红河游记 l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弥勒

刚刚毕业工作三个月之久,赶上国庆假期,决定一家人自驾红河游。第一站出发弥勒,泡了温泉♨😪。
        第二天,早早的起床出发-锦屏山风景区(弥勒寺),烧香拜佛,只求心安。

弥勒寺

烧香的人好多啊!我也赶紧去烧柱香,压压惊!

众妙

蒙自

第二站出发到过桥米线的故乡-蒙自,吃正宗的菊花过桥米线,蒙自景点并不多,小城人少,逛了南湖公园,西南联大蒙自分校遗址,看了当年法国人的海关遗址,最后去了碧色寨小火车站。

火烧房子菊花过桥米线

火烧房子菊花过桥米线,生意好到爆。

当然,蒙自好吃的不仅仅是过桥米线,还有石榴(万亩石榴林),枇杷和年糕。

碧色寨火车站

当年的滇越铁路

河口

第三站,本来预计的是自驾到哀牢山景区,但由于考虑到旅途较远,不适宜老人和小孩,临时决定去河口。

到了河口,气温升高,热热热😱。随便在口岸找了家越南人开的小店坐下,点了越南小卷筒、春卷和冰镇果汁,就味道而言,很一般并且还有点小贵。

口岸被围起来,需要办理手续才能过去大桥对面,对面是越南老街省。越南街边上都是一些越南人卖特产,热带水果,好吃但很贵,偶尔会遇到一些拉客的,会问你“需要越南美女吗?西贡小姐吗?”( ゚皿゚)
       当然也会遇到一些越南人在卖手串,同行的有个国际导游总是说“卡本”,中文“谢谢,不用”的意思。

建水

第四站,我们从河口返回蒙自,开往建水方向。

朝阳门

朱家花园

古代的大户人家,保留的相对完好,后续有些修缮。

门口大红灯笼高高挂

祠堂

看戏台

建水文庙

建水古时称作“临安府”,人才辈出,出过状元秀才之类。因此,儒家文化相对浓厚。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我脑洞大开,大概歪解为朋友来了,我很快乐,就想着“你快乐吗?我很快乐”,貌似是哈林的歌。

这里也有座桥,还不用去西湖断桥挤。

儒家   礼乐文化,一群小孩穿着汉服,进行成童礼。

临安饭店

在临安饭店吃的饭,央视的《味道》,《十二道锋味》的拍摄地,点了比较出名的是汽锅鸡🐔,草芽,建水的西门烧豆腐。

建水紫陶

中国大名陶之一

临走时买了个汽锅(120一个大的),也是紫陶,回去可以做汽锅鸡🐔,开心😁。

燕子洞

燕子洞是喀斯特溶洞,但由于溶洞内燕子居多,故名“燕子洞”。(这个是我自己猜的)

密密麻麻的燕子,肯定会逼疯处女座的♍,进入洞内,需要撑一把雨伞🌂,不然随时都会有燕子的粑粑掉到你身上的。

洞内地面较湿,我还摔了一跤。

团山民居建筑群

团山村,当年是外国人先发现当地的建筑保存相对完好,后续被开发,也是外国游客比较喜欢的景点。

当年张家的祖辈从江西来到团山,从此扎根这里,儒家文化的熏陶当地人,文化风气盛行。

手机📱中途出问题,拍的好多照片没了,伤心。

这家是清朝年间,家里有人及第,门上的匾额是金的。

在游览人文景点,是很有必要请导游讲解的,不然你可能不知道景点里的特色。
     你会发现当时建造这些房子,有很深的讲究,例如莲花加戟代表武将世家;粮仓有五级台阶表示五谷丰登;莲升三级;还有门窗上雕刻的动物、花草和其他事物的表达意义各有不同。

张家祖训“百忍”,我就记得前两句大概的意思,就是说不要说别人的短处,不要显摆自己的长处,后面的就记不得了。

当时,家家户户都贴有文化大革命的标语,这也使得团山村得以保存完好。

玉溪

最后的返途,途径玉溪,顺带了去看了下聂耳故居,红塔山。

聂耳故居,位于聂耳路和小庙街附近,参观不需要门票,国歌就是聂耳所作。
       场地很小,展示聂耳生前作品和生活用品,看到记录聂耳是在日本溺水身亡,但同行的老人说起,聂耳是被日本人在水中电死的,具体情况也无从考证。

我可爱的侄女

在红塔山驻留了一会时间,也踏上了返途回家的路。

相关目的地:   云南
相关目的地:红河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