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5晚,毛里求斯纯自驾蜜月自由行。FEEL SO GOOD!

WL.莹 (贵阳) LV.4
2016-10-14 00:21 755/5
  • 出发时间/2016-10-03

写在前面

关于蜜月,我和老公的想法是舒服、开心、自由。因为不喜欢马尔代夫这类蜜月圣地,因此选择了毛求。(其实后来发现毛求的中国人也不少啊)。这趟旅行我们主打的就是自由自在,尽可能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尽可能享受超五星酒店的舒适。因此所有的行程都是由我们自己制定的,自己租车自己去各景点。如果恰好,看到游记的你们也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出游,那么希望我的游记能够为你提供帮助。

机票:
大部分去毛里求斯的团都是自由行,让旅行社帮忙买机票+订酒店。这样的方式最为方便。当然也有英文能力超强的朋友是自己订酒店,自己订机票的。关于这类的功课有其他的游记写得很详细,因为我们就是跟团自由行的,所以在这里就不多加描述了。

酒店:
毛求的酒店非常多,档次有高有低,看个人喜好选择。东海岸沙滩较好,酒店档次比较高,看日出很美。西海岸比较方便,风景好。在之前提到,希望住得很好,而且不希望是中国人扎堆的地方。所以在我各种做功课以及听当地人推荐后,选择了东海岸的ONE & ONLY (唯一酒店)。如果有想了解唯一酒店的朋友,我会在之后详细介绍酒店。在这里真的要好好表扬一下这个酒店,真的是太棒了!

出游:
毛求的出游方式为一下几种
1、一日游  这是中国游客最常用的方式。联系当地地接或者在淘宝上预定旅行团,根据他提供给你的信息选择一日游行程。简单、方便、中文交流无障碍。缺点是自主性差一点,就是无脑游。开开心心跟着团走即可。
2、出租车 可以联系地接或者酒店服务生,让其帮你约车。你指定地点,taxi定时接送。这类出行方式也比较多,自主选择地点和出行时间,司机来接送即可。毛求的出租车很多,价格我没有做过所以也不好说明。毛求几乎是什么车都可以当出租车,只要挂上牌就可以了。可想而知需求量有多大。
3、租车自驾 这是我们选择的方式,自主性极强,想去哪里去哪里。唯一麻烦的是,要自己在网上先预约租车,查线路,做功课等等。不过也同样多了很多趣味性。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我依然会在下面详细写清,租车的流程。
注:千万不要妄想着坐bus,这里的bus站是没有站牌的,只有一个提示牌告诉这里是bus停靠站。很难等来一辆,上去之后是要自己选择在哪里下车,然后出票,给钱给司机。流程比较繁琐,但是也比较特别。想去体验一下倒是可以,但是千万不要妄想用这个方式出门玩。

下面开始进入正题了,我们的毛里求斯蜜月游。
行程安排:
1、贵阳-成都
2、成都-毛里求斯
3、毛里求斯当地一日游(跟团附送)
4、蓝湾浮潜 (自驾
5、七色土+夏马尔瀑布+开普敦弯+圣水湖(自驾
6、鸟公园+四驱车项目(自驾
7、泡酒店
8、毛里求斯-成都
9、成都-贵阳

1.贵阳-成都

本来也不赶时间,飞机是直接从成都飞往毛求,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坐火车。软卧还真挺舒服的,运气不错也没有遇到奇怪的呼噜大汉和带熊孩子的家长。晚上从贵阳出发,睡一觉起来正好到达成都。恰逢十一长假,走哪里都是看人。因为飞机是第二天凌晨00:30分的,因此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在成都闲逛。把行李寄存在机场之后,和老公想去宽窄巷子看一看。说道这里要温馨提示一下,逢年过节就别去这样的景点了。除了头还是头,我们挤着进去又挤着出来,什么都没有看到。(下面两图均是用手机拍的,如果人少一点去的话,倒还是一个文艺清新的地方,很适合拍照的哟)

差不多到中午了,想着这么热的天吃点成都特色的钵钵鸡应该是最合适不过了的吧。在这里推荐一家“乐山钵钵鸡”,具体街道什么的我忘了,蚂蜂窝上查得到。很好找的一家店,出了地铁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这家店的人都把人行道占满了。很多开着豪车来吃的人……味道有藤椒的、麻辣的,都很好吃。鸡汤饭3元一碗。两个人40多块,吃到撑死。

吃完时间还有很多,因为头一天睡了一觉,我和老公的头发也是各种贴脑门了,所以就在这家店旁边找了一个发廊洗了个头,手法相当不错。洗头+按摩+吹头发=26块。不知道是不是贵阳的消费真的太高,感觉成都各种消费都好良心啊。
弄完还有很多时间,我们想着去人民公园喝杯大碗茶吧!好歹也感受一下成都人民的休闲生活吧,这就出发了。人民公园是免费的公园,不收门票。所以依然是人山人海。在河边根本找不到一个可以坐的位置。找了很久,终于在一个园子里找到一个座位。在这里喝茶的人可不止老人家,有年轻的妹子们在这里喝茶聊天,也有几个麻友在一张桌子上手搓麻将,甚至3缺一的也乐此不疲。在这里花个10几块就可以充分感受成都人民的休闲自主,不亦乐乎。周围有很多掏耳朵的手艺人,很多人都会在这里享受一下,由于我的耳朵很敏感不喜欢别人碰,所以没有尝试,些许有些遗憾。

晚饭在天府广场随意吃的一家牛排,味道一般就不推荐了。之后便去了机场。这里我真的要好好提一下关成都机场毛求航班地勤的问题。check in 的时间必须是在起飞3-4小时的样子才可以办理,因此我们在机场等了许久。办理窗口显示之后,我们一直从8点开始站在那里等,只为能加点钱换一个紧急出口或者第一排的位置(毕竟10小时飞机啊)。一直一直都没有人来,差不多在9点时候窗口突然显示,紧急出口和第一排的位置窗口更改。于是我们又跑去更改的窗口。跑过去不一会儿又告诉我们没有改,所以……就这样,我们与好位置失之交臂了。我不知道如何吐槽成都机场这个问题,感觉这种情况真的很无语,对成都机场的印象大打折扣。好在里面有免税店可以安慰我的心,毕竟,对女人来说哪有一支口红不能解决的问题呢。

2.成都-毛求

国际航班还是比国内航班大很多,毛求的工作人员也很友善。当然,飞机餐感觉也很好吃。空姐会问你要chicken or fish ,两样我都尝试过了,其实两种都还蛮好吃的。面包抹上黄油也是挺好吃的。飞机餐上会有咖啡杯、奶、糖。可以在第二天的那一顿要一杯(晚上就别喝咖啡了呀),口感还是不错的。老公英文很烂,错把盐当做糖放进去了,结果发现味道居然还不错。哈哈哈,你们也可以试试呀。
这里要提醒一下的是,上飞机就会发放入境卡和健康卡。模板如下图。如果写错了也不用担心,过了不久就会有人拿着空白的卡片在飞机上走来走去,问大家需不需要的。

3.毛求北部一日游

成都毛里求斯需要10个小时的样子,毛求的时间比中国晚4个小时,所以到达毛求的时间差不多是6点半左右(飞机及其准点)。定的团包有接机送机服务,以及附送一个当天的北部一日游。因为酒店通常是要下午2点才可以办理check in,所以附送的这个一日游还是很科学的。
下飞机之后简单的在机场厕所捯饬了一下,便出了机场。(这里大家不用担心落地签的问题,只要把在飞机上写的两张卡片以及护照拿给他们就可以了。非常方便)一出机场正对着的四个窗口便是换卢比的地方,他们很热心的对着出来的人们问“换卢比,换卢比”,没听错,是用的中文。毛求不流通人民币,所以需要拿美金进行兑换。做过功课,很多之前的朋友都是以33、34之类的汇率兑换的。所以这边一说35,我直接就兑换了。换了300美金,总计10500卢比。(也是看功课看到人家换300美金够用了,事实证明还是不太够,加上之后取的应该换600美金的。)

换完之后就看到外面有个小黑举着Mr.&Mrs.Shi的牌子,过去之后签一个字,就一同上车了。随行的还有另一对中国来度蜜月的新人。
我们上车就先给司机说,想要买电话卡。司机就把我们带到一个超市里买了电话卡。我们买的是含有250M流量及50元话费的那种卡,折合人民币7、8十块一张,也挺贵的。
在之后的行程中,由于和地接对接的问题,所以在路上稍微耽误了一下。毛求的司机真的开车太快了,路很窄,车速很快,起伏多,有时候会有坐过山车的失重感,刚开始觉得吓死人了。后来发现,真的是毛里求斯的司机,技术都太好,而且车子不多,开着开着速度就上去了。

第一站就是红顶教堂。真的是超级美啊。天很蓝,云很白,映衬得红顶教堂的红是无比艳丽。海水是很清澈的蓝色,浪也不大。给人的那种静谧的浪漫,一下子就把所有的疲惫化解了。

在这里还发生了一件很尴尬的事情。我这个人对外国人脸盲,脸盲的程度应该是非常夸张的那种。所以在这里认错了司机。把一个路人看成司机,还上去给人家说我们好了。人家一脸茫然的时候,我突然机智的说就说不如我们来拍个照吧,拍照之后我们就走了。上车后发现司机还坐在车上,而且不止长得不一样,连衣服也不一样,黑的程度更是不一样……也是迷之尴尬。

接下来去了super U,其实就像中国的大型超市似的,很多东西买。我们随便买了一瓶当地的啤酒来尝尝,发现还蛮好喝的,只不过忘记拍瓶子给你们看了。奉劝各位千万不要买看不懂的零食,和我们同行那一对,买了一包看似好吃的豆子,打开之后说是一股屎味,含着泪吃完的。哈哈哈,还好我们买的都是一些小点心之类的,这里的巧克力夹心饼干真是很良心,夹心比饼干还厚。还可以在这里买点水之类的,千万不要买多了,买2-3大瓶即可。如果这几天都是出去玩的话,其实消耗不了多少水的。

接下来去了炮台山。去炮台山会经过北部老城区,真的是非常非常可怕的一个地方。怎么说,房子真的太破旧了,一句话形容是“天朝时刻准备铲平的那种危房”,就是这种感觉。毛里求斯的唐人街也位于这里,不禁让人听感叹的。这地方的路更加的拥挤,由于是老城区,所以车子更多了,随意停放在路旁的车也更多了。炮台山的路很曲折,很陡,又一次要感叹司机的技术太好。

台山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一座高地,可以俯瞰路易港。然而路易港在我们眼里真的是比较落后,其实看了反而觉得很凄凉,心里不好受。可是这里的人民幸福感却很强,就算他们用的手机还是那种黑白屏幕的砖机,人家还是特别特别热心又自豪的为我们介绍这座城市。从这一刻开始,我就喜欢上了这里的人。

然后就去蔻丹广场了。虽然离得不远,但是蔻丹广场完全是另外一个世界,繁华很多很多。这里算是一个比较大型的shopping mall 了吧。据说欧舒丹在这里买可划算了,可是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就没有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一找,护手霜什么的,还是可以买买买的。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午餐。额……我对我的点菜功力深深的担忧。先给你们看其他点的

然后是我点的……无力吐槽……自己点的,硬着头皮也吃了。其实硬着头皮吃,也还是可以将就的。

吃完午饭就差不多时间了,来了另外一个司机,送我们去酒店。唯一酒店在东海岸,相对较远一些,差不多得1个小时的路程时间。新司机是个特别特别开朗的人,很可爱,问我们喜不喜欢音乐,我说喜欢,他就开始放很大声的印度音乐,还一边开车一边给我们介绍这首歌是讲什么,那首歌是讲什么。听着音乐,看着外面的风景,尽情的感受当地的悠闲与美好。

来到酒店办理check in 的时候,酒店服务生会送来两杯欢迎饮料,甜甜的,不知道是什么,但是里面放了甘蔗作为装饰。唯一酒店的蜜月套餐赠送范围是新婚9个月之内的(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正好我们满足,所以在给他们酒店确认单以及填了一张入住单之后,就入住了。大件行李会有服务生稍后送上去,不用担心。我们由一个管家带领入住,管家在带我们进房间之后,我们便给了他50卢比的小费。然后管家就开始给我们介绍房间的各种免费及收费项目(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小费的作用),总之非常热情。所以在这里我干脆就一并把唯一酒店的相关信息全部写下了。如果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略过。

酒店介绍

唯一酒店是毛求一所老牌酒店,设施服务很齐全,有一个中文服务人员。有大片私人沙滩,早上可以看日出,晚上可以看日落,非常美丽。第二天的天气预报都会在自主餐厅门口张贴,可以根据需求每天去看看。酒店可以预约水上项目,所有非机动项目都免费,比如:浮潜、乘坐玻璃船、骑水上单车等等。光是免费项目都可以玩好久。同样,在酒店也可以约海上三项(付费),所以为了玩项目而想出去的朋友真的是没有必要了,泡酒店玩去够了。入住的朋友可以找中文服务人员,一个中年女性。如果你想出去玩的话,她可以帮助你们预定所有的行程,非常方便。早点找到她,她会带你逛整个酒店,并且给你一一介绍区域。
酒店可以包早晚餐,自助。进去跟服务员报房间号即可。所有放在自助餐台上的东西都可以拿,早上的饮料是可以免费喝的。晚上就没有了,服务员问你要喝什么的话,那么都是要钱的,而且不便宜。如果点了,之后会给你一个单子,账就记在你的房间号上,check out 的时候刷卡、付现即可。说到吃的,其实酒店提供的食物还是很不错的,不过还是提醒大家,吃多少拿多少。吃完一盘,服务员会立刻给你收盘子。晚餐的甜点非常棒,有一个巧克力三角塔上还有金箔,分量很足。这里的水果比较新鲜,尤其是哈密瓜,非常非常甜,一定要吃。大家带衣服的时候要记得,女生带一件稍正式的礼服,男生要带一条长裤和一件衬衫以及皮鞋,因为在这里吃晚饭还是相对要正式一点,很多西装革履吃饭的老外,而且男士露脚趾不允许进入的。何况如果有机会参加party了,没有礼服该是多么可惜的一件事啊。
酒店有做spa的,价格很贵,但是挺特别的,会用一种长条形的热石头给你做,感觉不错,可以试试。我做了一个45min的,4000卢比,折合人民币600-700块(想想真的很肉疼)。做spa的地方是成人区域,儿童无法进入,所以非常安静。有一个游泳池,1.2m水深,超级舒服,超级漂亮。上图

酒店的小费其实是提倡最后给的,但是我一般情况下都会给,包括接送我们的司机我都给,一次50卢比。这个看个人情况而定了吧。
酒店的热水非常好,泡浴缸很快就能接满。电视有三个中国频道,居然有三个,好6.
酒店每天可以提供一大瓶饮用水,冰箱里的听装可乐、雪碧、牛奶都是免费的。咖啡机也是免费的。水果每天都会补充,也是免费的。
蜜月套餐包含一大支香槟,一瓶朗姆酒,一盒巧克力。巧克力超级无敌好吃,都有夹心,都巨无敌的好吃。香槟味道怪怪的。朗姆酒…………我们还是没有挑战。不过这里喝朗姆酒的方式很特别,很喜欢加糖,如果感兴趣可以尝试一下。
酒店环境也非常好,每一处地方看得出来都是精心设计过的。每一个人见面都会问好,非常友善。酒店还会推出各种活动。我们当天到达的时候就很幸运的参与了一个party,party内有鸡尾酒,有小吃,有乐队现场演奏。酒店的一个管理人员会穿插在人群中和大家聊天,当然包括我们。一阵大风吹来,还吹掉了一颗小椰子下来,险些砸到正和我们聊天的他,哈哈,一个危险的小插曲。在party上幸运的遇到了4个上海游客,超级热情的给我们传授这几天他们游玩的经验,包括那个中文管家也是他们告诉我们的。在这里还真的要好好感谢一下他们,不是因为他们,我们会错过很多乐趣!
要说酒店的缺点,还是有的。起码,房间的隔音不是那么的好。隔壁声音大声了点还是会听得到……所以……蜜月的各位,好像要小心,哈哈哈哈(隐晦的笑一下)。

4.蓝湾浮潜

因为有时差,所以昨天睡得非常早,8点就困到不行了。第二天想要起来看日出,5点起也丝毫不费力。出来沿着海岸线往前走,才可以真正的完全看到日出。真的是美到窒息了。

今天是约定提车的日子。与车行约定的时间是早上9月提车,昨天晚上就和酒店说过会有车进来的事情,因此我们就在大厅等着心爱的mini来了。(租车细则会在最后说明)
果然,毛求人民还是非常准时的。这个小黑在办理完手续之后,还很热心的给我们一张地图,画了好几个景点的标注。并且推荐了一个地图app给我们,叫MAPS.ME,下载离线地图,非常好用。谷歌地图其实也很好用。完毕,我们就开着车车,带着装备往蓝湾出发!

蓝湾是我们找酒店的中文管家定的,她是酒店专门请来的,但是本职工作是做旅游的,因此非常方便。我们直接开车导航到了蓝湾,到达之前蓝湾这里的一个女的就打电话给我了,她在沙滩等我们。蓝湾真的很小,沙滩很多开船出去浮潜的小黑,价格基本上在700卢比两人左右,相比其他地方来说真的挺便宜的。旁边有一个厕所有换泳衣的地方,但是不算非常干净,所以奉劝大家可以穿好泳衣再来,把换的衣服带来之后换比较好。找到她之后,付了钱,就跟着玻璃船出发了。船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路上可以通过玻璃船看到水下的各种珊瑚和鱼。小黑用中文取了很多珊瑚的名字,什么锅巴珊瑚、鹿角珊瑚等等,挺有意思的。到达浮潜地点,小黑会帮助你穿设备,免费提供脚蹼和救生衣。

蓝湾也真的挺美的

说道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当初和我们一起北部一日游的情侣告诉我们,他们是报的鹿岛一日游的团,结果在鹿岛浮潜的时候一个中国游客踩到海胆中毒进了医院。后来又有消息说,有一个人在鹿岛浮潜的时候淹死了。听起来真的挺后怕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真的只是为了浮潜的话,酒店的也会非常好,而且安全措施更加完善,不建议出来花钱。
中午就在蓝湾一个小店解决的,菜单木有,依然有chicken……不过老板居然用中文说有炒面、炒饭。我们就点了一个炒面一个炒饭,以及一串鸡肉和两根肠。炒面炒饭还是可以将就的,不过这个鸡肉和肠就……味道太奇怪了

对于旱鸭子的我们来说,浮潜真的太累了,呛了一口海水,齁死我了……老公说,海水好难喝,笑死我了!所以第一天浮潜完回来真的就累的不行,哪儿都不想去了。根据昨天四个上海人的介绍,唯一酒店旁边有个特别好吃的饭店,是中国人开的,叫“东皇大饭店”。所以今天晚上我们决定去试试。

其实我们还点了盐焗龙虾,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照上照片……so sad……
口味偏清淡,对于吃惯重口味的贵州人来说,并不是那么有吸引力。价格不便宜,一顿下来花了3000多卢比,折合人民币500多块了。龙虾500g就是1000卢比的,我们点的有1斤多。还有两瓶当地饮料,说是梨味的,感觉更像苹果味的美年达。

5.七色土+夏马尔瀑布+开普敦弯+圣水湖

同样,因为时差让我在毛里求斯成为了一个早睡早起的好骚年……
吃完早餐之后便出发去七色土。住在东海岸就是一点不好,离各个景区的路程基本都是1小时以上。不过好在自己租车,沿路可以悉心看到很多很多漂亮的风景。这里的bus站看起来虽然破破的,但是拍照非常漂亮。沿路的景色也是随便拍都是桌面的那种。

七色土在黑河谷公园里面。黑河谷是一个非常大非常大的公园,保护得很好,像一个原始森林一样,郁郁葱葱,枝繁叶茂,安静又神秘的感觉。所以路程相对崎岖,不好走。尤其是进入公园路段,上下起伏很多,路窄,弯多。驾驶技术不够自信的朋友还是要注意安全,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谨慎。好在我们是贵州人,贵州人习惯于休息日开着车自驾去各种山区找农家乐玩,所以这些路程对于我们来说还算ok,毕竟是走过悬崖盘山公路的人!!!(一脸自豪)
路上会路过一条街,有很多家餐馆。这里有一家本地餐厅,非常非常好吃。一会儿说吃午饭的时候会提到。
在未到达七色土之前会先到一个观景台,这个是什么景区我也不知道,但是能够看到蜿蜒的山脉和蔚蓝的天空浑然天成的样子,确实非常壮观。门口会有很多商贩卖冰箱贴和纱巾。用中文说着100卢比4个之类的,其实还是蛮便宜,可以买回去当纪念品。我们买了几块纱巾,拿回去给妈妈们当礼物。还挺有印度特色的。
下图是这个观景台看到的景色。

到达七色土景区要先买票,几百卢比一个人,具体多少我忘记了,不过还是很便宜的。进去还有很长一段路,所以车子在这里真的很重要啊,不要妄想走几步就到了啊。
进入后先看到的是夏马尔瀑布,下面有一个观景台,上面也有一个。两个不同的地方看上去感觉还是不太一样。虽然贵州有享誉世界的黄果树瀑布,但是和这个感觉还是完全不一样。这是从上往下看的瀑布,有两条流水,不是非常湍急,但是别具一格。美到词穷,让我一个理科生如何用生动的辞藻来形容它的特别呢?实在是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旁边的一个小丛林非常有意思,根系很强大,蔓延在土地上四处分布着。又是一个拍照狂魔的好地方。哈哈哈,到这里你们应该理解我老公的难处了,有一个爱拍照的老婆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情。

接着就往七色土前进了。七色土是一个园区,进入会有人在门口检票。所以刚才在门口买的票一定要放好啊……很多人说七色土没有意思,就是看颜色多一点的土。其实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因为确实挺特别的。还有大只大只的象龟。会有一些人在一棵树下坐着打坐,感觉像在这里吸收天地之精华似的,有意思。

参观完七色土已经过中午了,因为早上在酒店实在是吃得很饱很饱,所以也不觉得很饿。在去之前我就已经做好了攻略,在携程上看到有人推荐七色土附近的一家本地餐馆,于是乎便奋力出发!
餐馆名叫“Le Palais de Barbizon” 以橘黄色为主调的一家本地餐厅,地图可以在携程上查到,谷歌和Maps.Me都没有。只有固定餐,没有菜单。老板只会问你要chicken or fish……(苍天鸡鱼在这里造什么孽了呀)……非常非常好吃,固定餐是一大碗米饭+5小碗当地烹饪的食物,有绿色蔬菜和茄子之类的,还有叫不上名字的,黄黄颗粒的东西,真是好吃到爆(虽然我形容得并不是那么好吃的样子,哈哈哈)。鱼用西红柿做的,有点酸味,很合贵州的口味,因为我们爱吃酸辣。鸡是鸡腿,也挺好吃的。鸡和鱼的汤汁拌饭都好香好香,想想现在又饿了。老板会问喝什么,普通的水、可乐都有,我问有没有什么当地特别一点的东西,老板就拿了一瓶朗姆酒和糖浆过来,给我倒了一丢丢混合。我不怎么喝酒,也不好评论,虽然真的很特别的。老板一直劝我老公来点,但是我们告诉他我老公开车的,他说没关系这里可以的。。。后来我说在中国这是不可以的,才没有劝。对了,毛求边喝酒边开车的司机太多了,看到真的很哭笑不得,居然事故率还很低。总之这一餐很划算,两个人总共花了900卢比。

接下来我们就赶往开普敦弯了。开普敦弯离这里挺近的,如果跟团游的话,通常是不会带游客去的。因为确实没什么好玩的,但是很好看。说白了,开普敦弯就是一个非常急的弯道,有一个楼梯爬上观景台,能够看到整个弯道及大海。因为当时去的时候都没有人,风也比较大。和老公两个人站在那里居然有点泰坦尼克号的感觉。哈哈哈哈……

上面两张照片是在开普敦弯前面一点的地方照的,能够看到那个小山包包的地方就是观景台。

开普敦弯好像被中国人取名叫“天涯海角”,这个名字中国色彩真的好重……
还有点时间,我们就去看看全岛宗教色彩最重的圣水湖吧,反正都是一个方向的。
去圣水湖时,我们还差点走错了,因为这边有单行道。都是这边的人真的很热心,一个出租车司机问我们去哪里,还很热情的告诉我们怎么走怎么走。
果然圣水湖是他们最重视的一个地方了,因为,我们开了那么多路,这里是我们见过最宽的一段了。双向八车道,八车道,连人行道的宽度都和平时我们走的路差不多宽了。
但是去的时间已经是下午3、4点了,没有什么人,天气也不是很好。看到一个非常大的神像,已经保护得很好的圣水湖,其他的也木有什么特别的。在七色土的时候看到一些其他的一日团游客额头上画得有红色的符号,应该是他们上午来玩的时候弄的吧。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这里的攻略再来,总之下午再来就没什么意思了。
下图为圣水湖,神像我没有照照片,我一直不太习惯给神像照照片……

接下来就回去啦。赶回去休整休整,睡睡吊床,又要吃晚饭了。

6.鸟公园+四驱车

今天是去鸟公园,出发前我们就已经和酒店的中文翻译联系好了,她帮我们买了公园和四驱车的票,在她这里买真的要便宜一点。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鸟公园。
很多人不太会玩鸟公园,认为这里就是看看鸟,看看动物就好了,主要都是奔着四驱车来的。其实真的不是这样玩的。刚进来有一个儿童乐园,有弹簧木马。我俩觉得这个好好玩哦,感觉在这里都可以玩几十分钟的那种……不过过路的人看我俩的眼神还是有点鄙视,大家可以不要效仿……

鸟公园一进来就是看鸟的地方,一般很多人就没有兴趣了,但是下面我要介绍重点了。山顶上有一个轮胎滑道,免费项目。就是坐轮胎上,然后沿着弯道冲下去,飞起来,再掉在气垫上。非常刺激呀!!过程中会有人给你拍照,如果你想要这些照片的话,还是要花钱的。几百卢比吧,人民币几十块,还是挺有意义的就买了。

如果你体力够的话,可以再爬上去玩,重复无数次都可以,免费免费!不过还是挺害怕的,看我的表情多丑……老公下去居然转了一个圈,哈哈哈,倒着下来的感觉更可怕……
其实还可以上一个山上去玩,那里还有独木桥和滑翔索道,也是免费项目。可惜我们当时懒了,而且没有意识到那里有那么好玩的项目,就没上去。你们一定要去玩啊,免费的免费的!!
下山之后会有一些小兔子,长毛鸡之类的。孔雀在这里都是放养的,非常非常不矜持,各种随意开屏。是不是外国的孔雀都要比中国孔雀开放呢??哈哈哈

顺着往里走可以走到看狮子的地方,有大狮子也有小狮子。我一向不是很喜欢动物园,看到明明很凶猛的野兽被关在笼子里的感觉,很是凄凉。但是小狮子们天真无邪的追着饲养员要吃的的样子,真的很萌。不像狮子了,更像大只的猫咪。

园区外面可以坐免费bus了,斑马条纹的观光bus可爱极了。会有专门的一个地方坐着等待,也会有工作人员组织的,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

下一个地点就是看长颈鹿的地方了,长颈鹿是可以花钱去喂食的,100卢比一个人。如果想去的话,记得在下面的免水洗手的地方先把手洗了呀。

玩一玩就可以走路去往四驱车的地点了。
四驱车的游玩范围是在一个开放式的园区,里面有斑马、羚羊、犀牛、象龟、野兔、河马等动物,都是散养。在这里可以选择两种方式参观,1是四驱车,鸟公园价是2700卢比一人,车速快一点,较为刺激,可以玩2个小时;2是思维车,很慢,1个小时的游玩时间,但是因为慢所以和动物还蛮亲近的,可以拍很多照片,价格因为没有玩所以不是很清楚。
其实我更想玩思维车,想去体验和动物零距离接触的感觉。但是因为当时思维车正在修整,所以只有4台。所以没有订到。这里再次提醒大家,如果大家要玩这些项目,一定要提前几天去预定呀。
两种车都需要提前培训,教练告诉大家怎么驾驶之后,在规定的场地里练习几圈,没有问题了再排队进入园区。四驱车一般都是两人一辆,如果要换着开的话一定要给教练请示,让他看到你们两个都开得没有问题了,他才会让你们在园区内交换。否则他是不会允许的。(我就是当时开的时候那个请示教练搞错了,我们带队那个我们看到我开,结果我在园区内想开的时候他就不准我换。不过好的是他在休息过程中给我讲了,我也给他解释了,他就给了我一个机会,but让我直接插进第二个紧跟他后面去了。他说让我紧着他,如果开不好就不让我开了。还好,我驾驶水平很稳定木有丢脸……虽然他最后表扬了我,但是这个过程还是有丢丢尴尬,大家不要学我)……
平时四驱车是尘土是非常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带好口罩和罩衫。防晒也要做好,园区基本没有阴凉处。但是!我们运气真是灰常特别呢,从一进园区就开始下大雨,整整两个小时,没有停过。所以,一点灰尘都没有吃淋到内裤都湿透……冷死了……不过看到各类动物若无其事的爬到马路上来喝水的感觉也是很特别。园区内的每棵树都非常漂亮,感觉每一颗树都是一个童话故事。坐副驾驶的各位一定要悉心体会。对了,那么大的雨……口罩……就不用带了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开头盔一定不要扎头发,一定不要扎头发,一定不要扎头发。我那天扎了一个半扎公主头,头盔很重,压在我的皮筋上,头皮太疼了,疼死了的疼。

一身湿透的回去,老公的皮鞋也是不能穿了。但是酒店的晚餐男士是不可以漏脚趾的,所以无法……又开车前往东皇饭店啦。这次我们按照自己的口味点了吃的,发现,清蒸龙虾比盐焗的好吃多了多了多了!!这次我记得多拍了几张龙虾的照片呢!

在这里再提醒大家一次,一定要早点去鸟公园玩,主要玩项目,附带看动物。园区4点半就开始要下班了。不去体验这些免费项目真的太可惜了。觉得鸟公园不好玩的人都是没有去好好玩项目的人!!!

7.泡酒店

今天是还车的日子啦。交接人员还是那个小黑,准时到酒店之后,检查车子和油量,没有问题就开走了。真的很简单,不会有很多人担心那种讹人的情况。小黑人也非常友善。最后上一张和可爱mini的合照吧!我写完之后一定补上租车的全部细则。

这一天好好在沙滩上晒了一晒,发现原来酒店的很多外国人真的就是来泡酒店的。反而是中国人喜欢出去玩。很多老外真的就是来晒太阳的,还有……裸……晒……的。真的是不穿上衣的裸晒的美女。因为就在我前面,所以我忍不住突然散发了小市民的气质,我尽量的控制住了我自己。相比起来,老公淡定多了。我反而一直问他,为啥不看为啥不看。我都忍不住一直在看好吗!哦,木有图呀木有图呀,怎么能做那么没素质的事情呢对吧!

去坐了一个玻璃船出海,看珊瑚,看鱼,小哥还拿面包来给我们喂。(免费的酒店提供项目呀,去预约就成了)

由于酒店不提供午饭,我们就在房间点餐吃了。菜单其实我也不太看得懂,但是又怕点了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干脆就点了两份意面。这个总保险了吧!事实上,两份意面真的比贵阳的分量大好多好多好多啊。还有附送面包和黄油。送餐的来的服务员也把餐桌布置得非常好,从点餐到送来不过半小时,真的很赞!

早上预约了下午的4点的spa,如果要做spa的朋友一定早点去预约,否则就预约不到好的时间了。因为还有时间,我们就去spa区域的游泳池游泳了。之前上过图了这里就不上游泳的图啦。反正就是泡酒店度过了很棒的一天。下次还要来,整整的泡几天酒店,哪儿也不去!!

8.毛求-成都

今天就退房了。酒店的退房时间是12点之前。因为是下午4点半的飞机,所以接机的人会在中午1点来接我们。头天问前台的时候,前台说如果平时没有客人的时候是可以推迟晚一点退房的,但是因为我们那个房间有客人要接着住,所以没有办法。check out之后,酒店依然会送上两杯饮料给你,服务员把行李拿到后面走廊去放着,你依然可以去沙滩上躺着等待。
毛求机场有一个很大的免税店,巧克力、朗姆酒、化妆品、香水应有尽有。飞机上也可以买一点,但是没有免税店那么全。登机口也有一些当地的小饰品东西卖,但是并不便宜。
如果兑换的卢比没有用完的话,那么在机场也可以换回美金的,但是汇率就不是35了,是36。所以换钱的各位一定不要换太多了,600美金真的足够了。酒店的消费是可以刷卡的。

9.成都-贵阳

到达成都之后又是一个早上,再来成都怎么能不吃吃吃呢!!于是我们在开了一个房间休息片刻之后,中午便杀到“蜀大侠”去吃了一番。老板招呼我们,问我们怎么知道他家的,我说网上说你们家超级棒。老板便很自豪的说“来成都,必来蜀大侠”,哈哈哈,也是萌死。

点的微辣还是有点辣,推荐菜品:鹅肠、鸭肠、毛肚、虾滑。当然这些都是麻辣火锅的标配吧!

毛求之旅到这里基本上就结束了,啰啰嗦嗦写了一大堆。图片什么的也是一大堆。也不知道对大家有用没有?如果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问我,我知道的都会一一回答的!谢谢你们支持我看到最后啦!

租车细则

关于租车细则:
在毛求租车非常方便,只要求给他国内驾照+护照即可。
租车的网站很多,看到有很多朋友的攻略上粘贴了一些国外的网站,可能会相对比较便宜。我们采用的方法更简单,就是淘宝啦。淘宝上有很多,我们选择的是懒猫。
不同车型的价格不一样,最便宜的那种类似于QQ、熊猫之类的小型车,很可爱,在毛求很多人都开这类的车,非常实用。大约200多rmb一天。
最贵的也就是mini,宝马3系之类的。900+rmb一天。我们租的mini是980rmb一天的,敞篷款。虽然有点贵,但是想着蜜月就酷炫一把吧,一咬牙……也就酱紫了。其实真的觉得挺值得的,亚洲人+mini=小朋友各种热情的打招呼。特别的体验。
因为酒店地区不同,可能会收取不定的接送车费,300左右。
车子不同的价格会收取不同的押金,可以刷卡。(一开始客服告诉我们不可以刷卡,害我们带了很多美金去。结果人家是带着pose机来的!!当然,保险起见还是带着那么多钱去吧。)
取车之前,交接人会带你检查整个车的情况,所有的刮擦他也会记录,当然你也要留个心眼,最好拍个照片,而且照片上有他的存在更好。油量会显示给你看,归还的时候也是这个油量即可。
还要提醒一下,毛求是右舵车,靠左行驶。虽然完全和国内相反,但是适应一会儿就好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而且那里的人看到你是外国人也不会为难你,不出大事故,遇到警察装听不懂就OK了。可以开慢一点,后面有车,伸手出去让他先走就可以了。那边人开车是真的很礼貌的。
对了,转弯一定要让直行车哦。那边转盘很多,红绿灯很少。驶入转盘时要注意让行,跟着只是标志走就好啦。真的不复杂哦,信我!
总之租车还是一件很便利的事情,一点都不麻烦。如果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有信心的话,真的尝试租车吧,方便太多太多了!!!
哦哦哦哦哦,我们租的是自动挡。在毛求这个路况,还是不太有自信开手动挡。租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标注要自动挡哦!!!如果你是老司机的话,就当我没说吧……

最后,祝愿即将要去毛里求斯旅行的各位有个非常幸福又美满的假期!!
记得,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游记不错哦,顶了,欢迎交流游记

2016-10-15 00:1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5 11:25

引用 蜜蜜的糖罐子 发表于 2016-10-15 11:25:56 的回复:

回复蜜蜜的糖罐子:谢谢

2016-10-15 22:5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7 11:00

引用 zhengzena 发表于 2016-10-17 11:00:02 的回复:

回复zhengzena:游记上其实有的
毛求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到达。北部一日游,旅游团赠送的行程,红顶教堂、炮台山、蔻丹广场、super u购物。回酒店check in
第二天:蓝湾浮潜
第三天:七色图+夏玛尔瀑布+开普敦弯+圣水湖
第四天:鸟公园+四驱车项目
第五天:泡酒店
第六天:check out 回程
自然桥其实也挺美的,我们因为时间不够没有去成。建议不去圣水湖,去自然桥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