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阪为中心,电车逛遍京都奈良神户,关西七日(我是R起的大俗名)

RoMar (天津) LV.13
2016-10-14 00:59 16083/9
  • 出发时间/2016-09-27

我先说两句

这是我第二次踏上霓虹国的土地。

其实第一次并不是很愉快的回忆,在我人生最黑暗最低落的时候飞到秋意正浓的北海道,当时是怎样一种心情我已经不想回忆。那时满心满眼都被失去至亲的痛苦所遮蔽,不能自拔。但尽管如此,我仍不能否认日本的确是个充满吸引力的国家。加上R先生一直有个夙愿:到遍布漫画、电玩、小黄书(捂脸)的日本国走一遭。为了弥补蜜月互相妥协的遗憾,今年的出国游毫无悬念的选在了日本

东京大阪冲绳还是纠结了一圈,由于R没有年假的原因(嫌弃脸),我们只能将出游时间选在了齁儿贵人齁儿多的十一了。之后就是一轮又一轮机酒比价,最终决定927-1004在关西玩一圈。

签证就不赘言了,日本亚洲算是签证比较麻烦的国家,但由于旅游业的发展,办理起来基本都算顺利。
机票就是各种刷,没有窍门。我们最后定的春秋航空,优点是比较便宜,缺点是对行李有严格的控制。一般春秋出境航班的行李是15KG,而且包含带上飞机的背包或登机箱的行李重量。考虑到不买买买枉走一遭,我们对回来的机票办理了升舱,行李是25KG一个人。选择廉航的伙伴要对行李限重特别注意下~
十一期间酒店真心贵啊,于是机智的我们依旧选择了AIRBNB。由于第一次在境外租住民宿,预定之前还是经过再三比较的。事实证明性价比太高了~一室一厅6晚不到三千,还免费蹭了半个晚上。。。地点就在市中心~

额,,,其他也没什么好说的了,这回的攻略依旧不是我做的,我只是负责带着嘴带着腿~我们这次没有来回转景点,更多的是随心而行。进了N多游戏厅和书店,如果你想遇见一个风(zhai)格(nan)不(wei)一(nong)样(zhong)的关西,请跟我随着下面的预告图走进我们的旅程。

D1 飞飞飞

这回航班是从天津机场出发,晚上八点半的航班,恩,还能上多半天班,爱岗敬业我第一!~

虽然身为纯正的海河儿女,我依然要发自内心感慨天津机场实在太小了…………不过这一面玻璃墙还是不错的。

落地当地时间是差点十二点,出关时候在填写外国人出境信息时出点小问题,更改后再出境都快一点了。交际花一圈找找找问问问,终于买到了末班的深夜巴士~旅途正式开始!

不过这男人做攻略就是太粗,没提前看好天气,直接从秋风飒爽转换为闷热小桑拿了…可怜我带了一箱子的秋装…后来百度一下我才知道,原来大阪无论从发展还是气候来说都跟我们的上海差不多……这条信息送给同样没想起来查询气候的小伙伴做个参考~

D2 今天从凌晨开始

R先生从下飞机开始,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帮助了一票大姑娘小闺女。。。

下图为交际花帮上海girls设置手机。。。倒是老本行

闷热的天气淅沥沥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湿的很痛快~R先生拿起了所有的行李,你问我干嘛呢?哦,我在后面打着伞照英雄伟岸的背影呢~

到了民宿大概收拾一下,又冲个澡,已然三四点了。。。R说太兴奋了,睡不着,硬要拉我去逛街…………………将近凌晨四点啊………去门口的便利店买把漂亮的透明伞~又买了点零食,恩,让我陪逛街得堵嘴,我妈说我从小就有这个好习惯~

这个时间大阪依旧比较繁华。。。天津这个时候大概街都空了吧。

睡觉时候五点左右了,然后九点一过。。。R先生就给我闹起来了,说到日本了起来嗨。。。。

日本的交通真心贵啊,好在我们住在中央区,离心斋桥、道顿崛也就一两站地,腿着就过去了~

大阪初印象

第一次进了书店,,为了买游戏盘,漂亮透明小伞丢了……

我的最爱~之一……

转了一大圈,我还是个宝宝该投食了~大阪的第一餐我们决定一阑拉面解决~都一点多了,依然在排队。。。

久闻一见得拉面点餐机,下面有价格,在拉面界来说,不便宜!

有日文中文英文的菜单~上面那个红色小机关是类似按铃的东西。

一按铃,前面的小帘子就开了~

汤浓味醇~

抹茶味的杏仁豆腐,我爱抹茶,也爱杏仁豆腐。

啧啧,某交际花就爱写客户回访~

金龙拉面,我们在大阪最后一顿晚餐是在金龙解决的,比一兰拉面便宜一半,但环境不如一兰,汤汁不如一兰浓,但也很美味,性价比更高。

真是看啥都新鲜,其实总结来说,就像北京的王府井,天津的滨江道

第一天没有什么安排,就是逛逛街,买买东西,R先生玩玩游戏。晃晃悠悠的就该吃晚饭了,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预约了蟹道乐,上回北海道就没吃上,这回必须如约而至!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提前预约到了一个包间~

网上就看好菜单了,点了一个天神套餐+小伙伴推荐的蟹黄寿司🍣

吃海鲜得整一口。

一直特别喜欢日本各式各样的餐具,一顿饭吃下来,连餐具都是秀色可餐的样子,精致无处不在。

这就是异常鲜美的蟹黄寿司,R说像麻豆腐寿司,要我形容可就厉害了。。恩恩,不说了还是

需要服务直接拿起下图后面那个电话。

七点过,楼下已经排起了长队。

吃完饭还有清口的海鲜粥、小凉菜、绿茶。粥是穿和服的服务生小姑娘现场熬得,很有特色。

吃的肚歪,逛逛夜景。

逛着逛着就拐进了游戏厅……游戏厅里好多大爷大娘啊。。。

初试赌博机竟然拍到了777,赚了5000円,从此R就走上了拍机器的不归路,歧途都是这么入的。。。

D3 京都-应该举个合照收费的牌子

经过昨天的修整与摸底,今天开始正式的游玩。一直听说日本的交通非常复杂,身为资深路痴我并没有任何想挑战自己的想法,查询路线和买票的任务自然而然落在自视方向感好还略懂日语的R身上了。

嗯…看着这乱七八糟的线就头疼,其实这还不是最乱的。日本交通分类很多,大概有JR、私铁、近铁、地铁等等等等。比恶心更恶心的是这些交通在一个地方卖票,一个地方上车,同一个站台不同时间的目的地是不同的,就算目的地是一个,也会分为普通和快车两个模式,途径的车站是不同的…总之一不小心就会误入歧途…

在车站上上下下转悠半个小时后,我们终于踏上了开往京都的列车…说实话,逢旅游亲戚必相随的本公举在寻找地铁路上已经觉得用尽了一天的力气,从此也正式开启只要地铁有座肯定睡全程的回血技能!

在规划行程的开始就计划着穿着和服👘玩儿一天~虽然R一再坚持和服不用预约,但我本着严肃认真的原则,还是坚持提前在京都梦馆(原谅作为游客的大俗,万一到地方找不到大家说的遍地租和服的小店那就虾米了…)约了一套和服加头发加武士服的套餐。

虽然提前出门,但在地铁耽误的时间实在是有点长,到店的时间比预约的晚了将近一个小时。好在由于当天有些阴天,路上一直断断续续的下中到大雨,人不是很多。在此期间R看到屋子里有其它换好和服的男士,觉得实物太像“汉奸”,有违他英雄的本色,因此最后只定了女士和服及头发,接着就是在一楼刷卡,然后很顺利的就被带到二楼选和服的房间。

和服分为150cm以下、普通、170cm以上和大码四个类别。高大壮的本尊自然被带到170那一栏…虽然选择会少一些,但依然让人挑花了眼。时逢秋季,可以穿正式的和服(夏季是更为轻薄的浴衣,最简单的差别就是看有没有内衬领子和袜子),选完和服及腰封(就是后面背的那个小包裹,暂且让我这么叫它吧…)被店员告知套餐默认的衬衣领子是白色的,如果想更好看点可以选带花色的,只不过要另加1000円。R说难得穿一次,加!后来都选好才发现我一眼相中的花色原来就是前面模特展示的那款,然后被难得的夸奖眼光好

前面一系列都有中文店员,所以完全不必担心。选完和服就是三楼换衣服,四楼寄存包,五楼弄头发~后面全部都是日本店员,可以用简单的英文沟通(复杂的我也不会🙃)。中间做头发时候遇到一个交完费后还想加个头发姐姐,但又不会一点英文,想问店员能不能用微信支付,然后她说:能不能wechat fu……我这一脸黑线,哪怕说个wechat pay呢…我刚想上前帮忙,前台姐姐机智的拿起电话打给会中文的店员…完美解决!

三楼以上是男士止步的,没有单独的更衣间,是个大开间有两面墙大落地镜,可以脑补下舞蹈的练功房~会有专人帮忙穿衣服~两个人里三层外三层的给我捣鼓了十多分钟才穿好,跪式服务让我一度觉得浑身别扭……

四楼寄存包前会有一个选和服小包包的环节,由于选择困难症犯了,让店员帮忙很快搞定~然后就是寄存自己的包,把贵重物品拿出来放到选的小包就可以了~

五楼做头发,有六种可以选择,我挑了个比较简洁的~头饰需要另花钱买,上楼前R说了,需要加钱弄什么就加,别心疼然后我又花800円买了个跟和服同色系的🎀😬

因为我觉得自己不太适合浓妆,就没选化妆的套餐,自己随便涂了涂~最后完事一楼选鞋,然后就全部搞定了~

虽然我一直找不到自拍角度,每次都是是360度无死角的难看,但作为和服的首拍,还是决定露一脸

这段啰嗦的比较多,但确实因为新鲜导致太兴奋了,我是游客,你们要体谅。

我的选择困难症并没有在店里爆发,但这一套下来也大概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在我换装期间,交际花从和服店里得到不少资讯,问了路线,要了两份地图,还买到了一日的公车卡。

第一站二条城,其实从到日本的第一天起便随着旅途的进程有些许感触。这里不多说,只记录玩时的心情和趣闻~总结的话最后一起说,也好方便大家忽略

从和服店出门一刻起,我就开始了拍拍拍和被拍拍拍的一天…看到后面那个歪果仁了吗😂这只是被无意拍下的一位…R说我存在在好多人的心里、梦里、脑海里和相机里😅好吧,前面是我YY的~

话说穿和服是个力气活,衬衣就穿了两层,然后腰部又裹上好多层布啊毛巾啊还有定型的硬纸板(当然是经过包装的好看的板子…),然后又勒了好多根绳子,最后穿上和服,捆上腰封,又在后面系了个大蝴蝶结(后面可以选择蝴蝶结或者传统小包裹,传统的需要另加费用,但蝴蝶结的更活泼,适合年少的我),为了撑起来蝴蝶结,还在后面塞了个类似于泡沫塑料的东西固定……总之里里外外裹了不下十层,弄的我即不能大笑又不能大跳甚至勒的不能大喘气…感觉比穿婚纱可累多了…

因此今天的皂片都异常的淑女

二条城内部是不能拍摄的,加上第一站我对和服还不能适应,因此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怎么调整呼吸步伐姿态上,加上室内穿和服真是热的可以,只是大概感受了下日本将军的衣食起居。倒是R一直发出感慨…就好像他住过似的( •̅_•̅ )

下面这是将军府的护城河吧,其实古时候大家防御的方式都差不多…

这是我能迈开最大的步子,刚穿上和服我还弱弱的问了下店员怎么上厕所…店员用英语连比划带说的跟我说有5步:撩开第一层、撩开第二层、撩开第三层、一起往上撩、脱!(羞羞)

本来在来的路上一直在下不小的雨,但到了京都就停了,甚至有一丝放晴。同时雨也带走了前一天的暑气,这是我们在日本期间最凉爽的一天,如果还是前一天那天气,估计我已经身着和服的中暑在将军府里了…

养眼的一片绿

记得上回去北海道,导游姐姐就说在日本并没有长江黄河这么气势的景色,日本所有的景点都是小而精致的。

又是我~

不是景就是我📣('ᴗ' )و

还有交际花

阴天和这套👘还是挺搭的

R看到鱼啊鸟啊就想喂,自动贩卖机~

这鱼食和我吃的格力高冰激凌好像…

哪的鱼都这么没出息…

相机没有拍出他的美

下面这张皂片我被吐槽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下面这个台阶…第一次下台阶,我是被搀扶下去的,还是比旁边老太太快不少ᕕ(ᐛ)ᕗ

给摄影师个正脸吧

偷拍都不说了,我就发现过好多次。有时心情好了还配合的笑一笑

等R抽烟期间,无数次的被求合照。金发碧眼们都以为我是日本人,不知道在我说出艾木 Chinese后他们会是啥赶脚~can we take Photo with you?so beautiful,3q…嗯,我都背下来了!如果今天我举个拍照收费的牌子至少能把一天的饭钱赚出来~

木屐大概经过改良,鞋底有一层海绵,是软的,并不是十分累。

出口处依旧是卖纪念品的小店~布置的让人很有消费的欲望。

出来后本到了我最爱的吃饭环节,奈何捆的太紧,并没有什么太大欲望。于是随便找了一家店,没想到居然还不错,是家四百年的老店。

要在北海道就听闻由于日本人做什么时候都认真严谨,因此百年老店在日本比比皆是。真是闻名不如见面,四百年岁月冲刷并没有让这里斑驳不堪,反倒增加了一丝韵味。

我又吃不下又看不懂,大脑门你来点餐吧!

要了经典的亲子饭和牛肉饭。

原来亲子饭就是鸡蛋和鸡肉…这是一个不忍心仔细琢磨的菜名…在国内我一直以为亲子饭就是大人和孩子吃的套餐…所以从来没点过………没文化真可怕

给不起眼的百年老店一个正脸

京都好多庙啊寺啊神社啊…随便走一走,路过天满宫,似乎并不是必到景点,但是旅途中相遇即是缘份,进去瞧一瞧~

来得这几天,阴晴云雨的天气都经历过了,每种天气下看寺庙神社都有不同的感觉。

阴的凄婉,晴的斑斓,云的豁达,雨的灵透,总之怎么看都毫无违和。

然而并没有下雨,我只是想试试新伞好不好打开

照虚了我也喜欢( ¨̮ )我的游记,下面都是我

小黄帽们在参观~我们的祖国母亲在过生日,但霓虹国是不过的啊,可是我们来的每一天,不管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总是看到有成群结队的学生统一穿着背着小书包参观,周一到周五,上午到下午,他们都不上课的吗…

似乎是父母在帮孩子请愿,感觉类似于国外的洗礼。这一幕实在太别致了,虽然偷拍多有冒犯,但我的确很喜欢这张照片的调调。

R比我更直接,照了个特写…日本人大概不上蚂蜂窝不会看到这一幕吧

还是正大光明的照我吧~

这是个求学业的请愿地,所有牌牌上写的都是类似于某某考试通过的愿望…

某些人,啧啧,不多说了,必须给你曝光!

R说这张照片老的仿佛看到了五十年后的我…有吗

天满宫出来,尽管不是第一次到日本,但土老冒依旧对任何都充满兴趣。

这个不解释

这是日本人在盖房,人家住的都是别墅,这严谨劲儿!看着就结实!

这是干吗的?日本学生放学排队伍的地方?求解惑!

京都最后一站,金阁寺,门票很有特色。

刚刚跟随游客掏出相机,憋了一天终于下雨了,伞没白带~烟雨蒙蒙金阁寺,别有一番风味。

各种角度

R说不用猜我也知道你许的什么愿

又遇另一波小学生,他们还是挺有秩序的,不乱跑也没大声嚷嚷的,文明礼让娃娃抓起~

替大蜜求个愿,没有专人守着卖蜡烛,凭自觉投币,50円一个~我想这里没人投机吧…

我的小辫子和800円买的小卡子…

从金阁寺出来,最后上个张违和的剪刀手~

继续助人为乐的交际花,泰国人和中国人在日本用英语探讨路线( •̅_•̅ )

由于并没有太详尽的规划行程,也不想转景点,加上我实在太累了…所以在京都没去大名鼎鼎的清水寺。从金阁寺出来直接坐车回和服店换衣服。脱下和服的一瞬间整个人通则不痛了!!!此处必须三个感叹号才能表达我内心的顺畅!!!

出店后一秒钟变路人,此刻路人想念麦当劳的冰激凌了

有了早上的经历,回去路上顺利多了,还买到了直达的快车~

地铁里有自动贩卖机,还有自动卖伞机…如果你没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困在过地铁里就一定不懂看到这台机器的亲切

向你们展示下一个站台过不同的列车到不同目的地的感受~

回去后虽然累成狗,但依旧锲而不舍的逛了会商场,回去途中随便找了一家居酒屋~依旧很紧凑,操作台加吧台加座位,整个屋子最多十五平米~老板是大连人,但一嘴台湾腔,她说来得时间长了都不知道自己是哪国人了…

其实我感觉由于坐地铁花了些时间,换和服又耽误会儿,我们在京都呆的还是太短了,如果下回再来,我大概会选择在京都住一两天,慢慢体会古都的韵味。找路线的焦虑和换装的兴奋让今天过得浮躁了一些,这算个不是遗憾的遗憾吧,有缘再会。

D4 在奈良被鹿咬了…

今天目的地是奈良~R先生让我尝试买地铁票……这么“简单”的小事也要交给我,必须很有原则的拒绝!总的来说还算顺利~我喜欢看车来了的样子。

其实下面是用live照的动图,不过传上来不会动了……我喜欢日本列车那种况且况且的颠簸感,身体也随着列车慢慢晃动,晃着晃着就睡着了……这是在城际列车上体会不到的感觉。

出站后第一眼看到的奈良。恭喜两名来自奈良的选手分别获得柔道73公斤级金牌和羽毛球双打女子的金牌。

看到了传说中的鹿,以前通过其他游记知道奈良公园会有很多悠闲的鹿,但没想到的是出了地铁就有成群的鹿撒娇散步……

远处的牌子标明150円一份鹿饼干,进公园后发现所有鹿饼干都是150円,童叟无欺,绝无景区加价行为~
这个必须赞一下,国内游景区门口买东西一个价,进了景区另一个价,这里不管哪里都是统一价,东西也都是一模一样的。

互相试探的两只……

R一直吐槽在金阁寺我给他照的花白花白的几张照片,那下面这两张算报复么调了半天光效也就看个影儿。。后面的帅哥看不清真容长得还不错~

呦,顺路哦

今天天气好晴朗~

R先生在创作。。。

标准游客照,伦家排了半天呢~耶✌️

我正在忘情照游客照,忽然听到一个小姑娘很大声的喊了句Hello,我回头一看小姑娘就躲开了。等我们往里走的时候,以小姑娘为首的一群小学生把我们围住,希望我们能帮他们做一个问卷调查。

他们用白纸做了一个提问板,用英语写了几个问题,比如你从哪里来,我地朋友~(好吧没有后一句,我只是情不自禁的唱出来了…)、来日本干什么、你觉得东大寺怎么样等等等等吧,最后有一个问题实在没看懂,但是跟他们又沟通不明白我们没看明白,于是驴唇不对马嘴的说了半天也没问明白什么意思……后来他们的老师来了,继续驴唇不对马嘴的聊半天……然后莫名其妙的就被感谢了,还送了一张他们亲手做的卡片

又是百年历史的学校,百年树人

看,又是学生~还有不止我爱照游客照哦~

我每次拍照相中的R时候,心里都是默念一首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基本每个神社都有这种能洗手又能喝的井水池子。

R偷拍了一张,失敬失敬……跟中国的佛长得一样……

这是按照东大寺的样子做的模型

转了一圈,请了个平安符,又买了些纪念品,出来继续转公园~

奈良公园是个很大的区域,里面有很多寺和神社~随处可见或小憩或讨食的小鹿~

下面这个是发现遗迹了吧,交际花化身蓝翔老师,给我讲了半天遗迹挖掘知识~

发现另一个寺~

神社或者寺里都有下面这个东西,是做功德立的牌吗?没整明白……

又是洗手池子~

使用图解~

继续走走走~游客照ing

继续照照风景的人

奈何照的是根柱子~

还有牌坊……

小家伙还看镜头了!~

这几天,无论是马路边还是景区里或是公园中的自动贩卖机,完全都是一个价钱,这个比国内进门翻倍的规则强百倍!只不过根据不同公司的贩卖机有些饮品会有折扣~我就在民宿门口的贩卖机喝了5天50円的咖啡和80-100円的茶饮料~~~~

说远了~看到我爱的抹茶冰激凌就走不动了!~老规矩,堵嘴可以多逛会~~~

遇到一只卖萌的小鹿

这个景儿我并没有去,主要被指示牌镇住了……

走的腰都快断了,终于爬到了春日大社

可以把这里看做请愿合集,交通安全守还是挺重要的。

在这里,我们遇到一家人,全部是穿黑西装的男士,倍儿有范儿,领头的手里抱了一个似乎还不足月的婴儿,应该是过来做洗礼一类的活动。这画面奇怪的和谐。

后来临出去的时候,也遇到了一两对过来带孩子祈福来得夫妻,同样全部正装打扮。

心诚则灵~

快走到正门了,趁着没人,快点给我照!

R先生每次正面上镜都是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不止游客照,还是游客装~多标准!~蓝鞋紫褂红包牛仔裤~啧啧

奈良特色的许愿牌

没跟神灯合照可惜了,我是阿拉灯神丁

奈良公园转了一大圈,该去的地方都去的差不多了,终于忍不住买了两包鹿饼干。鹿太小了,还怕人呢。

喂了会鹿,发现看似闲散的陆群也是有帮派领地和阶级的,比如草坪右边的鹿群绝不允许左边的过来跟他们一起吃饼干,老大没吃爽小弟过来一定会被拱……这让我想起来去西安喂得大白鹅……看来生整个生物链无论什么生存环境什么物种这种阶级的划分都是惊人相似的。

下面可以看到我们喂树根边的鹿,五米开外的另两只跟没看见一样……

这是个老大,最近看了一个关于日本趣闻的书,说道关于日本黑帮三百年的发展,在古代帮派来讲这就是一只【颜役】鹿。

日本的鹿非常有意思,也会鞠躬,它找你要吃的,会先给你鞠俩躬,如果你不给,孩子也就默默走开了……如果你冲它鞠躬,不管手里有没有吃的,他都会跟你还礼,有意思极了~

角很漂亮,我一度想喂他,结果人家不领情,看来是不饿……这是我见的唯一一只拒绝食物的鹿。

我跟R说,去采蘑菇,晚上给你加盘菜!~

这是一个帮派~

我就是在这里被咬的……

如果你没有食物,它们还是很温顺的,但是如果你有食物还让他们看见了但却有所保留,那它们瞬间化成粘人的小妖精,不停的跟着你,我被三只围攻了,喂中间那只的功夫包包被左边的咬了,右边这只吃不着捉急,我能感觉到它是想撒娇,但大概没掌握好力度,一口咬在我的胯骨轴上……就像被使劲拧了一大把那么酸爽……我能说淤青到现在么……

后来被R喝走了,连鹿都知道捡软柿子捏啊……总之后来我的包包上、衣服上、手上全是鹿的哈喇子,对,不是口水,是粘稠的哈喇子……

天色渐晚,而我们还没吃午饭……每次出国都尝试下当地的麦当劳是我们的优良传统,这回也不能落下~

然而这次比较失望……又贵又一般,唯一能让我唠叨上两句的就是点完餐服务员会拿出一个点饮料的牌子,问你喝什么,有普通可乐、zero、橙汁或其他口味的碳酸饮料,而不像国内你晚说一分钟就已经打好一杯带半杯冰的可乐……

对了,还有值得一提的,我另一最爱:薯条,给的特别多~~~盒撑得满满的,看着就满足~哈哈

我是入乡随俗的麦当劳~

往车站走的路上可谓收获多多,不仅又逛了两家书店买了两本杂志,还首次尝试了帕青哥(pachinko),就是看日剧有时会出现的有亮亮小珠子的游戏厅~

这个赌博吧,都是刚一上来,让你莫名其妙的赢点小钱,尝点甜头,从而贪婪的本性让人流连忘返,然后抱着再赢两把的心态玩下去,结果把把输,再抱着玩几把回本的心态继续输……然后恶性循环……当然这都是后话,我们也没到这步境地~不过R在连游戏规则都没太明白的情况下又赢了4000円确实挺让人欲罢不能的。
R甚至问我游戏厅挣钱吗,把把赢他们靠什么盈利,并感慨为什么会有人输……结合后面的境遇,这问题真是图样图乃义!

热情的店员看我一通拍,还给了我两个漂亮的小小纪念品和两块糖~so  cute

然后就是不用多言的回大阪,结果吧,处于兴奋中的R又发现一家我们后来频繁光顾的游戏厅,据说是游戏公司taito的,

然后就是不用多言的回大阪,结果吧,处于兴奋中的R又发现一家我们后来将频繁光顾的游戏厅,据说是游戏公司taito的,R还找到了寻觅已久的电车GO,兴奋地无以言表……

还有国内没有的夹手办,怎么看都是宅男的爱好啊……

都是大美妞儿的

对,怎么能忽略扭蛋!

继续大美妞!

然而却事与愿违的夹到个美男子~哈哈

玩high了,连合照的变得配合了!

前一天觅食的路上就发现了一家烤肉店,今天七拐八拐的就找去了~也是一家不大的店面,里面有三三两两的客人,有两个男人穿着衬衣打着领带已喝嗨。满脸通红天高海阔的聊天~之前看日本小说,就经常有描写上班族下班后与好友相聚喝酒的场面,今天算是脑补了!~

虽然有中文菜单,但是不全,墙上这些菜单上有的没有,R三脚猫的日文还真派上大用场了!~

梅子酒酸酸甜甜的像饮料~

入乡随俗的用烤肉就米饭🍚

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观察其他的食客,其实当时已经将近十二点了,但依旧三三两两的有人光顾,估计都是喝到第二场第三场的。那两位高谈阔论的男人结账出门了,然后就是门口自行车倒落得声音,接着就看其中满面红光的那位摔地上起不来了。。。手机碎在旁边,摔得可真不轻,但依旧一脸迷一般的微笑…不知道明天酒醒后他看着满身淤青和稀碎的手机是否还能人面依旧笑春风~

再多说一句,虽然他跟地上打了好多滚,但衬衣还是雪白的……没有污渍,不用汰渍……

赢了钱又喝到兴奋的R看到刚才那一幕幕,决定学习日本人,多去俩地喝…于是烤肉馆结账出门又随便进了一家居酒屋。尽管已到凌晨但小小的屋子异常热闹,基本满座~

这是一家连英文菜单都没有小酒馆……依旧只有两个人在操作台忙活!~随便点了些小吃酒水,开整。

交际花毫无意外的跟旁边三个日本人一边说一边比划一遍猜一遍用有道翻译聊天……叽里咕噜的一句听不懂……还要保持微笑……还是挺辛苦的

原来这三个日本人是在周边开河豚料理店的,下班过来happy hour。还给了我们一张名片,约我们过去吃饭。其实我是挺感兴趣的,但是奈何后几天吃的档期太满…名片带回来了,以后有机会确实可以尝试~

酒过三巡总要说再见,到民宿已经半夜了,微醺的R愣是把十多分钟的路程绕到了四十分钟,连路痴的我都看出来明显绕了好远。于是临时决定转天休整一天,睡到自然醒~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随性而安。

D5 逛吃逛吃逛吃

从今天开始的游记就由R先生执笔了。笔锋不同于之前那位小吃货,希望大家能够接受哈。
今日开始了在大阪的逛吃逛吃,其中有几家味道不错的店,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哦,随我慢慢开始今天的行程吧~

在难波千日前通,我们发现了这家海鲜居酒屋,招牌上写着“人多”、“便宜”、“快速”,门口见不到排着大队的国人。(哎,这时候应该吐槽一下了,很多旅游攻略中都会推荐某几家餐馆,导致这些餐馆门口有大批游客排队,其实味道未必能好多少,但是耗费了大量的排队时间。请珍惜旅行中的每一分钟,时间就是金钱)

日本第五天了,还没有吃到正宗的寿司,所以今天一定要吃到!
在这家店门口,我问店员:すしありますか?(Sushi A ri ma su ka?)寿司 有吗?
店员回答有。所以我们就直接进去了。
没想到店里还有会中文的店员,所以点菜就非常方便了。价格和之前去的居酒屋基本一样,所以不用担心宰客(此时还要吐槽一下国内游,比如鼓浪屿上面,很多门口摆着大红盆专卖海鲜的店,这是万万不能进的,不是缺斤少两,就是在材质上给你一刀。在日本你大可以放心,很多百年老店,但凡出现类似问题,就只能关店了)。

点菜可以按照菜单上的,也可以按照墙上的。价格非常透明。

前几日喝的Asahi,今天换换麒麟

店家推荐的芥末章鱼须,作为下酒菜是很好的。还可以抽烟,万岁~

麒麟的冰爽,伴随着芥末章鱼须的辛辣,真是太刺激了。

这么一盘,980日元,之前看过几家,也是这个价格。
厨房与餐桌之前隔着一条过道,可以看到店家忙活的身影。
这寿司看着真漂亮啊

对面吃货表示对这一餐很满意。

与店家聊天中得到以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1. 建议每日下午4-5点时候去黑门市场,很多店刚刚摆摊出来,客人也不多,食材充足,可以随意挑选。
2. 买药妆不要去“松本清”(Matsumoto Kiyoshi)まつもとキヨシ(不知道“清”为什么又用片假),原因是早期松本清价格低廉,吸引了大批游客,逐渐成为了日本最大的药妆店,但此时价格也上涨了。除了松本清之外,其他店价格虽不尽相同,但都比松本清低。(这点,我们没有验证,希望接下来日本行的朋友能告诉我们答案)

在难波,远远就看到了红色Game和docomo的招牌,Game招牌是Taito Game Station, docomo类似于中国移动,可以说是中国移动的老师,中国移动的著名品牌“动感地带”就是师从于docomo,针对年轻人推出定制个性化套餐,

马丁:此处忽略的是R先生一下午酣畅的游戏之旅…为什么没有皂片?因为摄影师同时在不远处的商场血拼呢

话外音:我是一篇“精神分裂”的游记@ @

两人在“分开旅程”的时候约定了集合时间及地点,晚饭决定在不远的黑门市场解决!

在这个店,我们买了一块三文鱼,门口的老奶奶(目测60多岁)负责收钱打包,里面的老奶奶(目测80岁)负责切片。。。。真是为日本老龄化社会担忧啊。

美丽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ᕕ(ᐛ)ᕗ

随便找了一家店,中午寿司没吃够,继续过瘾。还买了美味的鱿鱼饭,就是把米饭塞到整只鱿鱼中,然后再用甜香的酱汁烹熟,其中滋味值得亲自去体验。

这里我们犯了一个错误:把从老奶奶那买的三文鱼带到寿司店吃。其实在日本有一个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不成文的规矩,在哪里买的食物,就在那家店门前吃完。日本人还是比较反感把一家的食物带到另一家享用的。我们吃三文鱼的时候店主瞄了好几眼,但并没有说什么,这时候识趣的赶紧吃到肚子里就好了。

尽管店家有些许介意,但丝毫没有表露出来,热情依旧。如果同样情况在国内,估计要遭到大白眼了尽管我们并不是故意的。

没走几步又发现一家看起来很不错的章鱼烧…吃货已经走不动了。

乱入一张消防车🚒,看着比国内的Q一些😶

这一天的行程还算轻松,晚上就是毫无悬念的游戏与逛街时间。突然发现,旅行已过大半,开始有些许伤感了😕

D6 R先生换装游大阪

R在写了一天的游记后,开始偷懒耍滑撒泼打滚犯无赖。所以从现在开始还是美丽善良聪明勤劳的马丁来执笔。

出发前我们换了大概四千五人民币的日元,但是由于我俩太能吃了…加上很多当地人开的小店不能刷卡,此刻现金已经花的盆干碗净,不得不再换些现金。

日本换现金很方便,所有银联卡都可以,全部便利店都有ATM机。储蓄卡不收手续费,最后一天我用信用卡换了一万日元,大概也就多收了十块钱。所以在现金这块大家不用担心~

基本每个便利店都有下面几台机器:ATM机、自助复印机、另外那台绿色的是FamilyMart的会员机充值机,由于超市商品的价格很少有整数,使用现金的话会找很多零钱,为了避免找零,建议使用会员卡。

今天的计划是在大阪市区转一转景点,上午到的是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大阪城公园后先是一大排卖餐饮的,这天气热的,桑拿重现。还没正式进景区,就干了一个冰激凌!价格依旧跟外面差不多,没有加价。

R今天开始拒绝游客装,前一天自由活动的时候已经从鞋袜、裤子、衬衣、背包、外套全面换装!

可以看R的衬衣了解这一天有多热…北方妹子表示有些难以接受

别露脸,我照背影还是挺好的😉

耍球的卖艺人~

再往里才是天守阁和售票处,人多的恰到好处…

天守阁里面依旧不让拍照,这张是我偷拍的🤐

这个很有爱啊~前面是循环播放的日本历史~情节有些像中国的三国演义。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的城堡,同时有瞭望塔的功能,后来逐渐成为政治中心。短篇旁边都有中文注释,仔细看看还是挺长知识的。

这个展台模拟的是当时的军队,每个将军都有自己的家族旗帜。

工艺还是很细致的

这是登顶瞭望塔。其实也不是很高,不过在当时应该可以一览众山小了。

登顶方式有两种:楼梯、电梯。

楼梯就是直接进门,然后挨层上挨层逛,每层都有不同的内容(二层有盖纪念章的地方,不用单独找本本,免费宣传册上留有印章的空白),尽管八层但并不感觉累。相反电梯是需要外面排队的…耽误时间不说,露天排队,热呀!这里给以后去的朋友做个说明~

这翘尾巴的金鱼是天守阁的标志。

左下角就是可以印章的宣传册~

我是游客😬

别以为换了衣服就认不出你了!游客+1

出口处有一个修道馆,好像有个活动。

这回出国没进警察局,颇为遗憾🤔路过咔嚓一个吧

从天守阁出来往通天阁走,R在观察地铁驾车室,这个家伙对电车十分感兴趣。

下了地铁要走好一阵,路过大阪动物园,都是带孩子来玩的~

远望通天阁。

这是一个吸烟区,绿牌子上的内容大概是:
谢谢你的礼貌与忍耐,为了周边小动物的考虑动物园禁止吸烟及扔烟头,巴拉巴拉~
(R不在身边,这是我自己根据当初他跟我念叨的记忆连想带猜滴~反正大意应该差不多。)

其实这是一件很平常的牌子,但是换个说法再配些图,立马变得贴心温馨起来。

路上再遇帕青哥,从前两次尝到甜头后,R就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然而再也没赢过了~赌博需谨慎!当然他每次只玩一两千円,权当体验生活了。

座无虚席!大部分都是白发苍苍的大爷大娘…看来这是日本人生活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还有大罗马

我平时上班的也是一个挺高的楼,也经常会有游客兴高采烈的拍,每到这时我都心里默念一句:见过嘛😅,然而我到了外地,其实也是这个德行

这是个超大的手指饼干,抹茶我的爱~带走!

还有猴戏…日本的猴子也爱鞠躬,老标准了!

看到电车模型就走不动的大孩子~

这种可以观光的高层建筑,都需要排队坐电梯,排队的过程并不乏味,两边除了自动贩卖机,还有很多小摆设小玩意,左顾右看中就排到了~

这个是钱币纪念箱,里面有各个国家的币种,还挺好看的。

最早的帕青哥,是纯机械的,珠子进去后有一个扳手,需要手动弹的~

扔硬币的小玩意,我们的钱币卡在lucky上了(左起第二个lucky)~永远lycky😊😘

一边玩就一边排好队了,登高望远,讲真,电梯不如我上班地方快,瞭望台不如我上班的地方高…那我也爱看~

好窄小的房子…

右下黄房子那广告做的…太有创意了!

内容大意:通天阁周边旅店,如果你看到这个牌子的内容,就可以有优惠~(来自R先生的翻译)

这个是我刚才照的60周年横幅的位置吧~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角度,有意思。

可以挑战自己走下去(170多米,其实不算太高,消防演习时我也从公司腿下去过~)

不过每天两万多步实在没多余力气,踏踏实实的电梯~电梯里有屏幕讲通天阁大概的发展史。

这是这个光效牌坊,模拟钟摆。

坐的惟妙惟肖的大阪发展模型图。

放大看,每一个的人物表情,衣服褶皱都有。

拍出1111

百奇和通天阁共发展…估计百奇是通天阁赞助商,随处可见他的广告和商品,不过广告都很有意思,不让人生厌。

大阪最早游乐园的模型

小旗子都做的很精致。

这个好像二锅头~

大阪的人行横道都有过自行车的专用道。

看到这个我就要得意的笑了!这种指路方式太适合路痴了!!!谁知道东南西北啊,前后左右才是真道!!

没忍住又进去了

3000円换来的夹手办技巧…

红霞

然后看了眼房…北京就不提了,感觉并不比天津贵,永久产权!

之前吃饭时候路过一家韩式烤肉自助,心心念念!今天必须拔草!

还要了一个酒水自助。但是我们主要战斗力都放在吃上了,感觉并没喝回本。

我只负责吃…

饭后消食运动…依然没有赢

愉快的一天还是得以美食结束😬

D7 偶访神户

出发前我们没有做太过详细的攻略,前几天想玩儿的基本都去过了,于是临时决定这一天去趟神户。头一晚才开始看攻略,然后愉快粗发!

这样的早餐是不是有点太硬了🙃R先生吃的更硬的牛肉饭~

神户路过甲子园,是一个棒球球场,R说代表了他的青春…本来说回来途中下车看看的,结果后来在神户车站迷路一个多小时,就取消了这一站,这也是唯一的遗憾。

阪神车站,写这篇游记的同时我在看一部以1995年阪神大地震为背景的小说,特别有亲切感~

神户马上就要迎来开港150周年纪念~

日本每个城市的井盖长的都不一样~

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个排名第三的景点:异人馆。

到了以后一个人都没有啊…我们都怀疑走错地方了。而且关键是没看出来这个景点的point在哪…

后来蚂蜂窝看了下景点点评,原来就是异国风格的别墅,可以进去参观,讲真,天津五大道都是这种房子。

但本着贼不走空的原则,我们还是认真转了转。

据说这里比较有名的有两个馆:风见鸡馆和英国馆。听说英国馆要门票。

正好溜达到风见鸡馆,外面工作人员说free,得,进去看看~

这里是明治时期一位德国贸易商的宅邸,也是北野异人馆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二层洋房,作为私人住宅,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能有个二层洋房简直是奢侈!

风见鸡其实就是一只站在风向标上的大公鸡,名字很特别,我们特意查了一下,就是指风向的一个标志。

室内布置的也很别致

这是专门吃早餐的屋子,大概这间屋子早上光线最好。

他们早晚下午茶宴会,都分别有不同的房间。

我也想要一个这样的梳妆台…

ps 镜子里的包包是R给我抓娃娃抓的。。。

这是孩子的房间

一楼陈列着一些主人的生平事迹及历程,这里的小主人可爱又美丽~可惜没有照下来。

风见鸡馆旁边是北野天满宫,日本的寺庙太多了,我们没有进去,只在门口拍了两张。

因为神户没做任何攻略,只是查了查蚂蜂窝,发现不远的生田神社比较有名。出发~

这是这两天我们看到的唯一一个有参拜方式的神社,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参考下~

祥和宁静,跟阴天的氛围很搭。

参拜的当地人。

又是带孩子过来祈福的一家人。

出了生田又见大海…看多了还是有些审美疲劳的…

路上买了一个老婆婆做的鱼形烧,很多种口味,还是选择了最传统的豆沙馅。外皮松脆奶香浓郁,馅料绵软甜而不腻,好吃☺️

偶遇一个特别大的书店,有五六层,相遇即是缘分,不能视而不见…

上海话 粤语等等方言,为啥没有天津

下面都是承载童年的回忆,R看的眼都直了,奈何一套套的太多,只能带走一头一尾留做纪念。

龙珠

灌篮高手

哆啦A梦

海贼王

结账罗马

出门后淅淅沥沥下起雨来

这是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遗迹,这里在修缮重建神户港后又保留了一部分当时遭到破坏的原貌。做成了一个展示区。

还是很惨的

海上保安厅

神户港风景,这里确实比较让人失望。阴天下雨是一个方面,关键是海上漂了一层垃圾…感觉像到了北戴河的沙滩…

远处的小蛮腰,也看到了摩天轮,不过雨越来越密,实在没力气走过去了,就远远地照张相吧。

为什么没力气走了呢,因为又该投食了~来了神户必须尝试下神户牛肉,临时找了一家,莫利亚餐厅,跟着导航一路寻找。

一开始找到莫利亚,但是已经人满了。接待的服务生推荐莫利亚(林),感觉属于莫利亚的高端餐厅。

离得非常近,出门左转就是~

桌子排列的有点像日式铁板,但是环境透着高大上。菜单有两个大的分类:日本牛和神户牛。等级分为4A及5A,然后就是不同的部位价格不同。

总得来说日本牛比神户牛便宜,但服务生说现在日本牛口感已经培育的跟神户牛相差无几了~于是我们一样点了一份。一份日本牛4A后腿肉,一份神户牛5A菲力。餐中价格包含汤、沙拉、主食(餐包或米饭选)及饮品(coffee or tea)

大厨主动提出帮我们合照~有木有透着屌丝味儿

牛肉本身没有任何酱料的腌制,给的作料也比较简单,能最大限度还原牛肉原本的味道。我们要的七分熟,鲜嫩多汁入口即化,有种吃三文鱼的既视感。回国后我又吃了一次牛排,还是比较地道的西餐厅,只能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当然,价格也美丽,一分钱一分货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出门结账时照的招牌~

出门又见风见鸡!就是这个东西,神户的标志~随处可见。

以此标志为起点,我们开始了一个多小时的迷路之旅。

说什么也找不到来的时候直达的近铁车站,后来兜兜转转,各种问人才知道原来地铁站没错,但是这边的近铁是另一个叫法,而且这块也确实有N多电车站……各种各样的电车,很崩溃啊。

就酱,到了大阪都四点多了,再过过又该吃饭了……随处可见我天津的板栗。

这个时候R对此前几天自己的买买买及玩玩玩感到了一丝愧疚,想最后一天晚上拉我去逛街,买点衣服。然而我拒绝了……迷路真是耗尽全部体力啊,此时只想赶紧拉他去游戏厅,让我坐会……至于买东西,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哼哼😏

当然,我跟R说你去玩老虎机玩pachinko,把中午牛肉钱赢回来,不然晚饭没了。你猜怎么着,,,我还是心太善,毕竟是亲老公,总不能真饿着吧

尽管累成狗,但是毕竟最后一晚,谁也不忍心睡觉。在爆发了一次严重争吵后,以R先生给我买了两斤绿茶为结果熄火,对,你没看错,是两斤。处女座IT大脑就是这么的。。。怎么形容呢,especial..

结束战火后依旧在难波这旮溜达,想最后一顿晚餐继续吃拉面,但奈何晚上十点多了一兰拉面依旧排长队,于是吃了金龙拉面,也挺好吃的,虽然没有一兰环境好汤汁浓郁,但胜在性价比高~毕竟中午吃的贼拉心疼。。。

最后一晚,,,真心不舍得回去。。。

D8 抓紧一切时间再顾大阪

终于到了最后一天,一早起来收拾行李(这是个好烦人的细节,买太多了打包好难…还要考虑超重问题),然后给我们住了7天的小房间照点相片~

下图是卧室,左边打开窗户是一个小平台,有洗衣机、晾衣架和空调室外机。这里特别强调的原因是大阪潮湿,洗衣服很难干,但是洗衣机甩干功能比较强大,衣服拿出来基本半干了,挂在外面然后屋里开空调,室外机吹出的热风分分钟就把衣服烘干了。。。不知道是诚心设计这样的还是歪打正着,总之布局太合理了!真是用尽每一寸面积。

日本房间都不大,但是布局合理依旧生活的很舒服~

平时出门都是往左拐去难波,最后一天决定逆向而行~右拐感觉更深入大阪当地人的世界~而不再是那个热闹纷扰琳琅满目的现代化大都市。

这是一个不大的房子,估计两层加一起也到不了七八十平米,但从外面看来已经布置的很精致了。

路过小学校

然后是一个不大的小公园,远处有一个清洁工在收垃圾和树叶,还有两个大爷在锻炼身体+遛狗。太和谐了~

6-12岁……没素质!

又见神社⛩-高津宫,也是一座有年头有历史的神社。

nice view

天天出门带伞已经成为习惯

太舒服的视野。。。

中国贸易。

太能玩太能吃了,最后一天又没现金了,由于乌龙,只能用信用卡取了一万円,依旧是随便找了一家便利店。

那天在黑门市场吃的章鱼烧让人回味,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于是我们又来了~

国内的日料店很少有大阪烧,比起章鱼烧R更喜欢大阪烧。酱汁很棒!~R本来想要个米饭,被鄙视了~大阪烧盖饭吗?!

日本的果蔬很贵,尤其国产的果蔬。最便宜的就属进口香蕉了,于是为了营养均衡我们吃了7天的香蕉🍌……

最后一天怎能错过游戏…于是抓紧一切时间,把夹娃娃、电车GO、老虎机、帕青哥全部玩了一遍!~R直呼过瘾,一切为了孩子~

在玩游戏之前,我就说最后一天了,出了吃饭和一会去机场的车钱,剩下你都用来玩,别考虑输赢,反正钱都取了留着也没什么用,换回去太麻烦~

结果无心插柳柳成荫,居然把把赢……

在这里大概为了避免赌博性质,赢了后会将剩余硬币或小钢珠个数记在一个小卡片或者小纸条上,然后让你选择一样商品(大多是饮料和香烟),再给相应的像口红一类的东西,然后拿着那个去游戏厅后面小窗口换钱~很有趣的体验~

但是我们第一天玩的那两家没有选择商品的环节,其他一样。感觉就是多一个中间环节以规避赌博性质~

5瓶养乐多加5000円~

玩帕青哥五分钟后R跟我说玩完了,没赢。。结果刚想走就让店员拦住了,然后也不按了个啥,小钢珠哗哗的掉出来了~合着是根本不懂游戏规则!我现在怀疑中间亏钱的几天是不是真是输了……

帕青哥赢了一包烟和4000円~

每天逛道顿崛、千日前、心斋桥都没发现这个市场~全是卖生活用品的。

一遍逛一边发出感慨,怎么早么发现这个市场,早发现行李早打不上了!

我一定要有一天从日本搬一堆餐具走!

兜兜转转又到TAITO,继续过瘾。

最后剩了六七百円全部抓糖了。

好贵的巧克力……

R先生依依不舍…

这里说个趣事,前一天晚上照例来这里日常,考虑到最后一天的行李问题,我就想问问这里可不可以寄存行李,结果我跟店员说了两遍luggage,店员很热情的给我拿了包纸巾……

好熟悉的路线!每天都要走两遍~房顶挂着各友好国的旗帜

要走了,所有街景都越发迷人。还是每天回民宿必经之路。

来了这么多天,照个大阪的井盖吧。标志是天守阁。

每天都在名宿门口打折的自动贩卖机买各种各样的饮料,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有折扣。

门口有个停车场,日本私家车并不多,保养起来太贵,停车费也不便宜呀!

无限不舍的罗马。。。

聚散终有时,总要说再见。

整装回家,努力工作为了下次的出行!这里表扬下R~箱子太沉我提起来根本动不了了,提了没有半分钟岔气了,于是全程都是R在提箱子背背包,下图俩箱子加背包🎒整个一大马丁的重量……

地铁站美丽的墙绘~

感觉这是穿衣打扮行为举止标配的一车厢日本人。。。

到了机场各种担心行李超重,最后还是超了一公斤多,可能是因为我们买的商务舱,所以值机人员没有较真,话说廉航查行李确实挺严格的……看到好多补交超重行李费的。

Bye,大阪,后会有期!

总要说再见

洋洋洒洒又写了一大篇流水账,不唠叨了,只是简单说几点感想吧:

1.说实话相比第一次去北海道,我倒是觉得日本人也不是守规矩守得那么死板…比如马路上也会有垃圾烟头,我相信这绝不只是在日歪果仁的杰作。。而且小马路上,挨个等红灯的绝对是中国人!终于我们在最后两天也入乡随俗了。当然大马路不管有没有车绝对没人闯红灯~

2.贴心。同样一件小事,日本总能更让你更愉快的接受。

3.便捷。生活中的大事小情总能轻松解决~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

4.国产的是最棒的。日本最贵的最好的一定是国产的,他们自信进口不如自己国家生产的好~这点和我们完全相反。

5.大俗的热情~让人开开心心花钱,顺顺心心归家。我曾在商场看到过一个店员冲着已经买完鞋离去的客户背影鞠躬,一点没有敷衍的意思。再说一件小事,回来上班去楼下711买沙拉,店员没给我筷子。在我说了第三遍“受累给我拿双筷子”的时候店员才回过神来,连看都没看我往桌子上扔了一双(店里没有人,不是听不见,也不是故意耍态度,真的是在神游)…就是单纯的没有丝毫的服务意识,同样是花钱,在国内爱答不理的店员甚至给大白眼的柜姐相信谁都遇到过。。。

另外鞠躬在日本算是个文化了,就连日本的鹿和猴都习惯于鞠躬~回国后看了一篇文章写的很有意思,感兴趣的童鞋可点开

就酱结束!~撒花

奈良的小鹿竟然还会鞠躬!!好可爱!!

2016-10-14 13:50

请问你用的是哪个银行的储蓄卡?取钱不用收手续费吗!

2016-10-15 10:21

引用 ~Vicki~ 发表于 2016-10-15 10:21:52 的回复:

请问你用的是哪个银行的储蓄卡?取钱不用收手续费吗!

回复~Vicki~:中信的储蓄卡 有银联的储蓄卡应该都可以吧

2016-10-15 13:5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4 13:50:49 的回复:

奈良的小鹿竟然还会鞠躬!!好可爱!!

回复如飞*.:大部分摇头晃脑的  个别几只动作特别标准

2016-10-15 13:57

引用 RoMar 的图片:

小朋友的脑门脱皮了?

2016-10-20 19:39

看到了满篇的美食~~~
好想吃~~~还没去过关西
要抓紧时间去一次~

2016-11-08 16:49

天满宫是保佑学业的神社,所以都是祈愿考试合格之类的。另,神社寺庙那个水池的水是用来清洁的,洗手和漱口,别喝,哈哈。

2016-12-03 12:01

我好想知道你民宿住的哪家,性价比高又方便,能发个链接或者地址吗?

2016-12-08 07:29

写的真好。看的过瘾!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