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Maldives. Hi, Lily.-记马尔代夫莉莉岛自由行之旅

Rachelwang29 (广州) LV.6
2016-10-14 00:59 3377/23
  • 出发时间/2016-04-01

莉莉岛之旅预告

谈起马尔代夫,想必是很多人的dream destination,也是蜜月胜地,然而对于我们而言,这次旅行不是来度蜜月的。此次一行,逃离了忙碌的生活,历尽坎坷最终到达美翻了的莉莉岛,幸福感不言而喻,一是因为人生中第一次游马尔代夫,二是因为在自己仍是青春少女的年纪来到这么美妙的地方,三是因为这是和男朋友的第二次出国游,充满期待。

这篇游记只是想记录我们这次马尔代夫旅行的点滴,想必也是将来很美好的回忆。

发点此次莉莉岛之旅预告的图片吧~

广州-马累

此次旅游准备十分匆忙,由于马尔代夫是落地签,我们又各自忙,所以我们一直拖到临近的日子才着手订机票和酒店。马尔代夫都是一岛一酒店,选岛的事全权交给男朋友,他也是稍微看了下攻略,必须夸一下靠谱又辛苦的他。比较了好几个岛,最后选择了Lily Beach,一价全包除上岛和出岛的交通费用外,据说是豪华五星级岛,相对来说性价比比较高。毕竟是自由行,不对比不知道,后来跟岛上的游客聊天才知道我们比别人多花了很多钱,这个具体后面会谈,引以为戒啊。

我负责订机票,只能说马尔代夫之行最大的败笔在于去程和返程。去程坐的虎航,10:40从广州出发,在新加坡机场转机停留四个小时左右,19:50到马累机场。以前对廉价航空的印象就是座位比较小,忍忍还是可以,然而此次在新加坡转机,托运的行李居然滞留在新加坡机场,没有到达马累机场,大晚上到达马累的我发现行李遗失内心是奔溃的。跟机场小哥沟通了半天,最后填了表格,工作人员说行李会直接送到Lily Beach,跟我一样遭遇的还有一个英国大叔,问他怎么样,他带着哭腔说“ no swimming, no snorkelling",估计当时我内心的奔溃只有他懂。

在机场等了一阵子,等来Hotel Ocean Grand的人来接我们,这家在马累的酒店必须夸,服务态度超好,我们直接在国内买马尔代夫的电话卡送到这家酒店前台,酒店人员听到我丢了行李也一直安慰我还帮我打电话去催,得知我们隔天去Lily Beach帮我们查了水上飞机的班次,我们赶不及吃早餐还帮我们打包好早餐,超warm的一家酒店。

第一天-初逢莉莉岛

前往莉莉岛需要乘坐水上飞机,噪音不小,但是影响不大,坐在水上飞机上可以俯瞰马尔代夫,景色巨美。分享飞行员帅气的背影。

当然水上飞机价格略贵,飞25分钟,两个人往返大概400多美金,具体记不清了。因为我们是自己订的,贵一些,找代理订的一口价包含水上飞机的费用,实惠很多哦。

水上飞机会停在距离Lily Beach一定距离的海域上,为了避免吵到岛上的乘客,这点还是相当体贴的。之后会有船来接我们,一到船上会送消暑水果,船一开动倒有几分快艇的感觉。

上岸后会有小哥打鼓迎接我们,酒店办理入住也很方便,会有中国人跟我们简单地介绍,这时候发现岛上所有的中国游客,除了我和我男朋友,几乎都是新婚夫妇来度蜜月的。惊讶地发现蜜月夫妇会赠送很多东西,比如烛光晚餐、免费的SPA之类,突然觉得自己好亏呀,强烈推荐大家来这度蜜月。这些项目后来都是我们自费去的,不过确实是一级棒的体验。

我们订的是四晚豪华水屋,光是酒店就大概花了5w,加上机票还有水上飞机费用,再加上后来一些自费项目,这一趟确实花了不少钱。

坐电瓶车去水屋路上,同车的人找我们聊了下天,发现其他人都是找代理订的旅游产品,机票加酒店全包一口价,价格大概人均2w2,两晚沙屋,两晚水屋,超实惠,强烈推荐大家订这个。

听完一对比,心里有点难过,蓝瘦~香菇~~我们玩一趟都够别人玩两趟了。跟男朋友抱怨,男朋友说没办法,我们那会儿没时间好好准备。说明,喜欢旅游的各位出游前必须做好攻略呀。然而钱都花了,就好好享受吧~

[豪华水屋环境]

豪华水屋环境巨美,一进门看到玻璃地板,还能看到海水,瞬间心情美美哒~海水真的是蓝绿色,很好看。

床超大超舒服,据说前来度蜜月的夫妇,酒店人员会提前用玫瑰花摆好爱心。💗

洗漱用品很齐全,有浴缸也有淋浴室。

小露台自带游泳池,超棒,适合我这种很怂不敢下海的人。还有躺椅,可以晒晒太阳看看海。

从水屋有楼梯可以直接下去浮潜,水下有不少珊瑚和鱼🐟,特别美。
喜欢游泳喜欢海的人真的非常推荐,海水真的超美,不过辐射也很强。
我也是很佩服我自己那么怂,算是会游泳但是很怕水,只敢在水下阶梯方圆1米内活动。。
然而已经感受到海底多美啦~
不过也晒黑了超多,回到广州是大夏天到现在都没恢复过来,当时丢了行李没防晒可以涂。

放下行李后就到了享用午餐的时间,莉莉岛是一价全包的度假村,早餐午餐晚餐都在Lily Maa吃,菜品很多,选择很丰富。而且每天的晚餐都是有主题的哦,有个海鲜之夜挺不错的。Lily Maa是沙地,还能边用餐边看海,环境超棒呢。

[Lily Maa餐厅]

很多鱼可以选择,自己选好后拿给厨师,他会帮你煎好。

每餐都有寿司,鲜榨果汁,还有煎鱼配上柠檬🍋,超美味!
男朋友回国之后还对煎鱼念念不忘,确实鲜甜。

午饭过后就在spirit bar休息,应该算是大堂吧,看看天,看看海,聊聊天,看看各种小动物,十分惬意。
我的行李依旧没到,打了无数个电话去马累机场催促行李,还写了好几封英文邮件给新加坡机场。
托运的箱子里有我所有衣服护肤品化妆品还有单反等等,坎坷无比。

[Spirit Bar]

看着这样的蓝天,真的看醉了呢~

还有服务人员送的巧克力🍫,可惜有点甜了。

另外,所有bar的饮品也是包含在酒店费用中的,任意点哦。
看到这样的景色,真心觉得棒呆了。

马尔代夫的夕阳🌇

第二天-Sunset Fishing

伴随着一顿堪称完美的早餐,开始了我在马尔代夫新的一天~🍴
面朝大海,连吃早餐都觉得是件有情怀的事。

男朋友最爱的煎鱼配柠檬汁🍋

有超多新鲜的水果,星星眼✨

吃完早餐后就在岛上闲逛,超多外国人一家子过来度假,看着也是十分惬意。
这是莉莉岛招牌的无边泳池,很多人躺着晒太阳。

在泳池边的AQVA点了饮品,安安静静地坐着也很舒服。

行李还是没到,没衣服可以换的我,只能在岛上唯一一家服装店买衣服。
男朋友帮我选了这条裙子,记得是600人民币左右,一个运动牌子,当时只是随便买的,后来才发现还挺好看的,质量也不错。还买了套比基尼,就当作买给自己的马尔代夫纪念品吧。

这是在通往水屋的路上,景色也是很棒的。
回到房间,忍不住下水在门前浮潜了一会,海底很美,真是太方便啦!

浮潜完来个泡泡浴~超级舒服~~🛀

美美地午睡一番后,就去参加sunset fishing的活动了。
每个人上岛都能选两项活动免费参加,我们选了落日垂钓和夕阳游船。

出海垂钓,钓上来的鱼只要够大,都能带回去餐厅让厨师加工的。
幸运的我成为船上第一个钓到鱼的人,最后放生了,还是觉得很开心呢。

大树下吃个浪漫的晚餐,结束这一天~

第三天-Tamara SPA

看到这个箱子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开心了起来!
颠沛流离的箱子终于回到了我的怀里,真正的莉莉岛拍拍拍的旅程开始啦~🌹
这里要赞一下莉莉岛的工作人员,在我每天的催促追问下,把我的箱子送到房间。

整趟旅行唯二的自拍照之一嘻嘻~~

Lily Beach的心形桥,岛上其实感觉人不多,
拍照的时候几乎都没什么其他人当背景,超棒的拍照胜地哦。

[Tamara SPA]

下午的主要活动是在Tamara做SPA,这个是要另外收费的,
两个人貌似600多美金还是500多美金,选了一个护理的套餐,2个小时。
按摩手法很棒,还有身体磨砂按摩,超享受,
从小到大感受过那么多次spa,在莉莉岛的这次属最佳体验。
环境也很棒,最爱Jacuzzi,但是在当时的环境下,露天的Jacuzzi也不觉得害羞,只觉得惬意。
还送茶点,印象中有饼干和茶,饼干也是超好吃,茶香和普通的茶不同,很特别。
真心推荐在莉莉岛体验SPA,回忆起来都超棒呢。

分享和男朋友的拍立得~
做完spa心情超好~

在夕阳下男票帮我拍的照片~

注意游泳池内的小石子嘻嘻~😁
摆出来发现还挺好看的!

海底清晰可见的小珊瑚,还看到很多奇形怪状的鱼!

吃晚餐的路上,我随手拍了一个老伯伯的剪影。
男票受到启发,帮我也拍了张~挺喜欢的。

拍立得拍出来的效果也很不错,能看清楚人也能看清楚背景。

来早了,餐厅还没开,只能在大堂吧这里先坐坐~

今天因为行李箱到了,心情特别美!
男朋友也说点只龙虾,一半做刺身,一半铁板,真心很美味哦。
和他一起选了这条大龙虾,称重然后按斤两算价格,具体已经记不清了。
本来厨师是想让我拿着拍照的,我死活不敢。。
还躲得老远,太怂了哈哈哈,最后还是男友担此重任。
拍的合照觉得挺温馨的~

龙虾刺身,鲜甜美味。

这一餐可以给个90分~ 心满意足!
吃完晚餐在岸边看看喂鱼表演,超多很大的鱼,密密麻麻的,也是十分有趣。
结束美妙的一天。

第四天-Sunset Cruise

大早上吃完早餐就和男朋友出去拍照,景色太美了。
拍摄于莉莉岛的无边泳池。

发现lobby前面停着辆电瓶车,前面还是只小天使,假装是劳斯莱斯哈哈,估计平时是用来拍婚纱照用的。
问了下在旁边的司机说我能不能坐上去拍照,司机很善良地说当然可以~

对了,平时坐电瓶车去哪里一般都会给司机1美元的小费哦,包括平时出门也会留小费给打扫人员,去马代记得多带几张1美元,可以当小费的。

下午是之前第一天提前预约的sunset cruise,夕阳游船之后便是预约了在Tamarind用餐。
行程那么丰富,当然要美美地认真打扮一下啦~
男朋友向来都是超耐心地等待我,还会拿相机乱拍哈哈。

前往lobby集合的路上

游船有两层,上层是可以半躺着看风景哦,还送了香槟和甜点。
超棒的体验呢~

让小黑哥帮我们俩拍照,结果他狂按了超多张,
然而问题在于他全程只把镜头对着我一个人
内心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没听清楚我刚刚说的想拍的是合照。
男朋友在我耳边说了句,“他是不是只拍你把我给忽略了”
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就开始笑场了。

在游船上拍下的落日🌇

晚上在Tamarind餐厅用餐,不像Lily Maa那样子的自助餐,是点菜的。
环境很不错,菜品很精致,如果是蜜月的话会有烛光晚餐喔。
那天晚上Lily Maa居然是海鲜之夜,大胃如我吃完还跑去那吃了生蚝和蟹腿
实在管不住爱吃的自己。

第五天-Goodbye, Lily ~

今天下午就得离开莉莉岛了,真的好不舍得。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和莉莉岛最后一次合影啦~
和男朋友少有的合照还是靠三脚架完成的嘻嘻~❤️ 比心~

我和水屋 🏠

我和无边泳池

我和马尔代夫的天
我和马尔代夫的水
我和莉莉岛的水屋

我和我男朋友
愿上天保佑我们吧~💕

在莉莉岛的最后一餐,在AQVA.
超善良的服务员小哥还帮我续杯~
然而脸盲的我后来想给他小费,却有点认不出是哪位了。
啊~想到离开真是万分不舍。

返程 马累-广州

来的时候丢了行李,回去的时候差点把人也丢了。

订回程机票的时候居然订个虎航和新航转机的,到马累机场跟工作人员沟通才知道虎航新航是不同航站楼,托运行李必须得有新加坡签证才能过去另一个航站楼拿还有转机,如果不是工作人员提醒,差点就要非法滞留新加坡了。内心再度奔溃嘤嘤嘤~

最后解决的方法是放弃新航的2张机票,新买了2张虎航的机票,而且回去后我还得上班,从新加坡广州的机票太晚了时间不合适,只能买新加坡泉州的,再买2张从泉州广州的机票。这里不得不夸一下马累机场的工作人员,小哥们真的太nice了,一个类似主管的小哥也超耐心,面对我的各种疑问都耐心解答,还帮我查机票,看到担忧的我们,还一直保证说,“We won't fly without you." 天哪,真的有安心。

因为有了托运行李遗失的阴影,我跟工作人员强调了不下五遍,麻烦务必将我的行李送达中国的机场,不然我会疯了的。最后因为重买机票耽误很多时间,最后赶在最后几分钟登上飞机,一路狂奔的我们在登机口又遇到那个主管小哥,叫我们慢慢来,还笑着对我们说,"I told you, we won't fly without you."所谓的人情美,就是这样子吧。

最后几经坎坷终于回到国内,虽然过程略坎坷,但是马尔代夫人真的很善良,想起来都暖暖的,很喜欢马代这个地方。💗

Goodbye, Maldives.
Goodbye, Lily beach.
有缘再见。
愿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想了解马尔代夫莉莉岛的,
更多优惠请关注莉莉度假岛网站:www.lilybeachmaldives.com

照片看着都超级甜,谢谢我亲爱的夫人!

2016-10-14 11:41

引用 林酱 发表于 2016-10-14 11:41:11 的回复:

照片看着都超级甜,谢谢我亲爱的夫人!

回复林酱:害羞~~比心

2016-10-14 11:4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14 12:27

引用 老丑矮胖男人 发表于 2016-10-14 12:27:35 的回复:

回复老丑矮胖男人:第一次写游记 不太懂啊😥

2016-10-14 12:35

王老师还是美啊哈哈

2016-10-14 14:53

引用 〓知..足〓 发表于 2016-10-14 14:53:55 的回复:

回复〓知..足〓:居然知道我是老师😂

2016-10-14 15:03

景色美人更美真棒棒!

2016-10-14 16:44

引用 绍芸 发表于 2016-10-14 16:44:17 的回复:

回复绍芸:么么哒😘

2016-10-14 16:49

比❤

2016-10-14 18:05

计划马尔代夫,看到楼主的推荐和照片,深感莉莉岛值得选择,列为首选了😍😍😍

2016-10-14 20:42

引用 小婕 发表于 2016-10-14 20:42:40 的回复:

回复小婕:推荐噢~ 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问我🤗

2016-10-14 21:03

气质

2016-10-17 12:0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7 13:55

引用 jingtaozhu 发表于 2016-10-17 13:55:37 的回复:

回复jingtaozhu:努力抽出时间啊

2016-10-17 17:2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17 12:04:34 的回复:

气质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10-17 17:25

2016-10-17 20:59

2016-10-29 18:07

引用 Rachelwang29 的图片:

长腿萌妹子

2016-11-04 17:04

到海边竟然不下水哦~~~

2016-12-23 10:17

游记真棒!顶了。 有空也来看看我们的韩国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71653.html     首尔
http://www.mafengwo.cn/i/6555836.html     江原道

2017-01-21 01:26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2-23 10:17:13 的回复:

到海边竟然不下水哦~~~

回复伍月:就下了一次水太怂了

2017-01-21 11:51

引用 Rachelwang29 的图片:

景美人靓!好文帮你 (也 帮wo)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