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4—9.14】在暹罗,谢谢你敢与我相爱。(少图、干货)

和和 (上海) LV.7
2016-10-14 01:12 1350/14

写在前面

友情提示:这篇游记篇幅较长,PO自己写的时候也觉得很烦人,所以分了很多小标题,餐厅推荐在正文里,大家有需要可以自取,如果懒得看直接评论问也可以~

原以为会被实习侵占的暑假,没想到学校延后开学一周,给了我充裕的时间出去放飞自我解放天性。
沿袭了我一贯自由出行的风格,又是两个姑娘浩浩荡荡出了国,硬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就是以前的游伴都是亲朋好友,这次却是和对象一起出去。啊哈哈哈说起来还有点害羞呢喂⁄(⁄ ⁄•⁄ω⁄•⁄ ⁄)⁄不过话又说回来,要是男朋友的话爹妈可能就不许了,女朋友带出去真是方便~
再一次自我介绍,po主和和,现大三金融狗一枚,对象老王,现大四金融狗一只!啊哈哈哈真的又是学姐撩学妹的戏码,防火防盗防学姐呀姐妹们~

这里是一发小广告,我的其他游记:
[2015.8.25—9.1]没有樱花没有红叶 穿过次元壁走在霓虹
2016.2.12-2.21 【宝岛台湾】一场来自温暖冬季的意外

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PO上和和&老王的合照!没有游客照就合照将就一下。

关于目的地

就在泰国频繁曝出各种爆炸啊什么的新闻之后,我们俩姑娘还是不顾家人稍稍的反对定了飞曼谷的机票。最直接原因就是,没!有!钱!那硬要出去玩的话只能选择相对便宜性价比高的地方。一开始决定出去玩的时候看过北欧、澳洲、新西兰balabala,都美炸裂啊!!奈何囊中羞涩,只能暂时放弃。
泰国真的是个很神奇的目的地,我和老王都这么觉得。明明一直在要去的列表里,但是但凡有别的地方可以选择,都会首先放弃泰国,感觉随时收收行李就可以去玩一圈,没有那么强烈的想去的欲望,就一直拖到了现在。

关于行程

相较于我之前去过的日韩、台湾来说,泰国没有那么商业化,可玩性相对较高。可以省下买买买的时间和毛爷爷来看风景、玩游乐项目、体验泰式慢生活,特别要多来几次马杀鸡或者SPA啊敲黑板!!

路线:曼谷(9.4-9.7)→普吉岛(9.7-9.10)→清迈(9.10-9.14)3天/3天/4天
很多人会走 清迈-普吉-曼谷 的路线,前两站玩,最后到曼谷shopping完再走。那由于我们没有想买东西,为了拿到最低的机票总价所以选择反过来走。

附上地图一张,可以看一下各个点的位置怎么走会比较方便或者更适合自己。

关于天气和穿着

九月是泰国的雨季,出发前一直很担心怕天天下雨,但所幸这十天气都还可以。
不要以为泰国都是阵雨等雨停了就可以出门,他的阵雨也是可以下下停停一整天的,但是不太会有暴雨。
雨季的泰国还是温度还是高的,穿着的话在城市就是短袖短裤运动鞋,在岛上就是长裙或者比基尼加套衫人字拖。带夏天的T恤热裤去就好,要备一条长裤,搬行李什么的比较方便,也防蚊虫(一定要带驱蚊液和花露水!!!划重点!!)花裙子和花短裤都可以去当地买,路边都有商场里也有,价格层次不齐,路边的话RMB几十块就可以买到了。

关于签证

泰国是可以办落地签的,但是怕到的时候人多或者语言交流不顺畅之类的问题,我们还是选择提前办好签证再出发。泰国签证很方便,只要两寸照片和护照原件就可以了,淘宝携程去哪儿蚂蜂窝上都有,根据每家代理社要求不同,照片可能有蓝底、白底的差别,其实是都可以的。不加急的价格在230左右,可以多找几家比比价,相差在30元内,基本都一个礼拜左右可以出签。

关于交通

曼谷】:打车最方便也便宜,上车一定要问打不打表,不打表价格不是太离谱的话因为堵车也可以接受,不然千万不要上,上了也要下车。TUTU车虽然很拉风,但是价格并不便宜,很多老外会乘坐,但是PO主真的接受不了,毕竟泰国的尾气污染非常严重。
【普吉】:走路+TUTU车,不远的话还是走路吧,岛上很多小路交通状况也不好,TUTU车很容易堵。
清迈】:走路+双条车。双条车基本就是走古城内外,或者来回机场要用的,剩下的基本也靠走路。

另,一般打车你付了钱司机会默认把找零当小费,所以还是要准备零钱,别指望人家能找你钱啦。

关于小费

一般接送机、酒店里的打扫搬行李给20B足够,酒店每天离店的时候放床头或桌面上都可以。所以一定要准备要20的零钱,不然你放50的人家也不会退给你~做马杀鸡、spa要100B一个技师。
说是说给不给看自己,但多少还是给一些,像马杀鸡和spa的技师你不给小费她们是不会走的哟~

关于通讯

以前一直习惯买EGG,觉得只要有WIFI就好啦不用电话什么的,结果上次在台湾的时候吃了亏,包车的叔叔一直联系不上,所以这次学乖了买了HAPPY卡,7天无限量,只要不去山里网都很不错。但其实在泰国玩经常要跟一些一日游的当地团,有电话是必须的,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买HAPPY卡。当地的便利店都有卖,RMB60+,出发前在淘宝买就可以了,30左右可以买到,两个人的话买一张卡开热点就好,但是3G网热点不是很稳定。
因为我们要玩10天这样,所以索性就买了2张卡,前后时间错开用。但是第一张卡超过7天以后我又多用了2、3天,它只是短信通知我卡欠费,并没有停止使用,所以如果去8天9天的朋友可以看看有没有这种欠费的情况可以继续使用就免得再去充值什么的了。

关于住宿及推荐

要找民宿或者酒店式公寓出租房【Airbnb、Booking】找酒店【携程】最便宜
曼谷】一定一定要住酒店式公寓!!!强烈推荐。曼谷有很多酒店式公寓,设备完好,游泳池、健身房都       有,很多小套房自带小厨房、洗衣机什么的,环境也比较干净。任何年龄段都适合居住,就像在家里一样舒适自在。可以在Airbnb上找到,价位有很多。
【普吉】普吉住在芭东海滩靠近江西冷的比较多,确实那边比较繁华,晚上逛起来也方便,价格也相对贵一些。
普吉岛芭东瑞士酒店[原普吉岛都喜度假酒店](携程) ★★★★☆
地理位置:★★★★☆
设施:★★★☆☆
早餐:★★★★☆
服务:★★★★☆
外观非常好看的酒店,房间很大,设备略老旧,泳池开放的时间较短。因为岛上较为潮湿,所以房间里有一点点霉掉的味道,被子也比较潮湿。早餐品种很多,味道还可以。酒店里的Spa非常不错,相对外面专门做spa的地方更方便价钱也稍微便宜一点,我们是某天下雨没活动的时候做的,非常非常舒服。酒店边上有一家非常有特色的酒吧,晚上稍微有点吵,因为房间对着泳池所以水流声音也很响,不过幸好我们睡得晚所以影响不是很大。值得入住。

清迈】强烈建议住古城外!!!古城内的公寓都比较老了,设备比较陈旧,也比较小,价格却比古城外要高很多。但其实古城没什么好逛的,面积很小,差不多2个小时就可以走完。所以没必要非要住进古城里,古城外都是便宜、现代化的酒店可以随便挑,尤其是在靠近宁曼路、玛雅购物中心那段。

古城内:南顿精品酒店(携程) ★★★☆☆
              地理位置:★★★★☆
              设施:★★☆☆☆
              早餐:★★☆☆☆
              服务:★★★☆☆
              因为古城比较小又在各景点区域中间,所以只要住在古城里,不管在古城里走,还是搭双条车去古       城外的景点,都很方便。这家东南亚风格太过于强烈,其实有点吓人,住的人瘆得慌,睡觉都不敢关灯...比较老旧的酒店了,又是木质的所以更觉得旧,早餐种类很少也不太新鲜,第一天下去晚了有小虫子在鸡蛋沙拉上面爬也没有人赶,只能吃吃吐司牛奶了。服务还算可以,不推荐入住。

再看到照片还是觉得很恐怖...
古城外:清迈谭易思廷酒店 (携程)★★★★★
              地理位置:★★★★★
              设施:★★★★☆
              早餐:★★★★☆
              服务:★★★★☆
              很棒的一个酒店,就在宁曼路路口,对面就是玛雅购物中心。因为是新建的酒店,设施都很新,装修走的简洁风,浴室淋浴房和浴缸都有,我们的房型还配有小厨房,床对着落地窗窗外远处就是贴素山,风景非常棒。早餐很丰盛,味道一般,所以就算有那么多东西还是只吃吐司牛奶... 服务很好,值得入住。

关于前期花费

签证:245/人
换钱:2000/人
                                                                    总计:6368.5/人

tips:1、一定一定一定要换一笔现金带在身上,比较了各种方式的汇率以后还是在国内换完出去比较划算,再比较了国内各大银行了之后,选择了相对汇率好一点的交行(啊也正好是在交行实习所以比较方便,然鹅觉得被交行坑坏了)
      2、尽量多换一些小面额,因为给小费、日常消费都是小面额用的较多。
      3、做功课的时候看到人家在泰国当地取钱的话选紫色ATM机汇率较高,其实并没有,各大ATM机都是按照银联的汇率给你换的,可能手续费会有差别而已,一般都是100B。
      4、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现在还是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的。
      5、在泰国,银联的接受度不是很高,visa、master比较多,要走美金的,所以我也没怎么刷卡,还是用现金最方便啦,所以其实最方便的就是,国内先换一笔带着,后面几天要用多少当天取就好了,ATM机真的随处可见。

Day1。上海 —— 曼谷(BIG C)

泰国当地时间下午6点多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排排队下飞机,装好HAPPY卡就可以过边检啦,如果在飞机上没有填完入境卡的话,可以下来再填,百度上也搜得到模板。地址要写得详细一点,我过的时候就是填写的不够完整,结果人家工作人员冬阴功味道的英语还听不太明白,有点吓懵逼。出境卡要自己留好,离境的时候还要用。

过完边检找到自己的行李就可以出发啦,我们请住的酒店式公寓的房主替我们安排了接机,费用是500B。从机场打车也可以,走高速的话也是差不多价格,不走高速会稍微便宜一些。
不得不说泰国的旅游业真的很发达,一出关各个门口都是来接机的,像求认领的小朋友,有些大哥站久了都犯困了,配上泰式字体,整个画面可爱的不行。
来接我们的穿的粉粉的胖胖的小哥,以及在去住处路上第一次看到的粉粉的出租车。看到泰国的第一眼,就觉得友好和温暖。

因为在曼谷住的是酒店式公寓,带小厨房,所以收拾完行李以后就赶紧出发去找BIG C采购当地零食和明天的早餐。
第一次出行,我们选择的交通工具是地铁!虽然房东说地铁站离住处很近,还是走了将近20分钟,两张到暹罗的车票50B,只能在机器上买票,可以去旁边柜台换硬币。不用说工作人员就明白会把硬币找给你。
到了暹罗站下车以后,走走天桥,穿穿百货商店,到达BIG C又走了20多分钟!!可见地铁并不便宜也不方便,之后基本就都是靠打车出行了。泰国的早晚高峰真的非常非常堵= =
暹罗的商场是泰国最适合shopping的地方了,什么档位都有,种类品牌也都齐全,餐饮也很丰富,在这里耗上一天买买买也不为过。

到了BIG C你就会发现,泰国的物价真的不高,跟国内超市不能比啊!逛的过程中老王跟PO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个便宜啊!买! 也只有在泰国的超市能满足我随随便便买买买的欲望了= =
虽然想吃水果,但是第一天并没有在BIG C买是因为觉得超市的水果价格没有想象中那么便宜,所以我们就一直准备着在路边的水果店再“收购”大量水果。

不想带太多东西,所以日用品都是现买的。PO和老王都是喜欢逛超市和便利店的人,来到一个国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扫荡当地的便利店,每日一去是最基本的,所以在BIG C耽误了太多太多时间,买完出来已经8.30左右,商场里顶楼的美食广场也基本关闭了,只能跑到一楼吃MC,没想到来泰国的第一顿就是汉堡和薯条。MC的价格跟国内差不多,但是味道和材料都要实诚太多了,意外发现泰国的快餐店除了有番茄酱还有酸辣酱,番茄酱略酸,但酸辣酱跟薯条真的是绝配!

买完东西吃饱喝足就赶紧回住处好好休息啦,一路上也没有看到什么水果店,只有卖水果的小摊,卖榴莲居多,价格比BIG C要贵一些,依旧没有舍得买来试试,等下一次好了~

Day2。曼谷(水族馆、马杀鸡、大皇宫)

毕竟有十天可以慢慢消遣,PO和老王也不是喜欢看景点的人,所以睡到8点过才慢慢悠悠的起床收拾自己准备早饭。会烧饭的姑娘就会特别热爱厨房,两个人把所有食材都试了一遍,一顿早餐吃了创意吐司、冬阴功味的方便面还有牛奶谷物,再收拾厨房,将近10点才磨磨蹭蹭出了门。啊女人真可怕0-0

昨天乘了地铁以后今天学聪明啦~老王果断的带着PO开始了漫漫打的路,看到就伸手,再把老王推出去问,哈哈谁让她听得懂泰式英语咧~司机大都会说堵车不打表然后开价,打了几辆之后终于有一辆小粉粉愿意打表载我们,过去还不到50B,真的超级便宜,毕竟魔都起步价都14RMB。
曼谷的暹罗海洋世界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PO和老王都是不喜欢看景点却喜欢看动物园啊水族馆这些东西的人,所以就情投意合的买了水族馆的票子。在淘宝买80RMB,原价要100多RMB吧,可以多看看各家APP好像还有比80更便宜的哒,在商场B1层。
其实这个水族馆也不是很大,跟上海的水族馆差不多,逛一圈拍拍照最多也就一个半小时,水母馆没有上海的好看,鲨鱼馆非常棒,全程有很多观赏的点看到的都是鲨鱼馆。正好有碰到泰国小朋友来秋游的样子,一个个穿着红色校服手拉手也是非常可爱。

逛完水族馆出来也差不多是时候吃个午餐,老王心心念念的冬阴功汤。打开大众点评搜附近再搜人气最高(不得不说大众点评也是做得很厉害..)找了一家符合老王印象的泰餐厅:破破的旧旧的木质的小店。当然用大众点评也是有风险的...后面也踩过几次雷,但这一家非常不错。
【Ban Khun Mae Restaurant】★★★★☆
推荐菜:菠萝炒饭、冬阴功、碳烤猪颈肉、青木瓜沙拉

酒足饭饱之后,原定下午的行程是逛逛街再邮船夜游,但是在看了一遍评论发现问题普遍是:价钱贵、水脏、环境差、东西不好吃,所以我们就果断放弃了它。随意修改行程,想去哪去哪,就是自由行最大的乐趣所在了吧~思考了一下,本来PO想去旧国会大厦,但是每逢周一闭馆,所以放弃。最后是老王决定说还是要去看一个泰庙的吧,就分分钟转场赶在闭关之前到了大皇宫,大皇宫的门票可以在第二天去旧国会大厦的时候免费进入。
怎么说呢...大皇宫就是纯欣赏,而我俩又实在是欣赏不来。人很多,天气很热,建筑都是金光闪闪的一片,只觉得刺眼连照片都不想拍。女孩子来这种地方还是穿穿长裙最方便了,租用的包裹下半身的长裙实在太热了,硬生生捂出一身汗。

游客很多,我们走了一会就歇下了,太阳照的人直犯困,于是我老王又提出了非常和我心意的建议——马杀鸡。老王在国内也经常做大保健,一个20出头的姑娘常常去推拿、保健场所也是很迷。停下来看看帖子看看大众点评,找到一家马杀鸡店,打个电话过去预约一下就可以上路啦。大皇宫附近打车也是很不容易,大家要有点耐心,一定要问清楚打表了再上车,不要被人宰啦~
找到的这家店叫【Health Land Spa & Massage】550B两个小时,价钱还算适中。到店以后等了一会就领到一个小房间,换完衣服以后会有技师开始按摩。PO比较怕痒,所以一开始被拗的时候一直在笑,可能给了技师我很痛的错觉,结果就下手很轻柔了...就像妈妈的抚摸一样。另外PO平时还做做瑜伽,韧带比较好,拗一拗也没啥感觉,一阵一阵的睡过去。倒是老王,硬筋硬骨头,痛的差点要叫出来。两个小时其实挺久的,全身都会做到,个人感觉这边技师手法一般性,因为我整个人做完出去跟进来的时候没啥不一样的感觉。另给了100B消费一个人,你不给人家是不会走的哟。性价比一般,环境还不错,可以试一试。
昨晚马杀鸡真的是太!饿!了!随手掏出手机找大众点评,就在附近有一家创意泰式海鲜餐厅。
【Feuang Nara】★★★☆☆
推荐菜:冬阴功
不推荐菜:青咖喱鸡肉、香米炸猪颈肉、海鲜炒饭
环境就是小清新的地中海风格,创意料理油太重,只有冬阴功够酸,虾子又新鲜,非常好喝,就是没什么配料。

在超市和便利店买到的粉色的梦龙(太甜了)和粉色包装的虾仁煎饺(非常好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Day3。曼谷(旧国会大厦、考山路)

没什么一定要去的点了,第二个早晨起得比第一天还玩,9点过才起来弄早饭,又是炸厨房的一上午。在我严厉要求下,有拖延症的老王终于在12点前出了门。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唯一感兴趣的就是这么一个景点了。这里也有着装要求,女士一定要长裙,外面有摆摊卖丝质的好看的长裙,但是要100B一条,里面有50B一条的只卖不租,非常厚实只有几个颜色可选。进去以后可以在前台领一个中文的电子讲解,虽然也没什么用,可以跟着别的导游蹭来听听。
里面不能拍照,原以为是有点历史的文物,但都是现代工艺品,虽然唯美华丽,但是没什么好深入了解了,略有些失望。40分钟左右就可以走得完,似乎是才开放了两年但是来参观的旅行团已经非常多了。

马不停蹄的奔向下一个地点——考山路,期待很高来着,不是据说是背包客的天堂吗?虽然背包客真的非常多,但是环境也真的是脏乱差,路边摊多数是卖服饰的,没什么特点,没什么好玩的。唯一欣慰的就是在这里吃到了PO心心念念的椰子冰淇淋!!50B!超级好次!

随便找了餐厅吃了下午饭,也是在大众点评上搜的哈哈哈哈哈~
【冬阴功】★★★☆☆
推荐菜:凉拌海鲜粉丝、冬阴功
不推荐菜:青木瓜沙拉拌烤猪肉(猪肉太干太老)
环境还不错,老外都在外面露天场地坐着休息啊喝酒神马的,感觉晚上会比较热闹。

来了三天了都没找到我们想象中的水果店,老王说今天必须得吃到水果了,什么芒果榴莲通通买起来,看了一下还是BIG C便宜,所以又出发去BIG C。这条路太挤少有TAXI,我们唯一一次尝试了泰国的TUTU车。这个没法打表,自然是要比TAXI要贵一点,全程敞篷,又是晚高峰,简直是尽情吸收泰国的汽车尾气,好几次都要喘不过来了啊!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老外特别喜欢做这个,爽快??
买了一堆水果回公寓,结果被地铁口拦下,榴莲不能上地铁啊!退了票钱赶紧去打车,连打了可能30辆都不止的出租车,没有一个肯大表,喊价一个比一个高。就在我们绝望到想要放弃的时候!又是一辆开着粉色出租车车的爷爷来拯救了我们,其实打回去只有40B左右,那些喊300B400B的简直就是天价啊!世上还是好人多,PO和老王一致决定多给了爷爷一些小费,感恩。

不说了,看图吧,终于感受到在泰国水果吃到翻过来又翻过去的体验了,还是要比国内便宜很多好吃很多的。菠萝和盐是绝配,榴莲是万岁!现在再想起来还是要流口水的。

Day4。曼谷(建兴酒家) —— 普吉

我老王说要拔草建兴,又是下午飞曼谷的飞机,我俩退了房扛着行李就去找餐厅了。
【建兴酒家】★★★☆☆
推荐菜:芒果糯米饭、冬阴功、茶香鱼
不推荐菜:咖喱蟹!!芒果shake!!
写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怀疑,明明咖喱蟹是建兴的招牌菜啊。恩PO和老王一开始也是那么认为的,所以前两天一直忍着没吃别家咖喱蟹,就等着这道了。结果...哦莫真的又甜又黏糊完全吃不出咖喱味,谁说好吃的给我站出来!!我还特意点了一碗白米饭就着这蟹汁吃,真的太!甜!了!差评!哪个芒果shake,也是看大众点评点的- -真的芒果太不甜了,完全不好吃... 空心菜一般,芒果糯米饭非常棒(也没有不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啊),茶香鱼也非常棒!但是价格秉承了中国餐厅的价位,在泰国这个地方这样的性价比真的太低!

在携程上买了接机去廊曼机场飞曼谷,99RMB的样子,机场很小没什么可以逛的,安检什么都很方便过得,所以可以不太早来机场等。当天是普吉天气不太好,有台风的样子,所以下午4点的飞机我们多等了一个多小时才顺利起飞。网上预约的接机一般都会免费等待2个小时左右,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实在延误的太厉害的话需要提前打电话去问一下告知航班号。
在等的过程中,看到鸟航三四个颜色的飞机,像愤怒的小鸟一样呆萌。

第一个在普吉岛的晚上没有什么特别的行程,就随便走走逛逛,结果一不小心误入了酒吧街... 真的太可怕了,沿街左右两边都是有女生和人妖在跳裸露舞蹈的酒吧。男男女女,男不男女不女的都在街上拉客人,吓得我赶紧拉着我老王就跑了,不是我怂,人家伸手抓你真的太吓人。这条街还是外国友人较多,有很多蓝眼睛的白人小哥和大胸大屁股的美女,如果不害怕边上的人妖,看看他们反倒是不错。
随便找了一家餐厅解决了晚饭,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也是在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的,普吉岛上的小餐厅会比较破旧,都是不封闭的没有空调,出门用餐一定要喷驱蚊液不然就要被咬死了。还有普吉岛上做的冬阴功要比曼谷的口淡一点,不那么辣。

Day5。普吉(班赞、人妖秀、spa)

本来是想在这一天出海去离岛的,但是行程一直没有定下来错过了预定时间,就把第五天和第六条的行程交换了一下。
虽然很多攻略点评说班赞市场不怎么好,不值得来,但是对于吃货来说这里一定是必去的目的地。而且海鲜市场要赶早,所以在酒店吃了点早发PO就跟老王出发了。
9月的普吉岛很常下雨,我们去的几天基本都在下。PO和老王踩着淹没脚踝的水一路走到班赞,扑面而来是海水的咸腥味。做了攻略,两个人吃的话老虎虾比龙虾好很多,龙虾还是太大肉质容易老,老虎虾就是很Q弹。还有PO最爱的皮皮虾!来这里一定是要砍价的,按照网上说的,先砍掉一半,再慢慢加。我俩功力还是不太够,最后的成交价是四只老虎虾、两只皮皮虾、两种贝壳类,四只扇贝1200B,还是很便宜的。拿上二楼去加工,我们找了XFUN去过的那家加工店,但是老板娘一点也不好说话,加工费500B。其实XFUN边上那家会比较便宜,生意也好。
我们后面一桌是来自上海的阿姨叔叔,买了两只大龙虾还有超多东西,看他们的架势都觉得砍掉很多价钱了,所以砍价这种事情还是要阿姨妈妈们来~
吃到一半突然开始下大暴雨,就跟当初在韩国的海鲜市场一样体验,雨声大到没办法说话,不过光吃就很满足了。

从班赞出来以后雨势就没停过,这种天气就适合窝在室内休息。之前在蚂蜂窝看到的想去的SPA馆都挺远的,只能就近找,这就找到了我们住的酒店楼下的spa。其实普吉好一点的酒店都有自带的spa服务,但可能常识的人不多所以没有推荐。但是我们酒店的spa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舒服,虽然脱光光PO跟老王完全都是睡死状态,翻个面都还继续睡。酒店的spa呢除了环境可能没那么好,其他都挺不错的,小费别忘了哟~

做完spa歇上一会,我们就出门啦。还是不能免俗的准备去看人妖秀,毕竟岛上也没别的好玩。在网上订好人妖秀的票子,两个人98RMB。看得人也是非常多,表演和舞台什么的还是挺劣质的,但是有几个头牌人妖是真的非常美。一结束他们就会在门口排队等着合影或者等着被摸,然后凶神恶煞的问你要钱,外表美则美矣,本性还是丑恶的。最好就不要带小孩子来这里了。我就偷偷拍一张给你们瞅瞅

然后又是觅食觅食!!
【You and Me Patong】★★★★☆
推荐菜:月亮虾饼!!、腰果炒猪肉
不推荐:菠萝海鲜饭
果然中国人开的餐厅味道都不会太差,这家店的老板还是广东人。月亮虾饼100分!!真材实料的虾肉,没有多少面粉,一口咬下去满嘴流汁,表皮虽然是炸的完全不油,不能更好吃了!老王说想吃中国菜了就点了一份小炒肉,真的很中式啊好吃。隔壁桌还有老外拿小炒肉盖饭吃!肯定是去过中国的吃货~

Day6。普吉(皇帝岛、猪脚饭、江西冷)

心心念念的出海浮潜终于到来啦!!PO一个完全不会游泳的人都激动到不行,记得要问酒店借浴巾哦,最好把泳衣直接穿在里面外面套个外套就好了,也没什么地方给你换衣服。虽然中间发生了不太好的小插曲影响了PO的心情,恩现在想起来还是real不爽,但是...也就这样吧,个人觉得没有台湾垦丁的海好看。第一次浮潜也被海水呛到分分钟想死。于是PO立志要学游泳了!
一定要多涂几层防晒霜哦朋友们!!PO在垦丁被晒怕了所以没怎么玩,老王撒欢撒得两个手臂都晒伤,都是自己作的死。要回程的时候开始下雨了,整船人在海上被淋成傻逼啊,幸好PO身强体壮没有感冒。

所有的一日游的自助餐都是只有几个菜一个水果上面还飞着好几只苍蝇都没人赶的,游船公司会提供一些下午茶点和水果,因为怕晕船所以稍微吃一点就差不多了,不要想着有很丰富的食物吃啊!

回酒店以后要尽快冲洗一下,毕竟淋了雨身上还是黏黏的海水。岛上有100B一个人的淋浴间,就是在公厕里面,还算干净,但是回程路上雨一淋也都白洗了。
收拾完了才感觉到饿,最后一夜PO想去拔草在xfun上看到的猪脚饭。大家都说要早点去,下午基本都卖完了,但是PO和老王8点多才到都还有好多鸡和猪脚,每一种都来了一小份,真的非常小份。但是哦,基本除了便宜就没啥优点了- - 真的不是很好吃,叉烧鸡肉和猪脚都不太好吃。再也不信XFUN的邪了!

江西冷是普及最大的购物中心,可以退税,价格不是很便宜,东西品牌都要比曼谷差很多,适合买急需用的衣物,要购物、囤货什么的在这里不是很合适。
晚上来这里呢只是为了在BIG C卖水果而已,对又是BIG C... 真的是离不开泰国的超市,物价太美好了~水果也太太太好吃了。

Day7。普吉 —— 清迈(古城)

退了房,跟美丽的普吉岛说拜拜,此时行程已经过半,只剩最后一站了。叫了送机的车车去机场,机场在普吉镇上,离芭东海滩还是蛮远的。普吉国际机场也是一个非常非常小的机场,过安检很慢,办值机的柜台都是通用的,要看清楚自己的航班是在哪个柜台。PO跟老王就是到得太早,在机场打了一个多钟头的游戏才开始值机的。
普吉飞清迈比较久,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到了清迈以后直接出口就有服务人员帮忙打车,到古城两个人160B,价格都是差不多的,所以不用特意再叫接机了。其实机场离古城非常近,车程也就半小时左右。

到古城check in以后我们就出门准备逛一逛,这不逛不知道,真的是太安静了,没有什么可逛的,小店也没有,就是小路,有很多猫猫狗狗的就是了。PO跟老王都异常失望,说好的是邓丽君喜欢的地方呢??差不多时间也该找个餐厅解决晚饭了,找了一家大众评价还不错的来吃。
【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and Bar】★☆☆☆☆
没有推荐菜,按照xfun和大众点评上的推荐点了冬阴功、烤鱼、河粉、还有培根卷大虾。冬阴功是苦的,烤鱼香料味太重有草腥气,河粉太甜,培根太老。这家餐厅真的,别去,毕竟PO吃完以后就急性肠胃炎了,后面两天都没能吃东西都是因为他们家这一顿。就不说卫生问题,味道也是非常差。所以,千万别去!!!

当时刚吃完没什么反应,就是难吃,没坐多久就撤了。再往古城外走了走,灯也亮了些,人也多了些,可是也没啥好玩的,找了7-11买了点零食饮料就回去了。
古城没什么好逛得,大家可以不用住在古城内,古城外会便宜很多,也热闹很多,只要等来逛夜市的时候过来就好了。

Day8、9。清迈(周日集市、动物园)

知道古城没什么好玩的,餐厅早饭又不好吃以后,PO和老王一觉睡到10点,吃了一点吐司牛奶又滚回床上去了。窗外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在房间里用vpn看看国内视频,就等着下午4、5点的时候出门去逛夜市了。
下午一觉醒来,这时候PO就开始不对劲了,开始反胃又拉肚子,幸好老王贤惠带了止泻药和胃药什么的,PO又是身强体壮的女汉子,吃了止泻药4.30左右的样子就出门了。南顿酒店出门左走拐个弯就是周日夜市的主街,这时候商家们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的摆摊了。但是PO看到摆出的炒粉肉串什么完全没有食欲,老王说想吃点中国菜了,就在靠近塔佩门附近有个吃酸辣粉的小店,老王吃了一碗酸辣粉,而PO只能喝一碗清淡的绿豆汤,简直是万念俱灰。过程中还不信邪的尝了几口老王碗里的粉,其实还蛮好吃的,以为自己不会有多大事,吃完就摇摇摆摆的走了。
没走多久肚子就开始闹了,老王也心急,也不怎么看夜市了,幸好酒店离的进,赶紧扶着PO回了酒店,又是一顿猛拉,这时候已经开始便水了,老王说什么也不让我出门,让我再歇一会觉得差不多的再说。PO反胃到极限上吐下泻,将近7点的时候,PO感觉身体被掏空,胃里什么都没了,又担心老王饿着,骗她说我饿了可以吃东西了,强行拖着老王去逛夜市。

就在我们在酒店躺尸的两个小时里,外面下过一场大暴雨,很多摊子都收走了,一下子冷清了很多。PO是饿了,老王也是真的饿了,买了泰国河粉,尝了点街边卖的泰国春卷,喝喝椰汁,这么一路吃着喝着,PO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如果不下雨的话,周日夜市还是很值得一逛的,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很多,价钱也便宜,适合带回去做手信,有很多泰国特色小吃可以尝。可是像今天下了大雨,很多摊子会撤掉不说,由于古城排水系统老旧也会产生积水的情况,水都没过脚踝了。
走进一条小岔路的时候,PO和老王终于在小角落里看到了我们盼望已久的这八天来的唯一一家街边水果店。价钱果然要比超市要便宜的多,买了现剥的榴莲,小葡萄。还想再走走的时候,PO不争气的在街边吐了。。把刚刚吃下去的食物一滴不剩的吐光了。。感觉身体被掏空again。买了矿泉水漱口清洗,老王整个吓懵逼脸,赶紧回去,PO以为自己会好一点,好歹吐出来了,结果...肚子开始剧烈的疼痛,完全走不动路,明明只有1公里不到的路程,PO感觉走了一个世纪,好几次骤痛到像昏厥在地上。可是PO不敢倒下啊,那要把老王吓死,而且...老王太瘦弱搬不动我(来自女友深深的悲哀)= =只能死死抓着老王啊。老王巨怕痛的人,我都意识模糊完全不知道自己抓着她的手多大力气,她痛一下总比我撑不住倒地上好吧= =就这么走两步停一会,我终于回到房间了!!!最后一丝力气都用来爬到卫生间去了... 有一种要在马桶上寿终正寝的赶脚... 呸呸呸= = 还好PO身体好啊!强壮如牛啊!拉完肚子还能有力气把自己洗干净啊!洗完澡还知道洗脸刷牙乖乖上床啊!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发了烧...PO上一次认真发烧还是初三,然而现在都快大三了。老王整个心疼脸,其实像便秘脸- - 灌我热水哄我睡觉。然后PO就睡了...老王终于有时间吃东西了...她背着我吃了河粉,就在她刚吃完的时候我醒了- -她心虚得瞎懵逼脸,还跟我说,这河粉巨好吃!!哦,跟我说有什么用???

整个晚上就在PO不断地发热睡醒退热喝水中度过了,看到第二天的阳光的时候,简直有了重生的错觉!!可是PO好饿啊!但是PO不能吃东西啊!一点水果老王也不让吃啊!于是老王当着PO的面吃了昨晚买的榴莲还跟PO说巨!好!吃!
我TM还能说什么?哦!!

周末集市是古城唯一值得花时间好好看看的东西了,但是吃东西一定要小心,胃不太坚强的就少吃点路边摊吧,不要跟PO一样痛不欲生。

拖着残躯退了房,清迈又开始下起了绵绵小雨,酒店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叫了双条车换下一个住处,两个人出城100B这样。双条车就是小卡车两边各一条座椅,后门敞开着感觉时不时就有后面的车子朝我们撞上来,幸好清迈的尾气要比曼谷好的多,不然又是一场灾难。
最后一家酒店就在玛雅购物中心对面,晚上约了去夜间动物园,中间两三个小时还能好好吃个午餐,然鹅...PO主还是什么都不能吃。BUT!!这间房间有小厨房,可以煮点粥来喝一喝。对面玛雅B1就有进口超市,原来以为会贵一点啊,但还是便宜的令人发指啊!!买了俩鸡腿才RMB3块钱。青菜也是巨巨巨好吃!!简直要被泰国的物价养坏了。
虽然买了俩鸡腿,但,都不是PO的,PO只能喝喝汤吃吃粥。给大家安利一个煮粥神奇,超市里有卖一个叫浓汤宝的东西- -,煮白粥的时候丢进去真的鲜的不得了。PO最爱鸡汤的!当然泰国超市还有冬阴功浓汤宝.

吃完休息一会,就有车车来接我们去夜间动物园。这些行程都在各大app上可以订到,基本套路都一样。到了以后就自行解散,可以自己看准时间去看看动物表演。
下午在步行区,有一些在上海动物园没见过的动物,但是都是一只两只呆着感觉很没精神,其实步行区很小,动物也不太多,一个小时可以逛完,在园内看了一次老虎表演,基本就是跳跃喂食,园外有一个动物表演,有各种类型的动物出来觅食,倒是还蛮有趣的。差不多时间可以去乘坐游览车去看看放羊区的食草食肉动物。我们坐的是7点多的那班,正好可以从白天看到晚上。白天看的比较清楚,正好在食草这一区,羚羊啊长劲鹿啊斑马啊都会贴在游览车边上。PO是没有找到卖蔬果的,可能园方也不是很想我们给动物们喂食吧。晚上看起来会比较吃力,像熊啊老虎啊,本来就隔得比较远,晚上可能躲在哪里睡觉了,不太看得见,但是晚上的氛围不错,温度也会比较凉。特别要注意晚上拍照一定不能开闪光灯,会伤到动物的眼睛,在缆车上也不能抽烟,万一引起火灾什么的不安全。在游览车排队的外面,有可以和小白虎拍照的300B一张,可以自行斟酌一下,小白虎还是挺好摸的,不过还是怕怕的呢。
大概在9点左右,车车把我们送回酒店。如果跟PO一样不喜欢看庙的人,动物园可以去玩一玩,步行区可以不用走那么走,游览车比较有趣。

Day10。清迈(大象营、丛林飞跃)

一开始PO是拒绝去大象营的,再怎么想,大象也不会自愿被骑或者学习画画什么的,肯定是受于被迫,实在是于心不忍。老王是之前有过这样的体验,所以去不去没什么所谓。可是我们看中了Skyline超长900米丛林飞跃,没有找到单独的行程,全部都是和大象营并成一日游的,所以还是去了美莎。
认真的说,大象都还是好可爱啊,骑大象的时候会很颠一直向后仰,PO还是很害怕的,整个都一身冷汗。妹子们最好要擦防晒,打个小伞也可以,因为山上日头还是很晒,坐在大象身上也没遮挡。过程中训象师会问你要不要拍照,让他帮忙拍的话会收取私人的服务费。当然和大多数经典一样,过程中有专门的摄影师拍照现场洗出来卖。骑完以后记得要给训象师小费哦~
接着就可以去给大象喂食,导游会发一把甘蔗或者香蕉,也可以自己另外再买,因为大象吃的都比较快。可以跟大象合照,但是!!强烈建议还是不要了,大象会用鼻子勾住你或者抱着你,会有一些类似于鼻涕的液体黏在身上,真的是太臭了。老王整个人散发着一股恶臭持续了一天!当然合照也是要给小费的,大象也会用鼻子接走。
之后可以去看大象洗澡和大象表演。这部分PO就不说啦,因为百度过以后还是觉得很残忍的让大象表演画画什么的... 大家自行斟酌~

清迈的丛林飞跃公司有很多家,内容都是大同小异,都是高空滑索、速降、木桥这种东西。我们选的是最大的公司skyline,他们的时间最长,有53个平台,最长的有900米,PO和老王都是觉得,要玩就玩痛快了。后来发现其实太长并不是好事,因为在上面滑索啊爬楼梯啊都是会消耗体力的,我俩都是在30不到左右就开始觉得累(可能也跟中午没怎么吃东西有关,一日游的自助餐都是很破的有苍蝇在飞,不怎么敢吃。而PO本来也不能吃这种太固体的食物。)所以其实建议可以选择比较有特色的,比如有湖面的啊、有动物植物的啊,可能会有趣很多。
PO和老王都是恐高患者,老王去游乐场只能玩玩碰碰车,而PO还是可以做做跳楼机的。一开始几次十几米远的还是挺害怕的,紧紧拉住胸前的绳索不敢撒走。后面时间久了体力不够了,飞习惯了,也就不那么害怕了。最后飞的几次几百米远的,PO都是双手张开的,因为抓着绳索太紧张手太痛了,松开反而觉得自由还能欣赏风景,这时候才能真正的享受这个活动。
手机在山里没有信号,带在身上也不方便所以就和包一起寄存了,所以没有照片啦~值得尝试。

今天的两个活动其实都是有一定危险性的,这都是我事后百度起来才发现出过事故。老王一直跟我说:这种项目,一出事就办不下去了来麻痹我,其实PO很怕死啊!!!- - 值得体验,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

回去就煮夜宵来吃啊,真的是太累了。下午在丛林飞跃的时候都没怎么闹肚子(可能是太紧张),所以老王终于松口肯让我吃点东西了,立马给自己粥里多加一点料~五根翅根5块钱... 恩真的是便宜。还有焦糖饼干味的哈根达斯,炒鸡好吃~!

Day11。清迈 —— 上海

终于到最后一天啦!十天真的过得超级快。想去的点都去了,想做的事也做了,最后一天就随便走走逛逛。
睡一个大懒觉起床,特地跟前台说晚一个小时退房,可以慢悠悠的吃吃早饭,收拾行李。原本想去宁曼路的,但是听昨晚的司机说白天没什么好玩的,也没有很想去劈情操,就果断放弃了。去对面的玛雅看了部电影,片头广告30分钟都不止,还要站起来看首相的纪录片还是什么的,吃了很久没有吃到的日料,连日料都要比上海便宜好多,但是没有上海的好吃~最后还是不忘去超市溜达一圈,买了爱吃的小零食和水果,拿上行李就去机场啦~
清迈机场也有王权免税店,但是非常小,基本没有补货一说,价格也比日上要高一点,没什么好买的,只能说如果正好有想要的东西真的是运气好~另外这里刷信用卡一定要本人的卡,不然不能刷的哟~PO就是带的老爹的卡被拒绝才苦唧唧的换了自己的卡。另外可以买点烟,虽然包装很丑,买点零食当做伴手礼。

我们是晚上10:50的飞机,但是由于上海有台风,一直到11:20才飞。在等飞机的这段时间内,PO肠胃炎又开始不听话(中午日料吃的太多了不消化)一直不停在跑厕所。在飞机上的几个小时里,整个人痛到懵逼啊,老王说我刷白刷白的。凌晨4点多到的浦东,一下飞机又找厕所,又是吐又是拉胃里东西又没了才稍微舒服一些。简直比上一次去台湾还要苦!

写在最后的最后。谢谢观看。

现在是10月14日了,离我们回来已经有一个月。这十天的内容,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却仔仔细细慢慢悠悠地写了一整个礼拜。
按照我写游记的尿性,我只会写我觉得对大家的自由行有帮助的东西,比如签证、便宜的机票酒店、交通、路线玩法之类的,具体的每一天走过的路,做过的事情,我都会简而言之一笔带过,照片也很少,因为我觉得那些不需要被看到,只要我记得就好,而且来看这篇游记的人,一定也希望看到的是对出行有帮助的内容而不是我的碎碎念或者小矫情。
但,这一篇写得尤其的详细,可能是我尤其的想记得这一段旅程吧。本来没什么特别,却因为陪在身边的人而与众不同的这么十天。
PO可从来都是一个,出门旅行做攻略、看机票酒店路线全包,出门在外也是人肉导航,有事情都会冲在前面解决的人。然而这一次我好像只看了喜欢什么酒店和喜欢什么餐厅,还有就是管钱,其他的一概不知,跟着老王走就是了,什么都给准备好了,大多都是不会错的。
就算这样,这十天里我们起码闹了3次小别扭,1次大别扭。所以突然可以理解,为什么很多小情侣一起旅行完就分手。距离太近了,缺点放大了,矛盾变多了,不可调节了。会觉得很幸运,我的对象是那么体贴周到的一个人,也很感激,发生急性肠胃炎这种事的时候是跟老王在一起。
说来也巧,我对泰国的初印象,是一部叫《yes or no》的电影,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就是这部电影里的主题曲,游记的标题也是这部电影里的一句台词。结果第一次来泰国,就是和自己的女朋友,俗一点说,我还是相信缘分这东西的,尽管说不清也道不明。

PO的大三,老王的大四已经开始了,好像时间也不太多了,希望以后还会有机会,去我们都想去看看的北欧新西兰

最后的最后,谢谢你,敢与我相爱。

—— SMQ
                                                                                                                                 2016.10.1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4 12:27

老司机:考上路离暹罗广场远嘛?

2016-10-14 19:05

引用 囡囡 发表于 2016-10-14 19:05:27 的回复:

老司机:考上路离暹罗广场远嘛?

回复囡囡:蛮远的,tutu过去加上堵车要开了30分钟左右了,出租车也差不多这个时间交通状况实在是太差。

2016-10-14 20:29

引用 胜过七级浮屠 发表于 2016-10-14 12:27:35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胜过七级浮屠:那写游记还是以实用性为主嘛,所以文笔也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还是内容!

2016-10-14 20:30

引用 和和 发表于 2016-10-14 20:29:18 的回复:

回复和和:大概打车费用是多少啊'本人英语是语文老师教的'地铁怕坐不明白'只能选择打车或tutu'所以想知道费用多少

2016-10-14 21:50

引用 囡囡 发表于 2016-10-14 21:50:56 的回复:

回复囡囡:tutu开价200砍到150走的,感觉都会一点点中文所以不用太担心。打车一定要打表!!打表巨便宜基本100B都不用的。

2016-10-14 22:09

引用 和和 发表于 2016-10-14 22:09:50 的回复:

回复和和:谢谢!亲!给了这么多建议!如果遇到不明白的'还会向亲请教的

2016-10-14 22:29

引用 囡囡 发表于 2016-10-14 22:29:49 的回复:

谢谢!亲!给了这么多建议!如果遇到不明白的'还会向亲请教的

回复囡囡:嗯嗯没事哒!玩的愉快!

2016-10-14 23:24

游记不错哦,顶了,欢迎交流游记

2016-10-15 00:09

很不错

2016-10-15 00:50

游记写的真不错,从中看到了其他游记里看不到的东西,对我下月的出行很有帮助,先谢谢了!

2016-10-15 09:04

引用 海滩1968 发表于 2016-10-15 09:04:30 的回复:

回复海滩1968:出行愉快。

2016-10-15 10:11

引用 你是来讨债的 发表于 2016-10-15 22:08:15 的回复:

最近一直在看普吉的游记,想去呢,但是订的自由行,半夜到的机场,要不要订接机啊,听说易途8的挺好的,不知道靠谱不

回复你是来讨债的:半夜到还是接机吧比较好。一是半夜到人也比较累了,拖着行李不方便,二是半夜也不太安全,因为普吉好像没有标准的出租车?都是面包车或者海滩上的tutu,接机携程,去哪儿,淘宝,蚂蜂窝都有,可以比价看看,不会差很多。

2016-10-15 22:3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