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一个迷梦般的印度——孟买、斋浦尔、阿格拉、新德里,全程舒适自由行。

水之涯 (上海) LV.6
2016-10-14 01:16 282/4
  • 出发时间/2016-09-28
缘起

友情提示:本游记照片较多,可以通过右侧游记目录快速跳转。

先来介绍一下此行成员:楼主&Z先生。我们相识于微时,到如今方始安稳度日,历经11载的相互陪伴,早已是老夫老妻。Z先生至今未忘婚礼上对我的承诺,要带着家人去世界各地看一看。所以从生好宝宝,到宝宝稍大以后我们终于开启了这一人生计划——一年一度的旅行。
        在此奉上去年2015去清迈大理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44109.html
        此次决定去印度,更像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Z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事业狂,除了他的工作以外的事务,几乎无暇顾及,所以这次旅行的攻略任务毫无疑问地落到了我的头上。在目的地的选择上,基本上也是由我来拟定以后报给他选择即可。我对印度向往以久,那里有我最爱的诗人泰戈尔,有最炫的民族风,有最多样的宗教,有梦幻般的宝莱坞电影,尽管网络上充斥着对她脏乱差的城市环境以及巨大的贫富差距的诟病,我还是渴望尽量安排一场能保障舒适度和安全性的旅行,去到这个不可思议的国度去看一看。
       令人惊喜的是,Z先生竟然没有反对,PASS~

TIME TO GO!

STEP1:  浏览各大旅行攻略网站,寻找适合的信息并记录。
STEP2:  联系淘宝办理e-visa签证,所需资料非常简单,5个工作日即可出签,费用515元/人。
STEP3:  待签证下来,定好机票。
STEP4:   联系好印度地陪,定好斋浦尔-阿格拉-新德里三地的包车。
STEP5:   中国银行换美金。换了大约10000人民币的等值美金。到机场以后再换卢比,当时1美金兑换卢比的汇率为62.8,孟买机场到达口出来就有好几个兑换窗口,可以多询问对比一下汇率。
STEP6:   通过淘宝租用印度移动WIFI,28元/天。当时也为办理印度的SIM卡做了准备,但后来证明有WIFI盒子就完全够用(前提是夫妻二人形影不离,酒店有良好的WIFI信号),临行前开通全球通的国际漫游业务并充足足够的钱,用于夫妻间的紧急联系,收费为2.99元/分钟,短信2.19元/条,漫游地收短信免费,漫游流量9元包3M,每超3M自动叠加,流量每天90元封顶。
STEP7:   准备要带的药品,用品等。必备:墨镜、丝巾、防晒霜、消毒湿纸巾、晒后修复护肤、藿香正气液、黄连素、消炎药、万能插头;电子签证打印件;机票行程单打印件(印度机场都是荷枪实弹的士兵把守的,进入时要检查机票和护照的,用过也别扔掉哦);行程安排表;酒店定单打印件。

MUMBAI孟买——印度人的梦始之地

【Day1】 浦东-香港-孟买  孟买时间深夜23:30抵达孟买国际机场,入住孟买四季酒店。

↑坐东方航空公司的飞机,从上海飞到香港

↑在香港机场转机中。第一次来到香港的地界儿,机场的内装无论是天花设计还是灯光设计很有FEEL,什么角度拍都好看。香港机场的人性化程度也很高,就拿卫生间来说,不仅配有马桶消毒液,女性卫生间还配有妇洗器,而事实上在印度稍好点的场合女性卫生间都配有妇洗器,实在不济在高速服务区的卫生间也安装有一个水龙头,我一直在纳闷,是不是为了方便女性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冲个凉。

↑在捷特航空公司(JET)的飞机上看宝莱坞电影,《all is well》&《Bajirao Mastani》。前者讲述的是叛逆儿子回乡追寻遗失的爱,一部HAPPY ENDING的温馨家庭剧,后者讲述的则是在马拉地帝国时期,一个印度教婆罗门种姓的将军与伊斯兰教的第二个妻子的真爱故事,SAD ENDING的凄美爱情剧,女主的歌舞太美,导致我回家以后又重温了一遍。另外,这部剧部分取景在斋普尔的琥珀堡,让我在游览琥珀堡的时候自动代入故事情节,感触更深。
         jet航空的飞机上一直弥漫着一种很高级的香氛,味道有点像miss dior香水里的某一调,太迷人了,让我全程保持着愉快的心情。

到达孟买机场出了到达口,有大概四个外币兑换窗口,汇率可以比较一下,我们当时兑换的汇率是1美刀换62.8卢比。出门左转坐电梯下地下一层,有预付费的出租车可以打,我们初到孟买又是深夜只想一心打了车到酒店就安全了也没多问多看,被收了750卢比,小票上显示是638卢比(加了深夜加班费以后),回想起来应该是被宰了一刀。

↑在孟买三天都住在这里,安保很严,出租车进入的时候有大量的保安检查,在大厦的入口还有保卫检查随身行李。免费帮我们升级了超大房,位于30楼高层区,房间还是蛮干净的,唯一的感觉是房间的装修缺少点艺术气息,比较简洁。卫生间很大,也很干净明亮。

【Day2】 孟买    千人洗衣场-国父甘地故居博物馆-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威尔士亲王博物馆-贾汉吉尔艺术画廊-印度门-耆那教寺庙-尼赫鲁公园-空中花园-Antilia Tower

在酒店叫大堂经理帮忙预约了出租车,原本要去印度门,司机要价是300卢比。我们上车后,司机提出1000卢比可以包一天,想去哪儿去哪儿,和老公用中文交流了20秒立刻同意了。(我们可是在深夜打车去酒店被宰了750卢比啊)

↑早上出门对着酒店大厅来一拍。

↑如果不是想深入了解,真的不用专程来,如果包车的话过来这边天桥上拍完照就可以走了。这里的棚户与远处在建的高楼形成鲜明的对比,初见还是会被shock到。

↑甘地故居所在的街区很有上海淮海路老别墅区的味道,当然二者在环境上差距还是有点大。

↑这是甘地晚年陪伴他的一些家什,素净的床单,破旧的蒲扇,还有历史闻名的手工纺纱机。晚年的甘地生活得更像一位苦修的耆那教徒了,把对物质的欲望降到最低了。

↑这所学院就在海滨路一侧。

↑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虽然不可否认哥特风的细节十分精美绝伦,因来之前已经看过网上攻略的照片了,再加上外面绑了大量的脚手架,这个景点对我的震撼程度大打折扣。

路遇STATE CENTRAL LIBRARY

威尔士亲王子博物馆,这里除了没有空调,其它都好,内部装修特别学院派,非常有气氛!展品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幅用珠宝镶嵌的佛画,照片在下面。是很值得来的地方,在出来之前,在博物馆商店里买了两张介绍纺织工艺的纪录片DVD,一共300卢比。

这幅佛匾名叫“Chintamani Lokeshvara”,Chintamani在梵语里字面上的意思是“如意宝珠”的意思,描绘的是Lokeshvara被众待者环绕的情景,他的右手在肚脐附近的手势代表着给予庇护,左手握着一枝硕果累累宝珠树枝。这幅佛匾寓意着Lokeshvara的对众生的恩泽。

黄金、象牙、红宝石、绿宝石、蓝宝石、绿松石、玛瑙、白水晶……人们用世间最美好的珠宝来赞美神,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吧~这个佛匾19世纪在尼泊尔制作完成,以前供奉在皇室的圣坛里,再到如今展览在博物馆。

对于珠宝,没有一点抵抗力啊~

印度门柱子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印度教寺庙,而窗户的设计则是伊斯兰风格的,象征了印度宗教的多元性和融合。印度共有两个印度门,另一个在德里。孟买印度门是为了迎接英国君主乔治五世和玛丽女王而建造的,高26米,建设于1911年。对于当时漂洋过海而来的英国统治者而言,面朝大海的印度门具有“印度第一门户”的象征意义。如今的印度门前面则充斥着各种针对游客的生意和乞丐。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原本的计划就完成了。司机在来的路上说会带我们去马拉巴山看孟买的富人区,他信守承诺,经滨海大道往山上开。于是不知情的我们被司机带到了一座位于马拉巴山上的寺庙,司机很热情招呼我们进去看看,然后自己回去呆车上等待。进寺庙是要脱鞋的,我们对满是灰的地面望而却步(我是光脚穿了一双球鞋啊~你们懂的),寻思着拍个外景就撤吧。谁知道司机又把我们往回赶(亲,您太热情啦!),正巧碰到一群欧美老外也进来参观,在脱鞋,我们只好硬着头皮脱了鞋,光着脚往里面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出来了。

寺庙里的装潢极尽繁复,看看地砖的样式,这得多费人工啊~回来以后对印度各教了解了一下,推测这是一座耆那教寺庙。一是因为看到着白袍的教徒,二是耆那教寺庙的特点是外观简洁,内饰却异常丰富,象征耆那教徒们对外在克求禁欲,内在的精神世界却十分丰富。

尼赫鲁公园,位于孟买富人区的公园,可以免费自由进入,在园林设计水平上谈不上新潮,施工水平和管理水平相较我国还落后不少。印度城市市政设施落后,哪怕是富人享受的公园也无非如此啊!感慨还是生活在中国好,中国的城市公园分布广泛,公共设施也明显改善,有钱没钱一样可以去公园跳广场舞,多接地气啊!

如果去这个公园一定要有个理由,那就是这里是俯瞰孟买湾的绝佳地点。夏季来这里应该还能看到凤凰木开花的美景。远望孟买湾,又会有一种迷梦感,会觉得这个角度看到的孟买美得有点不真实。

管理员大叔,防止游客接近您就不能按原样恢复吗?这样的铁丝网不到万不得已都不好意思用啊!好歹这公园还是建在富人区啊?

穿黑衣的穆斯林女子欢快地荡秋千。

儿童活动区的设施貌似还不错。

近距离观察一下孟买没有门的公交车。

著名的安提丽亚,印度首富的宅邸,一幢楼就住了他们一家。赤裸裸的土豪!

路遇某一精致富人住宅。

路经海上清真寺,远远拍了照片,这个时节,海水退下去,留下腐臭的海滩,那个味道熏的我直想返回出租车

随时随地都能见到席地而坐的印度人。

转个身看到面包车顶上停着密密麻麻的乌鸦,也是醉了。乌鸦也是孟买的特色之一,满城的天空都盘旋着它们的身影,乌鸦喜食腐肉,由此可见孟买的环境,一定有大量的垃圾在养活着它们。

我们在出门前向司机透露了一点想去攻略上推荐的店铺逛一逛的意思,参观完尼赫鲁公园之后就把我们一路往北拉,一路上都是当地人逛的市场,形形色色的店铺开在马路两边,人和车挤在一起,我们的车走得很慢,不知道司机又要带我们去哪里,我机智地把地点定位截屏了,发现再往北就是著名的达拉维贫民窟了。

原来他把我们带到了一家专门卖衣服的店铺,有三层楼带直达小电梯,店员比顾客多,男女装童装,传统的西式的都有,跟后来逛到的Fabindia很像,但是品种很杂,质量过得去,价格偏高,回想起来或许也是做跟团游客生意的店铺吧,里面甚至有卖一线品牌的衬衫,店员不厌其烦地把衣服一件件拆出来给我们看,我细声跟老公说他难道不嫌叠回去有多麻烦吗?老公笑而不语。和老公仔细看了一下,线头很粗糙,肯定不是正品或是尾单,所以没有问价。我个人很想买一套旁遮比服装,可惜我个子不高,腰也不细,试了很多套实在不适合,只能作罢。悻悻地离开店铺,司机看我们空手而归,不理解地说这个店铺很好的,衣服也很好,我们都觉得却了他的盛情难为情呢!

印度司机堵车时喜欢按喇叭,路口树着杜绝噪音污染的告示牌。

晚餐在四季酒店的餐厅吃,四个菜,青木瓜沙拉,冬阴功汤,炒羊肉,宫保鸡丁,加一瓶啤酒,人民币580元。

在街头小超市买了当地的石榴汁,很美味!

【Day3】 孟买 购物时间 四季酒店附近的HIGH STREET PHEONIX

今天不包车不赶路了,真正属于我们的逛街时间。早就瞅好了这个商场,准备逛一整天。

酒店里很安静也很干净。置身其中,完全感觉不出身处哪座城市。然而出了这个门,周遭种种入目的人和景都在提醒着我们,这是在印度贫富差距最大的城市——孟买。不安全感迎面袭来,请原谅我敏感,这也许是人的本能而已。

在从四季酒店走路去high street phoenix的1公里路,我们像走了好久好久,尽管阳光明媚,我们却在提心吊胆,踮着脚尖踏过路上泛着臭味的污水,我们终于来到了商场的后门,进去以后才发现原来这个入口是孟买守护神酒店的入口。要去商场需要从一个边门绕进去,依然要经过安检。

终于来到这个传说中的shoppingmall ,我们到的时候在上午10:30,原来人家还没有开门,商场员工都在打扫卫生准备开门迎客。印度商店的营业时间是从11:00到21:00,跟中国比少了两小时,看来印度人生活节奏是偏慢的。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到处走走等待店铺开门。

广告牌上防攀爬的钉子,只能说明安保监控系统还没有到位。

我们中午就在远处的汉堡王和麦当劳之间的印度菜餐厅吃的。

未完待续.....

【Day4】 孟买-斋浦尔  一早抵达孟买国际机场,下午到达斋浦尔,入住samode haveli。

JAIPUR斋浦尔——粉红之城

【Day5】 斋浦尔  琥珀堡-纺织工艺品售卖场-珠宝售卖场-城市宫殿-天文台

【Day6】 斋浦尔-阿格拉  风之宫--塔赫布尔西格里城-入住阿格拉福朋喜来登-泰姬陵

AGRA阿格拉——永恒的爱

【Day5】 斋浦尔-阿格拉  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城入住阿格拉福朋喜来登酒店-泰姬陵。

【day7】阿格拉-新德里 胡马雍陵-入住新德里国际机场国际假日酒店

NEW DELHI 新德里——荣耀之都

【day8】新德里 红堡-印度国家博物馆-DLF Emporio

印度植物归总

1、鸡蛋花

2、三角梅(玫红色)

3、睡莲

4、三角梅(白色)

5、扶桑(黄色)

6、暂不知

7、长春

8、绿篱后面开花的球——花叶扶桑

9、萱草

10、琴叶珊瑚

11、蟛蜞菊

12、扶桑(红色)

13、狗牙花

14、菩提树

15、印度苦楝树

16、紫叶鸭跖草

印度餐厅菜单汇总
购物清单

1、Fabindia
Fabindia是印度最知名的零售品牌之一,是以售卖印度制造的传统手工艺品为主的零售连锁商家,材料取自天然,款式是经过改良过的传统款式,很适合现代人穿,男女童装都有(童装要看具体店铺,我们在孟买逛的那个是复式店铺,二楼有售男装和童装;在德里逛的店铺不大,就没有童装了),作工很精良,夏季款平均价格在100-300之间,还是很合理的。我们也想逛路边摊,质量好坏先不说,但真的很反感有些店家随口开价,讲价太厉害了又怕人生地不熟拉仇恨,所以此行我们尽量去当地人逛的购物中心,特别关注印度品牌。

这家店在孟买的HIGH STREET PHEONIX,店铺很大,上下两层楼。从图片里看得出来款式还是比较现代的,适合都市穿着。

看到架上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了吗?都是按款式分区,又按尺寸分架的,并不是每一款都有码的,所以如果穿M码的姑娘就只能到M码的那沓里去挑颜色了。

2、Anokhi
这个店铺我没有拍,因为图片更加直观,借用了某位MM的博客图片,提供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逛街的时候一眼认出这个品牌店来,最大的店铺在德里的Khan market,这里是德里中产阶级最爱去的地方,在这里几乎能找到所有印度有名的品牌。可以我们此行时间有限,没有去。

3、Pepe jeans
孟买遇到的牛仔休闲品牌,Z先生一口气买了两条,据说面料穿着很舒服。
4、ForestEssentials
印度著名的植物精油品牌,在孟买四季的时候用的洗浴产品就是这家的产品,所以在逛街时看到时还特别进去了,买了身体乳和面霜,定位跟欧舒丹差不多,价格也是向国际大牌护肤品看齐。这个品牌应该很受印度本地人喜欢的,当时我们在挑选产品的时候,有一些看似是来孟买出差的印度男人,进来很迅速的买了一些产品就走了,可见是带回去孝敬老婆的。

5、当地书店
各种印度图册、英文书、明信片、CD\DVD

6、大吉岭红茶
7、珠宝首饰
8、印度零食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14 12:44

引用 凌乱的胖美美 发表于 2016-10-14 12:44:06 的回复:

回复凌乱的胖美美:正在编辑完善中,亲可以持续关注哦~

2016-10-14 12:5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