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北纬29度,遇见天堂(三年之约,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6-09-29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遇见天堂——题记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缘分,决定去稻城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有《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个电影。直到发了朋友圈,大家纷纷来问我,是不是看了电影才去的亚丁,才开始关注电影。直到开始写游记,还没有看过电影,却看到电影中熟悉的画面。或许真的是巧合吧,不然我也不会和男朋友选择去稻城完成我们的三年之约。

电影中的台词,总是从生活中得到灵感。电影来自生活,而生活远远比电影精彩。

都说一个人的一生至少有2次冲动,一次是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
遇到“小绵羊”的时候,恰逢我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才促成了三年前在云南腾冲的相遇
以后的每一年,我们都约定,要常常旅行,用旅行纪念我们的爱情。

于是又是三年后的同一个时间,我们选择了稻城作为我们恋爱三年的纪念旅行

遇见天堂亚丁——准备篇

总的来说,去稻城的路线主要可分为以下几条:
1. 从全国各地直接飞稻城稻城有全世界最高的机场(海拔4411米),从稻城直接包车或者坐机场大巴达到稻城县,住在稻城县,然后包车或者拼车去亚丁景区。
但是此种行程时间短,但是对身体要求非常高,因为直接降落在海拔如此之高的地区,需要良好的体质和适应能力。不然,由于高原反应,很有可能连景区都无法到达,已经奄奄一息了。

2. 从成都出发,沿着川藏线,一路318国道开到康定县,再走217省道(原谅我超差的记忆力,这个217的数字我不是很确认哦,凭借记忆随意说了个数字)
此种行程,非常艰苦,从成都开到稻城亚丁需要2天,但是可以慢慢适应高原反应。但是对司机要求很高,318国道上车祸不足为奇,所以自驾游的驴友们需要一个当地的向导,帮助指路。

3. 到成都或者当地报一个多日的旅行团,让旅行团来安排一切事物。
此种行程,属于不操心型,可以说走就走,就是怕导游坑游客。

在自由行了很多年后,我选择了第三种,或许以前操心的太多有点累,想让自己放松一次。

费用:
旅行团是是在蚂蜂窝上订的:http://www.mafengwo.cn/sales/2067569.html成都出发,大巴6日)
两个人共4300多,
上海——成都 机票:900多
西安——重庆——成都:机票+动车:900多
成都住宿一晚:200多

由于后来坐车太辛苦,回去的时候选择了飞机直飞到重庆(机票共:3000左右(2人))
饭费(自由时间,和团里认识的朋友搭伙拼菜)4天共3顿:500(2人)
亚丁景区 高原反应缓解药:200元/套*2套 共400元(特别注明:如果没有明显的高原反应,可以不买当地的有氧水,泡腾片可能还有些作用,但是有氧水感觉就是普通的水),无论进景区之前,宣讲高原反应多吓人,如果真的没有特别严重的反应,不建议购买这个套装!

主要路线:成都——磨西古镇(海螺沟景区附近)(DAY1)——泸定县——康定——新都桥(DAY2)——雅江——翻越5座大山——理塘(DAY3)——稻城亚丁(DAY4)——飞机回重庆(DAY5)

遇见天堂——身体在地狱

9月29日从成都出发,早上5点半,被小车司机接到集合点,真正出发是早上7点。
要知道我9月28日到成都已经是晚上9点了,吃完夜宵此处安利一个成都夜宵好去处:
三哥田螺(很成都,很辣)
吃完夜宵,已经困成狗,但是还回去发了1小时邮件(为什么发邮件,呵呵,上班族出来旅个行,还特别的苦,算我是半个工作狂吧),真正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

但是要旅行的心情还是很棒的,于是拉着小绵羊在车上开始了无聊的自拍。

成都稻城,需要翻的山,我已经记不清有几座了,但是我们翻的第一座山——二郎山,却尤为记忆尤新。因为我们和迎面而来的大卡车碰撞了。车门震碎了,还把来往的两个车道堵死了。
我们的大巴司机也是个倔脾气,硬是要等交警来处理。
于是就卡在半山腰上整整40分钟,直到最后交警骑着小摩托上来协调,才解决了。

一路上,又是小雨绵绵,又是堵车擦车,还有团里各种嘈杂的声音,我一度觉得自己不该跟团游,小绵羊说我没有计划好行程,如此艰苦的路程,连看风景的兴致都没有了。

我说,你等等,等看到了稻城再告诉我,你是否觉得值得这一路的颠簸。

都说“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这便是稻城,需要我们用一颗虔诚的心去真正的敬畏神灵,去尊重千年隐藏在高原深山中的世外桃源

第一天住宿的地方就在海螺沟景区口。非常便利。——磨西古镇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天气非常差,下了车之后,放好行李,和团里的小伙伴相约一起出去吃肉。团餐里肉少菜多,特别不适合我们这些正在长身体的“宝宝”们。于是决定去加餐。

磨西古镇的随意一瞥,只有一条主街道。显得凄凉而孤傲。

第一天就住在磨西古镇上了。酒店的一角。

晚上加餐的地方,大众点评最高的地方,味道的确不错,特别是他家的鱼。味道鲜美的停不下来,据说是这里的大渡河里的鱼儿。

吃完饭,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决定浪一会儿。主街道的一条支路上有一条酒吧一条街,像极了大理的酒吧一条街。有那么一瞬间,恍惚回到了大理

团里偶遇的小伙伴们,来自广州,大家都是食肉动物,由吃聚到了一起,于是我们成了团里的小团体。
旅行遇见的朋友,算是缘分,也是幸运。

这个就是传说中飞夺泸定桥的那座铁索桥。但是现在的铁索桥已经不是仅由13根铁链的那座桥了。下面是湍急的大渡河,想当年红军是拼尽了所有勇气,才能打下江山啊!

第二天,本想一大早去海螺沟里看低海拔冰川,却被一场大雨浇灭了希望。据说海螺沟里,有很多温泉。在冰川下泡温泉,想想就很过瘾。但是运气不好,遇到了大雨天。于是只能等到下午才出发,沿着大渡河一路向西。

这一天的行程,上午比较休闲,下午开了3个小时的时候,开始翻山了。折多山,顾名思义就是弯道很多的山,这里的山上会有一些藏文和经幡。甘孜藏族算是三个藏区中最穷的一个藏区,也是最淳朴,还未开化的藏区。这里的藏民相对简单淳朴.
据导游说,这里的藏民有的一辈子都没有离开甘孜,每年的农历2月14日,虔诚的藏民,会封山进行为期一周的转山活动。
现在的藏族,主要分3支。一支来自与青海,属于比较有钱的一支。一支来自于云南香格里拉,相对发展也不错,而最原始的则来自于甘孜,贫穷,但是这里的汉子都非常帅气,所谓的康巴汉子,闻名遐迩,很多人据说都会到这里来借种。

开到晚上快7点的时候,到达了海拔4300米的垭口,下车的一刹那,差点被冻僵。

也是在离开垭口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神奇的云彩。车上的人惊呼到,是看到了极光。只是车开的太快,还没来得及拍摄,极光已经一闪而过。

这种宽广又浩瀚的感觉,真的很奇妙。有种时空颠倒,我们在穿越的感觉。

第三天,也是最苦的一天,总的车程为13个小时。爬了5座高山后,大家都有点感觉非常的艰辛。相继而来的高原反应,让我们渐渐体会到了什么叫身体在地狱的感受。此刻的眼睛还未到天堂。小绵羊埋怨我说,设计的行程过于幸苦。我说是有幸苦得来的风景,才会觉得更美妙啊。

山路18弯

沿着国道318,盘旋而上的公路,云就缠绕在山腰,天开始放晴。感觉天很近,好像心也开始变得清晰了起来。

中午在藏民的特色蒙古包里,150元/人的药膳火锅。肉管够,酸奶一般。
我们一群食肉动物竟然干掉了5大盘牦牛肉。

穿着藏服飞翔起来的我

同行小伙伴后面的大妈亮了!

这张照片别人说,像极了《还珠格格》的赛娅公主和尔泰。

到达兎儿山,这里到达了空前的缺氧状态,这里植被非常稀少。

终于快到达稻城了,感觉屁股已经坐到生无可恋的状态。然后下一秒我们看到了奇迹。

在车的那一头,我们看到了彩虹。还是巨大无比的彩虹。全车人惊呼说,这是奇迹,说明我们很幸运,所以一定都会平安的从亚丁景区出来的(因为之前,高原反应宣讲员说了很多恐怖的故事,吓的大家都不敢进景区)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白塔。这一刻,遇见了双彩虹,又是何等的幸运。

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年去换取。

总有几颗泪,其中的每一次抽泣,你都愿意拿满手的承诺去代替。

总有几段场景,其中的每幅画面,你都愿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铭记。

总有几句话,其中的每个字眼,你都愿意拿所有的夜晚去复习。

亲爱的,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绝美的火烧云,小绵羊说这样的场景,曾无数次出现在他的梦里。
或许这就是当梦想照进现实。

这里有个被套路的故事不得不说:

在藏民家里享受藏族文化的时候,被小绵羊一个电话,离开了酒席,厕所门口,看见他冷冷的看着我。

我想,难道我今天做错了什么?

他说:抬头,看天(一边将我的头摆向天空)

这一刻我看到漫天的繁星,美的让人无话可说。

他又指着地面,我才看清,原来是一片格桑花海。

此情此景,我只感谢老天的眷顾,让我们在此刻能如此紧紧相拥。

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踏上一片我们从未想过会涉足的土地,惊艳了时光!

藏族的篝火晚会

酥油茶

夜宵走起的我。当时这一刻有点呆萌。

如果这就是天堂

水太蓝,所以想念漫出地平线。

风都留在树林里,所以叶子喜欢唱情歌。

阳光打磨鹅卵石,所以记忆越来越沉淀。

雨水想看爱人一眼,所以奋不顾身落到伞边。

这些都是你的心事,只有我读得懂,别人走得太快,看都看不见。

白天你的影子都在自己脚边,晚上你的影子就变成夜,包裹我的睡眠。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亚丁景区主要是Y字型来玩耍。可以先走左边的分支,到达珍珠海看雪山倒影。
中午回到服务区,吃40元/份的盒饭,下午做电瓶车到右边分支看洛绒牛场。

看着相机中这张照片时候,我快笑岔气了,后面那个蓝衣服的男子是什么鬼。

爬山的时候,松鼠时常出现在山里。

运气的是,我们竟然目睹了雪崩。远处壮观的雪崩,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这是自然的鬼斧神功。

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年去换取。

总有几颗泪,其中的每一次抽泣,你都愿意拿满手的承诺去代替。

总有几段场景,其中的每幅画面,你都愿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铭记。

总有几句话,其中的每个字眼,你都愿意拿所有的夜晚去复习。

亲爱的,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遇见一片珍珠海。但是没有看到传说中雪山倒影。只有11点前到达这片海,无风的时候才能遇到奇景。

但是无论如何,这片绿色的珍珠海还是深深吸引了我们。

这里的泉水非常清澈,是从雪山融化下来的。我们接了一壶水,甘甜爽口

这是盗了摄影团的图。他们扎寨在仙乃日山旁,经历寒冷的夜,才能拍出如此动人的又浩瀚的星空。

到达洛绒牛场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片世外桃源

这个为盗的图,必须在山上,等日出,天晴的时候才有幸看到日照金山的奇景。

此也为盗图,传说中的牛奶海。

在爬山顶的时候,遇到了一群摄影团的大牛们。背着厚重的器械,上山拍银河。他们口中的神山,又是另一番景象。据说清晨时分,周围还是一片黑暗,于是就能看到雪崩,整个山头,只有一条细细的如小瀑布般的雪流泻而下。这种景观,想必也是相当的壮美。

但是自己身体受限,没有机会体验到此情此景。

于是加了大牛的微信,准备盗图。

小伙伴的最后一次合照了。明天我们就各奔东西,能认识真好,兴趣相投

为了拍照使出浑身解术的我们。

从景区下来时候,同行的小伙伴发生了严重的高反。晕车+高反+中暑,于是在酒店吸氧。但是我们都很佩服自己,至少,自己曾经到过那么高的山,看过那么美的世界,在4000多米的高原上见证了我们的友情。

这样的经历,这样的相遇,让我们彼此珍惜。

朋友一生一起走,说声朋友你会懂。一句话,一杯酒。。。。

一切竟在不言中。

第五天,我们一早由于觉得从酒店订车太坑游客,自己在路边拦车,和别人拼车去了全世界最高的机场。

这里酒店订车的话,包车200,四个人拼车比较划算。

但是当时团里,那个时间点,只有我和小绵羊两个人要去机场。

而去机场的大巴,9点半已是最后一班车。

于是一路和藏民讲价,终于80块2人成交!

从你的全世界走过

稻城之行结束的时候,我们最后到了重庆。但是由于重庆太热,第二天又去了成都

巧的是,团里的小伙伴竟然也那个时候到达了成都,于是再度相聚。

消失的地平线

知道稻城,是在马蜂窝上看到别人的游记。才知道世界上原来有如此绝美的一个地方。

《消失的地平线》让世人认识了这座埋葬在大山深处的世外桃源

这里是天堂,也是地狱。

你可以看到虔诚的藏民,为了信仰,传承着几千年不变的习俗。。。

你可以看到世界的高点,明白自己的渺小。。。

你可以跨越千山万水,承受身体极限的煎熬,只为了看一眼如天堂般的美景。。。

所以,人是无极限的,是可以激发的。

我想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来结尾这篇游记,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旅行。

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间,入夜每个电台播放的情歌,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全部是你不经意写的一字一句,留我年复一年朗读。这世界是你的遗嘱,而我是唯一的遗物。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4 10:26

我去,要不要这么快就出来了,我图还没修完

引用 xiaoshun 发表于 2016-10-14 10:26:07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xiaoshun:不适合,最好结伴,因为怕发生意外没人呼救

2016-10-14 11:31

引用 菜姐姐⁹ 发表于 2016-10-14 10:26:21 的回复:

我去,要不要这么快就出来了,我图还没修完

回复菜姐姐⁹:哈哈,连夜赶出来,写的可粗糙了,我图都不P

2016-10-14 11:31

2016-10-14 11:43

谢谢分享噢~

2016-10-14 14:34

游记不错哦,顶了,欢迎交流游记

2016-10-15 00:09

2016-10-15 07:10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10-14 14:34:27 的回复:

谢谢分享噢~

回复fifeichan:谢谢

2016-10-15 07:5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5 00:09:24 的回复:

游记不错哦,顶了,欢迎交流游记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2016-10-15 07:50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15 07:10:23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10-15 08:50

引用 TRAVELERUNNING 的图片:

2016-10-15 16:1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7 12:57

引用 a微笑的太阳a 发表于 2016-10-17 12:57:24 的回复:

回复a微笑的太阳a:很值得

2016-10-18 00:01

引用 TRAVELERUNNING 的图片:

这么多水印啊

2016-10-20 20:2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0:20: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