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年青春18载,闺蜜岛国6日游(东京、迪士尼、京都、富士山、箱根、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9-30

青春正确的打开方式

本次旅行专属于两个已婚少妇,没错,我和闺蜜嘟嘟丢下了各自的老公,利用十一小长假进行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要说我和嘟嘟在一起的时间真是用大半个青春计算都不为过,小学五年级转校认识,初中在一个区,高中在一个班,大学也是临校,就连结婚后的家庭住址都仅隔几条街,这种缘分除了用俗套的命中注定诠释,也无它了吧。一转眼我们都毕业几年了,去年10月我结婚,今年5月她结婚,一切都那么顺利自然,唯独缺的就是两人独立的旅行,默契的人就是不用多说,一个眼神就能懂彼此的心意,岛国走起,一拍即合

缘木求鱼的开端

非常羞涩的告诉大家,本次旅行是跟团游。为什么羞涩呢,是因为我这个人一直都很排斥跟团,而且真的是从来不跟团,一是发团时间太早,起不来;二是想不走寻常路;三是不想让导游的话语先入为主,想自己体会当地文化。旅行嘛,未知才有意义,什么都安排好了,就失去了一些嚼劲儿。但是,这次旅行选择报团也有我不得已的原因,一是年前因为出去玩的频率太猛,去了趟新加坡,又在国内几个地方飞来飞去,所以年假已经用完了,只有十一假期可以挥霍了(新加坡游记可见楼主页面);二是十一期间的日本往返机票已经昂贵到令人想报警的地步,不说全日空,就连国内廉航往返东京大阪等地都到了8000元每人的地步,找旅行社订亦是如此;三是本次是闺蜜旅行,而闺蜜正好认识一个旅行社的人,并且有个看行程还不错的团,so种种原因,我们不争气的报了团。这篇游记我不想提不开森的事儿,但我要说下结果,就是千万不要随团!尤其你报了大连中旅的团,并摊上了一个叫李金丽的领队和叫王双的境外导游,请你一定提前做好一切维权措施,录音笔啊什么什么的都准备足足的,我在游记里不会说他们如何如何了,只能说回来后我们超过一半团友都举报了他们,令人发指程度已经飙到10颗星。

好啦,回到正题,本次旅行我只能说我找错了方式,不过日本本身还是让我流连忘返的,本着公正并暂时撇开民族恩怨的情况下来评论,日本不管是国民素质还是社会环境都是值得我们细细品味的。由于签证、机票、酒店、日本国内交通都是旅行社负责了,所以没法给大家推荐了,此篇游记仅记录下我去过的地方并谈谈我的感受吧~

DAY1-大连周水子机场-名古屋中部机场

一早7点50的飞机,6点就赶到机场了,飞行大概2小时,东京时间10点45抵达名古屋中部机场。航空是南航,餐什么的都是常规,没什么可说的啦,唯一的优点就只有直飞了。说下wifi的事情吧,我还是建议大家购买电话卡,因为我们6点集合,但机场租wifi的柜台要6点半才开,所以我在某宝要的邮寄设备,之前去别的国家我也是一直用的wifi设备,缺点就是很容易信号不稳,也很容易没电,还很容易发热,本次wifi在日本也是断断续续,不如团里其他人的电话卡来的方便,而且电话卡价格还更实惠一些。

日本的第一站虽然是名古屋,但完全是因为到名古屋的机票相对便宜一些,没在名古屋过多停留,直接开车前往东京了。第一天到达东京都快晚上8点了,第一次亲身验证了旅游团固定模式,即上车睡觉下车尿尿。途径几个休息站,吃了点东西,也逛了几个不错的小超市,吃了碗拉面,但都没什么可提的啦。旅途疲惫,到了酒店收拾收拾和闺蜜去超市买了两瓶小烧酒,聊聊天就睡着了。

👆高速休息区的便利店

👆便利店里的小吃,里面是火腿哦

👆随处可见的饮品贩卖机

👆高速休息站的肉串店,牛肉很嫩很好吃

👆复古的东西总是那么吸引人

👆休息区商场内的拉面

DAY2-东京迪士尼land乐园

东京的迪士尼分为land和sea,land适于所有年龄段,游戏刺激程度适中,并且园区布置比较梦幻,适合拍照。Sea是日本独有的,游戏都是偏刺激的,但是园区很平常,不太适合拍照。这次我们选择了去land玩,sea就留着下次再去,留点小遗憾给下次日本行完成也是蛮不错的。

迪士尼的fastpass券(简称FP)跟环球影城神马的不同,不需要另花钱,只需要拿门票去热门游戏的门口扫码即可得,但是要隔2个小时才能再次取下一张快速券。去之前提前做好攻略,喜欢玩什么类型的游戏自己可以先计划一下,这样效率能高一些。

说下我的规划,我是入园就马上去排巴斯光年的快速券,但是不知道是因为当天下雨还是什么缘故,巴斯光年关闭了,我们误打误撞排了【太空山】的FP,也是非常热门的游戏,排到也算我们运气好啦。FP上显示的时间是10:35-11:35,所以在这个时间之前,我们可以先去排一些队相对较短的项目,首先我们来到了【小小世界】,游戏本身没什么技术含量,但场景布置非常梦幻,一圈下来最大的感受就两个字-幸福,那感觉仿佛是时间停止了,我们也都没有长大,无忧无虑幸福美好。之后又玩了【城堡旋转木马】、【米奇魔法交响乐】、【白雪公主冒险旅程】、【艾芝迷你云霄飞车】、【丛林巡航】,这几个都是中规中矩的游戏,其实可玩可不玩,但这些我们都是在11点20前就完成了哦,自我感觉效率还算蛮高的,11点30及时赶到了已有FP的太空山,排了差不多3分钟的队就直接进去玩了,感觉真是爽爆了,尤其是看到旁边长长的队(偷笑),拉仇恨到最高点哈哈哈。 说下玩【太空山】的感受吧,简单形容就是黑暗中的过山车,你不知道哪一秒会升起也不知道哪一秒会速降,我们几个玩完这个嗓子都喊哑了哈哈。我们是五个人一起玩的,车子是8人位,所以最后面做了两个陌生的日本小男孩,这两个小男孩high的简直没法形容,我发张图你们就懂了哈哈,看前面我们几个的表情,再看看两个小男孩的表情,他俩也就12岁左右,胆量惊人

玩完太空山后我们赶紧去取下个FP券,这个时候能选择的已经不过了,很多游戏已经排到下午4点多了,我们赶紧拿了个时间相对早点的,热门项目【巨雷山】3:15-16:15来玩即可,这个时候我们其实还没从太空山的惊险中回神,氮素!我们也丝毫没有畏惧,接下来,我们义无反顾的去拍了【飞溅山】,就是国内常说的激流勇进!边排队边聊天边平复太空山后的心情,大约1小时,终于到我们了!勇猛的我们在没有雨衣庇护的情况下冲了上去,那酸爽你们可以用心感受下,尤其是第一排的两个小姑娘,基本全湿了。

玩了大半天了,我们打算去填饱肚子,传说中的火鸡腿一直没有找到,却恰巧遇到花车巡游,来玩的日本人早早在道路两旁铺好垫子,非常有秩序的坐下来观看巡游表演。巡游表演结束后,我们找到了火鸡腿花车,前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队里还有个日本胖大叔,穿着绿色的和服,非常有趣。吃饱喝足,我们排了离现在位置最近的【西部沿河铁路】,这个应该算加大号的小小世界了,几节车厢穿梭在山谷森林间,景色美心情佳,这个游戏非常适合走不动的时候放松一下。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出发前往【巨雷山】,到了门口发现排队的人真是能绕迪士尼一圈了,我们走FB通道都怕被打哈哈,不敢抬头看排队人的表情,直接冲到尽头,简直爽到想哭,门口写的需要3小时的排队时间,我们仅仅用了5分钟就进去了,所以说时机真的很重要,FP券的领取时间一定要算好。玩完之后我们异口同声的说没玩够,巨雷山我强烈推荐,又有趣又刺激,棒呆!以上,我们想玩的游戏基本都玩到了,可以留点时间逛逛商店,拍拍照片,买些小礼物了。

👆排队的和服大叔

👆传说中的火鸡腿

👆等待花车巡游的人群

👆巨雷山的fastpass券

👆小小世界入口

回酒店路上去了东京塔,因为白天玩的太累,而且看点评说不值得上去,所以就下车随便拍了几张照片,没赶上灯点亮,不过外观来看还是挺壮观的。在东京塔旁边还遇到耍猴的了,如此接地气也是惊到我了

DAY3-浅草寺+皇居外苑+秋叶原+银座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很久以前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据说浅草寺求得签很灵,这次我也感受了一下,进了雷门后先到左手边的水池去洗手漱口,然后到寺内拜拜便可以到旁边求签,如果没记错功德箱是只可以投100的硬币的,当然也可以不投,看自己了。签子上都有对应号码,只需要到对应的抽屉拿出属于你的签文即可,如果不幸抽到凶签,可以把其系到树上,以求逢凶化吉,如果幸运抽到吉签,便可以高兴的带回家啦。走出寺内进入园区,有一个很大的香炉,据说吸收一下香气也是会带来好运呢。出了浅草寺就是仲见世商业街了,一条卖纪念品的老街,街不算长,简单逛了逛买了些小东西就返回车上前往下一个著名景区-皇居外苑二重桥。

二重桥是指里面的钢铁制造的正门铁桥,而并不是我们经常看见的正门石桥,正确的顺序应该为:皇居前广场—正门石桥—正门—正门铁桥—宫殿。正门、正门铁桥和宫殿都在护城河的另一侧,一般人是无法进入的。但到了新年、天皇诞生日时,皇居开放参观庆贺时,正门开放,那时就可以走一下二重桥啦,据说到那时还会有个像招财猫的老爷爷在宫殿窗前挥手。皇居外苑的前方是一大片草地,很多日本的学生会在草地上聚餐做游戏,还有很多欧洲人穿着比基尼躺在草地上晒太阳,我和闺蜜也入乡随俗,在草地上照了组自拍写真哈哈,阳光太好,照的我们好幸福。

秋叶原有很多电器免税店,导游领大家进了其中一个,因为该买的都买了,没什么再逛的需求了,所以我和闺蜜就出了商场随便逛了逛。刚下楼就看见很多穿着女仆装的漂亮美眉在发传单,要来一份看看,是传说中的女仆咖啡餐厅,里面的菜品非常卡哇伊,只可惜随团没有时间去吃。街道上随处可见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和动漫产品店,进了一个电动游戏厅,玩了500日元的抓娃娃,神马都没有抓到,跟国内的娃娃机一样,陷阱重重哈哈,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之后,果断收手了。

银座是日本东京一个非常重要的世界级商业区,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银座分为银座一丁目(类似于汉语里“街”)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街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大道贯通。还是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只逛到四丁目就往回走了,逛得最多的就是三丁目和四丁目,那边有个12层的优衣库,价格其实跟国内差不多,就是种类全。优衣库旁边是一个买手集合店,也有6层高了,4楼有复古Gucci,店主眼光很独到,很多限量买不到的东东这里都有。四丁目的末端有一家卖大福的店,看很多人排队就跟着买了一盒,味道跟国内的没什么两样。银座有很多二手奢侈品寄卖店,看来日本这方面需求也是很高的,之前看过一本书,上面说日本亚洲最早开始崇尚购买奢侈品的,组团去夏威夷免税店扫货是常有的事儿,这么看来确实有依据,二手店都如此受欢迎,可见奢侈品受众在日本已经不分阶级了。

逛完银座,在小超市买了一些水果,就出发回酒店了,今晚要住富士山附近的温泉酒店,非常期待。7点左右抵达酒店,放好行李就到大堂餐厅用餐了,今天吃的是酒店供应的料理,味道很普通,吃了几口就迫不及待的回房间换浴袍去泡温泉了。浴袍的穿法有很多讲究,衣服要左边在上右边在下,腰带要系在肚脐下胯骨上,走路要小碎步,就算想大步也迈不开哈哈。日本的温泉是需要裸泡的,男女温泉隔几个小时就会互换,说是为了所谓的阴阳互补,当天我们是9:00-9::30是互换时间,9点前女汤是露天的。赶在9点前到了露天女汤,进去后要先冲个澡,洗个头,因为温泉有充足矿物质,泡过之后就不建议冲澡了。洗完后进入汤池,可能是露天怕客人冷的缘故,水温非常的热,泡了一会就受不了了,不过日本的温泉泡过后真的是浑身滑到不行,就好像沐浴露没有冲净一样哈哈,而且擦干后还是一样滑溜溜,这个真的很神奇。温泉完全化解了白天的疲惫,回到房间后很快就睡着了,为明天的富士山和奥特莱斯血拼养精蓄锐。

👆这个是早餐哦

DAY4-富士山五合目+忍野八海+奥莱

富士山由山脚到山顶分为十合,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由五合目再往上攀登,便是六合目、七合目,直至山顶的十合目。富士山五合目相当于一个位于半山腰的平台,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多个旅游纪念品的小店,还有一个邮局。
通往五合目的盘山道上有一段音乐路,车轮和地面摩擦的声音据说可产生富士山之歌,特意在车上仔细聆听了下,真的有音乐在,非常神奇。富士山日本人誉为不死之山,想登富士山是需要提前去办登山证的,登上富士山就跟我们登顶长城差不多,而想看到富士山全貌也是要看天气的,很多人把富士山比作少女,时而娇羞时而活泼,有些人去过好多次都看不到富士山的。今天刚好阴天伴随了一点小雨,但我们还是看到了富士山,虽然出现一会就不见了,但总归是见到了,富士山下的云海也慢慢出现,能看到这些就要感恩啦。
五合目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店里的小点心都超好吃,颜值也特别高,买回家几盒都不舍得送人,基本都自己消化了哈哈。除了小商店,还有求签的地方,给家人求了平安福,总觉得在富士山求签有特别的意义。

随后我们下山前往忍野八海,忍野八海是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平均水温约摄氏十三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景区比较小,游览一圈在20分钟左右,好在周边有些卖小吃的地方,我们买了烤红薯和葡萄,红薯口感很像我们的板栗,是烤成硬硬的,很香,葡萄分好多种,我们去的时候是巨峰的盛产时节,但我们并没有买巨峰,而是买了日本才有的绿色葡萄,不知道名字叫什么,只知道卖葡萄的老爷爷用肢体告诉我们一类需要吐皮一类不需要吐皮,懒惰的我们当然是买不吐皮的哈哈哈,口感真的非常惊艳,每颗果实都丰盈饱满,又脆又甜,重点是还不用吐皮,强烈推荐。

御殿场奥特莱斯真的要好好说说了,真的是太好逛了!!!御殿场奥特莱斯应该算日本品牌最全的奥特莱斯了,分东和西两个区,中间用一座桥链接,建议到奥特莱斯后首先去服务台凭护照另一个优惠券,结账时候给服务员,有很多品牌都可以享受折上折的。有些店铺比如coach,进门后还会再发优惠券,可以折上折+折上折,酷炫到流泪。西区品牌稍微高端一些,而东区平价品牌较多,阿迪耐克也是大白菜价,随便拿几个都赚到。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Prada、Gucci、Chloe等一线品牌新款基本已经卖空了,所以有条件最好一早就来,这里吃喝玩乐样样有,而且运气好还能看到富士山,边赏美景边买买买,想想都爽爆。由于随团的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逛过瘾,很多东西来不及试,到店里拿了就走,特别像撒钱的土豪,不过该买的也都买了,也算没白奔波

👆云海

👆超好吃的不吐皮葡萄

👆奥特莱斯品牌分布图

DAY5-京都金阁寺+心斋桥+道顿崛

金阁寺又叫鹿苑寺,位于京都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日本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金阁寺由三种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建筑组成,一楼是延续了当初藤原时代样貌的“法水院”,属寝殿造风格,也就是平安时代的贵族建筑风,二楼是镰仓时期的“潮音洞”,一种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筑风格,三楼则为中国唐朝风格的“究竟顶”,属禅宗佛殿建筑。寺顶有宝塔状的结构,顶端有只象征吉祥的金凤凰装饰。当天天气不错,能看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

除了国外的游客,还有很多日本中小学生在此秋游,老师在队伍前面细心的解读,孩子们也仰着小脑袋仔细聆听,不一会老师喊了句大概是拍个合照的意思,孩子们马上争先恐后的往老师的镜头挤,并露出两排牙齿,场面太欢乐温馨。京都这座古城我一定要再来一次,大巴路过一个个矮房子,少女穿着朴实骑着单车,这一切都太有日本特色。只可惜本次时间仓促,留个作业给下次日本行完成吧。

京都大阪都属关西,距离也非常近,车行大概1小时我们就抵达了大阪心斋桥附近。我所有的药妆清单都打算在心斋桥兑现,前一天就在网上做好攻略,哪家种类全哪家划算都大概了解了一遍,不过到了发现每家都差不多,每一家药妆店都有一两个价格有优势的热门产品,所以零零碎碎算下来,基本没有价格差异。我们提前攻略好的药妆位置在心斋桥里面那条街-戎桥筋,位置就在道顿崛的另一侧,一家药妆店解决所有要买的东西,然后火速冲到道顿崛一蘭拉面,去晚了就要排队了,五点半集合的我们可没有太多时间可排。日本点面要在机器上进行,我们选了最热门的豚骨拉面套餐,投币点餐拿好票,服务生会问你要去包间还是散台,散台就是一个格子一个人那种,因为对格子好奇,所以我们选了格子。上去后服务生又会给每人一个单子,选择你的“料”,什么都选普通最保险,只有辣度我们特意咨询了一个中文服务生,她说辣度分1-10,普通选4就可以,然而....四度辣真的非常的辣,我算比较能吃辣的,都会觉得辣所以不能吃辣的妹子就选1度就好了。

吃饱喝足更有精力逛啦,转个弯就到了BIC camera(简称BC),据说这里电器要比秋叶原划算,其实对于我们都一样啦,因为秋叶原电器行的价格我们也并没有记住哈哈。对BC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店员少,要买东西都找不到人,要靠抢的,如果你幸运找到一个店员咨询,千万不要放松,你一个转头可能人就不见了。又是一轮扫货,结账后飞奔到集合地点,这几天把我的短跑潜力全挖掘出来了,哭笑不得。这里有个小提示,日本的店员和收银员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行动非常缓慢!所以一定要预留好咨询和结账时间,每次跟他们说尽量快一些,他们都会微笑答应,但是身体却很诚实(摊手)。

👆金阁寺门票

👆金阁寺

👆秋游的学生

👆拍照中的秋游学生

👆吃到了宇治的抹茶冰淇淋,金阁寺入口既是,超级好吃

DAY6-名古屋中部机场-温暖的家

中午11点50的飞机,9点就出发去机场了,因为住的酒店就在机场旁边,连车都不用坐,直接走路去机场。到了机场办好登机牌,顺利出关,之后不用猜,又是一轮买买买。名古屋机场免税店东西不是很全,很多护肤品牌都没有,价格也不算便宜,但既然来了CPB和资生堂还是要囤几套的。逛街的时间总是短暂,不一会就到了登机时间,不到2小时就抵达了大连周水子机场,结束了本次日本之行。本次随团游后更坚定了我要再去一次,并且深度游的决心,日本,后会有期。

沙发自己占写到半夜快两点,我也是蛮拼

2016-10-14 01:3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4 16:25

引用 rebeccagreat 发表于 2016-10-14 16:25:53 的回复:

回复rebeccagreat:

2016-10-14 20:34

游记不错哦,顶了,欢迎交流游记

2016-10-15 00:0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7 11:00

引用 liuyi_ 发表于 2016-10-17 11:0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