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统府一日游

阿卓 (曼谷) LV.8
2016-10-14 01:35 157/0
  • 出发时间/2016-08-01

很多朋友到泰国旅行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曼谷很多传统旅游景点已经去过了,比如曼谷大皇宫、安帕瓦水上市场、周末市场等等。曼谷周边1到2天旅行的地方,芭提雅华欣也是如此。上次我给大家介绍了“北碧府”,分享了这条不错但相对冷门的旅行线路。这次我再分享另一条可以从曼谷当天往返的线路:佛统府一日游。适合想到曼谷附近短途旅行,刺符,请佛牌,和喜欢泰式建筑和佛教文化的旅行者。主要景点有:
1、龙婆本庙(刺符、请佛牌,据说是全泰国最灵验的寺庙之一哦)
2、古董车博物馆 (Jesada Technik Museum,收藏了世界上很多古董车,有名贵的也有造型奇特的,对汽车感兴趣的值得前往)
3、拉胡天神庙 (泰国最灵验的食小人佛,如果有小人挡道,那一定得去拜拜啦,但记得先查查如何拜哦,记得供奉的东西一定得是黑色的)
4、佛统大佛塔  (泰国最古老的佛塔,号称世界最高的佛塔,是佛统府的地标建筑物)
5、六世皇绿荫行宫(Sanam Chand Palace,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 详细介绍请见后文)

下图是佛统府主要景点的分布图
(地图若看不清,可加我微信cd7696969,索取高清地图和信息,分享是一种快乐和美德.

从曼谷到佛统府的交通方式

我选择的是从曼谷市区的胜利纪念碑坐小巴车前往佛统府佛统府市区距离曼谷市区大约50公里,车程1个小时左右。胜利纪念碑可以乘坐BTS轻轨抵达,站名就是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 station),如果打车前往,司机听不懂英语的话,可以百度个照片给他看,纪念碑对于曼谷司机就像天安门对于中国人一样。如果你想试试你的泰语水平,你可以给司机说:屁, 拜 ,阿怒啥瓦丽(哥,请到,胜利纪念碑),他要是听不懂,可不要到这里来说我教的不对哦:)

到了胜利纪念碑,若是第一次去的朋友,一般没有方向感的都会晕头,那是个十字路口,到处都是小巴车,根本不知道到哪里买票上车。那么下面这个图就比较重要了,

找到BTS的胜利纪念碑站,它的旁边有个电影院(纪念碑的东南面,距离纪念碑大约600米),电影院门口有一排卖票的,把手机上佛统府的英文和泰语图片拿给他们看,他们就会告诉你哪个柜台买票了,买完票,请卖票的告诉你哪个小巴车。这里也是到华欣安帕瓦水上市场的小巴起点.

这就是电影院的名字,楼梯就是BTS站下来,左下角的小巴就是到曼谷附近各地的车,电影院里有商场和付费的卫生间,要是发车时间早,还可以在里面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