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内的闲逛

• 出发时间/2016-10-11

先来几张票据做开始

接下来就是关于交通和住宿地点的解说

因为只有两天的时间 所以我们提前一天晚上买的下班过后的动车票,去的时候是从成都东到重庆北 票价是154左右。只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回来是原路返回 买的96左右的票,车程两小时左右。
住宿是提前订的 网上现在很方便 但是但是但是!!!敲黑板了!注意订的时候一定要多看评论!
本来我们两女生觉得网上很多青年旅舍看着挺有氛围的,所以定了两个晚上的青旅舍(床位55每人),但是去了就傻眼了 太差了(不过也有可能是没有选好)所以退了一晚上改住酒店了,美团上面看酒店的时候可以看到什么时候开业和什么时候装修的,有洁癖什么的孩子可以参考。
住的位置我们选在解放碑的(团购136一晚),那里离洪崖洞 长江索道 朝天门 好吃街都挺近的,附近也有几个轻轨站。
还有就是在重庆有时候跟着手机地图导航步行是要小心的,一不注意就会走错,最好先在网上查怎么走,实在困惑就多问问当地人,这个比地图管用。
前年去重庆还没有这个北广场好像,去坐动车现在好像都在北广场,千万不要走错了,南广场和北广场相距还有三公里左右,南广场比较方便,下车就可以在龙头寺坐轻轨,北广场下车要坐轻轨还要在旁边的公交站去坐公交到龙头寺坐轻轨,在北广场下车不知道怎么到轻轨站可以跟着提示走,不会错。
再来说说这个轻轨,去了重庆一定要去体验的,可以沿路看看风景,买好票等轻轨一定要注意看屏幕提示,你要看看屏幕上来的轻轨的终点站跟你要去的地方的终点站是不是一样的,坐错了转车就麻烦了,它的出口有时候也很重要,必要的就提前做好攻略。

DAY1 从远到近

有城堡的地方是华生园魔法城堡,也就是tfboys那首魔法城堡的mv拍摄地,门票十元一人,里面有点荒凉的感觉,适合拍照,作为粉丝也是可以看看。
涂鸦是涂鸦一条街,在重庆美术学院附近,文艺青年的好去处,但是要注意,走美院后门进去的话要问清楚路人,后门附近还有两个学校。
我们是早上九点多先从瓷器街那里的较场口轻轨站坐到新山村然后转公交到的华生园魔法城堡,然后再从华生园打车到的涂鸦一条街,打车价格30多点。

因为我两实在不想坐公交转轻轨,所以从涂鸦一条街回来的时候也是打车,价格同上。
这个长江索道也是重庆比较出名的景点了,极限挑战里面出现过的,还有好多电影里都有(买票那里有介绍),单人来回票价30.网上团购便宜两三块好像,那几张是坐在上面的时候拍的风景,可惜天气不好~

坐完了索道可以徒步走下来,解放碑就在附近,那个红色的就是重庆的国泰艺术中心,位于解放碑的CBD,晚上的重庆下雨了,所以那个感觉云把楼都遮不见了,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解放碑的标志就不用多说了,我照的不是很清楚,将就看吧,哈哈,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张天爱打电话淋雨那场戏就是在那附近拍的。
这个寺庙是我们去洪崖洞的路上看到的,在解放碑附近好像,而且它附近有个小什字轻轨站。

从解放碑到洪崖洞走下去就可以了,路程最多不过十五分钟,晚上的洪崖洞的确可以,唯一不好就是下雨了,值得提醒的是洪崖洞一共是11层,从外面看你是看不出来的,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是星期三,但是还是有很多跟团的人来玩,所以所以所以!!!一定要从一楼或者11楼坐电梯,从11楼下来还好,上去的电梯经常满载,不是从一楼坐上去真的只有爬楼梯!

DAY2 睡够了再说

没什么特别的计划,所以睡到十点多才起来收拾然后退房出门,本想跟着导航走到朝天门的,但是导航老是说偏离路线了,所以还是靠打车。
只能说我们运气不好,两天都在飘雨,在晴天看两江交汇应该更好看更清晰一点。
那个菱角分明的石块建筑是重庆大剧院,晚上外观会有LED图案显示,在洪崖洞都可以看到。

溜达到下午就拜拜啦

旅行总是能让自己在新的地方有新的体会~
我没有给大家推荐什么好吃的,毕竟重庆的火锅也是很出名的,网上随便一搜都能出来,不过重庆的米花糖和麻花也比较出名,有些景点的手工酸辣粉可以尝试一下,就是价格和分量不成正比,不过景区都是这样的。
我们没去磁器口,因为看了网评感觉应该和成都的锦里没差所以就没去(当然这只是个人想法哈),还有那个湖广会所也在朝天门洪崖洞那附近,但是现在好像闭馆维修还是什么的,所以没去成~洋人街是之前去过就没去了~
最后附赠一张买的这个棉花糖冰淇淋图,真心的说吃这个的时候最好不要遇到下雨,棉花糖会掉在身上到处都是颜色,哈哈~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4 15:26

完了因为只有两天时间 所以真的是闲逛的

2016-10-14 17:19

2016-10-16 07:1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7 12:57

引用 wyzgmzsx 发表于 2016-10-17 12:57:24 的回复:

回复wyzgmzsx:哈哈 真的是太赶了 所以想去的地方都跑的飞快 下次再去我一定补上

2016-10-29 22:16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16 07:12: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