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疯癫癫一起到老——海老板与星大老板两个人的海滨之城青岛

2016-10-14 01:42 1756/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序言

一个月前,我对星大老板说,去青岛吧,星大老板立马答应了。
然后就有了这场旅行。️

一起旅行的人很重要,我称她星大老板,她叫我海老板。我和星大老板大学四年同学,同班仅一年,没有同宿舍过,只是上课必然同桌。
毕业后,没有在一个城市。
我们有共同的偶像bigbang,相约一起去看过各个城市的演唱会,只是她偏爱志龙,而我更爱top。
一起旅行的人决定着旅行的意义。
我们有时计划行程,有时随心行走;有时早起,有时睡到自然醒;住过星级酒店,住过青年旅社;吃过豪华大餐,也经常吃路边摊;偶尔意见分歧也会互相将就;只有机票总是定最便宜的,听说有八种旅行的人,我把我们定义为只抠机票的穷游。

关于青岛

青岛由于被德国日本先后殖民过,较多欧式建筑,风格也比较多样。教堂,咖啡厅在这个城市也算得上一道风景线,或许你去过厦门,看多了沿路的文艺小店。
我只是想说青岛有她独有的温婉,与靠近热带的厦门是不一样的。
这次旅行也发现北方城市就算是国庆黄金周,人流感觉也不及南方城市的普通周末。从闹市经常只需转个角就回归宁静小巷了。(经常在晚上,走过小巷的时候,我们的笑声都感觉会被告扰民

青岛的道路名全部来自各个省,市,县的名称。
从南到北,这里总能寻找到以你所属城市名命名的道路。

青岛作为一个海滨城市,海是必不可少的。
而南方的海以沙滩居多,这里却多为礁石,当然也有有名的金沙滩,只是没有南方的炙热,多了一份宁静,并且在这里海鸥也是海上的常客哦。

来这里的最初想法,就是走一走百年老树下的道路,不管太阳多强烈,都有大树遮挡着,看着阳光透过层层树叶之间的缝隙打落在地上的感受不能再好了。

“国内直拨”青岛还随处可见旧时光的痕迹。
我很羡慕这里的竟然可以保留,在我住城市,这些东西早已看不见了,不知道是说他与时俱进呢,还是一味舍弃。

“派大星”
星大老板的大名,第一次吃,口感怪怪的,但是作为同类的星大老板说好吃

青岛,不喝青岛啤酒怎么行
不过这是冰箱贴+开瓶器,老板说里面的是酒,可以喝。我居然信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瓶子底下的小小瓶塞,又用了星大老板的力气把“酒”甩出来喝了。
竟然是水,可能还是自来水
尽管被骗了,还是要告诉大家,我可是搜索了马爷爷家的价格,最便宜都要3.5元哦
这里5元两个,星大老板很阔气的买了20几个,所以老板还送了两个(是不是很划算)带给小伙伴们还不错

回到长沙吃的机场新开的火宫殿,作为湖南人在青岛吃不到辣椒也是被逼疯了,下了飞机终于没忍住吃了一顿。
只是机场的火宫殿味道还是差点。
如果没有时间,又想吃的朋友,可以参考我做的良心排名哦

只要你想找,这个城市应该都能找到以你居住城市命名的街道哦
ps:可以百度地图搜索,我就是这么找的

关于行程

出发日:长沙️--青岛--青岛天主教堂️--看电影--吃烧烤
Day1:邮电博物馆--大学路--江苏路基督教堂--台东夜市--栈桥--良友书坊
Day2:八大关--信号山公园--小青岛
Day3: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啤酒街
Day4:劈材院--青岛街道闲逛
离开日:青岛️--长沙--深圳

我们也要去参加国庆杯摄影大赛咯
美图新出额萌萌哒模式,甚是合海老板的意呀

关于交通

赶上黄金周的热潮打着飞的安全着陆了。
青岛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公交普遍一块,不用问,上车投币就行。

租车起步价9元,青岛大部分城市内部景点比较集中,费用在30以内都能解决。(当然黄岛崂山地区对于土豪来说也是可以打车的
滴滴,优步也是很完善的,我们打过几次滴滴,发现青岛人,很擅于交谈嘛,就连逢人都停不下来的我都甘拜下风。

机场到青岛各个区域都有机场快线,出机场大厅就能看到售票口了,票价一般都是20一人,买完票出大厅寻找所去区域的大巴即可(线路都比较清晰,工作人员也是比较热情的)

我们是去中山路也就是栈桥那一片区域,买去火车站的线路就好(2号线),给售票员说你要去的地点,她会特别提醒你在什么站下。

ps:路线查询,国内的百度地图还是值得信任的,地铁、公交、驾车,步行以及机场快线和各个小巷都能帮你准确找到哦

来来来,常识科普啦
方城市一般打车会说附近的标志性建筑物(在南方城市生活这么多年,很少清晰的看到过门牌号),但北方不同,他们一般都说什么路多少号。
我们叫民宿老板发地址的时候,还纳闷发门牌号出租车能找到么,因为在老城区,穿过一条又一条巷子,真怕师傅给我们绕路,不得不说青岛人还是很好的,我们担心的都没有发生。
后来才知道北方都是说门牌号的,因为他们的门牌号很清晰的就敞开在哪儿了

星大老板说这是奶奶家的风格,我也认同了,所以后来就直接称呼它为奶奶家。

关于住宿

青岛民宿很多,只是我们正巧赶上黄金周,我们订的时候已经没有多少可以选择了。
这次吸取了上次去济州岛的教训,只订了一家民宿,不用在搬家上浪费时间了,虽然也想多体验一点不一样的住宿,只能有时间再体验咯
看了booking,去哪儿,airbnb最终在airbnb上订下了这一家,平时价位150左右,由于是国庆当然就涨价了180元。不过airbnb很好的一点就是只要推荐朋友安装并且订酒店入住后,我就能拿到245元的抵用券。多推荐多得哦,我就叠加使用了
虽然是在选择较少的情况下,订的奶奶家,但是不得说奶奶家的位置可是超好的,劈材院,两个教堂,信号山等等都只需步行就能到达,我们还尝试过走到小青岛,事实证明也就2公里,走起来比坐车快多了。(青岛老城区由于路面较窄,遇到节假日就容易堵车)而且奶奶家很干净哦。
房主还在冰箱准备了很多青岛自产业产品,比如崂山可乐,崂山矿泉水,价格都是实价,后来去外面买,老爷爷还比这里卖贵了5毛,可能就是欺负我们不懂

抵达民宿就已经5点了,就没有安排行程了,附近搜了一家最近的电影院去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没想到天主教堂就在旁边,当然没忍住去拍了一张。

星大老板说,她就是男友力,一次性就夹起来了(事实证明只有第一次,后面全都打水漂了

民宿老板推荐的甜甜烧烤,这条街都是啤酒屋都能海鲜加工,但是从小在内陆城市长大的我两,尽管去市场挑选,感觉也选不好,果断放弃了。
这里消费并不是很高,一盘蟹,20串烤肉。一盘炸馒头片,一扎原浆啤酒,还有很多烤串,一起140不到,分量也是很足的,一半都没吃到最后打包了,啤酒也是能打包的哦(这几天观察下来这里的特色就是不管是菜,汤,啤酒都是用袋子打包的)
ps:这家店的位置应该不属于热门景区,价位,味道都很到位,啤酒原浆35一扎,一扎3斤,后来我们去啤酒街1斤15,对比起来这家价位还是便宜很多。

青岛第一天

行程正式开始啦!
今天是雨天,却不能阻止我们前行脚步。路过一面有画的墙,有画的城市相信一定是美腻的。

很多人为了避雨,进来这里意外的写下了明信片。

星大老板在专心写,给未来自己的信

邮局避雨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决定勇敢的走往下一个地方

雨中的教堂静谧得更加美好了哦,尽情的拍照,也绝对没有背景(当然,是在雨中)

尽管什么都看不懂,也要装作很认真的样子。(长得丑就得多读书

从教堂出来,才发现刚刚我们错过了进入教堂的另一条近路。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经常路过这里,只是到最后一天才发现原来这条路就是这条路,路盲简直无眼看

雨天走路显得格外沉重,我们决定去一站公交车外的大学路喝咖啡

大雨也没能停止我们伪文艺的心

咖啡厅看起来都大同小异,但是尽管这样,我还是俗气到每一个都想去坐一坐

这个门,和小时候家里的门简直一模一样

在这里待了一整个下午,从阵雨转小雨慢慢都已转晴了。
《七月与安生》一部想看却没看的电影,今天终于要去看了。搜索发现整个青岛只有两个电影院没下映了。只好坐了20分钟来到台东市区,电影院看上去和镇上电影院一样,三两的情侣,零零散散的进来。

看完电影进了对面的饭馆吃了黄焖鸡米饭,只是这个味道和我们以前吃过的都不一样,不知道是我们以前吃的正宗,还是这个正宗,反正我们是吃几口就走了。

本来准备去小青岛吹吹海风,滴滴师傅告诉我们小青岛6点就停止售票了,推荐我们去了栈桥。
说得栈桥就想起几年前和星大老板在断桥上问路人断桥在哪儿的尴尬事了
不要看是晚上,海边可是超多人,有找螃蟹的(不知道能不能找到),有给找螃蟹的拍照的

从栈桥散步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良友书坊

与其说是书坊,觉得这里更像是咖啡厅。
良友不得不说也寄托了一代人的记忆。

厚厚的留言本,翻开已经找不到一页完整的空白纸了

认真阅读最爱导演岩井俊二的代表作《情书》

青岛第二天

锅贴
这不就是我们的煎饺吗?
这里老板都是良心生意人,全是现做的哦,虽然等的时间长了一点。(星大老板说,时间久是因为青岛人太爱聊天了,把时间都用在聊天上了)不过还是值得的,里面的馅超级饱满,吃几个就饱了(因此边吃边怀疑北方人的饭量)

今天天气晴朗,斑驳的树影格外的迷人哟

青岛建筑色调我都很喜欢,象牙黄,带点灰的浅蓝,以及红色的屋顶,清新不腻,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都能和谐的融入自然。还有细碎的树影映在墙上随风摇动,美到想哭

公主楼,顾名思义就是公主住过的楼,进去观赏需要15元门票,里面还原了公主的生活时候的样子,其实故居都一样,主要就看看建筑。
大关内聚集了德国英国,俄国,日本等20几个国家的建筑风格别墅,所以来这里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建筑。
大关的八条路每条路两旁种的树都不一样哦。

星大老板不开心呀

进了公主楼,看着花石楼外面长长队伍,默默的就放弃了进入里面的想法
大关还是建议非休息日过来玩,就会有充足的空地拍照啦😬

如果不是黄金周来这里,我和星大老板,可能会在这里走上一天,边走边拍,实在有太多美腻想记录

民宿老板卖我3块的崂山可乐,老爷爷卖我3.5

山楂糕味道也不错哦,就是有点大的吃不完

信号山公园,不是应该信号满格么
可是并不这样,上到山顶,信息都要转圈很久才会出来

这是一条龙看得出来吗?不是龙我也就不拍了

两个香菇

上到旋转观景台,坐在凳子上,20分钟带你转一圈,可以看到青岛老城区的全景

服务中心已经被爬山虎淹没了,夏天应该有很凉快

知道我是哪里人了吧

和家乡路的合影

海老板的完美起跳

一面海水,一面琴岛(小青岛又名琴岛,话说是它的形状像一把琴)

在小青岛看看日落,吹吹海风棒棒的

夜幕下垂钓的人倒不少

青岛第三天

船长晒得有点黑

到了奥帆中心,海老板和星大老板可是把帆船、快艇都体验了一遍,如果不是因为穿的裙子,摩托艇也可能会体验一番。(毕竟在内陆长大的孩子,没坐过船
有正规的售票中心,也有很多私人的,正规的票价偏贵,私人的价位不一,多问几个,和他讲讲价都是可以的。
我们没有问太多人,就随便买了票,两个人帆船160元,快艇是100一人,卖给我们票的老奶奶说因为就我们两个人做一艘快艇,所以贵点,后面想想觉得做他们这种生意应该挺赚钱的,和星大老板还开玩笑说,要不我们和船长谈谈合作,去拉客吧(给我们卖快艇票的老奶奶告诉我们坐帆船50一人,所以还是要狠狠的砍价的)
ps:帆船真的很慢

投一块钱的硬币就可以看了,旁边的人告诉我们看不清楚,都是朦朦胧胧的一片,我们也由于没有找到硬币,就没有看了,只是装装逼
后来走了一段,听到一个老爷爷说,因为今天雾太大了,所以看到的距离会比较短。(所以我们是误会这个机器了么

很长一段路,太阳很烈,能感受出一股浓浓的紫外线味道,所以回去后发现自己黑了超多

我踢

我拿

这边超多垂钓的人哦,其实我也试图想走下去,发现礁石与礁石之间的距离实在有点大

帆船的船长告诉我们,很多帆船选手都是在这里训练的,说不定现在里面就会有未来的帆船冠军(所以我们很荣幸又和未来的奥运帆船冠军合照了

前一天晚上决定来这里的时候,就想一定要租这个小电动,然而租赁需要交付400元押金因为我们没有现金,打算玩两圈帆船回来再取钱去租,结果由于太饿急着去吃饭,又放弃了
ps:50元半小时;100元一小时

连续吃海鲜第三天,已经按耐不住想吃辣的心了,所以在青岛我们来吃了韩国料理。
这可是我们一到这里就看上的一家,早上买咖啡的时候连现在吃什么菜都看好了
味道不错,配菜和在韩国差不多,就算你点一个菜也会给你配一桌的小菜,但是他们的烤肉简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竟然是烤好用盘子端上来的。
ps:除了烤肉、泡菜饼、辣烫饭其他都是配菜哦,其实这种照片上的全是配菜,份量很足,人均70元

11点出门的我们,又在奥帆中心瘫坐了一个下午,到达啤酒街的时候天都已经快黑尽了。很明显啤酒博物馆又闭馆了

我和星大老板说,昨天在信号山旋转观景台看到了这个几个巨大的铁罐(星大老板傲娇的并没有理我)

喝🍻

喝🍻🍻

继续喝🍺
民宿老板告诉我们青岛本地喝的啤酒都是一厂产的,销售到其他城市的大部分都出自二厂,也就是说一厂的味道更加正,可惜我们喝不出区别不过黑啤味道超级好,有点巧克力的味道
ps:15元一斤(我们每人一斤,小喝还是可以的)

好像很有名的样子,很多人推荐,这长长的队伍也着实证明了它的人气。
我说,好多人呀
星大老板说,是呀,怎么那么多人,还吃吗?
我说,吃吗?
只是在这段对话中,我们的身体却很诚实的走到了队伍的最后面
一个城市总有那么几个需要排队才能吃到的美食,就像长沙的臭豆腐,深圳的喜茶等等,他们不一定真的那么好吃,口碑也不一定很好,很多人也会说其实味道不怎么好,只是炒起来了而已,但是我是一直觉得,只有自己品尝了才有资格评价。
并且我可是非常喜欢凑热闹的人呢
ps:青岛的鱿鱼都很Q弹哦

青岛第四天

蛋黄灌汤包
我们湖南吃的包子和这里不同,湖南的包子都是馒头一样的皮包馅的哦。

去邮局寄明信片的路上,看到了嘉木美术馆,顺路进来看看。
ps:这幅画就是嘉木美术馆

没错,这是一幅画

小时候,爸爸的自行车都是这样的,我们那里都叫它单车🚲

贴了两次邮票,第一次邮票还没完全干,一出门就被风吹跑了(都怪风)最初贴邮票的时候,以为是胶水与水1:10的比例,我们还说邮局抠门,后面经常贴邮票的朋友告诉我,邮票都是用水贴的,沾点水一会儿就自己粘上了
不过还是担心邮票会在邮桶里脱落,希望朋友可以顺利的收到。

为了寻找各个城市名字的街道,不小心走到了劈材院。
劈材院就是小吃街,来到青岛青岛人都会对你说,劈材院就去里面吃点小吃,正餐就不要吃了,会比较贵。其实劈材院的东西真的不是很好吃,就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就好啦,很热闹哦!

这个虾只是虾的形状而已,其实是面粉做的。

这几天回家都会经过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这也是回家必经之路,要离开了,又开始不舍了

假装是自己的母校(可能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这里还没办校呢)

春天照相馆
“春”是用上百卷胶卷拼接的哦,喜欢的这样的创意。

星大老板说,我们吃的都是最贵的,因为这几天没吃好,要吃顿好的。
在吃海鲜第五天时候,我们终于崩溃了,附近找了一家川味火锅,味道很棒!
结帐的时候老板还送了一瓶崂山矿泉水给我们
ps:香传承火锅,就在天主教堂前面的商场4楼

青岛第五天落地长沙

中山路到机场可以在航空快线酒店这个站买票(买票地址是旁边的一个青年旅馆里面,叫什么名字忘记了,门口有只很大的大白就对了)不过如果是黄金周这种时候的话,这里可能会买不到票哦,所以建议去机场快线的总站火车站那里买)
如果有人一起拼车也是可以的,我们是四个人拼车,一人30元

最后一天晚上我们住了机场附近的青岛米公寓,也是在airbnb上预定的哦。
重点要说的是,房主很好,接机送机都是免费的

两个人的旅行中,很多人是这样的,一个人负责订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整体开销,查看天气情况,看帖子整理攻略,看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吃怎么玩怎么带路;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所以谁是弱智👀

结语

湖南衡山济州岛的汉拿山,到青岛崂山没有一次去爬过。
我和星大老板可能是海洋生物的原因,涉及到山的地方从开始直到最后都进入不了行程。
人生在我看来储存的记忆可能有限并且更擅于记住美好,所以记忆能清楚的存储旅行的点滴,却很难记住生活的琐碎。
旅行很美,结束很快,现在我要回去好好学习了。

引用 西瓜 的图片:

哈哈哈 为什么有的食物弃权啦!

2016-10-14 15:0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4 16: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4 15:09:49 的回复:

哈哈哈 为什么有的食物弃权啦!

回复耳背de阿怂:因为是特级的,不屑参与排名

2016-10-14 16:26

引用 雅楠 发表于 2016-10-14 16:25:5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雅楠:文中关于行程的那一栏就是这次的全部行程哦

2016-10-14 16:38

楼主负责弱智,我负责假装弱智

2016-10-14 17:0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