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济州岛四日自驾游,登顶汉拿山

A.Pan LV.5
2016-10-14 02:13 212/5

关于机票

计划这次行程其实非常早了,我们的航班如下:
2016.9.14 北京 - 济州岛 CA711  18:00 - 21:35
2016.9.17 济州岛 - 北京 CA712  22:35 - 00:05

选这个航班也是因为我家猫请假不方便,个人建议去程可以选一个稍微早一点的航班,中午或者下午到的比较合适,不论租车还是做什么都会方便一些。

关于酒店

这次选择的酒店叫济州WE酒店。酒店离中文区比较近,3晚好像是40多万韩币。酒店本身所处的位置比较幽静,应该是一个主打休息养生的。可惜在济州岛的时间比较短,没有时间更细致的在酒店周边的花园什么的逛一逛。当然,住这家酒店最好还是自己有车或者包车,因为这个酒店从大门进来到里面的楼就要一公里多,没车不太方便。

货币兑换

因为猫上一次来过济州岛而且剩下了很多韩币,所以这次来没有额外兑换韩币。其实岛上大一点的地方是可以刷卡的,我个人感觉不用带太多现金,够吃两顿饭的应个急就差不多了。

关于租车

济州岛的自由行方式其实很多,打车坐公交包车都可以。这次决定自驾,还是觉着自己租车在时间上面自由一些,可以随意安排。尽管这种方式的花费可能相对较高,但是还是值得的。

在网上提前查了查租车的公司,由于不懂韩文,所以我主要看了有英文网页的,再加上航班到达的时间原因以及酒店的住宿位置,导致我能选择的租车公司非常少(准确的说只有一家),建议决定自驾的朋友注意一下飞机到达时间以及自己酒店位置,是否方便取车。决定之后我直接在网站上注册然后预约好了取还车时间地点以及车辆类型。

我们是行程第二天的一早去租车,实际上是按照3天算的价钱,车的型号是LF Sonata(汽油版)。总价格为:268,800(租车价格) + 64,800(CDW Zero Excess)= 333,600韩元。听说租贵了,希望以后再去的朋友有个参考(当然这个也与我无法选择其他公司有关)

租车公司的要求比较多,但比较重要的就是要有国际驾照(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和最好有自己名下的信用卡。国际驾照美国版)我在下面贴出来

正式行程

第一天

6月时用端午的假期以西归浦为中心高效地游了两天后,很快便决定:中秋,再来一次-此行要自驾

【2016-09-14】CA711 北京 - 济州,前序航班晚点,再赶上北京机场流量管控和雷阵雨,飞机晚点接近两个小时;出了济州岛国际机场(so小小的🙄️)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还好之前订了接机,出了机场很快就等到我们的六人座大白(KIA Carnival)开来出发前往深山老林的WE Hotel Jeju酒店(请体会我俩人独霸大车的激动心情,过多贴图溢于言表)。路上和司机聊天问我们就俩人干嘛订这么大车,肯定很贵得3、400人民币;好吧没告诉他其实200块不到比出租车还便宜😏估计是赶上什么优惠了,窃喜,嗨森,哈哈。✌️

这就是来接我们的大白

济州岛本来就人不多,晚上路上更是没什么车,40多分钟我们就到了下榻的济州WE酒店

第二天

- 乐天酒店提车
- 山君不离
- 牛岛骑行
- EMART(西归浦)
- 中文区黑猪肉

大早上起来就玩儿手机-。-

之前看天气预报每天都是☁️和🌧️,当然这也是济州岛常年的状态。但即使是这样,醒来拉开窗帘看到大片的云、海、山、和微晴的迹象,还是觉得很舒服、和开心。

乐天酒店Delica Cafe

预约了早上 9:30在中文区的乐天酒店提车,所以今天的第一站是去乐天酒店取车。一早起来到酒店前台让他们帮忙叫出租车去乐天酒店。等了一会儿,前台过来说:“不好意思,今天中秋节,很多人都休息,没有叫到出租车”,我们正纠结怎么办的时候,前台又说:“所以我们帮你叫了我们酒店免费的Shuttle Bus”。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运气要不要太好。
[某人还会用成语,😏呱唧中👏👏..]

十多分钟就到了乐天酒店门口,我家猫一看见酒店进门的Delica Cafe就走不动道,果断抛弃了我,只好我自己去办租车。很快就拿到了车,回来接上猫准备前往山君不离。刚拿到车第一次用韩文的导航,搞了10分钟才弄明白怎么设置目的地开始导航,其实就是输入电话号码搜索就行,当然要是对着韩文一点一点拼也能拼出来。

Cafe卖的面包挑花眼,但:真心好吃!猫买了红豆面包,馅儿那叫一足一个面包跟块儿石头似的,实在。还跟我说走之前一定要回来再买一次带回国。

山君不离

拿到车了,立刻出发。度假来了,跟着那么慢的“老黄牛”也不急眼,我们就慢慢看,你就慢慢开

从乐天酒店出来开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山君不离(为了完成实现 阿!加!西!的梦😭😭)门口有很大一片停车场,停好后直接进入景区就可以了,不用门票。

中间的一大片草坪,中间的字就是韩文的山君不离。

大老远就从猫嘴里听说了这里的芦苇丛,来,照个痛快。【注:《对不起我爱你》里后边大叔逃跑的地方😢恩彩又找来的地方😢就是这里做】重温十年前的感觉~

牛岛骑行

山君不离出来,已经快过了中午,所以就放弃了城山日出峰直接前往牛岛,大概30多分钟就到了。远远还没有进停车场就看见车都在右侧车道排队,我以为停车场太满大家要排队,跟在后面排了起来。队伍太长,我就要猫先下车去看看票,还有自己的汽车怎么上岛。我左等右等不见她通知我,看有一辆车刚好从停车位开走旁边的车却没有过去停,就把车停下步行过去售票厅找她。事后才知道她只想起来用微信(带走了移动Wifi我哪里有网-。-),居然忘了可以打电话通知我。快走到售票厅看见了那条队的排头,原来我开始排的那队车都是等着上船登牛岛的。不过我车都停下了,也就只好放弃车子了。当然后来也证明没开车登岛倒是个正确的选择,回来的时候看到在牛岛上排队等着登船的车,那真是壮观。

船票的购买方法有很多人都提过了,其实就是要填两张单子,去的时候连船票一起给检票的一份,回来的时候给另一份。上了船,10几分钟就到了牛岛。

这是海中间的小灯塔

牛岛的码头附近

上岛后我们一直纠结怎么前往各处景点。因为之前在网上看说没有国际驾照不给租电动自行车什么的,一开始想干脆坐巴士得了。但是始终心有不甘,我们就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心态去问了问,结果发现没有驾照也是可以租电动自行车的(其实是电动小摩托)。真是发现了新大陆的心情,开心的不得了。立刻交钱压了一本护照,把车骑走。我们这次没有货比三家所以不知道价格差别有多大。具体价格我也记不清了,大家可以参考别人的游记。拿到车之后,兜风开始~

这是一个叫什么灯塔的地方,因为猫只是想骑骑车,也不想去另一边的海滩什么的,我们就决定只来这一处景点拍拍照。

这是灯塔这个景点对面的一个小咖啡厅,旁边也有餐厅,因为不打算环岛一周,加上中午没怎么吃东西,我们决定在这里小憩一下。

咖啡厅里人不多,很清静,环境还可以,看屋里几个美国人一人捧一个冰淇淋,就跟前台点了Mango Yogurt和Peanuts Ice cream。冰淇淋确实很好吃 后来才知道牛岛是盛产花生。所以虽然别的没怎么吃,选了经典的也算是缘分滴不枉此行了~

我家猫的背影,还挺拉风的

本人,小红帽被我家猫觊觎了半天,然后抢走了

咖啡厅休息结束之后我们就往码头骑,走走停停,基本上卡着点还了车,排队登船。(还有一个原因是码头上来左转这边双向堵车,因为回济州岛的车都在这里排队)

西归浦EMART

从牛岛回来开始下雨,一天没怎么好好吃饭,我们决定回到中文区找一家餐厅吃饭。因为路过西归浦以及之后一天汉拿山的行程,我们决定在西归浦的EMART买一些东西为第二天的汉拿山行程做准备。从牛岛开到这家EMART大概1个小时。EMART停车场还是蛮大的,也免费,所以丝毫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或者停车费这些方面。我家猫在这家EMART看到了她喜欢的Line的餐具,买买买模式开启。EMART出来又到马路对面的巴黎贝甜买了点三明治做早餐。

中文区黑猪肉

从EMART出来继续前往中文区,由于韩国人也过中秋节,开到我们之前查的好几家餐厅发现人家都关门休息了。就只好沿着路一直往前开,偶然看到这家门前停了不少车还开着门,就选择了它家。这家餐厅其实并不是什么有名气的店,甚至我现在都不知道它店名是什么,不过吃的确实还不错。

上下图就是传说中济州岛最有名的黑猪肉。想想第二天要去辛苦地爬山,就放开了吃吧!肉端上来也是吓到,这叫一个厚这得烤到哪辈子?但:就是这个吃法~前两块儿是我们自己剪的,后两块儿是阿祖妈帮忙。好像确实有区别,所以说,烤肉确实还要看手法啊。总结来说:黑猪肉-确实名不虚传。虽然看着肥到死,但肥的地方吃起来,也是Q弹有韧性,嚼劲十足,也不觉得腻。配着菜叶和各种小菜,四大块儿肥肉下去-满!足!啦^^吃完饱饱的一餐,结束了完整的第一天,就打道回府。

这就是从第二天早上开始陪伴我一直到最后的“小灰”🐭,LF Sonata 汽油版,带导航,车的照片是后来🐱离开那天偷摸拍的

第三天

- 汉拿山城板岳路线
- 中文区晚餐

汉拿山 城板岳路线

第三天是本次旅行的重中之重,汉拿山。因为决定要登顶又租了车,所以我们选择了离西归浦相对近一些的城板岳路线进行往返,而且这条路线比较简单(其实也没简单到哪去)。后来登顶后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观音寺路线因为落石有一段封掉了。大家去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

登山装备:
冲锋衣,速干裤,运动鞋
登山补给:
三瓶矿泉水,三明治,蛋黄派,巧克力派

早上6点多起床开始收拾整理,简单吃了早饭就出发了。没想到上了车发现今天一上来遇到最大的挑战不是登山,而是怎么设置导航到城板岳入口。可能是导航自己的原因,我们用电话号码,用城板岳韩语拼写它都搜不到。不过幸好济州的公路没有那么多分岔路,因为城板岳就在1131号公路旁边,沿着1131开不看导航也不会错过的。从酒店到城板岳入口处开车大概40分钟,我们8点出头到了城板岳路线下面的停车场。本以为我们到的挺早,结果发现停车场根本就没有位置可停了。当时心里挺着急的,后来发现韩国人都把车停在1131公路的两侧,所以也就跟着他们把车停在了公路旁边。

城板岳的入口

停好车之后就开始漫长的登山过程了。汉拿山很少有人工修好的栈道或者台阶,大部分都是石头路,这也使得它比我们平时爬山难度增加许多。不过路上看到很多韩国大叔大妈一套专业登山装备,拄着登山杖健步如飞,看来我是要多锻炼了。

大概10:40分左右,我们到达了杜鹃花避难所。在这里看到爬山的人都是三三两两坐在一起,拿出自己带的食物或者刚刚买的泡面进行休整。爬汉拿山对体力的消耗真的很大,在上山路上我们带的巧克力派和蛋黄派就基本吃完了。所以到了避难所,我们就立刻去买了矿泉水和泡面。顺便提醒一下准备自己带泡面的朋友,这里热水只提供给在避难所购买泡面的人。避难所卖的东西价格也不贵,所以建议大家就不要自己背泡面什么的了。猫说那个泡面特别好吃,

我想给准备爬汉拿山的人的一个建议,一定要把水带足了,因为山上只有登顶之前的那个杜鹃花避难所有吃的喝的卖。我听说路上是有泉水,不过可能光顾着爬山赶时间,没有看到。我本身有点爱出汗,上山就喝了3瓶水。这要是赶上个晴天,指不定得喝多少。

健步如飞

有这种修好的路走好好珍惜,整个路程中大部分都是石头路

这是我家猫爬山的姿态,大部分就是这种石头路了

这就是杜鹃花避难所买到的泡面

在避难所休息的人们

休整完毕,继续向上爬

云雾缭绕,风也变大了。这里已经比较接近山顶了

山顶的指示牌,可以看到城板岳路线 9.6千米

山顶,雾很大

看大家都在这儿拍照我们也来一张

白鹿潭

听说有个潭?雾太大啥都没看见…

到山顶做了短暂的停留之后,我们就开始原路返回。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明显感觉到路非常湿滑难走。本以为很快就能到达山下,没想到我们1点多从山顶出发下山,5点多才到达城板岳路线入口。尤其下山后半程我都觉着双腿已经不听使唤了。

终于下山啦!击掌庆祝一下!

中文区晚餐

看到城板岳路线入口的那一刻就像看到天堂入口一样,终于下山了。我们俩商量了一下,如果去济州吃饭再回西归浦有点远,所以决定前往中文区随便吃点晚餐。

和早上来时差不多的路线,很快我们就来到了中文区。路上路过了几家餐厅但是都没有兴趣,最后我们决定就吃中文区的校村炸鸡,一想上一次吃还是一年多前在首尔

济州岛好像也不怎么查停车,街边只要没有特别写不让停车就可以,当然最好不要挡住别人的店门口。我们把车停在一条小路的街边,就去买炸鸡。可能是店刚刚开客人比较少,老板说要等20分钟左右才可以。我们便交了钱告诉老板一会儿过来取,先去往🐱给我推荐的一家咖啡店坐一会儿。

之所以去这家咖啡店,是因为🐱知道我特别喜欢吃Frozen Yogurt,她说这家店的Frozen Yogurt做的好吃,所以一定要我来尝一尝,那我当然是当仁不让了。咖啡店店面不大,里面坐着几桌韩国本地人。店员是个小姑娘,跟她说了点冻酸奶,她给我推荐了蓝莓和草莓版本的。一杯也不贵,好像是5000韩元吧。拿到后立马开吃,我的天,比我吃的Pinkberry好多了。果断跟🐱说,一会儿吃完了炸鸡再买一杯带着吃。不过这个冻酸奶的蓝莓和草莓是冻过的,有些人可能很喜欢有些人可能觉着一般。

迅速吃完了冻酸奶,我们看时间差不多就走回去取了炸鸡。刚好附近有一家便利店,我们就在便利店买了饮料然后坐在便利店门口消灭了炸鸡。炸鸡感觉没有第一次在首尔吃的好,不过也还算不错。吃完了🐱去便利店又买了Line的袋装咖啡,然后我们就又回到那家咖啡店,点了一杯冻酸奶带走。这回店里多了几个韩国女生,看她们好像点了一大份冰沙打包带走,看来这家店做“冰”的水平应该不错。拿到冻酸奶外面也下起了小雨,我们就开车回酒店了。当然到酒店门口后那杯冻酸奶被我坐在车里全部消灭掉。

这家咖啡店布置的还挺可爱的,还有🐱很喜欢的轻松熊

第四天

- 乐天酒店买面包
- 中文区的绿茶冰沙店
- O'Sulloc Tea Museum
- Monsant咖啡厅
- 梨湖海水浴场
- 市政厅附近大学路
- 济州EMART
- 乘坐飞机回国

看上面的行程也能看出来,今天真的是非常“充实”的一天,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早上出发再奔第二天一早的乐天酒店Delica Cafe,完成🐱那天安排的任务:买红豆面包。买完后本来说去一家位于中文区的绿茶冰沙店,店名我记不清了,结果它好像是中秋放假,我们三天路过它三天都没有营业,看来只有下次再来了。

O'Sulloc Tea Museum

从中文区开车前往大名鼎鼎的O'Sulloc,之前在首尔就去过他家店里吃抹茶冰沙,这回来到发源地肯定是要来看一下。门口的停车场很大,不过可能是中秋的原因,人比较多。这个Museum有咖啡厅,也有很多跟茶有关的商品可以买,还有一些相关的历史之类的东西可以看。估计是中国来的游客比较多了,买东西可以接受微信支付。

O'Sulloc Tea Museum门口

在Cafe点的吃的

Monsant Cafe

从O'Sulloc出来前往Monsant Cafe,听说是一个网红咖啡厅。咖啡厅周边的环境非常好,就在海边。咖啡厅外侧用了大块的玻璃,感觉很好。和🐱在外面照了相之后进去点了些吃的,味道很赞。不过咖啡厅的人还蛮多的,来的话要做好心理准备。

从停车场走过来看到的Monsant标志

咖啡厅的外侧

咖啡厅旁边的海

梨湖海水浴场

从Monsant出来时间也不早了,打算带🐱直接去市政厅附近的大学路逛一逛。不过开车半路路牌上看到了这个海水浴场,我们就转进去看了看。海边环境还可以,当然和那种非常好的沙滩去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不过在浴场另一侧的小马灯塔设计的很独特,在前往灯塔的堤坝上吹吹海风也是很享受的事情。

梨湖海水浴场的小马灯塔

年轻人的地盘---大学路

今天的倒数第二站大学路。到这里明显感觉车多了起来,找停车位不太方便,到处停满了车,看来城市都是停车难,建议来这里的朋友有心理准备。绕了20分钟终于停好了车,出发逛街。

小巷子,和首尔蛮像的

途中遇到了一家咖啡厅,因为晚饭不一定有时间吃,就决定来这里坐一坐。吃的还不错

韩国随便一个咖啡厅甜点的质量还是相当的。👍

最后一站 济州乐天超市

之前🐱想买的跟Line有关的商品还没有买完,所以趁着还车前再去一次乐天超市。乐天超市停车还是一如既往的方便,自己有停车楼,也有专人指挥。超市很大的,什么都有,里面卖的一些韩国食品品尝起来不错。不过我们的任务是买Line。

Line大米!可惜我不能扛回家😢🍚

Line湿纸巾!🐱为了找这货上下三层跑了不下五趟。。--〉结果:没货。。。

还车 机场回京

从超市出来就去还车了,租车公司有自己的大巴,还车后可以直接送到机场航站楼门口。想说的一点是,济州岛的国际航班基本提前一个半小时才开始办手续,到机场我们的航班柜台都没有分配。不过大家都在排队,这个看个人了。如果是想坐在一起的还是提前排队赶个早好一点。

就这样结束了济州岛的旅程。希望我和🐱的下一站:日本关西能早点到来。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4 16: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7 11:00

引用 苍狼 发表于 2016-10-14 16:25:55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苍狼:有趣的人和事啊,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爬汉拿山的时候前面有一家韩国人背了个小铃铛,我们听着爬了一路,后来听不见还不习惯了。还有下汉拿山的时候,我们两个比着谁摔跤次数少,如果你去要小心啊,哈哈

2016-10-18 08:03

引用 潇潇暮雨 发表于 2016-10-17 11:00:12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