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拍照都不误#吃货穷游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槟城}7天暴走

Christy (成都) LV.4
2016-10-14 03:22 585/10

写在出发前…碎碎念

1.关于签证    我是找的某宝。大马的签证很简单,护照和寸照就行了,提交后差不多5个工作日就出签了,几乎不会遇到拒签哈,好像也可以自己在网上申请电子签,总之就是---方便~~。

2.关于机票     强烈推荐在亚航官网订票,我们是提前一个月通过某宝订的,第一次自由行傻不拉叽不知道对比还没买托运(ps:行李少的可以不买,我们出去装逼的东西多箱子大必须要买,亚航是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额的,当然你可以带上机的有7kg)因为是公休假出去也没有凑上人流很旺的节气,所以其实提前买好机票也没有买到便宜,所以大家出门要想节约真是一个需要学习的项目。

3.关于酒店      全部通过某程预定,倒还是很方便,但是如果不是旅行旺季出游的话完全可以到了目的地再找酒店🏨,或者先定一晚上中转的酒店,总之可以不用全部订满啦~~~~介于我和小伙伴都是女(han)生(zi)的原因,拖个箱子满大街找酒店也不太好,所以全部在网上订好了。

4.行程安排       其实我不推荐我们的行程安排给大家,因为挺曲折的,其实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不一定非要订好行程,非要去哪儿怎样,我觉得出门玩开心就好了因为我们规划的行程不是特别完美啦~~~

5.温馨提示:电源转换器、花露水、防晒霜神马的一定准备好,皮肤容易过敏的特别要做好防晒,防晒我们用的是小金瓶,帽子墨镜一定要用起来;可以带点现金,到机场或者KLsentral换点马币,建议带上visa或者master卡,因为有的地方不支持银联消费。拍照的话自拍杆不要忘了,旅行必备充电宝,以免手机没电;最后提醒可以在某宝上提前买好手机卡,我们买的hotlink50块可以用7天,网速也不错。点赞。{出门必备藿香正气液和感冒药,暖暖的,很贴心}
         一切都OK~就愉快地出门吧~~~

天气很好~

不忘自拍~

天已黑~

9.24~第一天出发~

9月24日—成都双流吉隆坡K2

差不多4个多小时,到吉隆坡✈️天已经黑了,找了半天才找到哪里过海关,果然还是没有经验,靠着各种问问问,好在每个人都很nice,哈哈,虽然有一点点小曲折但还是很顺利的找到了托运的行李。

出门良品:全靠脸皮厚,不知道就得问

当天晚上的酒店定在了离茨厂街很近的GEO hotel,我们没有订酒店接送车,在机场买的Skybus,好像是10RM 我们在机场1000RMB 换了560RM 感觉也还好,不是特别坑,挺开心的。

颠簸1个小时左右的机场大巴到达吉隆坡KL Sentral (后来才知道可以选择乘坐火车🚅~快很多,但是价格也贵很多,好像是50RM)

车上偶遇的两个好心的华人美女,热情地带我们去正规购票的地方买出租车票,因为她们说在外面搭的士会非常贵。

从KL sentral到酒店打车🚘好像是13RM,挺便宜嘚~一路都是好人,所以很快就到了酒店,check in 之后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出门找吃的叻。
         哈哈,吃货本色。
         Ps:酒店还OK,比较经济实惠,当然我们不是特别挑,也没有洁癖。哈哈。算是国内7天的感觉,楼下就有24小时快餐店,对面就是7—11,所以买东西很方便。到酒店的第一件事情是换上hotlink卡,这样才有安全感嘛~

已经晚上10点了,我们也不敢到处乱走,特别是感觉阿三很多,还是有点小怕怕。
         不过第一餐就是在印度餐厅吃的。哈哈。
          就在酒店斜对面,饿了,感觉还不错,就坐下点餐了。

这是我们觉得好吃的,叫什么至今不知,哈哈,里面是洋葱鸡蛋鸡肉之类的颗粒,蘸咖喱酱吃,很赞!

才发现原来茨厂街真的炒鸡近啊,想去转转被盆友制止了,哈哈,其实我胆子也不大

忘不了来一张自拍

对了,有小伙伴问我的相机📷~怎样怎样,哈哈我那个是装逼手机壳哦,哈哈,人家是手机壳

洗洗早点睡觉,明天可是全新的一天~

第二天:9.25~茨厂街吃吃吃…

必须要说,第一天简直要崩溃,各种冤枉路,浪费时间浪费💰
         千万说一下,给你们做前车之鉴,千万不要学~~~

一大早我们梳洗完就出门去TBS买当天到马六甲的大巴车票。
       深井冰的我们花了20RM打grab去TBS
   {推荐一个打车软件Grab,很方便,类似国内滴滴,关键可以支付现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去马六甲坐大巴千万【不用】提前去买车票,因为即时买都能即时走,我们苦逼的是迟到错过的大巴又只有重新买

从TBS回市中心我们座的是火车🚅
又给大家伙提个醒
         他们有两种火车,一种是快速的,一种是慢的,快速的是刷卡的票,贵一些;慢的是纸质的票,人工查票的。千万记得赶时间不要买错票

等火车,差不多要等30分钟,无聊透了,拍拍照

等的人都郁闷叻~

火车到达Kl sentral 然后我们同样打车grab去茨厂街啊,饿死了……

来图来图~

吃货必吃的豆花豆浆来啦~

我喝的是豆浆,满顺口,小伙伴说豆花好吃到爆,不过我没试话说特别怎样我还真没试出来,就是喝起来爽爽滑滑嘚~
        推荐指数:

炒鸡好吃的古早味糕点,我爱这个

喜欢吃甜食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茨厂街这家凤凰饼家。他们的喜饼什么的都好好吃,反正随便买都不会错的啦~

这个有点像成都的三大炮,就是米糕裹黄豆粉,不过这个米糕有特别一点,有各种口味可以选~

水果来来来~

这边水果好多是切好的袋装,3RM一小袋。种类很多
      不过单独买那种整个的就比较贵啦~

就是花花绿绿的大鱼丸啦~看起来比较特别,不过味道还行~

~~~~这个有好吃,外皮是成都蛋烘糕的那种,里面是白糖和花生末,还能吃到颗粒,很香,很朴素的好吃

街拍,走起

第一天,我对兰老师的期望也不大,不过我想的有在认真教她拍照,她也真的有认真学习点赞!

买了份猫山王,说实话,一般很一般,而且还贵,后来才知道,已经过了当地热卖榴莲的季节。

急急忙忙回酒店check out ,赶在12点之前,然后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我还是想说去看看双子塔,于是打车去了……

因为上午浪费太多时间,所以真的就去双子塔看了一下

这个也是茨厂街附近满著名的神庙,叫什么我居然忘了。

又打车急急忙忙赶回酒店取行李,去TBS坐大巴准备出发去马六甲,我们真是忙死了

然后又开始作,打Grab去Kl sentral ,然后买火车票去TBS
       悲剧发生了,买成慢票,嘿嘿,必然错过大巴

在TBS车站和售票员交流了好久,和马来人交流真的要费力一点,关键是我们英文都比较烂~~
       我发现好多售票窗口都是马来人,很少华人,华人好多是生意人…

讲了半天,不能改签换票,哈哈,过期就是过期,重新买票,认栽………

坐大巴到马六甲~

已经是下午5点,一个小插曲…倒是把我们吓坏

熟练掌握Grab打车,在马六甲车站打车遇到了Grab司机和的士司机冲突,把我们吓傻,还好车我们的司机是个友善的华人美女,最终安全把我们送到离鸡场街夜市很近的鸿酒店…

鸿酒店是一家很赞的民宿…真的很赞

收拾好惊吓了的小心灵,我们出门了,因为今天晚上有周末夜市,哈哈

夜晚的马六甲河~美美哒

挺不错吧~

鸡场街夜市只有周六和周天晚上才有哦,平时是没有的哦~我一直念念念,运气好

马六甲最爱的是椰子水,喝不停,4Rm一个

这个和茨厂街一样的哈~虾啊、鱼啊🐟肉制品

真的不知道是在茨厂街吃饱了还是怎样,当晚鸡场街夜市并没有给我们太大惊喜,哈哈,看什么吃的都觉得还好~

这家算是最好吃的冰品,在鸡场街的不知道哪边的最头还是最尾~最好吃的煎蕊榴莲沙冰,👍
         推荐指数:

街拍走起,这是一家网路上挺火的cafe厅,我们没有机会去坐坐~

夜色美也早点睡,由于下午的惊吓,我们回嘚还是比较早~

9.26~第三天…马六甲美景拍拍拍

马六甲真的开始嗨起,蓝天白云好开心

还没出门就开始臭美玩自拍

一出民宿,先说去逛逛昨晚没敢逛的马六甲河~拍照走起

各种异域风情,有木有,满满艺术气息

沿着马六甲河走走走~就能走到红屋哦,是不是很奇妙,哈哈

红屋~好多人在这里拍照

这是我挺满意的一组大红色

装逼走起来

红红绿绿的马六甲太适合拍照了

好像这一天都没怎么好好吃,一天都是吃鸡粒饭《说实话,我觉得一般吧,没有传说中好吃,别打我…

这家是在三叔公对面,看到很多人排队,于是我们也排队去吃了

价格好像是26马币两个人~我都记不太清楚了……第一次吃,那个圆圆的我们以为是鱼丸~哈哈,结果是米饭捏成这样嘚
         饭粒不知道是用鸡汤汁煮的还是怎样,单吃都很有味道哈,鸡肉嫩嫩的,就是普通海南鸡饭中好吃的那种,不过并不惊艳。

这家我们没次哦

这家冰店里面有很多毛爷爷的照片,我们看了都觉得很亲切啊

忘记哪家店了,sorry

这个冰有好吃,甜甜的又不腻,恰到好处的顺口~

换了个衣服继续拍照

三叔公店里的拉茶有好喝哦,对了,我们吃的鸡粒饭就在三叔公对面哦~排队的那家就对了

这个我觉得有好吃,里面是椰糖

鸿酒店最好的福利来了……
免费送我们去海上清真寺🕌️超赞
鸡场街上就有师傅拉客,去海上清真寺是40RM,我真觉得我们有赚到,哈哈~

各种拍,看见大海就是开心

完美的一天

从海上清真寺回来路上,车上另外的几个妹纸说,必须要去吃这边的沙爹火锅,怎样怎样~然后我们就跟风去了
       必须吐槽沙爹火锅~甜到腻伤心,不过每个人喜欢的不一样,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当地人好像也很喜欢

我和兰老师一致认为\这是大马之行最难吃的一顿,哈哈

酒店的司机来接我们,点赞,第二天还送我们去机场✈️,天啊,这个酒店炒鸡棒

9.27第四天~下午飞去槟城

睡到自然醒,去民宿对面吃了个早饭~

不得不说的是,称赞马六甲的卫生,真的很干净,就是大榕树底下的落叶也扫的干干净净

椰浆饭配拉茶

小伙伴说这个椰浆饭也不好吃。

民宿的司机带我们去吃一家又便宜又好吃的海南鸡饭~这家真的有不错

提前到了机场✈️~马航的小飞机,我真是被吓傻了,一个多小时,到槟城

马航小飞机,真的是,哈哈,第一次乘坐,其实没什么好吐槽的,只是自己胆子小而已,服务很好,空乘小姐的衣服也很好看~

刚到槟城已经下午~我很作的要求坐大巴去乔治镇~等车半个多小时,坐车1个多小时到光大已经5点过了
         so~还是不建议坐大巴,等太久然后也特别绕~~~

机场大巴401E……最后一站在光大下,就可以了

~~~摇摇晃晃,耽搁了好多时间,心情已然不好~到光大下车后依旧Grab打车到独立馆,我们订的民宿

check in之后简单收拾一下,出门看看,就发现附近有夜市,然后有开始吃吃吃,四果茶有来一个,哈哈,烤魔鬼鱼有来一个~
       差一点误以为这里就是汕头街夜市,哈哈,因为这里炒粿条啊、四果茶啊,神马福州面啊感觉就是啊…
        嘻嘻,错觉哈,这里不是汕头

好像今天已然也是荒废~~~整顿差不多,碎觉,期待明天

9.28~第五天~槟城,寻找壁画之旅

写在前面…槟城机场有免费的旅游图纸资料可以领,有壁画的、有美食的,记得领一份哟~

独立馆~民宿,除了不给打扫卫生之外,其他OK(我们住3个晚上,居然都没打扫卫生)

民宿庭院,下雨了

我不会告诉你…一大清早,我们就被哩哩哩的雨声给郁闷了,超郁闷,还好雨不大,我们硬着头皮出门

Grab打车直接到姓周桥,哎哟,还好雨漫漫就停了

天色不好,都没怎么拍

然后一路开始找壁画,慢慢也天晴了,心情也嗨了

在路上瞎找瞎碰的时候遇到一个小哥,我们问他哪里可以租自行车🚲,他说他们自己家就可以,哈哈(重点来了:他们家也是民宿,叫南华坊~炒鸡赞,是以前中山先生教书时办学地点,环境也很好,老板人也很好,我们真是后悔没有去这家民宿)

第一幅壁画就是南华坊的小哥带我们找到的,必须赞👍

裙子神马的也能骑自行车,有木有很厉害,哈哈,关键是我还搭了个人~

印度

一路都是印度香和卖印度小东西衣服唱片神马的~

热的不行了,我和兰老师打算找个有空调的地方吹吹空调,降一下温,顺便吃吃着娘惹菜,因为还没吃过叻~这家看着逼格就不错,哈哈,位于消防站那边
       娘惹茄子🍆~娘惹天妇罗?sorry,我不记得菜名了~哈哈

两个人好像花了67RM…真的很便宜,挺不错的

这边就挨着汕头街,乔治镇不大,我们很多都用走路完成~

顶着烈日~还忘记擦防晒霜,哈哈
我晒伤了,胳膊,而且,槟城的天气,真的很任性啊~

汕头街四大天王~

传说中的炒粿条

多春茶室的cafe……赞爆了
        让我对这种小店cafe刮目相看啊
        我在槟城的三天,每天早上都会去多春喝cafe,还一定是冰嘚,我都佩服自己钢铁胃,👍
         烤面包和半熟蛋也是一定要试的,无论是加胡椒粉还是酱油都是赞不绝口~

登了光大56楼~呵呵,30RM一个人,我想说,不值得

夜景也不是那么赞

配的饮料和🍮~真的不建议登光大

蓝屋

张弼士故居

是不能进去拍照的,我们和门卫说了好一会儿才让我们在门口小拍一下

9.29~第六天~海风吹啊吹,小火车上升

槟城的天气是有多任性啊~~早上,又是雨……因为有了昨天的经历所以我们认定绝对雨会停,哈哈,再次决定去一次姓周桥,因为我们才没找到网络上那张很美的风景照在哪里~~~昨晚一起登光大的妹纸告诉我们就在姓周桥旁边不远,于是我们又出门啦

超爱蓝天白云~

不负重望~蓝天和大海,都找到了

这里算是很少人走,好舒服啊,时间够的话,我想在那里躺一天,吹吹海风,好舒服啊

而且适合各种拍照~无需美图秀秀

蒂芙尼蓝色
超级美,哈哈,文华稠庄,好文艺小清新的范儿~

多春茶室真的是我的心头好
      每天来都是这么多人

强烈推荐名香泰的东西,好好吃啊
       三轮车蛋挞,还有烧肉的饼饼,总之随变点都好好吃
        推荐指数:

蛋挞真的又酥又嫩~

真的好好吃~

吃完差不多就去升旗山

很特别的小火车~第一次坐这种小火车,心里还有一点点怕怕,因为轨道真的很陡~

登上山顶~啦啦啦,看来我们与登高看景少了点缘分,好不容易到山顶,明明山下都觉得天气很好啊,结果到山顶没两分钟,飘来一片大雾…

好大的一朵花呀~

从姓周桥打车🚘Grab费用是20RM,小火车上升旗山的往返票价是30RM/人~~~我个人觉得比上光大看夜景值很多,至少还有风景可以看,还能逛一下

手机也没电了,充电宝也没电了回家整顿,又去我们住的民宿附近的夜市档口吃东西,即将离开,恨不得都吃一遍

9.30~第七天:买伴手礼,回吉隆坡

槟城的最后一天~
槟城要买的,白 cafe~很好喝,豆蔻膏,还有糕点神马的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价格比吉隆坡美丽很多…
有预算的童鞋,大马的燕窝价格也是非常美丽的哦,比起内地来讲真的是便宜嘚不要不要嘚~
当然我是吃银耳的童鞋,哈哈~
我和兰老师路过一家药店,看有人大包小包的买东西,于是我们也跟着进去选东西了
千里追风油…各种补品汤料~还有cafe~还能刷银联卡,赞~~~

是哒,就是这家正和,老板人超nice

我一直觉得我们行程规划有问题,总觉得中途有两天浪费在路程上,今天也是。

槟城✈️吉隆坡,一个小时~本来还打算再去茨厂街买点东西的,结果我们在免税店就嗨了~
吉隆坡的香奶奶真的很便宜,大家去的话真的可以看看,送人代购自己用都很赞~
施华洛世奇价格也很美丽

话说马航大飞机也不错嘛,还能看电影、哈哈

机场出来这里有一大扇玻璃啊,来,最后拍一下~

亮点来了~

我们最后一晚的酒店🏨book的是途恩酒店~离吉隆坡K2✈️很近,就在旁边,步行5分钟………

亮点是下午2点左右我们check in 之后,把行李放酒店就说去机场逛逛,感觉伴手礼没买够~买完东西差不多7点过回到酒店,开房门,结果门卡开不了我们的房门,服务员💁就喊我们去前台问一下,是不是房卡出问题了……重点来了 重点来了 重点来了

前台帮我们check in 的小哥说我们订的是钟点房,已经超时了

我们就说不可能啊~然后把手机拿出来看…携程上面订单啊~

明明写着9月30—10月1日,一晚一间啊……
这个时候,旁边的uncle说,怎么回事,我帮你们。然后我们就把订单给uncle看,他帮我们给前台小哥说~~没办法,别人有写出时间来,怪我们自己没看清楚………
uncle笑着说,你们要不不介意可以来我这里挤一挤~
喜剧的事情来了,uncle的房间也book成了钟点房,而且时间过了连房间都没有了
所以这里说出来给大家,提醒大家千万看清楚小字部分啊~不要订错了哟
最后我们的解决方案是,再加200RM 就可以继续住到明天上午11点了
好大一笔钱啊,坑

真没想到最后一晚来闹这么一出,哈哈,不过妥善解决了就好,搞得差一点睡机场了

这是晚上在机场餐厅吃的印度餐~

10.1……第8天~回家

6点醒,洗漱完打包行李,出发

手里捏着为数不多的马币,哈哈,在吉隆坡机场餐厅吃的最后一餐,点赞,不得不说,这里真的好好吃好漂亮~
肥了5斤圆满回家

bye-bye~我觉得下次还会去的~

咦?楼主的名字怎么是蚂蜂窝用户?

2016-10-14 13:4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4 13:46:22 的回复:

回复如飞*.:还没来得及改~哈哈

2016-10-14 14:26

好赞的分享!
6天,马来西亚的吉隆坡,马六甲,槟城都去了,赞赞赞!
打算下一站到哪去呢?

2016-10-14 16:0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4 16:2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4 16:08:20 的回复:

好赞的分享!
6天,马来西亚的吉隆坡,马六甲,槟城都去了,赞赞赞!
打算下一站到哪去呢?

回复邵恩:下一站想去台湾哒

2016-10-14 23:23

引用 hello_balajin 发表于 2016-10-14 16:25:55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hello_balajin:去吧去吧~整理回忆的感觉超赞

2016-10-14 23:24

引用 Christy 发表于 2016-10-14 23:23:50 的回复:

下一站想去台湾哒

回复Christy:好哦!又是一个美食天堂的地方,台中,台南,台北潇洒走一回呗。
Wish you have a nice trip!

2016-10-14 23:2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7 11:00

引用 hfhgz 发表于 2016-10-17 11:00: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