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印象

修心de蔚 LV.1
2016-10-14 07:53 29/0

成都市一个慢慢的城市,但是城市规模蛮大的,较之南京广州这样的大城市不遑虚让,蛮喜欢这样感觉的。
宽窄巷子的修复效果真的还是展示了建筑本身的魅力,其中还有一处清代官宅改造成茶室,这样的再利用在保持了本身建筑风格的情况又展示了。
太古里那块融汇了现代与古典,将小青砖玩得真的好欣喜。有非常现代的商业区,也有在老房子里的各种奢侈品店,这样的对比很有特色。
成都是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是不为过的,但是只要稍微留心会发现有在街头巷尾是有老房子的,而且还很有人文特色哦。天天飘着火锅味道的一座城市。
从市区到达各大景区都蛮方便的,地铁+快铁的配备非常方便。成都火车站有几个,要分辨东还是北以区别CRH在哪里乘坐。在都江堰风景区和青城山风景区之间是有公交通行的。我们选择的是一早从成都站到都江堰,出站便有4路公交车直达离堆公园(都江堰风景区),起点到终点,大概要30分钟左右;进入景区后推荐使用电子导览器,随着你的行走路线自动发送介绍;一般团队路线是走左侧的游道去到鱼嘴石后各自活动,我推荐年轻朋友可以从南桥那边经商业街(商业街南街上有个清真寺,得空可以进去晃晃)进入景区,感受下古代互市贸易兴盛起来一条路,最后再从正门出。都江堰风景区101路去青城山,大概1小时左右能到。青城山成都的城铁不多,其实参观路线选择成都--青城山-都江堰(不过会错过放水大典)。
为了看到的是行动中的熊猫们,我们早上八点就到了大熊猫基地。市区地铁到熊猫大道,然后公交过去的。可以选择走路或者游览车上去再下来。对于我这种方向感略弱的来说真的是走完那几个产房和别墅是迷魂记啊,好在最终走出来了。下午去三星堆,只能在基地里解决午餐,如果这样行程的建议自备干粮,因为三星堆更偏僻。全天仅有一趟从熊猫基地去三星堆的景区直通车12:30发车,中间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三星堆。建议自己下车买门票进入参观,等导游换票更慢。对于我这样的博物馆控简直是一分钟都不想多等啊。请注意景区直通车下午4:00多就往成都市区赶啦。我还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了下就已经四点啦,好在有朋友在广汉,求接。晚上只有八点多那么一趟城铁回成都的。
市区内的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这些实在是太多攻略,我就不在多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