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奔向青海湖,喝碗西北风

文院长 (爱琴海) LV.2
2016-10-14 08:11 627/5

年初在电视中看见青海湖的那一刻,心里感觉,卧槽,好美,劳资今年一定要克,然后就跟老婆洗脑,然后,就这样决定了,哈哈哈哈哈。
        看过各种游记,觉得七八月份的时候最美,迫于生计和老板的威慑,所以只能定在国庆长假,虽然没有了油菜花,没有了鸟,至少,还有一个湖,恩,我就是为了去看青海湖,八月份定了酒店,定了火车票,定了租车,定了人,然后满心期待…
         十月风景不好,西北环境蛮差,各种反对和不理解滴声音不绝于耳,排除万难,义无反顾,当看到草地,寺庙,经幡,山羊,牦牛,雪山,星空,青海湖,还有朋友圈其他景区人从众𠈌的热闹场景后,心里一个旋律再回荡: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飞翔,啦啦啦啦啦,就这样,来到了遥远的青海湖…先上几张照片装装逼,啦啦啦

TIP

旅行时间:   10月1日—10月6日
旅行花费:两人7000
出行方式:火车到西宁西宁租车
必备物品: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墨镜,棉袄,短袖,春装
拍照设备:手机 6s,带了相机,没有拿出来用
游玩景点:环青海湖,茶卡盐湖,塔尔寺,大冬树垭口,卓尔山(景区暂时封闭)
行程酒店:    西宁市内锦江之星东大街大十字店两晚(1号,4号) 黑马河乡海南秘岸客栈(2号)刚察青海湖大酒店(3号)

准备出发

因为年初就跟老婆定下国庆去青海湖,一看机票,卧槽,感觉我等屌丝远观下飞机屁股都是奢侈,所以还是老实坐火车,对,是火车,绿皮火车,由于离售票还有一段日子,于是先计划了下行程,跟老婆一致意见是租车自驾环湖,由于时间有限,计划路线的时候走的环湖小环线,具体行程稍后详曰,根据计划的路线,先在携程和神舟租车定好了酒店和车。武汉西宁的火车一天四趟,心里还想着肯定能买到票,当出票的那一刻,整个人内心是崩溃的,卧槽,秒杀,一问老婆,也没有抢到,蓝瘦,香菇,各种东西都定好了,结果没定到票,正当我准备收拾东西走路去的时候,美丽聪明机智的老婆计划好了另外一条路线,先到兰州,再到西宁,于是,去的车票就这样被老婆机智的解决了,还可以吃碗正宗兰州拉面,开熏,回来直接买的西宁回武昌的,起点到终点,虽说时间有点长,好在不用转车,走起

1. 武汉--兰州--西宁

由于没有买到武昌到西宁的直达火车,所以要从汉口到兰州,然后再从兰州西宁,可以给各位童鞋建议,去兰州的车车比较多,大家如果买不到直达的,可以从兰州中转,去兰州的机票也会比较便宜,顺道尝尝正宗兰州拉面,土豪请随意
        伴着武汉淅淅沥沥的雨点,踏上了通往大西北的火车,离青海湖越来越近了,心里各种激动,但是,遇见一群去新疆的大爷大妈,在他们拿出腌萝卜,馒头,饼子,焖烧杯焖绿豆汤的那一刻,我跟老婆虎躯一震,卧槽,装备是否太齐全,看哈我们的泡面,莫名的嫌弃,然后就听着他们大声的逼逼了一整晚,从他们身上,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富强,老年人身体都养的这好,大声叫一晚上都不带累的,牛逼
        第二天中午,终于下车,瞬间感觉周围好安静,出了火车站,就跟老婆去觅食,先看见一个卖新鲜红枣的,我问多少钱,老板说十元四斤,跟老婆对视一眼,两个人都一脸懵逼的表情,不敢相信,火车站附近,十元四斤,天地良心啊,果断买了十块钱的,超大一袋,陪伴着我们走过了整个西宁,是我们接下来几天唯一的所谓的水果,红枣,我爱你
        然后继续向前,看到一家卖拉面的,在门口纠结犹豫的时候,一个大妈跟我们说,这家拉面是我们这里最好吃的,来对了地方?疑惑地走了进去,点了两碗牛肉拉面,问老板多少钱,十二块,对,就是十二块,六块钱一碗牛肉拉面,六块钱,六块,六…大西北,你好任性,不过,我喜欢,哈哈
        吃饱喝足后,继续回到火车站苦逼的等去西宁的火车,容我吐槽下,兰州火车站真的是好破,还没有金家墩的长途客运站大,又小人又多,坐的位置都没有,等等等等等,终于等到了我们去西宁的动车,上车后,又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发明了动车这种交通工具,爽歪歪,一个小时后到达西宁
        初到西宁,发现天空灰蒙蒙,并没有蓝天白云,没有满天繁星,只能安慰自己,天气不好,青海湖旁边肯定很美,不能啪啪打自己脸啊,再不好也要说好啊,是不,在火车站外面看到了一个的士,说去东大街大十字,他说三十,不打表,后来老婆果断叫了一个滴滴,十块钱,果然天下乌鸦一般黑,火车站滴司机都喜欢宰客,滴滴是个好东西,放下东西后,就跑去传说中的莫家街觅食,就在马路对面,方便的不要不要的,马忠食府,里面有各种西北小吃,吃了传说中的西北羊肉串后,瞬间对西北美食失去了好感,膻味太重,我跟老婆实在吃不习惯,不过其他的小吃,味道确实不错。

兰州站,华丽的外表,仅仅是外表

看他们当地人吃的拉面,都是这个颜色,我想着,牛逼啊,这么干燥的位置还这么能吃辣,果断要了一碗一样的,尝了一口,原来是纸老虎,武汉有种辣叫咪咪辣,这顶多算咪咪咪咪辣~

陪伴了我一整个行程的红枣,十块哦。

还是西宁火车站高大上!

酸奶,牛奶鸡蛋某某(文化有限,不认识那个字,人手一碗),烤土豆片,面片,还有传说中的大西北烤肉,请原谅我跟老婆对羊肉的不忠,因为他,接下来的几天,我跟老婆吃了若干泡面和两顿川菜

2. 西宁—塔尔寺—黑马河乡

八月在神舟租车官网定了一辆克鲁兹,约定2号9点在莫家街交货,1号晚上跟门店打电话确认的时候,他说没车,没车,卧槽,没车,打了各种客服,各种投诉,然并卵,后来在淘宝上面找了几家租车公司,还有车租,想着实在不行就找他们去租,一晚上睡不着,八点半按耐不住激动的心,跟门店又打了个电话,他说你十分钟之内赶到,还有车给你,超过十分钟,我也不能保证,我说定金都交了啊卧槽,他说都是交了定金的,你妹…果断滴滴一下,马上出发,还好离的近,滴滴司机也给力,去到门店,说克鲁兹没有了,只有朗逸,可以免费升级为朗逸,心里还在想,卧槽,还捡了便宜?当爬坡把油门踩到底速度都起不来后,才意识到自己太年轻,还尼玛不如克鲁兹(后话),办完手续后,开开心心的出发了,塔尔寺,大爷带着媳妇来了…

这个美丽的花朵,应该是传说中的格桑花吧,原谅我的见识浅薄,如若说错,欢迎指正,下同

抓拍到一个本地喇嘛

前方高能…开撒狗粮

插一句,去塔尔寺的路上,远远的看到了雪山,跟老婆羌个乡里人进城滴,不断滴叫好美好美,还好自己租的车,不然别人肯定觉得是傻逼

开车到塔尔寺附近,发现路两边的车已经停满,不得已只有开到好远的位置找了个车位,远观塔尔寺,觉得有两个屋顶在阳光的照耀下好刺眼,金光闪闪,进寺庙后,偷偷的跟着一个讲解员,得知屋顶是用黄金做的,大气,敞亮,牛逼…大殿门口有很多虔诚的佛教徒行叩拜大礼,很是震撼,由于禁止拍照,就不能上图了。藏传佛教的重要寺庙,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离西宁大概100公里,全程高速,门票80一张。
        离开塔尔寺,就开车去青海湖,晚上的酒店定在了黑马河乡,想在天黑之前,赶去看日落…

全程用的高德地图导航,比较靠谱,至少每次都成功的把我送去了我要去的地方…十月份的西宁大概七点半天黑,三点多从塔尔寺出来,准备赶去酒店看个日落,结果发现想多了,因为路上,实在是太美了,不停的走走停停,到酒店已经九点多啦…

终于到了

请忽视后面的收费板凳……看不见,看不见🙈

到达青海湖的路上,一直跟老婆意淫青海湖到底长怎样,当看到那抹蓝色后,惊呆了,卧槽,好美,湖水怎么可以这么蓝,真的蓝,近处的牦牛,远处的雪山,还有一望无际的青海湖,请原谅我没有见过世面,美翻了,青海湖边有很多牧民的民居通往湖边,刚到青海湖时20块钱一个人,二朗剑景区也在前面,听说100一个人,越往前走越便宜,最便宜的10块钱一辆车,个人觉得20块钱一个人的位置比较美,那里的湖水比较蓝,遗憾的的是老婆没有骑在牦牛上照相,因为她说没有穿她喜欢的红裙子,说改天再照,结果后面都没有看到骑牦牛照相了,估计是淡季,做生意的也少了,要及时行乐啊…

本想到酒店看日落,但是看到青海后忍不住了,跑到湖边去各种拍照,错过了日落的时间,只能再车上拍几张了…

用手机照的,没有那种繁星点点的效果,请随意感受一下就好

再高德地图的引导下,晚上十点成功的到达了酒店,海南藏族秘岸客栈,集装箱做的,逼格不错,一面全部做成了落地窗,正对湖,可是半夜才到,是看不到湖了,好歹天上繁星点点,可以看见银河的影子,也不错,刘姥姥进大观园,估计也不过如此。湖边住宿条件有限,十月的夜晚还是有点冷,酒店老板开了取暖器和电热毯,晚上睡觉也不会觉得冷,强烈推荐…青海湖边的第一天,就这样再星空的陪伴下度过,晚安,好梦

3. 黑马河乡—茶卡盐湖—刚察

青海湖边看日出,茶卡盐湖感受天空之境,环湖西路一路狂奔,青海湖边的第二天,让我好好看看你的美。

早晨六点起床去看日出,穿上了带去的各种厚装备,一推开门,还是晶晶亮,透心凉,清晨的湖边还是好冷的,建议大家可以带厚点的衣服,看到太阳升起的那刻,再冷也值了…传说黑马黑乡是看日出最好的地点,酒店离黑马河乡镇上大概还有20多公里的路程,好在就在湖边,也不错。

看完日出,跟老婆回酒店收拾好自己,准备去下一个牛逼轰轰的地方--茶卡盐湖,出酒店后看见后方山坡上有个经幡,就忍不住过去各种拍拍拍了一番,各种装逼的姿势都用上了,亲爱的老婆,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么么哒…

茶卡盐湖距离酒店大概100公里,中途要路过黑马河乡,镇上有好多川菜馆,跟老婆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三个菜,才67,景区,三个菜,67,又一次惊呆了,吃饱喝足后,就直奔茶卡,顺便冒着生命危险拍了几张传说中的公路大片…

裹成这样并不是因为冷,而是因为太阳好大,瞬间为你上色,鲜肉变腊肉

谁说大西北地广人稀的,出来,保证不打死你,茶卡盐湖景区外巨大的停车场,密密麻麻的停满了车,看到好几辆鄂A牌照的,顿时两眼泪汪汪,老司机,带带我,跟你一起回武汉,排队半个小时,买了两张进去的门票,50一张,进去后看见有传说中的小火车,可以坐到盐湖的最里面,听说最里面的风景最好,果断又加入购买火车票的队伍,好长,好长,好长,一个半小时后,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想着出来一趟不容易,不坐对不起自己,自己都被自己强大的意志力感动到Cry,坐上小火车,奔向传说中的天空之境…
         高原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又随意,早晨太阳出来之前,穿的是棉袄,我在武汉最厚的装备,太阳出来的时候我穿的是外套,下午三点的时候我穿的是短袖,但是,紫外线超级强,一哈就晒的黑漆袅,为了使自己回来之后,尽量看着不像叙利亚难民,果断把老婆装逼用的围巾把自己裹严实,虽说热出翔,但是抵挡不住我的美啊
        茶卡盐湖要有镜子的感觉,需要有适量的湖水,充足的阳光,干净的天空,等等等等,跟老婆去之前就感觉我们点子不会那么好,所以对它的期待并不大,茶卡盐湖最美的季节是七八月份,我们去的时候湖水蒸发的没有热天快,所以还比较深,虽然没有像镜子,但还是有点感觉,不过也觉得好美了,要是七八月份赶上好时光,真是美的不敢想象,后面几张图因为天空云太厚了,看着不是很美,请大家随意看下但是眼睛所见的美,相机记录不下来,原谅我是个拍照渣渣

离开茶卡盐湖,继续前行,前往下一个据点,刚察青海湖大酒店,本想着今天可以看日落,但是被盐湖的美深深的吸引,估计又是半夜到酒店,好在今天看过日出,想着日落与日出只是方向不一样,顿时也就豁达了,我跟媳妇就是这样会安慰人,哈哈哈哈,听说环湖西路是最美的一段旅程,因为全程靠近湖边,路上遇见很多骑行的小伙伴,佩服他们的勇气和毅力,我是做不到了,加油…
        走走停停,到酒店已是九点多,问了下前台房间有没有空调,他说没有,正当我失落的时候,他来了句,有地暖,靠,你牛逼,当得知还有wifi,还有电视,还有无限热水供应,还有早餐的时候,仿佛来到了天堂…我爱你,青海湖,大酒店,我的天堂(腾格尔,天堂伴奏想起),安顿好后,准备去餐厅吃点东西,快到门口时,闻到了羊肉的膻味,果断返回房间。哦,我还有兰州大枣,还有我在黑马河买的西宁牛奶和青海酸奶(强烈推荐,超级好喝),还有我在路上买的北京方便面……这里向各位小伙伴建议一下,出发去青海湖的时候最好在西宁把物资补齐一点,比如薯片,水,水果,豆干,饼干,泡面,饮料,鱿鱼干等等(并没有凑字数),不要问我湖边没有卖这些的吗?也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4. 刚察—祁连—门源—西宁

本着来一次不容易,不多看点位置感觉吃亏了的信念,安排了今天的行程,确实有点赶,一大清早的起床,准备再去看哈日出,结果发现外面好大的雾,酒店吃完早餐,糙米粥,鸡蛋,馒头,咸菜,奶茶,青菜,天啦噜,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些东西这么好吃,果然环境改变人生吃饱后,拿起行李,继续上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我家媳妇多吃了一个馒头,把肚子吃饱再吃饱,把鸡蛋打包,事实证明,她很机智

好大一坨乌云,压的好低好低

再看……再看……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刚出酒店的时候,外面好大的雾,天上好大一团乌云,我跟老婆祈祷着千万别下雨,后悔应该在塔尔寺拜下,不过不知道当地拜菩萨的风俗,怕他们不吃这一套,想想还是算了,开了将近一个小时,豁然开朗,云仿佛伸手就能捉到,以前只在电视和杂志上面看到的画面,竟然身临其境,美得不要不要的,跟老婆下车玩了下雪,好冷。
        路边时不时穿出一群羊,还有成群的牦牛,一群牦牛路过我们车边,把车撞的只响,后来下车看了哈,发现撞了一个小坑,还有看羊的藏獒,觉得藏獒其实长的还蛮萌的,车里面被太阳照的好热,上车穿短袖,下车穿袄子,媳妇说知道这里的妇女为神马裹头巾了,一是防晒,二是保暖,媳妇,你赢了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朝着下一个目的,大冬树垭口进军…

先以为是雾,后来觉得,应该是云,看下手机,海拔已经将近四千,恩,云比雾的可能性大,再说了,穿过云层听着更牛逼,所以跟老婆下定结论,是云,不是雾,肯定是这样

翻过了N个雪山以后,终于来到了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米,我都服我自己,开着一辆感觉身体被掏空的车,怎么爬上来了,好歹没有半途撂挑子,不然对于我这种车类小白来说,就傻逼了,再次吐槽哈,朗逸的马力,真的不敢恭维,沿途好多盘山公路,看见当地司机都好猛,弯道超车,急转弯车屁股的刹车灯都不带亮的,回西宁坐滴滴去火车站的路上跟师傅聊天的时候说起,他说本地人都开习惯了,那段以前死的人多,现在路都修好了,啊门…
        媳妇去之前怕有高反,说神马有人头晕耳鸣又想吐,(感觉需要补充脑白金,哈哈哈),上去以后我们两个一点感觉都没有,又是跑,又是跳,又是摆姿势拍照,各种舒适,完美。
        爬上去的途中,经过一段路,感觉是雾,后来想着应该是从云里面穿过,像我这种平时开车连个高坡都没有遇见的人,走盘山公路心里没有底啊,遇见危险路段时,二货媳妇还在旁边跟我配音,但是老婆面前不能怂,硬着头皮往上冲,开一段之后也就习惯了,强烈建议各位自驾游的小伙伴,虽说路蛮好,但是我们这种平原长大的娃,没见过山路十八弯,还是要找个车技跟心里素质双好的来开车啊

翻过大冬树垭口,往前大概半个小时,就到达了冰沟林海,就在山下,山上还是白雪皑皑,山下却是一片翠绿,生机盎然,传说中的冰火两重天?媳妇说要拍出森系的感觉,这个位置最好,满足你对装逼的所有幻想,地上还有临时搭建的烧烤炉子,里面的木材还是热的,估计早点过来还可以蹭点吃的,看到了一个松果,偷偷的带回了大武汉,哈哈

继续前行,去往传说中的东方小瑞士祁连镇,有个卓尔山风景区,从祁连镇去卓尔山风景区还有一段距离,等我们到了景区门口,发现有个告示牌,写着8月几号因发生安全事故,景区暂时关闭接受调查,我擦,不能在祁连镇通往这里的路口放一个?害我又翻山上来,下山的时候看见一辆鄂A牌照的车正往上冲,本想提醒他们一下的,不过看他们小两口飞奔而过,还是算了,谁知道山上干嘛去的
        虽然景区封闭了,不过路上的风景还是蛮美的,道路两旁的树叶已经泛黄,丹霞地貌的大山,还有远处山顶的积雪,为毛说是东方小瑞士,就是祁连的美。

继续前行,回西宁的路上,会经过门源,虽说十月已经看不到油菜花,但是跟媳妇还是不死心,想要去看下,万一还有呢,实在不行看下油菜花的杆子也行啊,到达门源后,发现我们又一次想多了,杆子都被收割了不过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地,看着还是相当震撼的,如若正当时,定是无限美…
        翻过大坂山,还好再半山腰修了一条隧道,不然真要吓尿,看到山腰上有一辆挖掘机,跟媳妇不约而同滴说到,一定是蓝翔精英班毕业…开挖机,到蓝翔,疑难杂症我帮忙…蓝翔,就是牛…
         穿过隧道,到达黑泉水库,西宁饮用水源,在一个生态已经很好的地方再建一个生态保护区,想必生态会好到神马地步,因为沿路都是风景,看麻木了,所以就没有不停的拍照拍照拍照了
         晚上八点半,到达西宁市城区,西宁人民的商店早上九点还没开门,晚上九点不到就关了,所以我们到酒店放下东西后,马不停蹄的跑到隔壁的饮马街,找了一家川菜馆,祭拜了我的五脏神,味道真心不咋地,好在她还开着门

5. 西宁—武汉

每天把自己裹成粽子,还是晒黑了一圈,高原紫外线真的是超乎我的想象…好强…
        早晨起床后,去租车还车,然后跟老婆走回酒店,路上看到了一家开封菜(KFC),进去吃了个早餐,人间美味,最后再莫家街买了黑枸杞,牦牛肉干,确实比大武汉卖的好吃,可惜青海酸奶不好拿,不然也搞几箱回武汉
        再见青海湖,有生之年,还想在你最美的时候,再去看你一眼…

引用 文院长 的图片:

星空很好看 现在难得看见清楚的星星了

2016-10-14 16:2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4 16:21:5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手机拍不出眼睛看到的效果

2016-10-14 21:12

  

2016-10-14 21:47

城。会。玩。

2016-10-15 11:2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