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吃货两日游+雾漫小东江

园园君 (衡阳) LV.3
2016-10-14 08:23 512/5

本游记包含路线,美食,交通,费用,以及一些自己亲体会。可能会很散,文笔也不怎么样,但还是希望会对大家有帮助喔

吃货长沙行

期待已久的国庆小长假开始啦!放假前一个星期,在重庆上学的表妹说来湖南找我哈皮(园园君在湖南衡阳上学),所以开始计划了这次国庆长沙郴州四日游。第一次自己从头到尾计划一次旅行真的真的炒鸡激动!!

(2)路线:
表妹:10/2(16:30)重庆→10/3(6:22)长沙
我:10/2(18:18)衡阳→10/2(21:45)长沙
长沙集合后:长沙衡阳郴州→高椅岭→白廊乡→东江湖→郴州衡阳

ONE(10/3-10/4)

为了迎接表妹,我2号到长沙火车站周围住,3号早上6点起床退了房到火车站接她。第一站我们决定向太平街出发!因为还早,地铁人不多,从火车站坐2号线,20分钟左右就到了五一广场站下。太平街就在五一广场那边,但是因为太早了,店都还没有开门,道路上还是昨天留下的垃圾,我们只能暂时流落街头!😭

第一次走过的时候还很冷清,回过来的时候却以人山人海

所以我们决定随便找个粉店吃早餐,表妹好像很喜欢长沙的粉喔!
我们沿着湘江边朝提前订的宾馆方向走,顺便让她领略一下香江美景!

到宾馆我们稍作休息后,就开始了我们一天的狂吃旅程

糖油粑粑,几乎所有来长沙的人都会吃的小吃,甜而不腻,我一个人吃了一盒😌五一广场,天心区美食街那边有很多,应该说长沙很多地方都有

长沙臭豆腐,小时候看恰同学少年的时候就像尝尝长沙臭豆腐什么味道,第一次来长沙的时候基本每天一碗豆腐😌

下面的这个小铜人,让我想起了恰同学少年里面的场景

茶颜悦色奶茶,真心好喝!来的时候太早了,看了很多家都没开门,所以为了喝这个来来回回转了很多圈。点了三杯抹茶葡提,服务员惊呆了,"这个保质期只是一个小时啊",当然不是我一个人喝啦!😂还有其他的还很想喝,但肚子真的装不下了!这个100分,不怕你骄傲!
地址:太平街,天心区都很多,我是在天心区南门买的10:30开门

可能大多数人只知道太平街,坡子街也有很多小吃喔。两条街距离不远,大名鼎鼎的火宫殿就在这里,早上走过的时候街上还不多,晚上回来的时候已经水泄不通了😱😱

蛙来哒,之前听朋友说超级好吃,大众点评里评分也很高,所以当然要试试啊,我们三人点了小锅紫苏平锅,还有一份烤猪蹄,价格还算合理,不过可能期望太高了就想有点不一样的味道,所以有点小失望
地址:7UP美食城

这个名字不记得了,因为没在之前的计划里,中间的那一盆还有两碗面100大洋,不管怎么给自己安慰,还是觉得有点不值啊!毕竟好像有两只虾,两只蟹,还有一些蛤蜊和鱿鱼。

螺鼎记螺蛳粉很好吃,汤底熬的很有味,店里的酸萝卜很好吃,不过螺蛳粉味道有点重,建议吃完走一走,散散味再往人群里走
地址:天心区南门

胖哥俩,人气最高的是蟹肉煲,配料里面有年糕,土豆,鸡爪,可以加鸡爪不过要在点餐之前,鸡爪顿烂了入口即化,很好吃,还有汤汁拌饭也很好吃,饮料一般,表妹点了富士山下,我点了太阳的后裔都很一般,感觉还有点奇怪。不过总的来说蟹煲还是非常美味的。
地址:天心区悦方购物广场,泊富广场

田园烤鸡味道很棒,一人可以吃一只,12元,肉很嫩!
地址:太平街街口

三只小朋友在等餐的时候玩起了自拍,长沙行基本结束了。订了4号晚上的票回衡阳,第二天向郴州出发!!

高椅岭+意外白廊+漫雾小东江

从5号早上6:48出发8点40左右到,提前联系了包车师傅,我们出火车站的时候师傅已经到了,吃了碗粉,就朝高椅岭出发!!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开始爬高椅岭的时候看到大门上面的提示,我犹豫了一秒,但也就仅仅一秒钟,看着大家继续走我也就跟着上去了,师傅在山脚等我们。

山顶的姜汤凉粉,来一碗感觉很不错哟!不过得爬到山顶才能吃到。

做标记的地方是另一个山顶,我们俩达成共识决定不爬了,因为实在是有点累😂

准备下山的时候表妹恐高所以我们绕了有点远,不过也有很漂亮的风景喔

到山脚的时候已经中午12点了,买了个柚子很甜,坐上师傅的车前往资兴。因为太累没来得及吃饭就睡觉了,包车的师傅2点左右打电话来约我们去白兰(其实是白廊,师傅的湖南口音表示理解😂),他刚好送朋友去玩,顺便带上我们。
白廊没有在计划之内,正在犹豫的去不去的时候师傅的车已经到楼下了
不过意外的白廊行真的有太多的惊喜!

下午回来已经六点了,稍作休息后来到吊桥大排档犒劳自己,刚到的时候还有人在划皮艇,不过天一会儿就黑了。因为我们人少点一条三文鱼吃不完,就点了一份三文鱼刺身,西红柿蛋汤,茶油土鸡。
旁边的一桌点了一条三文鱼有5道菜,差不多有6-7盘刺身。

吃了三四片,问服务员能不能给我们炒一下😁不过服务员也很有经验问"青椒可以吗?"
😂😂

说实话,烤鱼味道不怎么样,肉有点柴,但来都来了肯定要吃啊,放点辣椒会有点味道。

第二天早上提前约师傅5:30出发去东江湖,但师傅5:24就到了,开始准备逃票,不过被拦住了,就去买了票,A线每张90块但有学生证,半价哟!!😏😏

到东江湖的时候才六点不到,大家都在等着渔夫开鱼灯,撒网。不过渔夫演技100分,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各种要喝,但不管游客怎么催就是不撒。听说3号桥在撒网,2号桥的游客都往三号桥赶了。我和表妹决定跟着渔夫走,他到哪我们到哪。结果在栈道的时候,一个叔叔出了100元让渔夫撒了5网,最后送了一网😌真的很强势!

到的时候2号桥上已经有好多人

这个妹子是花钱坐上船的,不过为了满足大家的要求,什么造型都摆了,竟然有人让她把红丝巾披在身上,确定看着不会很吓人吗?😳

看完撒网,我们决定回去了。还有其他景点但我们没有去看。

住宿

长沙住的宾馆条件并不好,所以不能给大家什么意见,可以美团和携程上多看几家。
在东江湖住的一晚上是价格最便宜的,但确实最舒服的,因为前几天微博里爆出宾馆不换床单,本来还有点担心,但看到的时候自己洗的也不过这样吧,亲眼看见客栈老板给隔壁的房间换床单大家可以放心啦。位置也很好,去吊桥很近,去东江湖也很近。在美团下单的时候老板就给我打电话,在资兴包的车也是宾馆老板给联系的,因为就在隔壁😂如果大家想要宾馆名字可以留言喔。
但因为是国庆所以一定要提前1-2个星期订

交通

1.火车票一定要提前订,表妹是从重庆长沙的,买的时候回去的票已经没有了,在携程上抢到的,一般都能抢到。
如果没有从长沙郴州的火车票,可以考虑一下到衡阳转,票很多,可以根据自己行程的变动随时改签。
2.到郴州后一般需要提前联系好包车师傅去高椅岭,但去东江湖我觉得没必要包车,如果你从郴州出发,有公交车到资兴,从宾馆到东江湖景区入口只有200+300米,很近的,买了票可以持票免费坐旅游大巴进去,出来的时候也可以免费坐,在景区内有些景点距离可能有点远也可以坐旅游大巴前往。但去高椅岭可以包车,因为可能不是很方便。
包车师傅人很好,最后才知道他是学美术专业的,没让他给拍照有点小遗憾。在高椅岭的时候次预计的时间等的超了估计半个多小时他也没有催。白廊之行也是因为要送朋友去,免费的,要包车电话可以留言喔。

费用

门票:45元
在吊桥的大排档140元
住宿:138+108+105=351元
合计:1334元(仅供参考)

旅游体会

很庆幸这一路遇见很多好的人,每一次的问路总有人耐心的给你指,在资兴的时候准备买个柚子,尝了一下不甜就没买,卖柚子的阿姨跟我们说太甜的吃多了会得糖尿病😂跟她说谢谢,但是我们不买的时候她很认真的跟我说没关系,反应炒鸡很可爱!🙆
在高椅岭的时候因为表妹恐高不能按远路返回问卖凉粉的两个小哥有没有其他的路,也很耐心的指给,凉粉价很良心,那么高背上去就3元一碗。
还有包车师傅和客栈的老板人都很好。所以说旅行不光是吃好吃的,看好看的,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也是很美好的经历。
总的来说长沙行吃的很爽,但感受了人山人海也很疲惫。
郴州很安逸,感受到了淳朴的民风。
完美!

城。会。玩。

2016-10-14 20:25

2016-10-16 09:4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7 12:57

引用 cande的兔子 发表于 2016-10-17 12:57:27 的回复:

回复cande的兔子:是的呀☺

2016-10-20 09:37

引用 园园君 的图片:

虽然很想吃,但是真的接受不了它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