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最美沙巴

sky (海宁) LV.7
2016-10-14 09:25 589/6
  • 出发时间/2016-09-18

出发时间:2016.9.18~2016.9.23        出行天数:6天      人物:小两口
人均费用:5000RMB

心情

hello,大家好,我是Sky。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选择了自由行,回来后心里一直空空的,所以打算把这美好的经历写下来,永远留住她。也希望对打算出行的朋友有所帮助。
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问我,非常乐意解答!

微信:wuuwyancan (备注:沙巴)

一辈子说长不长,来一段心灵的放逐,暂且放下世间的纷扰、车马的喧嚣。
当你睁开双眼,那些美景给你至深情的治愈;
当你回首青春,还有一段属于自己终身难忘的旅程。

在微博无意中看到一句特别好的话:
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
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
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
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

有一些高跟鞋走不到的路……

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

还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到的人……

因此,我决定每年用剩下的钱,去一次旅行,让我不断去开启了一段发现生命美好的旅程。

机票 酒店 保险 签证

机+酒:1999RMB (阿里旅行订购)
机票:春秋航空六天四晚,上海直飞马来西亚沙巴
9.18   9C8593  18:20~22:50(上海浦东→沙巴亚庇
9.22   9C8594  23:55~04:25(沙巴亚庇上海浦东)
出发当天提早180分钟到机场办理值机手续,我一直觉得太夸张,但是你如果要去逛日上越早越好。

保险:支付宝——保险服务——快乐旅行——选择自己需要的种类 (也可以在淘宝上自行选购)

签证:建议在出游前两个星期左右办理就可以了,不着急,出签也很快,3.4个工作日就出来了!交给淘宝办理就行了,200搞定!在北京上海广州的美女帅哥们自己去签也行!

春秋航空行李规定:我们的是特价机票,限定的免费重量是:行李箱+手提不超15KG,我和男票各拿了一个行李箱,各背了一个书包,因此我们没有买行李也是够用的。行李箱免费托运10KG,我们去的时候两个行李箱分别只有4KG,5KG,书包分别只有2KG,3KG。相机挂在脖子里,手机放身上。

酒店:哥打京那巴鲁城市快捷酒店(Cititel Express Kota Kinabalu)
当初看上这个套餐最重要也是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绝佳,
酒店出门直走然后右转2分钟大茄来海鲜餐厅(奶油老虎虾、椰子布丁、桔子冰、招牌米粉)
酒店出门直接右转1分钟富源茶餐厅(咖椰土司和拉茶)
附近:知味 华兴 双天 guardian(我一直不知道guardian是什么店,百度了下原来是传说中的药妆店)
其他:佑记肉骨茶、怡丰茶室(早餐和午餐咖喱叻沙汤面、瓦煲鸡饭、牛肉什锦汤面或米粉)
新记肉骨茶(晚餐)

出行前准备

★必带物品清单
【文件类】护照和复印件;机票/酒店确认单
【卫生用品】牙刷/牙膏/毛巾;小包面纸、湿纸巾;
【电器】转换插头;剃须刀;水下相机
【衣服】比基尼/长裙/草帽/内衣裤等多带一点,U型颈枕、飞机上的毛毯
【药物】晕车/晕船药(贴);退烧药;止泻药;藿香正气水;防蚊虫
【浮潜用具】防水母服;潜伏三宝;
【其他】干粮

交通

11路公交车(步行) 市区内活动足矣,最简单的方法手机马蜂窝APP,选好要去的美食或者景点,直接步行导航,我手机里面下了Google,在国外还是觉得Google地图好用一些。
     PS:巴士很少,的士很多很多,但是都不打表,直接说价格,一般上车就要20-30马币左右。因此建议大家用UBRE(优步),就是国内用的那个,到了沙巴,把当地的电话卡装上以后注册下。付款方式选择现金支付,我从加雅街到香格里拉丹绒才8马币,从大加来到亚比机场9.5马币。

注意:优步的司机都是马来本地人,因此你要把英文地址找好,我都是在手机马蜂窝的APP 里面找的,复制粘贴在优步的到达地址,有一次我是所在位置选错了,司机打电话来,我那破英语啊,急死 我就冲进身旁一家店里直接把电话给店员,我看他们用马来文交流一下,对我说OK 我就在店门前等待了。哈哈还是很难忘的经历。

9.18出发

考虑到回来是凌晨,所以我和男票决定自己开车去机场。我在淘宝定了泊安停车,每天30元,就在浦东机场旁边的,停完车他们会用摆渡车送你到航站楼,十分方便。

9.19亚庇国际机场

排队办理出境  递交护照 两只手的食指指纹按下就好了。我男票连指纹都不需要按。我也不知道为啥子。
拿了行李出来右边就能看到购买电话卡的hotlink,25马币一张,5.8G,国内100分钟,港澳多少分钟忘记了~美女姐姐帮我们装完卡。愉快的注册了优步,司机很快就来接我们了。

哥打京那巴鲁城市快捷酒店

十五分钟达到酒店,接待的小哥会一点点中文,他说英文我其实听的懂的啦,chink in需要押金,人民币100元,入住表格用中文填写就可以。因为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酒店房间是比较小的,我想我们白天都在外面玩,就睡觉是OK 的啦。酒店的矿泉水是免费的,每天打扫房间后会帮你换新的。当然走廊还有茶水间有热水,喝习惯了国内的漂白剂水,觉得国外的水好难喝~~~~~~~~~~~我是不是欠揍。

早上出来 看到写了我们酒店名字的牌子

亚庇 逛街

既然是出来旅游,放松自己的,我觉没有必要早起去哪里去哪里的死赶,要的就是这闲情雅致。我们19号凌晨2点睡的,10点自然醒,八小时也不少,梳洗下要出门了。楼下100米就是富源

虽然说攻略上很多都是吹出来的,但是有特色才能吹呀~~白面包和咖椰土司,好好吃哦,好后悔没有带点回来飞机上吃。那个拉茶和双色奶茶都挺好喝的,不是那种粉剂调出来的,是真正的奶+茶。早餐是自助挑选,然后去收银处付钱,饮料在收银处点,等下会叫号的。

加雅街GAYA STREET

加雅街是一条很有特色的街道,街上的大多数店铺都是华人开的。尽管这里的道路狭窄,但是因为司机的高素质,行人可以安全通过,并且所有车辆都行驶得十分井井有条。 每周日上午的集市就在这里,生活用品、土特产、旅游纪念品、服装鞋帽都有。人很多,可谓摩肩接踵。在这里买的小纪念品会比较划算。

有别于这个海岛城市的海岛游,也有别于神山宏伟。它是偏市井文化的地方,也是当地人也喜欢聚集的地方,来到加雅街无非就是逛逛风格像90年代的华人街。

GAYA街的尽头就是游客咨询点,早上8点开门,进去拿了一张地图,这张地图要比机场那张强太多,标注的更加清楚,正版旅游局发的确实不一样!

看到吃的就嘴馋

其实加雅街看起来就是很破旧的  但是照片只要稍加调色  是很有味道的  原图就逊色了~

默迪卡Wisma Merdeka

默迪卡购物中心是亚庇最悠久的购物中心,比较类似我国的小商品市场。大家一直说这边的汇率最划算,正好在加雅街边上,里面有好多家换币的,我们对比下最终选了万隆

男票↓

在Wisma Merdeka里面逛了一下,里面有很多吃的,听闻之前导游说这里的KFC相当地大份,好吧,那我们就来见识见识到底有多大份好了。
鸡翅,汉堡,薯条,可乐,这些都是跟我们国内一样的种类,每一样都像是加大版。薯条的酱料也有点不同。价格也比国内便宜

买了一些手伴礼 还是我男票

默迪卡的旁边就是海

金枪鱼地标

曙光SURIA SABAH

看到默迪卡的时候我也看到了曙光SURIA SABAH购物商城,对面就是涂鸦墙。

正面照片忘拍了 我记得我左手撑伞,右手拿着榴莲冰淇淋。网上盗一张

又是各种逛逛 买买  八楼有电影哦

大茄来海鲜餐厅

逛了一天,虽然也是吃吃喝喝了一天,但是正餐还没有一顿,回酒店楼下就是大茄来海鲜餐厅,还是网上吹得天昏地暗的美食,我就去试下。后来也陆陆续续把其他几家海鲜店也吃了,男朋友喜欢大茄来,双天,而我喜欢华兴,知味,所以总结就是还是要看个人口味的好不好,可能正好和我男朋友口味一样的人多一点。男朋友回家后还是一直记着大茄来家那只花蟹。

说是餐厅,应该说是高档的大排档。我们两个人吃吃要200MB 左右
两个人最不好点餐了,吃不了那么多,但是又想每个都试试,后来学聪明了,玩的时候认识几个小伙伴,约上一起去吃好吃的。

双天和华兴在这里面 是一个大的排场,然后几家的桌布不一样。全场坐满后还是很壮观的。

9.20环滩岛

亚庇码头

环滩是不接待散客的,所以找了当地的一日游,早上很准时的来酒店接我们,车开到Jesselton Point Jetty哲思顿码头,也就是亚庇的公共码头,前往各个岛屿都需要在这里搭乘。

码头上的小猫咪

相机真的很重要 你没调好拍出来差距太大

上船我们特地坐在旁边 我要看风景的啦,吃了一颗晕船药外加贴了晕船贴,保守点好。事实证明我应该吃一颗安眠药会更好,没有吐,但是就是胃难受。

经历了1个小时20分钟总算到了,一开始还好,一个小时样子开始反胃了,然后我就闭着眼睛,把所有会唱的歌都唱了一遍,没有那么难受了。快艇减速后,会一晃一晃的,其实是最难受的。看是看到白色的沙滩后就全忘了诶。

男票要冲上来了

各种小黑 你要哪一款

男票的全景图 都不连接 哎智商座机~

准备去浮潜了 ,下水前,教练会把大家聚在一起,认真的讲解怎么穿戴救生衣怎么使用呼吸面罩,一定要听仔细了。一开始好怕呀,带上了救生圈,抓紧了绳子。在茫茫大海上上面,水性又差,这样安全点。等适应了就开始欢快的玩耍了。两次浮潜一般都会放在一起,不然你吃了饭下水,会反胃。

飘在大海上的男票~~~~

为了保护海洋,我没有擦防晒霜下水,所以穿上了我的水母衣

这张应该是宝宝我不小心扑腾一下沉下去了的时候不小心拍的 还不错,我吐的泡泡

一不小心就飘远了 我当时心里有点慌得

正在水下调试相机

小黑帮我潜到水下去拍的

上岸后,去全身冲了淡水,海水那个咸,赶脚我把这辈子的盐都吃了。把身上的海水冲干净,不然太阳一晒,我想到了腌制腌肉,放盐,然后挂在外面晒

吃饭吃饭了,有些人觉得不好吃,主要还是刚才晕船了,胃里翻江倒海,我还是觉得挺好吃的

吃晚饭就是整个自由活动了~

男朋友很辛苦的呀~

天气是说变就变的,本来还是阳光明媚,突然下起了雨。我们就准备回程。

姐姐我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此处省略500个字~

接近码头的时候天气还是可以的,小了一点点小雨,回到码头。准备回酒店洗洗再出来。

小意大利 (Little Italy)

在酒店洗漱完,晚饭去默迪卡对面的小意大利 (Little Italy) 一个当地很有缘的马来华人介绍的。

Little Italy Pasta & Pizza Corner在老外的旅游网站中排名很高的餐馆 -- 当然,我是觉得因为他们吃不惯海鲜,呵呵。
怎么说呢,当你连续吃了几天海鲜/马来餐后,会对正宗的意式薄底Pizza留口水的!!

点餐方法:坐下后,服务员会给菜单,英文的,但看图能看懂,选好后,叫服务员过来(hello,excuse me都行哈),然后指着说this, this就可以搞定,吃饱后叫服务员过来说 Can I have my check/bill (英式/美式用法)结帐就成了。
价格:三文鱼沙拉:25RM,9寸Pizza: 20RM,提拉米苏:13RM,果汁 7RM,服务费 10%,政府税 6% 2个人吃差不多100RM。

亚庇市区日落

都说仿佛全世界最美的日落都集中在沙巴了,生在大中国浙江海宁这雾霭严重,连天都是灰色的,云都是不见的天空下,看到这火烧云,看到太阳慢慢下到海平面,真的是激动地眼泪要掉下来了。

海平面慢慢的出现红光

9.21水上清真寺+萤河

今天打算去感受下不一样的马来风情~萤火虫,长鼻猴,途径清真寺。下午一点才集合,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了华兴。

老板说螳螂虾要打架的,很厉害,所以要分开装。

这里的椰子冻里面很少,一家有一家的特色

吃完随便去逛了一下,回酒店看了会电视,只有一个频道是中文电视剧。到点司机准时来大堂接我们了。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先去上上清真寺逛逛

再一次让我体会到了 专业的相机还是手机(我的是苹果6S),调色还是不调色的巨大差距
请看图

大概停留了30分钟,我们出发去莹河红树林了,路上风景依旧很好,我们路过大片大片的草地,还有很多小别墅,带点欧洲风格的装修,特别喜欢他们门前的花卉,真的很美,车子开的太快总是来不及拍,要不就拍的很糊,好难过~

2个小时后终于到了,屁股颠的疼

HI  汪汪~~狗语全世界通用的吧 哈哈

男票表示车程太远 不爽中  ↓

吃了简单的下午茶,反正我是吃完了。我是吃货我不挑食,我看到好多游客觉得不好吃都没有吃。有炒面 马来糕 还有水果 和饮料

传说中的豪华双层游艇,我们选在上层的船头,那赶脚不错,后面那对94年的,一开始在群里认识的 后来大家约上一起玩了。都说朋友都在路上。

这水真的是红色的哦,

长鼻猴的特点:1.不能吃香蕉,吃香蕉会死掉哦,不要问我为啥,我现在也很惊讶。他主要吃红树林的叶子。2.长鼻猴的那个JJ是一直硬着的,不要问我为啥

拍长鼻猴很难的,以前被人射杀过,现在听到一丁点声音就会跑。因此距离也会远,单反加望眼镜,真的不容易的。

晚餐是在船上吃的,还是比较惬意的。慢慢的天黑了,天空还是很美,和海边看的不一样

“马来马来~唔~”“马来马来~唔~”“马来马来~唔~”“马来马来~唔~”“马来马来~唔~”“马来马来~唔~”当地的然这么叫着,后来问了才知道是过来过来的意思,拍萤火虫真的是技术活,我已经尽力了。真的好多,我重来都没有见过那么多的萤火虫,好激动。一片片的飞来,男票抓了好多放在我的头上。哈哈哈~

当地的人真的很热情,晚上船上有点冷因为有风有水,建议带上长外套,我去的时候是塞卡病毒刚出来的时候,我去之前也是惶惶的,但是沙巴没有这类病毒,防蚊液在当地的店里随便买了一瓶,玩了六天就吃饭的店里咬了一个蚊子包,男朋友一直没有被咬,夏天么你在自己家也要被咬到的,我觉得不必惶恐,平时招蚊子的尽量长裤长袖,露腿露胳膊的就喷点防蚊液。

9.22沙比+马奴干岛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打算去市区的岛屿玩。

东姑阿都拉曼公园由加雅岛,沙比岛,马穆迪岛,马奴干岛和苏洛岛。一日游的话停留在一个岛上的时间差不多也就1-2小时左右,在每个岛上你都可以选择一些水上活动游玩,当然,如果经济上允许的话,可以选择两日游,但只有在加雅岛和马奴干岛两个稍大的海岛上可以住宿,岛上的住宿价格相对还是比较贵。

我们选了最近的沙比和最大的马奴干岛,
这里,有的只是阳光、海水、宁静,体验一下这里的细白沙。

男票整整塞了一大瓶面包碎,说想要享受下被鱼群抬走的感觉。

还是Jesselton Point Jetty码头,我们起床又在楼下吃了富源,然后沿着加雅街走,到了码头。

大门进去后右手边,是候车室一样的大厅,这里买票

这里是沙比岛 ,时间紧迫,我就是冲去拍了点照片,

这块宝地 在网上见过,特地找了下,太美了

马上动身去马奴干,其实我觉得一个岛足以,因为三点就要回去了的。

达到马奴干

我们和船上的一对情侣一起选了张桌子,把东西放在桌上,离开的时候把包都拉好,本来也就没带什么贵重物品,而且秩序比较好,没有发生过偷窃事件,不放心的可以去租个箱子。

先去逛逛岛

这里是海底漫步,因为明天要做飞机,所以不能玩这个

我们要去玩托翔伞了,会中文沟通,问我们蜻蜓点水还是都进水,亲们~亲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蜻蜓点水足矣~~蜻蜓点水都在水里了。下水的时候腿要收起来,就是跪着下水前行。

原谅我们俩的怂样

还是很刺激的

男票一路拍照真的不容易呀

不知道是哪国的,反正说希望能喝我们合影,那就来吧

我可是趴这给他拍的,瞧他乐的

准备浮潜了,我是一条鱼儿,游来游去~

还是从水面上拍下去清楚,不知道是不是我面包撒多了 水里很浑浊

差不多三点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
PS:我不小心把我的水母衣落在马奴干的树上了,还有回程的时候我的大蓝帽子也漂海上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要留下点什么。

丹绒亚路

时间还早,就打了优步去去香格里拉丹绒亚路,住不起,我逛逛可以有的

酒店里面有个私人沙滩,说是看日落的最佳位置,海滩上还有专业人士拿着装备在这里守候,和男票在沙滩上坐下,看到很多小螃蟹,但是跑的很快。抓不住~~~~~静静的等待~吹着海风~太舒服了~

美的只是一刹那,对于我来说,能看到这样的美景真的很难,当地人一定习惯了~ 天很快就黑了~我们打算逛完去天桥底下买点水果。

天桥底下水果

网上说的天桥底的榴莲市场,其实这里不光只有榴莲,更像是水果市场,还有其他各种的小吃。当然到马来西亚,榴莲是肯定要吃的,猫山王最出名,其实我们几乎每天都来,酒店开启导航走走就到了。水果比国内还是便宜的,还能还价的,有很多摊货比三家。榴莲最划算,但是男票属于那种见榴莲就跑,但是他很喜欢吃山竹。还有很多我没有见过的,都买来尝尝,差不多吧所有水果都吃了一遍。

男票眼里只有山竹

这个名字又忘记了,每次去都问一遍还是没有记住

明天要走了,今晚那票吃了一袋山竹,我吃了一串红毛丹

站在天桥上,看着这城市的霓虹灯,我们看了下时间还早,突然想起一个地方,我还没有去听亚庇的爵士音乐,打开马蜂窝里面收了一下直接步行导航。

走了一晚上正好也累了。这边应该是一个露天的音乐酒吧,马来西亚有个爵士音乐节,就在亚庇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要回国了,沙巴是个好地方,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留给下一次旅途!有遗憾才有期待不是吗。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4 15:26

引用 hahawanggouwu 发表于 2016-10-14 15:26:42 的回复:

回复hahawanggouwu:哈哈 谢谢 加油哦~

2016-10-14 15:40

游记不错哦,顶了,欢迎交流游记

2016-10-15 00: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5 00:07:0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哈

2016-10-15 08:3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7 12:57

引用 hzhruc 发表于 2016-10-17 12:57: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