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烈日 西藏小小游

一只熊的世界 LV.5
2016-10-14 09:50 447/5

朋友说我是一只鱼,记忆只有7秒。于是我用小学语文水平记录零零散散的回忆。
西藏是一个天很蓝,云很白,太阳很烈,走路很喘的地方。

关于费用

这次出行 我和娟2人,我们选择的是火车进藏,飞机出藏的方式,8月初就订好了来去的票。火车票¥668飞机东航¥1630拉萨住宿 前4天住在亲戚家,最后一天入青旅(云溪别院)¥167,布宫一日游 ¥360,羊湖一日游¥135。纳木错门票130.  其余市内吃吃喝喝 连买纪念品 共计4000.经济适用游。

火车相遇

同学们,  (敲黑板!) 去拉萨旅游身份证一定要带好·随时都要检查的哈·!
成都拉萨的火车是在成都火车北站坐车 ,是一个独立的候车室 和其他候车室是隔开的 ,进候车室的时候还会检票,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发一张这个健康登记卡,上火车你填好以后就会有列车员来收啦。

本来我们以为42个小时的火车会很无聊· 没想到遇见了我对面的大哥(范老师)和他的朋友(飞飞)(洋洋),他三一来就开始斗地主,关键是 ··他们还坐在我床上 ,好吧 你们随意坐 我在旁边看你们斗吧哈哈 看了几把 我也叽叽咋咋的加入了他们斗地主中, 最后我们决定4人打双Q 开启我们一路的双Q模式 。输的就做50个俯卧撑或下蹲,我活生生的就做了130个下蹲。导致我到拉萨后就感觉腿乏力啊!

火车进藏,一路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路过青海湖,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 翻过唐古拉山。有时间朋友可以选择先到西宁玩一天 再从西宁坐车到拉萨。也很完美·  这图是青海湖

我们5个几乎火车一停车 我们就跑下车放风去了· ·到了格尔木 火车就开始供氧,所以没有感觉变化 就是天气很干燥

这次进藏我最大反应就是肿了 ···这张我就感觉我脸开始肿了

我是一路上公认的吃货 ,每天除了双Q 其他的时候见我都在吃···那3位大哥都傻眼了,默默重复着:熊啊 你胃口真好!

嘻嘻哈哈就到拉萨了···分别时我们合照。火车站外面就有公交车到布宫 大小昭寺1元钱搞定,如果出租车的话据说火车站是收100元。拉萨的出租车不打表 市内10元,随时都要拼车的 (个人觉得不太方便),拉萨也可以打滴滴哈·

到小姨家吃了饭 我和娟就开始安排逛街模式,先去了一个卖多肉的基地,然后到了大昭寺附近一个卖珠子的商场, 说实话 我真的有点不懂 这里的人们很喜欢这种珠串, 黄金感觉戴的人很少。陪我们来的阿姨 随便一买珠子就上千 我们只买了小东西,不过这里貌似比较正规的 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买。

晚上弟弟陪我们来布宫门口逛

布宫+八廓街

因为布宫门票不好买,我们报的一日游,布宫是规定了时间人数进去的,我们预约的早上8点的在东门集合 导游带我们进去,我们10人的一个散团,导游一路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布宫的历史。值得去看看· · 历史景点要么自己多攻略看看书,要么找个导游。自己看的话意义不大

这是驻藏大臣携达赖喇嘛一起看戏的地方(通俗点)进了这里就正式进去布宫里面了 ,进去以后不能拍照的哦

在布宫 最不值钱就是黄金,在藏族最高的葬礼就是塔葬,这里面除了仓央嘉措这个谜一样的男人以外所有的真身都用藏药堆积,葬在宝塔里,宝塔全是黄金和玉石玛瑙等镶嵌,价值连城。 在这里马云爸爸也就是个路人甲。藏族就是追求精神上的 富足。

站在布宫拍的拉萨

这是布宫对面的药王山观景台,50元人民币也是从这里取景的 之前攻略说的要收2元门票,后来才知道从2016年就不收了·害的我还以为逃票成功 一阵窃喜

对了我们5人又一次相遇了 这次大家约了要吃一次藏餐,刚好第二天他们计划自驾纳木错,于是我们匆忙退一日游,和他们约着一路自驾纳木错!颜色深一点的是甜茶,像我们内地的奶茶。浅一点是酥油茶 就是咸咸的听说可以治高反。

吃完就去逛八廓街了·,真的 太阳太烈了 我擦脸的完全扛不住,物理防晒 全副武装。

小昭寺门口转经

在八廓街上叩长头的。我真的好佩服那些叩长头的。

藏面,味道还可以 就是口感有点糙,是青稞做的·

纳木错自驾游

天还没有亮我们就开始向纳木错出发了,走的318 到当雄县。一路风景美翻了,真的要自驾来一次。心旷神怡, 手机真的拍不出来那种感觉。

拉萨一直限速70 所以我这个半调子也可以开一会!

318上有很多部队的车从内地给拉萨运物质,这是我们停在旁边等他们过去,逗逼飞飞就从天窗爬出来给兵哥哥们敬礼,兵哥哥也很有礼貌的给我们挥手、敬礼。有一种军民一家亲的感觉。在拉萨就是感觉部队特别多(治国先治边,治边先治藏)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我在5000米的雪山玩嗨了 导致后面高反了

天啦· · 我这个怂样, 肿的···这是我人生的新高度5190米

这是在纳木错的湖边 我和飞飞完全高反了 ,头痛的爆。完全无心欣赏这美丽的圣湖,只能等他们拍照,好遗憾都没有好好逛逛

纳木错 是拉萨的圣湖,除了动物 ,人是不能碰的 所以你只能坐在湖边看,不能用触碰湖水哈, 有一游客可能不知道这个规矩,把鞋脱了 站在湖里,藏民直接过来把他的鞋拿走了,最后给50元罚款。。。湖边有很多藏民牵着牦牛等合影 请不要偷拍,直接谈好价格随便拍。还有很多藏民手里拿着珠子 如果你不买 就不要随便问价。

这是准备离开纳木错 在我高反到快要失去意识时 洋洋叫我拿他杯子照的 请问主题在哪里?···

因为第二天范老师他们3人要去林芝,我们要去羊湖,大家约着吃散伙饭,这是飞飞经典表情 没有之一·····特此留念

羊湖

羊湖离拉萨很近,我们报的下午团,中午12点在白塔集合,藏族司机开着他的小面带我们去了 ,羊湖没有门票,完全不用报团,最好就是租车自驾, 一路风景超美。随时可以停车

这是拉萨河,是雅鲁藏布江一条支流

一路美景 ,就像在画里

拉萨最后一晚入住的云溪别院,环境很好·。第二天就要走了 放下行李我们就再去逛逛拉萨的街头

这是在八廓街写明信片。

大昭寺门口磕长头的人们

这是大昭寺里的武警哥哥· ··

随处可见的藏民 在大昭寺转经。

这是八廓街最出名的藏餐馆,因为排队很久 我们没有去吃,仓央嘉措与他情人见面的地方。

回家

在民航宾馆做机场大巴30元一人到机场。民航宾馆就在布宫附近。天上邮局的旁边···
再见啦

好喜欢封面那只猫

2016-10-14 11:03

以后要叫你文艺女青年了

2016-10-14 17:3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4 20:25

引用 emma_ 玲 发表于 2016-10-14 17:38: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