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济南赏秋色 要诗何须去远方

提起济南,你先想到的是老舍,还是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亦或是舌尖上的九转大肠,无论是哪个记忆点令你印象深刻,都不耽误不对这个地方的留恋与爱恋。金秋十月,受新浪山东邀请,有幸前往济南九如山一游,为了让这趟旅行更加丰富多彩,便想着在行程中加入大明湖、曲水亭街、珍珠泉、芙蓉街等地方,私心想着好好感受一下济南的秋色。

如今天津济南乘坐动车不到2个小时,非常方便。在这里提醒小伙伴们,济南共有济南站、济南东和济南西三个火车站,大多数高铁和动车都停靠济南西站,但济南西站是距离市区最远的火车站。如果你想快速抵达市区,可以选择在济南西站购买最近一班开往济南站的火车,G打头或D打头,票价在10元以下,大约16分钟就能抵达济南站了。

高墙之内 隐秘清泉

如果你想和珍珠泉进行一次浪漫的约会,就必须有胆量踏进山东省人大的地盘,因为此泉就隐于这个有武警站岗的大院之中,有种“大隐隐于市”的神秘之感。门外车水马龙、庄严肃穆,门里却涓涓细流、曲径通幽,看似格格不入的两个地方竟也毫无违和感的携手并进着。虽然没有趵突泉有名气,但是能在这里喂喂鱼,发发呆,没有游人如织,正好乐得清闲自在!

古城深巷 曲水流觞

趵突泉和五龙潭几年前曾经去过,所以不在这次的行程里,而保留着“家家泉水,户户垂柳”这般古城风貌的曲水亭街才是我心向往之处。这里的道路狭窄,汽车根本进不来,完全脱离了市井的喧嚣,一边是从容流淌的清泉,一边是青砖黛瓦的老屋,仿佛再现着《老残游记》里描绘的“白墙灰瓦,小桥流水”老济南景象。漫步于此,看弯弯曲曲的清泉流淌过数不清的街巷院落,时光仿佛倒转了五十年,心也自然而然的安静了下来。

府学文庙 规制如鲁

其间,我们还偶然邂逅了济南府学文庙。府学文庙“规制如鲁”,其大成殿是济南最大的单体古建筑,在中国各地文庙大成殿中的规模位列第三,是我国现存一座重要的府级文庙。作为古代—个地区非常重要的场所,济南府学文庙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曾经过数次损毁又数次重修,可谓历经沧桑。如今,这里清幽静谧,虽然看不到昔日孔子讲学桃李天下的盛景,却也能感觉与儒与礼更近一些。

大明湖畔 不见雨荷

用“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来形容济南再合适不过了,如果能通过一个地方来表达出诗中意境,我想大明湖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路过府学文庙,踏过曲水亭街,大明湖跃然眼前。盛夏已过,荷叶枯残,只有剩下的花梗倔强的等待着来年春天,我沿着岸边漫步,一边欣赏垂柳曼妙的舞姿,一边脑补关于夏雨荷的种种。湖畔的超然楼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被称为“江北第一楼”,听说里面很多精美的艺术品,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进去大饱眼福。

九如秋色 清丽时光

如果能通过镜头表达出一个关于秋天的故事,我想就是一个温暖的午后,我漫步在九如山的那段美好时光吧!一个拿着相机背着脚架的姑娘,散发着文艺青年的矫情,踏着嘎吱作响的山水栈道,倾听偶尔传来的潺潺流水,一路尽赏山间秋色。

听说在九如山能观八潭、九瀑、二十四泉,山中有泉,泉涌成溪,溪流成瀑,瀑汇成谭, 没有普渡众生的庙宇和神灵,没有牵强杜撰的传说和故事,九如山用它的如画风景,诠释了什么才叫做自然本真。在这里,随手一拍都是美丽画卷!

引用 王团团-艾阳阳 的图片:

首顶!大美秋色!

2016-10-14 10:2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4 10:48

引用 王团团-艾阳阳 的图片:

这样看着很不错。

2016-10-14 11:00

秋意正浓

2016-10-14 11:5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4 10:23:13 的回复:

首顶!大美秋色!

回复大雨致水:秋色还是挺美好的~~

2016-10-14 13:57

引用 羽逸之光 发表于 2016-10-14 10:48:14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羽逸之光:谢谢亲的鼓励,一定再优化~~

2016-10-14 13:58

欣赏美游!8顶支持!

2016-10-14 16:47

大明湖看上去也不太大哈

2016-10-14 17:58

2016-10-15 02:52

引用 王团团-艾阳阳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11顶!

漂亮!

2016-10-16 13:3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