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天三晚自由行

2016-10-14 10:22 539/3
  • 出发时间/2016-10-03

写在前面的话

1、关于花费:我们是国庆去的香港,考虑到1、2、3号人比较多,住宿价格比较高昂,选择了3号到深圳住一个晚上,隔天一大早过关香港,然后七号回来。所以我们的总的行程是四晚五天,在香港是待了四天三晚。
总的花费——
住宿:深圳市160一晚两人,香港三晚900两人
吃饭:这个没有记得很仔细,应该是四五百左右吧
交通:动车来回214、八达通是134人民币+100港币(中间不够用,充了一次值)
门票:海洋公园275人民币,
电话卡:28,七天不限流量和通话(淘宝买的)
在加上一些 杂七杂八的费用,大概总的在1700左右。以上费用不包括购物,因为这个根据每个人买的东西不同实在是差距太大了,所以就不列入参考范围了
2、关于行程:因为实在无法抑制自己买买买的心情和一些没有预想到的情形,所以导致我们最终的行程和计划还是存在比较大的差距的。如果按时间上分配的话我们原先的计划是游玩和逛街是八二分,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六四分。。实在是汗颜!!!!!!!所以我们原本要去的太平山夜景没有去(逛街购物实在是太累了)、澳门没有去(没有提前买船票,当天购买太贵了),后面的小伙伴要记得吸取我们的教训,因为好几个想玩的没有玩,所以明年有机会应该还是会再去的。

购物篇

因为住在旺角,周围就有很多的卓越、莎莎和万宁,这几个店只要是香港稍微热闹点的街道都能看到,基本上是比便利店还多。如果是要购买专柜产品,建议去尖沙咀新太阳广场的dfs,态度好很多,至少就个人感觉而言比朗豪坊那边的专柜好了好几倍,朗豪坊那边人很多,柜姐基本上也是我求你卖的态度。dfs那边虽然人也多,但是态度感觉就好很多。莎莎、万宁和卓悦,总体对比下来卓越还是比较便宜的,当然每个店都有自己主打的低价产品,大家如果时间比较多还是把自己要买的东西稍微对比一下,当然不差钱的就无所谓了。贵一点的牌子还是建议去专柜买比较好,我是单价超过100的都跑专柜了,虽然贵一点,但是既然都花钱,也不差一点,关键是买个放心。其实现在很多东西香港和大陆专柜价都差不多,甚至有的大陆更便宜,所以顶多也是赚个汇率差,大家可以提前把要买的东西列个单子,大陆和香港的专柜价进行一下对比,确实比较划算的可以带,如果差不多的嫌重就算了。
        总结:买专柜的东西建议去dfs,因为专柜的我就去了朗豪坊和dfs,所以两家对比,我推荐dfs,至于的没有去过就不评价了。莎莎之类的如果你住的地方附近刚好有,那就近买吧,基本上价格东西和价格都差不多。

具有特色各种广告招牌

好像内地的夜市地摊

住宿篇

因为是穷上班族,我和小伙伴对住宿的要求也不是很高,所以出行都是以实惠安全便利为第一考虑要素,所以以下对出门要求较高的无参考意义。
       深圳——深圳华侨酒店,地理位置很棒,就在深圳火车站旁边,酒也挺大的,很好找,从深圳北站搭公交车到深圳火车站西广场基本上下车就可以看到了,过关也非常便利,价格也不贵,我们是碰上阿里旅行做活动,打了八折,所以一个晚上160,我还跟小伙伴说这个地理位置要是稍微装修好一点,一个晚上三四百估计都是抢手货。酒店就是有点老,房间很大,稍微有点味道,但是如果想一大早过关又想实惠一点的话,这家酒店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之一,反正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是非常满意的,房间是有点旧,但是被褥感觉挺新的,所以四星推荐。
     香港——香港阿山龙祥宾馆。同样是性价比取胜,地理位置很棒,就在旺角,整个大楼都是各式各样的挂牌宾馆,出门几十米就是地铁站,楼下有公交站,周围吃饭购物比较方便,旁边就是著名的女人街、波鞋街,离朗豪坊和雅兰中心也不远。房间偏小,但是这几乎是所有香港挂牌宾馆的通病,地方感觉挺干净的,高层建筑晚上也不至于很吵,有独立卫浴这是我最满意的。宾馆不提供洗漱用品,所以要自己带,吹风机在公共活动区域用提供,但是固定住的,晚睡的同学最好自己带一个。四星推荐。

我们住的宾馆整个大厦都是各式各样的挂牌宾馆

宾馆房间外的风景

交通篇

要提前买好八达通(淘宝有售,罗湖口岸那边应该也挺多的,我们是淘宝买的,押金50港币,100港币可用,买了134人民币),过了香港关口就可以直接搭地铁了。到旺角好像是30几港币,小贵,但是胜在方便。香港的地铁真的非常发达,要去玩的地方基本上都地铁直达,我们去了4天也就是去海洋公园的时候搭了一次双层巴士,其他基本全程靠地铁,八达通是必备的,实在是太方便了,可以乘地铁,屈臣氏、便利店、麦当劳之类的也都可以用,省去了找零的麻烦。
Ps:1、香港地铁不安检,真的是省心太多、效率太高了。
        2、每个地铁的出口都非常多,大一点的站甚至有十几个出口,大家一定要看好指示牌,走错出口就得绕很远。指示牌真的好用也很关键,我好几次找不到地都是找到地铁入口进去重新按指示牌走的。
3、香港的每个地铁站也都做的漂亮,有时你可以发现每个站开过去每个站的装修颜色是不一样的。

过关后,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搭地铁了

搭乘次数最多的旺角站

发现旺角站还有这个颜色的,可能是不同搭乘方向的

不小心坐错方向了,只好来个到此一游

美食篇

我对吃的不是很感兴趣,所以都是看到差不多就直接进去吃了,也没有刻意去寻找一些很有名的餐厅和小吃,所以这一点实在是没什么好讲的。大概把自己吃的几样比较特别的分享一下。

金华餐厅的菠萝油,一个10港币,得奖芝士,一个20港币,奶茶16港币一杯

荣园面家的面,在旺角夜市里面,有两家店,量不是很大,我一个女生吃是刚好,男生可能不够

翠花餐厅的早餐,42港币好像,忘记叫神马了,味道还不错,吃的挺饱的

游玩篇

day1:动车+莲花山公园+东门步行街

中午12点左右到深圳北站,转公交到酒店办理入住、放行李,然后就出来(。・∀・)ノ゙嗨了。坐车到了莲花山公园,然后听说山上有邓小平像,然后不知者无畏的开始爬了,山不是很陡,但是有点远。山上人很多,但是风景也不错,所以打算去香港的同学如果在这边做中转的话可以去看一看。
晚上住深圳华侨,地理位置是在是太棒了,出来过一个人形天桥就到口岸了,非常方便。

day2:过关+逛街+维多利亚夜景

day2——逛街+维多利亚夜景+天星小轮
过关以后就有地铁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预定的酒店选择下车转车。我们住旺角,从酒店放好行李出来已经十一点多了,然后,前往目的地中港城,打算先看一下价格,然后最后一天才来买,发现购物果然激发女人生的疯狂,本来只是打算花两个小时的时间把自己看的东西记一下,结果一不小心发现一个下午的时间都花在大同小异的sasa、卓悦和万宁了和各种专柜了,明明每家店都查不到,但是就是忍不住每家店都进去晃一圈,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想知道,因为一逛街就不可控制,导致后面行程都被打乱了,说多了都是累啊!!!!傍晚就换到星光大道附近吹海风了,星光大道正在扩建中,可能会封闭到2017年,行程包含此项的小伙伴要注意了,主要雕塑和手印都转移到附近的星光花园了,大家到那边按指示牌走即可。然后就在还办走走拍拍,七点多想到这边还有个据说很便宜的天星小轮可以去海上晃悠晃悠,然后马上和小伙伴行动起来了就在码头公交站下车的地方,可以明显的看到一个招牌,按着指示牌走上二楼刷八达通进去即可,船的班次很多,稍微等一下就有了。没有八达通的也可以现场买票,刷卡的话是2.5港币,现金应该也差不多。(超划算有没有,在街头小摊一瓶矿泉水都要卖10块钱的地方,居然做一趟船只要2.5港币),真的强烈推荐要去坐一下,真的是超级便宜。然后在船上看的维多利亚真的也是超级便宜吧,我们好像是坐到中环,全程好像是10分钟左右,下船以后又马上上了另一班返回的船,因为有灯光秀,说实在这个比较失望一些,但是总体也是不错看了,海边有一个一层高的看台,早点的时候还可以上去,等我们搭船下来,就发现不让上去了,所以要找一个好一点的地方看的还是要早点去占位置。

day3:海洋公园+旺角夜市

香港的第二天,因为没有安排逛街的行程,所以总的还是按照计划的行程在走,提前一天网上买好海洋公园的电子票,比现场买划算,进去也很方便,把卖家发给你的门票二维码保存好,进去的时候让工作人员刷一下就可以了。地方真的很大,所以比较建议早一点到那边排队进场玩个透。然后门口拿地图的时候一定要稍微看一下,我不小心拿了英文版的,虽然大致看的懂,但是真的有点吃力。又懒得再跑出去拿。根据网上的攻略,我们是先逛了山下的海洋奇观,人还不算多,拍照还不错。然后就去排队坐缆车上山了,坐缆车的人真的比海洋列车的人多好多,但是还是建议上山的时候坐,因为你下午下来的时候估计也是要排队的。海洋列车真的没什么好玩,就是很普通的一个封闭车厢,连椅子都没有几个,就是胜在快捷。缆车走的挺长了,一边对的是一个小海湾,风景还不错。下缆车以后往你的左手边走几步就有一个水母万花筒,我们当初就是没看清楚攻略,导致白白走了很多冤枉路,浪费的好多时间。。实在是坑。山上的项目还是挺多的,我和小伙伴都比较胆小,所以一些类似天空飞梭和极速快车的项目都没有玩,主要都是找一些参观的项目看,热带激流比较推荐,有点短,但是很好玩,最好提前买个一个一次性雨衣,现场买好像要40港币,如果是大夏天出去玩也可以不穿,反正一会就干了。北极馆有海豹喂食可看,但是最好看一下表演时间,提前找个好位置。南极馆有企鹅,数量还是挺多的,里面很冷,最好准备个薄外套,要不然待一小会就待不住了。海洋公园里面吃的很贵,一瓶矿泉水就要30港币,可以的话自己带点水和实物,门口有检查,但是不是很严,藏好一点就可以了。大概四点多我们就乘海洋列车出下山了,速度很快,就是没有什么看点。山下还有个熊猫馆,人不是很多,可以蛮进去看一下。我们大概四点多出园区去搭公交,车的数量还是挺多的,而且是双层巴士,载客量也是挺可观。也不用怎么排队,不知道晚一点是什么情况。
ps:水最好自己带一瓶,里面自动贩售机一瓶35港币,实在是伤不起啊。海洋剧场出来有麦当劳,一个最简单的汉堡20港币,一杯中杯冰柠茶要22港币。我因为嫌重什么都没带,进去才发现最好还是自己带一点比较好。门口有检查,但是检查得不怎么严,就是随便看一下,把吃的往里面装一下就好。
回宾馆稍作休整,本来要去太平山看夜景,发现实在是太累了,于是放弃,决定去逛街。

day4:香港历史博物馆+逛街

香港的第三天,本来是安排是澳门逛一天的,结果发现淘宝不能买隔天的船票,现场买又太贵(节假日的船票来回加起来近400港币),发现花400港币去澳门玩一天不怎么划算,所以放弃了决定下次再来玩。所以有打算从香港澳门的最好提前买好船票。澳门没去成,我和小伙伴临时决定去香港历史博物馆,不要门票,里面非常大,可以逛两三个小时,博物馆是按时间历史排列的,前面的时迁和古代比较无趣,后面的近现代史还是挺好玩的,可以全方位了解香港的历史,很多展厅都有记录片展映,内容值得一看,博物馆随处也都有休息的地方,这一点觉得非常不错。从博物馆出来又是继续逛街,发现自己来香港有一半时间是花在逛街上面,明明没有安排这么多的,实在是够了!!!!!!!!

day5:星光花园

在香港的第四天,宾馆是十一点就要退房,小伙伴要睡懒觉,所以起了个大早跑去星光花园看手印和雕塑。因为星光大道封闭扩建,里面的手印和雕塑都搬到了星光花园了,离原来的星光大道不远,大家到那边再跟着指示牌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原来在地面,到星光花园这边都支起来了,大家都不用再趴在地上拍照了,就是感觉没有以前好玩了,不过作为来香港的必游景点,有时间的同学还是可以蛮去一下的。

莲花山公园,虽然爬的有点累,但是风景还是可以的

名人名言。。。。

他们说的不到东门步行街不算去过深圳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

尖沙咀的钟楼

傍晚的维多利亚

海洋公园的大门,一定要有的到此一游,人丑就不放照片了

萌萌哒的海星

不知名的条纹鱼

忘了叫神马名字的动物,

现场看更震撼,挺好玩的。

这是快要轮到我们的时候拍的,大概排了40分钟左右,人确实挺多的。

做的还挺好看的,是怕排队的时候人无聊?

开始坐缆车了,景色不错,但是缆车四周都是玻璃,所以还是有点怕。但为了拍照也就不怕了

缆车一边是山,一边是一个小海湾

水母万花筒,挺神奇的一种生物

忘了在哪个馆拍的了,好像是中华鲟馆?

不敢坐,路过拍个照留念一下

北极馆出口处拍的

南极馆,可爱的企鹅,数量还是挺多的,地板有部分是透明的,可以看到企鹅在下面游,里面很冷,记得带件薄外套

海洋剧场,一天好像是三场来着,真的非常不错,有海豹和海豚的额表演

以卖萌为生的动物赢家

8点左右的尖沙咀街道,人真的好少!

星光大道的手印和雕塑都搬到星光花园了,拍照不用再趴着了,就是感觉没以前好玩了。星光大道好像要扩建到2017年,入关那边领的香港地图就有说明。

梅艳芳雕塑,

金像女神雕塑

好像是盲文,第一次在公共场合看到这种文字

著名的半岛酒店,真的漂亮,位置也是绝佳,就是贵,住不起,拍个照留个影

早上七点多的旺角街道,人也好少,香港国庆好像只放1号那天假,为什么快八点人还这么少呢?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4 16: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7 11:00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10-17 11:00:18 的回复:

回复amanda:楼主也病得不轻,还有一个比这个早,到现在还在草稿箱躺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