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味道:带宝贝遇见16岁的自己

Bonnie21 (深圳) LV.15
2016-10-14 10:38 639/5

写在前面的话

16岁的自己,背上行囊,踏上去英国的漫漫六年留学路。如今带着2岁多的女儿,共同走一走自己年少时走过的路,十多年过去了,一切却还如昨天一样…
这会是一篇不大一样的游记,游玩的地方也不是什么著名的景点,而是自己中意的和有回忆的地方,当然这些地方都非常适合亲子游,应该说特别适合低幼儿童的行程!
简单说一下英国的行程安排,本次八天行程,三个地方,飞机票事先买好国泰直飞的往返票,因为国泰伙食最好!
英国后城市间的交通工具主要是火车,去机场主要是长途大巴(national express-coach)。
可事先预订火车票和大巴票,推荐两个靠谱的app: 火车票用Trainline , 到火车站用信用卡直接取票;长途大巴票用national express ,可直接购票自行打印。最好办一张有芯片的信用卡,因为到英国所有的票都是自助的,人工窗口要等好久。英国的刷卡机都是芯片机,所以芯片卡比较方便。
接机可以在天猫或淘宝订好,有中国人接机,当然也可以直接打的士(Black Cab)或Uber,Black Cab比较贵,貌似Uber最划算。
酒店统一都在booking 上订的,全部订单存在手机Wallet,超级方便!

出发

来了一张标准的出行照,开启了本次的亲子游,就是想带孩子去自己曾经呆过六年的地方看看(my second home)...
去程飞机(香港伦敦)要将近13个小时,正值国庆假期,只抢到中午的票,当地时间晚上7:30抵达伦敦

美好的旅程由元气满满的麦当劳早餐开启…

关于入境英国

在这提醒一下各位带小朋友入境英国的家长,如果孩子不跟你一个姓(surname ),一定记得带孩子的出生纸,不然没法证明你妈是你妈,就没法入境英国了,貌似欧洲都这么麻烦!这次没带老公,就遇到麻烦了,连夜打电话给老公,让他发出生纸过来,全球通和3G网络也非常重要!

1. Baker Street

本次选择入住的是Canary Wharf(金丝雀码头)的酒店式公寓,一是离朋友近,二是canary wharf是新的金融区,房子新,购物方便,离新的Jubilee line比较近,带孩子出行方便。
酒店式公寓: Frasers Place Canary Wharf
订的是一房一厅,厅有大的落地窗户,可以看到对面的河景,特别美!

在Canary Wharf 的The Breakfast Club吃完美好的Pancakes和English Breakfast后,出发Baker Street…

关于地铁

伦敦出行主要靠地铁,地铁还是很方便,只需在站台买好Oyster Card(牡蛎卡),拍卡出行即可,Oyster card可以用在伦敦所有公共交通上!

雨过天晴,先在Bus stop照一张旅游照!

走在伦敦的大街上,各种走路带风!

路过The Beatles shop,先买了件Yellow Submarine的T-shirt给老师!

路过福尔摩斯的家,人太多,没进去,只在门口找士兵照了个相,小朋友主动要求带帽子…

带娃的重点还是公园-Regent Park走起…
Regent Park里就有个小动物园,各种动物都有,湖非常大,还有小朋友划船的地方。鉴于大家都有时差,我们只是走走,看了看鸭子、鹅、天鹅、海鸥们就回公寓了…

和遇见的每一只动物都Say Hi~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它们不认识我,孩子的世界,我们不懂…

你小小的背影,一直在奔跑,追逐可爱的动物,怀念自己的过去,应该也是如此…不停地跑…

2. London Bridge

晨起,从美好的西班牙Brunch开始,从Canary Wharf坐地铁出来到London Bridge,出来就看到Iberica的西班牙餐厅…

站在London Bridge上遥望Tower Bridge。宝贝天天唱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躲进Tate Modern现代美术馆,避了避风,逛了抽象派的各种展,虽然能欣赏的不多,算是尝了个鲜!

途径莎士比亚全球剧场,只能等娃大点再来看了!

Tate Modern出来跨过这座千禧桥,对面就是St. Pauls Cathedral了!这又追了一路的鸽子…

不爱逛景点,只爱在后面的广场喂鸽子。第二天依然时差中,又回去睡觉了…

3. Green Park

终于、终于、终于倒过时差了…天气也大晴,依旧地铁到Green Park出来,Jubilee line就是好,出来都是大站,Green Park出来就是公园…一入园子就被要求要买雪糕,ice cream cone 已学会…

看到一大片落叶,学习Peppa, Jumping up and down in the falling leaves!

沿着Green Park慢行,出来就是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

但是…带娃旅游,事物的重点永远不在景,而是—鸽子…

皇家烟火的地点,想起亨德尔的Royal Firework…回来又吃了一路的waffle,并继续喂鸽子…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

Green Park出来,沿着Piccadilly Street 走一走,途径最出名的酒店The Ritz,但是预订下午茶时发现需要正装出席,果断放弃。又在网上预订了Fortnum & Mason的下午茶。Fortnum & Mason是皇室买茶的大百货公司,4楼有非常出名的下午茶,只需网上订位即可。里面3楼有Christmas Shop,全部卖的是圣诞节的东西,娃被迷住了…

下午茶价格不便宜,人均40多镑再外加服务费,小朋友是20镑,糕点是可以无限增加的,只要你吃得下…

认真抹Cream,小心翼翼放入嘴里,you are such a lady!

吃饱喝足,不忘到Ground Floor,各种买买买…Piccadilly大街可以满足喜欢逛吃逛吃的大家,带娃的我就早早回去歇着了!

4.Greenwich

今天出发去了格林尼治公园,从Canary Wharf 出发,坐城际轻铁DLR,只要几站就到Cutty Sark,出来走几步就是Greenwich Park了,记得不要坐地铁到Greenwich,离本初子午线就远了…

Cutty Sark 站出来,首先看到的就是这艘大船Cutty Sark,旁边是Old Royal Naval College,先去做了个硬币纪念一下…

接着往上走就是格林尼治公园了,旁边是海事博物馆…当然,娃对博物馆完全没兴趣…去Tate Modern的时候,宝贝还好全程睡大觉!Greenwich Park非常大,感觉空旷无比,读书的时候也没来过,所以这次来好好看看…

天公做美,是个美好的大晴天,娃一看到大草坪就开始启动“风一样的女子”模式,一路狂奔…对于2岁多的小朋友,好玩的不过是落叶和藏在叶子下面的大栗子…

吹久了秋风还是有些寒,Royal Observatory 还在山头上,实在没有力气爬,只得到海事博物馆的咖啡厅里暖和一阵…咖啡厅供应的真是地道English Food:Chicken Pie & Chips;一下子感觉回到了中学食堂!

吃饱喝足,终于有能力开始爬山了, 这是登高望下去的海事博物馆,建筑很有特色,宏伟漂亮!

终于爬到山顶就是格林尼治天文台了,门票是9.5镑,很多人抱怨9.5镑就看条线,但是里面博物馆内容很丰富,讲了时间和经度的起源,现在每个人都发一个语音解说,有中文内容,所以不怕听不懂!先来两张标准游客照…

在Peppa Stars那一集里,宝贝认识了Telescope,看到真的望远镜还是很兴奋,一直喊着要自己看一看!

听着解说,见证了英国人民的航海史,也不得不感概英国人民的钻研精神,为了减少海难,让海员能精准判断自己的位置,根据经度和时间的关系,不断地更新Timer(计时器)和量角器,以至于准确判断自己在海上的位置!

关于美食

格林威治是我们在伦敦的最后一站,明天开始就要南下了…其实宝贝每天因为时差问题,晚上早早就睡了,于是,妈妈就出去Happy了… Mummy won't tell you, mummy is having a secret date every night. 每晚大学最好的朋友都会陪我吃吃喝喝,一下子又像回到了过去…

真的是难得一见,感觉怎么聊都聊不完…
Good luck and all the best to the future, man! Will miss u~

5. Southampton

第五天,离开伦敦,火车南下到南安普顿,从Waterloo火车站出发,搭上Southwest Train可直达Southampton Central。Waterloo到Southampton Central直达火车只需1小时17分钟,off peak的车票价格是39.5镑。至于为什么要去Southampton,就是本次英国游的重点,因为娃要去Peppa的家~

Waterloo station,大家焦急地等待火车停靠的Platform…踏上Southwest Train,我们来到了英国西南部的海滨城市南安普顿,话说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是妈妈当年大学的Second choice,上次来这里的时候还是来大学面试的时候呢~

出了火车,我们选择的是火车站对面的Novotel入住,安顿好行李就带着娃出来走走,西南部的暖湿空气,好熟悉…一下子感觉回到了自己初来英国的时候,因为中学的两年都在西南部度过的…

Peppa's Shadows~

Southampton城不大,酒店出来对面是各种大型的Mall,都是卖孩子东西的,Boots,Mothercare,还有玩具反斗城。市中心又是大公园,每日必玩-追鸽子…在城里吃饱喝足,养精蓄锐,见Peppa~

6. Peppa Pig World

终于迎来了旅途中最美好的一天,Peppa Pig World。早在宝贝一岁多的时候就发现英国有个Peppa Pig World,在Southampton的Paultons Park 里面。
晨起,酒店吃好早餐,就冲着开园的时间去了,从Southampton Central打车过去,20多分钟,18镑左右,一定上网查好开园时间,有的时候会闭园维修。门票价格见下图,也可在网上预先订票~

娃已经看Peppa Pig的动画两年之久,熟悉里面每个动物,每首歌,每一集,俨然是个小小Peppa迷…作为一名宠溺她的娘,带她来一次Peppa Pig World是我一直的心愿~终于来到了…

园子游玩的机动种类不算非常多,适合低幼儿童,但是契合Peppa的主题契合地非常好。 最著名的是Balloon Ride,Miss Rabbit's Helicopter Ride, Windy Castle, Grandpa's Little Train, Daddy Pig's Car Ride, Dinosaur Adventures, Boat Ride... 还原了大部分动画片里有的场景~

另外,是几个主题设定,Grandpa's House, Peppa's House, Madam Gazelle's School , 几座小房子都是小朋友的爱呀~

Peppa's House 演的是做Pancakes,回来已吵着吃了好几天的Pancakes~

School House 里面是照相的地方,娃牵着小伙伴们,照得不易乐乎~

Mr. Potato Playground,是户外的游乐场, 有Dinasour Slide, Roundabout,还原了Peppa家的Playground~

冷了或者下雨了,还有一个室内的Playground,各种Space主题、 Recycle主题,Musical Instruments主题,Tree House主题,不同年龄、不同大小都有选择~

还有各种小伙伴站在园子里不同地方,和你say hi~

每天Peppa和George还会定点出来和小朋友们照相~与真人Peppa见到了,真是激动啊~

累了渴了还有Miss Rabbit's Ice-cream Parlour, 吃个雪糕是当然的~

另外就是各种Peppa场景的拍摄,25镑四张,送电子版下载,每个拍摄点通用~

最后说一下,Peppa Pig World坐落在Paultons Park 里面,其他机动游戏也是可以玩的,而且就在Peppa Pig旁边有个企鹅馆,还可以看喂食企鹅~

宝贝一直玩到闭园,坐了5次Dinasour Ride,过足Peppa 瘾~临走时说:下次要带弟弟妹妹来,让我抱着弟弟妹妹坐Dinasour,自己一个人坐一个~

7. Bath Spa

去完Peppa Pig World, 我们回酒店取了行李,就继续向西走,去Bath Spa,到了我读书时的英国Homestay爸爸妈妈家~
Southampton有直达Bath Spa的火车,只要1小时24分钟,在Trainline上抢到Super Off Peak的票,只花了7.5镑/人。
抵达英国爸妈家,已经晚上8:30了,爸爸妈妈贴心准备了宵夜,还有给宝贝准备了Peppa Pig的碗碟~宝贝兴奋不已~

斜坡上去就是爸爸妈妈的家,厨房一切如旧,美好的旧时光——第一次相遇,那年,我16岁:讲着磕巴的英文,初来乍到,英国爸爸妈妈用热情的招待温暖着我…如今已经沟通无障碍的我,带着孩子来看她们,虽然她们的脸上已经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是家依然像过去一样,一样的温暖…

用过早饭,带娃出去遛个湾,不用羡慕我,出来就是皇家新月楼,酒店都没有这么好的位置

风一样的女子,只有音乐能让你驻足~

宝贝坐在Bath Abbey和Roman Bath的门口,听一位阿姨演唱意大利歌剧,认真入迷~不忘当阿姨演唱完每首曲子后,给予热烈的掌声…走时,还不忘给阿姨投以硬币以示鼓励!

街道上已经挂起万圣节的彩带,喜迎Halloween~

早上在Bath城小转一圈后,精彩行程还在后面呢,英国妈妈带我们看马去~

这是妈妈第二次陪英国妈妈来马场,经过一小时驾驶,终于来到马场…宝贝非常期待看到小马~我们先给马儿们喂上新摘的苹果~

看妈妈在马上多么的英姿煞爽~

宝贝貌似发现了新大陆---Blackberries!记得妈咪读的中学在Countryside,每年秋天都会到路边摘Blackberries,然后做成Blackberries Jam! 果然继承了妈妈的厨子基因,自己一路摘着吃着,还带回家做成了Dessert~

登登~这就是我们的劳动成果啦~

On the way back,我们还参观了“走地鸡”场和Wells Cathedral~家里的鸡蛋都是从这个开心农场来的,幸福吧~

把你早早送上床,妈咪又开始了下半场的晚餐,英国妈妈给我做了久违的Fish Pie,因为是Friday night呀~对,我就是想念土豆做主食的晚上!喝了两杯的妈妈,可以好好睡上一觉了~

8.Playground

最后一天在英国,就让我们当一天英国小孩吧~

晨起,从参观英国爷爷奶奶家的菜园子开始:对,这就是Peppa家的Compost heap,宝贝说: 有Wiggly wiggly worm吗?

这就是喂马儿的苹果哦~

沿着皇家新月楼旁的皇家维多利亚公园的另一边走,是植物园和大大的playground!就像Peppa里面的playground一样,什么都有,而且各种高矮,大小,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玩耍,实在是太棒了!听说,布里斯托的人都专门开车来玩,我们就住旁边,是不是爽了点?

See-saw,see-saw~

玩累了,不忘到小Cafe里吃个每天必吃的Ice-cream~

还有就是-duck pond,与Peppa家的生活极其相似。Peppa家就是英国生活的小翻版呀~

再跑跑…我们就要和美丽的英国Say bye bye 了!

Bye bye 可爱的小猫咪,等我再大点,再回来看你哦~

回家

我们搭乘当晚的夜班机,回到了香港:宝贝一路甜睡,让妈咪也得以休息,你真是妈妈的天使宝~机场不忘抱抱Harrods熊熊,和英国Say goodbye~

后话

总共10天的旅程,8天的行程,带着宝贝踏上自己曾经读书的路,满满都是回忆…
后半段的旅程更多是找寻熟悉的味道,说是喜欢那个地方,或许更多是喜欢那时候的自己。
英伦,那个阴晴不定的地方,却载满了自己的青春年华…Bye ~ my second home! See you next time~
下一次来就是去大学呆了四年的地方了…留有遗憾,才能开启下一段旅程…

P.S. 本次出行除了大衣,所有服装(包括鞋)都出自好友的服装品牌:Not Too Late,有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淘宝哦~

番外篇:旅途的美味

本次旅行的亮点不仅仅是各种美好的回忆,并且发现自己获得了旅行新技能,就是如何在当地善于利用本地食材做出可口美味的食品,满足家人的需求。既省了银子,又满足了中国人的胃,谁让我有一个吃不惯外国饭的妈…

首先你得选择一个带厨房的酒店,国外这种Serviced apartment还是很多的,国内也开始流行起来。有了娃,就发现住的地方有个厨房很重要,外面没吃好,回来还可以补充一下。像英国鲜奶非常好,就可以热一热给宝贝喝~

简单介绍一下我如何用最少的食材做出最多花样的菜式吧~
英国超市东西很多都是进口的,有很大的优点是各国菜系用的材料都买的到,所以非常方便。考虑到我妈的中国胃,和我们住的时间,材料不能太多,花样还得多,不然孩子不爱吃,老娘有意见。
我购入的原材料有: cooked chicken breast(熟的鸡胸肉,烤制的),crispy bacon(熟的脆培根),cherry tomatoes(小番茄), whole milk(全脂奶),Free Range Eggs(鸡蛋), Cheese Platter(有腌肉、有芝士),Japanese Rice(日本米),Soba(荞麦面), Undo(乌冬面),Seaweed(紫菜), Tofu(豆腐) ,Sweet Miso(甜味增),Baby Spinach(小菠菜),Potato(土豆),Sweet Corn(甜玉米粒),Mushroom(白蘑菇),Lettuce(小生菜)和红椒( Red Pepper)。

Day 1: 番茄鸡肉培根烩饭

Day 2: 白汁鸡肉蘑菇培根玉米烩饭

Day 3: 培根蘑菇玉米奄列+味增汤底紫菜荞麦面

Day 4: 早餐-味增汤底紫菜乌冬

Day 4: 晚餐-红椒土豆炒鸡丁配白米饭+菠菜豆腐味增汤

希望这个番外篇可以给到大家旅途美味一些Ideas!祝大家都能旅途吃好喝好,Bon Appetite!

引用 Bonnie21 的图片:

哇塞 好萌啊 小朋友抱不到这个大熊熊

2016-10-14 16:3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4 20:26

很有爱心的妈妈,女儿也好幸福!我觉得英国的第二父母真是大爱,他们以前看您还正在读书,现在您已经带了一个女儿来见他们,岁月不饶人~
以后女儿也要像您一样,在英国念书吗?

2016-10-15 02:14

为独自一人带宝贝外出旅游的妈妈点个赞

2016-10-15 17:0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