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遇见你---那抹念念不忘的蓝

前言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上了九寨沟,是从小学的课本,还是大街上发的旅行社宣传单,脑海里总是会浮现那抹蓝,静静的,不能忘怀.....在去年向预约一篇九寨沟的游记,因为种种原因,出行失败,游记也就耽搁了。这次出行也是因为种种原因,在没有做太多准备的情况下,圆了我的梦!四川是公公的老家,他在福建生活了30多年,这次行程多数的时间安排了会亲友。游记不会有太多的攻略,因为我只是想把这次的游走记下来,时间久了看到它还能回忆起当时的美好,第一次写,大家将就的看哈

行前准备

人数(4人)
成员(老夏·小夏·小小夏·小小夏妈妈(我))
天数(15)
总消费(10000)
衣物(长t,短t,牛仔裤,冲锋衣)
拍照设备(手机,佳能750d)
防晒(墨镜,防晒霜)
备用药(丁桂儿脐贴,999感冒灵,999胃泰,红景天,西洋参。)红景天和西洋参是在成都买的,忘在表姐家了,没用上
交通工具(火车,动车,高铁,汽车等)就是没有飞机,其他的基本都占了

DAY.1

第一天,9月6号乘坐凌晨00.53从武夷山福州的火车,在福州转到成都的动车,动车的时长15个小时,到达成都东站是晚上的10点了,再打滴滴到表姐家。顿时感觉自己蛮拼的,为了来成都一趟,凌晨就赶车,半夜才到。在这要特别感谢下我家表姐,23点了还忙着给我们准备宵夜,怕我们饿着咯,暖暖的,饱饱的,一天的行程结束,大家都洗洗

DAY.2 武侯祠,锦里,宽窄巷

新的一天开始咯!早上睡了个小懒觉,吃过表姐准备的早餐,带上相机,武侯祠走起!
武侯祠(汉昭烈庙)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评选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成都武侯祠现占地15万平方米,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摘抄自百科)

看到游记里,有好多文艺的照片都出自这两排红墙,那天也和小夏想要装文的,摆来摆去都不行,拍照技术不行,加上人长的五大三粗,加上后期不会修图,总之,文艺不了,原图,原人,原景,大家把眼遮一下,小心亮瞎!!

老夏和表姐我们都是一家不拘小节的人,看看那大脚丫

下图开始,是武候祠邻街——锦里,那聚集了各地的小吃,吃货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逛完锦里,已过12点了,打的到杜甫草堂附近吃完中餐就沿着街道旁的湿地公园,一路走到了杜甫草堂

不得不交待的是在杜甫草堂大门口拍了照后,小小夏不乖了,被小夏批评后大哭,而且伤心的哭了好久,表姐交待了游玩路线,要先回家接希希放学,和准备晚餐。(表姐的外孙女,话说要叫我什么呢,已是婆字辈的了),等小小夏不闹了,我们改变了线路,直接改道宽窄巷子
到了宽窄巷子发现其实和锦里一样,美食居多,不同的是宽窄巷子的建筑都是遗留下的古建

小小夏的不开心,用一根水果冰棒打发了。可是!他又把棒子扔在了地上,在教导他要扔垃圾桶时一脸的不愿意,最终还是照做了,点个赞

走着走着一天的时间过去了,一路尝一路走一路看,直到爷仨都说累了,打道回府!嘿,

对于游玩九寨沟,本来打算自由行的,但表姐强烈建议参团游,她说有老又有小,不懂路线,最好参团。而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参团省了好多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

DAY.3 镰刀坝草原

早上5点20有司机在楼下接,到了汇合地点,导游领着各自的团队,出发!问题来了,到了汇合点发现在表姐家准备的一大包吃的,药品,雨具全落在家里了,又不能返回去取,好吧,只能怪自己没睡醒了,全部重买!庆幸的是放衣物的行李没有落下

1.镰刀坝草原成都的海拔4.5百,这的海拔3800,下了车,慢慢的走进了帐篷,小小夏说头痛,我也头重脚轻,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高原反应!?
在帐篷里坐了会儿,喝了点马茶,慢慢的缓了过来。再三向小小夏确认没事后,走出帐篷,顶着寒风,开始到此一游的拍照!

冷哭了

DAY.4 九寨沟

2.今天一天的行程都在九寨沟内,早早的就起了,导游给每个家庭一份手绘地图,确实很实用。检完门票挤上观光车,梦中的蓝,我来啦!

箭竹海

熊猫海

五花海

这是不是金铃海?

珍珠滩瀑布

珍珠滩瀑布结束,直接步行到镜海停车场乘车前往若日朗中心休息吃饭。早上放弃了镜海,因为我们都走累了,也错过了最佳观看镜海的时间。

休息完毕后,在若日朗乘车前往长海,途中有经过上下季节海,但那的水都干枯了,没有了看点。

长海

步行至五彩池,很期待。

五彩池

然而......人山人海,大家到拿着自拍杆,我挤我拍我挤我拍!!!

五彩池结束,乘车返回了若日朗中心,老夏累的不想走了,坐在停车场等我们。若日朗瀑布,走着!

若日朗瀑布结束后,步行返回若日朗中心,大家都觉得好累了,也有点视觉疲劳了,所以决定乘车前往出沟方向,途经老虎海等经典景点只是在车上看了看

看看时间还早,在树正寨下车,一不小心拍了好多照片

出沟了,典型的到此一游

DAY.5 黄龙

高原的早晨,真的好冷,今天早上进购物点,下午出发黄龙

跳花舞

小小夏拍的

答应给小小夏买的面人,现在还在食言中。。。

下午黄龙,听导游说黄龙的海拔最高的有4000多,顿时怕怕的,买了所谓的高原氧水,去了100大洋!心理作用吧,虽然有看到游记里说不用买的。海拔和路程的限制,老夏和小小夏没有参与,小夏和我轻松上阵!

还有好多。。。待续。。。

九寨沟黄龙果然不愧于人间仙境的称号,四川确实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
九寨沟、黄龙、牟尼沟、神仙池、若尔盖、红原、达古冰川、毕棚沟、成都——川北自由行包车!
我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为人实诚好说话,开车稳,车新,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平稳仔细,对当地非常有经验,就算零攻略,也不用担心,李师傅完全知道怎么玩,力荐。

2016-10-14 22:3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5 11:26

引用 liuxuejie 发表于 2016-10-15 11:26:10 的回复:

回复liuxuejie:对啊,放松下心情!

2016-10-15 17:40

值得深藏的记忆,如此之美景赏在毕业季!
我是暑假的尾巴游玩的九寨沟和黄龙,在成都双流机场经停,没有去成都!
九寨黄龙确实是不虚此行的旅程,她的美,真的要身临其境亲自感受!
我是包车自助游,非常的轻松方便省事省时!包车的朋友我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  QQ:1134533030。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为人实诚 有耐心。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自由行,但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距离远。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特别推荐刘师傅,大大的推荐。

2016-10-16 22:0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7 18:59

身临最美的九寨沟,感受秋天最炫丽的色彩,终身难忘的童话世界,
亲们到九寨沟旅游建议包车自由行!自己订好机票和酒店就可以出发了!!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时间充足,游玩自由!包车我推荐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是九寨沟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为人实诚,开车稳,接送准时,力荐。

2016-10-17 22:17

引用 nobodyelse 发表于 2016-10-17 18:59:2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nobodyelse:这个时间更美

2016-10-20 07:42

14年初去过九寨沟,就觉得那边物价挺高的

2016-10-20 20:28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0:28: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