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长隆给自己一个小满足。

浪爷 (南宁) LV.4
2016-10-14 10:47 466/3
  • 出发时间/2016-07-10

旅行这事和其他事情一样,一旦目的明确之后,过程就不会出现太大的波折。
想去长隆的念头萌发于去年《跑男》的长隆特辑,本来对综艺不感兴趣的我却被长隆深深吸引了,主观意念就由此产生。
半小时一趟的动车到广州,以及广州拥有的那九条地铁线,让我不受限于出行时间和住宿地点。
似乎所有的东西都顺利成章,再拉上姐姐姐夫一起,毕竟好久没有一起出行了,他们也一拍即合,但是这一拉,我这个电灯泡也通电般的亮了起来。

日程

Day 1:长隆
Day 2:上下九步行街→沙面→广州
Day 3:返程

关于花费

车票往返:340元
酒店两晚:300元
长隆门票:200元(工商银行的牡丹信用卡可以打五折)
吃喝:300元(这要看记几了,广州美食真的很多,但这次主要的目的不是吃的)

出发

晚上六点出发,坐的是经济实惠的二等座,170元;本来说能在动车休息一下,但车上的小孩真不安宁,只好看电影打发时间。

无座的人。偷拍会不会被打?

一部电影加不知道多少首歌的时间,恍惚的就到了目的地。已经是将近11点多了。

趁着地铁还没停运(12:00前末班车),赶紧奔赴。深夜的广州地铁人还是这么多,一线城市果真不一样

顺利达到酒店,酒店内部没有拍,跟其他的酒店大同小异,我们订的是在洛溪的途家渔人码头,自己能给五星,哈哈哈。晚上在床上的时候心里面还挺感谢刚才车上那小孩没让我睡觉,不然现在估计就睡不着了。一夜无话,期待明天。

Day 1

一大早起床,赶紧把姐姐姐夫都赶起来,洗漱完毕,向长隆出发。地铁人好多,挤都挤不过来。

长隆欢乐世界和野生动物园在番禹区,长隆海洋世界在珠海,刚开始我也还傻傻的以为它们在一起,没想到是异地恋。转了两站地铁就到欢乐世界了。在门口就看到了垂直过山车,再来一张美合照。

没什么人,所以买票都不用排队,如果是在旺季去,要提前一天先在网上预订票会比较方便。景区门口有很多兜售一次性雨衣的,价格都在10-15块左右,能砍到多少看你的能力了,我用不标准的粤语砍到了8块(卖雨衣的粤语也不标准),确实比景区里的便宜,但质量也是一般。景区不能带食物进入,姐夫的肯德基被寄存了,哈哈哈哈。

进门就遇见大摆锤,我提议先用它来热热身吧。以适应等下的垂直过山车。
但是玩完之后我就后悔了,我在这里用生命建议大家,千万不能用大摆锤来热身!!

下来后我头发都湿了,不过的确很刺激很好玩。

“热身”完后我提议直奔垂直过山车吧,因为这个时候玩其他的已经没感觉了。一拍即合。

玩了第一次后,我跟我姐觉得不够过瘾,决定再玩一次,姐夫死都不愿意,最后还是被我们架了上去。
之后又玩了十环过山车和摩托过山车、峡谷漂流,看来下午档的大马戏,以上都是建议玩的,其他的大家就看精力吧。玩十环过山车的时候我一直在竭斯底里的唱《五环之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但是玩了两次垂直过山车后,已经没精力拍了,望原谅,下面两个小视频是用微信拍的,像素不好,见谅。

愉快的结束了一天,出到门口,太阳都要下山了。

一夜无话,没谁愿意出去逛了,安慰着自己要留一点风景给明天。
Day 1 end。

Day 2

这一觉睡到了十点多,本来计划今天到荔湾的上下九的陶陶居喝早茶,看来这次是无缘了。
姐姐提议先去沙面吧,听说那的星巴克也很出名。

沙面的星爸爸很大,很容易找到,标志老远就能看到。凯撒鸡肉卷很好吃。

也许是昨天玩得太疯,在星巴克一坐就坐到了中午。我觉得要是我不提出出去走走,估计要坐到晚上。
沙面的商业气息其实算是比较淡的,虽然游客很多,但是一些房子内还是住着居民,努力与商业化的时代保持着平衡。很适合散步。

沙面走马观花的扫过了一遍,之后就搭乘地铁转场到了上下九。
跟其他地方的步行街一样,上下九人头窜动,偶然听到路过的妹子说:在上下九,有人塞给你钱都不能拿。”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商业气息的确非常浓。

很多卖吃和牛仔裤的,也有很多老式建筑,偶然经过一条巷子,往里走在一家店停了下来,招牌写着艇仔粥,很广式的传统小吃,我们进去坐了下来,点了两碗粥,再犹豫还要点什么的时候,店家很客气的问我们要不要凉拌鱼皮和肠粉,我们好像找到台阶下,连忙点点头。

鱼皮是一份一份用塑料盒装好的,但是真的很好吃!后来回来后才知道,我们去的广州有名的陈添记,真是愚蠢啊
吃完继续往前逛,寻找下一家吃的,走到了陶陶居对面,看到一家甜品店很多人,反正我是觉得在外游玩,如果事先没做好攻略,看到本地人多的地方,进去准错不了。(听口音就能分辨是不是本地人。)

点了三份甜品,人太多,都和别人一起拼桌了。双皮奶很甜,对于不经常吃甜的我来说有点腻了。出来一看招牌,南信,回去一查,也是知名的甜品店,还有百度百科。

吃饱喝足,有些走不动,天气也逐渐黑了下来,这个时候的上下九更热闹了。
我们乘坐地铁转战“小蛮腰”----广州塔。

到了广州塔,天气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珠江河岸两边的灯都亮了起来。

逛了这一天,我们都感叹脚已经不是我们的了。回到酒店也是倒头就睡,当然,除了累,也是满满的满足感。

结束

虽然只玩了两天,没有传统的广州早餐,没有品尝到过多的美食,没有走街串巷经过太多的景点,却感到了大大的满足感,这让我觉得每次的旅行都应该是有目的的,当目的达到后,不妨就停一停,留点遗憾给下一次的相遇。

2016-10-14 14:1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