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过的你们 & 沙巴

2016-10-14 11:03 109/1
  • 出发时间/2016-02-15

题记

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我们,终于有机会踏上了旅程。感谢你家那口子推荐的地方,让我们没有错过那么美的地和那么有爱的你们。

出发前准备

1.老规矩:护照、签证;出发临近春节放假,很多旅行社都不接办理签证的业务,还好队友给力,加急加急在出发前得到了签证。(出发前切记早办签证,不要最后来慌张哟)
2..机票: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面订的,成都没有直达亚庇的航班,于是先飞马来西亚再飞亚庇(哥打京那巴鲁)。飞了好久。总之坐飞机坐的人都不好了,建议能省飞行时间一定要省下来。
3.接机与送机、用车:酒店服务(木麻黄酒店)
4.携带物品:夏装;防晒霜。(想要美美哒帅帅哒,请全副武装)
5.通讯:当然还是淘宝买卡咯,我和好闺蜜一人一张卡,男的就得跟着我们走(不然没网,哈哈哈)

第一天

出发到达亚庇K.K刚好是早上10点多,起飞5度穿棉袄,落地36度脱脱脱。网上订的酒店,事先已邮件沟通接机等服务,酒店很干净,喜欢它的阳台,我们两对出现在阳台就能看到对方,挺适合结伴出行的你们,哈哈哈。酒店离海边不远,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前往海边,感受热浪与海风,人不多,恰好就我们四个,拍拍拍晒晒晒,好不惬意。尽兴了就准备进城吃东西,酒店服务挺好,免费把我们送进城里面,其实最开始是做了攻略吃什么的,然后发现找不到,好吧,任性的看上哪家吃哪家吧,还好,味道不算太怪。
       下一站水上清真寺,从城里打车过去(印象中貌似还有点远),一路上有空调吹着,就感觉外面的阳光蓝天还有风景真的可以带给你好心情哦。水上清真寺很漂亮,我们没有进入,只想远观,远观这景与蓝天想映衬。
       参观完后我们就回酒店了,然后前往海边等待看日落。香格里拉酒店里面有观景区,最开始以为只能里面住的人才能进入,可我们进去也没人拦我们。“时光悄悄地溜走,夕阳也渐渐收敛了光芒,变得温和起来,像一只光焰柔和的大红灯笼,悬在海与天的边缘。突然那落日颤动了两下,以一个轻快。敏捷的弹跳,再以一个悄然无声、水波不惊的优美姿势入了水,向人们道了再见。”        真的好美,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它等着你的喜爱哟。
        怀着美满的心情,又一次进城吃晚饭。那海鲜一定不能错过。原谅我忘记那家店名了,不过打车的出租车司机都会推荐着几家,运气好就遇到最好吃的呢。 我们吃的就还不错哦。(只是去晚了很多海鲜就卖完了)
        这样一天就过完了,随心的行程,任性的选择,恰好就是我们4个。

第二天

提前在网上订了去美人鱼岛的岛上2日游。一大早就出发上岛(插播男票闹得笑话:洗头后我让男票帮我去前台借借吹风机,他的英文很烂,提前告诉他吹风机单词,可他一下楼就全忘记了,在前台走了几圈,忍不住问工作人员,“excuse me, head 呜呜呜呜呜”,前台人员笑了笑,表示一会就拿来上。当他把这事告诉我的时候,真的不要怪我忍不住大笑,应该还要配上他的动作与表情。)。报的团里面有带潜浮,可惜我们两妹子大姨妈光临,只能坐岸边眺望远方的男人们出游与归来。当然陪伴我们的还有自己拍拍拍咯。午晚饭都是在岛上,类似于自助餐了吧。吃的不算太好,不过有鱼有肉的也差不了多少哟。接近傍晚,导游带着我们参观local people 的生活。看日落。回到沙滩,看满天星空捉螃蟹,寻找蓝眼泪。(蓝眼泪已不多,导游说以前挺多的,由于近几年开发过度,导致现在已很少看见了)不过,你还是能找到你心仪的那一颗。

第三天

接着游玩岛上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出门就是蓝天白云海风相伴。优哉游哉,沙滩上有打排球的,我们凑热闹也在玩,跟当地居民打比赛,他们2个人,我们4个,输了给对方买冰淇淋,当然我们输啦。不过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     在岛上悠闲的玩着,或躺或走或跑或游或拍。你想怎样就怎样哟~还有花痴闺蜜念念不忘的韩国小欧巴,最后还是满足的合拍了一张。
      到了下午就该离岛了,风浪挺大的。快艇一个侧转,嗷嗷嗷,水花溅起苦了坐边上的游客,大家还挺开心。告别了美人鱼岛,奔向心心念念的海鲜,还是出租车司机推荐的(挺好吃的海鲜大排档,里面很多都是华人,中文完全能沟通)。
      晚上在市区里面晃悠半天,为了找银行,还迷了路。不过有出租车呀。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到了酒店,四人一人一张面膜,享受着度假的快乐。

第四天

这一天准备前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早班机,依旧还是酒店的服务送我们到机场。在吉隆坡住的酒店挨着唐人街的。没有接机服务,打车过去花费我记得是100多rmb挺贵的。不过专车坐着舒服,也就预约了师傅第二天接我们去机场。
     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基欧GEO酒店),就出发开始吉隆坡一日游。先是走路去了唐人街,解决午饭。然后前往Twins Tower  ,当然不能忘了在里面买买买哦。四人的合照是一个外国帅哥照的,为了给我们取全景,用了他洪荒之力,虽然上面还是没拍完,但挺感谢。  双子塔里面有一层楼的餐厅,可是我们不太喜欢,后来围着塔周围转悠了几圈都没找到合适解决晚饭的地方,于是我们果断打车回了唐人街。串串、小吃、茶餐厅这才是我们的最爱。
     吃过晚饭,可以选择再逛一逛,我们走了一天确实挺累的,果断在唐人街买了纪念品就奔回酒店休息。
买纪念品的时候可以砍价,在此过程中,我不知道是我们表达不清楚还是老板不太理解,总之我们的对话简直是牛头不对马嘴,把我们自己逗的合不拢嘴。

第五天

这一天就准备打道回府了。还有太多地方没有游玩,但也总要有个遗憾等待下次来弥补。我们很享受这次的旅程,因为有你们。随心追寻我们想要的自由,并愉快的享受这惬意的旅行。期待我们下一次的出发。

犹豫去不去玩的朋友们,不要纠结了,约上你不可错过的朋友走上这一趟。美景、好心情总会跟随你们一路前行。

感动的稀里哗啦~决定了~每一年都要跟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