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吃和马来的大海~

cmy (北京) LV.5
2016-10-14 11:12 459/6
  • 出发时间/2016-07-07

启程

人生至少有两次冲动: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一直觉得都应该去旅行,在我们还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向往的地方,拍一些美到想哭的照片,留给年老走不动的自己。
也不记得当初因为什么原因选择了马来西亚,大概是因为一碗《初恋红豆冰》吧,哈哈

路线

日期:7月8日—7月19日(12天)
人数:two girls
安排:7月8日 北京吉隆坡
          7月8日—9日 马六甲
          7月9日—13日 兰卡威
          7月13—16日 槟城
          7月16—19日 吉隆坡
          7月19日 吉隆坡北京

费用

以下所有费用均包含两人(人民币)
签证:320(电子签证)
保险:250(淘宝)
交通:机票包含所有共约4000元+轮船230+租车746+打车地铁大巴费约300
住宿:共约2000(具体下面会单独介绍)
吃喝玩乐:约5000
共约13000(玩得很满意

住宿

兰卡威我们所住的房间喔~美美哒

这次的四个酒店我们都是选择在Booking上预定的,建议大家最好提前预定,选择的空间会比较大,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左右预定的,价格的话可以Booking、Airbnb上对比一下。
马六甲:Hotel Hong(鸿酒店 )
   地址:7B, Jalan Masjid, 75300 Melaka, Malaysia
   感受:位置距离鸡场街走路大约5分钟,房间干净,唯一不足就是房间空间较小。老板是华人,人很好,可提前沟通免费大巴站接送喔!

兰卡威:Pemandangan Indah Guest House(美景旅馆)
   地址:Jalan Padang Matsirat, Kampung Chenek Kura,  巴东马士力
   感受:位置距离兰卡威机场开车约10分钟左右,距离珍南海滩约开车20分钟左右,虽然周边不繁华,但这家绝对值得推荐!老板是当地马来,非常热情(虽然交流困难)帮助规划线路,房间空间大,很舒适,环境美丽,价格更美丽!推荐推荐!(老板不会中文 哈哈)

槟城:Inn Residence 18(18号公寓宾馆)
   地址:103, Lebuh Cintra, 10100 乔治敦
   感受:位置距离汕头街很近,距离光大公交总站走路十分钟以内,很方便。房间干净,老板华人,尤其前台胖妹妹太可爱了!推荐!

吉隆坡:Geo Hotel Kuala Lumpur(吉隆坡吉欧酒店)
   地址:No 7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吉隆坡
   感受:位置位于茨厂街(Petaling Street)走路五分钟,距离独立广场走路10分钟以内,楼下是免费bus紫线总站,地铁Pasar Seni站旁,出行很方便。房间空间大、很干净,推荐!(旁边店里的炸鸡超级好吃,名字忘了!)

交通

马六甲吉隆坡马六甲选择bus约两个半小时,价格24.3RM,在吉隆坡机场KLIA2购买,到了马六甲可直接先买好回来的大巴票。马六甲当地很小,步行就可逛完景点,也可以租自行车游玩。
兰卡威:当地没有公交车,只能靠打车和租车游玩。打车相对价格偏高,如果会开车的朋友建议租车,很方便哈,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槟城:中心乔治市交通很方便,光大相当于当地的交通枢纽,公交车很方便,还有免费的bus可以乘坐哈。还可以使用优步哈,比普通的打车便宜很多。注意:槟城公交车无人报站,到站下车时需提前按铃喔
吉隆坡:交通很发达,地铁出行很方便,而且有免费bus可以乘坐,建议提前准备好地铁图和免费bus图哈。这里也可以使用优步喔,便宜不少哈(附上吉隆坡免费bus路线图

Tips—注意啦⚠️

1⃣️签证:电子签证,自己在网上办理即可,价格160/人
2⃣️亚航:亚航上超级冷!超级冷!超级冷!(重要的事说三遍),建议携带厚外套或者毯子,我们穿的皮肤衣,晚上简直冻成狗!
3⃣️货币:马来西亚通用货币林吉特(RM),我们去时汇率大概1马币相当于1.64人民币,特别推荐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一笔免手续费,可在印有银联标志的自动取款机直接取马币,相当方便。
4⃣️通讯:吉隆坡机场办理HOTLINK电话卡,店内有会中文的小伙,可帮忙安装电话卡,教你怎么使用哈。上网速度和国内通话一般没问题,除了兰卡威跳岛和浮潜时岛上没信号。
5⃣️语言:基本上中文可以走遍马六甲槟城,这里华侨众多,交流基本没问题。兰卡威吉隆坡当地通用英语,但可能会带有一些马来语的口音,仔细听应该没问题。
6⃣️天气:马来西亚天气潮湿闷热,建议到当地购买高倍数的防晒霜,出门做好防晒工作,以免晒伤。还有当地蚊子会有很多,尤其海边,要带好防蚊喷雾。另外,那边天阴晴不定,有时会突然下大雨,建议出门随时带好雨具。
7⃣️物品:除了基本旅行物品外,一定要带转换插头,因为马来西亚和咱们国内不一样哦,淘宝购买即可。还有移动电源,出门必需品哈。

DAY1—大马之旅正式开始啦~

7月8日—马六甲Malacca
经过6个小时冻成狗的飞机(亚航的朋友们一定要带厚外套)+2个小时的巴士,我们终于到了一直只闻其名、未见其身的马六甲。下了巴士,我们提前买好第二天回去的大巴票,选择打车前往酒店啦!办理好入住,休息片刻,便马不停蹄的去鸡场街寻找好吃的啦

马六甲马来西亚的一个州,在马来半岛南部,濒临马六甲海峡。鸡场街是马六甲有名的文化街,也叫作古董街、会馆街。鸡场街很窄的街道,道路两旁基本都是两层的古老式房子,开满了卖小吃、纪念品的商铺,和国内的旅游景点差别不大。

三叔公了解马六甲的朋友肯定都听说过,是游客从马六甲购买食物礼品手信的首选。地理位置就在鸡场街的入口处,与红屋广场隔桥相望,营业时间是7:30—18:00,一直都是人员爆满,特别推荐它家的榴莲冰和冰咖啡

马六甲真的很小,大部分景点都很集中,走走看看差不多就都能逛到了,很方便。大家也可以租花车和自行车,我们租了自行车打算去马六甲海峡的海上清真寺看日落,但由于租车的老板和问路时的当地华人都不建议我们去,因为傍晚天黑了,那边比较偏僻,会不安全,所以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这算是这次旅行的一个小小遗憾,但也没关系,有遗憾才有下次要来的动力
鸡场街晚上的夜市更为热闹,完全不用担心吃的问题。
这个烤玉米超级好吃

第一天的马六甲就在走走吃吃中度过了,由于前一天飞机上没有休息好,我们也没有在外面逛到很晚就回去补觉啦,明天就要去一直想去的兰卡威

DAY2—初到兰卡威的尴尬

7月9日—马六甲兰卡威
今天就要离开马六甲兰卡威了,一大早我们便起来又去逛了一下鸡场街,吃了很多人推荐的joker 88(也叫大宝小食哈)就是传说中的娘惹菜,不管什么时间去人都很多,味道还不错,但我们可能有些吃不惯哈,但还是值得一尝!吃完饭溜达一下就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去大巴站啦。准备去往下一站啦。

兰卡威的蓝天大海巧克力我们来啦!兰卡威的机场很小,下了飞机对面的大厅进去就可以取行李。然后取行李的对面有一排的柜台都是租车的窗口,因为我们五点多到的,有的柜台已经没人了,而且我们的英语实在太烂,所以我们选择的标准完全是看眼缘,就随便找了一家,庆幸小哥还会几个简单的中文,我们选择的是一辆马来国产的自动档小车,因为赶上7月份是当地开斋节,所以价格会比平时贵一些,我们租了五天价格合人民币750左右,还有50马币的押金,大家记得看好单子上的还车时间和地点,车子的划痕部分拍拍照,以免到还车时说不清楚。由于我们要坐船去槟城,所以我们选择了在瓜镇的码头还车马来西亚开车在右侧,靠马路左侧形式,开始还是需要适应一下,提醒大家安全最重要喔!
由于我们的开车技术实在太low,再加上导航倒错了,本来就10分钟的路程,我们却整整找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达住的地方,大写的囧!

住的地方景色很美噢

兰卡威其实不大,主要游玩的地点相对比较集中,大家可以参考下面地图分区域游玩哈

DAY3—蓝天啊蓝天 大海啊大海

7月10日—天空之桥、珍南海
一大早起来,丰盛的早餐过后,准备出发去东方村天空之桥啦~果然人很多,天空之桥需要在下面先买票,套票里面包含几分钟的4D片段,看过之后就可以排队上缆车啦!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排了好久的队,终于坐缆车准备上去啦

缆车上遇到可爱的一家

下来因为实在太热了 我们选择先回去休息了一会儿,然后下午出发去珍南海滩啦
住的地方到珍南海滩的必经之路看到了传说中的真浪鲜果店,要了一杯好吃的芒果冰激凌,然后去AB motel报名了第二天的跳岛,就赶快去珍南海滩玩耍了。

来珍南海滩看日落很美,落潮时分,加上兰卡威附属小岛的点缀,明暗交互形成的画面十分美丽,虽然我们这天天气不是很晴朗,但还是美美哒

从珍南海滩离开时遇见了一只粘人的喵星人

DAY4—跳岛+瓜镇之行

7月11日—跳岛、瓜镇、夜市
早上早早的就起床来到了提前报好跳岛的AB motel,和大家一起坐大巴来到了码头,开始跳岛之旅啦~

第一个:孕妇岛 Pulau Dayang Bunting
孕妇岛是兰卡威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因为湖边的高山和凸起的岩石轮廓像一位仰卧的孕妇而得名。下船后会通知大家有一个小时的游玩时间,往山上走沿途会碰到很多只猴子,如果你手上拿着吃的,小猴子可就对你“不客气”啦

第二个:老鹰岛
离开了孕妇岛之后,我们来到了下一站,观看喂老鹰,只见成群的老鹰在空中盘旋,抓食,虽然只有短短是十分钟,但还是觉得很过瘾

第三个:湿米岛Pulau Beras Basah
湿米岛水清沙幼,是享受阳光沙滩美景的好时刻,还有美丽的贝壳喔

跳岛结束后,还来不及休息,吃完饭便出发去瓜镇啦
瓜镇最著名的要算是巨鹰广场了

兰卡威的夜市一周七天在不同位置摆摊,大家可以提前上网查询或者问当地人哈。我们这天正好赶上在住的地方不远,顺便就去啦。对于旅行的人来说,逛当地的夜市也算是一种很好的乐趣,各式各样的摊位,卖水果、卖美食、卖香料,更能让我们了解当地浓厚的特色。我们可是夜市爱好者,哈哈,而且兰卡威的夜市价格实在便宜,几马币就可以吃得饱饱的。

DAY5—第一次浮潜

7月12日—巴雅岛浮潜、丹绒鲁海滩
一大早要去浮潜啦,天空居然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大巴车把我们带到瓜镇的码头,一定要记好自己所乘坐的酒店名字哈,回来时也要乘坐同一辆大巴车喔,码头出发之前会先发给每个人手环,代表深潜、浮潜,记得跟好队伍喔,然后就出发上船去巴雅岛啦,船上也很凉,建议大家把浮潜的衣服穿在里面,外面套上长袖,以免温差感冒。并且记得带上浴巾、手机防水袋等必需品。
芭雅岛浮潜分为岸边浮潜和平台浮潜,我们参加的是岸边浮潜,中午每个人会发放一份盒饭和矿泉水。

芭雅岛海洋公园位于马六甲海峡北部,周围被珊瑚礁所环绕,里面充满着各式各样迷人的海洋生物及植物,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小鲨鱼在水中嬉戏。碧绿海洋、蓝天白云,让你在如画的风景中畅游。

丹绒鲁海滩位于兰卡威东北角,紧邻四季酒店。和兰卡威的每一处海滩一样,丹绒鲁也有着美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但是相比其他海滩,这里游人稀少清净,更适合漫步在沙滩或是欣赏美丽的落日,绝对是非常独特的体验。

本来是要去珍南海滩吃美食的,结果因为导航出现问题,再加上两个路痴方向感几乎为0,绕了好久都没有到,还赶上了车即将没油,找到加油站已经很晚了,就干脆回去睡觉了,大写的尴尬。旅馆老板娘特意从家赶来给我们做的夜宵,好吃到爆。想哭

DAY6—逛街购物啦

7月13日—水果公园、珍南海
明天就要离开兰卡威,趁着最后一天再好好逛一下兰卡威的美丽景色。
水果公园,全名叫马来西亚农业公园Mardi Agrotechnology Park。里面很大,有着美丽的热带丛林风光,水果和植物种类繁多,可乘坐园区的观光车进行游览。另外,在中途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拍出很有创意的照片,还提供很多种新鲜的水果吃哈

兰卡威是个免税小岛,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巧克力、咖啡和香水啦。简直是巧克力控的福音!兰卡威购买巧克力主要是在Coco Valley和ZON,还有瓜镇的码头也有,价格都差不多。Coco Valley位于珍南海滩的大街上,标志很显眼,ZON位于Coco的斜对面,巧克力种类很多,价格也都比国内便宜不少,但由于天气太热,巧克力很容易化掉。

DAY7—槟城 两个吃货的天堂

7月14日—兰卡威槟城
今天就要离开大海蓝天前往下一站槟城了,兰卡威,我们下次见啦!
兰卡威槟城我们选择坐船来尝试一下,船票是提前来瓜镇逛街时在码头买好的,兰卡威槟城的船一天只有两趟,分别是上午的10:30和下午的3:00,时间为3小时左右。船上温度也很凉,一定要注意保暖!

这个窗口可以买兰卡威槟城的船票

出发啦

位于槟城岛的乔治镇是该州的首府,这是一座历史悠久、多姿多彩的城市,以华人为主,到处都是摇摇欲坠的店铺和壮观的殖民地建筑。
这里也被称作是美食的天堂。来到槟城,就不得不被各种美食所吸引。因为酒店出门便是汕头街夜市,放下行李就马上出门来寻找传说中汕头街的“四大天王”了。
汕头街的四大天王分别是:天皇卤鸡脚、鸭粥淉汁、炒粿条、四果汤

权记的鸭粥淉汁非常有名,超级好吃,推荐推荐

吃饱喝足准备溜达去爱情巷消消食,夜晚的爱情巷格外热闹,虽然部分小店已经关门了,但是酒吧正是火爆的时候。

无意中在爱情巷看到了印度船夫壁画

DAY8—暴走找壁画

7月14日—找壁画、姓氏桥、新关仔角夜市
第一次听说槟城这个城市,大概是因为阿牛的电影《初恋红豆冰》。槟城因槟榔岛上的槟榔树而得名,乔治镇是槟城的中心,这里除了各种美食之外,最有特色的应该算是乔治市的街头艺术:布满大街小巷的创意壁画了。今天一大早就拿着壁画地图出发去寻找壁画啦(酒店前台一般都有壁画地图,拿一份去找壁画更方便哈)

乔治镇除了街头艺术之外,到处都充满历史的痕迹与艺术气息。大街小巷都值得停下脚步

找壁画真的是一项体力活,也可以乘坐三轮车找壁画,我们选择的是暴走模式,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姓氏桥

《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喔

暴晒+暴走了一天,一定要去吃点好吃的来补充体力喔
乔治市除了有名的汕头街夜市之外,市中心的新关仔角夜市也毫不逊色,而相比汕头街,这里美食种类更多样喔。每天17:00—0::0左右开放,这里几乎可以尝到所有槟城或者马来西亚的特色美食,比如福建虾面、叻沙、咖喱面、煎蕊、罗吔、炒粿条、烧烤类、水果、特色饮料等等,大饱口福啦

新关仔角可以从光大乘坐101,经过Gurney Plazax下一站看见麦当劳下车就可以啦,或者可以选择优步前往哈。

福建虾面真的很好吃哈

新关仔角除了著名的夜市一条街之外,这里也是槟城现代化的购物中心。紧邻乔治镇的滨海大道gurney drive。购物中心离夜市不远,逛完可以步行去饱餐一顿。

DAY9—难得的悠闲自在

7月15日—大街小巷闲逛、多春茶室、文昌海南鸡饭
乔治镇给人的感觉像是回到了三四十年代,满街的小型骑楼,五颜六色,旧式的小店商铺、三轮车,蓝天白云加上友好的路人,走在大街小巷也有一种难得的悠闲自在。

乔治市免费空调bus CAT运行时间是6::00am-11:40pm,共有19站,班次大约20分钟一趟。游客可以在19个站点随时上下车。起始站与终点站都是码头Weld Quay。乔治

多春茶室,已经被很多背包客在不同的旅游攻略中所推荐,久闻不如一见。位置就在Campbell Street和槟城大街的交汇处,远远就看见坐满了人,就知道一定是到了,哈哈

多春茶室的环境很简陋,但完全阻挡不了慕名而来的人,当然当地人也是很多。来到这里不得不尝的就是冰咖啡、冰奶茶,还有招牌的烤面包。我们要的是搭配花生酱的,味道果然名不虚传,值得一来。

由于跟着猪一样的队友,小小的面包还不够她塞牙缝,紧接着又来吃文昌海南鸡饭了
文昌海南鸡饭离汕头街不远

出来玩喜欢给朋友们寄明信片回去,乔治市的街边小店很多都有卖明信片的,光大那里就有邮局,里面在窗口买好邮票,放到邮局门口中间的邮筒里就可以啦

由于下过雨,从小印度出来等免费bus时居然看到了彩虹,也算是一种惊喜

DAY10—槟城我们还会再来哒

7月16日—愉园茶室、光大大厦、飞吉隆坡
今天是在槟城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飞到最后一站吉隆坡了。
乔治市这座城市给我们的印象,除了保留的古老的建筑外,还有就是在这里生活的人。这里华人居多,很多店铺摊上都是六七十岁的爷爷奶奶,另外,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让人有一种难得的放松心情。因为下午要走了,中午我们便打算去另一家众多驴友所推荐的茶室。
愉园茶室是在景贵街路口,从汕头街走过去也不远。这家茶室是食客的必经之地,除了出名的炒粿条之外,还有其他槟城著名小吃叻沙、煎蕊、红豆冰等。

终于吃到红豆冰啦

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办理好退房,又到光大逛了逛,然后就打优步去机场啦。槟城的美食美景下次见啦✈️
吉隆坡的机场离市中心距离较远,一般分为三种交通方式。
1、Taxi:车程大约一小时,都是在机场买票上车,到中央车站KL Sentral票价大约70、80马币。
2、bus: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到中央车站KL Sentral票价单程11马币。
3、机场快轨:车程大约35分钟,到中央车站KLSentral票价单程55马币。
我们选择的是乘坐大巴到中央车站,价格更合理哈
到中央车站,乘坐地铁两站就到酒店啦,中央车站各线地铁都很方便,大家提前查好所订酒店的位置哈

到了酒店因为很晚了,所以就决定在周边找点东西吃,出乎意料的发现紧挨着酒店旁边24小时营业的炸鸡超级好吃喔,叫做:Texas CHICHEN,完胜KFC、麦当劳。所以打算住GEO酒店的朋友一定要去试试哈

DAY11—小雨中的双子塔

7月17日—茨厂街、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双子塔
吉隆坡马来西亚的首都,它是一座新旧辉映、东方和西方文化相融合的城市,充满着多元化的气息。
因为所住的GEO酒店旁边就是茨厂街,起床后我们便来到了这里寻觅吃的。茨厂街也是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热闹,街道上有许多餐馆、各种各样的小摊,中式的牌楼、中式的货摊、中式的食品,充满着浓浓的中国生活气息。
尝试了推荐的金莲记福建炒面。但真的吃不惯,面软塌塌的,不喜欢

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很好喝

从茨厂街出来,经过中央艺术坊走约10分钟就可以到达独立广场啦
独立广场位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为了纪念国家的独立,是马来西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每年的8月31日,马来西亚的公民都会在此庆祝国家的独立。宽阔的广场上一边是欧式风格的草坪和荷兰式的建筑,另一边是古老的阿杜勒萨马德建筑,非常壮观。

从独立广场继续向前走就是下一站我们要去的国家清真寺啦。注意:国家清真寺有规定的参观时间段,游客进入时必须脱鞋,男士进入必须长裤,可穿短袖,但女士进去必须穿长衣长裤,还必须要带好头巾,遮住头发,如果穿着不合宜的服装,寺内可提供特殊的长袍。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要去看双子塔的夜景啦。
吉隆坡双子塔是标志性建筑之一,是世界上最高的双子楼,位于市中心Kuala Lumpur City Centre,简称KLCC计划区的西北角。
交通:前往双子塔可乘坐地铁LRT到KLCC站,出站便可到达KLCC商场内,出了商场便可以看到啦。也可以乘坐免费bus绿线喔。
KLCC商场很大,来到这里可以先逛街购物,晚上天黑了看双子塔更美喔。虽然我们逛街出来突然下起了小雨,但丝毫不影响拍

DAY12—俯瞰吉隆坡夜景

7月18日—新峰肉骨茶、武吉免登、阿罗街、吉隆坡
明天就要滚回大北京了,内心是抗拒的 今天的主要目的就是逛街吃饭逛街吃饭。
由于我们两个还没有吃过肉骨茶,又充满着很大的好奇心,所以满怀憧憬的前往明星店铺新峰肉骨茶啦。位置就在离武吉免登不远,我们正好要去武吉免登购物,就选择乘坐门口的免费大巴紫线过来啦。或者也可以乘坐地铁到Bukit Bintang,走过去大约10分钟左右。
等真正吃到的时候内心居然是崩溃的,只能说我们不懂得欣赏美味。浓浓的中药味道,趁热吃还可以接受,凉了就更难以下咽,算了,还是夜市比较适合我们

大名鼎鼎的新峰肉骨茶就是这里

原谅我们不懂得欣赏

武吉免登是整个吉隆坡的商业和金融中心,大型购物商场、高级饭店、餐厅、电影院等应有尽有,绝对是吃喝玩乐的好选择。
逛了一下午要去觅食了,离武吉免登商业区不远就有一条有名的小吃街:阿罗街。位于武吉免登与同善路之间,全部是清一色的当地美食,每当傍晚来临,这里便是人潮络绎不绝,分外热闹。

咖喱面也不错喔

吃饱喝足本来准备回去啦,但又觉得意犹未尽,差点忘了还有一个地方还没去。
吉隆坡塔是吉隆坡的象征,海拔515米,可以说是东南亚地区的第一高塔。免费bus紫线就可以到达,或者乘坐地铁到Bukit Nanas站,步行五分钟即可。开放时间为9:00—22:00,夜晚登塔俯瞰吉隆坡夜景美翻啦

准备登塔

DAY13—大马 我们下次见

7月19日—旅程结束

旅行,是让我们脱离乏味的工作和疲惫的身体,见到更广阔的天空和世界。沿途中的风景、人情、故事总会让我们在生活中纠结已久的东西突然豁然开朗。一段旅途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时间会为此停止,继续努力骄傲的生活,期待下一场更有意义的生命之旅。大马,我们下次见~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4 16:26

很棒的游记分享!
马六甲的确待得比较短,下次可以待两天一夜。
赞 Thanks for the sharing~

2016-10-14 19:23

游记不错哦,顶了,欢迎交流游记

2016-10-15 00:01

想不到一碗红豆冰,会让您去马来西亚,有时候一部电影的影响力也蛮大的
Enjoy!

2016-10-16 03:2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7 18:59

楼主的照片拍的很漂亮,我们对吉隆坡的印象也非常好。首先我们选择了包车游,司机蔡师傅是真的最好的向导,没有之一!从出发开始就无微不至,先带我们把肚子填饱,然后在去往目的地的路上轻松诙谐地介绍了当地的 历史人文等,第一次让我觉得不像导游,倒像一个熟悉的朋友带领我们游玩!让我们全程都感觉亲切!因为蔡师傅这次旅游增添了不少回忆,感谢! 这次也订了其他家的包车,对比出真知,易途8确实服务热情周到,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分享给楼下的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