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沿海骑行(整个情侣路)

• 出发时间/2016-10-13

从去年夏天开始就有骑行,不过一般都是到珠海渔女那边就回来了,回来路上绕下野狸岛,来回差不多40公里,用时两个小时左右。有段时间没有骑了,刚好下午有空想起之前和朋友说过下次要起到拱北口岸,所以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上面的头图就是我的目的地咯,现实中看起来很好看,但是手机相机拍出来就那样了。这个游记是没有乘车的方法的哦~只有骑行的路线。大概是下午3点左右出发的,这样的为了到目的地的时候大概是黄昏,景色会漂亮一些。全程大概花了10块钱,都是买水用的。

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的准备:我就准备了篮球鞋,水壶,移动电源,雨伞,蓝牙耳机,就没有了。雨伞建议就是必备的咯,因为珠海的天气说是一天四季也不为过,有时候看着阳光明媚的,但是下一个就大雨倾盆也有可能,所以最好带个伞咯。耳机是建议带上的咯,因为骑行的时候如果是一个人的话就会比较枯燥,有个耳机可以听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咯。鞋子就选择自己觉得舒适的就可以了。像其他的骑行护具,我是没有的,所以也就不用了。

出发到目的地

路上其他就没有什么可说的,就这样一路骑行过去,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在唐家市场还有鸡山这个两个地方是可以补给水的,价格是正常的。其他就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吧。

这个就是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传说中的正门,不过入口离这里还有几百米,从图片可以看出来,这里已经有段时间没有人打理了。

这个就是路上一个小村庄,我们大学军训的时候还在里面打过靶,当时用的是真枪,不过就给我们几发子弹而已,没什么感觉。

这个是在鸡山往前一点对面的海岸,对面可以看到很多高楼大厦的地方就是格力海岸了,还有几个小海岛。一边催着海风,一边听着海的声音,还是不错的体验。

这个是我的小毛驴,大学毕业的时候,朋友送的。后来自己上网买了绷带、水壶架,车前包。感觉这几样都是经常骑车的朋友必备的,在骑车的过程中可以水壶、移动电源,手机等等,要方便很多。

再往下就到了叠石咯,图中这两块石头叠一起,所以起名叠石的,以前一直以为有什么好逛的地方,其他就这样咯

这个是在玫瑰山庄对面的一个海港,这个地方是渔民捕鱼之后上岸的地方,在最边上还有一个简易的海鲜加工厂,大路边上还有海鲜酒店,不过小子就没有去过了。

这个是在情路中路开头拍的,从公交车站契爷岭旁边的海天驿站往下面拐就到了这个地方。海天驿站的东西不建议过去买咯,特别的贵,而且给我的印象很不好,记得去年的时候,我骑单车到这个地方,大概也就晚上8点多,我到单车铺里面让他帮忙打下气,但是他尽然和我说已经关门了图中大海贝的地方就是野狸岛了,大海贝就是新建的大剧院。一眼望过去海岸线就是情侣路了。

这个是珠海博物馆,不过我也没有进去过,就不多介绍咯。

大海贝近照咯,上面已经建德差不多,目前还在招商阶段,不过租金估计不便宜。

这个是情侣路边上的一个码头,正前方可以看到很多渔船,不过有一膄是假的,就那膄看来很像宫殿的那个,那个其实是一个酒店,叫得月舫,有幸在上面吃过一次,不过饭钱死贵死贵的。

这个就是本来野狸岛也就是名亭公园的入口,不过目前是已经封闭了,需要从前面先烈路口那边进入岛上,不过上面还在建设,我晚上回来的时候想到岛上转一圈的,结果发现上面暗的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所以就放弃了。

这个是往珠海渔女的海岸风景咯,漂亮吧不过目前沙滩还在搞建设,所以有些被封了。

这个就是珠海渔女了,上面挺多人的,所以我就没下去了,反正之前下去好多次了。

图中最左边是还在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中间就是海滨泳场,还有一个新建的灯塔,挺漂亮的。

这个是从海滨泳场回头望来时的路,也是挺漂亮的

这个就是海滨泳场游泳的地方了,听说是免费的,不过我觉得海水有点脏,从来都没有下去过

这个是珠海一个比较近的海岛,不过目前桥还在建设中,过不去,远方海面上是港珠澳大桥。

这两张照片其实是连一起的,在九洲港客运站那边拍摄的,这边的车流量会比较大一些,所以骑到这边最好小心点哦

情侣南路的风景不错吧,海岸线还是情路路,海的左边是港珠澳大桥,然后是澳门,然后是拱北咯

这个是靠近一点的照片咯,上面能看到葡京赌场了,然后阳光在海面拉出长长的倒影,海水波光粼粼的,漂亮哇

这边就是澳门那边的建筑物了哦

这个应该是边检了,因为在这个左边就有一个保安亭,里面都是人民的子弟兵,而且有放了一些什么军事重地之类的牌子,所以我就只能绕道了。从这个马路往回走一点,然后过到马路对面,然后再往前走就是拱北口岸了。

这个就是拱北口岸了,还能看到远一点就是轻轨珠海站了。到这边刚好是夕阳西下的时候,那景色比照片拍出来美很多,有钱一定要买一个单反相机

归途的风景

回程基本上就是按原路返回的,所以我就直接上照了,也基本上没有什么都的好介绍了。

情路路傍晚的时候,有很多珠海人会在海边散步遛狗。在我回来的路上,一只可爱的泰迪追了我跑,所以我停下来给他来了个近照。可爱哩

回头看下拱北,感觉这个角度看过去还是很漂亮哩。

九洲港码头的游艇,有钱人的玩具

回程的时候补拍了一个九洲客运站的全景,风景也是不错的

海滨泳场边上的灯塔亮起来了,挺漂亮的,这个是新修的,之前来的时候还没弄好,现在搞定了,看起来还不错。

这个是珠海渔女的夜景,不过我等了好久才能拍到这四个字。好多人在这边排队拍照,最后没办法只能在其他人蹲下来的时候拍了一张走人。

珠海剧场和得月舫的照片,中间亮亮的就是过岛上的桥了

这个是在先烈路口这边新建的桥口拍的照片,看到这海上高高升起的明月,竟然有点想回家了。

桥上得月舫近照

桥上珠海剧场近照

这个是我旅途的休息站,这个是美丽湾这边的一个小公园,里面有很多椅子,而且晚上有时候还有大妈跳广场舞呢。

这个是唐家市场这边新修的文化广场,也是有很多大妈在跳舞。。。。。。

图中蓝色加粗的线是我骑行路线的记录,大家可以参考下这个路线。有段时间没有骑行了,所以骑得比较慢,以前平均大概是20km/h,所以耗时比较长。感觉60多公里的路程,还是比较适合男生或者女汉子骑行。路上比较重要的是保持匀速骑行,因为路途比较远,如果随意加速的话就可能到不了目的地了。对了,情路上有一些可以租单车的摊,对于短途骑行的话可以搭车到这边租个单车沿海边骑行应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野狸岛上面的单车就不建议大家去租咯,那边的租金会比较贵一些,没记错是60-80左右一个小时。

2016-10-14 14:13

2016-10-14 14:25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10-14 14:13:24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谢谢

2016-10-14 14:36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10-14 14:25:15 的回复:

回复Drogby:😊😊谢谢谢谢

2016-10-14 14:3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4 15:26

引用 iloveginger 发表于 2016-10-14 15:26:48 的回复:

回复iloveginger:你也可以啦,总有休息的时候嘛

2016-10-14 20:5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7 13:55

引用 wying69 发表于 2016-10-17 13:5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