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毒诱惑】潜水不期而遇の仙本那 考潜水证实用贴

君君想游遍世界 LV.6
2016-10-14 11:20 533/29

Going to 仙本那...

有人说,人生至少应该有两次冲动,一次是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是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但是,若是能用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印证彼此奋不顾身的爱情,这,更是一种完满吧。从今天起...
记录每一段独特的旅行...
这个世界有太多可能性,不是我们坐在沙发上电脑前能想到的。你没迈出的一步,有人在走;你没活出的精彩,有人在经历。 Live Your Life to the fullest. 拿着手机看着别人的故事,你在想哪来的时间哪来的钱哪来的这个那个,其实都来自你的决心与勇气。你认为不可能的仅仅是在你人生中不可能。如果想要什么,就去做,不要想太多有的没的。

先放几张美图,此行的目的地——仙本那

关于作者

就是我啦~啦啦啦~
爱上潜水,去过6次马来西亚,很单纯的去旅游噢,并没有留学~很多东西想和你们Share,慢慢写吧,拖延症真的很严重...(其实我是个内双 哈哈哈...
Wechat:258735141

行程安排

昆明吉隆坡斗湖仙本那→Singamata海上度假村 OW+AOW+Fun dive

机票、签证、货币、语言

【机票】
当然选择“Everyone can fly”的亚航
-昆明-吉隆坡(4个半小时) 单程四五百人民币可以下手,最便宜买过370rmb(大促熬夜抢的,加上折上折,事实证明现在大促已经没有特别便宜了)
-吉隆坡-斗湖(2个半小时)单程200左右人民币可以下手
-斗湖-仙本那(1个多小时)车程,一般都拼车走,25马币/人,建议提前约,打车90马币一辆。

【签证】二选一就好
1、纸签。昆明的小伙伴签证特别方便,
     -地址:滇池路南亚风情第一城C座1202室,马来西亚
     -材料:带上两张白底照片(护照照片大小)、护照、往返机票行程单(含价格的那几页)、200元,填了资料交了钱就搞定,三天出签。
    记住:马领馆是上午(9:00-12:00)办证,下午(14:00-17:00)取证噢,别下午跑去办是办不到哒。

2、电子签:分两种,一是电子签证(E-Visa):200元,停留30天,任何口岸进出
                                 二是免签证计划(ENTRI):160元,停留15天,大陆进大陆出
    上马来西亚之窗(www.windowmalaysia.my),按要求填资料就行,24小时出签,之后A4纸打印,电子签出行一定记得打印所有航班行程单。

【货币】
       马来西亚当然用马币,不要想着在国内换马币,银行是换不到的,找其他地方换汇率又不划算。So...带银行卡过去取现,实时汇率,方便携带。拥有以下银行卡,走遍东南亚都不怕
-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次笔12元
-恒丰银行:每一笔取现免手续费
-富滇银行(泛亚卡):每一笔取现免手续费
基本出门带上信用卡和以上卡就足够用了

【语言】
       马来西亚通常用英语和马来语,如果英文不好也完全不用担心,很多华侨都会讲中文。再不行的话加上肢体动作嘛,多么亲切明了的语言。

常用旅行APP

分享几个我常用的App:
1、Agoda:国外订酒店用
2、Booking:国外订酒店也用,以上两个差不多,有不同优惠
3、携程:说实话携程的海外酒店还是很齐全的,也是用来订酒店的
4、去哪儿:用来国内外机票,经常用来查亚航票价,然后到官网订(至于为什么到官网订,后面揭晓)
5、Airbnb:靠谱经济民宿预订
6、AirAsia:亚航App,订便宜机票用这个
7、蚂蜂窝:做攻略用
8、航旅纵横:可以记录我的每一次飞行

必带物品清单

每个人的需求不同,把我的Share给你们,查缺补漏咯~
护照、银行卡、信用卡、各种充电器、英标转化插头、充电宝、优盘
分装小瓶化妆品(节省托运费,每瓶不超过100ml,总量不超过1L)
洗漱用品(马来西亚酒店通常都不准备洗漱用品的)
面膜和晒后修复(推荐Banana Boat的修复。因为潜水不可以抹防晒霜,面镜容易漏水,平时陆地上也不想每两个小时就补一次防晒,这样玩得很累,最终成了小麦色,不过无所谓啦,去海岛旅游就是应该尽情享受阳光呀~)
墨镜、比基尼(海岛怎能少得了)
常用药(去潜水千万不能感冒)
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加防水壳)神机值得拥有~

其他一些小物品和个人用品看自己需要啦~
准备工作做好 出发~

Day 1 昆明—吉隆坡

大多数人第一次出国去的是“萨瓦迪卡”,我偏偏不,选择了马来西亚...
       昆明吉隆坡每天只有一班飞机,带齐所有东西,兴奋的出发了...

亚航是廉价航班,托运行李、选座位、飞机餐都是要单独付费的,所以我一般都不买行李,可以省去一大笔行李费,哈哈~
       随身行李规定是7Kg,但我每次都是一个20寸行李箱、一个蛙鞋包、一个随身小包、有时候再加一个双肩包,妥妥的十多公斤,上飞机完全没问题。

蛙鞋什么的,都是后来才买的。马来西亚调节器是可以带上飞机的噢~有的小伙伴说菲律宾的不能带上飞机,还没有亲测过~
     之所以要在亚航官网上买机票,因为添加行李比较便宜。和机票一起买行李最便宜,先买了机票后添加的稍贵,但也比柜台或者代理便宜太多。
     柜台办理后登机,中国出发的都需要到柜台办理...(马来西亚国内的没有柜台办理,后面会提到)

对廉价的亚航小红都有点感情了~
       红色座位是价格最高的,其次黑色越靠后越便宜,不买座位的随机分配(第一次还傻傻的买了座位,后来聪明不买了,发现根本没必要——情侣除外)。飞机餐、热水和饮品也是要付费的,都不好吃,不过肚子饿的时候也只能买了,我只爱吃上面的Mini Burger(12马币好像)。
       飞机上有Wifi,9马币买一张卡,就可以在天上聊微信上网了~
       亚航空姐还是很有女人味的
       亚航的空调还是挺给力的,最好披一个薄外套会睡得比较安稳。
       4小时飞行后,晚上10点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亚航专用机场。

吉隆坡上空的夜景。
       虽然机场有空调,一下飞机还是能感觉到一股热带的暖流~啊哈 假期开始啦~(如果前往第三国的可以办理120小时过境签,填写入境表就可以了)。吉隆坡机场挺大的,建议转机至少留出2个小时的时间。跟着人潮走就不会丢啦~持马来西亚签证的,排队办理入境,盖章、录指纹。

下飞机第一件事 取钱。用以上那三种卡到机场三楼门口的Maybank,直接取马币。实时汇率,方便。

然后下二楼买手机卡。Digi卡最方便实用。

打回中国超便宜,有木有。打马来西亚本地都要0.5马币/分钟。重点是微信无限上网。
       不用担心不会说英文,图上这个小哥会讲华语,会帮你全程设置好的。你只负责给钱给护照登记就行~

吉隆坡机场很大的,吃的喝的逛的都有,够逛大半天。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6点多的飞机转斗湖,就不住酒店啦~(机场最近的酒店是Tune Hotel,出了机场左前方就能看到,走路5分钟;或者机场一楼有一家“Capsule by container Hotel”胶囊酒店,都是可以用来转机过夜的)
        没睡过吉隆坡机场,怎么叫来过马来西亚呢 哈哈哈~我在STARBUCKS待了一晚上,有沙发,可以充电。很多人在吉隆坡转机,所以机场过夜的人也蛮多,不用担心不安全。

喝完咖啡,充好电,准备登机去了~

先去亚航自助机上换登机牌。5月起,吉隆坡亚航KLIA2机场所有值机柜台将停止服务。意味着托运、取票全部都在自助机上完成。输入Booking No.按照上面操作就可以出登记牌和行李牌了,把行李牌贴到自己行李上,放去传送带就可以了。简单快捷,有中文版。(网上值机只适用于转机很紧张的童鞋,但是记得网上值机完一定要自己去打印登机牌,不然也是白搭)

马来西亚国内的登机口一般都在J和K。过完安检进来了...天还没亮,一个字困呐~~~

Day 2 吉隆坡---斗湖

清晨的吉隆坡机场...

两个多小时的飞行,依然是在睡觉中度过的...
终于到达斗湖机场了~

排队,盖章,进入东马来西亚——沙巴

斗湖机场离仙本那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而斗湖机场在仙本那斗湖镇的中间,如果把酒店订到斗湖就杯具了...
      机场门口很多拼车的,25马币/人。一般都提前和司机微信(ken0107888200)约好,下机就举牌接了,避免了天热到处跑的烦恼~
      如果打车的话,至少90-100马币一辆车,人多比较划算。

沿途公路的景色还是很好滴~两边种了大片的油棕,马来西亚是世界最大的油棕生产和出口国。
    司机播着音乐开着飞车,拼车的小伙伴聊天说笑,1个多小时的车程一点都不无聊~

拖延症患者 未完待续...

2016-10-14 11:5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4 11:56

精彩游记!!!!!

2016-10-14 11:57

2016-10-14 20:52

围观,速度更新

2016-10-16 00:3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7 15:55

引用 do_you_lake_my 发表于 2016-10-17 15:55:04 的回复:

回复do_you_lake_my:对的呢~☺

2016-10-17 17:41

引用 90不是后 发表于 2016-10-14 20:52:18 的回复:

网上值机后到底要不要再打印登机牌,有的说要有的说不要

回复90不是后:需要自己打的~不然去柜台要花钱
要么你不要网上值机 直接去机场自助打印

2016-10-17 17:42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10-14 14:25:09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

2016-10-17 17:4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14 13:04:25 的回复:

美人鱼~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噢~

2016-10-17 17:42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14 11:57:38 的回复:

精彩游记!!!!!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噢~

2016-10-17 17:42

引用 小九 发表于 2016-10-14 11:56:12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小九:至今还未治好😂😂

我也是昆明呢😊

2016-11-05 14:40

引用 娃娃天下 发表于 2016-11-05 14:40:52 的回复:

回复娃娃天下:哈喽哈喽~

2016-11-06 19:58

引用 君君想游遍世界 发表于 2016-11-06 19:58:06 的回复:

哈喽哈喽~

回复君君想游遍世界:我也想去马来考潜水证,有喃不清楚的要多跟你请教😘

2016-11-06 22:52

引用 娃娃天下 发表于 2016-11-06 22:52:32 的回复:

我也想去马来考潜水证,有喃不清楚的要多跟你请教😘

回复娃娃天下:可以加我微信呀 258735141   我有做仙本那度假村潜店的代理😜

2016-11-07 21:16

引用 君君想游遍世界 发表于 2016-11-07 21:16:03 的回复:

回复君君想游遍世界:潜店我朋友给我了一个,你在游记里提到的签证办理个是在南亚HM对面那个兑换货币哪里?😊

2016-11-07 21:18

引用 娃娃天下 发表于 2016-11-07 21:18:49 的回复:

回复娃娃天下:是呢~不换马币 直接带卡去马来呢ATM取现 实时汇率无手续费 我游记里面有写

2016-11-07 22:35

回复娃娃天下:新佳马达潜店呢性价比超高 住水屋包吃住 而且教练也好

2016-11-07 22:36

引用 君君想游遍世界 发表于 2016-11-07 22:36:23 的回复:

新佳马达潜店呢性价比超高 住水屋包吃住 而且教练也好

回复君君想游遍世界:哦哦😊Aow需要几天?费用是多少?谢谢

2016-11-07 23:00

引用 娃娃天下 发表于 2016-11-07 23:00:12 的回复:

哦哦😊Aow需要几天?费用是多少?谢谢

回复娃娃天下:AOW三天两夜 今年是1200马币 明年是1400马币   包学费 海上屋住宿 每日4餐自助 还可以夜潜~😊

2016-11-08 14:42

听喜欢潜水的朋友说潜水还会上瘾,楼主去了六次马来西亚都是去潜水吗~

2016-11-14 20:13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14 20:13:46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真的会上瘾 自从学会潜水 每一次出行必有潜水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