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十一和"暹芭"一起去济州 // 最后一次婴儿票——带她去济州吹吹风

尧向阳 (北京) LV.9
2016-10-14 11:23 296/10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带小孩

先来一张此行最喜欢照片
我不会说这是在Restroom外墙自拍的

Why Jeju?

1. 家庭传统,每年至少一次只有一家三口的旅行。
2. 小苗同学将于10.12日满2周岁,which means 到了2岁就该买半价机票了,which means 这次十一出游是最后一次机会享受1折婴儿机票,which means 我必须要去一个足够远的可以乘飞机用婴儿票的地方~
2. 小苗同学的护照已经办了一年有余,却因种种原因未能投入使用,既然决定要抓紧享受最后一次婴儿机票,那何不出境直接享受个国际婴儿票~
3. 时间原因,来不及递签任何国家,只能选择免签。
4. 免签+飞行时间短+几乎无时差+适合初秋+亲子=济州岛

于是有了此次济州行。

出游队伍:施先森+小苗同学+小苗妈=2位成人+1婴幼
行李:拉杆箱+双肩背+轻便婴儿伞车
时间:2016.10.3-2016.10.8
交通:北京-(自驾)-天津-(奥凯航空飞)-济州岛-(奥凯航空飞)-天津-(高铁)-北京
住宿:最佳西方济州酒店(Best Western Jeju Hotel)
总花销:约10000(机)+2000(酒)+6000(买)~18000元

机+酒

订票时已经没有北京——济州岛直飞了,都要转机至少5小时以上。于是曲线救国,选择了天津——济州岛直飞,只需不到2小时。

奥凯航空
 去程:BK3029 天津——济州岛
 回程:BK3028 济州岛——天津
 如果没有*小插曲*的话,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机票预订的价格很便宜,但时间实在不好。

*小插曲*
我家先森在订我的票的时候,名的部分留成了英文名(这真是鬼使神差啊,定了那么多次票,踏遍半个欧罗巴都没出过这种岔子),于是因为与护照上实际姓名出入太大,不可更改原票信息,就在登机前40分钟退票,补了一张4k大洋的全价票。同时,回程票也重新补了一张约2k元。

若非此插曲,双人+小婴儿往返约6k。若只是6k,感觉在十一黄金周已经算很合适的了。

Best Western Jeju Hotel 最佳西方济州酒店(四星)

RMB400+ /晚;
早餐15000won/人;
一层有星巴克,酒吧,GS25通宵便利店(最喜欢的一点,GS25吃饭零食喝水神马的不要太方便哦);
临街可看汉拿山(有点吵);
不临街可看机场飞机起落和海;
步行可达e-mart易买得,乐天免税店;
稍微多走一点可达莲洞商业区和新罗免税店;
酒店门口就是公交车站,有机场巴士,782/782-1/782-2可直达中文区;
 总结来说Best Western坐落在繁华带交口

很少有攻略提及这家酒店,偶尔查一下房价也是挺贵的和五星级差不多,但不知怎么回事先森居然在某龙订到了RMB400+一晚的高层大床房,所以果断出手。

入住后果然没有失望,整体感觉舒适,酒店装潢简洁有品。房间虽然没有大落地窗,却有整整一面墙的大飘窗,窗外可望汉拿山,可观日出,可看街景。卫生间干净崭新,淋浴花洒给力热水好。吧台的Teabag很好喝!服务态度不卑不亢温暖和煦一切都刚刚好,室内、电梯、餐厅都很新。前台几乎可以满足提出的所有要求,第三天遇到台风“暹芭”,岛内受灾较重,交通似乎早到中断,原本计划那天要去中文旅游区,就请前台致电Hello Kitty Island帮问交通状况,确认当天的电子票能否改到次日等,前台立刻执行,效率高,欧巴颜值也高,所以心情很愉快的更改了出行计划

济州岛的便利店

济州岛的主流便利店有三家:GS25、C.U. 和 7-11

因为7-11国内也有就没有光顾。主要记录一下此行与GS25和C.U.的那些纠缠~

论店内布置装潢和商品种类,都更喜欢GS25,感觉它是升级版C.U.
但C.U.有一种可微波即时菜(土豆烧鸡块、辣酱海鲜之类的),搭配米饭简直不要太香啊!
而GS25有的主要是饭团、泡面和定食盒饭(也还不错,就是还没有到要用“香”的程度,我家宝对饭团简直就是钟爱。。。因为其他的都太辣吃不了,只能吃蓝色logo的饭团,也是太可怜了)。

其他生活必需品在两家都可以买到。
公交T-Money卡在大部分店里也都能买到,但店员会主推Line主题的卡片,会比较贵一点4000won,而普通卡只需2500won. 卡内剩余余额可以退.

GS25最好的一点是满3万won可以退税哦~~~ 临走想要买些大名鼎鼎的蜂蜜黄油扁桃仁,但是易买得已经断货,就去酒店楼下GS25买了一堆,退了很多税:)

来到济州岛的第一顿早餐就在C.U.解决,和蔼的韩国大叔不会中英文,我们走时给小苗同学点头鞠躬摆手微笑就为了索要一个小飞吻,也是太可爱~

e-mart易买得

济州岛有两家大型超市,e-mart(易买得)和 LotteMart(乐天玛特).
因为酒店离易买得很近,这次就只光顾了emart。

早上10:00开门;
满3万won可即时退税;
有小汽车外形的专供儿童小购物车;
门口有胶带和打包带(方便中国代购/看来emart也是颇受买手青睐的地方);
可以在服务台买纸箱(1000won/个,方便托运);
国庆期间对中国游客有大幅优惠,服务台有迎宾大礼包,里面有各种韩国自产产品小样和超市优惠券。ps.一进大门就看到天猫超市偌大的一个横幅——双十一抢红包,内心十分复杂

易买得是一家类似于沃尔玛的大型超市,独立一栋小黄楼,楼顶上有醒目的logo“e”,一共有三层,其中F1和F2可以结账:
B1:济州特产(橘子巧克力、柑橘VC等)、现烤烘焙、食品、果蔬、海鲜、奶制品、洗浴及部分生活用品。
F1:衣服鞋子、化妆品、箱包。
F2:玩具、童鞋(nike etc.)、运动用品(高尔夫)家居、家具、电器和餐厅。餐厅所有的菜式都有样品和编号,可以把想吃的拍下来直接给服务员看,点餐后叫号自取,要留意自己的号码。点餐台旁边有热水。有宝宝椅。(可能因为并不饿,点了乌冬与石锅拌饭,味道并不怎样,价格可以,适合购物后简单补给。)

中国游客最常购买的商品旁边,会有醒目的标签告诉你这是“最受中国人喜欢的”。推荐几种不错的:
Market O布朗尼蛋糕 只买了两小盒,后悔买少了!!!太好吃,不腻还稍微有点脆脆的。
Gilim蜂蜜黄油杏仁 回国送同事一袋,次日她反馈说好吃到停不下来… 稍微有点沉,可能带不了太多回来,新罗免税店也有卖。
香蕉牛奶 在B1冷藏柜,可以买两种口味拼的。都说只有香蕉味的最好喝,其实草莓的也不错哦。
五谷茶
橘子巧克力 注意看英文,分两种,Mandarin普通橘子和Hollabong济州特产橘子,要买后者哦
柑橘维生素C片
吕洗发液染发膏
小企鹅Pororo果汁
小企鹅Pororo驱蚊喷雾

中文旅游区的石老人

带着一个只差几天就迈入terrible two的娃娃旅行 和 二人浪漫自由行 最大的区别便是不再能风雨无阻起早贪黑排除万难只为那第一缕霞光……

很巧,我们到达济州的第二天,暹芭也来了。
问曰:暹芭是谁?
答曰:台风……

原定5号去中文旅游区看泰迪熊Kitty猫和柱状节理带,然而前一晚暹芭登岛,妖风大作暴雨倾盆,次日新济州通往中文区的路貌似有点不通,树倒了不少。于是推迟了一天,于6日台风过境后的大晴天去了此行最期待的Teddy Bear Museum。

交通非常方便,酒店门口782/782-1/782-2都可以直达中文旅游区,幼儿免票,一家三口单程合计5700won,约30-40分钟,西线一路风景独好,能看到海. (此处安利Google地图,因为有详细公交信息。最好和百度搭配一起用,因为百度上地名都是中文的)

在公交782上,痴痴看向窗外大海的小苗同学。

济州岛的石老人,随处可见。起初并不喜欢,后来越看越萌呢。

中文旅游区公交站往坡下走不远就有一旅游咨询处。继续往下走就是博物馆们了。

Teddy Bear 的英伦梦

下了公交车,顺着棕榈大道往坡下走,可以看到外观奇特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停车场有一家GS25方便解决午餐。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正门对面就是Teddy Bear Museum,是比较矮的一栋楼,暗色。提前在蚂蜂窝上预定了电子票,行前要打印好,订票时要选日期,但其实日期没关系,持票就可以进入。

泰迪熊博物馆有室内和室外两个展区,一层纪念品商店通往室外展区。

室外展区是一块露台+一片小花园,露台上有一只巨型木质泰迪熊,小花园的棕榈树上有吃香蕉的小猴子,还有一把长椅,上面坐着一只真人大小的泰迪熊,可以在那里乘凉休息拍照。

室内展区分为四层,因为特殊地势,正门和检票口在F4,进门后一只高大的英国礼仪兵打扮的泰迪熊站在那里英姿飒爽的迎接你~ 旁边便是观光直梯。

Teddy和HK博物馆最棒的一点就是细节,这是观光电梯里的地板。

按历史、艺术分类,主要有两个Gallery:
Gallery 1 历史主题
这里展示的有世界重大历史事件,大大的橱窗里是用泰迪熊还原的历史场景,每个场景都逼真神似,搭配简单机械生动有趣,仿佛跟着拟人化的泰迪熊穿越到过去。
还展有每个时期的泰迪熊,可以看到泰迪熊设计的发展与变革。

纽约时代广场的Apple智能手机革命

还是纽约时代广场智能手机革命的橱窗,换一个角度看到的就不一样。细节赞。

1997香港回归 舞龙的Teddy可以沿着轨道前进。。

为这个场景献上我的膝盖!!!真是醉了。。泰迪俑……

第一辆自动车

还原戴安娜王妃wedding day

扭腰girl街拍style。。。

各个时期的泰迪设计 小妞趴橱窗上看的津津有味 是不是想抱一只回家

Gallery 2 艺术主题
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展区(and我家娃最害怕的一个展区)
以泰迪熊为主体,将世界名画、名家、雕塑展现出来,非常有趣!还有泰迪熊秀场,LV、施华洛世奇泰迪,微型泰迪… 真是特别喜欢啊!会有一种非常奇特的感受,人脸变成熊脸,但你却仍能一眼看出这个造型是要表达谁,实在是神奇~

比如……试试看是不是一眼就看出谁了。

Fashion Show。声光电real到位啊。。

传说中的LV泰迪,大概137万人民币吧。真是高贵的

施华洛世奇泰迪。浑身bling-bling,闪耀全场啊……

传说中的微型Teddy,据说还有1cm左右的,可能因为太小以至于我并没有看到…

各种场景,满足&方便各种凹和拍

F1 纪念品商店
走心规划的纪念品售卖区。加上那天灿烂的阳光,就是各种拍拍拍!
从小到大,各种服装的泰迪都有,相信每个人都会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一只爱不释手的抱回家的!

小橱窗展示的是Teddy是怎样做出来的。

不明白为什么放了一只大熊猫&大熊猫的一家,难道它们也是Teddy family members?

虽说是纪念品商店区,但其实像Gallery2的延展区,比如这几位。除他们外,还有李小龙,Micheal Jackson。都栩栩如生相当搞笑。

看到这尊真是笑喷,不知赫本阿姨会怎么想。

……特别棒

专情苗找到自己的爱

Orange Cafe:
从纪念品商店出来,上二楼就到了Orange Cafe,每一刻钟有一场猫王演唱会,不容错过哟~

请夸亲子装好看,谢谢

Hello Kitty 的少女心

港真,其实从新济州出发应该先去看Hello Kitty会比较顺一点,为什么我们先看了Teddy?因为我们坐过站了:

所以各位,
去看熊:中文旅游区站下车
去看猫:泰迪谷下车(中文旅游区前一站)

虽说济州主要线路主要大站都是韩语英文两遍报站,但就算是有英文你也一定是听不懂的(究竟是什么口音)所以就要一路开着Google,时时刷着定位,定位差不多到了就往车门走,下一站要下车了记得按公交车上的报站纽(每两扇车窗中间都有一个的红色按钮)

看完熊,我们打了一辆黑色的出租车去看猫,司机抄了近路,一共大概是6000+won。

从看到主题馆外貌开始,就激起我饱满的一颗少女心!虽然已是孩儿妈,但谁说孩儿妈没有少女心,到老都有。于是从馆外就可以开始拍拍拍了。

一进门左手有三台电脑,可以选择不同造型的Kitty填脸照相,附上自己的愿望,照片随后会贴上屏幕。作为填脸极大爱好者,怎么能错过。。。

先来概括介绍HK主题馆简单直接的布局:
一共分为三层对应三个不同主题,按照管内直梯上的海报,对这三层的定义是:Life,Dream,Healing. 大概是这样吧,其实我只记住了最后一个Healing!因为真的be healed.

一层:猫的简介,起居室厨房,和她在学校的一天(有校园大巴,大巴里有放映厅模仿上学路上的场景;巴士站;电话亭;有艺术教室可以带娃在那里画画上课看书;图书馆;摆拍区…其实我想说,处处都是摆拍区,细节非常到位)
记得从一层到二层有一个长长的坡道走廊,比较梦幻,可以从这里通向二楼的猫的梦境。(也可以直梯,建议体验一下长廊)
二层:咖啡厅,大头贴机,猫的卧室(正好赶上Halloween主题布置,在猫的卧室有很多斗篷面具帽子,可以给娃穿戴好让她在猫的穿衣镜前美美美然后你就负责拍拍拍),室内游乐区(攀岩和diving,这个diving不是蹦极或者潜水,是很多麻绳编成天网,娃可以在里面钻来钻去,记得穿袜子),游乐区的墙绘很漂亮;以及还有一片展区展示猫的梦想,海盗、公主、船长之类的,这里连着猫的梦境(从一层长廊上来直通这里),天马行空太梦幻了,还有一个微型类似于布拉格许愿池一样的喷泉,会有汩汩溪流喷出来……
三层:强推三层,尤其是天气好的时候。这里有空中花园,花园有主题馆的logo,但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汉拿山,取景效果很赞。

Kitty馆就是各种拍,照片都在相机里,待导出

乐天&新罗免税店

莲洞步行街+宝健路+济州街景

济州的儿童公园们

如果研究过地图,从地图上就可以看到新济州有大大小小很多儿童公园,按数字编码。基本每一个街区都有数个下图中的儿童公园。最让我这个当妈的感慨的是儿童公园的塑胶地。同是塑胶地,为什么人家的塑胶那么柔软有弹性?完全不担心摔倒,根本磕不坏啊……

小苗同学无比激动地奔向滑梯

笑开了花

三姓穴海鲜锅

台风过后,天气放晴。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三姓穴海鲜锅,这也是此行唯一一顿大韩餐……
久负盛名的餐厅,不到十二点就排满了人,等差不多半个小时就排到啦!都会中文,点餐方便!海鲜新鲜味美~ 其实鲍鱼粥不必点了,吃不下。因为海鲜锅自带一份泡面,足够一家三口享用啦!
ps.盘腿窝着吃,很容易就饱了!

章鱼鲍鱼一直在动… 场面血腥残忍。。

炸鸡+啤酒

酒店附近一家看起来不错的炸鸡店~ 吃起来果真也是不错!原味+辣一半一半,搭配啤酒棒棒哒! 但是辣的超级无敌辣,略烧胃。原味的略甜。

小苗同学的济州二三事

用情专一的小苗同学自打看上一只韩风满满的小熊欧巴后,就爱不释手,对其他熊只是看看几乎碰都不碰一下…

对于造型栩栩如生的李小龙,Micheal Jackson泰迪欧巴,小苗同学不住的说“宝宝害怕这个!宝宝害怕!” 一对儿Wedding泰迪,小苗举起她爱不释手的小欧巴摆在旁边,说“熊爸爸熊妈妈熊宝宝一起照相”!

在儿童公园自己撑伞!

2016年10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3日-10月8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行程已经结束,以一个Exhuasted做结,他日应当再去一次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4 16:26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6 11:28

引用 senbaby 发表于 2016-10-16 11:28:39 的回复:

回复senbaby:酒店在哪里?如果不是太远,接机肯定比出租贵的 打车很方便 给自己看一下酒店定位就行

2016-10-16 11:3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7 01:0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7 12:57

引用 zhangxinmin 发表于 2016-10-14 16:26: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zhangxinmin:截至目前游记里的都是手机拍的,部分有人的照片是app美颜相机,都没有后期

2016-10-17 14:33

引用 zhangshuang 发表于 2016-10-17 01:05:3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zhangshuang:you too! 走在路上不能停~

2016-10-17 14:33

引用 但求优雅转身 发表于 2016-10-17 12:57:3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但求优雅转身:

引用 尧向阳 的图片:

我也献上我的膝盖

2016-10-20 20:2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0 20:28: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