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闯美西】一个人的2000英里,我的自由之路(更新完毕)

七妙 (宣武区) LV.32
2016-10-14 11:27 3757/130
  • 出发时间/2016-02-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太多的第一次构成了这样独一无二,属于我一个人的美西之旅

【序】一个人的2000英里

美国回来已经整整一个月了,到今天为之,我仍不知该用怎么样的心态去描写这样的一次行程
刚回来的时候,去国际广播电台做节目,责编同学把我的这次行程定义为“圆梦之旅”,后来想想,也是贴切的,我们这一代,在《真实的谎言》、《亡命天涯》、《阿甘正传》等等为序幕的所谓“美国大片”时代中,开启了对那个陌生国度的认知
原来,在太平洋的那一端,是那样的山,是那样的水,是那样的人,这些因素刺激着我们每一个人的肾上腺,让我们想漂洋过海的去看看,可刺激过后最终冷静下来,我们退却了,因为距离,因为语言,因为差异,等等

这次美国之行初始,也是计划有人同行的,但最终未能如愿,依旧是一个人像个愣头青一般,天不怕地不怕的就那么上路了
刚刚得知我要一个人去美国的时候,我的绝大多数朋友会半开玩笑的和我说一句“活着回来”……
我知道他们的玩笑是认真的,其实我也怕……我知道自己的英语有多烂,不是学渣,而是学沫儿的那种烂……
所以即使在出发前,我都是恐惧和犹豫的,我甚至给自己做好了一套如果完全晕菜,无法面对困难时的备选线路,我也做好了在洛杉矶待满八天哪儿也不去,然后再飞回北京的心理准备

可最终,当飞机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当我在车行办完了所有手续开车走在路上,我忽然发现好像一切也没有那么困难,我们总是习惯自我保护,为自己树立起层层壁垒,而那些所谓的“困难”,我足以应付
于是,我又变回了那个好像打了鸡血的我,不问过往,不虑前路,开着我的Jeep,沐浴着加州的阳光,感受着亚利桑那的火热,就这么在一周里走了2000英里
格里菲斯天文台上俯瞰灯火璀璨的“天使之城”,仿佛活在那些耳熟能详的电影场景里的好莱坞之旅,让我又做回一天快乐小孩的乐高乐园,羚羊峡谷中也许是今年的第一束上帝之光,纪念碑谷里落日时分那满天如火焰般的云朵,在科罗拉多河流淌千年后切割而成的层层峡谷,66号公路用它那斑驳的路面穿越的无尽戈壁
现在回想起来,这2000英里的自驾之路,我原来收获了这样的许多……

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所有在途中遇见的人,感谢所有和我有过故事的人,这虽是一个人的旅途,却因你们而丰富多彩……

2016年4月8日

游记预览

我们对外界的认知,总是从影视中开始

每一天都在上演着真实的戏码

勇士与恶龙,童年中永恒的故事,哦,对,还应该有一位美丽的公主

在乐高的世界里,你我永远都只是个孩子

今晚,向崇尚自由的加勒比海盗致敬!

峭壁之边,惊涛骇浪之上,是霞光印染天际

我想知道这里是否依旧冻着威震天

夕阳下的钢铁也会有着丝丝暖意

这也许是羚羊谷今年的第一束上帝之光

波折的曲线蜿蜒向前,光怪的色彩变幻莫测,抬头才能仰望一线蓝天

阿甘在这里结束长跑,我从这里开启自由之路

如流星划过,风语者之地

太阳的光芒又一次照耀着三座孤峰

你是我最好的旅伴

鼓了半天勇气,依旧没敢坐在悬崖边

科罗拉多河流淌万年的沟壑,在夕阳下如烈焰般燃烧

邂逅的晚霞总是绚丽如斯

日出,又一个新的开始

过旷野,穿小镇,奔腾在这条母亲之路上

66号公路是情结,更是此时的生活

关于签证

美签现在是十年有效期,恰好又在蚂蜂窝特价的时候抢到了600元的超低价格,所以原来本想先办一个囤着有备无患,没想到刚办下来就又遇到了便宜机票,便促成了这一次的出行,当然,这是后话,先来说说美签

办美签,大致的步骤是:填表,缴费,预约,面签,取签证
首先要面对的,就是那个令人头疼的DS-160表格,说令人头疼,主要是因为涉及的项目太过繁杂,除了姓名性别生日地址,还要家庭成员情况,还要你的个人求学经过,工作履历,出行国家,等等等等,虽然不算复杂,但是足以令人头疼,没办法,只能耐心一步一步按照要求慢慢来,急不得……
旅行要选择B2类型签证,网申地址:

填完表格以后就是缴费并预约面试时间,全部搞定会收到两份表格,一份确认单,一份预约单,记得打印出来,面签的时候需要,右上角的数字就是你的申请编码
其中,预约单在取签证的时候还会再用到,也请妥善保管
我约的是早上八点半,属于最早的一批,这样面试完大约也已经快10点了,具体时间还请同学们自行把握

你以为只有DS-160表格令人头疼吗?太天真了,面签需要准备的材料更加非常繁琐,但也请按照以下清单慢慢准备
1、 有效期一年以上的因私护照,如果有旧护照请携带旧护照原件
2、 51X51毫米3个月之内近期彩色免冠照片2张
3、 外出旅游照片,和国外著名景点合照数张
4、 身份证原件,全家户口本原件
5、 学历证书原件,职称证明原件,荣誉资格证书原件
6、 在职公司正式信笺开具的证明信(英文), 需单位盖章
7、 工作证原件,个人名片1张
8、 资产证明原件, 越多越好(工资收入单、存折、银行对账单、房产、车产、股票交割单、有价证券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财产的相关材料,以及配偶名下的资产)
9、 学习及工作的简历,最好英文
当然,你准备一大堆之后,很可能经历这样的一种情况,就是签证官什么也没看,就给你过了……对,就这么给你过了……嗯,比如我……
但这也是少数情况,他不看是他的事情,你不准备可就不一定能过了,所以,以上材料请务必准备齐全

面签的时候需要提前到使馆排队,书包、手机等等都不能携带,可以放在车里,或者找同行的其他同学帮忙看管,或者根本就别带了
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排队安检等等,就会见到面试官了,一起递交申请的同学可以一起面签,这里要说明一点,签证官是见到你之后,才会看到你的DS-160表格,所以,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请穿戴整齐,并面带微笑,这个真的很重要

我在面签的过程中一共被问了五个问题
“你为什么来美国?”
“要去哪里旅行?”
“你是一个人吗?”
美国有朋友吗?”
“你旅行是自由行吗?”
然后,我就通过了……没有看我的任何资料……
这里要说,如果你的英语不是非常非常好,切记一定要用中文回答,别说我没告诉你……

然后,大概等三天左右,就可以带着这份打印出来的表格去你预约的中国银行领取护照了,这个时候需要身份证和预约单
使馆查询进度网址

关于机票

出发前对于机票的选择真是费劲心思,大致的原则就是“价格便宜分量足”,于是在各种往返组合里最终选择了达美航空,北京洛杉矶西雅图中转
这次往返乘坐以后,有几点还是比较吸引我的,属于“价格便宜分量足”
1、语言问题,出国永远首要担心就是语言问题,达美航空很好的解决了这样的问题,服务的空乘里有几名是会说中文的,沟通无障碍,11个小时的飞行一点也不会担心出现任何状况
2、机上娱乐,翻了翻提供的电影,都是比较新的影片,还有很多电视剧和音乐,3部电影之后,就飞到美国了哈
3、手机不需要关机,使用飞行模式就可以了,这简直是完美,11个小时的飞行变得没有那么无趣,每个座位还都有USB接口,可以直接为手机充电
4、机上也提供收费wifi,这个对商务出行还是比较有帮助的,但对我的意义就不是很大
5、最后,当然,伙食也是很不错的

关于行程

D1,清早抵达西雅图,转机至洛杉矶取车,圣莫妮卡海滩落日,格里菲斯天文台夜景
D2,好莱坞公园,好莱坞环球影城
D3,洛杉矶 - 圣地亚哥,乐高乐园,落日悬崖
D4,圣地亚哥 - 拉斯维加斯胡佛水坝拉斯维加斯 – 佩奇
D5,羚羊峡谷,纪念碑谷,落日,星空
D6,纪念碑谷日出,纪念碑谷 - 大峡谷,落日,星空
D7,大峡谷日出,大峡谷 - 塞利格曼 – 海伦代尔 – 洛杉矶,66号公路
D8,还车洛杉矶 – 西雅图 – 北京

对于我的行程,我只说一句,请千万不要按照我的行程来玩!非常赶路,而且非常疲惫!
我这样的行程安排属于没办法的办法,因为想去的地方太多,而时间太少,这个矛盾完全无法破,所以不得不依靠体能和减少睡眠来弥补,所以正常的玩法不是这样的

美国可以分为东部和西部,东部以大都市为主,诸如芝加哥纽约华盛顿费城,一直向南到迈阿密等,而西部则是城市和国家公园的结合,对于风光爱好者的我来说,西部是不二之选
选择了西部,首先要对面的就是玩法,在西部广阔的土地上,自驾可以说是自由行唯一的选择,出发之前一个朋友曾开玩笑的跟我说“在美西你没车,连买瓶水都困难”,后来的事实证明这完全不是玩笑,关于自驾的种种,我会在后面的“自驾篇”里详细说明
确定了区域和方式,接下来就是选择目的地城市,美西有五座超大城市,从北向南依次是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圣地亚哥
西雅图在最北方,距离另外三个城市都比较远,但距加拿大温哥华非常近,附近最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等,适合单独玩,或者美加连玩
旧金山因为金门大桥和那些斜坡的街道而闻名,从旧金山向南路过的大苏尔一号公路的绝美之处
洛杉矶是一座超级大都市,本身就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作为电影迷的我来说,好莱坞简直是梦中之地,而且各方面相对来说最为方便,距离各个城市及公园也都适中,所以我把洛杉矶选为了起点及终点
拉斯维加斯,传说中的“赌城”,不看一次拉斯维加斯的夜景,我觉得这种遗憾可以上升到“人生”的层面,拉斯维加斯的夜也许就象征了美国那一切皆有可能的梦
圣地亚哥位于最南端,和墨西哥接壤,一般不在美西换线的范围之内,我这次去完全是因为乐高乐园,这个在后文慢慢的说

美国西部有诸多国家公园,也就是后缀为national park,这样的地方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而从距离城市的远近来说,依次大致是死亡谷,优胜美地,大峡谷,羚羊谷,纪念碑谷,拱门,峡谷地,大提顿黄石

西雅图位于最北方,除非时间在一个月以上,或者单独玩西雅图,或者是美加连玩,否则我是不建议在路线里考虑西雅图的,圣地亚哥同理,我们只说包含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这三座城市的玩法
大概每座城市需要2-3天的时候才可以玩完,而国家公园之间的路程基本都是一天左右,所以如果想走完三座城市加所有国家公园,个人建议时间在20天以上,30天左右非常好,时间很充裕,如果省掉大提顿黄石不去,剩下的三座城市加国家公园,15-20天会不错,如果只有一周的时间,建议是两座城市+大峡谷,像我这么一路开到纪念碑谷的做法,8天单人开2000英里,非常不可取,基本属于嘬死的玩法,同学们千万别学……

关于住宿

美国的住宿其实我最想体会的是两种,一种是民宿,一种是汽车旅馆,但是……下面要说但是了!
做行程的时候偶然间发现了乐高乐园的主题酒店,于是又加上了主题酒店,然后在出发前的第二天,惊奇的发现纪念碑谷里的The View Hotel竟然还有房,于是,我的住宿真是到出发前最后一天,才彻底完全订好,是我这些年出行中的第一次
美国的住宿受平时周末影响很大,周末在大城市里真是贵到离谱

这次的住宿使用了多个网站完成
1、洛杉矶 - 民宿
2、乐高乐园 – 官网
3、纪念碑谷 – 官网
4、大峡谷 – 官网
5、佩吉 & 洛杉矶最后一晚 – booking.com

洛杉矶
我去洛杉矶正好赶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是,洛杉矶的住宿真是一晚难求,而且还贵的离谱……看一眼小李子真难……
洛杉矶是我本次行程唯一的大都市,也是我最想体会民宿的地方
关于区域的选择,我个人比较推荐圣莫妮卡和好莱坞,圣莫妮卡的优点在于风景优美,整体居住环境非常好,好莱坞属于毗邻各大景点,交通也相对最为便利,最终我选择了圣莫妮卡海滩附近的一家民宿,浓浓的美式风,整体体验非常棒!

加利福尼亚乐高乐园主题酒店 LEGOLAND California
目前加州乐高乐园只能通过官网进行预订,不同的时间价格略有不同,可以在安排行程的时候考虑时间对价格影响的因素,周末会很贵,平时相对便宜,整体的入住体验,非常棒
地址:1 Legoland Drive, Carlsbad, CA 92008
网址:http://www.legoland.com/california/

The View Hotel
这是纪念碑谷内唯一的一家酒店,只能通过官网预订,其余的酒店都在附近的镇子上,推开房间的窗面对的就是纪念碑谷标志性的三座孤峰,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日出日落和漫天繁星,正常情况下需要提前三个月到半年就需要预订,而我竟然在出发前的一天,就那么预订到了……

大峡谷国家公园
南缘内住宿统一名为: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Lodges,这是一个大的酒店系统,分为5个分散的住宿点,可根据不同的游玩需要选择,都集中在大峡谷的中心区域,用餐购物都会非常方便,我住的是Maswik Lodge的小木屋
★Bright Angel Lodge 在汽车站旁,交通方便些,88间客房,$ 53~111
★Yavapai Lodge 在观光导游局旁,为公园内最大旅馆,358间客房,$ 80~94
★Maswik Lodge 旅馆内设施齐备,288间客房,$ 55~103
★Thunderbird Lodge & Kachina Lodge 新建的旅馆,费用稍高,从屋内就已可见大峡谷的风景,$ 96~106
★El Tovar Hotel有较久远的历史,保持着传统风格,78间客房,$ 111~166,木屋 $ 186~271
如果在园外的Flagsataff、William镇住宿,遇上旺季,同样建议提前预定房间

佩吉 & 洛杉矶最后一晚
Comfort Inn & Suites Page 佩吉康福特茵酒店
Geneva Motel 日内瓦汽车旅馆
这两家酒店都是通过booking.com预订的,在美国特别想体验的就是汽车旅馆,车停在自家门前,各种便利
佩吉属于旅游小镇,镇子不大,但是酒店有很多,我选择的相对便宜一些,边上有很大的超市,便于补给
洛杉矶最后一晚就在机场附近的汽车旅店,没有别的原因,离机场很近,大概3-4公里的样子,便于还车赶飞机,老板娘还是个超好的人~

关于费用

这次由于是一个人,没人和我分担房费车费油费,所以单人费用是两万,对于去美国来说,不算多其实也不算少
机票和酒店占据了绝对大头,占了50%,租车和加油真的是相对便宜了很多,尤其要说的是美国自驾的成本真是太便宜了!
其余的花费基本都属于正常范畴了,由于我的行程很赶,所以没有安排太多的购物,买东西这项花费比较少,也不太具备参考的意义哈
另外特别要说的是,自驾的同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啊,我的一张违停罚单就是400多啊,具体的自驾注意事项,请参考自驾部分

关于自驾

首先我想说,我不太建议新手在美国自驾,因为美国都是随车流行驶,大家速度都超快,我在洛杉矶市区开过110+,在40号公路基本都是120+过弯,很少会踩刹车,虽然非常具备驾驶的乐趣,但对新手却是极大的挑战,出于安全考虑,我本人不建议新手自驾

这次的租车,我使用的是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他们也是蚂蜂窝的国际租车合作伙伴,经过这次的租车经历,让我个人觉得整体的租车使用体验非常棒,强烈的安利给大家

直白的说,租租车是一家提供境外各个租车公司搜索,比价,下单的综合网站,他们还有一些非常实用的境外自驾法宝,比如国际驾照翻译件,比如补全险和救援等等,这个请慢慢往下看

首先确定要租车还车的城市,并确定具体时间,然后就可以进入搜索
以我这次的洛杉矶为例,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车型和一些具体的需求,最后得出搜索结果

然后就是选择你需要的车型和拥有它的公司
简单说一下各个公司,hertzavis属于相对高端,NationalAlamo属于中端,Dollar费用相对较低,但服务一般,而且有时候提车会有强制消费

美国租车并不是像国内租具体的某一种车型,而是租一个类型,所谓的类型是按照车的大小划分,以SUV为例,大致可分为Standard SUV(标准SUV)和Full size SUV(全尺寸SUV
我们所常见的诸如RAV4,福特翼虎,Jeep指南者,等等都属于Standard SUV
而GMC、林肯领航员,雪佛兰萨博班就属于Full size SUV
取车的时候会有很多辆同级别的车任供你选择,强烈建议大家最少租个Standard SUV,人多的话建议租Full size SUV,不要担心停车等等问题,美国的停车位特别大,足够你安安稳稳的停好车
千万不要嫌车大,在各种皮卡和房车面前,根本不值得一提,我的Jeep经常在路上被各种皮卡迅速超过,超过时我的车都会有轻微的晃动

选择保险很重要,保险一般是三种,破撞险(Loss Damage Waiver), 第三责任险( Additional liability), 窃盗险(Theft Protection)
因为是首次境外自驾,又是单人出行,所以这次我买了超级全险,包含所有的险种,又通过租租车的补全险买了轮胎险和玻璃险,已经完全保障无论出了什么情况,我都能获得赔偿的地步,这才踏踏实实的踏上了我的自驾之路

订单确认后,会收到租租车发送的确认单,打印出来,提车时在柜台出示这个就可以了
比较贴心的服务是,在确认单的后面附赠了三页的补充说明,从如何取车,如何验车,如何安全自驾,再到如何还车,写的极为详细,最后还有租车公司租车收据的中英文对比说明,告诉我们什么是必要消费,什么可能是额外收费,需要格外注意,狂赞!

下单后,最后的一步就是驾照问题了,一般可以通过几种方式使用我们的驾照,1、驾照公证,2、租车公司提供的翻译件证明模板,3、国际驾照翻译件
租租车直接提供国际驾照翻译件的办理,我当时在春节的活动期间,免费赠送,原价599,驾照被翻译成9种语言,有效期一年,可以在全球绝大多数国家自驾,对我这样的懒人来说,想想还要驾照公证什么的,太繁琐,这个绝对是懒人福音

到达洛杉矶机场后,直接在出口位置找到租车公司摆渡车的停靠站,一般是所有的租车公司共用这个摆渡站,你只要认清自己所承租的公司logo,别上错车就可以了
在柜台办理手续很方便,对于那些需要额外收费的项目say NO就可以了,这里要说的是,柜员会问你要不要额外的买一箱油,这样就不用满油还车了,虽然比较方便,但是油的价格可能会比自己加贵30%左右,美国的人工费真的很贵!如何取舍还请自己斟酌
另外,也可以使用大厅里的自助终端完成自助取车,我后来看了下,有中文界面,很方便

拿着在柜台办的手续单,就可以去提车了,比如我租的SUV,就要到标着SUV的那个通道去挑车,基本上是满满一排车等你挑
这里要严重吐个槽了,美国人对于大小真的完全没什么概念,比如我这次订的Standard SUV,也就是大切诺基这个级别,结果这个级别里还有类似rav4,指南者这样的车型……完全差着一个级别呢好嘛……之前据说还有同学租的Standard SUV,结果取车时发现这个级别还有Full Size SUV……这样的尺寸观念,大概也才会有“bigger than bigger”这样的广告语吧……

吐槽到此为止,我当时的一排车里,有指南者,自由光,rav4,ix35,等等车型,我想等等看,还有没有新车型补充,等了一会,发现后来补充的都是指南者,就挑了这辆后来伴随我的白色指南者,挑它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尾号是7,哈哈哈哈

插上钥匙看了下,刚开了4200多英里,一辆准新车,一切完成,开车上路!
不过我忘了拍出发时候的里程数,还车的时候6417英里,也算是记录了这2000英里的全程

下面来说说美国自驾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STOP
“STOP”标志在美国是比红绿灯要多数倍的一个标志,它规定了通过道路的优先权
首先,遇到“STOP”标志需要停车三秒,所谓停车,不是慢慢的晃悠过去,而是真的把刹车踩到底,让车完全停下来,停车后,在不影响横向车辆及行人通过的前提下,可以启动通过路口
这个标志代表每辆车都需要停车三秒,如果你是跟车,你的前车停车三秒之后通过,你需要也停车三秒,然后才能通过,不能跟着他直接通过
即使你是右转弯,遇到这个标志,也需要停车三秒
即使是在半夜,路上一辆车都没有,遇到这个标志,也需要停车三秒,才可以通过
如果路口的四个方向都有“STOP”标志,其他三个方向先有车辆停在停止线上,而你后停在停止线上,那么要等对方完成直行,转弯等等行为后,你才可以通过,不论他停多少秒

路权
这是在美国自驾需要很明确的一个概念,其实说白了,就是你的驾驶行为,不能影响任何的直行车辆,和任何的行人,且在路口的时候,谁先进入路口谁就享有路权,后进入路口的不得影响先进入的行驶
比如说你加完油或者从超市出来,需要右拐上路,这时候如果直行路上有车,你就要等他通过后,才可以上路,无论有多少辆车,也无论这辆车离你有多远,你都不能拐上路面
同样的道理,如果遇到绿灯,而你要左转,那么必须要等对面直行的车辆完全通过,你才可以左转,否则就是违规
最后要特别说明的一点就是,行人拥有最高路权,即使他横穿马路,即使他没有遵守信号灯(我从来没有遇见过),只要有行人在路面通过,你就必须停车等待,所谓的停车等待,不是说慢慢悠过去,而是和遇到“STOP”一样,完全停稳,等行人完全通过,也就是走到了路旁的人行便道,你才可以通过

需要注意的细节
1、双黄线千万不要压,无论是你要加油,还是你加油完要左转,这都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2、右转弯的时候,不能像国内那样直接转弯,也要停车观察没有其他车辆或者行人,才可以右转弯通过
3、路上行驶都是靠右行驶,最左侧的车道是超车道,不能长时间占用,超车完毕后,要迅速并回右侧车道
4、如果是单车道,而且地上是双黄线,那么无论如何也不能超车
5、出口,在高速快要出口的时候,并不像我们的高速,你紧邻出口变道就可以,而是要提前1英里左右就并到最右侧道路,因为可能会在距出口1英里的时候,就会有隔离带把行驶车道和出口车道分开,这个还需要观察路面情况和导航信息
6、美国的道路旁也会有限速的标志,“Speed limit 65”就是限速65迈,相当于我们的104公里/小时左右,但是,基本上美国开车一直都在超速,但一定谨记不要做头车,警察一般会扣下头车,我在去拉斯维加斯的路上就遇到了警察扣下头车,总结一下,就是“超速随车流,单车按限速”
7、如果是带孩子的同学,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租车公司都会提供,这个也是交规里明确规定的

停车
市区的很多路边都会有牌子,标注这个路段在什么时间到什么时间不可以停车,比如“NO PARKING 8 pm – 6 am”,就是晚上八点到早上六点禁停,我就因为没有仔细看这样的标志而吃了一张68刀的罚单,同学们一定要以此为戒
市区的马路牙子上,如果涂着红色油漆,那么就是全时段禁停
另外,在停车场,千万不要停在标志残疾人停车位的地方,也有可能会因为这个吃到罚单

GPS导航仪不能粘贴在前挡风玻璃上
这个是在美国的同学提醒我的,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请千万仔细看!
GPS导航仪比较稳妥的方法是安装在仪表台上,而不装在挡风玻璃上
按照加州法律,GPS的支架不可贴在挡风玻璃上,却可以放在仪表板上方,警方表示,因为撞车时挡风玻璃会脱落,导航器若贴在挡风玻璃上会刺破弹出的安全气囊,非常危险
根据加州交通法规的最新规定 : Vehicle Code Section 26708(a),GPS的安装位置应该在挡风玻璃右下角7平方英寸的区域,或司机安全气囊外的挡风玻璃左下角5平方英寸的区域

遇到特种车辆
当碰到闪烁着警示灯的警车、救护车、消防车通行时,应立即让行,并靠边停车,我在圣地亚哥就遇到了鸣着警笛的消防车,所有的车迅速让道,场景特别壮观
当黄色的“SCHOOL BUS”停车,并闪烁“STOP”标志时,此时绝对不能超车,应该在校车后停车,等学生上下车通行后再开动汽车

遇到警察
遇到警察喊话时,应该迅速打右转向灯,并迅速靠边停车
当警察上前盘问时,应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让对方可以看到,千万不要在下面找东西,这样警察可能会认为你持有枪械,而对你采取必要的防卫
如实回答警察的提问,基本上都不会有大事情的
我就在洛杉矶遇到警察盘问,然后在警车的护送下开了一段,这个放到游记里慢慢说

加油

美国目前的油价大致是2-3刀/加仑,不同的加油站价格略有不同,大致就是城市贵,乡村便宜,景区里的也贵,比如说大峡谷的加油站就要2.59刀,而十几公里外的小镇则只要1.9刀左右,同学们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美国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可以通过刷信用卡完成,如果不能自助刷卡完成,就需要去每个加油站的便利店,请店员帮你刷卡,这样的话需要付小费,每次1刀就可以了
我本人使用的是招商银行的黑色全币卡,在加州(洛杉矶)和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都没有办法自助完成,加油机会要求你在刷卡时输入五位数字的Zip Code,也就是这张信用卡的所属邮政编码,询问美国的同学,解释这个是为了防止信用卡被盗刷,因为大家的信用卡都是不设密码的,直接就可用,所以需要这样的一步验证,而我们的信用卡没有这样的Zip Code,所以也就没有办法通过验证,网上有人说可以输入00000,经本人亲测,是不可以的,依旧无法通过验证,所以在这两个州加油,只能寻求便利店的工作人员了
进入便利店,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在几号枪加油,比如车停在5号枪处,那就是No. 5,这时候可以选择几种方式完成加油
第一,固定价钱,根据可能要加的油量估计价钱,比如10刀,20刀等等,告诉工作人员,然后去加油,如果没有加够这个价钱,再回来找零
第二,也可以先把卡或者一定数量的现金压在工作人员那里,然后去加油,回来再根据你的实际花费结算
最后,请不要忘了给1美元的小费

接下来说说可以完成自助加油的区域,我经过的其他两个州,犹他州亚利桑那州,都是可自助加油的,所有的加油机大致如下
1、在刷卡口,快速刷卡,刷完后,系统会提示你拿起油枪“Remove the nozzle”
2、拿起油枪,这时候请注意区分,大多数油站只有一个油枪,这个很好办,拿起来加就是了,如果像这样有两个油枪的话,要注意区分,左侧的绿色枪是柴油,右侧黑色的才是汽油,请千万不要加错
3、选择油号,美国的油号分为三挡,87,89,91,对应的名称是“Regular,Plus,Super”,美国朋友告诉我89和91是给跑车预备的油号,不用理会,美国绝大多数车都是加87的油,相当于我们的93号汽油,所以选择87就可以了
4、开始加油,直到跳枪为止
5、把油枪放回原处,本次加油完成
6、机器会自动打印加油收据,请尽量保存最后一次加油的收据,这样可以在还车时避免在“满油归还”这件事上与租车公司可能造成的不必要纠纷

加到便宜油的小贴士
前面说了,美国的油价是城市贵,乡村便宜,一般一个路口或者一个小镇,有多家加油站,本次加过最贵的油是在洛杉矶,2.64刀/加仑,加过最便宜的是在犹他州,1.76刀/加仑,我的指南者在还剩一大格的时候去加油,每次差不多是20刀左右
同学们每次准备加油的时候,可以打开Google map,寻找附近的加油站,搜索结果不止会显示加油站的名称,距离,还会显示实时油价,找最便宜的加就是了,不过有时候会有调头,甚至全双黄线,要走很久才能调头的情况,这种我个人就觉得有点得不偿失了
总之,选择便宜,且相对方便的地方加油,才是王道

路中加油和油量预估
有些同学会担心荒野没有加油站的问题,其实我全程2000英里,完全没有过这样的情况出现
美国的各条公路,如果是高速的话,沿途会有类似休息区的地方,这样的地方都是集加油、吃饭,甚至住宿于一体,很方便,而且基本每隔40-50英里就会有一个
如果是一些普通公路,那就更不用担心了,因为会穿过无数的小镇,每个小镇都一定会有加油站,而且不止一家,尽请放心
当然,我们在自驾过程中,做好油量的预估也是非常必要的
刚接到车的时候,一般都是满油,这时候可以看里程表,大概半箱油可以开多久,以此推算出整箱油大致的英里数,再根据每天可能要行驶的里程,预估大致会在什么地方加油
我的做法是每次还剩两大格的时候,开始考虑加油的问题,这样基本每次在还剩一大格油的时候,都能找到加油站
自驾就是“车里有油,心里不慌”

然后还要说的一点是,在每个加油站的每个油枪边上,都会有一个类似的刷子和清洁液
这个是给你自己动手免费清洗玻璃用的,非常实用,以致于后来我最大的乐趣就是去加油的时候刷玻璃……
但也要友情提示,千万不要用这个刷车,会被鄙视死的……

最后友情提示,自驾的时候千万别忘了带个U盘装满歌!

关于APP

每篇游记都会来重复推荐一下那些非常值得安利的App,以下几款都是七老师良心推荐

Google maps
自驾行,首先要推荐的就是导航,Google maps绝对是不二之选,而且目前可以使用离线地图了,相当的贴心啊有木有!

Google翻译
依旧谷歌系的产品
除了可以通过粘帖复制及手写翻译以外
还可以通过语音输入、摄像头拍照等方式实现翻译
基本上可以完成走哪儿翻译到哪儿的梦想,我一个人能活着玩回来,它功不可没!

极简汇率
仍是一款非常值得安利的买买买神器
功能极其简单但炒鸡好用!支持多币种实时换算,轻松输入轻松查看!

Yahoo天气
这又是一款非常值得安利的居家旅行必备神器
我一直使用的天气软件,不止可以按天预报,还能按小时预报,而且据我四年使用时间的亲测,分时预报准确度在90%以上,说12点有降水,11点绝对不下
当然,体感温度,湿度,紫外线强度等等数据也是必不可少的
而且会有天空云图,更重要的是日出日落的时间非常准确,另外还通过抛物线描述太阳高度,对于一名风光狗来说,这个简直是必备中的必备

关于时差

美国的时区界限并不完全按照经线划分,基本上照顾了各州的自然边界,不同的时区覆盖的州市大小、多少不同
东部时间(EST)包括大西洋沿岸及近大陆的19个州和华盛顿特区,代表城市华盛顿纽约
中部时间(CST)代表城市芝加哥新奥尔良
山地时间(MST)代表城市盐湖城丹佛
太平洋时间(PST)包括太平洋沿岸的4个州,代表城市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
阿拉斯加时间(AKST)只限于阿拉斯加
夏威夷时间(HST)只限于夏威夷

太平洋时区:代表城市洛杉矶,与北京相差16小时;
山地时区:代表城市盐湖城,与北京相差15小时;
中部时区:代表城市芝加哥,与北京相差14小时;
东部时区:代表城市纽约华盛顿,与北京相差13小时;
夏威夷时区:代表城市:火奴鲁鲁,与北京相差18小时;
阿拉斯加时区:代表城市:费尔班克斯,与北京相差17小时。

美西主要经历两个时间,一个是洛杉矶时间,一个是亚利桑那时间,中间相差一小时
尤其是像羚羊谷这样需要参团的地方,请一定注意时间

关于背景音乐

Traveling Light (2002年Joel Hanson演唱歌曲)
欧美经典歌曲,中文名称为《轻装前行》,发行时间为2002年
由Joel Hanson&Sara Groves演唱的乡村风格歌曲,所属专辑《what If it is》

大概第一次听到,就觉得应该是路上那种轻快的感觉,像是一个人轻松愉悦的旅行,放下了所有的顾虑,全身心的投入到这次旅行中,像极了我在美国的状态

I was doubling over the load on my shoulders was a weight I carried with me everyday
曾经在我肩头有千钧重担,让我不堪重负,每天每日我都觉得沉重不堪难以解脱!

Crossing miles of frustrations and rivers of raging
穿过满路荆棘挫折,趟过无数狂怒激流

Picking up stones I found along the way
不忘一路俯拾寻找圆润美丽的卵石!

I staggered and I stumbled down pathways of trouble I was hauling those souvenirs of misery
走过这条烦恼不断的旅途!所有痛苦不幸的回忆让我步履蹒跚

And with each step taken my back was breaking
每一步都仿似将要压弯我的脊梁

Till I found the One who took it all from me
直到遇到他,我如释重负

Down by the riverside
漫步河畔

I laid my burdens down,Now I'm traveling light
我卸下自身重负,如今我将轻装前行

My spirit lifted high(I found my freedom now)
我志气昂扬(我找到了我的自由)

I found my freedom now,And I'm traveling light
如今的我终于自由,我将轻装前行

Through the darkest alleys and loneliest valleys
走过晦暗无光的衢巷,穿越幽暗深邃的幽谷

I was dragging those heavy chains of doubt and fear
我曾背负着疑虑和恐惧的枷锁让我踉跄难行

Then with the one word spoken the locks were broken
你一句简单的言语便破除了我全部枷锁

Now He's leading me to places Where there are no tears
如今他正引领着我前往

Down by the riverside(Down by the riverside)
漫步河畔

我卸下自身重负,如今我将轻装前行

我志气昂扬(如今的我终寻自由)

关于摄影及水印

每次必须会被问到无数次的问题
我的相机是佳能EOS 5D Mark iii,镜头是16-35,35L,85 1.8三支,以及部分来自iPhone 6 Plus
后期处理软件是LR及PS
水印制作是PS,这次的水印来自我自拍的一张来自纪念碑谷落日的照片,水印也做成了印章的样子,想以此表达漂洋过海的来看你的赶脚

Day 1 晚安,天使之城

洛杉矶(Los Angeles),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是加州第一大城市,常被称为“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
1769年8月2日,天主教圣母节第二天,西班牙远征队为寻找开设教会地点来到这里,1781年在这里建镇,并把这里称为“天使女王圣母玛利亚的城镇(Village of Our Lady, the Queen of the Angles of Porciúncula)”,后简称“天使之城”,西班牙语的音译即洛杉矶
想象中,洛杉矶就应该像凯奇和梅格瑞恩主演的《天使之城》那般迷人

预订的达美航空是北京洛杉矶,中转西雅图
北京西雅图大概是11个半小时,不过好在娱乐设施够多,不至于很无聊,在三部电影加各种睡中,完成了飞行

要吐槽的是,因为睡的太high了,我竟然错过了降落前的餐食……
只能看着刚上飞机时发的餐单,安慰自己说,嗯,其实我也不太想吃……

11个半小时之后,当地时间6点,航班抵达了西雅图
在飞机上看到了西雅图的日出,还有远处清晰可见的雪山,我默默祈祷自己这次能有好天气相随
后来的事实证明,天气太!好!了!,我不知道被晒黑了多少层……

转机时间三个小时,需要取出行李再托运一次,不过距离很近,几乎是同一柜台完成
剩下那些比较闲的时间,就在机场吃吃喝喝,拍拍灰机好了~

到达洛杉矶已经是下午,去车行取车之后便直奔圣莫妮卡海滩
圣塔莫尼卡是洛杉矶最有名的海滩之一,这里有一个突堤码头,这个码头最早是建于 1908年
电影《铁达尼号》Jack对Rose说要带Rose来圣塔莫尼卡和坐摩天轮;《阿甘正传》电影中,阿甘跑步到的西岸就是这
而我来这里,只想看一场落日

等落日时,海滩上嬉戏的父子,这个是father power max!

澎湃的海水之上,太阳渐渐落下

海滩上,都是在散步的海鸥

还有飞过晚霞的它们

每一刻难过的时候,就独自看一看大海

阳西下的66号公路终点纪念牌
圣莫妮卡海滩也是66号公路的终点,对于66号公路,我也有着无限的情结,本次的自驾行,66号公路也是重要的一站
出发之前先来终点朝圣

夜幕降临,码头上的歌手们

每一个人都沉醉在自己的音乐世界中,没有喧闹,没有嘈杂,路人们也都驻足聆听

看完圣莫妮卡的落日,便开车一路前往格里菲斯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
格里菲斯天文台是世界著名的天文台之一,对公众免费开放,包括各个展室及一个电影放映室
位于美国洛杉矶城中心西北方向的山上,与好莱坞Hollywood Hills遥遥相对。它是洛杉矶的标志性建筑,曾经是电影《霹雳娇娃2》和《黄金眼》,以及《侠盗猎车手5》的外景地

站在天文台上,俯瞰LA的夜景
夜色迷离,灯火璀璨,在这样的地方,就该发生如《天使之城》里那般浪漫的故事

从山顶远望洛杉矶市中心,高楼林立,此处既是天文台,又是观景的绝佳地点

格里菲斯天文台的穹顶
我还真是一个喜欢仰头拍屋顶的人

格里菲斯天文台里面的各展厅,都以普及天文知识为主
既有八大行星的模型,又有太阳地球月亮相对运动关系的模型

这就是太阳地球月亮相对运动关系的模型
看到这个,就想起玉琳同学当时给我画的简易示意图,深深的感慨,基础科学其实很浅显易懂

我住的民宿是典型的美式公寓,简单的跃层复式,超大的开放式厨房,就像电视里看到过的所有美国家庭一样

宽敞的操作台,一应俱全的各式厨电

小客厅,依旧是简约美式风
好喜欢这个厚实的木桌

我的房间,据说这个是之前女主人的房间
真的是公主房的感觉,满满的少女心

梳妆台上依旧有着各种饰品,而且摆放的很是整齐

Day 1 Tips:

圣莫妮卡 Santa Monica
地址:322 Santa Monica Pier, Los Angeles, CA 90013

格里菲斯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
地址:2800 E. Observatory Rd., Los Angeles, CA 90027
电话:213-473-0800
营业时间:上午10点 - 下午10点

Day 2 电影朝圣之旅

美西之旅的第二天,依旧在洛杉矶,今天的主题是好莱坞电影之旅,目的地便是好莱坞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上世纪好莱坞著名电影制片厂,如今摇身一变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其中的影城之旅将带你亲身感受空难、洪水、爆炸等真实的电影拍摄场景,水世界、电影主题过山车等都将带你走进一片虚拟世界,尽享惊险刺激
不同于其他几个环球影城,在这里可以探索好莱坞史上最大的电影街道场景,一窥电影制作幕后的秘密,传奇的影城之旅对我来说简直是充满了各种刺激,一路上遇到大地震、洪水、大白鲨、与金刚对峙等等场景,最后的那场速度与激情的飞车大战更是让人血脉喷张,完全不亚于电影的紧张画面
走,和我一起开启这段奇妙的好莱坞之旅……

安稳的一夜睡眠
第二天的清晨,民宿的外面,充满了各种绿植

我的Jeep
当时拍照的我还不知道,我已经被“贴条”了,因为我没有注意到,这个路段8 p.m. - 6 p.m.是禁停的
这也是本次自驾我收到的唯一一张罚单,也是一张天价罚单,价值68刀

清晨的街区,完全就是美剧里的感觉
走在这里,总觉得应该带着一只大金毛在遛弯,才没有辜负这样的景致

在我住的地方几个街区外,还有一个Museum of flying,飞行博物馆

清晨朝阳下的飞机

我还真是挺想进去看一看的,不过时间有点太赶了,于是在外面拍了几张就走了

一路前行,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好莱坞
看到Hollywood这样的路标时,简直是各种激动
沿途都是各种小别墅,好期待能在这里看到明星啊

Lake Hollywood Park
好莱坞最有名的之一,便是这Cahuenga山上的HOLLYWOOD英文字母
这里,是观赏好莱坞标志的最佳地点,而且重点是,在公园前停车很容易

其实这里只是一个很普通的街心公园
清晨的时候,附近的居民都会来这里遛狗

近距离看这标志

当时的天气真的是蓝天白云,于是我准备用无人机航拍,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无人机着陆时发生了意外,螺旋桨当时就冒烟烧毁……
想想之后准备去的各个国家公园,当时的心都碎成了沫沫……
幸好接下来的好莱坞环球影城,弥补了我的心灵创伤……

进入停车场的时候,会收取一天的停车费,最便宜的16刀,便宜的原因是距离园区大门稍远,但其实所谓的远也没有很离谱
从停车场出来便是一条商业街,建议大家玩完了出来再逛,一早就逛街会浪费掉很多时间

好莱坞环球影城大门
我是通过网上买的电子门票,支付成功会收到电子票,直接去快速通道扫码就可以入园,不需要换票等等手续,非常方便
如果购买的是一日快速通关券,会给你一个吊牌以示区别
还有,别忘了在一进门之后去拿中文版的地图哦
另外提示,入园会有安检,食物和饮料都是禁止带入园区的

景区预览图
好莱坞环球影城和大阪新加坡相比,娱乐项目相对不多,但却有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好莱坞之旅,强烈推荐!
好莱坞环球影城分为上园区和下园区
上园区个人比较推荐的包括
studio tour(好莱坞之旅,大概一个小时,参观好莱坞外景地),这个好莱坞之旅还有两段4D电影,分别是《金刚》和《速度与激情》
water world(水世界),大概20分钟,紧张刺激的现场大片
special effects show(特效展示),从配音,动作,电脑科技,火焰,恐怖氛围等等维度去解密电影幕后的故事
animal actors(动物演员),介绍那些在大荧幕上的动物明星,非常适合亲子
当然,还有最新开园的哈!利!波!特!
下园区则是大型的娱乐项目,包括变形金刚3D过山车,超级无敌赞!侏罗纪公园过山车(当时在维修未开放),木乃伊复仇高速过山车,这个号称是最刺激的,我只敢在它的门前过一下……

上园区有很多的小商店
每个商店都有自己不同的主题,最全最大的商店也在上园区

上园区还有很多餐饮场所
不过千万不要被这种现象所迷惑,中午的时候这里就会人满为患……

早来的好处就是,人少!

studio tour(好莱坞之旅)
上午10:30会有第一个中文游览团,参观方式是坐在观光车上听导游解说,强烈建议坐在车的左侧
开始之初,便是一条类似巡礼或者说朝圣般的大道,两旁的灯箱上是一部部经典的好莱坞电影,按年代排列
时光的车轮在向前飞奔,而这些经典却永远的存在我们记忆中

studio tour(好莱坞之旅)
刚开的时候,路过的会是一些影棚和电影公司或工作室
比如这里,就是希区柯克的工作室,而上面便是大幅《汉拔尼》的广告

看着眼熟吗?这个场景经常在电影中出现,比较知名的便是《Back to the Future》,回到未来

studio tour(好莱坞之旅)
不同的街景展示,通过悬挂不同的路标以及招牌,可以营造出不同都市的感觉

然后这些街景并不是真实的建筑,街景的后面,是这样的

道具展示
《Fast & Furious》,速度与激情中的那些超跑战车们

这两辆车也是经典中的经典了
源自《Jurassic World》,侏罗纪世界

这也是有趣的道具,《Transformers》变形金刚的那些伪装形态
不要说为什么没有擎天柱,因为之后自驾的时候就会发现,那些重卡们都是在路上跑着的,擎天柱就在我们身边……

穿越侏罗纪

这里会向我们介绍,电影中如何通过自然现象来营造场景
比如这里,就是虚拟的山洪暴发

西部小镇街景

源自《King Kong》,他们一同前往的骷髅岛便是这里,而那些惊心动魄的海上场景,都是用这个模型拍摄完成的,太让人钦佩了

开始进入了欧洲城市街景,真是一天之内环游世界啊

studio tour(好莱坞之旅)
这里也许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这里就是《Desperate Housewives》绝望主妇里的紫藤巷,经典的美式住宅曾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该剧设定座落在一处虚拟并不存在的鹰州(Eagel State)的美景镇(Fairview),这条街已经有70年历史了,原名殖民街(Colonial Street),也是现在紫藤巷所在

这个坠机现场是汤姆克鲁斯,阿汤哥在《War of the World》中的场景
特别要说的是,这个场景是用一架真的波音747飞机制作而成的

最后要说的是,studio tour(好莱坞之旅)最为让人期待的是两段4D电影,分别是《金刚》和《速度与激情》,但确实没法拍摄,所以其中的精彩只能等各位亲身去感受了

water world(水世界)
50分钟的好莱坞之旅结束后,时间刚刚好去看第一个大型show,也是最具视觉冲击的一个,水世界
整场表演通过复杂的特效,炫目的焰火,惊险的杂技等贯穿始终,把电影中最为精彩的场景展现的淋漓尽致
期间会有巨大的火球升至高空、熊熊燃烧的火墙、划过水面的飞机、水花四溅的摩托艇、近在咫尺的爆炸与坠毁等等,而且演员们的表演也极其专业,强烈推荐

water world(水世界)
强烈需要说明的是,前四排的同学基本会被淋湿
表演开始前,演员们会开始做热场,比如互相分阵营的鼓掌,拍手,然后向气势输了的那一个阵营的观众席泼水,现场气氛非常的赞,所以如果带相机或者电子设备的同学,建议稍往后坐,防止被淋湿

女主出现,来通知各位海盗即将入侵

water world(水世界)
一场战斗之后,海盗成功占领这里,而正义一方除了女主,基本全挂了……

男主出现,自带帅气光环

高空打斗开始,女主获胜

女主通过高空滑索逃离到安全地带

一番战斗之后,男主获胜,而海盗头领则全身火焰从高空坠下
最后的结局,当然是男主和女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全剧终

从水世界出来,准备去下一个show的路上,遇到了史瑞克游街哈

这是一个强烈推荐的show,special effects show(特效展示)
全场营造了非常好的舞台效果,座位没有什么特别提示,我坐在后排,看的也很清楚

电影中的那些声效是怎么来的
会在现场邀请一个家庭上去表演,根据电影场景制造声效,声效制作完成后,还会在现场再播放一遍,特别有意思

我不知道这个的官方称呼应该是什么,就是记录身体的每个部位的运动状况,然后后期可以制作出不同的人物效果
《魔戒》中的咕噜就是通过演员这样的表演,后期制作而成的

这一次是表演火焰的使用
首先会在演员的身上涂抹一些药物,而演员的衣服是绝对防火的

最后的效果应该是,烈焰焚身

太空中的戏码就是这样完成的

animal actors(动物演员)
电影中出现的那些动物明星们,这个也很有意思
其实相对于前两个show,水世界有战争,暴力的成分,而特效展示,小朋友们未必看得懂,这个则是非常棒的亲子show,基本全场小朋友都乐翻了

看完所有的show,便来到了好莱坞环球影城新开的区域,哈!利!波!特!
一起从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开始,开启这段神奇的魔法冒险之旅吧

整个哈利波特区域按照霍格莫德小镇的样子打造
全场卖的最火的纪念品应该就是魔法袍的,于是小镇上经常会看到穿着魔法袍经过的人,超有感觉

霍格沃兹魔法学校,过山车就在这里哦

完成了上园区之旅,便往下园区前进
刚到下园区就看到了它,做的非常逼真的恐龙,小朋友们都在排队合影

这个则是我的最爱,《Transformers》的主题区域
一进专卖店我就已经完全迈不开步的感觉,真是什么都想买啊

我到的时候,正好遇到大黄蜂,可以排队合影
其中会有三个形象轮番供大家合影,分别是擎天柱,大黄蜂,还有威震天,具体的时间安排一旁会有提示,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谁在的时候去排队

大黄蜂和小朋友
我觉得超有爱的感觉

变形金刚虚拟3D过山车
对于一个绝对恐高的我来说,这个真心是我拼了老命去玩的,最后的结论是,非常值!
强烈推荐所有的人,一定要玩!这是一场决不可错过的战斗

这张图旨在说明快速通过券的重要性
如果是普通票排队,需要等待100分钟……

木乃伊!
背后的这个过山车据说是全场里最刺激的没有之一,我基本只敢从门口经过

从上园区准备离开的时候,又遇到了小黄人们
他们真心太逗了,完全是电影重现,有游客的时候会和你拍照合影,没有游客合影的时候就会自己打闹

最后一张,在片场遇到的女神!这才是绝对的女神!
阳光强的都有光斑了……

Day 2 Tips:

Lake Hollywood Park
地址:3200 Canyon Lake Dr, Los Angeles, CA CA 90027
34.126602,-118.326498

Museum of Flying
地址:3100 Airport Ave., Santa Monica, CA 90405

好莱坞环球影城
好莱坞环球影城(Universal City,CA 91608) 位于好莱坞与圣费尔南多谷之间,紧靠好莱坞 (101) 高速公路,在Universal Studios Boulevard 出口处驶出
从Anaheim前往:沿5号高速公路向北 (5 North) 至101号高速公路再向北 (101 North) 在Universal Studios Boulevard出口处驶出

门票:
随季节和节假日变动,成人普通票90-115美元,老人和青少年会有相应优惠,3岁以下儿童免费
如果需要在一天之内玩完所有项目,强烈建议购买快速通关门票,一天之内每个项目都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入一次,各个show也有特别指定位置,相对比较中心区域

开园时间:
随季节等原因会有所调整,每天开放时间不尽相同,建议行前在官网确认当日开放时间

各种建议:
1、可在网上提前购买特价票,打印出来直接入园,或在手机上保留好确认信息,给工作人员扫码入园
2、下午游客较多,入园以及每个游玩项目都需要排队,如果想多玩点项目最好上午尽早到达,或者购买双日票、优先入场票
3、停车购买最便宜的停车位就可以,唯一的不好就是要穿过商业街,但其实商业街你也是一定会逛的
4、进入影城需要通过安检,只允许携带下列性质的食品入内:水瓶(单只,入园时未开封)、婴儿食品、水果和蔬菜
5、记得拿入口处的中英文地图和表演时刻表
6、强烈建议周一到周五去玩!周末人太多!

最后,如何一天之内玩完全部内容?
各个项目,主要是各个show的时间安排如下:
studio tour(好莱坞之旅),全程50分钟
英语团随到随发,中文团每天有四场,分别是10:30,12:00,1:30,2:00
考虑到车上位置有限,建议大家提前半个小时以上就去排队,而且坐观光车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坐在左侧哦

water world(水世界),全程20分钟
每天五场,11:50,1:20,3:20,4:40,6:00

special effects show(特效展示),全程25分钟
每天五场,12:30,2:00,4:00,5:30

animal actors(动物演员),全程20分钟
每天五场,11:00,12:15,1:30,3:30,5:00

我的时间安排是这样的
大概在9点左右达到园区,停好车,然后步行入园,这个时候应该是9点半左右,拿了地图及时间安排,熟悉一下园区的各个场馆位置
然后在9点50的时候去排好莱坞之旅的中文解说团队伍,10点半的中文团差不多在11点20左右会结束
11点20便去排水世界第一场的show,全程无尿点,结束后刚刚好时间去看第一场排特效展示
12点30的特效展示会在1点左右结束,这个时候可以考虑去吃个简餐
1点30动物演员们开始表演,场地很大,而且这个show不是很热,不用考虑座位问题
所有show都结束,可以去看看史瑞克的4D电影,全程也是20分钟
之后便可以去下园区玩所有的娱乐项目了,这个时候,快速通关券才是法宝!

交通:

开园时间:

各种建议:
5、记得拿入口处的中英文地图和表演时刻表
6、强烈建议周一到周五去玩!周末人太多!

最后,如何一天之内玩完全部内容?
各个项目,主要是各个show的时间安排如下:
studio tour(好莱坞之旅),全程50分钟

water world(水世界),全程20分钟

每天五场,12:30,2:00,4:00,5:30

animal actors(动物演员),全程20分钟

我的时间安排是这样的

Day 3 在乐高乐园里当个小小孩

去圣地亚哥之前,先准备去星光大道看看
不过这天正好是奥斯卡的颁奖礼,于是,星光大道完全戒严,是这个样子的
我在这里默默祈祷,小李子一定是影帝!!!

地上的星星
随手拍的,白雪公主哈~

洛杉矶前往圣地亚哥,也是要经过一号公路
虽然错过了一号公路最精华的大苏尔段,但其余的部分也足够让人陶醉,一路海天相伴

不只是海天相伴,还有海鸥

美国公路开车,总是会遇到各种老爷车~

等红灯时的偶遇
后来回看的时候喜欢的不得了,拍的那一刻,他正好看向我这边
总觉得画面的下一帧,他应该掏出一把枪,然后我们展开激烈的追车大戏哈哈哈哈

每个乐高主题乐园都配有自己的主题酒店,住主题酒店也是非常值得体验的一件事情,因为不止有的“住”,更有的“玩”
酒店的所有东西都采用乐高元素,连酒店主题客房的每个细节都一样,客房也同样体现亲子设计,成人与儿童有分开的睡觉区域,酒店大堂则设有游乐区,家长们办理入住时,孩子们可以在游乐区玩耍
酒店随处可见令人印象深刻的巨型乐高雕塑装饰,耗费逾 300 万块积木,更棒的是,每间客房都配备乐高积木,它们可以刺激孩子的灵感,房间里的寻宝游戏,更是让我也激动不已……
提前在网上预订了酒店的我,到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办理入住

酒店大堂
一进大堂就看到了用乐高积木拼搭的各种造型
大堂里还有专门的玩具区域,供小朋友们玩耍

看到了这样的造型,那一定就是前台了哈

酒店大堂
乐高乐园酒店的前台,是一面巨大的乐高人偶墙
我拍完之后发给朋友看,说“这简直就是赤果果的炫富啊!”

酒店手环
所有入住酒店的客人,都会有一个这样的手环,用以区分是否入住
入住酒店的客人当然就是可以使用酒店的各项设施喽
由于办理入住的时间太早,房间还没有整理完毕,所以我决定先去乐园里好好的玩一下,走喽

乐高乐园自然离不开大型乐高玩具,这里有用6000万乐高积木拼成的近五十处景点、逼真的建筑复制品、动物和人物造型,连草丛、树枝、屋檐都点缀着乐高积木搭出的各式各样花鸟动物,由于它兼具娱乐性、创造性、趣味性、游戏性和知识性的功能,乐高乐园已经成为家庭度假的理想之选,整个乐园中充满了各种亲子项目,每个小朋友都玩的特别开心,其实有时候很难分辨,到底是在乐园里欢快奔跑的孩子更喜欢这个乐园,还是他们的父母更喜欢这个乐园,因为这里对乐高迷来说真的是“圣地”

一进乐园就看到路边的各个装饰台上,放满了乐高人偶,真的是好想把它们都带回家

整个乐高乐园被分成了多个区域,每个区域也都有各自的主题
这是Friends主题区域
除了主题商店之外,最核心的便是这台真人cosplay表演,讲述女孩子们之间的友谊

Friends主题区域里的旋转木马,也是满满的少女心

乐高乐园里有很多针对小朋友们的娱乐项目,而且根据年龄段不同,分为多个项目
比如赛车就有6岁以下的和6-12岁的区别

适合大一些小朋友的赛车,连场景都更加逼真,还有地铁站
有意思的是每一场游戏结束,都会发给小朋友们乐高驾照

米奇帽

小帅哥哈

升降的直升机,非常的亲子项目
我总觉得爸爸玩的比孩子还要开心

乐高的人偶真是随处可见,收银台旁边也会用来做小装饰

Hello,开窗浇花的人

乐高乐园里的所有元素基本都是用乐高积木拼出来的,包括路标

海盗主题,基本就是一个各种水枪混战的区域
话说,鹦鹉和海盗还真是不可分割的配搭呢

来到了城堡主题,发现了一名偷懒睡觉的士兵哈

城堡主题有着非常大的餐饮区域,而餐厅的屋顶上,就是这只貌似可以喷火的恶龙

国王的骑士们

埃及主题区域,路边的商人和骆驼
这个区域有个非常大的室内娱乐项目,但具体是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排队的人太多了,我完全看不到里面啊

这么看,我好像真觉得自己在埃及一样

看到它,我就知道我到餐厅了

在乐高乐园里面,也会有真人的人偶和你合影哦
姐姐还在教弟弟,手要摆成U型的哦

这只长颈鹿应该已经成了世界各地乐高乐园的标志了,

在达到Mini USA区域之前,还有个Star Wars Miniland
整个区域的标志就是这个真人等高的Darth Vader,真的太帅了

巨型死星

帅气的战场

坦白的说我并不是一个星战迷,但在这里,我爱上了星战

巨型人偶

Mini USA
这应该是加州乐高乐园里最受欢迎的景点,它模拟了七个美国最具代表性的区域
这个是华盛顿区域,我特别想知道这个建筑是什么!非常喜欢

白宫
真是门前若市的即时感,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房顶上还有黑衣服的保镖哈

华盛顿纪念碑和林肯纪念堂
这也是华盛顿的标志性建筑了,华盛顿纪念碑,国会大厦,林肯纪念堂同在一条轴线之上
最有意思的是,旁边的红色双层观光巴士一直在沿着道路不停的走着,像是真的有人在游览华盛顿一般

美国海军陆战队战争纪念碑雕塑
观光巴士又开到了这座雕塑面前,这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座雕塑,位于华盛顿阿灵顿国家公墓,为了纪念二战中的硫磺岛战役
它的原型是二战时美国一幅著名摄影作品《美军士兵在硫磺岛竖起国旗》(Raising the Flag on Iwo Jima),作者是美联社的随军记者乔•罗森塔尔(Joe Rosenthal),这帧照片表现了六名美军在硫磺岛折钵山竖立美国国旗的情形,它也成为唯一一张当年拍摄当年就夺得普立兹摄影奖的照片
一部曾获奥斯卡多项提名的电影《父辈的旗帜》就是说的这段历史,这部电影的精彩之处就是还有一部姊妹篇电影叫做《硫磺岛家书》,抛开美军视角,从日军的角度描述同一场硫磺岛战役,推荐大家有机会把两部电影一起看了

瞬移到了洛杉矶区域
前面的是中国剧院,山顶上的是格里菲斯天文台,而Hollywood在这里也变成了Legowood

来听一场室外音乐会

阳光,裸露的砂石地,重卡,吉普,牛仔,满满的西部情怀

下一站,旧金山
这条大上坡的街道真的是太出名了,它就曾经出现在《盗梦空间》里

旧金山,九曲花街
又是一个还原度极高的街景啊,真希望乐高的街景系列能把它们全都收录啊
九曲花街其实很长,在Hyde街与Leavenworth街之间的一个很短的街区,却有八个急转弯,因为有40度的斜坡,且弯曲像“Z”字形,所以车子只能往下单行,街道上遍植花木,春天的繍球,夏天的玫瑰和秋天的菊花,把它点缀的花团锦簇

旧金山金门大桥
这个真的是不用说了,旧金山标志的标识,金门大桥
我刚仔细想了想,最近一次出现在大荧幕里,应该是前两年的《猩球崛起》

看完了城市,调节一下看看田园风光

码头和游艇
最有意思的是乐高不是简简单单的搭出一个街景,而是让其中的人们动起来
比如这个码头,就是游艇一直在沿着轨迹不停的航行

一下就到了纽约
纽约曼哈顿,这里不仅有时代广场,还有帝国大厦

进入拉斯维加斯区域,满眼都是奢华
拉斯维加斯卢克索酒店
卢克索(Luxor)酒店,Luxor是上埃及埃及南部)的古都,整个酒店就是埃及主题,后面的黑色金字塔据说就是客房,好想去住一次啊

又是一个拉斯维加斯的标志,美高梅大酒店(MGM Grand)
总造价10亿美元,是拉斯维加斯最大的酒店,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赌场酒店
美高梅大酒店的设计以美高梅电影公司1939年推出的经典影片《绿野仙踪》(Wizardof Oz)为主题,从主色调到装饰设计构思,均贴近《绿野仙踪》童话里的情节

拉斯维加斯巴黎大酒店(Paris Las Vegas)
巴黎大酒店(Paris Las Vegas)模仿法国Hotel de Ville饭店为主体,从内到外都很法国意味
当时在乐高乐园看到这些的时候,没有什么体会,只是觉得这个城市极尽的展示着浮夸的味道
后来的某天晚上,我开车从拉斯维加斯路过,那座城市的夜景深深的震撼了我,我从未见过如此奢华的城市,只有四个字,目瞪口呆,这个留到后面慢慢说

西雅图,太空针塔
其实这些建筑真的不是mini的,真的非常大

逛完所有的主题区域,最后在出口等着你的,就是主题商店了
这也是全乐园里最大的商店,名称及其直白,The Big Shop

真的是一家非常大的店,乐高迷的我要去买买买了!

在乐高乐园结束战斗比较早,于是开始搜索附近还有哪里可玩,无意中找到了这个圣迭戈的日落崖
一路驱车前往
悬崖与海浪交织,虽然没有清水断崖那样气势恢宏,但却是一个非常适合观赏落日与聆听海浪的地方
当太阳开始缓缓落下,天空和海面都渐渐变成了金黄色

当太阳完全落入海面,天上的云开始多了起来
本以为今天的落日就这样结束,收拾东西往回走的时候,却看到了最后一缕霞光,将天空染出了粉红色
而看海的人们,则也静静地看着这一切

峭壁之边,惊涛骇浪之上,是霞光印染天际

结束了一天的征战,终于回到了酒店
酒店走廊
不管是什么样的人入住,在这里都会是开心的笑脸
相框也是用乐高积木拼起来的哦

装饰的花朵都是乐高,太有意思了

乐高酒店的电梯,绝对是非常值得体验的事情
电梯被装饰成了舞厅的感觉,当电梯关门开始升降的时候,头顶的镭射灯就开始闪动,同时有各种舞曲响起
那感觉就是“来,跟着我们嗨起来!”

酒店的房间被分为三个主题,分别是冒险、骑士、海盗
一层的主题是骑士,所以在电梯间会看到一个拼搭的骑士

我选择的是海盗主题,在三楼,一下电梯就看到了海盗船长的乐高人偶
话说,这个为什么不是杰克船长!

海盗主题的走廊
就好像是走在船舱里一样的感觉
墙上装饰的火把,也是完全用乐高拼出的哦

特别想说的是,房卡上就是各种类型主题的合集,非常有意思

我的房间,海盗主题的次卧
因为酒店主打的是亲子类型,所以每间客房都被分为了主卧次卧
次卧就是儿童房,配有一张上下铺,我当时看到以后好想睡这个啊
房间的装饰完全是配合着海盗主题,鹦鹉也真的是海盗最忠实的伙伴

海盗主题的主卧
今晚,就像崇尚自由的加勒比海盗致敬!

卫生间
卫生间还是比较大的
还有蜥蜴趴在上面

房间的装饰物
四处可都是用乐高拼出的,海盗的宝藏哦

屋里的镜子也被装饰成了船舵的样式
自拍一个先

我的房间
每个房间中都会有一个这样的宝箱
这可不是保险柜,是真正的宝箱,属于海盗的宝藏

这就是藏宝的密码了
每位入住的客人,酒店都会给你一张谜题,上面有四道题,答案都在酒店中
每道题的答案都是一个数字,全部答对就可以拼出屋里宝箱的密码,从而打开宝箱获得宝物
于是入住的那天晚上,整个酒店的走廊,大堂等等地方,都是拿着谜题四处寻找答案的人,特别有意思
至于宝箱里的宝物是什么,就等你自己入住的时候来发现吧哈

秀一秀今天买到的冰箱贴,乐高的人偶冰箱贴
然后,今天就在这样的美好童话中,晚安

Day 3 Tips:

加州乐高乐园距圣迭戈开车三十多英里,可谓是让你创造力大爆发的游乐场,其中包括乐高游乐园、水上游乐园和水族馆

地址:
Legoland California, 1 Legoland Drive, Carlsbad, CA 92008, USA

到达方式:
推荐自驾,停车费15美元/天,如果入住乐高乐园主题酒店,停车免费

开放时间:
乐高乐园:周四至周一10:00-17:00
水族馆:周一至周日10:00-17:00
水上乐园冬季关闭(可在出发前上网查询开放情况)

门票:
成人票91美元,3-12岁儿童为85美元,一些售票网站会有折扣,电子票可以直接扫码入园,不需要兑换纸质门票

电话:
+1 760-918-5346

圣地亚哥日落悬崖自然公园
1253 Sunset Cliffs Blvd, San Diego, CA 92107-4015

特别提示:
如果看落日的话一定要尽早到,因为停车位不太好找……我转了两圈才找到车位……

Day 4 1000公里的路途

这是全程最赶的一天,单天要开近1000公里,穿越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犹他州亚利桑那州四地
其实本来没想这么赶路的,甚至在国内出发时就答应朋友们不赶夜路,但为了能一路开到纪念碑谷,这也真是完全拼了,其余的同学千万别学我,这完全是嘬死的开法
虽然已经早早出发,但最后到达目的地仍是在夜里两点左右……这一路的艰辛,唉
现在想想,我竟然在这样赶路的一天里,还抽空去了趟胡佛水坝……呃
开到最后,真的有种这辈子不想再碰方向盘的感觉,倒头便睡,但却也为第二天争取了时间,看到了意外的一个小镇

早晨睡醒,便去楼下的餐厅吃早饭
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的工作人员会和你约定早餐时间,要严格遵守哦
因为他们会为你安排适合你的座位,在那段时间里,你的座位只属于你自己
餐厅
每个桌子下面,都有乐高的玩具哦

早餐
相当丰盛的一顿
而且贴心的是,酒店会在你入住的时候和你确定用餐时间,这样会为你安排你的专属座位

绝对属于元气早餐
这顿早餐之后,即将开始我本次行程中最虐的一天,单天1000公里的超级赶路……

这也许是美国最常见的公路景象
皮卡的后面挂着一个大大的房车,头发花白的叔叔阿姨们开着车,去度假休闲
现在想想,我也曾经是被各种皮卡高速超越,然后超车时,我的指南者都会有轻微晃动
对,这很美国

去往胡佛水坝的路上
我跟朋友说,我其实就是为了去看看威震天是不是还冻着呢
然后,我就遇到了大黄蜂……
嗯,他一定也是赶去监视威震天的!!!

内华达州的旷野

刚遇到大黄蜂,又遇到了擎天柱
走,一起到胡佛水坝去战斗!!!

在西部的旷野上,很少有弯路,都是这样的一条路笔直通向远方

看,依旧笔直

远观胡佛水坝
胡佛水坝(Hoover Dam)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93号洲际高速公路上,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交界处,因亚利桑那及内华达两州有一小时之时差,故水坝两端各设有一时钟以方便过客对时
拉斯维加斯出发向东南方向行驶约40公里处
工程庞大,建成后对工农业发展起着巨大的作用,因此它在世界水利工程行列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胡佛水坝的建造耗费了大量资金,动员了大批人力,于1936年竣工并交付使用
它是一座拱门式重力人造混凝土水坝,坝高220米,底宽200米,顶宽14米,堤长377米,这样巨大的水坝在世界上是不多见的
胡佛水坝是一座拱门式重力人造混凝土水坝,世界闻名的水利工程
坝下的科罗拉多河原本是美国最深、水流最湍急的河流,如今缓缓而行,就像一头驯服的野兽

胡佛水坝附近有几个停车场,其中就在水坝旁的停车场,10美元随便停,而远处的几个停车场免费,作为一名穷人,我当然用脚来弥补钱包了
停好车往水坝走的路上,远处的云像光芒般散开

太阳渐落,水坝被渐渐染成金黄,这一刻我决定要等到落日时分再走
当然,这时也就奠定了我今晚将要开4个多小时夜车的

阳光下金色被染成金色的建筑,是不是看着很眼熟?

发一张剧照
没错,这就是《变形金刚1》里,关着威震天的地方
我当时笑着给朋友发微信说,嗯,我也就是来看看wei'zhen'tian

夕阳下,连高压电线也带着丝丝暖意

本来我还是带着无人机来美国的,结果在洛杉矶就炸机了……
其实在美国,国家公园基本都是禁飞的,

类似胡佛水坝一日游的旅行车
美国的车就是这样的,越大越好……bigger than bigger……

最后一张胡佛水坝
特别喜欢这样被高压电线分割的天空

去往拉斯维加斯的路上
you'yi

夕阳下,依旧是被高压线分割的天空

一路驶向拉斯维加斯

这是一张极高噪点的照片,在开车时单手拿相机手持拍摄
我想说,我从未见过如拉斯维加斯般令人眼花缭乱的夜景灯光,四处尽显繁华与奢靡
过了拉斯维加斯之后,便是四个半小时无穷无尽的黑暗……

Day 4 Tips:

胡佛水坝

地址:
Hoover Dam Access Road, Boulder City, NV 89109

电话:702-293-8321

网址:

Day 5 羚羊谷的束光和红色落日

经过了昨天1000公里的奔波,今天简直就是轻松加愉悦!!!
今天的目标有两个,羚羊谷和纪念碑谷

亚利桑那佩吉附近的羚羊峡谷是北美最美丽的峡谷,它幽深、距离不长,但沿着山势深切地下,这里的地质构造是著名的红砂岩,谷内岩石被山洪冲刷得如梦幻世界
峡谷位于印第安人保护区,自然的奇幻美景是游客们的“地下天堂”,但天堂需要印第安导游的带领才能入内,羚羊峡谷的出口只有一人多宽,这里的光线也千变万化,只有正午很短的一段时间阳光才能透过几处间隙照到谷底,就为了这一束光,当你在几乎是黑暗中前行了十几分钟之后,见到了它,瞬间也就圆满了……

纪念碑谷(英语:Monument Valley,纳瓦霍语:Tsé Bii Ndzisgaii,岩石峡谷之意),是在科罗拉多高原一个由砂岩形成的巨型孤峰群区域,其中最大的孤峰高于谷底约300米
该区域位于亚利桑那州北方州界和犹他州南方州界(坐标大约36°59′N 110°6′W),四角落的附近。纪念碑谷在纳瓦霍族保留地之内,可经由美国163号公路到达。

昨天1000公里到了已经是深夜,趁着今天天气晴,拍一下我的酒店
佩吉很小,但却因为羚羊谷和不远处的马蹄湾成了非常著名的旅游地标,因此住宿相对较多,不用特别担心住宿问题
但也正因为是非常著名的旅游地标,旺季的时候也会非常抢手,所以旺季也请尽量提早预订
我选的是Comfort Inn & Suites Page,环境很不错,而且早餐也不错

对于自驾来说,佩吉是一个非常好的补给站,各方面设施非常完善,同学们在考虑自驾行程的时候,请一定把佩吉作为重要的一站

去羚羊谷的团要在11点才集合,起得太早没事情做,便开车去四周闲逛,无意中发现的小镇

最初决定停车下来拍照,就是因为这辆老式消防车
对这种古老的物件,我总是有着te'bie'de'qing'su

小镇上的民居
喜欢檐下的那个长椅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这个房子瞬间让我有了玩《模拟人生》的即视感
或者说,让我有了一种在某部美剧中的即视感

进入羚羊谷必须参加当地印第安的团
可以通过网络进行预订,成功后会收到邮件通知,打印通知中的行程单,按照行程单上的地址和时间去旅行社报道就可以了
佩吉一共有两家印第安旅行社,我参加的这家位于刚进小镇的路口,非常好找
22 S Lake Powell Blvd P.O. Box 936 Page, AZ 86040

根据你的预订信息,会先给你一张手填的单子
拿着单子,在指定的时间再回报名点集合就可以了,我的团是11:10集合

集合完毕后,我们就乘坐这样的车前往羚羊谷
不得不说的是,一路几乎都在沙地里前进,风沙非常大,记得做好防护,我晚上洗澡的时候,估计从身上洗掉了两斤沙子……

上羚羊谷入口
上羚羊峡谷的入口不是很明显,远远看去只有一条很细的裂缝

羚羊谷中因为光照的不均,呈现出不同的色温,造就了丰富的颜色变化

进入峡谷的地方应该是最宽阔的,可以并排站五六个人

抬头望去,不由得感慨自然的伟大

束光
拍着拍着,向导突然催促我们快速前行,并告诉我们,可以拍束光了
果然,到了向导指引的地方,头顶缝隙中,三束光从空中落下
这一刻,瞬间觉得圆满了

束光
继续前行,又是一束光
因为我去的时候是3月初,太阳还没有到最高的高度,所以能拍的束光也只有这两个点
希望能拍到更多束光的同学,6月左右可能会是不错的选择,但也要当心防晒避暑

波浪的曲线

羚羊谷里满是这样的地方,最窄的地方只能一个人通过

离开佩吉前,和我的jeep来张合影
回来的时候才发现,从这里开始,我就被晒得已经黑的不成样子了……

离开佩吉,向纪念碑谷出发
一路都是这样空旷的景色
开车走在路上,心好像也变得辽阔起来

把车停在路边,为我的jeep拍个定妆照

当天晚上我没有直接进入纪念碑谷的三座孤峰,而是开着车走到了阿甘那条经典的路

纪念碑谷
本以为天空有那么多的云,今天不会有落日了
可谁想到就在一刹那,真的就是那么一瞬间,好像所有的云都散开了
天空瞬间被染成了红色,正在开车的我马上慌了起来,赶快找了个宽敞的地方,停车拍照

纪念碑谷
天空中的云越来越红,好像要把整个天都烧掉一般

这样的景色怎么能错过自拍
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封面图,水印都出自于此
话说我在美西练就的最大技能就是上车顶,随时随地,想上就上,要问我怎么做到的,很简单,有条大长腿jiu'xi

在超市发现的听装星巴克
我这种对咖啡免疫的体制,真是越喝睡的越香
喝完赶快睡觉,待会还要去拍星星~

纪念碑谷
回到酒店睡了一觉,起床拉开窗帘,窗外便是漫天繁星,拍星星去

纪念碑谷星空
点点星光,黑暗中如影般的孤峰,空旷的四周,只有我一个人
这样的纪念碑谷,好像仅仅是属于我的

纪念碑谷星轨
我不喜欢连成圆的星轨,其实是懒的拍那么久……
这一段的星轨,如流星划过,在风语者之地……

纪念碑谷日出
拍完星轨已经是凌晨三点,赶快回去睡觉,早上五点继续拍日出
当阳光从地平线升起,光芒照耀着大地,这可以以万年为时间的地方,散发着令人着迷的味道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橘红的岩石,微黄的草丛,看着这般景色,好像自己也暖暖的

这应该是这条著名的不能再著名的路的定妆照了

有多少美国电影以这里为背景,恐怕早已数不清
又有多少人想踏着阿甘的足迹,在这里奔跑

请叫我“坐车顶专业户”,尽显大长腿的优势
我,jeep,纪念碑谷,全家福的大合影

一路走来,你是我最忠实的旅伴

纪念碑谷
即将告别这里的时候,又遇到了归来的擎天柱

回到酒店,平静的看着窗外的孤峰
《阿甘正传》中,阿甘在跑了三年以后,在这里说“我累了,我要回家”…
《变形金刚4》中,汽车人在这里欢迎擎天柱的回归…
《风语者》中,语言难懂的印第安部落Navajo族是这片土地的主人,这里孕育了那29名风语战士…
这里叫做Monument Valley,中文译为“纪念碑谷”…
从日出日落到漫天繁星,当落日的余晖将天空染成绯红色,那从各种影片中让我对于美国西部的所有想象,在这一刻都已在眼前浮现…
此刻的我,觉得这次美西之行最大的心愿终于达成,梦想中的景色,也终于被我看到
又一个之前仅仅存在于地图上,抑或文字中的名字,被我踩在了脚下……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我住的酒店了
这是纪念碑谷景区唯一的酒店,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完日出日落满天繁星
住宿条件虽然称不上奢华,但占尽地域优势,环境绝对一流

The View Hotel
从外面来看,酒店简直太过朴素
但也许就是这样,毫不浮夸,才更加能融入纪念碑谷整体的氛围,就好像它,也是这里的景色一般

美国的酒店的房间都是这样的,可劲儿的大
这里的床很舒服,只是可惜我拍星空又拍日出,都没怎么好好睡觉

The View Hotel
其实我想说的是,这里的酒店不止房间大,卫生间也大……
这个卫生间都够放一张床了好吗!!!

这家酒店之所以难预订,就是因为它最为独特的景色
窗外便是纪念碑谷标志性的三座孤峰

The View Hotel
它家的房卡,也是用的这三座孤峰作为卡面

餐厅,在这样的景色下吃一顿早餐,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纪念碑谷的模型
这是我本次最大的遗憾,没有开进这27公里土路,真正的走到孤峰下
下次如果有机会,我想开到孤峰下,拍下星空下的孤峰

酒店里的雕塑
以前看美国电影,对牛仔真的是爱到不能再爱,狂野般的英雄

准备出发,前往大峡谷……

Day 5 Tips:

上羚羊谷
进入羚羊谷必须参团,分为普通团和摄影团两种,最好在网上提前预定,尤其是要参加摄影团的同学
普通团全程大概45分钟,从每天11点开始,不间断发团,每个团人数在15人左右,每人40刀左右
摄影团全程会有120分钟,必须携带三脚架,时间是每天中午的11点半到下午2点之间,每天一到两个团,因为这个时间是拍摄束光最好的时间段,每个团人数也大概会控制在6-8人之间,我们那天是5个人,拍摄的时候向导会帮忙清场,当然费用也相对较贵,80刀一个人
佩吉镇上一共有两个提供羚羊谷参观的旅行社
我参加的是 http://www.antelopecanyon.com/
另外还有一家 http://www.antelopeslotcanyon.com/
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行程的时间,想参加团的等级,价格等等因素自行选择
另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行程结束后需要给向导小费,普通团5刀即可,摄影团一般需要10-20刀

Monument Valley

地址:
Monument Valley,Utah 84536,USA

开放时间:
游客中心办公时间为5月1日至9月30日6:00-20:00
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8:00-17:00,感恩节8:00至中午,新年、圣诞节休息

门票:
20美元/车(限1-4人),若超出4人,则在20美元的基础上按照6美元/人递增收费

住宿:
The View Hotel

Day 6 大峡谷中的日月交替

从纪念碑谷到大峡谷的路上,会经过马蹄湾
其实在纪念碑谷,我心里还是有些伤心的,因为如果继续向前,就是拱门,就是峡谷地,就是黄石
而我,因为时间的关系,必须总这里开始返程……

马蹄湾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
马蹄湾不仅是免费的,更重要的是虽然它只有一个观望点,但就这个点的震撼程度来讲,世界上难以找出第二个
它的土质就像犹他的土质一样,因为含大量的铁和锰金属所以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其次,切出这个湾的科罗拉多河是翡翠般的绿色,红色的土和绿色的河相得益彰,从颜色上来说非常赏心悦目,再者,它的湾很圆润,从形状上来讲很美,最后,这个湾够深够大,所以这个湾才够气势!俯视科罗拉多河时,你可以望到其中的像苍蝇般小的船

沿途风光
每次看到这样的景色,总觉得心胸一下就会变得特别宽广,所有那些繁复冗杂之事,瞬间便消失的无处可寻

大峡谷国家公园东门
我们一般去的都是大峡谷的南缘,南缘有两个门,一个是南门,一个是东门
如果从拉斯维加斯开车过来,会从南门进
如果从佩吉开车过来,则会从东门进
大峡谷的游览方式很简单,从东门到南门,沿着路开车,时不时就会有不同的观景台,可以随时停车
有几个点是非常著名,且非常值得一看的,听我慢慢道来

大峡谷的收费方式依旧是按车收费
一辆四人的小车,30美元,可以在七天内无限次的进出大峡谷
这样的收据,就会贴在车的前挡风玻璃上
唉,不由得感慨,门票真的太便宜了……

Desert View
站在塔上可以清楚的看到科罗拉多河分割大峡谷的壮丽景色

这就是那座瞭望塔,不过我没有爬上去远眺,现在想想还是个小遗憾……

Grandview Point
最佳视野观测点,这里是整个大峡谷视野最宽广观景点;这里不仅能拍到整个峡谷的全景,而且能清晰的看到不同层次的砂岩在阳光下变幻出的不同色彩

Moran point
如果你想静静的感受大峡谷的壮观,这个景点是最好的选择

最佳日落观景点,大峡谷南缘的日出和日落非常值得一看
因为去看日落必须坐巴士,我到客运中心的时候,刚刚开走了一辆巴士,于是特别担心下一班会在什么时候到达
好在间隔比较小,当我赶到Yaki point时,夕阳已经快落下,只抓到了这样一张
所有的岩石,都像lie

Yaki point
夕阳,还有天边的霞光

大峡谷的房卡
我好像知道这里是哪里啊……觉得好美……

Maswik Lodge
我选择的小木屋,就在餐厅和商店旁边,吃饭很方便,车可以直接停在楼下

冷色的房间灯,暖色的浴室灯,我喜欢这样的冷暖对比

房间里都是两张大床,我基本属于可以横着睡
睡一觉准备去拍星空哈~

我原计划真的是好好拍大峡谷的星空
本想拍星空下的大峡谷,但峡谷实在太黑了,我怕脚下看不清,于是没敢站的太靠近边缘,只拍了几张星空下的jeep,我个人很是喜欢
别问我为什么没上车顶,冷……真冷……
深夜的大峡谷,让我明明白白的知道什么叫“伸手不见五指”,阵阵风吹起,让人不寒而栗
而且我在拍照的时候,旁边还有一辆暗红色的皮卡停在那里,更是让我心惊肉跳
简单的拍了几张之后,赶快开车回去睡觉

Hopi point
这里是欣赏日出的观景点,不过这里已经非常出名,看日出时最好早一些到,因为游人会多一些
淡季时,这个点是可以自己开车前往的,旺季必须搭乘巴士前往
亲测,这里的日出非常值得一看,太阳的光芒穿透云层照耀峡谷那一刻,所有的人都为之动容

Hopi point
日出时,所有的岩石都被涂上了一层淡淡的橘色

又是一场完美的日出
准备启程,前往66号公路,寻找梦中的路……

Day 6 Tips:

马蹄湾

佩吉往南,沿89号公路行驶不到10分钟,会发现右侧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停好车后翻过一座山丘才可以看到马蹄湾的真容,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

想拍到马蹄湾的全貌就必须站在对面的悬崖上,但在这里一切都是纯天然的,没有门票、没有工作人员,当然也没有你想象中的护栏,所以游客们都非常小心地在悬崖边挪动着脚步,甚至没有人大声说话
马蹄湾的景色是千变万化的,正午的时候往往是一湾碧水,而到了傍晚,河水则会映射出四周岩壁的颜色,深邃中更具魅力

特别提醒:
1、一次带好需要的东西,从停车场翻过红土山丘要一公里多,如果来回一次至少半小时,这时候你往往会错过最好的拍照时机
2、尽量使用三脚架,远离悬崖等危险区域,如果没有脚架,最好选择趴在地上拍照,以防发生意外
3、可以携带广角镜头前往,否则很难拍摄到马蹄湾全景

大峡谷国家公园

大峡谷作为美国最著名的国家公园之一,常年游人如织络绎不绝。每年7、8月为旺季,若不提前预定,一般都没有空房
住宿可选择在园内住宿或是园外的Flagsataff、William镇住宿,如果时间有限,建议选择在园内住宿,条件设施较齐备,且能方便观看大峡谷南缘最著名的日出及日落,时间上便于自行掌控
南缘内住宿统一名为: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Lodges 为一个大的酒店系统,分为5个分散的住宿点,可根据不同的游玩需要选择
★Bright Angel Lodge 在汽车站旁,交通方便些。88间客房,$53~111。
★Yavapai Lodge 在观光导游局旁,为公园内最大旅馆。358间客房,$80~94。
★Maswik Lodge 旅馆内设施齐备。288间客房,$55~103。
★Thunderbird Lodge & Kachina Lodge 新建的旅馆,费用稍高。从屋内就已可见大峡谷的风景。$96~106。
★El Tovar Hotel有较久远的历史,保持着传统风格。78间客房。$111~166、木屋$186~271。

南缘交通的巴士

峡谷内有四条巴士环形线提供给游客搭乘
第一条为Village Route (蓝线巴士)
第二条为Hermits Rest Route(红线巴士)
第三条为Kaibab Trail Route (橙线巴士)
第四条为Tusayan Route(紫线巴士)
其中Hermits Rest Route红线巴士是三条线路中最长的,从Hermits Rest至Village Route Transfer ,也是最多人选择的一条路线

摄影观景点

最佳日落观景点,大峡谷南缘的日出和日落非常值得一看

Grandview Point

Moran point
如果你想静静的感受大峡谷的壮观,这个景点是最好的选择。这里并不是特别出名的point,所以游人不是很多。从这里出发,还可以去印第安人部落tusayan博物馆看看

Desert View
从大峡谷东侧入园的第一个景点,这有一个建筑在印第安废墟上面的瞭望塔,由美国建筑师Mary Colter设计建筑。站在塔上可以清楚的看到科罗拉多河分割大峡谷的壮丽景色

Day 7 穿行在66号公路

“66号公路是母亲之路,是飞翔之路⋯⋯”,是美国文化的代表之一,它的传奇色彩不仅因为它曾是贯穿美国东西的交通大动脉,还因为它在美国人开拓西部的历史上起到了重要作用,承载了无数人的美国
这条高速公路修建于1926年,从那时起就蕴含了很多含义,比如说:自由、美国西进运动以及美国腹部地区的荒凉。它的存在激发了美国人的想象力

如今,66号公路已被认定为国家景观之路(National Scenic Byway),取名“历史遗产66号公路”(Historic Route 66),66号公路又重新回到了美国地图上
尽管如今66号公路的交通意义已基本被取代,但是当年那些巨大的霓虹灯招牌依然矗立在这条公路的两边,复古肌肉车的引擎也依然轰鸣。牛排餐厅上闪着大大的66号霓虹招牌,加油站的墙上画着66号标识,啤酒屋外挂满了66号路牌。66号公路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感受着美国发展的缩影

2006年皮克斯的动画电影《汽车总动员》,讲述了发生在66号公路上被遗忘的油车水镇(Radiator Springs)的故事。电影的灵感来源于皮克斯的创意总监约翰·拉塞特在2000年的一次公路之旅,虚构的油车水镇正是66号公路沿线无数真实地区的缩影。这部电影的大热,再度唤醒了美国民众对于66号公路的回忆

从大峡谷出来的,沿着40号公路一直开,沿路便可以看到很多去66号公路的入口
我选择的是塞利格曼
因为有人说塞利格曼是保存最完好的66号公路小镇,商店门前摆满了各种复古老爷车,哈雷摩托凌乱的摆放,到处的星条旗随风飘摆,66号标识更是随处可见,甚至你能看到哈雷骑士团,排气孔的声音震耳欲聋
第一次真正踏上66号公路,开启了我的疯狂合影之路

小镇上一路都是66号公路的标记

醒目的搭配,应该有很多人都在这里拍过照

先来张自拍!
美西之行,我最大的收获不是美丽的风景,而是彻!底!爱!上!了自!拍!
为了这次的66号公路之行,我在出发前还特意买了这件T恤,现在我深深为我的英明决定感到骄傲与自豪
不爱自拍的司机不是个好老师

特别喜欢的一张
天空中流动的云彩,红蓝相间强烈对比的标志,还有我纯白色的jeep
公路上的感觉

小镇上真是随处可见66号公路的标志

一家店的门口,还用报废的汽车,弄出了《汽车总动员》里的汽车形象
这个板牙虽然有点丑,但还是最爱他

从塞利格曼出发,一路沿着66号公路前行
四周越发变得荒凉起来,漫漫黄沙之中,只有点点低矮的灌木

越开越空旷
漫漫黄草,随风摇动着,好像是欢迎着路过的车辆
斑驳的路面,反复承载着过去的梦想,现在的追忆

在这样的孤独的路上,能遇到一辆同行一段的车,也让旅途显得不那么寂寞

在大峡谷的时候,就能看到很多的乌鸦
它们体型很大,浑身如墨,就像被黑漆刷过一般带有光泽
在大峡谷冷峻的天地里,点点乌鸦在天空中即刻留下了一道美丽的弧形
我还在纪念品商店里买了一个乌鸦的冰箱贴,现在在路上再次看到,也终于拍了下来

一路开到加州的海伦代尔,地面上出现了很多66号公路的标志
但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太过新的路面,不像是我心中66号公路本该有的样子

在车辆通过的间隙,去路面上拍整个标志
在66号公路上拍照的各位同学一定要注意安全
美国的车速很快,千万要确认肯定没有车辆再到路面上拍照,安全第一

海伦代尔
看到这个邮箱的时候,就想到了无数的西部电影
旷野上,一个孤立的邮箱,一封信件,开启了一段新的故事
这些点滴的元素大概也是我们对美国最初的认知

找到了一个地面上斑驳的标志,配上四周的旷野
这才是我心中的66号公路,即热烈,又寂寞,即奔放,又内敛

超爱的一张
阳西下,一缕缕金色的云,配上斑驳的地面,一切就像是66号公路
好像早已到了它的黄昏时分,可明天,它又将以全新的状态,迎接着我们,让我们追忆它的过往

伴着落日与天边那一丝丝的光亮
洛杉矶的路上,与一列火车不期而遇
这是我本次美国之行最后的一段路,也是我越来越想慢慢看,慢慢记住这些时光的一段路,七天来的点点滴滴,都在脑中被牢记
一段旅程即将结束,但我知道,我还会再来……

美西,后会有期~!

我的其他游记

在蚂蜂窝写到了第九篇游记,真心希望每一篇游记能都帮助到想要去旅行的童鞋们,一起去体会旅行的乐趣,所有的游记列表在这里哈~

【蜂首游记】【走,去台湾】十五日环岛自由行(更新完毕)

【蜂首·宝藏游记】【青海甘肃大环线】这个八月,三千公里转祁连(更新完毕)

【蜂首游记】【秋之甘南】三年一场甘南梦(更新完毕)

【蜂首游记】【夏行长白,緋云翠霭】—— 我们的第三次旅行(更新完毕)

【蜂首游记】【从西安到长安】踏梦长安,愿予心暖(更新完毕)

【星级游记】香港,你的炎热像朵花!——新年逛吃游香港(更新完毕)

【蜂首游记】【早春二月下行江南】你来的那天春天也来到(更新完毕)

【蜂首游记】【烟雨千岛】告别人潮,过一个不慌不忙的假期(更新完毕)

【蜂首·宝藏游记】【冰蓝之眸】踩着贝加尔湖的蓝冰迎接我们的2016(更新完毕)

我就不信我进不了评论前三!!!!

2016-10-14 11:33

made沙发居然不是我!!!!!!!

2016-10-14 11:48

引用 卓少 发表于 2016-10-14 11:33:53 的回复:

我就不信我进不了评论前三!!!!

回复卓少:快还是卓少快

2016-10-14 11:49

引用 七妙 的图片:

这么可爱的房间,感觉很适合你

2016-10-14 12:27

你怎么这么帅呢

2016-10-14 12:3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4 12:31:24 的回复:

回复ZYM:因为我以你为目标

2016-10-14 12:33

这游记,业界良心!

2016-10-14 14:35

引用 桑榆晚 发表于 2016-10-14 14:35:04 的回复:

回复桑榆晚:发现了吧,嗷嗷实用对不对!!!

2016-10-14 15:17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10-14 15:17:26 的回复:

发现了吧,嗷嗷实用对不对!!!

回复七妙:其实我并没有看完,太长了,我对不起你,哈哈哈,等下次要用了我再回来翻,这个背景音乐是我跑步时的歌单之一

2016-10-14 15:20

引用 桑榆晚 发表于 2016-10-14 15:20:07 的回复:

回复桑榆晚:哦,那你可能不怎么经常听到

2016-10-14 15:21

好美呀!

2016-10-14 16:16

引用 七妙 的图片:

这个水世界...肯定比新加坡要好!!!

2016-10-14 16:16

去玩回来可以骄傲的宣布,我的英文水平没有涨,但是米国人民的汉语水平提高了

2016-10-14 16:1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4 16:16:42 的回复:

这个水世界...肯定比新加坡要好!!!

回复zwxjerry:那必须啊!

2016-10-14 16:21

引用 LLWJ 发表于 2016-10-14 16:16:58 的回复:

回复LLWJ: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是这个效果!!!

2016-10-14 16:22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10-14 16:18:26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

你怎么这么帅呢

回复ZYM:你能不昧着良心说话吗!!!!!!!!

2016-10-14 16:22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10-14 16:21:56 的回复:

那必须啊!

回复七妙:呵呵呵呵呵呵

2016-10-14 16:2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4 16:22:53 的回复:

你能不昧着良心说话吗!!!!!!!!

回复zwxjerry:你能不昧着良心说话吗!!!!!!!!

2016-10-14 16:26

七老师 我一字不拉的看到了 关于时差  先收藏    明年行动 !

2016-10-14 16:31

佩服,一个人国外自驾游

2016-10-14 16:32

2016-10-14 16:33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10-14 16:26:15 的回复:

你能不昧着良心说话吗!!!!!!!!

回复七妙:我没有啊!!!!!!!!!!!!!!!!

2016-10-14 16:34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0-14 16:31:03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靠谱,一定要去,广阔天地,撒遍野尿!

2016-10-14 16:36

般配的一对

2016-10-14 16:45

大师,请原谅我来晚了

2016-10-14 16:59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10-14 16:32:17 的回复:

佩服,一个人国外自驾游

回复眷恋茉莉花:哈哈哈哈多谢支持,没想到真就误打误撞一个人去了,现在回想真是一段特别特别的经历

2016-10-14 17:0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4 16:45:50 的回复:

般配的一对

回复ZYM:你是最近没钱吃饭了吗?

2016-10-14 17:01

引用 牛牛 发表于 2016-10-14 16:59:37 的回复:

大师,请原谅我来晚了

回复牛牛:别别别,我今天还没有去大师那里拜会,失礼失礼

2016-10-14 17:02

仔细的看完了游记,佩服的五体投地,像我这样二十六个字母分下来个个认识,合起来基本不认识的人看来是不能一个人去美帝了。写的非常详细,照片拍的非常棒。

2016-10-14 17:08

引用 七妙 的图片:

表姐,你把自己做成水印了,你可真自恋!

2016-10-14 17:14

给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4 17:24

引用 袋袋狼 发表于 2016-10-14 17:08:55 的回复:

回复袋袋狼:多谢多谢,其实我的英语也特别差,我旨在锻炼美国人民的中文水平

2016-10-14 17:29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10-14 17:14:44 的回复:

表姐,你把自己做成水印了,你可真自恋!

回复边钢镚儿:表妹啊,没有包街的日子里,我只有靠出卖色相了……

2016-10-14 17:29

引用 Coco君 发表于 2016-10-14 17:24:39 的回复:

给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Coco君:多谢哈~!

2016-10-14 17:30

2016-10-14 17:40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10-14 17:01:58 的回复:

你是最近没钱吃饭了吗?

回复七妙:我只是想念那个贱贱的你了

2016-10-14 17:5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4 17:59:12 的回复:

我只是想念那个贱贱的你了

回复ZYM:咱们可以视频聊天,让你慢慢看

2016-10-14 18:11

2016-10-14 18:37

你去了多久啊

2016-10-14 18:47

引用 熊玮 发表于 2016-10-14 18:47:15 的回复:

你去了多久啊

回复熊玮:纯玩八天,算上飞是10天

2016-10-14 19:03

2016-10-14 19:17

漂亮

2016-10-14 20:37

好美

2016-10-14 21:36

好棒的游记!可惜没牌子给你了!

2016-10-14 21:37

2016-10-14 22:31

2016-10-14 23:02

2016-10-15 05:49

好文,好片,好攻略。谢谢楼主分享!

2016-10-15 08:49

好长好长,好有耐心,赞

2016-10-15 17:24

引用 七妙 的图片:

照片拍的都好棒!开眼了,送上第62顶!

2016-10-15 20:18

2016-10-17 08:48

你写的这个游记啊,excited

2016-10-17 11:0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14日-10月16日
获得顶:36个,
获得回复:61条,
有36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17 12:11

2016-10-17 12:34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14 21:37:1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可惜没牌子给你了!

回复土尘:有没有牌子都感谢支持哈~

2016-10-17 17:28

引用 闲云不飞 发表于 2016-10-14 22:31:03 的回复:

壮丽

回复闲云不飞:多谢~

2016-10-17 17:2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15 08:49:43 的回复:

好文,好片,好攻略。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感谢支持哈~

2016-10-17 17:29

引用 一米阳光 发表于 2016-10-15 17:24:49 的回复:

好长好长,好有耐心,赞

回复一米阳光:谢谢哈~

2016-10-17 17:2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15 20:18:24 的回复:

照片拍的都好棒!开眼了,送上第62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第62顶!

2016-10-17 17:29

引用 美国的华莱士 发表于 2016-10-17 11:07:20 的回复:

你写的这个游记啊,excited

回复美国的华莱士:那必须啊,我这轻易不写的

2016-10-17 17:30

洛杉矶跟北京时差15小时(⊙o⊙)  哈

2016-10-17 20:42

很漂亮啊

2016-10-18 15:29

拍的真好!

请问您在airbhb订的民宿都叫什么?感觉怎么样 ?谢谢

2016-10-18 22:19

谢谢你那么用心写 我国庆去了 发现和你的行程高度相似 哈哈 看到你的照片 各种怀念

2016-10-18 22:37

这姿势,牛

2016-10-19 11:05

2016-10-20 08:29

谢谢分享好文,各种长见识。

2016-10-20 10:41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0-18 15:29:40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10-20 11:16

引用 V 发表于 2016-10-18 22:19:15 的回复:

请问您在airbhb订的民宿都叫什么?感觉怎么样 ?谢谢

回复V:我用住百家订的,民宿就叫圣莫妮卡海滩公寓

2016-10-20 11:17

引用 胖胖 发表于 2016-10-18 22:37:47 的回复:

回复胖胖:哈~多谢支持~

2016-10-20 11:18

引用 米奇妙妙屋 发表于 2016-10-20 10:41:19 的回复:

谢谢分享好文,各种长见识。

回复米奇妙妙屋:

2016-10-20 11:18

超级赞,非常喜欢,好想去一趟!

2016-10-20 16:42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10-20 11:17:50 的回复:

我用住百家订的,民宿就叫圣莫妮卡海滩公寓

回复七妙:多谢多谢啦

2016-10-20 18:39

你喜欢的那个乐高建筑是华盛顿特区最有名的酒店,你查一下!

2016-10-23 12:27

好美

2016-10-23 23:17

拍的真好

2016-10-23 23:1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4 11:49:33 的回复:

快还是卓少快

回复狗剩儿:说快就快,说慢也有慢的时候。

2016-10-24 14:54

应该俩手举个六六六哈哈哈

2016-10-25 08:47

很喜欢楼主的文字,一口气读完了我也很喜欢西部的感觉,空旷,辽阔,整个人都一下子豁达了~~~我在想一天开完1000公里,脚会不会抽筋

2016-10-26 17:07

拍摄水平真棒

2016-10-27 15:00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0-20 16:42:57 的回复:

超级赞,非常喜欢,好想去一趟!

回复猫熊先生:特别值得去一趟

2016-10-27 15:35

引用 橙子脸大脸也小 发表于 2016-10-23 12:27:12 的回复:

你喜欢的那个乐高建筑是华盛顿特区最有名的酒店,你查一下!

回复橙子脸大脸也小:没有查到啊,而且我发现华盛顿特区的酒店,都长一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