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上海】 谨以此记送给大上海认识的那些可人儿

2016-10-14 11:30 931/13
  • 出发时间/2016-08-07

写在前面的话

一直都被电视剧电影里的老上海上海所吸引  想感受上海各种风情  想去上海滩听听吴侬语  想走走那些弄堂深处  想看看婀娜多姿的旗袍身影
大二了  抱着暑假想要出去磨炼的心和对上海的好奇心   而我堂姐也在上海工作
好!那就去吧!勇气和好奇心战胜所有未知的恐惧    如果找不到暑假工玩玩上海再回家也是不错的
立刻决定买好车票  一考完就整理行李出发
到了上海便开始网上投简历去面试  幸运的是很快就找到了(前台) 特别感谢同事们的照顾和耐心指导   第一次打暑假工心里紧张忐忑却也稍许兴奋   一开始我很矛盾 亲朋好友也觉得我可能胜任不了  毕竟没吃过什么苦   后来发现那些顾虑是多余的  勇气和好的同事非常非常重要  很珍贵的两个月 学习到很多课本上学不来的东西
上海   留些许遗憾   期待与你的重逢~
而这些景点都是利用周日去的 大多都是免门票的   刚好8天(ps:另外3天去了苏杭)零零散散   9月比较忙  现在闲暇之余把上海5天游玩行程整理好写下来供大家参考~

出行准备

1.购买好来回车票 微博蚂蜂窝刷各种攻略游记 想好要去玩的景点及门票
2.衣服带几件好拍照的就行  睡衣 凉鞋和运动鞋
3.防晒霜太阳伞墨镜一定要带 太阳超级大
4.牙刷牙膏 洗面奶  面膜(晒后修复)
5.充电宝  自拍杆  学生证  身份证
6.一个小背包(便于游玩)  帽子

Day1

马勒别墅  田子坊  思南公馆  城隍庙

一幢极具北欧风情的花园别墅
怎么拍都是风景
但是我去的那天天气不好
所以天气好也是很重要滴

田子坊是里弄民居的味道  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 、香水   还有各种各样的咖啡馆   重要的是有很多的外国人 艺术气息浓厚   哈哈   还蛮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

思南公馆聚集各种建筑样式   游走在思南公馆   犹如身处风情万种的历史建筑群  很具有特色  这里也是《小时代》拍摄场地  剧里4个妹子住的地方,也是因为电影而知道了这个地方

城隍庙每天的游人巨多 不适合拍照(ps:建议不要节假日去)  大都是向着城隍庙的小吃而来的  都是长长的队伍   于是我和小伙伴们果断选择放弃往里头挤了

Day2、3

甜爱路   鲁迅公园  1933老场坊  外白渡桥  东方明珠  外滩

两边绿树成荫  远处随手一拍便是风景啊
路旁的小弄堂挺有意思的
放慢脚步  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欣赏墙上关于他人的故事

鲁迅公园是免门票的  里面要是有展览的话是另外收费
公园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 能看到很多老人家在里面唱曲、歌舞、戏鸟、下棋、聊天  就像是本地人放松的一个小角落儿
风景挺不错的  午后适合拍照哟

1933老场坊商业气息感觉还是有点浓  不过这里还是有超级多摄影发烧友 (ps:女孩子穿上颜色稍艳或者纯色的长裙  在一个光线柔和的午后 一定超美 )

外白渡桥是上海的标志之一  黄昏后的它景色超级棒 《情深深雨蒙蒙》依萍和书桓相爱相杀的撕逼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小时代》顾源和顾里吵架也是在外白渡桥取的外景   每天都有很多中外游客架起相机  对着彼岸新楼拍照留念

东方明珠是上海最有特色的景点啦  去上海的第一想去的地方就是这里  夜景超给力  门票对于学生党的我来说有点贵  只是远远的观望  然后咔嚓了几张  因为太出名国内国外的人超级超级多排队几个小时我认为是得不偿失啦~

外滩夜景  来了两次  第一次人超级多 因为人矮什么都没看到 重点是东方明珠没有亮   第二次长点经验  黄昏趁人不是特别特别多的时候赶到   虽然只是远远的看了一下但很开心拍到了美美的图

Day4

上海影视乐园

微缩版的旧上海   虽然离市区较远但很值得一去  也很适合拍照
在入口后一定要拿一张地图!!!
感受过上海的繁华  自然不能错过旧上海
感受一下老上海的风情   街道两旁各种道具  进去后觉得好多地方都似曾相识  因为它们都在很多电视剧或电影里出面过  运气好还可以遇到剧组拍摄 甚至可以体验群众演员的感觉  很遗憾我那天并没有遇到
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的成人票价是80元   中小学生40元   大学生50元    如果要看里面的3D画展和5D电影的话是要另加10元(ps:利用3D画展拍搞怪有趣的照片挺不错滴)

Day5

七宝古镇     复旦大学

七宝古镇我是上午去的  地方不大  商业气息很浓  不过还是保留了古镇的韵味
街道更窄小一些  长了一些  两边都是卖小吃的  而这个时候  一千万不要只忙着吃  要看好自己的钱包噢
南大街大多是特色小吃  北大街有旅游工艺品、古玩、字画、丝绸(ps:建议下午过来玩 吃吃喝喝看完夜景再回去)

复旦是一个很大又很漂亮的文艺大学  一进去就有一种我也想当学霸的感觉   有很多的留学生  景色很美  同时学术气氛很浓  活动也很丰富   还有社团之类的在讨论活动或是研究学术  住在附近的人也带着小孩躺着草坪上晒太阳
校园内超级多自行车 如果时间允许 建议骑着自行车逛逛校园
虽然我没有走遍复旦的每个角落 但它给我的感觉极好的

交通路线

上海区与区之间还是很有距离的 好玩的景点都在郊区  车程一般都一个多小时 暑假人多车堵

【第一天】

田子坊思南公馆   步行10分钟就好啦

【第二天、第三天】

甜爱路到鲁迅公园步行8分钟~

外白渡桥、东方明珠、外滩都在一起
三两个朋友从1933老场坊一路走走停停拍拍23分钟就可以走到了啦

【第四天】

【第五天】

行程花费

郴州上海:来回硬卧613元
上海交通:大约100元(ps:公交2元 地铁的费用根据路线)
门票:学生证60元 (车墩影视乐园60元  其余都是免费的景点)
吃:350元(上海消费你懂的)  哈哈  我有中国好姐姐
纪念品:170元
住:免费   堂姐在上海工作  住宿在姐姐家   特别感谢我姐姐和她的室友的照顾~

必备APP

1.支付宝  微信支付  美团  饿了么
2.  车票12306   去哪儿网
3.相机360   MIX
4.百度地图!!!!
   上海实时公交(ps:超级方便 等哪趟公交车一搜就可以知道公交大概多久到站)

引用 FX去旅行吧 的图片:

好逗的画面!!!

2016-10-14 16:38

3D画展还有很多其他有趣的

2016-10-14 16:4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4 20:26

引用 fsslash 发表于 2016-10-14 20:26:06 的回复:

回复fsslash:谢谢😊

2016-10-14 22:23

我想知道你去车敦花了多长时间 需要游玩一天嘛

2016-10-17 11:2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7 13:55

引用 绿叶店的老板娘 发表于 2016-10-17 11:29:27 的回复:

我想知道你去车敦花了多长时间 需要游玩一天嘛

回复绿叶店的老板娘:半天就可以啦~

2016-10-17 15:18

引用 xujiayin 发表于 2016-10-17 13:55:48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xujiayin:😊

2016-10-17 15:19

坐车的时间呢

2016-10-17 16:44

坐车去的时间呢 影视城

2016-10-17 16:45

引用 绿叶店的老板娘 发表于 2016-10-17 16:45:06 的回复:

坐车去的时间呢 影视城

回复绿叶店的老板娘:我去的时候大概是2个半小时    你可以百度地图搜一下  上面有写时间和价钱噢😊

2016-10-17 17:15

照片拍的好详细啊~羡慕 !!!记得上次去也去了这些地方,然后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孩子玩的很开心!

2016-10-27 09:50

喜欢你的个人简介 “好!那就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