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妞的湖南之旅

静乖乖51 LV.5
2016-10-14 11:37 2180/12

最近几年自己走过许多地方,一路上走走停停,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做一些攻略,谁知遇到张家界整个人都蒙了,难道天门山不是张家界的一部分吗?袁家界、张家界、天子山、天门山都是什么东东?通过一晚熬夜找资料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写了这篇游记,希望可以帮助到要去湖南玩的朋友们。
      行程规划:10.2  沈阳长沙  住长沙    10.3 长沙张家界天门山  住张家界   10.4 张家界大峡谷—张家界森林公园   住森林公园  10.5 张家界森林公园—张家界凤凰古城  住凤凰   10.6 凤凰古城—长沙  住长沙 10.7 湖南电视台—岳麓山—橘子洲—坡子街  住长沙 10.8 长沙沈阳

10.2 沈阳—长沙

当天下午我们从长沙飞往沈阳,在机场做大巴到达长沙火车站。入住火车站附近的如家快捷酒店。在本次旅行中我们有三个晚上都住这家快捷酒店。不是火车站对面,而是紫东阁化酒店斜对面。环境评价:靠近火车站夜晚会有火车声但环境比较干净, 价格也比较便宜,离火车站只有5分钟路程。随后我们就做地铁2号线到达五一广场站。地铁站和火车站是挨着的, 长沙一共有两条地铁线,五一广场是中转站。五一路是长沙的商业街之一,吃了传说中的口味虾,味道还算不错。

10.3 长沙—张家界—天门山

再此之前我先讲一下张家界个个景点的关系,我们这次旅行去了三个景点:1天门山(玻璃栈道)2大峡谷(玻璃桥)3张家界森林公园 这是三个独立的景点,分别在不同的地方。天门山售票处(索道)位于张家界火车站旁、大峡谷离火车站约1个半小时路程。最最特殊的属于森林公园,公园大概可以分成8部分:杨家界、大观台、天子山、袁家界、老屋场、黄石寨、金鞭溪、十里画廊。除金鞭溪和十里画廊之外,其余的都在山上。森林公园共有5个门票站口:天子山门票口(不在天子山)、森林公园门票口、武陵源门票口、水绕四门门票口、杨家界门票口。一般从武陵源和森林公园门票口进入景区的人多。上山下山可以做天子山索道和百龙天梯,都是收费的,但步行上下山不仅浪费时间而且容易让人找不到方向。
     3号一早,我们就坐从北京始发途经长沙到达张家界的火车。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老九门里佛爷他们四个一起做的那辆火车  到达张家界已经中午,入住张家界火车站对面的快捷酒店。办理check in时,我问了一下前台下午还能不能买到天门山的门票。前台的人说应该是买不到了,指了指旁边旅行社说你去那问一下吧。 旅行社的人说买不到,意思是让明天早上和他们团走 (其实他们是一伙的,事实证明可以买到)我们俩依旧不放弃,决定亲自去试一试。在酒店休息一下 ,不幸的事发生了。由于太着急把隐形眼镜盒弄打了(带隐形的人知道这是有多痛苦),在地板上找了好久最后放弃,决定晚上去步行街买。天门山售票处离张家界火车站仅十分钟的路程,沿着索道的方向一直走,看见鸽子花酒店往左拐就到了。天门山售票有三种方案:索道上山—公路下山、公路上山—索道下山、公路上山—公路下山。第一和第二种方案都是一个价位261,第三种比较便宜。我们一开始就打算买第一种方案,原因有三:1 如果索道下山,天黑坐索道漆黑一片很是恐怖 。2 汽车上山,天门山山路好像有99个弯道,要是有晕车症可想而知。 3 汽车上山只送到天门洞前广场,需要自己买穿山自动扶梯上山。但汽车下山就能够免费乘坐扶梯。我们买的票刚好是下午4点索道上山,因此我们决定先去步行街吃饭和配隐形,然后就回来排队。排队时间有点长,人真的好多,将近50分钟但不到4点我们就坐上了索道。8个人一个包厢,包厢里有个大叔非常害怕,但一路上一直安慰他女儿不要害怕。还有一位老人家,从头到尾一副害怕的表情 一句话不说。自己也做过挺多次索道,但天门山索道是我见过景色最好、最高、最震撼的,这时候你就会感叹大自然是多么伟大。

达到山顶,正对面有个走廊直通云梦仙顶,应属于天门山最顶端。天门山分东线、西线和天门洞,西线是著名的玻璃栈道,现在东线也开发出来一条玻璃栈道。我们先走的西线(玻璃栈道—鬼谷栈道—悬索桥—天门寺),玻璃栈道自我感觉不吓人,但同伴有点害怕,和上海东方明珠可以媲美。个人觉得悬索桥特别好玩,走上去一晃一晃的。 眼看天要黑了,我们决定抓紧时间到达天门洞。想要达到天门洞必须走到天门翻水,并坐穿山自动扶梯下行。天门翻水可有两种方式到达:1步行东线 2 森林观光缆车(天门寺到云梦仙顶)后步行。穿山自动扶梯共有12段,每一段的感觉和重庆皇冠大扶梯一样,时间花费将近20分钟。到达天门洞天还是黑了,照了几张天门洞的夜景送给大家。随后要走999登楼梯下到天门洞前广场然后乘坐汽车下山,感觉可想而知。

10.4 大峡谷—张家界森林公园

本来这次行程中没有玻璃桥,但临时起意便想去看看。在天门山排队之时,我们在淘宝上买了玻璃桥的票188一个人,188是不包含车费的只是单独的门票,刷身份证的方式进入。要是包含车费320一个人7点出发 。我们只买了门票,选择打车去做大巴回 ,一辆车200元,其实这两种方式的价格是一样的,但是玩的程度完全不一样。我们5点出发行程将近1个半小时,到达时间6点半,没想到已经有六、七十人的人在排队。现在大峡谷只开通了玻璃桥 , 要是在网上没买到票,可以早点在窗口买。 游玩玻璃桥正好8点半,旅游团几乎都到了 ,人非常非常的多,所以建议自由行早点去。重要提示:玻璃桥必须寄存行李,只能带贴身小包,不可以带相机单反,只能带手机。从玻璃桥出来有直达森林公园武陵源入口的大巴,随后我们乘车去森林公园。
      今天我们入住在森林公园里的丁香榕,因从武陵源门票口进入,应做缆车到达天子山,随后坐免费接乘车到丁香榕即三岔路站。森林公园每个景区都会有接乘车负责接送。山上的住宿大家不要有太大期待,并且晚6点到10点才能供水。到达丁香榕已下午两点,我们随后去杨家界景区。杨家界有两条路 :1 乌龙寨—寨门—寨顶—天波府  2一步登天——空中走廊。第一条相比第二条路线时间短危险程度小,我们没有太多时间所以选择第一路线,无论选择哪种线路都是原路返回。杨家界有爬陡峭的山路、狭窄的山道还有相当于垂直的露天楼梯,总体而言就是险,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天波府观景处下面有一条环形路,个人觉得比上面更漂亮,随后原路返回去天子山景区吃麦当劳。森林公园里面有一家kfc在袁家界、一家麦当劳在天子山。这是天已经黑了,接乘车好像营业到7点半,所以还是趁天黑下山或者回上山酒店为好。

10.5 森林公园—凤凰古城

早上5点半去大观台去看日出,我们昨天问店家有组织看日出吗?店家说去老屋场每人60元,大观台人多看不到。事实证明:要是看不到日出去哪都一样。 天一直雾气蒙蒙,很可惜没有看见日出。 随后回去洗漱、吃饭、打包行李。在上山住宿可以行李托运,20元一包,可以送往山上山下任何一家宾馆。随后我们去袁家界风景区,据说袁家界是阿凡达的取景地。袁家界的景点是一个圆形,不用走回头路。从丁香榕出来到达天桥站,随后游玩天下第一桥—哈利路亚山(阿凡达)—迷魂台—后花园,再到袁家界站做接乘车达到百龙天梯。其实自我感觉天下第一桥没必要上去转一圈,桥很短但是很高。哈利路亚山景点人满人患,我们站的地势比较高,山和我们平齐,所以照不出来大山围绕的感觉,那里有专门照相的,一张10元钱,但选照片后就变成了30,因为十元钱是最小型的照片,30很大并且给塑封,一般都买这种。黄石寨和袁家界是同一座山的不同面,是对立的关系,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就准备乘坐百龙天梯下行。百龙天梯以”最高户外电梯”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下到地面只要1分多钟,达到地面仰看一座座山。随后做接乘车到达十里画廊,我们乘坐小火车进行游览,自我感受十里画廊没那么好看,不知是审美疲劳还是其他原因,没时间的同学可以不必看了。随后到达金鞭溪是森林公园唯一一条水路,全长7.5公里,需要花费2个半小时的时间 。一开始我们不知道,走了好久以为马上要到了,谁知看才走了5分之一,这心情无法言表。唯一值得欣慰的是,看见了可爱猴子,喂他们橘子竟然不吃橘子皮,越想越搞笑。越要到出口也就是森林公园进口,那里的猴子就更多,和人们嬉戏看得我好舍不得走。随后乘坐大巴车回张家界火车站,坐上了由张家界开往吉首的火车,下火车就有大巴直达凤凰古城。虽说大巴直达凤凰古城,但那天司机就把我们仍在凤凰汽车站,说节假日大巴不让进,我们统统下了车又打车进的古城里。其实汽车站到古城里走路不到十分钟,竟然收我们一个人20元。坑呀~ 之前凤凰古城收过3年的门票,但从2016年1月份开始取消,很庆幸。随后入住凤凰古城酒店,古城里几乎都是民宿主题酒店,住宿体验:住的还算干净,老板人很好,告诉我们怎么游玩。古城里的景点没必要看并且要门票,都是故居。凤凰的夜景果然名不须传,美到极致。

10.6 凤凰古城—长沙

游玩凤凰古城,看见每一位手里都拿着手机、相机、单反来拍拍拍。古城不大,沿着坨江走一圈只需要半个小时,为了融入气氛,我们先花10元钱编了一个当地最流行的小辫子。很美吧~ 随后又租了一套苗族的服装~ 租衣服有两种方式:1 他们拍10元钱,服装免费让你穿  2 自己拍租衣服半小时十元钱。我们当然选择了后者,唯一不好的是穿完衣服瞬间感觉胖了10斤。一上午的时间我们就逛完了整个古城,之后我们取行李到凤凰汽车站,告别了这个美丽的城市。我们在网上订了凤凰长沙的汽车例行6小时,其实也可以在吉首火车做一宿就到了。需要注意一下,长沙汽车站和火车站不是挨着的,打车给需要20分钟大概40块钱,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10.7 岳麓山—橘子洲—坡子街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芒果TV,乘坐公交车在广电中心或月湖公园站下车。芒果电视台门前可能要修地下停车场一直在施工,电视台里面是进不去的,我们就在外面照了照。下一站是岳麓山,其实如果你只想去岳麓书院和爱晚亭的话,没必要上山,直接坐车到岳麓山南门旁边就是岳麓书院, 从后面出来往上走几步就是爱晚亭。我们一开始从北门进去,游览了整个岳麓山,那天还起雾下雨,真的什么都没看到。从岳麓山出来已经快要6点了,我们要去橘子洲,橘子洲中国国内最大的内陆湖,也属于长沙的一个大公园。我们怕天黑,直接出岳麓书院出来打车到湘江桥下下车,然后横渡湘江,我们达到的应该是是橘子洲的后门,推荐坐橘子洲里面的观光小火车, 20元一个人可以上下5个站点,毛爷爷青年雕像也是站点之一。这是天已经黑了,我们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五一路站再转1号线在黄兴广场站下车到达到最有名的坡子街。臭豆腐吃了黑色经典和罗记这两家,个人觉得还是黑色好吃,吃饱喝足打造回府 。

10.8 长沙—沈阳

凌晨4点 拖着疲惫的身体,坐着预约的出租车开往长沙黄花飞机场,东北的天说变就变,昨天还在穿短袖今天穿羽绒服,再见了夏天再见了湖南, 我们有缘再见。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4 15:26

引用 静乖乖51 的图片:

2016-10-14 15:47

去了这么多好地方特别是张家界大峡谷,不错哦

2016-10-14 21:07

游记不错哦,顶了,欢迎交流游记

2016-10-14 23:54

2016-10-16 09:4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7 11:00

非常棒!!!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