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港澳游

美食家 LV.3
2016-10-14 11:38 681/10

10.1黄金游香港

对于去香港澳门旅游的事计划了蛮久,每次看见港剧里面的早茶,串串和各种饼饼都好心动,作为一对资深的吃货,我跟我老公将这次港澳之旅定义为寻找美食之旅,所以我们决定自助游,我们在阿里上千挑万选,最后选择了游侠旅游网,让他帮我们代订了在香港的住宿酒店和各种票务,剩下我们要做的攻略就很简单了——定位各种美食的位置就可以啦!下面用文字和照片来简单地记录我们的行程吧,如果能给其他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们一定的帮助,那就更值得啦。
D1:福田过关—太平山
早上8点出发去福田口岸,按照跟旅行社约定的地方领取了团队签证明单然后就去排队过关。之前已经订好了铜锣湾华丽精品酒店,出了关口就直接按照地铁指示牌的标示乘坐地铁去铜锣湾,由于之前已经拿到了八达通卡,直接刷就可以,我们两个人四天的公交费大约有八百。

入住的这家酒店就在时代广场的旁边,步行约5分钟,交通很便利,房间干净整洁,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安顿好行李后我们就出发去中环欣赏太平山风景。之前我们在阿里上已经预定了太平山缆车加凌霄阁的门票,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打算去山上的杜莎夫人蜡像馆。

排队缆车大约有排了一个多小时。这里提醒了一下缆车上车的时候注意靠右坐,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右侧在开车的过程中有那么两个瞬间能让你看到维多利亚港湾。到达山顶之后,直接上到凌霄阁最上面的摩天台就可以俯瞰全香港了。山顶上也有很多饭店,我们直奔麦奀记云吞面世家,这是米其林推荐来着。山顶的这家店铺很小,只有三个卡座和几张桌椅,云吞面鲜虾很大一颗, 美中不足就是太小碗,价格是50港币一碗, 但如果不是太饿,这算是小吃尝鲜很棒的选择。

晚上回来还是太饿了,找了附近一家车仔面馆尝尝经常港剧中所见的车仔面和猪扒红肠饭。

D2:迪士尼公园
先坐地铁到欣澳站然后换乘迪士尼专线,迪士尼专线真的好萌啊,少女心爆棚。

迪士尼10点开园,我们九点就到了,可以算是第一批进园的游客,所以并没有觉得人很多。一进去先穿过睡公主城堡去取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预约票,然后就去玩了个人认为是最刺激的项目——飞跃太空山,这是一个室内的过山车。

印象最深刻的是米奇幻想曲,真的是美轮美奂。值得一提的是,迪士尼可真的算是良心卖家了,112元一个餐饮套餐,卖相和口味还是不错的。过了下午之后游客渐渐增多,所以建议可以将必玩的热门项目放在上午游玩。

D3:海洋公园——海港城——庙街
海洋公园也是早上十点开园。从地铁金钟站B出口出来,就可以看见开往海洋公园的专线巴士629,如果有八达通卡可以不用排队买票直接上车刷。园内山上主要都是游玩的大型项目,上山前可以看好海豚表演时间。海洋公园和迪士尼一样,进园的时候会开包检查,不允许携带食物。

下山的时候我们就乘坐海洋列车下山的,海洋列车外面都是黑洞洞的,列车内会有海洋生物的动画播放。因为还要逛街所以我们选择了几个项目游玩,下午就出园去海港城,附近终于吃到了许留山甜品啊,招牌芒果小丸子超级好吃,芒果味道很香很新鲜,尤其是小丸子特别有嚼劲。

接着我们就乘坐天星小轮去九龙油麻地逛庙街。这里强烈推荐澳洲牛奶公司的煎蛋吐司,里面里面黄洋洋的鸡蛋就是网上传说的著名的“全港最强炒蛋”,他家另外的招牌冻奶感觉和肯德基蛋挞中的馅味道很相似。

吃完后出来又发现翠华餐厅就在马路对面,我们又立刻奔到餐厅门口排队。肚子实在不饿,就简单点了一下,干炒牛河还是很赞的。
D4:澳门——新葡京——威尼斯人酒店——香港
从港澳码头购买去澳门的船票,居然也遇到黄牛了,我在窗口买,最近的两个班次的船票都卖完了,只能购买两个小时后的船票。当然这也给了我足够的时间去吃大名鼎鼎的兰芳园,招牌的猪扒包和丝袜奶茶。

船行时间约为一个小时,下了船乘坐免费的赌场巴士到达新葡京,只能看两眼就出发去大三巴牌坊。沿途真是遇到了很多卖手信的地方,每家店都热情地邀请你试吃,肚子一会就吃饱了。到了威尼斯人酒店,寻找兑换贡多拉船票的地方也是转的我头晕,不过坐了船后觉得真值,人帅景美歌声好。个人觉得澳门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幸亏没有选择住在澳门,不然不去赌博的我们真不知道晚上该去哪里溜达。

回到香港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去湾仔寻找再兴烧腊饭店。他家的叉烧真的是一流的棒,一定要半肥半瘦,简直入口即化,叉鸡饭个人觉得一般。而且价格实惠,叉烧肉一斤才80港币,人均消费三十几,真的是平价实惠有口碑。
步行回来的时候遇到了松记糖水屋,里面也是人头攒动。味道不如许留山,但是价格却亲民很多。

精彩游记!!!!!

2016-10-14 11:53

2016-10-14 12:35

赞赞

2016-10-14 12:59

2016-10-14 13:00

2016-10-14 14:09

举牌

2016-10-14 14:18

好吃的太多了,充满诱惑的游记啊!

2016-10-14 14:4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4 15:2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