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有趣@华欣】说走就走游泰国♥华欣♥大城♥安帕瓦♥美攻♥曼谷

小钳 (广州) LV.6
2016-10-14 11:57 190/2
  • 出发时间/2016-07-06

◆ ◆ ◆
随心游,随意记。

一张廉价机票,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就在出发前2天,M小姐告知某App上有甩单廉价机票,广州往返曼谷全包价RMB699,这个价格还需要犹豫吗,(其实就犹豫了一下,第一反应就是,签证来不及啊!然而泰国可以落地签。)然后呼朋唤友,最后结伴3人,秒拍了机票,坐等出发。

由于我们都没有华夏银行信用卡(网络上的攻略都是华夏卡泰国取款没有手续费,blablabla)隔天马上去仓边路一家工行兑换泰铢(因为14年的时候去兑换过,当时需要预约,眼看这次晚上就要出发了,只能直接杀上银行兑换),特别是对于相对小额的兑换,银行其实还是有点现金存款的,也很幸运,相对比较顺利的,兑换了大约泰铢15000B,约合RMB3000。

另外,落地签是需要入境者本人身上带有一定金额的现金的,(妈蛋,App上给我们的资料是需要带RMB5000,或者等值的货币,其实官方规定是10000B,相当于RMB2000即可!)所以,我们每人身上都带了好大一捆钱。。。想想都醉了。。。

落地签所需材料:1)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及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2)一张填写完整的旅游签证申请表(到达曼谷机场落地签柜台领取,也可以事先打印好填写好,更节约时间)
3)2张6个月内拍的2寸白底彩色免冠照片
4)入境后15天内有效的返程机票复印件和确认过的机票(即15天内的返程机票)
5)签证费用:1000B(只接受泰铢现金,所以必须要准备一些泰铢为妙)

我们还为了方便和便宜些,某宝上买了泰国的电话卡,TB上一搜一大堆,7天1.5G流量+100B话费的套餐,足够日常刷刷微信微博,找地图,叫uber的了,要直播or看直播的宝宝慎拍。

嗖的一下,转移到了泰国

廉价红眼班机的到达时间是5点多,因为已经有朋友在华欣了,所以我们过去join他们一起包车玩,我们知道机场有去华欣的班车,但是没意识到提前订票,结果发现上午的班车都满了,最快要下午2:30,这样浪费太多的时间了,我们唯有豪气些,打了taxi,2000B包车去华欣。POINT:机场有去市区的班车,为了节约时间和控制好行程,建议提早在网站上预定好班车车票,毕竟班车的票价比taxi便宜太多了。

华欣一日游HUA HIN
华欣(英语:Hua Hin,泰语:หัวหิน),泰国中部海滨小镇。距离泰国首都曼谷200多公里(北纬12°34′,东经99°57′),隶属于泰国巴蜀府。与芭堤雅隔岸相望,距离曼谷西南281公里,约3小时行程。它被称作是泰国最传统的海滨胜地,皇室贵族们每年都会到华欣住一段时间,当今泰皇就长期居住于此地的行宫。

1)华欣火车站
2)往日情怀怀旧街区 PlearnWan
3)爱与希望之宫
4)小瑞士绵羊牧场 (Swiss Sheep Farm)
5)华欣圣托里尼公园 (Santorini Park in Hua Hin)

1) 华欣火车站是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

为了欢迎皇室访问华欣所建造的皇家等候区,基本上火车站并没有设检票口,任谁都可以轻松入内,也因此成为游客来到华欣最爱摄影留念的地方

2) 往日情怀是一个怀旧街区风格的景点,经历了长达两年的设计与一年多的建造时间,于2009年正式对外开放,是游览华欣不可错过的地方之一。

这里共有60多家非常有特色的商店,仿佛时光逆转回到60年代。包括杂货店、美容院、童玩院、糖果店、面包店、时装店等等

不但受到泰国游客的青睐,也吸引了很多外国观光客

(图片来源:网络)

3) 爱与希望之宫由拉玛六世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这座以1080根柚木支撑而起的16栋木制高脚宫殿,由长廊连接在一起,从陆上延伸至海滨。

开放时间:8:30-16:30,POINT:每周三不开放

到了门口不巧发现7.4-7.8不开放(我们在YY可能有皇室在度假),图游一下。

4)小瑞士绵羊牧场是一个非常梦幻的瑞士风格的绵羊牧场,大片的草地羊群懒洋洋的漫步

可以用门票换牧草来喂羊,也可以用奶瓶喂小牛

干草垛,小木屋,你能想到的童话一般的场景就在现实眼前

开放时间:10:00-19:00
票价信息:成人120B,儿童80B

(图片来源:网络)
5)圣托里尼乐园(Santorini Park),又称小希腊,是一出结合购物与娱乐概念的旅游景点。整座园区的建筑风格完全模仿希腊爱琴海上的小岛圣托里尼,蓝窗白墙的小房子内,是一家家精品小店,漫步其间,犹如置身圣托里尼小岛上,浪漫又惬意。街道区旁的大广场上,矗立着40米高的摩天轮,登上摩天轮升到高空,整个海滩美景尽收眼底。

票价信息:150B

因为当时下车就下起了暴雨,所以没有进景区玩。图游一下。

以上的线路是在某宝上拍的包车一日游线路,还有其他更多的线路组合,主题公园都偏向人造景观,小清新拍拍照也是不错的。

另外,晚上的消遣当然少不了Night Market,酒店的包车 or Taxi or tuktuk都可以直接到华欣夜市,吃喝玩乐“马杀鸡”各种。POINT:Thai massage 不能错过,约合人民币三,四十块就可以享受正宗泰式按摩1小时。

至于海滩,我们是还没发现漂亮的海滩,唯一棒的是,我们住的酒店,面对无敌大海景。也比较可惜的是,现在是泰国的雨季,天气经常都阴天或者灰蒙蒙的,蓝天白云很难得。

有机场到华欣大巴的订票网址吗?淘宝上订华欣包车的有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