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TaiWan!再遇见,我更爱你了

YOYO与YOYO (广州) LV.5
2016-10-14 11:58 1266/9
  • 出发时间/2016-09-29

原先,我想写一片攻略。
最后,我写成了日记。

行程大纲
8th 清境农场
9th 台中
10th 台中桃园广州

(头图里的美眉,我不认识啊~如果你有看到这个照片,谢谢你的路过让图更美了)

HELLO,TW!再遇见,我更爱你了

我是哟哟,我上一次去台湾,是2012年了。
日子相仿,也是9月底出发,10月初回穗。同伴不变,还是德拉——我的绝世好闺蜜——伴我同行。天气听出我爱TW的心声,每每优待,不用台风吹乱我们的妆发,不用地震碰撞我们的玻璃心。一路上遇到的民宿老板、司机、同游者,恰似这十日的天气一样明媚而温柔。我们离家千里,会疲累,却从不会害怕。

1st:一夜台北,我们片刻停留

2016年9月29日14:00,航班抵达桃园国际机场。
沿着人群走向入境大厅,路上碰到了ATM机。取钱!没有钱,我们将寸步难行。
碰巧哟哟有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碰巧华夏今年内还是境外每日首笔提款免手续费,而在台湾,有7仔或全家的地方就有ATM机的,大可以轻松提款。所以我们全程都是取了花、花了取。
花钱第一项,买张电话卡。
因为自由行旅客很多,各大通讯公司柜台集聚机场,提供各类5-15天的临时卡开通服务。我们选的是中华电信,10天无限流量上网+100元通话费,共收500新台币。
提醒一下,中华电信在出口左右各设了柜台,右手通道的柜台只接受VISA和MASTER刷卡结算,左手通道的柜台只接受新台币现金结算。
机场接驳客运班次蛮多的,我们买票没几分钟就上车了。开,往城市的中心开!大部分人都在台北车站下的车,我们也是。
借一宿台北,我们没有挑剔住地。选的是阿罗国际旅馆,房间很小,但地理位置好,正对台车,出行方便。
(下图叫做:每一张满意的照片背后都有个路人刚好路过)

第二天睡醒会看见,旅馆内欠缺的格调,楼道窗外的早晨街景给满满补上了。

出行前,我把第一晚的行程都排好了。只留一晚,要好好把握。
计划路线是:17:00从旅馆出发,前往西门町→逛西门红楼、行至永乐担仔面用晚餐→19:00出发前往阳明山,观看夜景→21:30踏上回程,至阿财虱目鱼用宵夜。
恩,哟哟是一个间歇性强迫症患者。

在捷运西门站下车后,不出自己所料地走错方向了。
错了就错了吧,反正哟哟也是个爱瞎逛的人。

(矮个儿都有个长腿梦)

(瞎逛途中偶遇50岚,德拉很爱喝奶茶~)

(碰上西门红楼修葺。没关系,钢铁框架并没有挡住她的漂亮。)

再爱瞎逛,哟哟也是没有能力瞎着找到永乐担仔面的。习惯了使用百度,所以还是打开了百度地图试试看。事实证明百度地图在台也蛮好用的,相反的,Google我觉得不好用哎,我至今还没学会怎么用

(鸡肉饭!碗底的卤汁是整碗饭的精髓所在,一定要拌一拌卤汁再吃哦!)

(担仔面!德拉赞不绝口~)

(价格实惠,我们还点了一份鱼丸汤,一共消费90TWD)

一切按计划进行,我们先是坐捷运到了剑潭站,然后转公交到达文化大学。文化大学的后山是欣赏台北夜景的好地方,像我们一样特意跑过来看夜景的人还真不少。山里看的夜景,比101大楼看到的景色更有味道,可惜哟哟的微单太渣,捕捉不出这种感觉。好吧,只管把美景收入眼底。

(回程坐的巴士好口耐~是哟哟最喜欢的熊猫

我们没有吃宵夜的习惯,但是每次出游都觉得,不吃宵夜的一天玩得不够尽兴。
阿财虱目鱼是一家只做宵夜的店,每晚23点开门。我们是23:15到的,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等得好无聊,就拍拍照吧

(鱼肚是必点,真的很好吃!!!)

(这碗东西端上来的时候,我差点要对店家翻白眼,喝了一口之后,我想对自己翻白眼。汤~好~甜!)

又来提醒啦,周日公休)

为了这顿宵夜,我们排队等了40分钟。浪到凌晨1点的两人,回到旅馆胡乱洗漱收拾,也忙活到2点。躺在床上,我俩不禁庆幸,朋友没给我们买到早班的台铁车票。

2nd:花莲,我们来了

是张震岳的一首《破吉他》激起我对花莲最深的向往。去往舒适的地方,用最舒适的方法——三天的行程,除了去程车票和住宿,什么都没预定。

民宿老板娘漂漂亮亮的,为人热情,服务周到。一放下行李,我们就咨询起行程的事情。花莲的旅游业很发达,各个旅行社针对自由行旅客,设计了多条的出行路线,可以包车游,一天8小时整车收费3000TWD;可以拼车游,一天8小时每人收费700TWD。经过简短讨论,我们选择了拼车,一来实惠,二来路上能和别人做个伴,路线定的是“太鲁阁—七星潭”线和“花东纵谷”线。
老板高高帅帅的,很有礼貌,很贴心。放下的行李,老板默默地就搬上了三楼。噢~哟哟的箱子是一个死重死重的死箱子!等我们处理好订车的事情,他就摊开事先备好的地图,一家家地给我们标记好吃的店。
说到好吃的,此处应有美食图了。

这家炸弹葱油饼很好吃,好吃得让人念念不忘。我跟德拉去吃了两次,每次都是和一大伙人一起等饼。如果要我们定个推荐星级,德拉一定会用星星把墙都挤裂。说人话就是,真的强烈推荐!
不过,给想吃的小人儿提个醒,店家的营业时间是“13点~卖完为止”。

下午两三点的花莲,阳光过于耀眼。我们带上葱油饼,匆匆躲入旁边的全家便利店。我对花莲的行程没有太多的规划,所以我们一边啃着便当,一边看着地图商量行程。

(首先,是觉得这家Family好大好舒服;其次,是觉得德拉抓拍的太搞笑;最后,是没有图了,大家将就看看)

待到太阳渐收光芒,我们动起身,目的地是花莲文创中心。
在文创中心,我们没有多逛。因为德拉走进一家画作店之后,就迈不开腿了。300TWD、两个动物亚克力,我们坐下来涂涂画画,不知觉过了一个多小时。

走出画作店,太阳公公都要下班了。天空在五分钟内由蓝变灰、再变成黑。

没在管路线顺不顺、没在理路程远不远,我就是要把晚餐定在原野牧场。原野牧场在七星潭边上,走下的士,海浪声就声声入耳。牧场餐厅是以套餐为主的西餐厅。掂量了我俩的食量之后,决定只点一份德国猪手套餐。

(猪手肉质很好,但是德拉跟前那杯羊奶真的很膻)

饱餐过后,我们回到了民宿。出行前,哟哟一直没有时间打理头发,拖着一头乱发出游,有点影响心情。于是,当民宿对面有家连锁发型屋、当发现时间尚早,我们拿起钱包,出门洗剪吹去了。
“刷刷刷”地修剪过头发之后,在花莲的这一晚睡得蛮好。

3rd:看见你的山海之美

拼车第一天,走的路线是“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鲤鱼潭—开心农场”。
看风景的旅途不用太多言语,用一沓照片甩出直观感受。

七星潭不是潭,是一片海。台湾的海边很特别,高雄有个黑沙滩,垦丁有个白沙滩,而七星潭边是个石滩。
景色虽美,却暗藏凶险。七星潭边的海床是断层式的,岸边没有过多的浅滩延伸,下车前司机几番叮嘱我们,一定不能走出太远。

(美不过三秒,说的就是哟哟吧……吧……吧吧吧吧吧………………)

下一个点是,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是有名的苏花公路中的一段,延绵的山脉来到这里断的干干脆脆,跟东部海岸的海床如出一辙。

我们到步之前,花莲刚刚送走一个台风。粗略点来说,太鲁阁是遇台风必整修。没能走入太鲁阁,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此行最大的遗憾了。

(路人热心地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这是此行唯一一张非自拍的合照)

(哟哟好开心,哟哟昨晚修整了头发)

(车上的两只小螃蟹,抖起来好可爱~)

午饭过后,我们开始逛公园。鲤鱼潭公园依着鲤鱼潭而建,有陆路和水路两种游玩方式。我们选择了水路。说起来,我们是在花莲最大的堰塞湖的湖面踏过船的人啊!踏船有多累,咱就不提了。

(喜欢它丑萌丑萌的,果断选了它)

台湾大部分景点都会有纪念章可以盖,一定要准备好小本子盖章留念哦~)

行程最后一站,去到开心农场。这是一个私人农场,里面有鹿有马、有山有水,免费开放参观。在这里,动物们干干净净的,不占一毫泥和粪。

(上图的是鹿,下图的是马。相信大家也不会指鹿为马的………………)

(用风景图做个分界线,我要刷人物照了)

(路边的机车颜色鲜艳,借用一下噢)

是日晚餐选在东大门夜市。到夜市,吃的不是味道,而是氛围吧。

(出发前,我们又去排队买了葱油饼等饼的过程中发现这个小信箱,觉得好有趣。)

(这家店等的人超级多,排到我们的时候,老板说等候时间是50分钟。)

(等串时间好长,我们慢慢消磨,看看街头艺人,玩玩摊位游戏。)

吃饱喝足的我们慢慢走回民宿,路上买了点水果。哟哟与德拉温馨提示,出游在外要多吃水果多喝酸奶,有益肠道健康噢!
民宿老板娘真的人很好捏~所以我要上屋内摆拍图

(美不过三秒,again)

4th:逛•吃

拼车第二天,走的路线是“开心农场—云山水—林田山—北回归线标志塔—瑞穗牧场—光复糖厂”。
一大早又回到开心农场。早晨的农场,有另一种美。

第二站是云山水。脑子里一直回响的是来自老兵家庭的司机看见陆客的心情告白,关于云山水的介绍,一个字都没记起来。

(这样的德拉,让我误以为自己去的是海南岛…………)

下一站是林田山。林田山是全台林业史上唯一保留较完整的林场旧址。来台之前,有做过预约滑翔的打算,后来觉得太累,就放弃了。滑翔的地点,就在林田山里。想要尝试滑翔的人也蛮多的,同行中有人想要报名,也只能预约到第二天的了。

山里有滑翔,山下有猪脚。逛吃之行,从吃林田山猪脚开始。
(光顾着吃了,猪脚没拍到)

午饭过后,司机选择了先开往较远的北回归线标志点,这样我们刚好在车上小憩一会。

(司机说没啥好看的,主要是给我们睡个觉

午睡后清醒过来的我们,去往瑞穗牧场噜~
瑞穗牧场是全台有名的乳制品生产基地,瑞穗鲜奶在全台有售。牧场的奶香味很是诱人,所以,在猪脚还没消化完全的情况下,我们又吃起了起司和雪糕。

今日最后一站,光复糖厂。“糖”这个字,一听就是个吃吃吃的地方咯。
来之前哟哟并不知道这是《爸爸去哪儿》的取景地,来的路上碰见水果摊突然想起了这个节目的画面,才猛然生出一种熟悉感。

(德拉买冰去了,我突发奇想弄了个蜜汁自拍)

(排队的人好多~~~民宿老板娘有在微信上特别推荐说,木瓜冰很不错!)

饱到瘫坐在车上的我们,苦苦思索如何消耗掉这些热量。在行程结束之后,我们拜托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南滨公园。临时做的决定,收获了意外的美好。傍晚的海景暖暖的,傍晚的海风柔柔的,哟哟和德拉一直待到夜幕垂下才肯散去。

(图名定为: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晚餐地点是定在椿山日料的。而在走往椿山的路上,我们又有意外收获——包心粉圆。粉圆是花莲很有名的甜品,早有耳闻,却没有特为寻觅之意。既然遇上,又怎可错过呢。

再次提醒,旅途中要多吃水果,有益肠道健康)

(攻略提及最多的两家粉圆~)

(第一颗粉圆放入口中之后,德拉生动演绎了“好吃哭”这一表情)

走到椿山后发现,已经客满了。我们愿意等位,但店家是一幅不乐意接单的模样了。作为日料爱好者的哟哟,一步都不想挪动,就想吃到椿山。等了一段时间,看着好些来客被打发走了,不放弃的哟哟派德拉再去试探,店家意外地接单了。嘻嘻!吃到日料的晚上,好完美!

(作为一名广州人,表示没有喝过枸杞红枣大虾汤)

(昨晚在东大门夜市听过艺人,今晚在椿山旁边的步行街又遇上了。这个女生唱歌蛮好听哦~)

(今晚是在花莲的最后一晚了,要拍下这句slogan~花莲就是有山有海真的很美)

5th:海一望无际,我在浪里

网路上关于绿岛的攻略不多,哟哟心里没有底,动摇过去这座小岛的念头。打开“自在客”搜索后发现,很多民宿都提供代订船票、预约游乐项目等服务,原来到小岛游玩没有我想象中不方便哦。

(插播曾记麻薯硬广,还蛮好吃哎~这种是现做的,一天内就要吃掉。)

前天跟民宿了解过船班时间之后,就去全家买了从花莲台东的台铁票。由于东部山脉较多,台湾东部暂时没有修建高铁。从花莲台东耗时两小时三十二分钟,而这其中四分之三的时间都花费在了隧道里。
11:30抵达台东,正值午饭时分,我们的行程装不下池上,还是不忘要吃一顿池上便当。考虑到转车去往富冈渔港之后,迎接我们的是1小时轮船之行,我们不敢多吃。

去往绿岛的轮船是一班舱内异常安静的轮船,一部分人在抓紧时间入睡,另一部分人在入睡失败后承受晕船带来的严重呕吐。哟哟属于前一部分人,而德拉,属于后一部分。在此,哟哟与德拉给有兴趣去绿岛的人儿几点建议:1、晕船反应无关身体素质好坏,要有积极的应对心理;2、在船上坐好后即刻闭目养神,光源的刺激会引起或加重晕船反应;3、平常易疲累、易晕车、对气味敏感等人群,请在上船前半小时服用晕船药(恩,说的就是德拉,不肯吃药)。

(刷粉红系照片,忘掉德拉吐了一路吧)

(爱拍动物,德拉叫我出一个动物合辑)

在岛上住的民宿叫“幸福月光”,看中的是她家粉红色系的装潢。作为一名好闺蜜,我还是会在旅途中满足德拉的少女心的。这家民宿离港口有20分钟车程,但离朝日温泉很近,开电瓶车大概5分钟。因为是离岛,交通管控没那么严格,岛上轻易就能租到电瓶车。

从浪里颠簸过来,我俩消耗了很多体力,不过我们还是按计划预约了浮潜。浮潜每天有两次,一次是上午10点,一次是下午4点。离4点还有一个小时呢,严重呕吐后的德拉在教练家的沙发安安稳稳地睡过去了。
4点一到,德拉满血复活!再多的坎坷,都不能羁绊德拉玩耍的脚步!
潜到水里,我们看到了珊瑚,找到了Nemo。浮浮沉沉的一个多小时里,教练不仅会一一游到每个人身边,反复确认每个人的身体状况,还会讲笑话、在水里送爱心、教大家喂鱼。所以德拉说嘛,吐死都值了哎。

(烂苹果就只能把图拍成这样了)

坐船坐到懵逼的我们忘记拿出泳衣,就让民宿司机把行李运回去了。所以,浮潜结束后,我们只好拖着咸咸的身体,赶紧回民宿换衣服了。
洗过澡后,我们急急忙忙开往中心大街觅食。路上连风声都不入耳,我只听见了哟哟和德拉饥肠辘辘的交响曲。还好,晚餐吃到了一家不错的热炒店!德拉最爱清蒸扇贝,咬一口肉里渗出甜甜的汁。哟哟喜欢她家的海鲜汤,酸酸辣辣地暖着劳累一天的胃。

(哟哟不是吃货,拍食物总是缺了点爱)

小岛上饭后消遣活动不多,路过一家明信片专卖店,我们就很有兴致地进去了。我要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我这么告诉德拉。每每有旅途中的朋友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都会说,给我寄张明信片就好。
哟哟迷恋明信片,哟哟觉得明信片上带着那个地方的气息。

回程的路上,我看见长长的海岸边扑来一个接一个的白浪,看见大大的天空里趴满一颗挨一颗的星星。哟哟左手触摸着银河、右手深潜在大海。而德拉,在稳稳地开着电瓶车,让哟哟稳稳地做着梦。

6th:日出而作,日落而归

如果说,女人都是水做的,那么,哟哟就是开水做的。
哟哟很怕热,哟哟从来不泡温泉。但是德拉很爱泡温泉。出游在外,哟哟要和德拉相亲相爱。泡就泡咯,开水遇上热汤,奇兵遇上秀才。
我们5点就爬起身来,泳衣换一换,就往朝日温泉赶去。在泡温泉之前,我要看到朝日!紧赶慢赶,爬上观景台后发现,今天云层太厚了,是不会看到漂亮的蛋黄了。
哟哟心里有点小失落。

下了山,行李放一放,我们走到温泉池边。池边的风景很好!厚重的云层让温度与亮度都更为适宜,没有漂亮的蛋黄作伴,我们反倒更自在舒服了。

(时间太早了,救生员还没到位,海边的温泉池还不允许访客下水,大家都被往回赶)

(哟哟的蜜汁自拍,again)

泡过温泉之后,我们回到民宿吃早餐。吃着吃着,窗外传来了雨声。噢~早餐过后的我们要在风雨里环岛噜!

(一次性雨衣是哟哟的长途旅行必备品。当然,台湾的7仔和全家是能轻易买到雨衣的。)

雨天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绿岛的美,是360度无死角的美。

绕岛一圈回到港口,已经是10点了。我们买的10点半的船次离开绿岛,登船口前已经排起人龙,我们乖乖地排在队末。再见了,美丽的小岛!

回到台东火车站,我们的下一站是高雄
停靠高雄,是我们昨天临时做的决定——咸咸的海水把我们的脸泡得又黑又糙,我们急需找一家店做个SPA。对的,就是这么矫情,要在旅途里做个SPA。此处应贴上“皮笑肉不笑.JPG”。

(SPA没有拍图,用高雄铁路图搭一下

SPA店是民宿老板娘推荐的,确实不错,一是美容手法不错,敏感肌肤排斥做脸的哟哟都觉得很舒服;二是地理位置不错,在苓雅夜市路上,做完SPA出门就能吃吃吃。
高雄有名的六合国际观光夜市,我们上次来台的时候有去吃过,里面的店味道都一般。这次偶然碰上苓雅夜市,作为当地人的日常夜市,店家大概更注重吸引回头客吧,吃了两家店都觉得味道不错。

(没吃鸡排~只是想拍“苓雅”两个字。)

(忘记这家粉圆什么名字了,好吃又便宜哎~)

看着海景而醒,做完SPA而睡,今天是何等地完美!

7th:有一种红色,它叫鹿港

高雄住的民宿位于85大楼的28层,美好的一天,从早晨拉开窗帘俯瞰忙碌的高雄港开始。

来到第七天,旅程接近尾声了,我们开始慵慵懒懒地出行。买了十一点多的高铁票,到彰化已经是十二点多了。彰化高铁站有直达鹿港的游览车,但是平日里班次间隔是两小时一班,我们下车的时候,刚走了一班。哟哟出行前没对鹿港做充足的攻略,高铁票是前一晚在楼下7仔买的,没注意时间和接驳的问题。别无选择,只好打的。花费755TWD,让出纳阿玲(也就是德拉)耿耿于怀。

耿耿于怀的话不多写了,甩图吧!

鹿港特色小吃——虾猴酥)

鹿港很多庙,哟哟脑子不好分不清楚)

(半边井的由来是,当时的一家大户人家体恤邻里,觉得其他人出外挑水辛苦,将自家的井分享一半给大家取水)

(企图直观地告诉你们,摸乳巷有多窄。)

(啥名字,哟哟脑子真的不好真的不记得了)

(这不是一块无字碑,只是年代久远了,字都掉色看不见了。哟哟开玩笑跟德拉说,爱打麻将的应该能摸着念出几个字。)

(以下几张图是在民俗博物馆拍的。民俗博物馆是一个私人博物馆,要收费,当地人领着去买票能有优惠,70TWD一张。博物馆内部不允许拍照,花园部分允许拍照,还会接受新人来拍婚纱照呢)

(以下几张是在文化街拍的,图个可爱~)

我们晚上的落脚点不在鹿港,而在台中。中鹿之间有客运可以乘坐, 55TWD一人,20分钟一班,经济实惠。

我们在台中订的是小豆芽民宿,临近逢甲夜市。客运行驶40分钟后,停在了朝马转运站,小巴司机指引我们下车,说这里离逢甲比较近。
到民宿放下行李后,我拖着一直喊说好饿的德拉快步走到逢甲夜市。逢甲是台中最有名的观光夜市,毗邻逢甲大学,觅食者中游客和当地学生各占一半。人来人往的夜市,几乎三分之二的店前都有人在排队。

(官芝霖大肠包小肠,好像蛮有名的)

(炒面面包,好新奇)

(我们有一颗爱吃卤味的心)

排队似乎比暴走更累人,矫情的我们又做了一个决定——对自己好一点,去做个脚底按摩吧。此处哟哟想给自己一串省略号。

8th:有草有羊有彩虹,住个木屋好舒服

前文说过,哟哟是个间歇性强迫症患者。前半程的计划精准到时间点,而后半程我是走一步算一步。
出行前就订好了在清境农场山腰上的小木屋了,却没去研究线路,直到昨晚才眨着眼睛问民宿哥哥拿建议,最后选择了拼车,车资是400TWD/人/每程,一个半小时到达清境农场。
如果选择做客运,南投客运会有套票,包含来回车票(不限当天)和农场门票,价格不清楚,车程需要两个半小时左右。

(来一张粉粉嫩嫩的早安自拍吧~)

这次哟哟没有故意满足德拉的少女心,我把这车的出现归结为粉红色系气场间的相互吸引。
坐在内饰都是粉红色的车里,我们一路盘山而上,经过的时候我才知道,这座山里就住着赛德克族。《赛德克巴莱》没在大陆上映,这部电影的题材和幕后的艰辛故事激发起哟哟的浓厚兴趣,我记得我是在大学宿舍抱着西瓜看完了上集,中途出门买顿凉拌当晚餐接着看完了下集。

———————甩—————图—————分—————割—————线———————

(后边路人奔跑的样子好抢镜)

(哟哟属羊,所以哟哟也喜欢羊咩咩)

(德拉把我拍成了去西藏

(这图拍得,说三遍“我在西藏”,我都快要当真了)

(旅途中的合照都是哟哟架机位跑上跑下地拍的。这张失焦了,其实也蛮好看嘛。)

(咩~~~~咩~~~~咩……………………咩咩咩!广州人就是一直都会咩咩咩

(路上的大叔给我科普了一下,靠前边的叫虹,靠后边的叫霓)

(这两张是离农场一段距离的老英格兰庄园。本来坐车过来是想吃下午茶,来晚了,错过了。
   下午茶时间是:11:30-16:00)

山里晚上的温度恰似初秋,暖色调的木屋搭配凉飕飕的山风,哟哟幻想自己过上了最爱的冬天。
睡到梦里都是甜。

(很多人选择住在山上,而我们选择住在山腰。山腰里看到山上的点点灯火,真好看!)

9th:我的老友,我们又将分别

在小木屋里甜甜睡去的我们,又在小木屋里甜甜地醒来了。打开房门,看见雨滴滴答答地下着,山里云烟萦绕。我们心里又生起小确幸,庆幸昨日是个好天气。

木屋旁边就是全家,生活也算便利。吃过早饭之后,我们走到对面的公交亭里去等车。我们等的不是客运,而是在等顺风车或者计程车。因为住的木屋在山腰,很多的士到这站已经满载了,我们风里雨里等了半小时,终于拦到了一辆的士。一上车,司机就跟我们讲,我同事下山看见你们,赶紧给电话我们捏,让我们有空位的下来接一下你们。虽然每人400TWD的车资还是要付的,但是哟哟心里还是觉得温暖。

(回到台中开始买东西。
   首先,吃饱才有力气,买买买)

(民宿姐姐推荐的凤梨酥,顾着吃又忘记拍了。这家口感偏酸,哟哟爱吃酸。想要偏甜的人儿,可以去买宫原眼科的吃吃)

(好~吃~哭~again

我们是明天14:15的飞机回广州,今天的行程就是在买买买的过程中消磨时间等勋仔下班。买买买的过程没什么好说的,就说说认识勋仔的故事吧。
这个神奇的故事,我身边的人都听烂了。我和勋仔相识在2011年的夏天。那年夏天懵懂的哟哟第一次去邮政寄快递,沉浸在淘宝运费10元的世界里,不知道寄件要称重计费。出门前我还是有多带点钱的想法,就搜刮出书包里所有零钱,一共34RMB。
收费死贵的邮政,寄件还要排长队。我一边担心自己钱不够地听着前边的客服姐姐对寄棉被、寄羽绒服等等的同学们报价,“64~”、“新疆的124~”、“羽绒这么大,要78~”,又一边听着后边两个标准台湾腔男生各种瞎聊。当时瞎聊的内容蛮吸引人的,哟哟主要在听他们瞎聊。好不容易排到我了,看着客服姐姐把我的件摆上磅秤,忐忑中听到姐姐说,37块。哎呀,妈呀!就差那么3块钱了!哟哟真的钱不够!
哟哟转身就问两个台湾男生借起了钱,真是听别人的故事还要借别人的钱。递给我3块钱的,就是勋仔了。恩,哟哟用三块钱交了一个朋友。

(要记得,满意的照片背后容易出现抢镜的路人)

工作后的勋仔跟别人合伙开了家工作室,每天都很忙。今天他忙到19点才稍微闲出时间碰面。我们约在草悟道碰面,那里举办着每年一次的台中爵士音乐节,勋仔说机会难得,让我们一定要去看看。

(诚品绿源道,外墙和里墙的植物都是真的哦~~~并不是假草哎)

(我在各种攻略里都没见过推荐这个特产~~~有点像广东的蛋散。真的特别好吃!!!特!别!好!吃!)

(勋仔讲起窗花的文化,我们才留意到路边的人家很有情趣,会将装修的边角料利用起来,做成自家喜欢的图案焊在窗栏上)

19点碰的面,21点说的再见。时间不长,勋仔却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跟我们聊了很多。领着我们穿街过巷,走过旧城改造项目,说说他们的发展理念;逛到二手书店,翻着架子上的旧CD,我们一起找青春。
把我们送上BRT之前,勋仔和我们各自拥抱。我在这个拥抱了和勋仔说着再见,也和台湾说声再见。

(明天就要离去,我们还要吃一次卤味)

10th:掩藏不舍,那就草草离场

(每次来台都必会停留台中,我们还会再见面哦!)

(第一次来台的时候,勋仔有特意带我们去喝这家的奶茶。机场也有她家的店,再喝一杯吧。)

引用 YOYO与YOYO 的图片:

2016-10-14 15:4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4 16:26

引用 YOYO与YOYO 的文字:

超有趣的緣分!
後來呢??????

2016-10-15 02:26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10-15 02:26:14 的回复:

超有趣的緣分!
後來呢??????

回复ysyyu:后来啊就是朋友了啊哈哈哈哈

2016-10-15 19:00

引用 奈良的浣熊 发表于 2016-10-14 16:26:0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奈良的浣熊:好呢!谢谢夸奖

2016-10-15 19:0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7 01:05

引用 小马哥james 发表于 2016-10-17 01:05:34 的回复:

回复小马哥james:谢谢噢☺️

2016-10-17 08:5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7 12:57

引用 大庆油田小秦 发表于 2016-10-17 12:57: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