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拍丝瓜旅游攻略

Mich ^w^ LV.3
2016-10-14 11:58 468/6
  • 出发时间/2016-10-02

(Malapascua 2016亲自体验回来) 本游记标注的价格,都是以2016年的物价哦
国庆时节,国内渐渐有了秋意,一如往常,我选择到南海地区菲律宾过国庆。菲律宾人民(海岛上的)还真不是一般的热情,是万二分的热情。
此前去过长滩,去了爱妮岛两次,去了杜马盖地和boho,这次趁菲航周年特价,买了cebu,但是可不是去cebu那么简单,而是cebu北面的妈妈拍丝瓜(Malapascua),感恩这次表姐表弟一起来,加上我朋友,我们4人出发,相当于一个欢乐小小自由行团。当然,出发之前,已经在网上参考之前驴友们的攻略,并且已经联系好当地的tour,把行程做得滴水不漏。

分别说说衣食住行吧
衣:常年都是热,因此带上热情bikini加上短裤背心之类就好了,我们比较喜欢装B,所以每人带了2套泳衣,我还带了3套呢,背心短裤基本就只是游泳回来洗刷后换了就去吃饭

食:
全岛性价比最高的餐厅:Ging-ging 路在口边,问一问就可以,沿着小巷进去,不是很远,说他性比价高,是因为4个人只花了900比索不到,当然每碟分量不是很大,我们点了这些也是吃饱了走。

Exotic Island Dive Resort Malapascua 有些攻略说这是妈妈岛美食排名第一,汉堡味道很惊艳,好大一个,别的菜品也很可以,我们点了一个虾球,一个勒沙面,一个沙拉,一个汉堡加上4杯饮品,够我们饱饱的一个午餐

Kokay's Maldito Dive Resort 妈妈岛美食排名第二,但是我们觉得很好吃啊,选择的口味很多,中、日、意、西、泰菜都有!真心觉得点的菜太多了,4个人吃不完,最后捧着肚子走还要打包了呢

Angelina这家餐厅,是一家意大利餐厅,从外面看着就很高端。菜单都是皮质的。墨汁意面很弹牙,pizza边脆料足,价钱也很高端啊,个人觉得这是全岛最贵的。

ocean vida这家餐厅,也就是我们酒店。周三晚上有daily special,是西班牙海鲜饭,但是我们没有试,到岛的第一天因为舟车劳顿,就在这里就近解决,不过不失。

本来听说岛上有一家叫sunsplash,如果客人5分钟内完成15杯shooters,可以挂上客人国家的国旗,本来表弟打算挑战,为国争光,衣锦还乡……可惜,换了老板,名字也改成little mermaid,挑战被取消了,为国增光失败了,衣锦还乡梦碎了。

住:
Ocean Vida Resort,这个号称是岛上排名比较前列的酒店了,到达酒店check in后,有一杯welcome果汁,酒店自助餐早餐在二楼,有点悲情的是我们住了5天,5天的早餐都是没有变化的。但是酒店服务还是挺好的,所有人员都很礼貌,我们需要联系我们的boat tour的时候,前台的员工都是很热情帮助打电话过去。酒店位置就是在沙滩前,入口长期有个类似警察的还是岛上保安之类的靓仔哥哥,不得不说,还是十分热情,见我们在沙滩拍照还主动帮我们做相机背后的摄影师,技术嘛,一般般,哈哈,还是值得表扬的。

行:
第一天
我们坐的是菲律宾航空,广州出发,中转马尼拉,二程从马尼拉飞cebu。到了cebu以后,我们一早预约好的司机已经在门口举着牌子等我们了,行李扔上车,我们4人就坐着toyota向maya码头前进,司机估计是老手,一路飞奔着,2个半小时就到了码头,全程我们都是半睡着的。到了maya, 宾伯Danny (菲律宾名字是Danilo Milagroso,可以在facebook上面找到他,或者他的email是danztour@gmail.com, 电话0063-09093077190/09063905266,拿走不谢,请叫我雷锋)的船就在边边候着,船长过来一手一个行李箱,没两下我们就开船了,40分钟船程,整天又飞机又车又船的,终于脚踏实地到了妈妈拍丝瓜。从cebu机场接到妈妈拍丝瓜,这个费用我们问过酒店,也问过其他的tour,但是Danny的价格比酒店便宜了1000比索,嘿,姐姐我们可是货比三家才敲定下来的哦。舒服的坐在酒店门前沙滩边喝着welcome drink欣赏傍晚微微拂面的海风。

第二天
一早醒来,哇靠,蓝天白云,配上椰林bikini女郎,嘿,就这样就已经爽歪歪了。

当然,我们是有追求的。潜水与跳岛游的绝美胜地Kalanggaman Island。从妈妈岛出发坐船将近2个小时到达小岛,2个小时耶,我们在船上自拍的自拍,在船板上晒太阳的晒太阳,这个拖尾沙滩的上岛费500P这个是必须要求的,但是,看到这呀蓝绿色见底的海水,啥都值得了,然后各种的装呀,摆姿势啊,陆续上演。Danny收费是5000比索(2016年),相对于其他tour的报价或者是酒店的报价,实在是太划算了,而且包海鲜午餐呀,这个价格含海鲜午餐啊,虾,蟹,鱿鱼,秋刀鱼,青口,并且分量不少,吃不完 吃不完 吃不完,哈哈……

第三天
Caranaza岛,出发的时候天气不是很给力,下雨呀妈呀,姐姐长途跋涉来到,你居然下雨,可能Caranaza相对没有Kalangaman那么惊艳,感觉就欠了一点什么,但是那个翠绿的海水,与昨天的不同,那个的清澈度,依旧吸引,我们光是在船头就拍了一个小时,哈哈。又要挺胸,又要收腹,又要把1米6的身高拍出1米7的长腿,闭气一分钟,你说,拍个照容易么?但是拍到满意的照片,可以开心好久了,装B成功!今天Danny给我们备的午餐依然丰盛,rock crab,带子,鱿鱼……还是吃不完

第四天
discovery scuba dive 体验潜水 3000php,MONAD SHOAL可以观赏到优雅的长尾鲨(要有AOW中级潜证),我们两个旱鸭子加上两个半桶水,只能潜几米看看小鱼。本来呢是想找国人潜店鱼兄弟的,无奈国庆期间太多国人去学证,所以鱼兄弟提前几个月就被订满了。之前其他人攻略里头提到的海洋公园sea park,原来早在2012年太台风时候撤走了。因此我找了Devocean dive,老板娘Crystal是英国人(单凭一口英式口音判断)3000比索一个人,对比了几家潜店,估计是市场价,个个差不多。表弟第一次潜水,他可紧张了,我们两个instructors陪同,安全系数可高了。后来instructor担心表弟需要慢慢调整呼吸速度,单对单辅导他了,还玩花式给他看,他可赚到了啦,嘻嘻……晚上我们在沙滩边来了个马杀鸡,300比索,人民币是40啊,相当于广州的1/3价格不到,力度很均匀,舒服 舒服 太舒服了。

第五天
漫步小岛沙滩,吃完午饭后,环岛3个浮潜点半日游:可以浮潜的地区有CORAL GARDEN东部、LAPUS LAPUS西北角有沉船,还有在岛的北边沙滩休息玩。珊瑚花园大概15分钟,有很多小鱼,满满的一大片珊瑚;沉船浮潜则是少数浮潜就能见沉船。浮潜完毕,做个瑜伽,为今晚的大餐奠基。

这天我们没有包海鲜的,但是为了满足我们吃海鲜的欲望,我们让Danny帮忙从cebu买海鲜,Danny还在他家里煮好,我们就飞个摩托过去,丰盛的海鲜餐就这样诞生了。真的感激宾伯Danny的热情和照料,卡片上图,需要的拿走不谢。

第六天
吃完早餐,Danny过来接我们,上船离开,回程的车稍微便宜一点,船1000比索+车2000比索,真心觉得Danny的价格很老实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4 15:26

引用 terrencewang 发表于 2016-10-14 15:26:51 的回复:

回复terrencewang:谢谢,我出发前也找了很久攻略,发觉网上很少,现在刚刚从妈妈拍丝瓜结束假期回来,趁记忆犹新,分享一下  :)

2016-10-14 16:07

很不错

2016-10-16 03:5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7 11:00

引用 linyinxia 发表于 2016-10-17 11:00:29 的回复:

回复linyinxia:我买的是菲航特价票,1200来回;酒店式全岛比较贵的,5个晚上是2500但是两个人分嘛,就是每人1250,换了2000元人民币也就是14000比索,刚刚好。所以我花了4500左右,我表弟表姐比我晚了一个月买机票,所以他俩花了5000元。总的来说人均5000元,待一周,全包价 (除了在免税店购物以外)

2016-10-17 11:39

请问 广州飞宿雾,马尼拉转机,菲航的,是马尼拉机场还是宿雾机场 入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