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了就该花 | 20+妹子勇闯东京8天的买买买血泪史!

桐酱 (广东) LV.8
2016-10-14 12:04 1825/8

这个旅行我真的等得太久太久了,从年头1月份订下来的机票,陆陆续续进行各项准备,一直在囤钱(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该买的还是在买···)把自己浪荡的心压抑了长达9个月之久,我终于终于引来了我的东京之旅,这漫长的等待我自己都被感动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Go!

介绍下人物背景:
妹子坐标广东,年龄:20+,出行人数:2人,英语能力:六级,日语能力:你好,再见,谢谢(就这么多了)
机票是1月份携程上买的,香草航空,香港-东京成田,往返共1584RMB/人(这个价格我表示不能更满意了)
Airbnb民宿:2288RMB/人,共8晚
注意!!酒店原本我是订了携程的Mystays,但后来看了一下airbnb,感觉无论是从价格上还是房间上我都更偏好于airbnb,更重要的一点是,后来的签证我也是在携程上面弄的,这个需要机票和酒店都得在携程上面订,酒店是可以临出发前一个星期无条件取消,所以,我是同步订了Mystays和Airbnb的民宿,这里大家做个笔记~同时给没用过airbnb的朋友们提个醒,airbnb是你平台上进行预订,房主在24小时进行确认,一旦确认付款后,不能取消!钱更是不能退还的~
签证:209RMB/人。
如前面所说,签证是在携程上面弄的,选择的是它们的新业务,如下图所示。但是!!敲黑板,重点又来了,从携程跳转到广发平台进行资金冻结那一步,可能是因为我银行卡资金额度的问题,弄了我3天,真是分分钟想爆,超生气!希望选择这个的朋友们不会像我这么倒霉~不过遇到这个问题的朋友,建议联系广发客服,比联系携程客服有用多了。其他步骤就是正常的日本签证那样啦,在职证明,10W以上半年银行流水账,5W冻结资金blablabla~
其他费用如行李票、WiFi租赁、天空树门票预订、台场水上巴士预订、到港巴士,total出行前花费5400左右~
推荐APP:GoogleMap、日本地铁、IMONEY、穷游网
GoogleMap和日本地铁是for交通;IMONEY是方便换算汇率;穷游网的“创建行程”功能不错,可以出行前做个基本路线攻略,但仅限路线安排、景点介绍,怎么玩,有什么值得买那些的还得自己去做功课哦~
小贴士:星期对照表
星期日 日曜日
星期一 月曜日
星期二 火曜日
星期三 水曜日
星期四 木曜日
星期五 金曜日
星期六 土曜日
日本商场和专门吃饭的店都会根据星期几调整营业时间,而且他们主要会根据日月水火土来标示,大家可以保存这个来了解~

重点提醒

每一天的记录都会穿插一些比较实用的信息,如日本地铁搭乘、迪士尼小攻略,希望大家保持耐心慢慢看哦~啾咪

9月30号

示爱老公,嘻嘻

入境卡填写模板~夸我,快!

我们去的航班时间是:15:35-20:55
当时出发前考虑到达时间比较晚,所以做了三个方向的到达市区路线,如下图~
点击链接了解更多哦亲~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fares/index.php

我们一下飞机拿到行李就果断寻找ticket station,香草航空降落在成田T3航站楼,T3似乎只有京成本线的ticket可以买(当时比较急没问清楚),然后柜姐指导我说成田SKY ACCESS需要到T2航站楼去购买。唔。。。T2-T3之间的距离真的。。。有点远,而且当时拖着行李,可算一路小跑,大概10分钟才跑到T2航站楼。
成田SKY ACCESS的标志颜色的黄色,当你跑到T2航站楼,看到黄色就奔过去准没错!不会日文怎么买票?不用担心,有中文阿姐现场指导哦~我们当时去的是浅草,中文阿姐还给了我们一张成田SKY ACCESS的线路图画出准确的转乘路线,比心~

人均1290円,22:06班次,NO.1方向,从成田坐到青砥,青砥转押上,押上转浅草即可~途中换乘的时候如果遇到问题,下了车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请积极问车站工作人员,谢谢~只要你说出你要到哪里哪里(日文罗马音),他们都能给你指怎么走,不必按照原本既定的路线走,毕竟人家才是专业的~

历经1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浅草站,沿路我们一直有跟airbnb的房东沟通,房东根据我们搭乘线路,所在位置,指出准确到达住所的路线~
这个时候要夸一下airbnb,这个比住酒店好的一方面就是,我们选的是会中文的房东,加了微信能够很好地进行实时沟通,平常有什么不懂的或者是请教好吃的好玩的都能问一下,方便指数
与此同时,我要吐槽一下东京地铁。。。比较旧,扶手电梯不是上下方向都有的,然后我们没找到电梯间,拖着行李爬楼梯...去的时候倒好,离开的时候······差点没死···
走了挺久的,终于到达了预定的民宿,炒鸡棒!收拾得很整齐,完全发挥了日本收纳的特长,处处都是收纳的空间,又不会像香港那么小那么压抑,两个女生住刚刚好!~
配套设备:洗衣机,厨房,微波炉,移动WiFi,浴缸,毛巾,室内拖鞋,阳台,洗护用品

住的附近蛮多吃的,有24小时寿司店,有全家、7-11、罗森,24小时拉面店,ROX商城楼下有24小时超市,重要的是!有24小时的唐吉坷德!!!这个很重要,方便你随时补货!

日本超级认真的垃圾分类,也是房东再三叮嘱的注意事项,大家注意一下,不要问我怎么分,我现在也是懵的···

10月1日

路线安排:浅草寺——秋叶原——银座(秋叶原早结束的后备行程,属于踩点项目)
出门的时候偶遇7-11,直接进去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买了迪士尼门票,DisneyLand,7400円/人
在浅草寺我们安排了和服预定服务,店家微博:江户和装工房-雅,福建人开的,网红fancy和猫力都光顾过他们哦~提前一个月预定即可,我们订的是10000円的套餐,包编发,不包妆容
先叨叨叨一下
和服···嗯,很紧,给我垫了好多毛巾,勒很忙,美少女们吃一点点东西再过去吧,后面因为勒得紧你也吃不下什么了~然后拍照的话,可以在附近街道拍拍,到了雷门寺那边你们就成为了别人镜头里面的景色了,人还特别多~
下面是一大波图,天公不作美,阴天

浅草寺

起身去秋叶原之前我们在浅草地铁站得到了中文工作人员的帮助(想不到的是,这位工作人员的粤语说得比普通话还溜)原本想买suica的我们被阿姐劝住了,她说suica只是针对JR Line比较方便,但是考虑到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涉及到地铁换乘比较多,建议我们到上野HIS旅行社购买地铁3日票,这个比较划算~确实如此,而且后来凭借这个3日票我们获得了BIC CAMERA的93折,嘻嘻
地铁三日票仅for蓝色标准的Tokyo Metro使用,如果要搭乘JR Line要另外买票哦~
地铁三日票价格:1500円/人

在这里介绍一下这个旅程之中就我对东京地铁的理解以及搭乘方法。
出行前我也是被东京地铁的密集吓到了,而且看了很多攻略其实都没怎么搞懂那些什么优惠啊搭乘转线之类的,只知道买个suica,充值搭乘就好~
到了东京,经过这几天的实践,我算是大概搞懂了~以下是我浅薄的见解,有错的话也就这样呗,反正我活过来了~
东京地铁分两种,蓝铁(Tokyo Metro)和绿铁(JR Line),蓝色主要为地下线路,JR线主要在路面上~

无论是搭乘哪个线路,如果一开始你并没有地铁卡(比如三日票,suica)的话,你需要到自动售票机进行购票行动。怎么买票呢?
呐~首先,你要先了解你要到达的地方的罗马音是什么,比如涉谷是shibuya,银座Ginza这样的,不是每个售票站都有汉字可以让你看到,所以查好罗马音,方便阅读或咨询
然后,在自动售票机附近(有些抬头就可以看到),找到地铁线路图,上面标示着每个站需要多少钱,找到你要到达的目的地,比如涉谷shibuya,那个位置旁边会有个数字,比如170,表示从这里到涉谷站需要170円/人。
再然后,低头操作售票机,你随便玩玩吧,反正就4个按钮,你随便点点(此时为触屏),一般都是顶头第一个就是买票的键,点进去之后出现数字(170,220·····)这里就是买票的位置啦,然后选中170,在售票机左边的人头按钮(此时为机内按钮,不是触屏),选着你所需要的购买人数,然后投币,biu~出票,找零,买好走人~

最后,拿着你成功购买的地铁小票票
进站:插入,拔走,开门,进站成功
看好你要做的是哪条线,比如都营线,浅草方向,然后直奔过去就好
就等同于广州地铁三号线番禺广场方向,就是这么简单~
出站:插入小票票,开门,走~小票票已经不再属于你了~

总之呢,能够成功玩转北上广深地铁的朋友们,去到东京配合日本地铁APP就没问题啦~不过日本地铁APP有时候会让你蓝铁绿铁来回转,想要省钱充分利用三日卡的朋友,其实自己研究一下地铁图,找好对应的颜色线路就可以了,有时候并不需要转乘JR线,不过就是时间长一点点,但基本上都会有座位做,对于买到累成狗的我们来说,其实反而更适合~

秋叶原电器街

秋叶原其实我们就是走个过场,因为我们两个都不是动漫迷,我喜欢的动漫人物都是屁桃君、美少女战士,然而,这里只是宅男的天下~
重点又来啦哈~不要在秋叶原买电器,谁傻逼谁买我跟你讲~就那个24K黄金棒,我住的附近唐吉坷德买6百多人民币,秋叶原买1千多,疯了吗?其他药妆也贵,走走看看路过一下就好了
秋叶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满大街都是企街学生妹(援交少女),不得不说的是,有些确实挺好看的,但看起来生意没特别好哈哈哈哈,无人问津~有看到有些男的在问价,还看到一些已经到酒店门口的了,好咯,你们最厉害咯~在这里也给准备带点制服过去企图融入日本氛围的美少女们提个醒,还是算了吧,看看他们本地人就好

到此一游打卡照

你们是有多爱打游戏···到哪里都是游戏厅·······

秋叶原对于我们来说有点无聊了,趁时间还早(6点多)我们果断转战银座踩点,一定不要迟疑,因为在东京,商场、食肆几乎都是8点/9点关门,每天不同,大家要注意~9点过后还开门的吃饭的店多数为居酒屋~
银座我们没怎么玩,后面还会再去,所以放到后面再写吧~

10月2日

路线安排:明治神宫——表参道——涉谷
我觉得来了日本之后,苹果自带的天气预报真的准到不行,说哪天下雨就下雨,几点暴雨就暴雨,然后我们也是厉害,特别会挑日子,哪天是购物日就哪天暴晒,哪天是拍照日就暴雨,给自己鼓个掌
周日的早上,我们选择了一大早过来明治神宫走景点,走完果断去买买买~
简单说说明治神宫,因为它也没什么好说的,地铁到明治神宫前站,跟着人流走就对了~恰逢我们去的那天遇上了人形祭,这个也不好解释,大家可以自行去科普一下~总之在日本人的心里,每一个玩偶都是有生命的就对了~在明治神宫,大家还可以买一下御守什么的,800円/个~本来没想买,但看见明治神宫那里写着我今年前半年有大厄,后半年有厄,果断买几个护身,顺便多买一个送给同岁的朋友~

明治神宫

经典游客照留影,请忽略我的塑料袋~

游客照留影

洗洗手,喝喝水~凉凉的,还挺不错

真的好多人偶···似乎这个祭祀真的很大型,后来有看到大人物出场,尽管我不知道他们是sei~

好运符+桃花符双管齐下,剩下这几个月也要好起来啊~!

表参道

表参道果然是各个大牌的聚集地,整个氛围很悠闲,街边景色也不错,很开阔~每个牌子都是独栋建筑,随便走在路上你就能看到大牌,但是我们逛街的行程比较满,没能调整到一个很闲适的心情在表参道溜达,所以我们只是看了几家大牌门店,买了川久保玲和一盒曲奇就走了~这里就没办法提供太多的实用信息啦~但是买的曲奇是真好吃,是我喜欢的味道,薄薄的一片,不会很甜(我不喜欢甜的东西),而且重要的是,吃完不会有口腔上火的感觉~还很便宜哦!

请问··这是在表达什么的广告牌···看到sexy,on sale,我不敢多想···

这个就是我说好吃的曲奇啦~他们家好像蛋卷比较有名,试吃了一下,没什么特别感觉,还不如元朗蛋卷?不过这个牌子机场也有,有足够时间的话可以机场再买~

涉谷+原宿

告别表参道,我们来到了东京潮人聚集地——涉谷
可惜的是,我们根本没有发现那个忠犬八公在哪里~不过倒是见识到了著名的涉谷街头红绿灯人来人往的名场景

到此一游认证照

涉谷其实真的好多东西逛,109、丸井、Parco、西武、山田电机、东急百货、LOFT等···东急百货我们在化妆品区域走了一圈,买了一点化妆品就走了~好在他们那边的顾客没有很多,柜姐基本上可以照顾得到我们,也会有中文翻译,但是品牌没有很多,建议大家采购的话统一在伊势丹、三越那些百货公司入手,不仅品牌多,而且必要时商场还会搞些买满多少钱送什么的活动,千万不要三心二意,这个商场买一点,那个商场又买一点这样,就退税和集优惠方面来说不是很建议~
其实一天下来到了涉谷我们已经超级累了,尤其是逛了109以后。传说涉谷109是引导日本每季流行的风向标···把整个109走了一遍之后··唔···日系的主流风格似乎都有了,但总共8层的商场,你看过了其实每一层都一样,而且每一层都让我处在一种不知道他们算不算牌子的懵逼感···总的一句就是,8层走下来,人都废了,也没什么想买的欲望~
然后,我们再转战原宿!这时候的腿其实都不是自己的了,但有一股信念支撑着我们奔赴原宿,那就是——日本贴纸照!让你分分钟化身刘梓晨同款有没有!!!400円/次,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丧成狗的小伙伴

以及丧成狗的我自己

一秒钟经历了重生!!!叫我刘梓桐!!这个地方很好找,就是原宿JR线出来,从原宿街的一头进来,留意路边有没有往下走的楼梯,然后招牌请看我们拍照之前丧成狗那个就是了~不过也不只这一家,原宿还是有挺多拍贴纸照的地方,而且估计进的机器都差不多,因为我看到他们最新入荷的机器好像都是同一部~当地妹子还会因为想尝试这个新机器大排长龙,究竟是有多迷~~

网红甜点zakuzaku,我们也跟风买了一个,确实也不错啦~但个人感觉它的泡芙棒更好吃!

这个其实在新宿JR地铁站出来也有,不需要非得在原宿吃~

最后,我们在原宿附近的一兰拉面解决了今天的午餐。一兰拉面很有名相信大家都知道的啦~但好不好吃真的是见仁见智,当后来我们因为随便挑选了一家备受本地人喜爱的味增拉面之后,我们觉得,一兰拉面已经很好了,我不想再挑剔什么··因为那个味增拉面真的好难吃好难吃,超级咸,当时坐在我旁边的日本小哥还问我为什么会选择这家吃,说本地人才会来,要不是因为他吃得快跑得快,我一定会告诉他,我可能是瞎了狗眼了

10月3日

今天,我们选择攻陷东京迪士尼!
然后,天气:多云--小雨--阵雨--暴雨
不想再说话了(故作坚强状),幸亏带了长外套,下雨的东京好凉

东京迪士尼-Land乐园

正如前面所交代,我们在浅草寺的那天就在7-11买好了迪士尼的票,而且店员明确告诉我们,日期是不能改的~在此建议大家,如果有旅游网站可以提供迪士尼门票购买并且可以自主选择日期的,建议提前购买好了,那就可以避免由于天气原因、个人身体原因而出现的不能顺利出现方便改期的情况~
至于为什么会选land乐园,因为我和小伙伴都不是特别能玩刺激机动游戏的人,天生怕死,所以告别了刺激的Sea,来到了满是和谐家庭氛围的Land

一大早,又是一大早,真的很累···
我们做地铁来到了舞滨站,沿路都见到好多日本妈妈带着悉心打扮的小朋友去迪士尼,日本挺多小朋友都好可爱,尤其我们某一天还遇上了一位特别热情隔着一条马路跟妈妈的朋友说再见的小伙伴,social能力简直一流~
话不多说,先来一发照片~

顺利选好喜欢的头饰,开波~!

先来介绍一下我们游玩的顺序~
界市集——明日乐园——探险乐园——西部乐园——梦幻乐园,剩下的动物天地和卡通城因为天气不佳实在没法走过去了,所以放弃~
进入乐园的第一时间,当然是拿到一张迪士尼乐园地图啦,上面会详细介绍每个园区那些是人气项目,有些旁边还有标志着FP(Fast pass快速通道券),这些FP券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想玩的项目适当那几张,方便安排自己的游玩时间~
所以根据看别人的游玩攻略和地图介绍,明日乐园是最多FP项目的园区,所以我们从明日乐园开始啦~!

我们玩了巨雷山、幽灵公馆、星际旅行和太空山,比较好玩的是巨雷山、星际旅行、太空山,巨雷山和太空山是过山车,两者相比太空山会更刺激一点,至于为什么,你们自己去玩吧
有一个小情况我觉得是可以表扬一下的~
我们排队太空山的时候,因为手忙脚乱的问题,我在FP通道不小心丢失了我的小头饰,虽然不值很多钱,但是丢了也心烦~然后玩完太空山之后果断找太空山排队入口处的工作人员(别找里面的,他们负责维持里面的秩序,不负责寻求失物),然后表达清楚你是在几点丢失大概哪个位置,15分钟不到,工作人员就把失物找到给我了~!棒呆~

以上为FP券样式,图来源网络~~
上面明确写着你选择的这个人气游戏可以来玩的时间段(比如上面这张,这个人气游戏你可以进场的时间是当日12:15-13:15),也就是只要在标注的时间段内来到这个项目的FP通道口就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入了!
但FP不是想拿几个就拿几个的,这个还是有条件限制的!每人每次只能取得一个项目的一张FP,在取得这张FP后,大约过2个小时后可以去取下个想要的FP,具体可以取下个FP的时间也在上一张FP券上有明确的提示!(还是拿上图作为案例,你能够拿到下一张FP的时间是10:50)
另外,FP是通过你的迪士尼通票领取的,每一个人气项目前都会有几台可以换取FP的机器,将你的乐园通票放在机器上的一个扫描口后,就会自动出来FP券了,非常的简单!机器边上有很多工作人员,如果不会用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忙!
所以大家进场之后就不要把门票丢了或者随便浪费,FP就靠它了~
不过FP的发放也是有一定限额的,我不太清楚一天具体发放多少,反正一般到下午的时候,很多项目的FP就已经停止发放了!所以这就更需要我们合理安排,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取得FP~

好了,要交代的事情说完了,去片~!

我们进场之后先去拿了怪兽电力公司的FP,擦,排到夜晚8点半-9点半,不管,先拿了再说~
然后转战星际旅航,看着外面好像没什么人排队,其实里面排长龙~不过队伍是流动的,所以大概排了40分钟左右就进场了~其实就是一个5D电影体验,倒也还不错啦,对于我们这些怂包来说~我的小伙伴一边看一边大笑,搞到我又不断系度笑···我都感觉到坐我旁边的阿伯有点不能理解我们,fine~

一个特别低能的游玩项目····

有轨bubu车

我发现凡是涉及到船的项目都略坑,呵呵,我又被坑了一下

我不知道其他迪士尼有没有这个,反正东京迪士尼里面每个贩卖爆米花的桶都是不一样的,像我小伙伴买的是蝴蝶结,看到别人的还有三眼仔、史迪仔、米奇头···花样好多,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如果行李箱ok的话,买回来给小朋友玩倒还是可以的~

迪士尼名品大鸡腿子,好多人排队的呢~好像是在探险乐园那边,忘了,反正地图上有提示,想吃的话可以试试~我就觉得,就是一般街边坛子的那些卤鸡腿,而且肉太多,吃到后期都吃不下了

华丽丽的少女梦

一个好有戏的小妹妹,好可爱~姐姐输了

雨大到大家都没办法在这里留影了,更不用说晚上的烟花,留了个遗憾~

淋成狗的小伙伴,幸亏出门带了伞,尽管小,也能顶点用

晚餐以家附近的一顿鳗鱼饭慰劳自己受伤的身心···这家是房东介绍的,就在浅草ROX附近,味道还不错~!

噔噔噔噔~失身水,在家附近的唐吉坷德买了一瓶回来喝,淡淡的味道,没想到它是可口可乐公司的出品,我还以为是哪里来的野鸡噱头饮料···虽然我当晚真的睡得很沉,但我不保证有它的作用在里面,毕竟··我是一个在迪士尼经历了一天风雨的女子,如果还睡不着,那我还真是厉害了~

10月4日

新宿

看到今天的行程就只有新宿,相信大家都明白这是我们的shopping day了~
按照APP的指导,我们是坐JR Line到达的新宿站,事实上我觉得我们又浪费了路费,因为其实坐蓝铁也是可以到新宿的,到新宿三丁目下车就好了~而且一出来BIC CAMERA和ISETAN都在这边,比从JR站出来更为方便一点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去的早的原因,新宿这边的BIC CAMERA人不是特别多,阿姨很用心的在给我介绍YAMAN,说话也实在,看我在YAMAN和日立之间犹豫不决,直接就说其实这种东西你能坚持到一年已经很好了,只是看你的价格承受范围到达哪里~后来我还瞄了一下其他美容仪器,阿姨都说那些都是日本牌子,但是不是日本生产的,只有YAMAN和日立才是~
反正到最后,我还是选了YAMAN,享受93折优惠~提醒一下,有陶瓷牙和打玻尿酸的朋友是不能使用YAMAN的~

购物真的好忙碌。。。基本上我们就停留在了ISETAN柜台没有离开过···一直到晚上····战斗力不是一般的强,所以也就没什么图片啦,随便看看就好~
ISETAN的化妆品牌种类还算齐全,SUQQU、HACCI、ALBION都可以在那里找到,更不用说大名鼎鼎的SK2和CPB啦~但是没有POLA(好像),也是有中文翻译,但估计是他们同一个品牌不同系列只有一两个中文翻译,比如我看到资生堂和CPB的中文翻译就是同一个,所以他们很忙~~因为ISETAN实在人好多,如果有什么看中的一定要迅速下单,因为分分钟没货。
ISETAN退税:负一层和六层都可以退税,但是到了晚上8点,负一层就关了,只能到六楼退哦~

新宿这边也是有遗憾,就是没去到歌舞町三丁目,没感受到他们的红灯区氛围,下次我绝对不能错过了!~出行前对它也是期待满满的呢!

三日卡到期,回来上野HIS(其实不止上野有,大家看哪里附近有HIS就就近买就好)再买一张三日卡~然后顺便去吃了本次旅程最为难忘+难吃的一餐:味噌拉面,现在说起来都想呕···

水货客照一张,那一大袋,我不想说有多重···肩膀几乎废了

10月5日

行程安排:台场——六本木——东京塔——银座
台场的水上巴士船票如本文开篇提及,我们是在淘宝预订的,坐的是HOTALUNA号。其实船票也可以到现场去买,但是因为我们想体验这个未来感十足的船,担心票会被卖光,所以提前预定了~
取票的位置是:浅草的隅田公园,从我们住的地方走过去也就十来分钟~很方便

隅田公园

走到隅田公园就可以看到左手边这个水上巴士售票处啦,上船也是在这里哦~

台场

成功到达台场啦~历时大概1个小时左右~然后中途会停一个站,就酱

作为日本的人工陆地,台场真的很舒服,很有那种海滨公园的感觉,人也没有那么密集,适合休闲散步~

偶遇一只走路自带尘土的阿富汗猎犬

中午在AUQA CITY的一家烤肉店吃饭,景色很棒,可以对着海烤肉~!而且,不得不表扬,肉很好吃,肥瘦均匀,我们一人一个套餐也不是特别贵,后来买单的时候还看到了胜利的签名~还有杨坤和孙楠···

六本木

六本木是我一个搞不懂的地方,也是很休闲,很多大牌云集的地方。它和表参道差不多,但更舒适一点。六本木hills也不是一个综合性的商城那种,闯进去都是安静的大牌氛围,所以我们没有逗留太久,走走看看就过去了~

著名留影景点——大蜘蛛

逛完六本木时间已经到了下午5点了,秋天的日本黑得早~我们就从六本木坐地铁去踩点东京塔啦~

东京塔

我们走到一个公园拍完游客照就往回走了,路上遇到有个阿伯拉着烤红薯出来卖,在我光顾的时候,阿伯提醒了我,居然在马路边上发现了超级玛丽奥~!可爱惹

银座

虽然我也很想给大家写写银座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但我实在无能为力惹···因为就是一个100%逛街的地方,一出地铁就是很大的十字路口,三越百货就在这个路口上,四方八面都是商场和牌子店铺,三宅一生就在seiko(有个大钟表的楼)附近,走到Seiko旁边大家可以问一下~日本的店铺员工无论哪家店的都很有礼貌,都会亲自带你到路边给你指清楚路,简单的英文go straight,and turn left之类的~
然后呢,大概在银座五、六丁目附近,有一家shisedo门店(从地铁站出来,导航zara那个方向就对了),在那里可以买到shisedo企业所有的产品,无论贵的还是便宜的都有,包括顶级的Ginza都在那里~也是可以买到限定版资生堂晚安粉的哦~

看到这朵大红玫瑰就对了,旁边就是shisedo的商品店,当然这家也是shisedo的食品店~

在到银座寻找晚安粉的路上,我们路过一家饭馆,看到很多人排队,马上百度了一下,居然是蔡澜推荐的米其林一星餐厅,事不宜迟,果断排队,不然人家到八点又关门啦~

是真的很好吃!
鳗鱼饭是我本次日本旅行最喜爱的日本食物,建议大家可以去试试这家哦~

10月6日

上野公园

只要是我们不带相机出门的日子,都是大晴天。(微笑)
去上野公园的路上我们居然找到了Skyliner,成田sky access的上野站售票点!开心~不用担心怎么去机场了~位置就坐蓝铁到达上野出来,往上野公园方向走就可以看到这个站啦~忘记拍图了,但是挺好找的,大家不用担心~

天气真的好到不行

遇到一大批日本学生过来上野公园某饭馆集体聚餐
从玩迪士尼开始,我们就在想,明明不是周末,为什么每天都能看到学生穿着校服在外面瞎溜达···你们都不抓考勤哦?都没有升学压力吗?为什么到哪都能看到你们···

喂鸟阿叔邀请了我三次去喂鸟,怪我之前过分矜持,等我过去的时候,鸟们都快吃饱了,没几个鸟我~

偶遇色情小剧场,嘻嘻嘻嘻~我旁边还有个大叔好认真的在看小传单~

池袋

哈哈哈,池袋也是购物之地~所以图片还是不多啦,只是简单介绍一下池袋有什么需要提醒一下的就好~首先呢,这边的sunshine city和东急Hands我觉得略旧,快速溜一圈就好了~
电子产品可以考虑在池袋入手,因为池袋店是BIC CAMERA的大本营,旁边还有LABI日本总本店和YAMADA,三家构成一个三角形,就在旁边,这个一定要留意。因为池袋边上还有另外两家BIC CAMERA,但都不是总部,而且没有中文翻译,不要一见到BIC CAMERA就跑进去,看看附近有没有LABI和YAMADA确认是不是总部哦~
提醒一下,池袋的药妆店比较多,我们随便走进了一家,发现里面的佑天兰果冻面膜买得好便宜,才498円一盒,要知道我们家附近的唐吉坷德买的是610円一盒!!但是具体哪家我忘了,大家留意一下吧,反正不是唐吉坷德~

上面这个烤肉套餐挺好吃的~小麦饭和山药糊是他们店的特色,因为小麦饭对于肠胃脆弱的人来说比较难消化,所以他们建议把山药糊倒进饭里一起食用~但如果大家去吃,我建议还是先筷子沾点山药糊试试,别急着倒进饭里,因为口感比较像秋葵那种黏黏的,万一接受不了就尴尬了~价格不贵哦,还挺多本地人去吃的。地址如下

告别池袋,回家再在唐吉坷德扫荡一番,又是爬着回去的····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所以晚上在收拾行李····现场情况惨不忍睹····

10月7日

筑地市场

把筑地市场放在最后一天的决定是错的,因为根本爬不起来~听说真正的吃货都是4、5点就过去排位吃新鲜宰杀的鱼生···此刻的我已是废人,根本爬不起来···而且我的小伙伴不吃生食,所以唯有无缘鱼生啦~

从这个门往后走就是筑地市场了

这个大定玉子烧挺好吃的,但我还以为是热乎的呢,没想到是冷的~

我们到的时候几乎是10点半11点了,没想到人还这么多

随便挑了一家熟食小店吃午饭,哦不好吃,就不推荐了

最后一天的东京尽管有太阳,但风是冷的,刚好我和小伙伴穿得少了,一起鼻炎发作,所以匆匆告别筑地市场,回家睡午觉去了~

晴空塔

晴空塔的票我们是淘宝预订的,定了下午3点-3点半进场,然后我们午觉醒来,辣鸡快迟到了!果断打的过去!日本的的士确实是比较贵,我们住的地方和晴空塔有30分钟的步行路程(我觉得可能不止···因为还要过桥什么的),但也不算远距离啦,打的过去都要1200円左右了。
现场购票以及进场都是在4楼,然后有预定的入口在一个中空的广场附近,大家问一下边上的工作人员就好~但是一定要在预定时间&预定人数一起进去柜台登记,因为我飞奔过去想先去柜台领票也是不行的,必须同时我跟小伙伴一起到场才行~
好了,去片~

东京的万圣节氛围真的好浓好浓,无论是商城、游乐园还是景点,都会相应推出万圣节的装饰以及季节限定商品。

天空树2-4层都有一些小商店,包括动漫人物啦、衣服鞋子啦、吃的喝的啦~都有,日本手信香蕉蛋糕也可以在这里买到。但是谁能告诉我,这东西哪里好吃了(微笑脸)

在从天空树寻找押上地铁站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姆明商店,小伙伴不顾行李箱的压力还抱了只姆明公仔回去,希望下次我都有机会带姆明离开啦~喜欢姆明的朋友们可以一路留意一下~

门口有这个公仔的就是姆明的店~

10月8日

离开的日子啦~
因为拖着行李,这次就连图片都没了,文字介绍一下我们走的时候有多累···
我们早上5点半起床,拖着重达20KG的行李来到了田原町地铁站,从银座线坐过去上野···这段路程,平时走大概7、8分钟,这次我们历时半小时····因为,从进入地铁站开始··全程楼梯,而且楼梯很窄···很长···略陡··先要下楼梯两次,然后再走一段平路,再上楼梯····那一刻我以为自己腰都要断了····不过也幸亏起得早,田原町站也算个小站·没有遇上上班高峰期,不然我们可能会死在半路了。
然后辛苦拖着行李到达了前文提及的上野站,购买了airliner乘车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到达了上车地点,说到这里,日本列车是很准时的,说几点到达就几点到达,很少有迟到或者早到的情况出现。地铁也是一样,都是以时间比如11:30分列车、11:45分列车这样到达,不会像广州这样什么3分钟列车到达~
airliner贵就是不一样,都是有指定座位的,像我们的轻轨~但是成田sky access就不是啦,没有固定座位,类似地铁~
终于滚到了机场T2航站楼。廉价的香草航空还是在T3···从T2到T3距离大概10分钟步行路程,朋友们可以坐巴士过去,当然走过去也是可以的,拿好行李车推着过去倒也可以的,也没有特别累~
等我们check in之后,进去就是duty free商场啦~有shisedo、雪肌精那些,但是没有很多品牌,没有CPB~如果想买植村秀卸妆油的朋友可以在机场入手,买两支450ML的有特价,好像是18000円两支,但是在商场买就是11500円/支,换成人民币总共便宜三百多呢~
在机场你还可以买到我提及的好吃的曲奇,Tokyo Banana,JOYCE生巧,白之恋人,薯条三兄弟····反正挺多的,手信没买够的朋友可以在机场补补仓~

日本回来的朋友们记得第一时间销签哦~具体怎么销签看你办理签证的地方怎么解释,有的需要提供相关文件让机场工作人员签字(在托运行李的时候就跟他们讲就好),像我们在携程办的就是拿好来回机票登机牌+护照首页、签证页、出入境盖章的复印件就好了~

再见啦东京!再见啦日本~!
这次行程比较匆忙,没有机会好好感受你的美丽,希望下次再有机会,慢慢地走一遍~
那么,下一期去哪里好呢?

沙发坐一下,欢迎你下一站回归东南亚

2016-10-14 18:59

2016-10-27 20:26

好幽默

2016-11-17 20:12

妹子 求问一下民宿的地址  我也打算住浅草附近  目前定了apa浅草藏前酒店想取消了

2016-12-17 16:23

引用 L 发表于 2016-12-17 16:23:01 的回复:

回复L:电话:080-3347-7048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西浅草2-7-11、スターライト浅草 401

2016-12-17 16:27

引用 桐酱 发表于 2016-12-17 16:27:08 的回复:

电话:080-3347-7048

回复桐酱:谢谢

2016-12-17 16:59

电话:080-3347-7048

回复桐酱:话说刚刚找到这家了  现在是500多一晚

2016-12-17 17:04

引用 L 发表于 2016-12-17 17:04:45 的回复:

话说刚刚找到这家了  现在是500多一晚

回复L:嗯嗯,我订的时候也是这个价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