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老下有小,然而人生还得走一走-国庆日本七日游

Luna's (深圳) LV.4
2016-10-14 12:09 171/6
  • 出发时间/2016-10-01

也许需要冲动

今年30岁,小孩刚满2岁,公婆长期在深圳帮忙带娃。没小孩之前,和老公也是喜欢到处自助游的人,随着怀孕生子,宝宝一点点长大,带他一起出去旅行一次的念头越来越强烈了,而公公更是摄影爱好者,于是,去年就开始早早的开始计划这次出行。
因为第一次带小孩老人,坐飞机的时间不能太久,去的国家最好是发达国家,新加坡13年去过,于是,我们选定了日本,总想去看看这个和中国有着历史渊源的国家。
很多人得知我们的计划后,都说小孩太小,自助太累,行程太紧,可能吧,可是,总觉得人生不需要什么都准备充分,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只是冲动

人物分工

爷爷:摄影达人,户外运动爱好者;负责整个旅行过程中的拍照工作;
奶奶:徒步达人,大力士+话痨;负责和妈妈分担带娃的工作;
爸爸:摄影爱好者,策划者,计划执行者;负责除带娃外的所有事务;
妈妈:带娃专业户;对行程提出建设性意见;
宝宝:吃,玩,睡,偶尔闹

行程计划

Day1:深圳-HK-大阪
交通工具:保姆车包车去HK机场;飞机到大阪关西机场;机场空港急行到难波;难波地铁到四丁目路德会酒店;
景点:只能说是hk机场了吧

Day2:大阪-奈良-大阪道顿堀
景点:兴福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若草山;东大寺;
景点都在一起,随便走都是风景

Day3:大阪城公园-大阪海游馆-梅田蓝天大厦
交通工具:地铁
景点:大阪城公园(里面有天守阁);海游馆;天宝山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夜景;
这一天使用了大阪一日周游卡,除海游馆要门票外,其他景点和全天地铁都免费;周游卡淘宝购;

Day4:大阪-东京浅草
交通工具:大阪新干线;东京地铁到浅草维亚酒店
景点:浅草寺;晴空塔;

Day5:隅田公园-东京台场-东京铁塔
交通工具:Hotoluna号游船;地铁;
景点:隅田公园;游船;台场海滨公园;东京铁塔夜景;

Day6: 上野公园-秋叶原
景点: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秋叶原闲逛;

Day7: 浅草-成田机场-hk机场-深圳
交通工具:地铁;飞机;保姆车包车;
景点:机场购物算吗

关于花费

Toatl 50000RMB
其中:
机票:15000RMB(宝宝刚满2岁,要收全票)
住宿:12000RMB(路德会酒店和浅草维亚酒店真心不错,但是日本酒店普遍偏小)
其他交通:7000RMB(主要是新干线四个人花了4000RMB左右)
吃饭:6000RMB(日本口味不太适合中国人,但是确实真材实料)
景点:基本没花钱.......可以忽略不计
购物:10000RMB

注意事项

1.交通不复杂,只要你有Google map,只要你有Google map,只要你有Google map......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 出来玩就放轻松,偶尔走错路就当体验惊喜,日本是个很干净的国家,每个地方都有细节的风景;
3. 酒店只有双头插座,每个酒店都有转换器,但是有的是免费使用有的是需要收费的,建议自带;
4. 带小孩的话建议行程安排跟着小孩的日常作息变更,该睡觉的时候能让他休息,该吃饭的时候能找到他吃饭的地方;我家已经养成了上车睡觉下车疯耍的模式.......
5. 日本是一个对小孩子特别友好的国家,很多公共设施都照顾到了小朋友,这点特别适合亲子游;
6. 为了方便,我们只买了一天大阪周游卡+西瓜卡,其实还有很多优惠的卡券,但是不想太算计,如果时间充裕和不带小孩的可以考虑其他一些优惠卡券;
7. 西瓜卡,周游卡和hotoluna船票购于淘宝;
8. 我们在淘宝上买了Wi-Fi租用设备,没有换本地的电话卡;

如果有什么其他问题的话可以留言,尽量回答哈

照片时刻Show Time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4 15:30

引用 Luna's 的图片:

2016-10-14 15:40

2016-10-14 18:12

引用 神勇非凡小白鼠 发表于 2016-10-14 15:30:14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神勇非凡小白鼠:没有更详细了,那种如何过关如何坐车之类的觉得没什么意思,反正都是要自己去体验一下的,网上也有很多了

2016-10-14 22:2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