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行大西北,菲同寻常! — 一路上有你,处处皆风景

婷不了 (绵阳) LV.6
2016-10-14 12:12 543/7

🙄️关于那点儿碎碎念

对于我这样冲动型的人,总是渴望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直缺乏的就是勇气。此次西北行虽有计划,但都是到了当天上午才正式提上议程并实施的,一段到哪儿黑就哪儿歇(住)的旅行就这样在当天下午2点30正式出发了……

出行路线

绵阳市—天水市伏羲庙—兰州黄河母亲雕塑、中山桥—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嘉峪关—天下第一墩—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大方盘遗址—汉长城遗址—阳关故址—胡杨林保护区—外星人遗址—茶卡盐湖—青海湖定西市—绵阳

经广甘高速姚渡镇将军石收费站出川。途经京昆高速、兰海高速、陇南和平绵高速、十天高速、连霍高速、福兰线。

第一站:甘肃省天水市

为了错过国庆长假高峰期的堵途,我们于30号下午两点左右出发,带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幻想着美景就在前方不远处狂奔6小时左右到达第一站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和兵家必争之地甘肃天水市。
刚进入天水找餐馆,映入眼帘最多的就是烤串店(自我感觉应该是特色)就随意找家店开启了吃货模式……

味道还不错……

当晚入住的酒店,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法停车,被迫开到对面一从未见过那样破烂的地下室,收费不贵10元。

天水市的日出🌄

中国西北地区著名古建筑群之一:伏羲庙
P.S:此景点离住处很近,步行20分钟左右,驾车就几分钟。

第二站:兰州市

由于C老师功课做得好,我们便顺道参观了黄河母亲雕塑、中山桥,品尝了兰州牛肉面(传说中的兰州拉面)……

兰州黄河南岸滨河路

第三站: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为了节约时间,晚上我们就赶到了景区附近,没想到的是小镇的夜景会那么迷人,后来知道它叫七彩小镇,订的酒店也那么应景「匆匆那年」,这酒店老板人特热情,很早就送我们去景区,值得分享并推荐……
遇见晴天晚上的星空更漂亮,可以顺便温习下星座知识,而我却过了一起数星星的年龄,就只能将其美景收入“广角”留在回忆里。

为了拍日出,早上6点40就出发了,没有坐观光车,临时组合6人包车300元,可以先送到4号观景台,然后中途也可以稍微停息片刻让拍照,还算方便,不用去等挤观光车。【温馨提示:不要提前网上购票,可以到景区又买,还可以临时组合包车,方便实惠】

为了抓拍这身影等了好久才没人路过呢

第四站:嘉峪关

下午1点左右,到达嘉峪关景区,在我的字典里,只知道万里长城—嘉峪关,至于历史背景嘛……(此处省略无数字,我们历史老师是教数学的

第五站:天下第一墩

这个墩嘛,顾名思义就是个墩,它确实是一个墩,多一个都莫得呢…
反正我觉得没什么可看的,需要提醒的就是在嘉峪关买票时注意是套票还是单一的景点票,我们就因为马虎,买了两次票呢,加观光车每人32元。

只能发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第一次站在玻璃站台上,不敢直视它的高度,本人恐高……反正那心呀,扑通扑通的只有自己知道🈶️多害怕。

第六站:敦煌莫高窟

据说明年会关闭了,这次主要就是一睹它的真容,去敦煌的路上夕阳无限美,可我觉得路好长好长…心里特别特别不是滋味,不想说一句话,再美的风景也掩盖不住我内心的感受!
当晚入住的是青年旅行社,由于旅游旺季,条件和价格肯定不成正比,早上8点钟左右开车20分钟就到达莫高窟景区售票点,买的应急票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买的应急票,就只能参观四个洞窟,没有想象中那么神秘,还是有点儿小失望……

避免不了的高峰期另一道风景——人山人海!

在洞窟里是不能拍照的,出景区时到博物馆里游览一下,里面诠释了莫高窟的历史背景

第七站:鸣沙山—月牙泉

从莫高窟出来都下午2点了,没顾得上吃饭,我们就直奔鸣沙山。到了景区,先采购了些必备用品,然后买票(120/人)、填饱肚子,给相机做好了防沙保护(我的相机后面还是进沙了,时不时的还罢工

进入景区,你就会看见并参与到骆驼的队伍里(100/人)

摸摸这些看似高大威武的骆驼,其实它们很听话,乖乖地等着安排,每天不知道要载多少人来回穿梭在沙漠中,反复循环着…
它们身上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编号,也许就是它们的名字吧,当时想着520那骆驼很幸福,每个人都会对它说520(我想得有点儿多

这是牵骆驼的帮着照的(收费20/人),虽然景区内提示不准停靠拍照收费,但像我这样什么都想有个纪念意义的游客还是愿意花20元拍照留念下。
那美女就咔咔咔……我的手机内存瞬间就爆满了,还好手机内存不是很大,不然她肯定要给我照1000张以上呢……

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有美丽的月牙泉……通过这首歌,我才知道原来还有个这么漂亮的地方

当时看见那么荒凉的沙漠中,还有小小的它在那顽强地生存着,就想拍下它。

沙漠里的足迹……一会儿就会被风沙抚平。

握不住的沙,不如扬了它!(看看什么感觉)

等大风吹过……看芦苇荡起!

等看沙漠夕阳,就在这里各种拍……

由于阴天,没等到沙漠中的夕阳,我们就出来了,这些天几乎都是牛羊肉,终于改善下伙食,就它了…

迷恋沙漠中的美,不知不觉天就黑了,我们决定继续住敦煌,晚上去看沙漠大型实景演出《敦煌盛典》。
用导航去售票处,结果被导到城中心去了,阴差阳错的在一酒店门口,保安还以为我们是他家的客人,很热情地带我们去把车停好,结果我们没去他家,就在市政府停车场旁边的酒店住下,经询问后,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订了C区的票238/张

由于前晚没休息好,白天过度兴奋地在沙漠中玩儿,到了晚上人太疲倦了,看晚会中途就开始迷糊状态了。不过这场演出还是挺不错的,以前没习惯看什么演出,现在被渲染了。

第八站:玉门关

第二天8点半左右我们就出发去玉门关了,“奇迹”开始发生了,马儿不显示它的油量了,我们就只有先去将其补满,可不巧第一个加油站很堵,工作人员看我们又是外地牌照,有点儿故意欺负我们,怎么能让他欺负呢,我们干脆就没加,下个加油站去,路过第二个,看见很多车排队,又下一个……一路到玉门关90公里都没加油站了
我们只有估计加算计先去看景点了……

敦煌市到玉门关只有90公里左右,一条直直的路,两侧一望无垠,路上车也很少,放着音乐,奔驰在这条路上,那感觉就像在大草原上奔跑那么舒畅,瞬间感觉什么烦恼都没有……忍不住停下来拍两张「在路上」

玉门关售票处门口有少许的胡杨,我们还是去拍了两张照片

进入景区售票大门,再开5分钟左右就到达玉门关遗址,谢谢C老师的历史课补习哈,一路教我那首诗呢……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 ,春风不度玉门关。(我会记住

谢谢把我照成“长腿妹子”

第九站:大方盘遗址

看完小方盘遗址,当然还有大方盘遗址,距离只有10公里…沿途的戈壁滩景象感觉很荒凉。

此片是这样出来的……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它虽是枯树,却枯得那么有个性,既个性又不张扬!

「C老师课堂:这是个汉代粮仓。」景区内只有4个人在参观,在这荒凉的戈壁滩中,竖立着这些残垣断壁,唯有感叹历史的沧桑!

第十站:汉长城

C老师想去雅丹魔鬼城,询问了一个出租车师傅,告诉我们还得两百多公里,还不如去阳关看看。我们考虑到油的问题,只好采纳这建议。计划看完汉长城就往敦煌市走,顺道去看阳关。

第十一站:阳关

说起阳关都知道: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一路还玩笑说着,我阳关道也陪你走了,何时过独木桥呢?

反光镜里的路特别好看……

「C老师课堂: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我就记得这两句

站在这么高大上的车上,脑海里就一个字:冲……

不知何时开始,我也喜欢演了……

第十二站:雷音寺

出了阳关我们就直奔敦煌市加油,C老师说既然都走回了,那干脆去雷音寺瞧瞧,距离又不远。他说那是西游记里的雷音寺…一定得去瞧瞧!(唉!我也看过西游记,咋就对剧情一点也不了解呢?在C老师面前我就是……

这都是C老师拍的,一进景区我接了几个电话,等事情处理完了,他都出来了。

第十三站:格尔木

雷音寺出来,目标是青海湖,但却不知下一站住哪里。用导航测了下路程,到西宁是900多公里,到格尔木是500多公里,想找个大点的城市住,于是阴差阳错去了格尔木
开始连夜赶路了,天黑也看不到什么风景,只感觉当今山上有雪。天空异常清晰,直接可以看见银河。导航带我们走柳园高速(过当金山进高速),经过阿克塞 ,当金山,鱼卡,大柴旦,锡铁山,察尔汗,到达格尔木

这就是炕羊肉,其实我们四川叫它:干锅!味道很不错,特别土豆片很好吃……(好像土豆在哪里都非常受欢迎呢)

羊肉泡馍,分量很足……味儿也地道!

“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朽”的胡杨林,是出发前一直念叨着去的地方,阴差阳错地来到了格尔木,那一定得去胡杨林自然风景保护区看看它的神奇之处,感受它的美!

我们是走正门进入的,50元/人的门票。进入后很失望,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只有小小的一片,瞬间就有些失落感了,就只有拍拍自己(原谅我的自恋

正门进入看见的胡杨是这样的……和心里想象的落差太大了!

我们觉得有点儿不甘心,出来就问宣传画上的那古树在哪?怎么进去一棵大树都没看见,感觉50元一点都不值。一个师傅就告诉我们原来还有个后门,从那进入就能看见枯树……

原来它们在这里……确实好美,好美,好美!虽然不是成片,但它们都各有千秋,每棵树都摆弄着不同的姿势,彰显着“高贵冷艳”地气质!

第十四站:路过外星人遗址

我们重新输导航去青海湖,才发现走了冤枉路。还要走近百公里回头路,再从德令哈过去,经过茶卡盐湖。也好,白天可以看看察尔汗,中国最大的盐湖还有万丈盐桥。

经过哈令德,再次顺道参观外星人遗址(由于C老师功课做得好,我们多次都顺道参观

这个外星人遗址我必须吐槽一下,真没什么看的,都没搞明白看点在哪儿,于是我就看湖边游客的各种拍,各种背影……

这姿势属于狂野型

唯一值得看的地方,美到C老师用“生命”去拍的…,抵挡了成千上万的蚊子追咬,还带了几十只到车上陪我们前行(一路都在“送客”

刚提的那些游客在湖边各种拍的湖叫情人湖,所以拍照的都是情人,我就拍下它的名字

第十五站: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带着它们(蚊子)继续前行,晚上住茶卡镇,我们住的青盐宾馆,离景区4公里,可凭酒店房卡或票据免门票。

早上5点我们就起床去拍日出了,这里很冷,宾馆热水提供是早上7点到9点,所以我们白天错过用热水洗漱时间,灰头土脸地就去拍照了

到了景区,下车刚走几步,哎哟喂……就像没穿裤子呢,寒风刺骨,受不了,实在受不了…我就没去,立马跑上车,才知道零下0.5度!

这是C老师御寒前行拍的照片…

7点过,太阳☀️出来了,稍微暖和了点,我还是去看看吧…至少要拍张游客照嘛

坐车上拍的日出……

这个火车头不是一般的难爬……需要功夫的

去之前想了很多在茶卡盐湖的拍照姿势,在脑海里构图,结果幻想终究还得接受现实,冷得发抖,哪还有心情去拍哟,也没看见红裙子的游客,也许是我们去早了吧!下午会不会更漂亮些呢?留点念想在这吧……

终极之站:青海湖

盐湖出来,回宾馆收拾行李直奔青海湖。这个季节的青海湖人已不多了,远看湖面仿佛竖立在天边一般。湖四周格桑花还是开得很鲜艳,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正遇上一场暴雨,狂风乱作,一会儿一个天,我们进的是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导航直接带过来的。

瞧瞧天空,阴晴相对!

经幡…

别问我冷不冷,看看这怂样儿……

理解不到为啥排那么长队就为了照张青海湖的相,那岸上不是有几个青海湖的石牌吗?

黑马河,青海湖环湖公路的起点。

从景区出来,我们在一个四川老乡的饭馆吃饭,老板说他们也是过来旅游看到商机才租房开店,旺季过去了,明天也打算歇业回成都了。还告诉我们7、8月份油菜花开很漂亮,我们当时就想明年再来一次,这次时机不对

久违的四川回锅肉,莴笋烧鸡,白米饭,对于平常减肥的我这些都是绝缘食品,但这顿饭我就放肆地吃了,管它呢…

离开青海湖,就直接打道回府,可一千多公里的路程呀,决定晚上至少也要赶到定西天水来的时候住过一晚。

早上8:00起床,在去高速的路边吃了碗拉面。一路狂奔,车也不算多,又见四川,回来了。

×××归心似箭,终于6点儿左右平安抵达!愉快的旅程就告一段落!期待下次再出发……

本篇雏作虽粗略…意义非凡!

有人说十月是一阵摇荡的风

有人说十月就是一段匆匆的岁月

有人说,十月是一篇值得留存的日记!

2016.10.1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5 11:26

引用 不见不散gary 发表于 2016-10-15 11:26:18 的回复:

回复不见不散gary:能帮上就好

2016-10-15 16:53

在天水住得咋样,我在那里找不到住的。

2016-10-16 12:27

引用 -「.起航 发表于 2016-10-16 12:27:26 的回复:

回复-「.起航:我们是网上订的,住的一般,国庆出去能找到住的就不错了

2016-10-16 16:12

引用 婷不了 的图片:

效果真好!

2016-10-17 10:0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7 11:00

引用 婷不了 的文字:

避免不了的高峰期另一道风景——人山人海!

我滴妈!!可不能节假日去!一点儿游玩的心情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