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浪中岛、热浪岛、吉隆坡诱惑

幽蓝 (昆明) LV.13
2016-10-14 12:14 616/9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物/带小孩

去年泰国之行后一年,我们再次整装出!
       这次有朋友一家人的加入,小朋友多了一个同龄小伙伴,好开心!

第一次出游的小伙伴可以看下2015年的游记,里面有非常详细的指导信息。“泰国普吉岛曼谷亲子游,每日一个游玩主题,详细行程攻略制定,手绘机场示意图,转机无忧”http://www.mafengwo.cn/i/3522741.html

行程介绍

首先说一下机票。
       此次出行依旧在亚航官网购买,时间提前了2个月。亚航机票价格忽涨忽降,如同炒股一样,真心没有规律可循。原本9月25日昆明吉隆坡价格是499元,自己磨蹭,仅仅过了1晚,价格就涨成了719元,观望了2天,担心价格继续上涨就下了单,可是买完就降成了628元,而且整整降价1个月啊!

其次说一下酒店。
       我们分为2程购买,海岛全部在淘宝网小乐家预订,吉隆坡在携程网预订。
       浪中岛 Summer Bay Resort 4天3夜、热浪岛 Redang Beach Resort 3天2夜,小乐家报价为全包价,包括接送机、船运、住宿、餐饮、浮潜,非常省心省事,值得推荐!
       不过没有自带装备的小伙伴们,还是需要付款租用酒店提供的浮潜用品,比如救生衣15马币1件,从到达一直可以使用到离开,全程只需要付1次钱。

吉隆坡帝苑酒店(Hotel Istana Kuala Lumpur)可以说高大上啊!5星级酒店,房间很大,卫生间更大,有游泳池,地理位置优越,门口就可以坐免费观光巴士(KLGO),旁边就是雪花栈(Pavilion店),后面就是阿罗街,离双塔也不远。

再次说一下签证。
      昆明马来西亚签证中心,我们是自己办理的,200元1人。虽然签证中心贴着减免80元旅游签证费的通知,工作人员还是收了200大洋,不懂!
现在具体说一下: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电池路南亚风情第壹城C4-1-1202
       联系电话:0871-63190171、64625789
       材料:1、护照原件(有效期6月以上)。
        2、2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
        3、出发及回国机票。马来西亚国内转机的机票不用提供,酒店订单也不用提供,我们带了,签证中心不要。
        4、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儿童的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帮家人办理很复杂,举个例子:一家三口出行,妈妈一个人去办理签证,那么妈妈需要带着户口本(妈妈、宝宝必须在一个户口本上)、结婚证、宝宝的出生证、以及复印件。
        5、申请表,现场领取填写。
       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30申请
       14:00-17:00取证(今早送,后天下午拿)

最后说一下钱。
       昆明任何一家银行都不兑换马币!我的华夏卡理财刚好到期,担心资金安全,我只能背上人民币出游。事实证明,我是大笨蛋,现金换钱一点也不划算,也不方便,还是用卡取好,ATM多,汇率又好。
       吉隆坡机场Maybank100人民币兑换56.8马币,吉隆坡市区100人民币兑换60.9马币,ATM取款可以到62马币,而且华夏银行卡每天还免收第1笔取款手续费!
       重要的事情说3遍:请带银行卡取钱!请带银行卡取钱!请带银行卡取钱!

正文开始啰~~~

一、网上值机
       昆明吉隆坡没有提前值机,出发当天去机场办理的。后3程提前网上值机,亚航值机座位分配是毫无规律可循的。吉隆坡登嘉楼自动分配到了9排,登嘉楼吉隆坡自动分配到21排。

二、行李
       有了各种出游的经验,我们行李可以说越来越少,3个大人1个小孩一共就拖了1个20寸的行李箱、一个装证件和钱的小包。哈哈,明年出游,我打算买个登山包轻装出行。

---------------

2016年9月25日昆明吉隆坡。我们早早就来机场了,人真多,排了好久才到我们,顺利托运---领取机票---安检。小朋友又开始游乐时间!

温馨提示:亚航不免费提供水,大家请自带个杯子,国际候机厅内接水带上飞机喝。

吉隆坡国际机场到达是3楼,需要乘坐电梯到2楼办理入境。入境柜台很多,没有绿色通道,随便排。入境程序很简单,交护照---照相---扫描3次双手食指指纹。入境柜台出来便可以取行李、换钱。
       在此要特别说明下,吉隆坡机场太大了,下飞机后要走很久,托运行李出来也慢,转机时间短的朋友记得用奔跑替代走路。

---------------

9月26日转乘第1班航班飞往登嘉楼,一出到机场大厅就看到小乐接机,地接应该是华侨,中文很流利,他核对完信息把我们交给司机,司机不会中文,但没有任何影响,车程1小时便到码头了。

浪中岛

浪中岛 Pulau Lang Tengah

浪中岛位于停泊岛热浪岛中间,整个海岛的环境、珊瑚受污染及破坏的程度也比其它的岛屿要少,水质清澈,海底景观迷人,拥有媲美马尔代夫的美景,而且游客较少,相当受马国华人及欧美人士欢迎。

码头贴有中文告示,接待工作人员中文也很流行,他核对完订单、护照,就把我们行李收了(行李是直接送到房间的)。我们大概是9点到码头的,船要10:30才出发,1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在码头各种乱窜,哈哈。等人全部到齐的时候,才发现都是一个航班的,各家都有小朋友,瞬间娃娃就疯在了一起。
       坐半小时快艇到达浪中岛,全船各种哇~~~的惊呼声此起彼伏,水太清了,鱼太多了,有密集恐怖症的人都不能看鱼群,小鲨鱼就在栈道边的水域游来游去。

酒店的一些工作人员估计也是华侨,中文说得那个好呀,沟通无障碍呀。
       我们定的是高级房三人间,房间里面有2个大床,1个淋浴卫生间,1个空调,1个吊扇,1台电视,住起来很舒服。房间里一次性提供3大瓶矿泉水(我们3个大人1个小孩,住了4天都没有喝完),走道里还有一台饮水机(冷热水都有)。
       酒店每天免费提供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非常丰盛,也很好吃。
       房间对面就是游泳池,高级房与泳池房不同就是房间前面有条路,需要绕过花带才能到游泳池。这次刚好遇到亲子潮,小朋友特别多,大家一进游泳池直接嗨翻!

酒店每天都会安排不同岛屿的出海浮潜。第1天达到酒店,感觉太累了,我们睡午觉去了,第二天开始各种出游。在此特别要表扬一下小朋友,今年都敢一个人在十多米深的海里游泳了!他可是个胆小的宝宝,所以旅游一定要带着孩子,对孩子是极大的锻炼。

9月26日上午,停泊岛
       这个岛可以看海龟,海龟在停泊岛附近海底吃水草。

9月27日下午-9月28日下午,4次出海,分别是热浪岛浪中岛
       其中一次是去热浪岛方向,但位置我分不清,只去过一次,水超级超级超级好,是所有浮潜中最棒的一次,海底珊瑚五彩斑斓,坐在船上看海底一目了然,各种热带鱼,还有大片沙丁鱼群、鲨鱼!整个体验太棒了...太棒了...
      我没有放过任何一次浮潜,所以照片少!请大家谅解!

当然除了浮潜、游泳,我们还有其他活动,比如挖个沙、散个步、荡个秋千、喂个鱼......总之怎么休闲怎么玩!

温馨提示浪中岛 Summer Bay Resort 房卡押金50马币现金,酒店提供洗发露、沐浴露,不提供牙膏、牙刷,购物和租用浮潜用具可以刷卡结算。

热浪岛

热浪岛 Redang Island

热浪岛是位于中国南海马来西亚岛屿。热浪岛以海龟岛及海洋公园著称,这里的海底生长着500余种色彩缤纷绮丽的珊瑚礁,超过1,000种双壳类生物和3,000种鱼类品种,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潜水爱好者潜水及海底摄影。在此也可以游泳、滑翔、潜水、追风逐浪,或是在岛上的热带雨林中寻幽探秘。

9月29日换岛,小乐家预订的快艇,直接从浪中岛热浪岛热浪岛更商业化,人更多,就连酒店工作人员都特意交代注意物品不要乱放。
       热浪岛 Redang Beach Resort 条件就比不上浪中岛 Summer Bay Resort 了,无论硬件还是软件,当然浪中岛的价格是远远高于热浪岛的。我们同样预订的是高级房三人间,房间里有1张大床、1张单人床、还有1张地铺,有1个空调,1个淋浴卫生间。房间里面有个水壶,需要水要去餐厅接水回来烧了喝。刚好我们把浪中岛没喝完的大瓶矿泉水带了过来,不用烧水喝,真是明智啊!

热浪岛浮潜是自行从沙滩走到海里上船,全身会湿,所以想出海照相的小伙伴们请记得购买浮潜包。第一天下午是在热浪岛附近的开放水域浮潜,有洋流,无论怎么游都游不动,哈哈。第二天早上是去海洋公园浮潜,就在热浪岛旁边,可惜水下景色有点逊色啊。
       介于我是没有浮潜包的人,所以无一张照片,各位抱歉啊!

热浪岛海滩度假村的游泳池很小很小,我们就去蹭旁边的拉古娜酒店的游泳池。拉古那酒店真的很好、很漂亮!

温馨提示热浪岛 Redang Beach Resort没有房卡押金,cheek in的时候就要确认租用浮潜用具的数量并要求付现。酒店提供洗发露、沐浴露、润肤液,不提供牙膏、牙刷。

傍晚时分,海滩上聚集了很多人,凑近一看,原来是在放生小海龟,20马币一只,9月31日是第一天,工作人员介绍第二天还有。小海龟很萌很可爱!!!

登嘉楼

10月1日我们依依不舍离开热浪岛,真心不想走啊。下午1点的飞机必须坐早上7点的船离开,于是大家早起看了个日出。

这次回码头是双层渡轮,温度不是一般低,完全是冰窟。我们上船就把长衣长裤穿起来了,但还是瑟瑟发抖。一个半小时的旅途,短衣服那些乘客喷嚏声此起彼伏。太佩服马来人民了,那么大的温差!

登嘉楼码头出来不见小乐家,一阵担心,电话联系后司机来了。司机师傅不会中文,但会英文,一顿蹩脚英文交流后,师傅示意我们去逛逛登嘉楼唐人街,待会再送我们去机场。真好,我们不用无聊地在机场苦等N个小时了。
       登嘉楼唐人街有很多华侨开的商店,小吃店也很多,街道不长,但有特色,很多壁画,照相挺漂亮。马来西亚的水果个头比较小,外观也不漂亮,但很甜,这应该就是自然成熟水果应有的样子。

从唐人街去往机场也就20分钟,途中可以看见水上清真寺。早到不办理托运,也不进候机厅,所以不用早去,可以在唐人街吃吃东西。

吉隆坡

登嘉楼吉隆坡依旧是亚航,我们一上飞机就秒睡啊,落地了才醒,小朋友更是好睡,喊醒下飞机还发脾气,说飞机怎么还没有起飞!这是多好的睡眠啊!

吉隆坡机场WIFI是全覆盖的,但我的手机突然罢工,怎么都上不了网,于是又电话联系司机。在此罗嗦一下,如果不是手机控,开个国际漫游业务足以,遇到紧急情况打个电话的费用也不多(拨打马来西亚本地电话0.99元/分钟),哈哈。
       吉隆坡交通秩序很好,没有人乱变道,大家车速都很快,从机场到吉隆坡帝苑酒店大概50分钟。

帝苑酒店位于武吉免登,酒店的服务员不会中文,但很热情,一直笑着跟你说话,还搂着小朋友看他打植物大战僵尸,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前台交代了一大堆注意事项,比如房卡丢了要收20马币,在房间里面抽烟、煮东西吃罚1000马币,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房间押金200马币一间,当时我们那个尴尬呀,为什么呢?马币花完了!弱弱地问了一句可以交人民币吗?不行。弱弱地又问了一句可以刷卡吗?行!所以重要的事情说3遍:请带信用卡预授权!请带信用卡预授权!请带信用卡预授权!
       酒店给了我们15楼的联通房,站在房间里就可以看见双塔,房间很干净,还有个浴缸,小朋友在浴缸里面玩得开心啰!

安顿好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立刻出发,随便上了一张GOKL的免费巴士,人好多,又堵车,,大家商量后决定不下车了,就坐车参观吉隆坡好了。巴士环绕一圈后,天色泛黑,Pavilion店觅食...

温馨提示吉隆坡市区的免费巴士-GOKL,目前有四条线路在运营。车站的标识都是英文,对于第一次来旅游的人来说,真是分不清方向啊!现在借用一张网络中文图片,大家可以保存下来对照着看。所有GOKL免费巴士的外观都是紫色的,巴士的车头和侧面会写明是哪条线路,上车前要仔细确认。
       1、紫线:中央艺术坊–武吉免登
       2、绿线:吉隆坡双塔楼-武吉免登
       3、红线:吉隆坡中环总站-东站阿都拉曼路
       4、蓝线:玛拉大厦–武吉免登

结束行程了~~~

吉隆坡预留的时间是在是太少了,10月2日13点就要坐飞机回国了,只能利用上午很短的时间去看了看双塔。等我们回到酒店准备退房的时候,送机的司机已经到了。
       吉隆坡机场办理回昆明的航班柜台就2个,队伍那个长啊,办理完手续耗时过多,肯德基里草草解决了中午饭,出关候机,等我们走到登机口的时候已经开始登机了,呵呵,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最赶地一次经历。

再见了,美丽的海岛,等着我们,等着我攒钱,明年见!!!

谢谢各位帮我顶一个、赞一个、评论一个!
小乐家的活动,写游记奖励现金,最高可以领到350元。我先发一部分,后面再补充。

2016-10-14 12:1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5 11:26

2016-10-16 06:4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17 11:00

引用 幽蓝 的图片:

这张效果不错哟

2016-11-04 17:17

请问吉隆坡接机是哪里订的呀?

2016-11-15 00:23

引用 Ms_Zhuuu 发表于 2016-11-15 00:23:14 的回复:

请问吉隆坡接机是哪里订的呀?

回复Ms_Zhuuu:淘宝:皇包车

2016-11-15 09:14

我也想带娃去,两岁,纠结浪中和热浪呢,给个建议呗

2016-11-22 16: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2 16:48: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