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美“基友”环球旅行之---远征捷克&奥地利,千山万水只等闲!

边缘舞者 LV.4
2016-10-14 12:17 208/5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发前准备

和闺蜜第二次欧洲游,上次意大利之旅意犹未尽,决定走捷克奥地利布拉格又是梦幻、浪漫的代名词,人生必须的城市之一。各大网站搜索一遍,迅速订了从香港阿布扎比,再转机到维也纳阿联酋航空。往返加税3800元,接下来就是开始准备出行前的各种。
出行前准备:
1、签证:在奥地利领事馆的官网 http://www.austriavisa-china.com/chinese/
大家可直接在网站下载申请表,填好后用A4的纸张双面打印,其他相关准备的资料官网上都可以查到,完全不用找旅行社或中介去办理,因为最终都要去领事馆当面录指纹,资料准备好后,无需预约,我是递交到深圳领事馆,到了领事馆拿个号叫到你,工作人员将资料审核后,录指纹交钱就OK了。注意事项:办理申根国家签证都需要买境外险,而且机票和酒店的打印单都需要英文,且酒店的预定单上要有你的名字。

2、酒店:经常出行的孩纸都知道,BOOKING上订最靠谱,住的酒店建议订在离火车站、地铁站较近的地方,不管是去其他景点、城市或者飞机场都很方便,又不怕耽误时间。

3、交通:奥地利捷克我们基本都是火车、公交、地铁、暴走。奥地利国铁可在官网上提前预定,运气好能抢到特价票http://www.oebb.at/en/,记得打印出来,上车后会有检票人员,你出示打印的票据,右下方有个二维码,直接扫描就OK。另火车没有对号入座,可以随便坐。在维也纳可以直接在购票机上买24、48、72小时的套票,其他城市都比较小可以徒步就OK。布拉格有铁轨电车,可以在报亭或自助售票机上购买。

维也纳出发做奥铁去布拉格

维也纳OBB火车的时刻表,要根据显示屏上对应的时间和地点上车,因为分很多条线路,我们一开始就坐错车了,很多线路都在同一个站台,只是时间不同,所以一定要看清楚。

布拉格的有轨电车车票

自助售票机,上面有注明到哪里多少钱

上车后要在这个机子上打票,把车票插进去即可

4、景点门票:捷克的门票都很便宜,消费相对奥地利来说便宜太多,大家直接去现场买即可。对于维也纳的美泉宫、霍夫城堡这些景点大家选最少的房间即可,大同小异差不多,而且对偶们这么对于欧洲历史大白的人完全就是走马观花了。只有美泉宫有中文解说器。

5、入境:维也纳不用填入境表,过关人不是很多,非常迅速的搞定。
6、杂七杂八:
a、建议带的东西:去之前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带热水壶,最后还是带了,此举太明智了,偶是完全不能喝凉水的孩纸,只有一个酒店提供了热水壶,其他都木有,每天烧壶热水喝太舒爽。水杯、牙膏、毛巾、牙刷、洗漱用品、拖鞋(很多酒店不提供);通用转化插头,插线板(每天有一堆要充电的东东)充气枕头等等。

c、我们租了个随身WIFI,可以好几个人一起用,在国外googlemap简直就是神器,无论去哪只要打开googlemap,就知道怎么走、做什么车、几点能到、多远的路程,我和闺蜜属于英语都比较差的,所以我们基本在国外不怎么和老外交流,拿着神器木有到不了的地方。

维也纳的地铁站

地铁票

坐着火车去布拉格

布拉格的you'gui'dia

布拉格——建筑的博物馆

布拉格的第一餐,啤酒+猪手(捷克的特色)+沙拉

由于布拉格非常小,所有景点都可以徒步到达。第一天布拉格城堡;城堡内的圣维特大教堂,是哥特式建筑的精彩范例,其中有许多波希米亚国王的坟墓,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教堂内的彩色玻璃非常精致

由于是阴天,所以从大教堂的顶楼拍整个布拉格全景,木有那么震撼,但也还是非常美丽D,体力好的同学建议爬上去哈,转晕了,全是楼梯哦

捷克另一道出名的菜品——鸭

不知名的汤,我只想说还是咱天朝食物好吃

布拉格城堡的门票

著名的布拉格广场,木有许愿池,只有各种浪漫和童话

天文钟楼顶拍摄的全景,在布拉格就是天天登顶,哈哈

这个双塔就是传说中的魔鬼教堂,两个圆顶是纯金打造,纯金啊

天文钟 (Prague Orloj)Astronomical Clock老城天文钟是最著名的天文钟之一,钟的核心部分完成于1410年,钟盘上画着代表地球和天空的背景,并且有四个主要的移动的圆盘,分别是黄道十二宫圆盘,老捷克时间表,太阳和月亮。1870年,又在钟的下方增加了一个日历表。旧市政厅外墙上大名鼎鼎的天文钟,分为上下二座,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逢整点都会有包括骷髅拉动时间、圣徒现身、雄鸡鸣叫等各种报时。每到整点,钟面上就有两个木偶出来拉动钟绳,接着钟上角的两个小窗口突然打开,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

天文钟楼顶拍摄的全景

面包冰激凌,赞

查理大桥

特拉霍夫修道院,藏书馆,书籍都非常的古老,值得一去

特拉霍夫修道院门票

天文钟登顶的门票

克鲁姆洛夫——CK小镇

布拉格到CK小镇我们选择的坐大巴,大概2个多小时到达。大巴车从布拉格的长途车站买票坐车即可,貌似费用是30多欧

登顶拍的景色,阴天,所以效果木有那么好

无意中发现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厅,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捷克的消费真低

萨尔兹堡——《音乐之声》的拍摄地

CK小镇到萨尔兹堡我们坐的私人面包车,提前在网上预订,交付10%的订金,剩下的当面支付

萨尔兹堡堡顶的拍摄全景

莫扎特广场

萨尔兹堡大教堂

传说中的炸鸡排和牛肉,不好吃不好吃,我都吃不惯

哈尔施塔特——美!美!美!

从萨尔兹堡到哈尔施塔特,先坐150路的大巴车到巴德伊舍,大概2个小时左右,我们住的酒店就在150大巴车的始发站附近,所以直接拎箱上车,上车买票。从巴德伊舍再坐火车到哈尔施塔特,三站,下车后就能看到火车站台,直接买票即可。

圣沃夫冈——《茜茜公主》拍摄地

哈尔施塔特做火车再坐回巴德伊舍,然后做26路公交车到圣沃夫冈

坐在湖边吃着甜点,喝着咖啡,优哉游哉

白马餐厅,茜茜公主来用过餐。

巴德伊舍——这家蛋糕店是约瑟夫皇帝的最爱,味道真的超赞!

维也纳——音乐之都

巴德伊舍乘火车来到维也纳,美泉宫、金色大厅、卡尔教堂、阿尔贝提纳广场

120元人民币一晚的河粉,味道不错

29欧的站票比较符合我们这种屌丝气质,不用穿正装,没有太多要求,只是不能拿太大的包。

人比较懒,时间又仓促,我怕我的拖延症都写不完了,就这样吧!完美的旅行,攻略有点简单,哈哈

举牌

2016-10-14 14:1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4 16:2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7 11:00

引用 flashkatty 发表于 2016-10-14 16:26:09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flashkatty:收啦

2016-10-17 19:02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10-14 14:16:04 的回复:

举牌

回复Drogby:谢谢肯定,写的还不是太详尽,我比较懒,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