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小孕妇之泰国大冒险——兰塔~曼谷万字叨叨文

2016年02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日-5月9日,
我计划去兰达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年泰国之前太匆忙,对安达曼海念念不忘。这也许是造小人前最后一次远行了,选了兰达岛,还没被过商业化的小岛,安安静静过当地的生活,就很好。
和阿么有一个移民泰国小岛的梦想,憧憬过好多种形式和场景,也许现实所迫是永远无法实现的梦,但有梦也好,有梦就有远方。
……………………………………………………………………
没想到悲剧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阿么神奇的领导,在4月初听说了我们的年假计划后毫无理由的要求我们取消行程,真的真的,这次行程丝毫没有和工作冲突,丝毫没有影响到领导,不知他到底出于何心,以政府惯有的“我就是不同意”手段企图让我两年的憧憬毁于一旦。被迫把行程改到了10月,乞求不要再杀出什么事情来,本来愉快的行程,已经赔上了春节出游的昂贵价格了。

万万没想到的悲剧再度上演,6月底的时候,小喵震惊的发现自己意外怀上了宝宝,命途多舛,当时第一反应真是泰国之行又要泡汤了,没救了。
       争气的小喵在余下的三个多月里毫无孕期反应,好吃好睡,做检查也每次都棒棒的,终于在最后关头换取了爸爸妈妈的通行证,虽然老人家心中吊了一百二十个不放心。
      但是孕妇还是有好多不开心的禁忌,不能乱吃海鲜啦,不能吃螃蟹啦,不能做马杀鸡啦,不能大采购因为背不动啦,要少走多休息啦,要早早睡觉啦,要小心被蚊子咬防寨卡啦,神不开心。阿么还约法三章说去兰塔只能泡酒店,不能骑摩托更不能出海,还好最后都被小喵一一破解哈哈哈哈。

为什么标题叫泰国大冒险呢,因为此行真真发生了好多没预料到的囧事,也做了好多探险的事,待我慢慢道来。。。。。。

关于机票

亚航作为超级廉价航空真的可以买到十分实惠的价格,只是所谓A330的灰机座位真是想象不到的拥挤和狭小。还好明智的小喵在还没发现怀孕时就把从曼谷上海凌晨的灰机只花了1000出头的价格,买了两张豪华平躺座椅,让爸爸妈妈安了好大的心。
       其实泰国狮航也不错啦,从甲米曼谷正巧碰到狮航做活动,375THB,就是一个人75元不到的价格,还可以免费托运行李,还发了一小袋饼干吃,很划算。

关于行程

10月2日     常州上海
10月3日     上海曼谷甲米—兰塔
10月4日      兰塔:摩托环岛游
10月5日      兰塔:泡酒店,随意玩
10月6日      兰塔:四岛一日游
10月7日      兰塔—甲米曼谷,晚上JJ GREEN夜市
10月8日      曼谷:JJ Market
10月9日      曼谷:闲逛商场,吃好吃的
10月10日    曼谷:闲逛免税店和商场,吃好吃的,China town
10月11日     曼谷上海常州

出行前夜:好兴奋

由于3号的灰机6点50起飞,两小只2号下午就坐高铁奔赴上海啦,小喵在最后时刻塞了一只小龟进书包,要带他去出国镀镀金回来变海龟,一路被阿么嫌弃和嘲笑。

国庆的上海太恐怖了,小喵着实被人民广场的人潮吓坏了,地铁南京东路站都封了。小喵在网上订的吉泰连锁酒店浦东机场店,只图他4点就有机场的免费班车。其实这个酒店过渡一晚还是蛮合适的,离机场真近,坐车十分钟不到;而且在地铁海天三路站有免费班车接送,打电话在路边等就行了。酒店周围没嗲吃的,阿么说就是一个乡村旅店,两排房间,后排走廊都是敞开式面对院子的,各种虫子飞舞爬行,两小只那天晚上叮的毒蚊子包,从泰国回来都还没消掉。不过房间陈设还好啦,该有的都有。

第1日:国庆找个安静的地方好远好费劲

3号早上4点的班车发往机场,很准时,一车人也许都是坐的一班飞机吧哈哈。5点就搞定了一切,在出发大厅游荡,浦东机场真是店几乎都没开,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汉堡王,感觉全飞机的人都来排队了,味道还行,价格不低。

小灰机准时起飞,于是就提前到达了曼谷。亚航都会发入境卡的,在飞机上填好就好。这是阿么要求订的烤鸡饭,40块钱,打开小喵笑惨了,啊哈哈哈哈哈,给大家忠告就是亚航的飞机餐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

泰国落地签涨价,于是提前办好了签证,本以为国庆过海关要好久,于是订了3小时后的飞甲米的飞机,没想到10分钟就出关了,前面只排了3个人,后悔不已,只能在机场游荡打发时间。

出口处买了电话卡,这里请大家放心,都有会说中文的导购员啦,AIS七天卡299THB,并没有随意加价,可放心购买。机场有彩色ATM取款机,在人工换钱的地方换钱汇率超低,都只有4.7左右,不过ATM机差别不大,取得紫色的算了下大概5.16,再加100THB手续费,核下来和国内差不多。

泰国大冒险从宝强绿色走廊开始,因为小喵要去找一个传说中的711,走廊到尽头下楼梯,沿着大排档直走几分钟,进入泰国第一家711,哈哈哈,采购了一堆洗漱用品,酸奶零食,回来时看到两个欧洲帅老头从Amari酒店出来去机场,还讨论是哪个国际航空公司的机长呢,结果看到人家胸口挂着”NOK”,哈哈哈,猜想是鸟航从哪个东欧国家返聘的退休机长吧哈哈。

廊曼机场建了新航站楼,国内出发都在T2里面,比T1看上去好了很多。T2的4楼建了个美食广场,品种还挺多,从韩餐到日餐到中餐,泰餐,甜品,都有,大家终于有了吃饭的地方,价格嘛也不是很便宜啦,两个人图便宜吃的奇怪泰餐,事实证明便宜没好货,这两盘160THB,左边那盘炸面片都糊了,菜也咬不动,差评。

注意廊曼的国内出发过了安检后有一个711,价格有些比外面稍贵,也还好,没有贵太多,小喵正好看到一个泰国人买了一瓶711特供豆浆,于是跟风,超好喝,又营养,而且只要13THB,之后的8天,买了无数瓶这种豆浆。强烈推荐。

下午3点10分到了甲米机场,在TB上定了去兰塔的拼车,59一人,比包车划算多了。紧赶慢赶到了路边凉亭,赶上了3点45那趟车,大概两个小时就到兰塔岛了。司机师傅虽然不会讲英语,但开的超快,沿途超越了所有的大车小车,淡季就是好,摆渡船直接上,不用等。6点到了宾馆,前台笑眯眯的告知,我们是当天最后一批顾客了,哈哈哈哈哈,态度超好。

说实在的,刚到兰塔真是吓了小喵一跳,完全和想象不同,感觉就是个农村嘛,最大的一条路也就是双向单车道,坑坑洼洼,两边各种棚子搭的小饭店,路灯也是或有或无。刚下过雨,路边好多水塘,海浪声超大,听得有点吓人咧。

稍微收拾了一下,去附近的May’s Kitchen吃晚饭,歪果仁还蛮多的,店主人May会说英语吧,看她游走于歪果仁之间,相谈甚欢。一黑一黄两只大狗在餐桌间游走,大概想寻觅些食客丢弃的骨头吧。价格不便宜,点了一份烤虾(4只),一份冬阴功汤,一份咖喱海鲜,两个饮料,700THB,不过口味还行吧,感觉名不副实。

吃完回去洗洗休息。

这里安利一款在泰国发现的超香超便宜好用rice milk香皂,小小一块,兰塔岛上711是13THB,后来在曼谷又买了一块是15THB,两个人用几天刚刚好。一开始不知道是洗脸用的,不过觉得洗澡用也很好啊,洗完整个人都像泡在米汤里,香香的,哈哈。以至于临走还买了两块回国用, 假装还在泰国哈哈
      引用了一下TB上面的图片(不过TB上竟然要卖10-15元,真真抢钱啊

第2日:兰塔环岛初体验

清早醒来,好天气耶,人也清爽了很多。参观了下酒店,虽然小巧但也五脏俱全,面朝大海视野超开阔。最关键是在十一黄金周,海滩上一个人都没有,都没有!

吹着海风吃早饭的感觉真真是极好的。

今天的行程是租摩托环岛,酒店前台就有租车,而且一天250THB,还蛮划算的,关键是护照押在酒店比较安心。白天的兰塔没有路灯的困扰,看上去满满的东南亚风情,一路车很少,骑摩托吹风的感觉很好。只是兰塔的道路实在年久失修,一路担心颠到宝宝。

囧事随时发生,去给车加油的时候,阿么不会用自助加油枪,店里的小姑娘就跑出来帮忙,问我们要加多少,阿么来了句“all”,小姑娘看了眼油箱,说“100”,阿么就不假思索递上了100块,小姑娘把100塞进机器,噗噗噗,加到83块时候油都溢出来了,只好按“stop”,阿么还追着小姑娘问剩下17块怎么办,17块当然被机器吞啦,机器又不会找零!小姑娘抱歉的拿块抹布帮我们擦溢的到处的汽油,阿么还给了20小费,于是,本来攻略说50块就足够环岛的汽油,阿么花了120块,但其实只加了80块不到吧,太傻了,两个人还站在路边等汽油都晾干了才敢继续前进。

囧事第二发,开着开着就开错了路,海到了我们左边,一路看到的全是小黑,但还盲目自信,直到快到Old Town才看手机地图,只好原路折返。忠告忠告,看到岔路口一定得右拐右拐!那个去南部沙滩的岔路口一点都不宽不明显,但路口有个711,切记!

在路边看到一片沙滩,就跑过去踩水了,后来发现是MIAMI RESORT的私人海滩吧哈哈,还跑去问整理观海别墅的阿姨借水洗脚,不过泰国友人都很友好的。

11点过了孔宁海滩,怕最南边么有啥饭店了,经过著名的Noon sunset view point restaurant就进去了,虽然一直不愿意去国人推荐饭店的,这里消费的确不便宜啊,不过景致真是一级棒,超棒!

囧事第三发,刚在临海小亭子里坐下来,服务生就跑过来说要下雨了让我们坐到屋里去。其实我们根本看不出有什么下雨的迹象,只是天边不大一块乌云嘛。小姑娘着急的说“one minute one minute”,把我们拉进了屋里,雨就哗啦啦倒下来了,当地人真是厉害耶,我们也真是幸运耶,怎么就随便进了个饭店,就赶上避雨了呢。

有趣的洗手间,别看外表简陋,内里还是很干净很有特色的

雨过天晴超美超美!

带上龟龟继续上路

来national park打卡

囧事第四发,在阿么下车买票,小喵去拍照的间隙,两只猴子跳上来我们停在路边的摩托车,吓得以为他俩要把车子开走了。后来眼见一只猴拿了个东西跑了,一检查还好,人家只是偷了个打火机,蹲在路边啃呢。暗自庆幸还好不是把钥匙拔走了,不然得去和猴子拼命啊

National park 标志性灯塔打卡

突然发现灯塔这座小岛很像我的龟龟

少年爱踩水,少年爱弄潮(弄潮的悲剧明日发生)

National park 标志性秋千打卡

一只正在掏包的猴子,这里的猴子真是成精了,无法无天啊

阿么堆的大小眼的海龟

晚上说要去找昨天路过看到的夜市,两小只一直骑车到萨拉丹都没有找到,那应该是周一才有的夜市吧,傻了,回来路上随意进了家路边饭店,神奇饭店,一进门老板就给了一瓶驱蚊水让我们涂,食物超级物美价廉,超级地道,以至于后来我们又来吃了一次。
       给大家强烈推荐下,叫E-san restaurant,旁边有个清真寺,两人点6个菜两个饮料也就 590THB,都是地道泰国料理,要吃海鲜大餐的还是另选他家吧。这里的烤鸡超级赞,马萨满咖喱超级赞,炒碎牛肉超级香,芒果糯米饭的糯米是现做的,超级香甜,春卷是特色也不错,再来两个新鲜coconut,完美!

第3日:兰塔囧事一箩筐

又一个晴朗安静的早晨,沿着长滩晃荡抓了只小螃蟹

螃蟹爱钻洞啊

酒店门口的绝美风景

今天没有特殊安排,休息一天,为明日出海积蓄能量(阿么最终拗不过小喵,同意了四岛一日游的建议)。但万万没想到今天过得这么戏剧化这么囧这么冒险这么忙乱。

早上踩完了水,小喵要去萨拉丹吃猫途鹰推荐的GELATO黑芝麻冰激凌,摩托车开到门口,发现大门上喷了大大的CLOSED,郁闷死啦,又只有11点,只好找了一家看上去老外还比较多的餐厅进去,才森森的发现,人家其实都是在吃“brunch”。我们作为唯二的亚洲顾客,刚落座服务生就跑过来说明“no thai food”,OK OK,既来之则安之,吃吃欧洲人的饭店吧。

结果是菜单完全看不懂,上面所有的主食、面包都有专门的名字,而不是bread,傻帽了,阿么随便点了两个,还一边安慰说不知道点的什么啊,上来什么吃什么啊……
      事实证明他的那份还好,类似汉堡,小喵的碎土豆配煎蛋配香肠,这一份220THB啊,心疼

研究店里的招牌冰激凌,朗姆酒鲜奶油香草冰激凌,想想应该不错吧,点了一个

等餐等的海枯石烂,心想也许这个冰激凌制作很复杂很可口,结果半小时后终于端上来了。吃一口,咳咳咳,和我们自小吃的咳嗽药水,一毛一样的味道,咳嗽药水冰激凌!

三口两口吃完冰激凌,囧了,阿么发现忘带了钱包,啊啊啊!想不出好的解决办法,只能把小喵押在店里,阿么开车回三公里外的酒店取钱!和服务员解释的时候超级丢人!小喵坐那儿连水杯都收掉了超级尴尬!

大半个小时后,阿么终于把老婆赎回来了!回来不安分,说现在人少,下去玩火烈鸟吧。话说回来我俩还特意为此行买了一只网红火烈鸟。

一秒变网红!

路遇一只小蜥蜴,话说这里真是原生态

阿么拗不过小喵,同意小喵在酒店做一个肩颈马杀鸡,泰国大姐人超好,知道小喵怀孕了还拿了几个大枕头让小喵垫着不压到肚皮,啊啊啊听着海浪做按摩超级爽!(远处的小棚子就是马杀鸡小店)

不久之后,阿么拿来了钱和房间钥匙,说他要下去弄潮了,拦都拦不住啊,远远就看到一个人背着通红的火烈鸟下台阶了。这个提心吊胆啊,小喵心中略过各种危险的可能,做马杀鸡都不安逸了。

悲剧就此发生。

注意看图,当时还奇怪,为嗲火烈鸟被嫌弃到了一边。

等跑进了看到阿么一脸沮丧,说他的眼镜被大海冲走了啊!!!说他跑到浪最高的地方去弄潮,一个大浪过来他不敢松手火烈鸟啊,于是眼镜就被打下来了啊!再弯腰摸就摸不到了啊!还侥幸希望浪能把眼镜冲上岸,已经眯着眼在海里摸了10分钟了啊!!!

真是给小喵出了大难题,大哥你800度近视啊,没了眼镜这后面几天怎么过啊!气的阿么一口气把火烈鸟泄了气,火烈鸟好无辜。

于是去前台问岛上哪里能配眼镜,前台都震惊了,从没遇到过发生这种意外的客人呢;于是阿么带上小喵550度的眼镜,一个人骑上小摩托奔赴萨拉丹配眼镜……据他说,眼镜店小哥听说来龙去脉后笑惨了,全程都在嘲笑;据他说,眼镜店最高配400度近视眼镜;据他说,最后他想到了买隐形眼镜,但人家最高也只有700度……啊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泰国大冒险啊,谁去泰国小岛上配过眼镜的举手!还好这是大兰塔岛,要去个皮皮岛丽贝岛,也许就真没辙了!

好啦,收拾好眼镜看夕阳,兰塔的淡季好像很少能看到日落,再好的天到傍晚也会有重重的云把太阳遮住耶,不过看晚霞也是极好的

由于昨天下午看到攻略说有开心果冰激凌的shanti shanti 关门了,今天晚餐阿么决定满足小喵,一定要去吃下那个店的冰激凌。其实从酒店骑车过去还是蛮远的,要翻过两个山头,最关键是,兰塔岛上没有正经路灯啊,基本是有小店人家的地方才有路灯,可其实小店就有灯了你有路灯也没神马用了啊。尤其是两个山头,黑漆漆一片,连路过的汽车都没有,路也看不清,深深觉得要被黑山老妖吃掉了,打了好几次退堂鼓,还好在阿么的坚持下还是咬牙到了目的地。

一个别有风情的小店,装修特别有意思。

老板是法国人,当我们和他询问有木有开心果冰激凌的时候,他说要随时调整菜单啊,现在只有榴莲啊巧克力啊树莓啊之类的大众口味冰激凌,555,法国人也不走心了呢。

点了一份意大利面和一份汉堡汉堡的巨大震惊了小喵。几乎每个人看到这一大份都是惊叫。汉堡还是走心的,里面的厚牛肉都是法国老板现煎的,培根,火腿,洋葱,牛肉,西红柿,黄瓜,蔬菜,反正一口肯定不能全咬下来,口味还不错,价格也不便宜,这样一份320THB。

第4日:兰塔出海大冒险

今天是出海日

孕妇出海真是需要很大勇气的,鉴于去年甲米四岛游的愉快经历,本来以为也会那样一帆风顺,只是没想到遇到巨大的困难。10月的安达曼海真不是旅游旺季,ROK岛也不开,关键四岛游海浪超级大超级大啊,船真是超级晃超级晃啊,那个穿山洞的岛最后为了安全都没去成。预定的时候人家坚决说孕妇不能坐长尾船和快艇,只能坐两层的big boat,说这个比较稳,可风浪太大,大船还开的慢,还不如快艇,晕船也只要花一半的时间啊。

早上车接到old town码头,其实当天就一班大船出海,原来各种旅行社定的最后都是同一艘船,好神奇。上船一看,除了带老人的三个歪果仁,满满60几个都是国人啊,感觉半个兰塔的国人都出现在这里了。哈哈然后就出现各种有趣画面了。
      比如大家上了船都得吃点面包饮料自助,然后开始晕船,吐,但午餐时间还得咬牙来个鸡腿饭,再晕船,再吐,然后下午茶时间再吃,再晕船……如此三番……
      比如把自己裹得里三层外三层,虽然全套水母服但是不下水;
      比如一上岛就在树枝上晾湿衣服湿毛巾的;
      还看到有扎皮带穿长裤袜子皮鞋去四岛游的貌似是领导,全程都没下船;
      还有老太太拿船上的救生衣当枕头塑料袋当眼罩睡觉的;
      五花八门啦

一开始感觉还好,后来小喵就不行了,到第一个岛浮潜的地方,浪超级大,走到船头一下就不好,把早饭吐得干干净净,把阿么吓得不轻。还好真是母体康健啊,吐完整个人神清气爽,也不晕船了,也不难受了,也能眯会了,倒是阿么开始晕船了。晕船真痛苦啊。
      等到第二个岛,其实是浮潜的,但离岸近也可以游过去。小喵傻傻跑到船头,人家问swimming?小喵答no no no,结果好心的船员扔给一只救生圈,就这样一点一点把小喵拉到了岸边,真是大好人呐!

脚踩陆地的感觉真好

一个英语还不错的船员,和阿么聊天,问我们多大有没有小孩,小喵指指肚皮说在这里呢,哎哟把他吓一大跳,这么大风浪他大概是第一次碰到中国孕妇这么玩嗨的吧。

回到船上另一个船员一定要带小喵去看珊瑚海胆,怎么就这么大胆就跟他去了,不过这个小黑也很有趣,钻到海底吹各种形状的泡泡给小喵看,哈哈。后来还帮我们拍到了nemo,很感激很开心,早把晕船抛到天边去了。

最后一个岛是奈岛,淡季真是很安静,岛上只有3家酒店营业。海天一色超美。

两个人静静的躺在沙滩上,阿么说早知道住奈岛上了,天天就这么躺着就好。小喵说你得了吧,那不得还得多坐1个小时船,越安静人越少的地方交通越不便利啊。

来张孕妈妈照

总体来说除了一开始的晕船,四岛游还是很美的,而且去的这几个岛都只有我们一船游客,所以感觉比较安静比较好,旺季这里应该停满了长尾船了吧。好想去ROK岛看看啊,也不知道此生何时才能够了。

(不过阿么到现在都还很后怕,竟然让一个孕妇这么折腾一天,这大概算是怀孕至今最严重的折腾了吧,这可是小喵怀孕至今第一次吐啊,虽然不是孕吐,也怕伤身啊

晚餐也是兰塔岛的最后一餐,依然去了E-san restaurant,有一只胆小的壁虎全程陪伴我们晚餐。话说兰塔岛真是原生态,各种动物不断啊。

第5日:兰塔依依不舍,曼谷我们来啦

今天要离开兰塔了,依依不舍啊,不开心啊,假期为什么这么短,这么美的地方,怎么也该待够一星期啊,还想去奈岛住上两天呢啊,都没时间。。。555。。。三天这么忙,连酒店的welcome drink都没空去喝了呢,不开心。。。超级不开心。。。。

回甲米机场还是在TB上订的59元拼车,掌柜推荐8:40接我们的一趟车,司机到的很准时,一路好顺,10点过一点就到机场了,这个强烈推荐,超方便划算,司机态度也很好。(TB网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HGttqG&id=524651324059&_u=e3hc1v955d1)
      幸运的是我们刚踏进机场大门,也就2分钟吧,外面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想在兰塔三天白天都没下雨耶,运气也是真好。
      这场雨直下到下午2点我们的小飞机冲出云层,都还没下完呢。
      之前买了豆奶,牛奶,酸奶,都没来得及喝,在机场一顿狂喝,又被阿么嘲笑说想到了宝强。

在711买了个画着鸡腿的膨化食品,和大家比划一下鸡腿的大小

甲米机场竟然发现一个龟龟脑袋蛇身体的靠枕,啊啊啊!超级不能接受!我的龟龟这么可爱,长长了怎么这么丑!

落地曼谷,竟然在去酒店的BTS上,阿么神奇的遇到了5年前面试他进米其林公司的法国主考官尼古拉斯,虽然阿么2年前已经辞职了,而人家也早就回法国了,这次来泰国出差,哇咔咔,世界太小了,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对话其实是这样的:
      “我觉得那边的外国人好面熟。”
      “你有病啊,外国人看着都一样,当然面熟了。”
      “不是,这个人特别面熟。”
      “不可能,你是不是觉得像哪个明星?”
      “不是,这个人好像见过,是谁呢……”
      “啊,你看他衬衫上别的米其林的胸章!”
      “噢噢噢!”
      然后外国人看我俩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终于两眼放光,于是人家俩就握手惊叹去了

这回来曼谷吸取了上次的教训,选择了离BTS近的True siam resort,就在King Power的旁边弄堂里,周边好几个711,而且打车神马的比较说的明白,King Power人人都认识啊。缺点就是这酒店好像住的国人太多,入住时前台的态度实在一般,在泰国很少能碰到这么冷脸对外的当地人哦。

收拾妥当去去年吃过的胜利纪念碑12元河粉店吃河粉,没吃午饭的小孕妇真是饿坏了。来吃的真的都是当地人,点单小哥唯一会的英语就是one,two,three,詹姆士推荐店靠谱啊,还是从前的价格,还是从前的份量,还是从前的味道,阿么还是点不明白菜,哈哈。两个人连吃12碗,心满意足啊。

吃完坐BTS去JJ GREEN夜市,这个夜市其实就在JJ Market的北边,要穿过公园,其实出公园以后跟着人潮走就好啦,乌乌泱泱好多好多人。不过夜市好像就周末开放,如果天天有人潮就不能这么汹涌了。
P.S. 宠物小精灵在国外真的好火爆啊,公园里站着的坐着的走路的,手机几乎都是开着绿色画面在抓精灵啊啊啊!

赶了一天路有点累,所以JJ Green也就是粗粗逛了下,夜市很当地,基本上很少外国人,卖的东西倒是五花八门啊,里面美食广场啦,酒吧啦,还有日餐韩餐很全。

八点多走的时候,才是人潮开始往里面涌的开始耶!
     今天得好好休息,明日奋战JJ Market。

第6日:曼谷JJ Market逛不够

今日周六,背上龟龟去心心念念的JJ Market,这其实是每次必来曼谷的最重要原因,而且还得算好时间是周末,因为小喵太喜欢这个周末市场了,看起来纷乱嘈杂,但每家商户又各具特色自有一片天地。细细淘还是有好多有趣的小店,别致又便宜。

早上出门在路口吃了一碗河粉,最简单的搭配,清汤就很鲜美,配上调料四小碟,加鱼露超美味。

清早来Chatuchak Park闲逛逛,超安静,满眼绿色神清气爽。路遇一只小松鼠,超可爱有木有(请忽略背景的路人)

来JJ Market标配就是门口的椰子冰激凌,加sticky rice,绝妙好吃。

有趣的创意T恤店,每件衣服图案都很有特色。

路遇Nice little clay的小店,买了只小狗杯,终于和五年前阿么送给小喵的小杯子配成了一对,好有爱。

这么纷乱的地方,一个安静喝咖啡奶茶的小店,现磨咖啡也只要40THB,童叟无欺啊。

下午下了场超级大暴雨,市场里人口密度顿时暴增。望着门口的coconut冰激凌车过不去啊

市场里其实好多顶棚都是漏水的,竟然有这种接水的大漏斗,哈哈哈

战利品们,由于阿么不允许小孕妇背包,所以仅仅收敛着买了一点点,哈哈。

晚上在酒店弄堂门口的小店吃晚饭,据说这里的烤鸡很不错哦

阿么点的奇怪的油炸皮蛋碎猪肉

曼谷十分有趣的一点,是好些小饭店现在菜单里都有中文翻译了,但貌似都是google直译的吧,基本都是“咖喱有菜在里面”这种译法,皮蛋碎猪肉那道菜干脆叫“消防员红灯”,反而都看不懂了呢,哈哈。
      小店口味还不错啦,量大实惠,价格也不贵。
      吃完回宾馆早点休息。

第7日:曼谷中区大暴走

阿么不准小喵再去JJ Market玩一天了,说太辛苦,于是今天变成了吃吃喝喝逛商场日。
      小喵做攻略说MBK里面有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和最地道的吐司甜品店,拉着阿么一定要去看看。MBK就是超级大卖场啊,中国大概每个城市都会有这么一个小商品市场,卖衣服,卖包包,卖电子产品,卖手工艺品,卖文具,哈哈,很大很大的一个商场,而且欧洲背包客超级多超级多。
      找到Mont Nom Sod的过程很随意,因为小喵说要找个地方坐坐研究下地图,于是就往前走,结果没有椅子,只看到洗手间标识,那说干脆去下洗手间吧,跟着标识走到路尽头,回头一看,竟然这家店就在这卖衣服包包的旮旯里安静的存在着。
      强烈推荐这间店Mont Nom Sod,在MBK二楼最南边,门口有红色大面包的标识,泰国地道甜品,其实就是吐司抹酱或者蘸酱,但就是无法形容的超级香超级好吃,连不爱吃甜品的阿么后来都欲罢不能,第二天又来吃了一回,感觉是吃过的最最好吃的吐司甜品了呢,至今回味无穷。
     烤吐司都是25THB一份,可以自选口味,蒸吐司是70THB一份,有3种口味可选。强烈推荐绿色、紫色、黄色酱,超级超级香。

之后去MBK六楼的Yenly Yours Dessert吃芒果糯米饭,刚开门生意还很冷清,点了一份芒果糯米饭和一份芒果西米露,还不错,不过总觉得没有兰塔岛上E-san reataurant现做的糯米饭香甜好次哈。

吃完一堆甜品后沿路逛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周末购物的人真是超多啊,尤其是Siam paragon楼下的美食广场,人多到吓死人,里面的精品超市也是人多到吓死人,Big-C更是人多到吓死人,有好多游客在购买伴手礼吧,国人购买力惊人,看到都是推了一车一车香米啊,林真香啊,榴莲干芒果干啊,小老板鱿鱼丝啊,服务员结账到手软。

在Siam Center一楼看到冰川时代的树懒和松鼠,活蹦乱跳,超级有爱

直男摄影伤不起,这么大背景墙必须把边上的门拍进去

这次来泰国发现泰国商人也学坏了,大一点的超市都没有单独包装的东西了,小老板一打一打卖,连香蕉味POKEY,都是一箱30盒包装,还写着“仅供泰国,买一箱送抱枕”的字样

晚上继续大冒险,因为小喵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推荐Mangkorn Seafood,说是当地海鲜自助,399THB/人,觉得好便宜,两人觉得一定要尝试一下。从市中心打车,出租车司机开口要200THB,好不容易还到150THB,后来才发现司机完全没搞清楚具体要去哪,也听不懂我们的发音,一定要我们给泰语路名,但是地图字太小他又看不清,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一路GPS指路,七拐八拐到了这里,已经完全看不到旅游人士的踪影了。
      说实在的下车看到这个乌烟瘴气的大排档吓了一大跳。

想想反正都来了就进去吧。这是门口的告示,注意超时要加钱哦,浪费也要罚款哦

好多新鲜海鲜,大多数人都是使劲吃大虾和螃蟹。虾倒是挺大

感觉只有我俩是新手啊,烤的手忙脚乱,90分钟明显不够,周围人都是气定神闲胡吃海塞,还有空吃米粉蔬菜!
     我们背后的一男一女,哇撒是吃螃蟹大户,感觉吃了100只螃蟹了都!

90分钟后狼狈逃离,眼睛熏得流泪,脸颊熏得滚烫,回头一看,还是一片乌烟瘴气啊!

观察一下来这里吃自助的本地华人还是很多的,看来在当地很有口碑,真正炭火烤海鲜。想来探险的可以记一下地址哦:1394 Opposite Soi Prachasongkhro 21 | Huay Kwang, Din Daeng,可以在猫途鹰网站(Tripadvisor)上搜索具体地图位置哦

回来打车方便好多,King Power大家都认识啊,热情的泰国老头一路用不标准英语和我们对话,还主动打表,到家一看,原来这段路只要68THB啊,瞬间觉得之前被坑了。

第8日:曼谷无目的闲逛

今天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收拾行李的时候就不开心了呢。
       早上去免税店逛了逛,看到9点开门就有团进去了,导游还在喊着“11点在三楼餐厅集合”,哇塞他们要在这里买一上午?购买力太恐怖了!进门第一个就是欧莱雅柜台,每款都写着“比国内便宜30%,40%”之类的标签,广播里也只有中文和英文。尴尬,敢情来这里的大都是国人吧。算了笔账,每年1000万中国游客来泰国,至少有800万会来King Power消费,即使每人只花1000块钱,那King Power只要躺着就能赚80亿人民币啊。

收拾行李退房,心里老大的不愿意,在门口买了包莲雾释怀,这个莲雾真好吃,水水的甜甜的,天然好水果!

两人又去MBK吃了一次烤吐司,再转战Terminal 21,阿么已经走不动了,一定要求去做马杀鸡。这家在巷子里的马杀鸡并不很便宜,当询问孕妇可以做什么项目的时候,人家想了想说“head massage”吧,于是脑壳被按了一个小时,其实好像也没按舒服什么东西啊,脑壳多硬啊!倒是阿么舒舒服服按着脚睡了一觉,羡慕!

卖海苔的小老板都有旗舰店了,哈哈哈

回头评价一下Terminal 21,里面几乎全是外国人!各种肤色的人!6楼的Let’s relax全是国人!另外更正一下,传说中好吃的Terminal 21的椰子冰激凌,虽然只要28THB,但是和JJ Market 40THB的不能比!这里的冰激凌只有一个球,并且里面加了些咸咸的东西,还吃出了冰渣,完全没有路边冰激凌口味纯正!而且JJ Market的冰激凌可以加十多种配料,关键的sticky rice是椰子冰激凌的绝配,这里全都没有!

还看到和Mont Nom Sod长得一模一样的蒸吐司配椰子奶油酱,味道完全不能相比,吐司没韧劲,酱料只是甜,完全不香,徒有其表啊!

充足电转战China town,只因为去年过年时去过留下太好的回忆,好热闹的感觉。可这次怎么森森失望了呢。也许不是周末,小摊小贩少了好多,有条小贩聚集的小街,新鲜椰子要卖到100THB一个,石榴汁也要50THB一瓶,难吃鸡肉小串10个60THB,说好的童叟无欺呢,有点失望而归。

路遇一个大佛塔

China town的主干道,路上还挂满了“恭祝国王登基70周年”的条幅,昨天看新闻国王去世了,默默神伤,感觉在泰国,国王已经半神佛化尊奉了呢。

最后普及一下如何从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坐机场大巴去廊曼机场,也是本次泰国大冒险的最终回,阿么拖着一个箱子背着两个大包四处看站牌啊,上天桥下天桥啊,不过最终还是坐上了A2大巴:沿着纪念碑广场的环形天桥走到广场的西北方向,有很大的汽车回车场,其中下天桥第一个小房子,上面就贴着“Airport Bus Waiting Here”的标识。然后在那门口等A2大巴就好啦。30THB/人,我们晚上坐的大概半小时到机场,很方便的,只是奇怪为什么酒店前台都完全不知道呢,只告诉打车可以前往。

第9日:泰国真的不想走

看到一句很经典的话,叫“没有比刚休完假的人更需要休假的了”,哈哈,每次粗来玩都不想结束,每次粗来外国都不想回家,我怎么这么适应外国呢,再让我连次一个月泰国菜我都甘之如饴呢,哈哈哈!
      话说廊曼机场真是太小了,国际出发口里面基本都没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地方可逛逛了。
      话说亚航的平躺座椅真是好短啊,其实完全不能躺平了千算万算没算到,旁边遇到一个呼噜震天响的大哥,其实也几乎没怎么睡着呢虽然没怎么睡着,灰机有点颠簸,不过能躺着还有被子盖还是觉得很爽啊!其实小喵和阿么真的很容易很容易满足耶!

泰国大冒险要结束了,坐了奇怪拼车,乘着大浪出了海,在小岛上配眼镜,品尝曼谷传奇甜品,探险神奇海鲜自助,想想都开心!回家要好好生娃好好带娃了,也许下次远行要到2018年了,不敢想象,哈哈,不过乐观的小喵已经开始祈祷2018年快点来临啦

TIPS

1、泰国人大多是外表狂野粗犷内心柔软的,待人十分友善。记得有个接车的大哥满脸络腮胡,看上去好凶,但其实人家车里放的都是“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这样的情歌哦。
2、泰国其实是很讲究卫生的国家,所有的卫生间都收拾的超干净,即使是JJ Market那样嘈杂的市场,卫生间也一直有专人在打扫,十分干净,洗手池和地上都不会水唧唧脏兮兮,反而小喵遇到的最糟糕的卫生间是在免税店,也许是来不及打扫了吧……
3、淡季出游房价低物价低机票便宜,关键是人少安静,不过海边浪还是太大,不够美,比如在兰塔白天太阳再好晚上也多云看不到日落,所以选择何时出游见仁见智吧。
4、孕妇出游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安排行程,不是每个人都扛得住小喵这种折腾。尤其是出海,还是选择风平浪静的淡季出海,并且不要航程太久的。还有关于吃什么见仁见智,不过小喵也没敢吃螃蟹和咖啡,至于别的酸的辣的泰国菜,还有那顿烧烤海鲜,还是吃的很嗨的,总体感觉是好情绪对宝宝的影响胜于一切!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17 07:06

楼主是个好漂亮的小孕妇呢

2016-10-17 08:57

引用 letowang 发表于 2016-10-17 08:57:20 的回复:

回复letowang:哈哈哈哈多谢美言

2016-10-17 11:56

引用 qumingjie 发表于 2016-10-17 01:05:35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qumingjie:适合啊,兰塔是个好安静的地方

2016-10-17 12:1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4 15:33:01 的回复:

怀孕要注意安全哦

回复繁星:谢谢哦

2016-10-17 12:1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7 12:57

引用 平谷一点红yxl 发表于 2016-10-17 12:57: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