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路过的风景里,你最美:清迈-拜县-华欣-曼谷 小清新之旅

小气鬼 (成都) LV.14
2016-10-14 12:26 1242/17
  • 出发时间/2016-09-05

小黄鸭,带你看世界吧

小气鬼的啰里啰嗦:

做为一个没捧铁饭碗的上班族,说走就走,谈何容易。非要找个由头,让出走不那么滑稽的话,
那这个理由可还行:
因为去年在九寨沟的冬天,答应了那只鸭子要带它去看世界,
在看这文章的你,信么?
枕边躺在一堆玩偶里的小黄鸭,莫名其妙想带着它,和我一起走。

想出去浪的心,打娘胎就有,能走出去的脚,至今才得以成形,举爪子,告诉我,我并不孤单

太多大神的游记迷乱了我的心呐,想想看,也不是所有人,都能长枪大炮的扛着去哪里都那么有底气,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洒脱的在路上,回来就出各种大片,为您烹饪出绝美视觉大餐。有这样一种人,只有一只手机而已,不是达人也不能即将成为达人,他是观望里的大多数,如我一般,默默的挂在网上,把那些镜头里笔头下的花花世界当作宵夜,足不出户又蠢蠢欲动着。
.............................................
缺钱么?好像不是,
缺人么?也不全是;
缺时间么?似乎可以学习雷锋钉子精神,挤一挤总会有的吧。
那。。想要在路上的你,却在别人的路上绵延数千里的想象   是为什么?
缺勇气么?这么说来有点。
作为资深观望者,深明大义,其实愿望很简单:希望能把心里的怯怯缩缩变成一张机票,一个旅行箱,一个陌生的地方。

是啊,菜鸟也想有春天,于是菜鸟带着菜来马蜂窝报道了!没有好文笔和好设备,但是我想,达人也罢,每一个人第一段真正靠自己的旅行,都应该被尊重,被值得收藏吧。和我一样的么?拿起手机,揣点钱财,拎起个顺眼的人,走嘛。未知是恐惧和心动的矛盾,走出去了,你也离那些梦不远了。

读书时代,幻想很多次毕业旅行,高中夭折了,大学也一样,想想曾经张口就邀约xxx和xxx一起旅行吧,对方也会说好啊好啊好啊。然后就没了下文,我们互相水了对方,没有觉得歉意,毕竟是公平的,毕竟有很多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那么多次邀约里面,总有一次,不想水自己,想自己也尝试看看,不想止步于他们的游记里感叹世间竟如此美好。

因为热衷于追剧,也没读过多少书籍;因为太懒,也没有行过多少路途。万卷书泡影,万里路空谈。想了想,要是二选一,走路或许更直接简单。暴走,在身板长结实之后是可行之策。我相当充分的去准备了这场说走就走,以至于准备好之后到出发的空档期日子,我甚至都忘记了整个行程路线,还得重新预习一遍,像一场考试,第一次这么喜欢这场大考。

充分准备vs撒腿就跑

1【签证】
    护照原件,2张近期白底2寸照。泰国可以纸签可以落地签,时间来得及可以提前办纸签,出关比较快速。纸签一本的价格在260-300元;落地签需要准备好照片,填写出入境卡,费用在400人民币(2000泰铢 ),此外还得加上一点通关小费。

2【机票】
    在阿里旅行订购,亚航往返。每人可携带7公斤以内的重量的行李箱在20寸左右以及随身背包一个。廉价航空,托运费能比得上机票了,所以我都是计算着来的。对了,记得打印机票行程单,去程换登机牌需要回程的行程单,每人准备4000人民币或者等值的美金泰铢以防自由行抽查。

3【电话卡】
    泰国针对游客发行 一种happy卡,7天无限流量。有十多分钟的通话时间,报平安接当地电话是够的。人少的话,买一张,分享热点就行了。记住落地泰国境内再打开手机,因为从开机那一刻开始计算时间。如果呆的时间超过了一周,可多带一张备用,过了七天,再换新的就好了。国内淘宝购买约35元,7-11店里199株,需要护照登机购买。 拨打中国手机:00400+86+手机号

4【货币】
     时间来得及,建议去中国银行兑换,汇率是最高的,当地大街小巷全是exchange手续费扣下来不划算。银联卡也能在泰国境内的ATM机取款,试验过紫色的汇率还是划算的,也长得好看。每一笔手续费是50株,多取点免得取二次。(ps:取款人一定要开通国际漫游,境外取款需要短信确认,不开漫游就无法确认。exchange的话,建议多对比几家,价格真的差好多,急用的话它是最好的最快速的选择)

5【酒店】
   对比过BOOKING和agoda,最后选择在agoda上预定,在agoda上找好酒店,然后给一个朋友让他帮忙定,价格比上面要便宜几十上百,有意者可以找我。总之非常方便,记得打印预订单或者手机保存,check in需要。

6【餐饮】
   基本依靠大众点评,在国外虽不能团购,但是点评可以用,清迈的凯先生,胡朋餐厅,拜县的娜家餐厅,还有华欣的海鲜,大众都能找得到。非常棒的功能。找不到路,大众里有问路卡,很贴心的功能

7【药品】
     带上一些常备药安全又放心,如果买的太多最好带上收银小票以防海关检查。此行有pai县,劝解摩托车不熟练的朋友还是带上云南白药 绷带,反正我们这次都用上了,哈哈哈。毕竟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是一种误传。。

8【摄影装备】
     水果5s:还是16g的,忧桑忧桑
     佳能卡片机:用的时候才发现放置太久罢工了;
     海岸线拍立得:按个快门,几块钱就没了,所以 不要手抖不要手滑

9【执行人兼发片人】
      小土豆&小茄子。

10【小费】
     泰国是小费制国家,每天出门记得放20株纸币就行了,如果你觉得他们服务好可以多给。反正我们小费算下来给的也挺多的,不是有钱,就觉得人家服务很好,马杀鸡50-100株,搬行李20株,带路20株,摩托车教练觉得也好,40株。。。记住千万不要给硬币作为小费。在泰国的习俗里面,硬币是打发乞丐的,硬币你买东西可使用。

11【其他】
    马云爸爸很强大,华欣 pai的车票 一日游  我都是在淘宝上面定的,服务超级好,流程简单

【关于我们】
一个成都人,一个重庆人,相爱相杀着。

小茄子:89年生人,长得像98的翩翩少年,长在大成之都,祖上来自北狄南蛮,综合了南北方强大基因,高大,魁梧,真汉子,不爱哭。前26年不吃辣,后几十年估计无辣不欢。靓照都变得辣眼睛了。。
吃货一枚,以前养兔子,就爱吃青菜,现在养猫,超爱吃鱼。

小土豆:91年生人,长得像茄子的姐姐。尽管矮一大截也是巨人风采。
爱哭爱笑爱撒娇外带话唠一枚。从乖乖到固执的不可一世,是转瞬间,眨眼间,电光火石之间宣告完成。

关于费用

第一次自由行,首选咱的后花园--泰国,人美,价廉,五步遇国语,十步有川普,反正语言无障碍。看着表格可能会觉得好赶时间,其实整个行程拉下来走,休息是够的,这次对泰国的印象太好了:厕所很干净,人儿很热心,东西很好吃,信仰很坚定,遍地的蹩脚中文让你觉得亲切,微信支付宝随处可见,你会怀疑,这是出国了吗?

交通费用果然没让我失望,
定再便宜的机票,依然稳稳的在花费NO1的宝座。

和路上相遇的甲乙丙,ABC对比来看,泰式风格更动我心。

吃,是永恒的主题,穷游的定义不是绝食,遇到没吃过的,想吃的,张大嘴巴狂吃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不是海的女儿啊,咱是大山的子孙呐,回味美味,垂涎三尺状。

关于签证

纸签

材料: 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原件+张2寸近期3个月内的照片。
             递交签证代理办理,价格约两百五六,5-7个工作日出签。
             飞机上需要填写出入境卡,两面都需要填写,过关时夹在护照里面递给工作人员即可。

落地签

【所需资料】
1、填写一张申请表;
      拿了行李,看指示牌可以看到Visa on Arrival 中文提示落地签,领取一张表格,旁边有模板,比着框框画鸭蛋嘛。。
2、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出示返程机票(不超过15天);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以前费用1000泰铢)现在涨价了,11月份开始落地签为400人民币,不含通关小费40-80人民币 。
6、随身携带现金(抽查):2万泰铢或4000人民币。(只要是自由行,不管纸签或者落地签,抽查机会都比跟团的大,所以还是准备好为妙)

卑鄙的我 ,盗一张图造福大家吧
填写入境卡的时候在飞机上,手机也不能开 ,没法拍照。入境海关会撕掉入境卡,出境卡一定要好好保存。随身带着笔,用处多多。

关于酒店

选酒店是最痛苦的过程,选择困难症患者,请远离订酒店的重任。
以下是一些我们千挑万选出来的酒店情况。

清迈】武里画廊酒店Buri Gallery House Hotel
             地址:102 Rachadamnoen Rd. Sripoom,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以各主要景点的距离如下:
       清迈国际机场:打车13分钟/ /清迈火车站:打车10分钟
       清迈汽车站:打车14分钟 //塔佩门:步行13分钟
       周日夜市:步行6分钟  / /长康路夜市:步行28分钟,或打车8分钟,
       周六夜市:步行17分钟//或打车5分钟
       契迪龙庙:步行8分钟  /  / 帕辛寺:步行不到1分钟
       清曼寺:步行15分钟  / /    清韵寺:步行18分钟

酒店在周末夜市的尽头,附近就是警察局,总之就是相当安全、四通八达的酒店。SPA、7-11、旅行社都在附近,当地人也比较熟知的一家酒店。酒店前台虽然不大,也是24小时值班的,我们是凌晨2点到的。前台工作人员相当nice。领我们去了房间,也简单的用英语告诉了我们注意事项。基本都是木质的,所以隔音不是很好,要保持安静。早餐有5种主食可以选择,我们和服务员的沟通基本也只限于good morning,菜单上打钩然后交给服务员即可。其他的沙拉、吐司、果汁、牛奶和水果是自助的。酒店还有两只完全自由不怕生的猫,一只是波斯猫,长毛慵懒短鼻子,喜欢呆在前台的椅子上睡大觉。另一只是英短或者美短吧,全身的条纹,偶尔下雨天也会跑到早餐厅去溜达一圈,视察自己的领土。

嗯,小土豆和小茄子对酒店周边的环境和酒店内部的环境还有地理位置都十分满意。酒店并不大,房间也不算多,房间内部不足的地方,一个是开窗的意义不大,还有就是一楼有些潮湿,可能住二楼会好一些。如果本身对房间的要求不高的话,小茄子还是推荐大家选择这家酒店的,性价比很高的精品酒店。

以下三张是agoda官网酒店的照片。

泳池不大,就在早餐厅旁边,吃饭的时候选择靠窗很安逸,虽然一切都是小小的,但是五脏俱全,什么也不差,更不觉得拥挤。一百多块钱,七天连锁都住不了,所以适当满足,没什么不好的

特别喜欢酒店的早餐厅,如果早上不下雨的话,可以在餐厅流连2个小时,再回房间补个早觉。早餐厅是单独的玻璃房子,挨着泳池,下雨的时候,雨点敲打玻璃,泳池的水泛起涟漪,玻璃屋里面就显得特别温暖、明亮。

官网上这是是酒店花园,有点可惜,现在想来,每天吃了饭就跑出去了,没时间细看酒店的结构布置,原来每天早上躺在我餐盘里像生菜一样的东西,都是从花园的一个个花盆里长出来的,味道略有点苦涩。鉴定完毕

附一张清迈地图。中间方方正正围着的就是古城区。
古城不大,后来熟悉之后基本都是用走的,双条车的使用频率很少,除非是特别赶时间的情况下。我喜欢去穿那些小巷子,墙角都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路边随处可见慵懒的猫咪和狗,这里日光倾城,它们与游人非常和睦,不叫不闹。偶尔几辆色彩鲜艳的车在狭窄的道路穿过,不像水泥路那样平摊,一颠一簸从我身边擦肩而过,带走了一些落花,我还记得起司机那一脸微笑。

拜县拜县精品农场酒店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地址 88 Moo 3, Vieng Tai, Pai, Mae Hong Son, Pai, Thailand

位于拜河(Pai River)沿岸,坐落在热带花园中,提供乡村风格的木质小屋,集按摩服务,住宿,农场,酒吧一体的多元服务,重点是,在县城里,离安雅下车点路程约3分钟。出门就是夜市,整个房型都是小木屋的建筑,会比网上的稍微拥挤一些,间距不是很开。大家都很遵守规则,没有大声喧哗的时候,门口的酒吧也离得有点远,一条铺满小石头的小径,通向每一个房间,我太懒了,没有早起到处转一圈。

酒店前台:白天是早餐厅,晚上是酒吧。(下图片源自agoda。)
多功能的前台,白天安安静静吃个牛排,晚上闹闹热热泡个吧。

酒店房型(下图来自agoda)

我们所住的房型(下图来自agoda)
我想象中的美好太简单了。买点吃的,坐在沙滩垫上,只观赏不言语。

晚上才入住,光线就是这种调调,床上的大象叠得很好看,没舍得拆。
嗯全程打光脚丫子,毫无束缚,要什么拖鞋?
无需拖鞋,我喜欢,不要穿袜子哦,总觉得有些滑滑的,还是光脚最自在。

酒店的小农场专用车,每天9点会出发,不过有时候工作人员忙不过来,可能会迟点。
小气鬼的经验,不管37二十一,到点就坐上去呗,他们会发现你的
其实步行也就10来分钟,开出去5分钟就到了。

彩色的房子就是动物的家。每只动物都有英文名,额。。。反正,叫了也白叫
他们只看准你手里的吃的,总结一句:都是吃货(下图来自agoda网络)

华欣】班拉萨苏哈度假酒店(Baan Laksasubha Resort)
             地址53 7 Naresdamri Road, Hua Hin 77110, Thailand

酒店大堂略有点小,但是后院别有洞天。弯弯曲曲的小径,连着泳池,连着海滩。
        一般是下午2点才能check in,那样的话我们只能在大堂里石化。但是运气真好,服务员为了不让我们在大堂安家落户,提前帮我们办了入住,还喝了两杯蓝色的水,味道很奇妙,不难喝。

其实这个美女还是挺漂亮的,我没有拍好她

酒店的私人沙滩。(该图源自于agoda)

早上用餐的时候,好多小鸟过来,一点都不怕人,服务员人超级好,看到小鸟啄食会帮你一直守着,不伤害小鸟,也能让你吃到放心食物,人与自然的和谐大概如此吧。看到灯上的木头疙瘩了么,我觉得这是专门为小鸟制作的,我们用早餐,它们就在上面或者桌上扯着嗓子叽叽喳喳叫着。

吃完早餐,只带着满足的胃走了,什么帽子啊 伞啊 包啊 全都忘记了。餐厅的经理一个劲在后面追着送过来,有点不好意思,可是我英文有限啊,总之我说的话不足以表达内心的想法,第一次觉得很词穷啊。在这里手动点赞他。

曼谷】(大中国酒店 )Grand China Hotel
             地址:215 Yaowarat Road, Samphantawongse, 10100 曼谷泰国

这间酒店坐落在中国城唐人街(China Town)的心脏地带,邻近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楼层较高,楼下有星巴克和购物场所,夜市买特产都很方便,当然这里是泰国出现中国汉字自多的地儿,也应该是中国人集中的地方,不愧是唐人街啊,很是亲切。
和唐人街探案的电影看得的一样,有些些脏脏乱乱的。从华南蓬车站一路拖箱子过来,大概用了20分钟吧,本打算放下东西去曼谷之眼的,可惜觅食过程中耽误太久了。
作为一个过度酒店,可能还是算奢侈了,前台都惊讶,睡不到几小时就得离开,还是再三确认了一番。朦朦胧胧要去赶飞机,都忘了给小费。
从楼上看到街下的一片繁华,大大的落地窗,望下去,到凌晨都还是觉得街下才刚刚华灯初上既视感

关于交通

机票

成都除了包机之外,没有直飞清迈的航线。要么曼谷转机,要么就是长沙出境了,左思右想,还是去长沙城里走了一圈,我想吃臭豆腐和口味虾。。
      如果你对航空要求不高的话,廉价航空比如亚航/春秋航空,都是不错的选择,时刻关注官网,下手一定要稳准狠,过了村就没了,保证价格低到你想哭。提前14天网上值机,如果要选择靠窗的位置,需要支付15块钱,官网上只能用VISA或者MASTER支付,有点麻烦。不支付的话,位置随机安排,打印出来登机牌随身带着。

往返乘坐的亚航,感受就是位置有点挤得慌,飞行时间不长,这价格,忍一忍也就过了。
     飞机算比较大,飞的很稳,比包机的动静小得多,但是真没有动车宽敞。餐需要提前预定,三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还是可以忍住不吃的。
      插播一个时差:泰国的时间=中国时间-1小时。

如果大家在订票的时候输错了护照信息也没关系,提前24小时联系亚航 就可以搞定。亚航中国电话:0521-85557711,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am-9pm或者猛戳官网看

泰国内陆交通

清迈-拜县
    订票方法:
A淘宝订购,费用约往返56元/人。
B微信关注aya Service,公众号里有填写一个表格预约即可,300株往返,现付。

大致流程:
带上你的订单在酒店等候----双条车司机会挨个到酒店接-----送往安雅公司----换乘迷你小巴;车程约3-4小时,弯弯拐拐7百多处,晕车人士请备好口袋,吐在车上,罚款几百甚至几千株。会在休息站停20分钟左右,温馨提示请系好安全带,甩起来真的是谁都控制不住的带感节奏。

清迈-华欣:sombat公司旅游大巴,淘宝定购,定的早还可以选位置。
有超豪华和一般豪华的座位等级,我们选的算二等位置。车程12小时,晚上出发,刚好省了一个酒店钱,在睡眠中前进,醒来就到目的地,安逸。早就对泰国的大巴车有耳闻,据说特别舒服。上车之后预期和感受一致。车上干净,整洁,没有异味,每个座位都有颈枕,被子,水和小蛋糕牛奶,车上有厕所也很方便,晕车的人体会了pai的山路十八弯,在体验这个巴士,绝对是一个天一个地的感觉。宽敞,好入眠。定好之后,邮件会收到一张订单,上面有中泰文,把汽车站地址指给司机就好了 。我们从塔佩门打的突突车,150株。在预算范围内。车站里面有很多窗口,sombat算是比较醒目的招牌,很容易找到。护照和订单,拿给他,换成票,可以进站等候了。

华欣-曼谷:火车,在华欣火车站乘坐,她是泰国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人文关怀挺多的一个车站,从买票,火车到站,检票,一系列动作都是很人工的,火车到站列车员出来敲铃铛,火车要启动,有人员在站台摇两面旗子。站很小,有种80年代电视里旧上海的车站既视感,但是这里并没有只是被当做一个必来的景点,依然在运行中,可以送别的车站,在国内感受不到这样的气氛。只不过,容易晚点罢了。还有一点,不要提前几天去买票,都是当天发车前30分钟才能购买的。
       华欣-曼谷,44株/人,每天只有4班车,上午两班,下午两班,我们坐的是3点钟的,到达曼谷月晚上7点,其实车速很快,但是对泰国人民免费开放,所以会绕路经很多个小站,有学生,有做小生意的,上上下下,每个人上来,都会和你笑一笑,虽然听不懂,但是很温暖。有会中文的人和你寒暄 介绍泰国的一切,告诉你每一个站点有些什么好玩的,告诉你他的小孩子 他的祖籍老家。。5-6个小时后晴雨交加到达曼谷,可谓是风程仆仆,进入曼谷,列车穿城而过,灯红酒绿有点刺眼,才发现,你还想流浪于那些山水之间。对了,不要下错车站,好几个车站,因为这里是首都大曼谷

接送机服务:淘宝淘宝淘宝,重要的事情讲三遍。当天订都来得及。据我在网上淘的经验,清迈机场到古城区一般在30块钱左右,还能专车专中文服务。曼谷的话,90-100都是正常价格,打车也许会便宜一点,也有听闻遇到打表但是要小费特别高。这个要看运气吧,加上是红眼航班,打车也挺难,还是提前一天定好保险一些,我们的车也是出租车,司机准时准点等你,态度超级好

代步小交通:嘟嘟车和双条车以及租车
嘟嘟车,类似于国内的电动三轮车,价格略贵。
双条车,类似于我们的公交车,但是比公交灵活,满大街都是,招手即停,起步价20株/人。
清迈城里有自行车和摩托车租赁,自行车价格约60B-150B,车型不同价格不同,山地车是最贵的。
清迈古城区到处都是单行道,加上靠左行,容易让人打不着方向,没出发之前可能觉得骑着自行车,听着小城故事多么优雅自得,骑过之后就有可能鬼火冒三丈,我不建议此行之法。骑摩托车,外国友人居多,在双条车等红绿灯的时候,和金发美女攀谈,她要骑车去素贴山.....

不会英语沟通也没关系,好多双跳车身都贴着景点图片,或者还会贴中文服务的字样

晒一张华欣--曼谷的 火车票,清新的绿色,心情都变好了。

附上sombat独立车站所有乘车地点和名称

以下是汽车票行程确认单,是的 我所在的位置刚好是2B.
提前了一个月定的票,所以位置随便选。车是有两层的,沿路的视野很宽阔

po张 我怂怂的在换票。

哗啦啦的流水账

画笔都掩饰不了激动的心,旅行倒计时,骑上胡萝卜,准备出发!尽管我们的航班看不见白云朵朵

蒙蒙亮的长沙站,你好啊。

我在清迈找小城的故事

华欣的海滩,永远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

我想再去一次拜县

DAY 1 蓉城开往长沙城

清早在蒙蒙细雨中,俩人拖着行李箱背着背包出发了。小土豆和小茄子(哈哈哈差个扁豆可以地三鲜咯,缘由是一个骑摩托车摔瘸了,一个被太阳晒脱皮了,互相调侃,不经意的代号)坐在即将出发的火车上,想着未来小一周将在泰国4个地方一路折腾,内心小小鸡冻小小忐忑。18个小时的火车,一路直奔长沙。预计停留15个小时,晚上11点的飞机直飞清迈
火车上的时光,不紧不慢,陌生的地名,熟悉的乡音,怎会无聊?
嗯,认真的思索过,要不要带上一本书在火车上瞅瞅,到长沙城就扔掉吧,,,轻,薄,短,像卫生巾一样的书。。事与愿违,混乱中揣到了一本比尿不湿还厚的。。 聪明的我们,带上了甜皮鸭,鸭脚板等各种卤味,饿了吃,吃了睡,完全适应颠沛流离。哈哈哈只要兜里揣了钱,出去就是一种天王老子的赶脚。我正在感受。

真是一本厚厚的书,没有看完没有扔掉。。嗯,就用它取名字吧

DAY 2 湘见 恨晚

出了长沙火车站,直奔火宫殿吃早茶。
 外地人去的地方,我们这种外地人岂有不去的道理?
 这个是老火车站,在修建改造中,有些不方便,不过出站门口大小旅行传单蜂拥而至,我拿了一点儿,其实想要市区地图。话说改建中的老火车站真的离要去的地方超级近,打个滴滴,听司机大哥唠一唠湖南家常,对话几循后,不知不觉每句话尾巴就会加上“不咯”

虽说是外地人来的地儿,但细细观察,我们这样行色匆匆的过客毕竟是少数。本地人三三两两,喝茶吃大包子,看报纸的聊天的,还有人坐一大桌,点上两大盘包子,边吃边等人的。包子3元钱一个,有的吃完了还打包10来个带走的。我们点了臭干子、猪蹄、龙脂猪血、姊妹团子等等等,点多了,吃的有点油腻。推荐大家如果去,一杯茶一个大包就行了,虽然第一次见这种食物搭配,不妨试一下。

吃完早茶,天微亮,渐渐开始热闹的火宫殿。

坡子街,名副其实,一条长长的小斜度的坡,两边除了少数的宾馆外都是好吃的。

开始大手一挥点餐时没觉得多,可以吃起来还是很费劲,总体的感觉有点油腻,看来喝点茶解油腻才是王道。

时间尚早,我们把行李暂寄在附近的长公馆酒店,前台的妹妹人太好了,也多亏了聪明机智的我。坐公交车去了附近的天心阁公园,公园里面还在举行小学生爱国比赛。后来觉得太近了,又步行去了附近的杜甫江阁。寻找那一家有名的口味虾总店。

下午回到了五一广场和黄兴广场,在步行街上吃了好几份臭豆腐,看了一场闹架(正房斗小三儿),手机没电了,去商场里的加油站充了半小时,手机有电,心中有谱啊。
经过本人亲身试吃,文和友的臭豆腐最好吃,价格稍贵6片/10元,黑色经典家的臭豆腐比较辣一些,价格4片/5元。其他路边各种小店各种炸臭豆腐,差别不是很大。再试吃下去,我真的会因为吃豆腐而撑死。大家亲自去试试呗。

小伙伴买臭豆腐的功夫,我一边吃着臭豆腐,一边挤进人群里,看着一场正房打小三的闹剧,听不太懂方言,只能靠卖臭豆腐的小哥翻译。。。无聊的我,小伙伴早已看不下去了。

帽子掉了、、、可悲

从天心阁决定走路去杜甫江阁,见什么新鲜就买什么吃,有个大胆的孩纸非要吃蛇肉,不要纳闷长沙为何流行吃蛇肉,反正要吃的人拦不住。

晚饭定在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我们去的老店,在杜甫江阁边。两个人点了一份文和友招牌虾,一个素菜两碗猪油饭,148元。味道还不错,不算很辣。吃饱喝足在贾谊故居站上车去坐机场大巴,火车站下车,步行10分钟,16.5/人,每40分钟一班,一小时刚好到达黄花机场

文和友专属小肚兜,,太适合我吃饭嘴漏的食客了。下面有一个设计真心贴心,可以兜住漏下的饭菜。

温馨小提示:
客官,请记得4点多可以去排队了,进门在前台自取菜单,找个位置坐下来。
也许那时一个服务员都看不见,就自己安静打打游戏消磨时光吧。员工们都在开会 ,大约5点吧,陆续从会议室出来,他们开始忙碌起来。会像监考老师一样,挨着挨着批阅奏章,这个时候 你肯定在流口水。。

长沙10来个小时,对这座城市了解最多的就是当时热播的老九门,以及霍建华演的战长沙。小时候听妈妈说起我来过长沙,不过记忆这东西,真心对小孩子没作用。
整体来说,长沙还是小小的震慑了我们,很“红”很“红”的长沙城。火宫殿很红,街名很红,那些历史书上渐被忘却的名字,蔡锷,贾谊,黄兴都能在街上看到以他们命名的公交站名或是街道名...而且到处都可以看到毛爷爷的塑像。

DAY 3 唱不完的小城故事

落地清迈已是当地时间1点多了,没有托运、出关迅速,直奔8号门找司机。清迈机场很小,出来距离最近泰国小年轻最多的就是8号门,以为有大大的LED显示写一个闪闪发光的8,可是,我却只看到一张a4纸手写了一个8字贴在墙上,差点笑喷了,这样很清迈嘛。走过去,每个人都期待着你,争先恐后问是不是手里的名字,这种感觉有点像皇帝翻牌子,找到名字很容易,写得巨大巨大的。接机服务淘宝定的,29元,个人觉得超值。而且车很好,商务车,本以为是拼车一起走,哪知道是专车呐,这价格 感动到哭。

要走的时候,遇到俩帅哥,同一航班来的,没有订车,也不好打车,问司机能不能带他们一程,司机非常贴心的说,只要我们同意他就可以上车一起走,同意同意,早点走早点在清迈入眠。。
      晚安啊 ,在清迈第一个夜晚。

酒店在古城内,靠近帕辛寺 ----武里画廊酒店,泰北风席格卷眼帘,还有一只可爱的喵星人,下雨会敲窗的喵喵,我第一次见到

嗯,很安全,附近就是清迈府警察局,这个字体,好可爱

早餐可以一人点一个主菜,然后其他的面包牛奶自助。汤饭好好次的
主菜5个菜,住了2晚,吃了4种。除了汤饭之外,其他4个都和鸡蛋有关。
主厨就在厨房现做,那种感觉很像家,老爸在做饭,你在门口滴口水期盼美味。
旁边有个小小泳池,不下雨的话,,更美

本来觉得雨天不好,还有点扫兴的,没想到一会儿就停了。那赶紧吃,吃完去大象营

房间号 B two 、、呵呵

汤饭,和我们的味道最接近的。吃完了

老早就在淘宝定了美旺大象营半日游,雨天司机也没有迟到太久,不过第一次定我还是有点慌张,迟到3分钟开始联系客服,,看把我急得。十分钟后,一个雨衣的男人进来了,预感强烈就是他。
乘坐的是迷你小巴,13座左右,绕城挨着接所以不太准时。路途1小时,行程安排就是骑大象 -喂大象- 给大象宝贝搓澡  ,我们只定了半日游,整个行程走下来,非常明显感觉到大象的不容易。。。产生了一点罪恶感。喂大象一口袋30B甘蔗和香蕉,建议最好准备零钱,我们没有,拿了50株,她不会补钱,只会多给你装一点。骑在大象上,也没时间多扯这个问题,就拿了东西走了、
在过河时有专门拍照的,如果觉得拍的好,一张照片+相框150B。

大象营泡了一上午,下午回到市区1点多了,休息片刻 出去觅食咯,BURI酒店出门左走,拐个弯就到了凯先生餐厅。。第一顿泰北菜,很给力,好吃好吃绝不是因为饿了。。。

冬阴功汤面。泰北的冬阴功,酸死了。。我承认我怕酸,但是我大爱冬阴功汤以及mama牌泡面,所以我以为清迈的味道是差不多的,可是泰北比曼谷味道重得多,只把里面的大虾吃完了哈哈哈 露出肉食动物本性

菠萝炒饭,吃得停不下来,一口菠萝饭一口空心菜,哪有时间拍餐厅环境,捧着椰子汁吃着炒饭,入乡随俗,嗯,小小撒点柠檬汁浇上去,我都不知道原来我还有这么多爱吃的

咖喱海鲜烩

点了椰子汁,海鲜咖喱,菠萝炒饭,空心菜,冬阴功面,合计消费60多人民币。聚划算

汤足饭饱之后,搭了一辆双条车去清迈大学40B/人,哈哈,中文沟通很良好。小土豆和小茄子一路感受颇深,几次红绿灯还透过窗户和骑摩托车的外国美女交谈了下下,蹩脚英语,苦了人家了。总体来说肤色有差异,语言无障碍,我能行天下啊!
        捧着没喝完的椰子,刚进学校就被告知游览学校需要买票。沿着指示去买票坐观光车60B/人。学校蛮大的,到处都是穿着校服的学生,观光车上有中文语音讲解,中途会路过各种学院,最长只在静心湖停留了15min,不能放过这种拍大片的自然风光。

没有安排双龙寺,除了想去看看清莱的白庙也是因为去年有收到小茄子去过的照片,金碧辉煌的建筑里不是景点而是超豪华还要换皮质拖鞋的厕所,想去感受下。可是话说回来,泰国的厕所文明令我佩服,不管是街边小店的,还是休息站的厕所,总是特别干净,即使外观看着简陋,里面也不会失望。
       很随意的,所以我们决定第二天逛逛古城三大寺庙就行了。于是就近去了宁曼路。又是一个小清新的天堂。宁曼路并不是一条路,范围比较大,景点并不明显也不聚集,炎炎烈日下,悠悠然的走着,不去刻意寻找,全靠偶遇。
       酒吧、甜品店、饰品店、服装店、7-11以及各种spa&massage小店。
       家家户户盛开了花,还有可爱的门牌号和信箱。

我选的甜品店在这个粉色大狗的旁边,人少自在,粉狗狗那家太多人了 ,而且味道都特别甜,我只想静静地喝点东西,舒展身姿

找一家顺眼的店,优先选择本地人多的店,听不懂话语,但看得懂她们的笑容。
       然后喝点东西,就挺惬意

路过一些花,热带国家就是遍地开花的style
请忽略 我的微胖,焦点放在花上吧

修了一个胶片风也不错。

路边的花,阳光甚好,随手一拍,就是一份美好

晚上,直奔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从宁曼路做双条车,20B/人。
     猪脚饭位于:清迈古城区北城门Chang Phuak Gate(昌卜克门对面711超市,往前50米,FORD广告牌下) ,坐着吃的都是游客,打包的基本都是本地人,生意太好,排队太多,虽然小吃摊多,但是我一眼就看到了,哈哈哈聪明的我。点餐的人都会中文,价格真的便宜,不过米饭有点少,可以单点10B一份。
     不爱吃卤肉饭一类的人来说,凤飞飞是味蕾福音,这个味道真的不错,很容易接受 一点都不腻。

大众的点评,全方位诠释他家的味道。懒人必备

酒足饭饱,要去做spa了。兰纳风格的spa店,清新幽静,想做一个全套的,想昏昏舒服的睡去。3个多小时的各种折腾,还是睡着了。大姐很贴心,会盖上你的眼睛,把灯光调到最暗。一个包间2张床,2个浴室。空间很大。有朋友不做也可以陪同,热茶 空调被都会准备好。我做的是洗脚+药蒸+马杀鸡+精油按摩一个套餐,2400株。觉得划算,体验很棒。蒸的时候,真的要死了,热死。蒸汽和汗水一直滴,中途会请出去喝几杯水,又回炉继续。。
        完毕后,有些茶歇小点,消灭完,不用担心太晚回家打不到车,门外有司机等着,送回酒店。
       EASY TO FIND HARD TO FORGET

ps:不做spa也可以去清迈夜间动物园溜达。小茄子去过哟,感觉不错。

DAY 4 这里的山路不止十八弯

行程安排 :塔佩门喂鸽子,清迈三大寺庙(清曼寺,契迪龙寺,帕辛寺)走一圈,下午坐车前往拜县

喂食鸽子,20B一袋。有两种食粮,细点的像打碎的五谷杂粮,喂得久,手上干净,粗点的像是二次加工过的,油腻腻的,旁边有提供水壶可以洗手

喂鸽子结束,古城随意逛,总会遇到这几个寺庙的。

契迪龙寺,我们遇到唯一一个要收门票的寺庙。
40B/人,露肩的 没过膝盖的,去领纱笼吧。
我这衣服,心机重。一字肩提上去,大摇大摆就可以进去了。

11点多,收好行李寄放前台就去觅食了。大众上说Huen Phen不错,冲啊。

堂子很大,生意很火爆。有中国人,老外,以及本地人。来对地方了

蒜香排骨

炸鸡,我的最爱

米饭也弄得好Q

一点半在酒店等司机接我们去安雅汽车站,很准时 同一车的都是中国人居多。我们定的时间是把最烈的太阳时光都用在了路途上,726个弯弯拐拐,坐在最后一排的我,很坚强。3个小时,终点在AYA旅行社门口,回程在这里坐车就好,不远也有县上的汽车站,价格应该都是在150株/人,此时夜市开始热闹,茄子要吐得虚脱了,好心大叔问了酒店地址,给我们带了路,热情的人,我奉上了20B小费答谢。临近夜市,吃逛模式放上行李飞奔出去。酒店在夜市尽头,之前还想定郊外的孔敬别墅,还好没定。pai的初印象是在朦胧夜色中感受到的,县城很小,那些小清新景点都在县城外,路线清楚,谷歌地图都不用。

烤鸡肉,肉好多。我那么爱吃鸡肉,怎能放过。。拍完了么,我要吃了哟

要吃泡面,去7-11买这个包装的,好吃。有人半夜起来就吃了好几次。。我竟全然不知
回国的时候,钱包里还有几个钢镚儿,买了几个袋装的泡面,硬塞进了小行李箱。也是很拼啊

芒果糯米饭,,好吃呢。本人不爱吃那种米饭配甜甜的东西,本着“来都来了还是要吃”的旅行大原则,小试一口,惊叹,这么简单的制作,椰子汁+芒果+糯米 ,味道很清香嘛。。偷偷吃完了

长睫毛的小粉车,是卖橡胶拖鞋的,鞋底和鞋面自己可以随意搭配,230株一双,特别轻巧舒服。帮朋友带了一双,感觉不错。后悔应该多买几双。后面去到华欣的沙滩,这双橡胶拖鞋比我在国内买的99元拖鞋还不费力。^-^

忍不住吼一嗓子:小酒窝  长睫毛 你家的拖鞋最轻巧~~~~

拜县的夜市不算长,很多食物也很欧美,三明治,披萨什么的,也有卖寿司的。 果汁基本都是shake,3种或者4种水果混合。一杯30B或者40B。

这个地方要好好的介绍一下此次旅行重点选择的酒店。非常喜欢。位置离AYA汽车站很近,刚好在夜市的拐角,一边是夜市,一边是酒吧街,非常方便。房间基本都是独栋的小木屋,泰北风格。
房间很温馨,一眼就看到了大象。
选择了比基础房型要好一些的豪华村房型。房间面积确实小了点,行李箱有些施展不开啊。小土豆和小茄子带的都是20寸的小箱,勉强还是全部摊在了地上。隔壁友人的大行李箱摆放的很痛苦+_+。
房间里面有酒店赠送的水果,吧唧吧唧吃掉>_<。

新买的玩具和小木屋很配哟。店主纯手工DIY。我的狗狗,取名为Young dog pai,杨多派。另外一只就叫兔纸吧,不是我的我不关心。

买了一堆玩具,还有些想带走又没有空间。现在想来,原创的机器人,真的后悔应该拼死拼活买下带走,管他重不重呢、

DAY 5 载个美女就出发

走,美女 我带你去兜风啊。等着,我去开车,骑上心爱的小嘟嘟......

租车tips】
1关于价格:一条街放眼望去,均价在100-150B/天,我们选择的是安雅家的150B/天,外貌协会车车好看点。保险和安全帽另算。损坏不赔偿40B,被偷了不赔偿保险40B,头盔押金100B/个。油看油表够不够,我们瓜兮兮得因为没去加过油想尝试下,加了40B,满了,骑了一天 一半都没用到。

2关于初学者:放心,石头剪刀布谁输谁去学呗,老师会载你们到一个空旷的地方,包学会再走。口诀只有一点:靠左靠左靠左!头天晚上观摩了一美女在夜市学骑车的惊悚画面,紧按油门不松手,三四个人都拉不住,还撞到了一外国帅哥,我们就掌握了经验

3保险都是保车的,人却没有,所以带上干粮和急救小药包出发吧

4粉嫩的一天开始了,尽可能往嫩的方向打扮吧。嘻嘻

5小土豆根本不会骑车,只能全程仰仗小茄子。虽然在泰北,还是要注意防晒,要不变成小土豆;大家还要注意安全,要不变成小茄子。

6注意防晒,很重要的。不要以为暂时在摩托车上凉风习习就没事儿了,我就是这样晒脱皮了

【包车tips】
1适合人群:作为家庭单位,有父母或是有小孩子,推荐包车游览。

2理由:一是司机熟门熟路,知道景点所有的位置以及能合理安排行程时间,二是,拜县包车价格真心不贵。这么多人租一辆车,人均算下来很划算。而且车里有小小避暑功能,摩托车真的是硬晒。

3方式:安雅旅行走下去的一张条街,很多旅行社都有包车业务,包括所住的酒店都有这种服务。或者你随机问询,家家户户基本都有一辆小车,有时候随缘也是一种选择,不过安全还是要第一,没有男性同胞同行,还是走正规渠道吧。、

4:价格:基本上就是10个景点,半天时间能游完。司机全程都跟着,会中文服务,价格也不贵,半天差不多1200-1500株。

【日出日落tips】
 日出在云莱:
更正下我标注的日出点,手滑点错了。有名气得云莱是日出的最佳观赏点,离拜县约么1小时车程吧。我们果断放弃了这个日出,因为起不来,4点多就起来,想想心累。并且天不怎么好,担心看不了就白瞎了一个做美梦伸懒腰的清晨啊。何况我们还有华欣的海边日出,那更诱惑我们。

二战桥的日落:
二战桥有名的有日落,还有杰克船长。杰克船长,一脸烟熏妆,马丁靴,辫子头,花头巾,牛仔长裤,这打扮,看着我就热得慌。。他帮游客拍照,收取40株一张,现拍现场打印,在桥墩下面的那个犄角旮旯里,藏着一个小小的打印机。。。
调皮的我们,顾着拍自己了,没有拍一张杰克船长的美照。吃大亏了现在想来。如果没有看到杰克船长,那么他有可能在云莱,也有可能晚上在夜市里练摊儿。

【加油tips】
要想马儿跑,得让马儿吃饱。从警察局路口左右两条都有加油站,现在想来,左边那条路应该是我们没有找到的倒立小屋。
看下自己车的油表,其实有2格都是足够的,就算加,也不要加太多了,加个30或者40株足够了。
找个加油站吧 ,请认准PT标志。

好米先生餐厅,也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小景点。满地都是含羞草,还有一只害羞的黑🐰。地图上看,我们好像是错过了倒立房子,挺可惜的。#~#

黄房子,coffee in love,几个小景点很接近。风景如画,在早晨的微微清风中。小茄子在这里跌了一跤,一般惨。某人晕血,差点晕倒,伤患只能自我救赎,捣鼓了半天。云南白药把血止住,就继续上路。龇牙咧嘴满不在乎嗤之以鼻的说了一句,不痛哈。

来之前,某篇攻略就写到:在拜县有一道风景线就是有一群缠着绷带的年轻人。。骑摩托车摔的。
我以为我们是幸运的,会是赏这道风景的人,会特别厉害特别骄傲地平安骑回来,事实证明:骄傲使人嘚瑟,嘚瑟让人摔倒。我们始终没有逃过这一劫,带的药没有白带啊、
路过的人形形色色,但是看到这身伤,都是一个表情,好可怜啊,还是包车好,摔了多不划算呐。。

那时的小茄子不屑,我更不屑。这点伤算啥,不懂我们的快乐。
年轻人,不屑个什么劲儿啊,我想我老的时候可能会这样不屑自己所做的蠢事。

大树秋千绝对在和我捉迷藏啊,找了半天,第一次完美错过了马里派度假酒店,绕了第二圈才发现这隐蔽的景点,在这里遇到狂热的80后小夫妻,三番四次的来大树秋千,遇上的都是灰蒙蒙的天气,所以,听着她兴奋的叫嚷着角度,光线,也听着她抱怨之前的景致有多么扫兴,然后,不知不觉的,她们顺理成章的插了我们的队。。我还不知道这是为啥。、

不过这侧面反映出我们运气极佳啊,第一次来就碰上这么好的天儿,据说这是几天里面最好的光线了。于是傻乎乎排着小夫妻后面,互相帮忙找角度,咔嚓咔嚓。直至她们用掉了那所谓的好光好天儿。
    我上去的时候,天要暗了,后悔了,那时候是不是应该强硬点儿,然后大吼一句:好好按秩序排队!
    这个秋千,你就应该穿一身耀眼大红,闪耀无限。。

草莓园🍓,其实也不大,可以在这买到一些草莓干、草莓果酱等特色产品。其实开着小嘟嘟车到的时候,刚好是午餐时间,这里也是可以用午餐的地方。

摔了一跤的小嘟嘟,有些泥泞了。-_-

废弃大巴,果然是随手停在路边。#~#

这辆车看起来不像是摆设,还是迫不及待的上去拍照📸,拜县真的很美,拖拉机也不想放过吧。

二战桥几乎就是最后的景点了。我们骑着小嘟嘟,慢慢骑慢慢逛,下午两三点也到二战桥了。不急的同学们也可以在这看个日落再回去。人挺多的。还有杰克船长。这次忘了要求合影,小小遗憾。杰克船长,和二战桥一样有名的人物,帮你拍照,打印出来40B一张。你不满意?拍到你满意为止。

哈哈哈,开始的地方有个岔口没看到,忽略了两个景点和大树秋千。粉红房子是其中之一。就在岔路口的地方。很漂亮,房子,座椅,车,所有的东西都是粉红色的。有些不真实。>_<

晒成小龙虾了,一路上凉风习习忽略防晒的下场

树屋。。度假村 景区晃了一眼,碰见了一起坐车来拜县的伙伴。了解到,一日游租个车也很划算,个人觉得摩托车好玩些,趁着还有精力,趁着不怕痛不怕苦,飞叉叉的骑着,感受凉风习习,感受风和日丽。

晚餐,娜家餐厅,这小镇上蛮牛逼的餐厅了,只晚上开业,白天都关着门。晚上人特别多。

白天的娜家,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

推荐以下三款,春卷no1

DAY 6 我梦到华欣了

第二天注定是忙碌的一天,上午去了酒店的小农场,虽然羊驼外出度假了,我们还是在农场玩的尤其开心。兔兔,羊羊,鸭鸭,鱼摆摆。各种花花草草的。买了两包饲料,在小小的农场里尽情折腾。下午坐车返回清迈,然后大巴去华欣。小茄子又吐的很惨。

进农村,自行取一把小纸扇装个b也不错。

要说拜拜了,pai

弯弯拐拐 再回清迈。有人一路上睡得死沉沉比如我,有人吐得昏天暗地,比如她。4个小时夜色微暗,刚好停在塔佩门边上。好吧,我再喂一次鸽子吧。黄昏的鸽子,肯定要飞不动了。

喂完了,我饿了。就近去了塔佩门附近的麦当劳。叫了一个套餐,199株,清迈价总是那么可爱,吃一顿少一顿啊。

泰国的麦当劳没有配辣椒面料包,会给你几个小盖子,自己去接酱料,味道还是符合当地泰北风味。

定了晚上7点半的大巴去华欣,在麦当劳门口打了一个tutu车,150B,到达车站。
12个小时的车程。预计一路沉沉睡去。
这个豪华大巴真心不错,分上下两层,空调很足,每人都发了U型枕个毛毯,还准备了蛋糕面包小饼干等零食打发时间。

DAY 7海岸线好长啊

华欣,算是泰国较为冷门的城市,距离曼谷约3小时车程,距离清迈12小时车程。一座海滨小镇,目前的旅游团队大军并未涉及于此,多数是外国人和部分中国自由行。我想象到的样子,它都有,舒坦。

华欣的时间太早了,酒店工作人员非常nice.虽然还没有到中午,还是尽快让我们check in. 坐了一晚上的车,确实很疲惫,没有洗漱有些难看。约好中午12点出发的车,在酒店前台订的,2000铢

关于租车价格:包车价格1200-2000株一天都有,如果是女生出行,还是找靠谱的方式去订车比较稳妥些,我们定的价格在国内算下来400并不贵,但是可能在当地的行情里面算贵了,偷个懒,找酒店前台订的,价格能承受就没有太墨迹。如果有男生陪同,那么可以用微信的方式,找附近的人,也能搜到租车的人,不过,风险比较大些。也可以网上预订。方法很多的。

行程安排:华欣火车站---爱与希望之宫---圣托尼尼公园----小瑞士绵羊牧场。

爱与希望之宫

门票:一楼30珠/人,上二楼还有多加30珠,二楼不能拍照。
着装:参观宫殿不能着过于暴露的服装,膝盖以上的短裤和裙子都不能进入,必须在门口租借一块纱笼围    上。租借纱笼不要钱,只要登记下护照就可以领用了。
       在华欣的海滩边,有这样一座清新婉约的皇家宫殿,鹅黄的柱子,淡蓝的墙面,让流连其中的人心生宁静,它有一个浪漫的名字——爱与希望之宫,但尘封在它背后的故事却是以遗憾而告终。 整个华欣的兴起都和泰国的拉玛六世国王有关,就是这个国王,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而修建了这座宫殿。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 走过一条长长的小路,一个很不显眼的绿色小门就是爱与希望之宫的入口,没有印象中皇家宫殿的金璧辉煌,有的只是如私家庭院一般的雅致清幽。 这是一座柚木高脚宫殿,里头用1080支柱子撑起,分为三部分,宴会大厅、拉玛六世寝宫和皇后寝宫,总共16栋高脚建筑,中间用长廊连接。每栋建筑有2至3层楼,并设置房间,屋顶都漆上红漆。

圣托尼里乐园

门票:泰国人50株,外国人150株。
         泰国圣托里尼乐园也被称为小希腊,位于海滨度假胜地华欣附近一处名为七岩的地方,曼谷华欣之间的主干道上,距离曼谷约2.5小时车程,距离华欣约半小时车程。乐园结合了购物与娱乐的概念,以希腊圣托里尼岛为设计风格,蓝窗白墙的小房子内,是一家家精品小店,漫步其间,犹如置身圣托里尼小岛上,浪漫又惬意。
        可惜,没进园多久没就开始下着瓢泼大雨,10分钟的感受只有一个:一个只适合拍照的商业街,小清新的气息被大雨挡着寸步难行,冒雨草草走了一圈,冷得发抖还是找司机结束了行程。
        忍痛放弃了小绵羊牧场,大雨啊大雨。

伤残的茄子🍆来一张

其实这里面是厕所。不过真心精致

不知不觉 ,雨点敲打着脑袋。。然后就是哗啦啦啦

落汤鸡 不开熏,打道回府。

没去成的小绵羊牧场

嗯,天气原因,无法阻止,但是如果遇到好天气的你们,一定要去这里。强力推荐。
以下的图片都是出自我关注的旅游达人微博:伊莲137。
只是想给朋友一些参考,请作者见谅。

华欣海边,骑马算是一种浪漫的方式。晚上也有人,不过有美丽的晚霞,身骑白马,闯三关的气势还是很霸道的,价格也不贵,人民币几十块钱,有几十分钟可以拍照可以骑马。感觉很棒,我在海边的时候都是阴天雨天和黑夜,,发觉,华欣必须得待上3天以上才行啊

美女博主的美照欣赏完了,现实是,瓢泼大雨让我们在圣托尼里乐园消费了一把伞,然后回到了酒店。
睡了一个大觉,晚上雨停了,必须去夜市,为了海鲜。来到这海滨小镇,可不就是为了这一口。

从酒店沙滩绕过去,看到有人在吃烛光晚餐,咔嚓 拍一张,走,吃大排档去!

脸与手,不在一个色度上。

那个时候 着迷于微微一笑很倾城,。ko师兄,ko !ko!  ok 那就ko吧

DAY 8 带我去曼谷

五点起来,心心念念想看日出。。却首先被沙滩上无数寄居蟹吸引,追逐它们,乐此不疲感觉整个沙滩充满了生机。

寄居蟹 惊呆了这个小朋友

你都不知道,缘分有多巧,沙滩上捡到一个海螺,顺手了一个小朋友。之后的曼谷机场,我看到有一个妈妈抱着小孩在机场求助,于是上前帮助。那个小孩 正是我给海螺的菇凉

放一张我的脚丫子,,,

5点爬起来看日出,可是 乌云密布。随遇而安吧,运气不常有,心情可不能丢。

不知名的生物,捡起来,装进帽子里

幸运星么?和我的项链一模一样

地三鲜合影 自撇一张

华欣站下一站就是cha-am站,当地阿姨说,这个地方才是泰国小年轻和学生党的最爱,华欣被游客占领了,而这里和华欣一样是海滨小镇,由于知道的人不多,沙滩海鲜都是非常棒的。
建议下一次直接可以去cha-am感受下,只是路过有点可惜。

火车上买了一个小菠萝,袋子里的是白糖和辣椒的奇妙组合,味道还不错啊居然。

偷拍了一张我们司机的照片

到达华南蓬火车站,外观像一座宫殿。饿扁了肚子的我还是回头拍了一下它的外观。
大城市啊就是不同,谷歌地图看着都有点晕晕的,街道太多了,在火车站转了半天才找到方向。
大概步行20分钟左右到达唐人街。

看了太多的蝌蚪文,汉字真的是美极了
唐人街上,广州气息很重,招牌也是繁体字居多,一街的霓虹,傲娇的中国红啊
什么大金行,虫草行,仿佛回到了黄飞鸿时代的广州,繁华一片,渐入眼帘来不及躲开。

在唐人街最热闹小吃街,我们吃了在泰国的最后一顿晚餐。
终于吃到了我最爱的那个味儿的冬阴功汤,酸度正好,小火炉悠悠的煮着,最后一顿,终于吃腻了,战斗力弱爆了,一直以来都本着节约是美德的我们还是没有吃完,就算曼谷物价相对要高一些,还是走向了浪费结局。
回来的时候瞎逛一番,出于好奇买了一个青芒果。
我问老板甜么?他只说甜甜甜,我真傻,我信了。
还用小口袋装了一点糖和辣椒面的混合体,说沾着吃好味道。
尝了一口酸死了。
我听见老板笑了。
小茄子,把它吃完了。

DAY 9 泰国菜,为了火锅我要抛弃你

曼谷还在沉睡中,我们就踏上了去机场的路途。预约的送机准时到酒店,再睡眼朦胧,还是想要再揉揉眼睛看一看这一座城市,些许匆忙,些许悔恨假期为何不长一点。穿过灯火依旧通明的唐人街,火红的招牌天亮才会熄灭,没见过它白天的样子,猜想应该会给我不一样的景象吧。
       飞到重庆,直奔解放碑的火锅,一周多被泰式味道洗劫的胃,在遇见火锅那一刹那,没了方寸。
        吃吃吃。什么都不说了。
        各种肉肉,都来一份,没有辣椒刺激的大胃王,要不顾形象了。
        果然,这一顿吃了很久很久。慢慢悠悠的,周边的人都换了一拨又一拨
   吃饱喝足,不慌不忙坐高铁回成都
        掉了那把在圣托尼里乐园高价买的蓝色波点伞,不经回想起在长沙掉了顶天才帽子。
        起点掉帽,终点丢伞。也是孽缘啊。
        去的时候很享受,走的时候也很干脆。
        我心里清楚得很,我们终将会再见的。
        清迈的水灯节,盛大的周末夜市。
        pai县的倒立房子和风车小屋。带走那个机器人玩具也是必须的。
        华欣的海滩,我还要遇个好天气,身骑白马,耀武扬威。
        曼谷之眼里面,我想贪心的多坐几圈。
        你会陪我的,对不?

如果不是下雨,沿着海岸线,发现各种没见过的玩意儿,居然不会觉得无聊。暴雨来临之前,用捡来的贝壳在华欣海滩画下句号。

行程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回到了起点,被时光偷走想象,我一时半会儿扯不出惊艳的词句来描述这段旅程,写它的初衷,不是为了嘚瑟和炫耀,只想把一路下来的过程找个地方记录,健忘如我,想让回忆丰满一些,烂笔头最合适。我想这应该是一篇比较实用的流水账吧,与人一些方便,避免他们成为第二个小土豆和小茄子。

比不上奢华游,也不是穷游,吃的住的点赞不绝。茄子说要像是蹭吃住蹭车那样的穷游还不如不出去,所以该吃就吃,该打车就打车。甩开旅游团队所及之处,看到不一样的国度

回头看看,有很多小遗憾:定错了机票时间,没有赶上清迈的盛大的周末夜市,在pai没找到倒立房子和黄色风车,华欣下大雨没有去小绵羊牧场,没有时间去看曼谷之眼。。。

可是,遗憾之美才是人生常态吧。我喜欢这些小遗憾,它们都变成了我还想再去的理由。也让我在所遇所见上更加懂得珍惜与确幸。

听说,是好朋友都要出去旅行才算完整的友谊,
     在旅行途中,你能看到平时看不到一面,是否合得来,旅行见真知。
     嗯,我就吃点亏吧,有时间约揣上我,我来检验你。
     做自由的生灵,适当的钱, 适当的时间, 和适当的喜欢的人同行!
     趁你还自由的时候*-*

末了,不介意的话,给你讲段相遇

世上的所有相遇,都不止一次的擦肩而过吧。

华欣的清晨,枕着海浪醒来,想看日出,于是5点起床
华欣的海滩,天刚亮,乌云代替了日出,于是后悔5点起床

怎么办呢?沙滩上到处都是寄居蟹,你走一步,有无数的生命在沙滩上狂奔躲藏,真好玩儿,于是决定干点沙滩该干的事儿:捡贝壳,光着脚丫,唱着难听的歌。
“我捡到一个好大的海螺耶” 我兴奋的拿着海螺像天才(我的同行伙伴儿)炫耀 。
“厉害”
很随意的,看到一个小女孩儿,就把手里的海螺送给了她,
她的妈妈交她道谢:快说 谢谢阿姨。(叫姐姐不行么)

曼谷的凌晨,廊曼机场,闹哄哄的人群排队过安检,环顾四周,看到一个妈妈抱着小孩子在求助,我爱管闲事,毫不犹豫凑上去
“姐姐,怎么了?有什么事么?”
“我和我朋友的孩子都睡着了,我们东西好多啊,找了一圈人帮忙,都没结果,连个小红帽都没有!怎么办愁死了”
我拍拍胸脯“姐姐,是飞重庆的航班么?我们也是,我帮你拿吧,我东西少”
看到地上一堆箱包的时候,我有点惊叹,天哪,怎么这么多?
后来,我们一行2人壮大成了一行6人!直到飞回重庆机场,把他们送到车站。
“我们在哪里见过是么?”
“是华欣的海滩么?我送给你女儿一只海螺么”
“是啊,就是你们俩,在海边自拍个不停”
“呵呵,(我尴尬一笑)好巧啊”

过安检的时候,辣妈被拦住了,4罐260g的蜂蜜安检扣下了,带上飞机的液体不能超过100g。
给我们两条路:要么亲手倒掉,要么亲口喝掉。。。
一起喝!!!!我们一致决定。
我没想那么多,出发前领导才说“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这种类似的话被我抛出了天际,出门在外,我就是领导!
甜甜的蜂蜜在唇齿边,心里更甜
就觉得她们是可爱的人,我们一边喝一遍赞美,“味道真的不错啊。。”此行为,让一旁的海关人员傻眼惊呆。

后来了解到二位姐姐的经历才说让我觉得辣妈才是神奇而伟大的存在。
2个妈,2个娃,本是一身轻松的踏上旅程,从香港曼谷,一路买买买,包裹越来越多,越来越重,装不下,商场就送她们背包,行李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2个三岁左右的小女孩,一直不哭不闹的跟着她们,习惯了1点多睡,5点多起的旅行生物钟。据他们说,华欣海滩,她们是4点多就起床为了日出,因为酒店定的离海边远,很便宜,很破旧,那天早上,她们坐了一辆摩托车,加上司机共5个人挤在摩托车上,一路奔到了海边。。那画面,我想想就止不住笑。拿出手机给我们看100多的酒店的照骗,楞是拍出了高大上的小清新风格,还有那同时看到的一片乌云后的海滩,她们拍的才叫大片啊,姐姐,确定我们看到的是同一片天空么?

我们和辣妈们的旅行内容完全不同,但都在各自旅行中得到快乐,可能别人眼中觉得她们很累很累,压根不该只身带小孩子出来,可是,在我接触看来,她们是快乐的,也是独一无二的。

我们的方式,一点都不同。
我相信万千种旅行方式,得到的感受是大抵相同的、
满足,回味,成长。
包括这段“苦不堪言”的相遇。

这就是旅行吧,
人不同,行不同,
快乐的感受却是相同的。

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看我罗里吧嗦
你是旅行小白的话,,可能会变得更勇敢一点。
你是旅行达人的话,,我愿听取宝贵意见。

得到一纸签证,一张机票,都是易事
不容易的是,
你说你想走,有人义无反顾作陪。

=====暹罗之恋剧场版,终====
====不久将来,可能还有电影版===

本篇游记共含22041个文字,3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小气鬼 的图片:

2016-10-27 17:04

游记比我写的好太多了

2016-10-27 17:57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10-27 17:57:41 的回复:

游记比我写的好太多了

回复michelle:第一次写,新鲜劲儿没过

2016-10-27 17:58

引用 小气鬼 发表于 2016-10-27 17:58:40 的回复:

第一次写,新鲜劲儿没过

回复小气鬼:我也第一次写

2016-10-27 18:07

好好玩啊

2016-11-14 09:02

嘤~好喜欢您的游记啊~好有意思~照片也好看⁄(⁄ ⁄•⁄ω⁄•⁄ ⁄)⁄还有些其他事情想和您交流一下,可以求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咩(✿◡‿◡)QQ微信微博都可以哒~私信我就好,谢谢谢谢o(* ̄▽ ̄*)o

2016-11-14 11:47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6-11-14 11:47:19 的回复:

回复面面:微博吧 :杨小气不小气。我不是达人,第一次出门,但愿我这种菜鸟也有些可以帮到你的吧

2016-11-14 12:00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11-14 09:02:31 的回复:

好好玩啊

回复小龙哥哥:希望有机会也去那些地方,很不错的。

2016-11-14 12:01

亲,在agoda上订能便宜这么多呢?

2016-11-27 11:50

大众点评还有国外版?

2016-11-27 11:54

引用 焦糖布丁 发表于 2016-11-27 11:54:57 的回复:

回复焦糖布丁:就是中国版,但是可以用,点菜点评这些可以用

2016-11-27 11:55

2016-11-27 11:56

引用 小气鬼 发表于 2016-11-27 11:55:54 的回复:

就是中国版,但是可以用,点菜点评这些可以用

回复小气鬼:那就可以搜附近,找人气最高的餐厅啦

2016-11-27 11:57

引用 焦糖布丁 发表于 2016-11-27 11:50:40 的回复:

亲,在agoda上订能便宜这么多呢?

回复焦糖布丁:比自己在agoda上要便宜50-100。

2016-11-27 17:33

引用 小气鬼 发表于 2016-11-27 17:33:02 的回复:

比自己在agoda上要便宜50-100。

回复小气鬼:那我想订1.14-1.18号 清迈 帕泰宾馆,多少钱

2016-11-27 18:02

引用 焦糖布丁 发表于 2016-11-27 18:02:21 的回复:

那我想订1.14-1.18号 清迈 帕泰宾馆,多少钱

回复焦糖布丁:亲 我帮你问了哈,我朋友说临近过年前后,是旺季,所以价格没有什么优势,。你可以看看旅游网站上能不能有折扣吧。

2016-11-28 10:23

引用 小气鬼 发表于 2016-11-28 10:23:19 的回复:

回复小气鬼:好的,谢谢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