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江南最美的人间四月天(探寻杭州云栖竹径,观赏无锡樱花桃花)

elise37 LV.10

流离烂漫的花见

PS:背景音乐是宗次郎吹奏的《いつも何度でも》陶笛版
        起初用的是《回忆遥远的往日》
        后来被这首陶笛版《永远同在》优美旋律深深吸引,那种春暖人间,情意绵绵的意境温暖着我,如沐春风之感油然而生……

亲们,赏花完了记得帮我顶一下……

预告片

绿竹入幽径,青萝拂行衣。
                               ——杭州云栖竹径

万里黑云消散,一点灵明光莹。
                                   ——杭州灵隐寺

亭亭玉立晚风前,一片郁香透碧天。
                                             ——杭州太子湾公园

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
                               ——无锡鼋头渚樱花谷

烂漫枝头见八重
云和露占春工
十分矝宠压芳丛

踏青赏花正当时,相依相伴话桑麻。

草长莺飞春意浓,华灯幻彩樱色重。
                                              ——无锡鼋头渚长春

初赏夜樱
星寒云淡无留意
依依不舍
迟迟不归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无锡蠡园

携带物品

旅行物品:一个20寸旅行箱,必备足够衣服,洗护套装,保湿护肤品,还有银两。
摄影器材:iphone6S(大量),卡片机SONY W220(少量)
      我是手机党,叫嚣了很久买单反,但每每想到那肉痛的数字还是作罢。只携带这两种摄影器材,那就意味着夜景拍摄的照片会有噪点和糊掉的情况。虽然无法跟单反相比,但是大家可以根据照片看个意境,婆娑竹影,翩翩起舞;繁花似锦,烟雨朦胧的江南,怎能轻易错过

行程计划

Day1(3.30晚):东莞——深圳机场——杭州机场,凌晨到达杭州,宿杭州五洋客栈御街店
Day2(3.31):杭州五洋客栈御街店——云栖竹径——灵隐寺——太子湾公园,宿杭州五洋客栈御街店
Day3(4.1):杭州五洋客栈御街店——无锡太湖青年旅社——鼋头渚,宿无锡太湖青年旅社(单人房,不推荐住,配备陈旧且坏)
Day4(4.2):无锡太湖青年旅社——蠡园,宿无锡太湖青年旅社女生房(不推荐,配备陈旧)
Day5(4.3):无锡太湖青年旅社——无锡机场——深圳机场——东莞,由于飞机延误,晚上九点半才到深圳,错过了深圳机场回东莞的最后一班机场大巴,偶滴妈呀,需打的回东莞。(投诉过航空公司,看到屏幕上那个回答你想将电脑扔了,不,应该说揪出航空公司的客服来,吊打一顿)

我逻辑思维不强,对数字也不敏感。但是一到旅行,我就会变了一个性格,当天的数据明细想要记下来,晚上闲时可以体验一把管家婆的感觉,只能自己管自己,多悲怆哪

游记正文

今年的江南行出发时正逢绿意盎然,鲜花盛开的春天。
写游记的现在处于夜深人静,风急露寒的秋天。
我真是懒货一枚。怎一个“拖”字了得?
旅行的目的是完成一个“小确幸”,在阳光灿烂的时候,去看那烂漫的樱花,弥补我2014年去济州岛看樱花遇上阴雨绵绵的狗屎天气的大遗憾。可能我的“愿”念太深,感动上天,它完成了我的心愿,我敢肯定,这绝对不是“最后的”,我还有很多大确幸没去实现呢,别手软不发愿望达成卡给我,不可以这样哦
我首选的目的地是去武汉大学。离东莞相对来说近,人文环境也好。考不上武大,还能到武大看看,貌似也值回票价呀。
无奈,天意弄人,即将确定行程的前几天一场春雨来袭,将樱花都扫落了,听说寒潮都来了,不带这样玩的,我只是想去看看樱花,把人武汉大学的樱花都念落了,不太好吧,有带这样整人的吗?
幸好发现了新大陆,实施Plan B,转战去无锡的鼋头渚了。转去江南了,想顺道去看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可是时间不多,就只能精简了,最后确定顺道去看的是杭州的云栖竹径。机票都订好后,发给了身在杭州朋友,我居然还能撞上那么忙碌的大医生的一天假期,好了,就是你了,别想跑,我的私人杭州导游,重点是免费的……

一下班,我就收拾好行李,到东莞大朗客运站坐机场大巴到深圳机场,整个过程都畅通无阻,一个小时不到就到深圳机场了。到了机场,居然限制人数分批进去,我想这是旅游旺季吗,有必要这样吗?幸好我不赶时间呢,不然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啦。
香饽饽的面包,有吸引到你吗?貌似对我吸引力不大。

我还是得吃流食。汤河粉才是我正确的打开方式。

陪我去看花的青蛙和Kitty水杯。

第一站,『杭州』

我是凌晨才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飞机飞行用时两个半小时左右,觉得比前几年快了一点。我是第二次到杭州了。
上一次是和两个同事华东五市游了九天。走马观花的,但是华东给我们的印象都挺好的。
心心念念,日后会再来。
这次,如愿而至了。
不同的是,如今我单枪匹马杀过来了。
杭州是旅游城市,交通接驳得挺好的。
只要有航班降落就会有机场大巴送乘客到市中心那边。
一下飞机拿了行李,就奔去买机场大巴的票了,20个大洋。
晚机到的人挺多的,排队排了很久。
过了很久才到达杭州五洋客栈御街店,那个服务员等了我很久,确实是累人的工作。
我订的是玲珑房,应该很小的,因为来得晚,几乎客满了,她帮我升级到商务房。
我感觉也挺小的,但是麻雀虽小,五脏六腑俱全。
整个房间都是干净整洁,物品排放也是整齐的。
洗刷一通,已是深夜了。我根本没睡多久。
第二天,我约了杭州的朋友去云栖竹径。
我就这样带着一副残样去赴约的。
心里忐忑着,不会不受待见吧。

趁等朋友的时间,到处看看五洋客栈。这个笑面佛,很欢欣啊。但愿能给我这次旅程带来好运气。

“云栖”石坊。云栖竹径,新西湖十景之九。早在清代雍正时,“云栖梵径”就被列入了当时的“西湖十八景”。
云栖坞位于五云山南麓,相传五云山顶飘来的五色云彩,常常飞集坞中,经久不散,坞因而得名。
从云栖口至云栖坞中,有石板山路数里,路边的翠竹蔽日遮天。
听说秋天是最佳的游玩季节。绿竹红叶相间,秋意浓情呈现。
早上的天气不是很好,有点灰蒙蒙的。
图片被我半腰截取了,因为门口有人在摆卖衣服。
这是无法控制的。诚然是有点煞风景的。
还有一堆英语爱好者在“疯狂英语”
那种喊叫,我有点被吓到了。

漫步竹径中,左看右望,有漫天翠竹,也有众多别致的路亭。
沿入口行走不多时,有一亭,傍依清池,亭名“洗心”,池亦名“洗心”。
洗心亭,顾名思义即“悔过自新”之意。古时候并非专供游览歇息,而主要是和尚聚集念经、人们烧香拜佛之地。
洗心亭建在入山寺的山肢下,求神拜佛的善男信女,需在此焚香祷告,对过去的罪过表示忏悔,如此洗心革面,就会“心诚则灵”,再上山祈愿便会灵验了。
亭柱上有联云:“翠滴千竿遮径竹,寒生六月洗心泉。”
小憩亭中,静观池中粼粼清波,竹树倒影。
感受正如清代文人陈灿诗中所说的:“万竿绿竹影参天,几曲山溪咽细泉。客到洗心亭子坐,顿教尘虑一时湔。”的闲雅意境。

云栖“竹径”景观是指云栖坞里林木茂盛的山坞景观:
深山古寺,竹径磬声。
云栖以竹闻名,其竹景堪称西湖之冠。
云栖之竹,或高大挺拔,直指云天。
或小巧玲珑,青翠可爱,密密麻麻,层层叠叠。
一眼望去满目尽是绿色,使人恍如处于“清凉世界竹汪洋”之中。
云栖竹景适合四季观赏,现代有人曾作了形象地描绘:“春天,破土竹笋,枝梢新芽,一片嫩绿,频添盎然生机。
夏日,老竹新篁,千株攒簇,万棵摇曳,送来丝丝凉意。
秋天,山含古木,黄叶绕地,夹径萧萧,撩起多少思绪。
冬日,翠竹镶玉,飞鸟啄雪,林寂坞静,牵人寻觅春踪。”
                                                                             ————来自度娘。

一念起
天涯咫尺
一念灭
咫尺天涯

沿着洗心亭而上,有云栖竹径碑亭,一九八六年建,为新西湖十景第一块景碑亭。
六角攒尖顶,四石柱呈栗壳色,檐下挂落为酱黄色,亭上覆盖小青瓦,翘角翼然。
其色彩与周围景致十分和谐相称,是云栖最佳拍照取景地点。
亭中“云栖竹径”景名碑为陈云同志亲笔题写。
陈云同志十分喜爱云栖,每到杭州必至云栖。
亭前的三棵香樟树,为陈云同志1987年4月亲手栽种,现已列入西湖名木。

今天,张医生主要是带我登高望远,走不是很游客的路。
我心里嘀咕着,医科男平时被病人欺负,今天来刁难朋友来了。
我一肌肉无力的运动弱女子,在山里爬了两个多小时……心里说得最多的话是张医生,等我……张医生,等等我……张医生……等……张医生……不见了……
我困难呼吸的声音,偌大的喘气声,估计整个山的各路大佛都听到了,真是够诚心的了。
憋屈的是,我一个愿都没有许。可以补许吗?
路上游人的确很少,可是也不出意外,还是能遇到来自大广东的游人的。
在问路的时候,大家都互相鼓励和善意的安慰欺骗,快到了,快到了。(他们是迎面而来的,应该是从灵隐到云栖竹径)
更多的时候,就真的只有我和张医生两个人,又或者我将路人甲乙丙丁透明化了,此处应该有我们激烈……奔放……而事实上,然并卵……好吧,我承认我是拉拉算了……不然脸不好搁
我回来百度了一下,才知道我和朋友真的爬了好长一段山路,路线如下:
云栖竹径——五云山——十里琅珰——天竺山——灵隐
爬山的路一半都是石板路来的,但后面一半就不是了。是石头夹泥的路,凹凸不平的。

缘起
万水千山皆走遍
缘灭
沧海桑田难相见

满山都是龙井。我是清明前几天去的,正是采茶的时节。茶园里看到很多女性采茶人。也是苦力活。真是得来不易。
以下由百度来科普一下,我国龙井名茶。
龙井是中国著名绿茶,位列中国大名茶之首。
龙井茶产于浙江杭州西湖一带,已有一千二百余年历史。
龙井茶色泽翠绿,香气浓郁,甘醇爽口,形如雀舌,即有“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的特点。
西湖龙井茶叶为扁形,叶细嫩,条形整齐,宽度一致,为绿黄色,手感光滑,一芽一叶或二叶。
西湖龙井茶清香馥郁,滋味更加鲜醇爽口。
龙井茶含氨基酸、儿茶素、叶绿素、维生素C等成分均比其它茶叶多,营养丰富。

明朝于若瀛的《龙井茶》诗云:
西湖之西开龙井,烟霞近接南山岭。
飞流密汩写幽壑,石磴纡曲片云冷。
拄杖寻源到上方,松枝半落澄潭静。
铜瓶试取烹新茶,涛起龙团沸谷芽。
中顶无须忧兽迹,湖州岂惧涸金沙
漫道白芽双井嫩,未必红泥方印嘉。
世人品茶未尝见,但说天池与阳羡。
岂知新茗煮新泉,团黄分冽浮瓯面。
二枪浪自附三篇,一串应输钱五万。
这诗更是详细记述了龙井茶的产地、自然环境、品质特点和泉水,知名度虽不如“天池”和“阳羡”,但确十分珍贵,价值甚高。表明龙井茶已有了一定的发展。
明代,龙井茶日负盛名。清代,龙井茶的名气与日俱增,不断提高。
特别是在乾隆年间,乾隆皇帝多次下江南,曾巡游了杭州的上天竺、下天竺、龙井、云栖等地,敕封了龙井“十八棵御茶”,并留下了不少有关龙井茶的诗词,使得龙井茶的名声越来越好。
龙井茶的出名,推动了龙井茶的发展,西湖周围的乡村开始发展茶园。

在这里,你可以近看龙井,远眺西湖。如若天清气朗,绝对是你心仪的游玩地。
诚然,雾蒙蒙会让你多少有点不舒心,但是人的一辈子总得看一次,烟雨朦胧的江南的。那种诗意,那种情结,只能领会不可言传了。

咖喱虾,手撕包菜,豆腐三菌汤,还有一个桑椹奶昔。
桑椹正当时,奶昔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吃完饭,我们继续走,有上坡路,也有下坡路,两边都是竹林,非常清幽。有些空地会种些龙井。

走过了佛学院,经过杭州云安缦酒店,就会到灵隐寺飞来峰的另一侧的一个售票点。
云安缦酒店位于西湖西侧的山谷之间。沿路两旁竹林密布、草草木青翠,经过植物园和西湖内部水路,便来到天竺寺和天竺古村落。
云安缦即坐落于天竺古村另一侧,北高峰之麓,毗邻灵隐寺和永福寺。
此处包括周围茶园在内,占地面积共计14公顷。

此处共有47处居所,始建于唐朝,曾为附近茶园村民所住。
度假酒店的主干道—法云径连接所有客房(庭院住宅)和酒店设施。
这里的住宅可追溯至百年以前,如今以传统作法和工艺修缮一新,砖墙瓦顶,土木结构,屋内走道和地板均为石材铺置。
酒店的装潢、摆设都很别致。
整个酒店的感觉是古色古香的,粉墙黛瓦,青石涓流,所有的细节都没有现代的金属感。
重点是住一晚的价格不菲,对于我这种平民百姓来说……
携程上查了一下价格,普通大床房的价格都要4000多个大洋

云安缦由茶农法云古村改建而来,格局古朴独特,套房香气萦绕,灯光浴和精油浴舒适无比。度娘如是说。

绿植覆盖率很高,隐居于山林的感觉。

适合散步,也适合闲居。不过这种闲居不是一般人能负担得起

沿着法云安缦步道走到尽头就可以由飞来峰的一个售票点进入景区。我并没有从这个门进去。而是转出来沿着公路走去灵隐寺正门那边。
眼看手勿动,你们是不是都想着趁采茶人不注意,就去抓一把撒腿就跑

卉木繁荣,和风清穆。
时至午后,开始放晴了。

那个参天长竹,手机近拍拍不完。

又见辛勤的采茶人。

走到这里,就很近灵隐寺景区了。
张医生要回去上班了,灵隐寺之后就是我一个人逛了。

咫尺西天,礼佛心善。
到了灵隐寺就真的放晴了。感觉特有灵性。

杭州很多景点都是免票的。
就算收费也不贵,相对来说,灵隐寺景区收费还是挺贵的。
这张票45块还不包括灵隐寺,就是说要想进入庙内烧香拜佛还得买票。
我是礼佛不拜佛的人。
灵隐寺不在我的计划之内,可是我还是来了。
我也没很认真的每个景点都逛。由于时间不是很够,随便逛了一下就回去了。

理公塔又名灵鹫塔,建于明朝万历年间,位于灵隐龙泓洞口理公岩上,为纪念灵隐开山祖师慧理大师而建。
理公塔,保存完好,是杭州仅存的明代佛塔。为研究杭州地区明代佛教文化以及佛教建筑提供了实例。

进去洞内,举首在石缝中可见一线天光。

这是永福寺门外。视野开阔。
大有“龙涧风回,万壑松涛连海气”之境。

一潭清水

远离凡尘
入世
超然物外

从灵隐寺出来到公交站坐游2,在苏堤站下车,步行到太子湾公园(公园免票)。
其实站不多,但是越近西湖,路段就越塞。几乎可以用龟速前进来形容。
到达太子湾公园的时候已是傍晚了,并不是赏花的最佳时段。
整个公园里种植了非常多品种的郁金香。

宠辱不惊
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
望天空云卷云舒

炫彩缤纷郁金香

初见紫藤花
遥闻碧潭上
春晚紫藤开
而今,真的临水而开。

光线不足
也能绽放艳丽
赠予我这个迟到的游子

摇曳街灯
人影聚散
词语迷失在
夜空中
这一天似长实短的游玩在灯光中远去

不免世俗,刷一下旅客感。到知味观医肚子。
那个东坡肉,把我的灵魂都吃出来了,只能说不是我味了。

安静的五洋客栈。
杭州无锡的高铁票我是提前订的。本想改签,那就可以在杭州多呆一下。查了一下无锡的天气,就只有明天是晴天了。樱花还是得晴天去看才更称心意。于是就作罢了。

第二站,『无锡』

杭州的交通太拥堵了。
由我住的地方到杭州东火车站,打的不到30分钟就到了。足足用了一个小时。
我差点就误点了。一下车就全速奔跑到取票机取票,然后又跑去安检,刚找到检票口,广播就通知检票开始了。
那个全亚洲最大的高铁站可怜我还没来得及瞥几眼就跑了。
说回来,司机大哥应该也是驾轻就熟了,等红绿灯的时候,他对着镜子照照,撩撩头发,摸摸胡须,间中还有一句没一句和我搭话。
我都快急死了,问他什么时候能到,他风趣地说,该到的时候就到了。
好吧,你赢了。我也只能默默地等着了。
每个红绿灯都遇到红灯,高架桥也塞车。我觉得这该是听天由命的时候了。

无锡必游太湖,游太湖必至鼋(与圆同音)头渚。
鼋头风光,山清水秀,浑然天成,为太湖风景的精华所在,故有“太湖第一名胜”之称。
作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 之一,无锡鼋头渚樱花谷内有3万多株樱花树, 樱花节期间,樱花如云似霞、满树烂漫,春风轻拂、落樱飞舞,美不胜收。
无锡其实是花城,春天会有梅花,桃花,樱花,杜鹃花各种花接踵盛开,各地赏花人都奔去,那个靠近景区的交通就不要有期待了。尤其鼋头渚,塞出翔……
我目的性其实是蛮强的,就奔樱花去,弥补我上次去韩国看樱花不顺利(阴雨不断)的遗憾。

这是鼋头渚风景区的微信公众号,樱花节期间会实时更新花情,亲们,关注留意就可以了,务求遇见最美的樱花。

关于景点的票,我是从同程订的。
鼋头渚原价是110,网购是90。
蠡园原价是60,锡惠公园原价70。
我在网上买的套票蠡园+锡惠景区一共80。其实惠山古镇是免费进去的,但是时值杜鹃花国际花展,进馆还得花钱,还可以凭票去锡惠公园,所以我就买了套票。套票我只用了蠡园那个,锡惠公园申请了退款。它的兑票窗口在惠山古镇,我找了很久找不到,火起来就退了,等到我到尽头就看到了,可是网上已经退票成功了,收了一点手续费。
其实还可以到鼋头渚正门口买园林通卡,200元一张。鼋头渚,梅园,蠡园等这些都包含在里面了。

杭州无锡的高铁一个小时就到了,从无锡东站坐地铁到我住的地方要一个小时。不想浪费今天的阳光,一到房间换上衣服就到旅舍的公交站坐车了。梁溪路到鼋头渚充山大门其实不远,但是还是逃脱不了大塞车的命运,赏花季几乎全国的游客都来了,越靠近鼋头渚就越是一动都不动,差不多到景点的时候很多乘客都选择了步行过去。
在路上就浪费了很多时间,可是真的需要刻不容缓,马不停蹄,拼劲十足的。事实证明,真的拼对了,根据同旅舍的驴友反映,后一天由于春雨连绵,樱花都扫落了,心想真是应了鼋头渚樱花节今年的广告词“春风十里,不如一场樱花雨”。

这种品种,叫白雪。皎洁如月,白如雪。是花海中那一位一尘不染的花仙子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阳光透过樱花,愈见姣妍,盛开得愈加绚烂,仿佛一张张满是笑颜的脸庞,在给每一个远赴而来的游人送来亲切的问候。

染井吉野又称吉野樱,东京樱花、日本樱花,花瓣白色或粉红色,椭圆卵形,先端下凹,全缘二裂。

如何让你遇见我

驻足停留
只会
错过美好

岁月风动花千树,又是人间四月天!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络绎不绝的游人,在樱花谷里流连忘返,谁也不想错过樱花盛开的最美时刻

呐……
听说樱花飘落的速度是5cm/s
到底要用怎样的速度
才能和你相遇呢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
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
趁现在还年轻
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
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
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
去见那漫山遍野你喜欢的花吧

很喜欢白雪这个品种,那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高洁,让我停驻了……

人间三月自有飞花似梦,这花,是要飞进每个赏花人的心里的。

樱花楼在樱花谷哪个方位都是醒目存在。可是我并没有上去,一来避开游人如织的盛况,二来是我太不喜欢登高了

平静如镜的湖面
在静静地倾听着
那灵动飘逸的花语

浮华一生,淡忘一季。
空有回忆,打乱缠绵。
笑容不见,落寞万千。

弦,
思华年。

那些年华,恍然如梦。
亦如,流水,一去不返。
不泣离别,不诉终殇。

繁花之下,游人之间,总有玄妙的风情在。忘却那人海纷扰,你是否能穿梭花海中,感受那份怒放的热情呢?

嫩稚的树也开满了樱花……怒放何须有理由?

来一支樱花雪糕

生命中的每一刻
都是无可复制
限量版

花开若相惜,花落莫相离。
繁花,落日

待夜幕降临
另一种美轮美奂的花样樱花赏
要上演了

Tis better to have loved and lost
than never to have loved at all

今夜
我遇见了最美的风景
却没有
遇见你

一天到晚就吃了这餐,是饿坏了吗,觉得沙县的面条好吃呢。

蠡园位于无锡市风光秀美的蠡湖之滨,是国家重点名胜区“太湖”的主要景点之一。
它占地123亩,其中水域面积约五分之二,以水景见长。
蠡湖,原名漆湖、五里湖,相传春秋时越国大夫范蠡偕美人西施泛舟于此,湖因人而得名,园因湖而得名。民国初年,青祁村人虞循真在湖畔建青祁八景,号称“山明水秀之区”。
1927年至1936年,同村人王禹卿父子在虞的帮助下,利用原有基础,建蠡园;1930年王的亲戚陈梅芳在其西侧再建“渔庄”,又名“赛蠡园”。
建国后,于1952年扩建蠡园长廊,与渔庄相连;1980年前后又拓建“层波叠影”新区。

2016年蠡园桃花节,主题是:江南桃花,醉美蠡园。
白碧桃,别名:白玉。着花密,花洁白如玉,重瓣,很有特色。

花非花,雾非雾。
 夜半来,天明去。
 来如春梦几多时?
 去似朝云无觅处。

桃红柳绿,烟雨江南

紫叶桃,重瓣桃花,则是浓重艳丽,似大家闺秀般端庄秀美。

柳丝轻卸雨,碧桃沐春烟。

春雷晓雨扰清梦,天涯路远思襄王

桃花带雨浓

洒金碧桃。这是在众多品种桃花中比较容易区分的一种,主要是花瓣红白夹色,或一株桃树上一边是粉红色,另一边是白色,十分漂亮。

遥看一抹粉红
近观桃花烂漫

单瓣红粉桃,简单清新,似小家碧玉般超尘脱俗。

西施庄需要从蠡园的码头坐船过去
林木葱翠、风不与四时同

站立在霏霏细雨中,雨丝迎面而来,凉酥酥的,似有一抹香沁入心脾。

远树暖阡阡,生烟纷漠漠

雨势越来越大,一言不合就彻底呈现烟雨江南了,我的老天,得控制好雨量啊,我们都要湿身的节奏了

西施,你和范蠡真的相爱过吗?

这届蠡园桃花节的另一大亮点就是“龙猫”元素的打造。龙猫出自宫崎骏电影《龙猫》,平静而温馨的气质深受童心未泯的朋友们所喜爱。
也许生存在世间的人们
都是在等待
一种偶遇,一种适时的相遇
时间对了,我们便会遇上。
仅以此文,献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游山看水,观花赏月的亲们。感谢蚂蜂窝的存在,让我的文字可以与每个读者相遇,也感谢蚂蜂窝的存在,让我可以读到那些作者的游记,从中做好攻略,有规划的出行……

引用 elise37 的图片:

好有意境的桃花,桃花烂漫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2016-10-14 16:4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4 16:42:4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待到明年,你再去看吧。

2016-10-14 17:4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4 20:26

引用 玉蝴蝶 发表于 2016-10-14 20:26:09 的回复:

回复玉蝴蝶:是啊,认真写一篇游记就好似写一篇散文,所耗的心力也不少。你也得努力啊

2016-10-14 20:2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7 11:00

引用 虫虫echo 发表于 2016-10-17 11:00:34 的回复:

回复虫虫echo:蟹蟹

2016-10-17 13:00

白衣如樱

2016-10-18 18:4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8 18:40:13 的回复:

回复ZYM:早前看过你们的东京美食之旅,赞

2016-10-18 19:01

引用 elise37 发表于 2016-10-18 19:01:59 的回复:

早前看过你们的东京美食之旅,赞

回复elise37:你的游记也很好啊,写的很美

2016-10-18 19:1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8 19:16:59 的回复:

你的游记也很好啊,写的很美

回复ZYM:谢谢,共勉。默默关注你们日后的游记,嘻嘻……

2016-10-18 19:51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大赞~果然最美还是四月,我去的时候是夏天,虽美不及四月美,以后有机会要再去一次,不过我们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6 14:31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6 14:31:07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嗯嗯,最美人间四月天……你推荐的那个软件,有机会我也试一下

2016-10-26 15:33

引用 elise37 发表于 2016-10-26 15:33:54 的回复:

嗯嗯,最美人间四月天……你推荐的那个软件,有机会我也试一下

回复elise37:嗯嗯 好东西一起分享啊

2016-10-26 16:04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6 16:04:35 的回复:

嗯嗯 好东西一起分享啊

回复牛牛的妞妞:我也要去试试这个木鸟短租,最近老听朋友们推荐了~感觉自己快out了!

2016-10-31 14:22

2016-11-05 19:49

在这个季节回首一下四月天,还是春光美好

2016-11-05 19:50

漂亮

2016-11-05 19:51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05 19:50:14 的回复:

在这个季节回首一下四月天,还是春光美好

回复山野的风:你会不会太给力了,把我那少之可少的人气都刷上去了,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