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铲屎官的一周

• 出发时间/2016-10-01

谁还没个饲养员的梦~

当有一个项目既可以实现曾经小小的饲养员梦想,又可以近距离接触萌神大熊猫,谁能拒绝呢!
再加上我在重庆,去成都就和上下班时间差不多。唯一需要等待的就是合适的日期……
作为苦逼的上班族,终于等到了国庆,来到了大熊猫的故乡四川,进行为期一周的大熊猫自愿保护项目。

启程前往碧峰峡基地~

正值国庆第一天,赶早出发去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一路上激动又期待。
到了熊猫基地简单参观了一下,领取志愿者工作服工作证。工作期间的一系列注意事项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千万不要摸大熊猫!千万不要摸大熊猫!千万不要摸大熊猫!
别看着大熊猫憨态可掬,可是属于食肉目动物啊,可理解成吃竹子的“肉食动物”。饲养员老师和大熊猫有良好的信任关系,是因为长期接触和爱心饲养。志愿者们也就是送餐员啦~哭……
圆滚滚,我们准备好啦!明天见~

下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到碧峰峡景区大峡谷hiking……

天然的氧吧

走到终点这里是一部电梯,旁边有楼梯可以步行上去,此时体力也消耗差不多了,还是在电梯这边妥协吧

铲屎官出动~

今天铲屎官正式出动,去伺候各位小主啦,一个个可爱的芝麻汤圆。我们被安排到豹子山大熊猫别墅区,十人小分队负责这里四只圆滚滚“津柯”、“武岗”、“香格”、“兰子”的打扫+喂食。
四只都是雄性大熊猫,这个时候是雌性大熊猫怀孕产仔的季节,所以不能接触陌生人啦~

每天第一件事情就是完成团子们外圏和内圈的清洁,先将外圏前一天吃剩的竹子清理出去,打扫熊猫便便,放入新鲜的竹子。

内圈里,清理完熊猫便便后,需要再冲洗干净。

打扫完就该喂食了,团子们一天四餐,上午和下午各两次,主要食物有竹子、熊猫窝头、胡萝卜、苹果、竹笋。喂食这项工作还是很轻松。
团子们的熊猫窝头都是定量的,好身体要合理的饮食

和团子们相处的时光~

之前就听说“津柯”深受雌性大熊猫欢迎,造熊主力军之一,哈哈…可谓不见其熊,先闻其名。和“津柯”的第一次见面,已见识了它的傲娇和任性。吃东西要躺着,不高兴时就低着头,用小眼神儿瞄你~好喜爱!!饲养员老师又好惯着它,只要一让它站起来吃东西,那小脾气就来了,瞄你~瞄你~饲养员轻轻松松就妥协了。酷小子!

国庆节过来参加志愿者的也特别多,又进行了简单的人员分配了,后面两天照顾“武岗”,它的“花鼻子”是最容易辨识的。“武岗”相对“津柯”就乖巧多了~每次喂食,看我们一过去就已乖乖坐好,等着开饭啦~

“可望而不可即”的熊猫窝头,看到吃的眼睛都在放光

每次喂食,看着团子们吃得好香,吧唧嘴~~超级满足的吃相,惹得我们都想吃了,好奇的尝了尝熊猫窝头,还可以啊,几十年沿用的配方,闻起来香香的。

看团子们的照片,突然很喜欢这张“武岗”的小表情

偶尔“串门儿”去看看“香格”和“兰子”,吃东西也是很乖。这个季节竹笋很充足,雄性大熊猫才有得吃呢,不然首先是考虑雌性大熊猫~哈哈……可怜的家伙们

工作之余的悠闲~

每天空闲时间比较多,就可以在园子你看猫、拍照、玩纸牌游戏
看猫最佳时间是早晨开始工作前那会儿,避开了大量的游客,而猫们也是一天中最怡然自得的时候,天气热就不愿意动了,各种“熊猫瘫”。
进园会先经过游客参观区域,见到的第一只猫就是这,一副安逸的模样。更是会带来惊喜,几天观察下来,它无疑是最活跃的,动作丰富,偶尔还表演一下站立。

调皮鬼都在熊猫幼儿园呢,不过经常是这种“空无一熊”的场景

原来熊孩子们都挂在高高的树枝上,不仔细寻找还真发现不了。除非饿了,不然才不会下来。

这样翻身真的不会掉下来吗?!

偶尔坐起来思考一下“熊生”

真正的萌主就要出现啦

本年度最流行最时尚的“连体阔腿裤”,经典款

因为大熊猫志愿者工作,完全不认识的彼此迅速熟悉起来,是新朋友,又像是老友。

在豹子山大熊猫别墅区附近就是海归大熊猫乐园,不过去的时候在改建,这里的圆滚滚们暂时搬到别的地方去了。

基地里植物覆盖率特别高

随便找一处地方,玩纸牌游戏,时不时出现的毛毛虫真是瘆人呐……

景区改造使得原本的大门封闭起来,从基地回住的地方那叫一个“长途跋涉”,上坡下坡走半个小时~还没到饭点就已经饥肠辘辘……

门口很多小摊在卖当地的腊肠和排骨

晚上在志愿者活动室看大熊猫纪录片,还有不少电影

或者玩纸牌游戏

结束志愿者工作

要和照顾几天的团子们说再见了,现在也忍不住好想团子们……
志愿者工作的最后一次喂食之后,就到工作室归还工作服和工作证,同时领取志愿者证书

成都市区一日游

上午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基地,别看现在人不多,那是因为早啊……

只要是“熊出没”的地方,就会形成一堵“人墙”

国宝们就是一副见惯世面的高冷,只顾着吃!睡!

各种“熊猫趴”
一周时间原本也有些审萌疲劳了,可是这些小东西让人毫无抵抗力啊

打闹的母子
“麻麻,不要扯我的皮了~”

还有天生严肃的小熊猫,怎么看都是一脸“不开心”

小熊猫行动相当灵活,在树上也如履平地
抓拍到一条尾巴~

各种花开得正好

参观完走到景区门口,这场面才是国庆节的节奏嘛……

感觉自己就像是逃离了一场战争,此刻避开人群的安逸

成都自然是要到人民公园,体验一下当地的悠闲生活
喝着盖碗茶,聊天、打牌、发呆……日子就这样慢一点

纯粹是“到此一游”的形式在宽窄巷子拍了几张照片
一棵其貌不扬的桃树上竟然果实累累

成都新开通的地铁三号线,还好运气的遇上了“熊猫专列”,一开始我们并没有发现什么不一样,一个在成都上大学的小妹提醒才发现呢,于是乎齐刷刷对着拉手拍照,哈哈…大家去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哦

此次到四川的大熊猫志愿者之行,用诱人的火锅来完美结束。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7 01:05

引用 姣姣 发表于 2016-10-17 01:05:36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姣姣:谢谢~

2016-10-17 09:47

欣赏美拍!3顶

2016-10-18 15:16

引用 某时某城市 的图片: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这只猫咪背影挺帅的。

2016-10-19 12:58

我也要当熊猫大侠~~~又高又冷~~~

2016-10-19 12:5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8 15:1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