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胡子带你去摄影—别样新疆游(6日—伊犁/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吐鲁番/库木塔格沙漠)

别样新疆游

D1 上海—新疆

端午节的清晨,上海飘着绵绵细雨。我们一行人,经过了七个多小时的飞行,从上海来到了乌鲁木齐,踏上了新疆的土地!
迎接我们的除了热情的新疆导游,还有她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西瓜和烤馕。

在这里,喷香的烤馕配上味道沙甜的西瓜是最地道的新疆吃法!

呼图壁

乌鲁木齐出来,我们直奔呼图壁,虽然阳光直射,却并不是最好的摄影时间,但是这里极具特色的丹霞地貌依然吸引着我们的目光。

旅途中最美的风景往往是在路上,正因如此,我们一路开开停停拍拍, 舍不得放下手里的相机,更不愿错过这里的每一段美景!

晚间我们入住在奎屯的上东湖大酒店,晚餐时酒店特为我们南方的客人准备了粽子,而且是肉粽。要知道,北方都是吃甜粽子,而肉粽几乎是南方的特产!

明天我们即将迎来本次行程的第一个高潮——伊犁的薰衣草,中国普罗旺斯!

赶路……

赶路赶路,为了看到绝美的风景长途跋涉也是值得了~

D3伊犁赛里木湖

赶了一天的路,稍做休息,早间吃过饭我们21位摄影师都急不可耐的从奎屯出发直奔赛里木湖,想赶快一睹它壮阔的风采。当远处出现蔚蓝色的湖水时,一车的摄影师们都兴奋了!赛里木湖就像一颗蓝色的宝石一般镶嵌在天山之上!

湖水像依偎在远山的怀中默不作声,又透着一丝不容侵犯的威严。

导游也说赛里木湖是太平洋落在新疆的一滴眼泪!

行走在湖边,像是进到了童话般纯净

整个赛里木湖环线长130多公里,我们从东面进入,西面出去,总共走了100多公里,从不同角度拍摄了这片美丽的湖泊。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伊犁薰衣草基地

都说伊犁中国普罗旺斯,今天的最后一段我们来到伊犁的薰衣草基地。位于天山脚下,素有塞外江南之誉的新疆伊犁,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如今已建成了全国最大的薰衣草基地,并成为世界薰衣草八大知名产地之一。

随行的摄影师们沉浸在紫色的海洋中!

薰衣草的“采”花大盗

日落时分,金色的阳光透过远处的山峰洒在紫色的薰衣草上,天上的朵朵橙色霞云点缀着粉色的天空,整个画面犹如童话世界一般绚丽!

置身紫色的花海,包围在一片浪漫的气氛中。
带着你心爱的TA一起来一次这里吧!绝对不虚此行。

D4那拉提

那拉提蒙语中意为“太阳升起的地方”,位于天山腹地。有着瑞士的雪山,有着蒙古的草原,有着哈萨克的毡房,还有那纯朴的牧民!

一半金黄,一半风情,这里是一场你绝对不可错过的艳遇。这里的风景另所有的摄影师们大呼过瘾!广袤地被秋天染的五彩斑斓,像是一块五彩的地毯。

风吹草低见牛羊

当地的牧民,他们生活在草原上,只要会走路,就能骑马!

转场——每当夏秋交替之际,牧民们会赶着牲畜去往适合当季的牧场! 就在今晚的那拉提,除了拍到了最美的风景,我们更是拍摄到了草原上最有人文特色的转场!

成群结队的牲畜伴着余晖去寻找草肥味美的土地。

直到太阳落山,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

D5 那拉提

经过了昨晚那拉提绝美的日落,相反我们对于那拉提白天的风景并没有怎么期待。可是当我们吃过早饭,坐着景区内的巴士来到河谷草原区时,我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和昨日余晖下橘色的那拉提相比,清晨的这里又是一番别样风情。同样美的让人流连忘返。

小伙伴们是否还记得第一次看侏罗纪公园时的场景,山谷中平坦的草原上,几只长颈龙悠闲的在散步。而今天我在那拉提草原看到的风景,只是把恐龙换成了牛羊马。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你会发现时空穿梭到了远古时代!

巴音布鲁克

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那拉提的美,我们沿着独库公路直奔巴音布鲁克!

这段旅程再一次验证了最美的风景往往在路上,由于我们是摄影团,因此每当在山路上遇到美丽的风景,我们都会停下来拍个够。

脱缰的马儿自由的奔跑在这片土地上。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本次新疆摄影采风的第三个重头戏地点,巴音布鲁克的九曲十八弯!下次去的小伙伴要记得,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冷!在严寒中经过了2个小时的等待,虽然不是大晴天,但是日落时分的金色依旧让我们再次兴奋!

弯弯曲曲的河流像一条黄色的飘带浮在这片沃土

整个新疆地区,以天山为界,分为南疆北疆。本次行程的前半段都在北疆,我们所看到的新疆景色和我们脑海中的完全不一样,这里满山的草原,遍地的牛羊,小伙伴们戏称来过新疆都不用去新西兰了!

而今天,我们翻阅了天山,从北疆跨入了南疆后,这里的景色就完全完全不一样了。

这里是一片贫瘠之地,盐碱地的山丘上寸草不生。南疆的第一站来到了“克孜利亚大峡谷”,维吾尔语“克孜利亚”是“红色的山崖”之意。神秘的“天山大峡谷”是天山支脉克孜利亚山中的一条峡谷,由红褐色岩石经过大自然亿万年的风刻雨蚀形成。

我去过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这里的景色却毫不逊色于那边,甚至有着一丝羚羊谷的味道。走在谷底,清凉而湿润的空气带走了南疆的干燥和炎热,也带走了困扰我三天的感冒!

D6吐鲁番

晚间稍作休息第二天一早我们继续一路向东往吐鲁番前行,道路两边依旧是寸草不生的贫瘠之地。

气温也从20多度越升至接近40度,终于在远方出现了一片火红色的山脊,我们看到了西游记中的火焰山,吐鲁番终于到了!

而在这里迎接我们的吐鲁番人民,就像这里的气温一样热情,开羊摆宴,载歌载舞!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又来到了当地的居民家中,了解吐鲁番的葡萄是如何炼成的。我依旧记得小学课程中有一篇讲述吐鲁番的文章,里面有提到吐鲁番盆地的高温少雨,也提到了葡萄的晾晒房,而今天在这里终于可以眼见为实了。

库木塔格沙漠

库木塔格沙漠是中国第三大沙漠,也是中国离城市最近的沙漠。随着日落的临近,我们驱车从吐鲁番出发,来到鄯善,走进了库木塔格大沙漠!

为了拍摄最美的沙丘,英勇的摄影师们乘坐着如此粗旷的越野车来到了沙漠的腹地!这里的沙质非常非常的细腻,像流水一般随风而动,在沙漠的表面上形成了非常美丽的波纹!

虽然临近日落,但依旧酷热难挡,干燥的沙漠好像在吸收我们身体中的水分,但摄影师们依旧长枪短跑,记录着这片神奇的大地!明天的这个时候,我们即将回到上海

就用最后两张照片,来赞美这些不畏艰险,团结一心的摄影师们!

问题需交流或者想了解更多摄影知识,请关注“大胡子带你去摄影”公众号:Photo_tour

引用 胡子捷森 的图片:

2016-10-14 15:2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4 15:4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4 15:22:08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0-14 17:34

引用 nono熊熊 发表于 2016-10-14 15:40:1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nono熊熊:跟着大胡子走起~

2016-10-14 17:3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