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广州】见过你的人山人海,也陪你日落星繁。羊城6天,用脚步丈量。

cchenchenn (成都) LV.11
2016-10-14 12:57 726/16

广州这座城市最大的魅力,我想应该是,西关的古老大屋与幢幢高楼的交错,广州和新广州人的相处。

为自己找到一个时机,从南方内陆来到南方沿海,1000多公里的行程,感受不同的气候,不同的人文,不同的美食。

只觉得这次来到广州,值!

游客眼中的羊城

初来乍到,最先接触到的是这个城市的交通。

机场叫做新白云,原本的白云机场是位于白云山脚下,可随着航班需求的增多,便迁出城外。遂变成现在的广州新白云机场。

不堵车的情况下,从老城区到机场仅需50分钟,乘坐地铁也可直达,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

在地铁站,向自助售票机附近兜售羊城通交通卡的工作人员购买了一张交通卡。

卡费8元,押金10元(凭卡可以到客服中心退掉),32元的车费(地铁,公交都可以用)。

办卡之后方便了不少,省去了每次排队买票和准备零钱投币的麻烦。

广州的老城是在 【越秀区】 和 【荔湾区】。

陈家祠,沙面特色建筑,荔湾公园,西关老屋,越秀公园,上下九步行街,北京路,石室圣心大教堂,夜游珠江。这些景点都在老城区一圈。

而  【白云区】  就是著名的白云山景区。

【天河区】 就是小蛮腰广州塔的所在地。

【番禹区】 有着著名的长隆度假区。

不要大意的给大家推荐一下住宿(不是广告,只是给个参考)。

根据几天来我的感觉是:荔湾路,华贵路比较好住。也就是找【沙面,上下九】这个范围的。

我连续四天,住在荔湾路的minghan酒店,网上预定158反43现金。非节假日价格应该更低一点。出门就是公交站,离陈家祠地铁站走路20分钟。住宿条件也不错,关键是我一个人住了几天很安全。旁边有一家周记茗点居,味道也是很棒。(天哪,这住宿地点提示真的不是太明显,虽然酒店名字用了拼音,但我相信聪明的宝宝们一定可以搜索到!真不是广告,只是觉得位置不错性价比高推荐给大家

俗话说老不入广,因为舒适的气候,都不想离开广州回到自己的家乡了。广州居住的老人确实也不占少数。广州气候特别温和,老人小孩都不容易生病。

但我觉得还有一大不愿离开广州的原因是,好吃的太太太太多了!

要说饭店,许多名字也是如雷贯耳。

著名的老字号早茶店,【点都德】  【陶陶居】 。

当地年长的快车师傅给我们推荐的 【广州酒家】。

一些吃面的小店 : 【宝华面店】 【吴财记面家】。

【德顺陈添记】的鱼皮粥,【伍湛记】的状元及第粥。

好吃的甜品店: 【南信双皮奶】 【顺记冰室】

还有【珍珍小食】的牛腩面,【银记肠粉】的鸡蛋肉末肠粉,【周记茗点居】的鸡扒炒面,【龚记牛庄】的牛筋丸牛杂煲,【宴辉皇鸽】的红烧乳鸽……

现在想想也是忍不住的咽口水

在悠久的历史中被赋予“广州商埠”,反映了广州的商业在我国的重要地位。

除了知道江浙沪包邮,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还应该知道,广东省是服装生产企业大省。

在这里有许多的商圈,都有价格令人咋舌的服装。

所有的流行爆款在这里一定可以以美丽的价格找到,经典款的百搭也能通过慧眼识出,再有心者找到大牌的代工厂家,名牌三折不是梦。

对扫街购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此方面多做功课,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广州雷猴! 第一天行程

游览地点: 时尚天河广场
吃吃吃吃: 点都德     龚记牛骨牛杂屋

时尚天河商业广场位于【地铁站体育西路】附近,衣服了类型在于款式新潮,胜于价格便宜。
一家家的小店紧挨,一间间逛下去不知不觉时间刷的就过去了。(ps:时尚天河真的很百慕大,迷路只是分分钟的事

龚记牛庄,沙茶酱和牛丸牛杂,绝配!

第二天也要元气满满!

到了广州发觉自己是个文盲,有好多好多不认识的字

大家肯定会觉得第一天行程太少,其实是因为到酒店安顿好已经下午3点左右惹。心有余而时间不足啊

游览地点: 沙面建筑群  广州
吃吃吃吃: 陶陶居  宝华面店

天桥长长的下坡路,老城区的味道。

初见沙面的第一面

沙面岛位于广州城区西南角,小岛面积0.3平方公里,1857年被英法侵略者盯上。1861年9月3日,清政府与列强签订了租约,从此沙面成为我国最早的租界之一。此后,有19个国家相继在此建立领事馆,还兴建了一批洋行、教堂、住宅等。

全是用华为手机拍摄的照片,摄影修图技术也有限,看图请多担待

是我

在取景的时候,正好照下了这两位可爱的小同学。如果他们能看到这篇游记希望能把照片取走哦

夜晚的沙面,又带给游人很多幻想。

楼层转角处的吊扇随着风慢慢的转着,像是时间在点点流逝的样子。

洋楼,花园。

想起历史,在这段路上一定发生过不少的故事。

夜幕的魅力是让一切存在都看得不太真切。然而脑子里的小声音却随着黑夜的笼罩叽叽喳喳的说个没边。

秉着来都来了,当然要上到最高去看看的心理,一咬牙,在网上订了358元的一塔倾城套票。

套票中包含了450米高度的两项游乐设施,其中一个就是360度绕塔不立体的摩天轮。

这是在摩天轮上拍到的夜景,真的很美

在488米的塔顶风很大,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
(特别提醒,女孩子们上塔切记不要穿裙子,分分钟玛丽莲梦露,教训

在450米高处,除了摩天轮还有一个游乐设施就是极速云霄!

酷爱跳楼机的我当然不能错过!在450米的高空,继续上升30米,脚下的平台完全看不见了,城市的点点灯火,星罗棋布,在上升的过程中好像是在起飞,这么多人的城市,在那一刻都在脚下,上帝一般的看着忙碌而又平静的城市。美的想大声尖叫。

没错,下一秒你是该尖叫了快速下落的失重感,可是不舍的闭上眼睛。心跳暂停一般,更是巩固了脑海中刚刚存储的记忆。

这个项目万分推荐,这体验不是哪都能得到的

国庆大假看人海,小蛮腰里也不例外。我们从塔底排队到观光完,最后下塔,一共用时四个半小时……累的手不是手,是猪蹄子的肉……

还好地铁延迟一小时,安安稳稳的坐上地铁回住处了。

找了离广州塔更近一点的一家陶陶居,据说是新开的店。虽然味道也不差,名字也相同,但还是建议大家如果有可能还是去上下九的那家陶陶居老字号吃茶。那家老字号不仅能看到梁启超亲笔题的牌匾,更有古色古香的气氛。

可爱的茶壶

手机没电了,还拿了100元押金在饭店里租了个充电宝……

这件事提醒大家,虽然广州支付宝微信支付都很方便,但还是要带点现金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宝华面店……忘记拍照了但是猪手捞面和净萝卜真的很好吃!

第三天行程!我们去老街吧!

其实中间因为一些情况,去了深圳海边露了个营。在游记最后会po给大家。所以,在广州算是第三天,日期什么的大家不要太在意啦

游览景点:陈家祠  荔湾公园  圣心大教堂
吃吃吃吃:珍珍小食牛腩面  美心西饼菠萝油

陈氏书院俗称陈家祠, 是现存广东规模最大,装饰华丽,保存完好的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光绪十九年落成,距今有120多年历史。

从陈家祠地铁站D口出,便可以看到。

票价十元,开放时间为8:30-17:30

陈氏书院“三进三路九堂两厢杪”布设,以六院八廊互相穿插。中轴线对称,大气极了。

后院墙外的老房子也是平添一丝古色。

陈家祠同时也是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在里有收藏展览数万件文物和精美工艺品。象牙雕刻,潮州雕刻,广州彩瓷,石湾陶器……精美绝伦巧夺天工。

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

这句所描述的场景就是荔湾公园。

垂钓

荔枝湾戏台在国庆期间为民众唱戏,粤剧回荡在暮色余晖下的荔湾公园里,满满的安全感。

公园里不乏健身的人们,三五好友在一起踢毽球,两三知己在一起打太极,独自一人屏息凝神盘腿端坐。

西关老屋

住的不是老房子,住的是广州老记忆。

————————————我是景点的分割线——————————————

信徒透过圣洗而重生,借着坚振而坚强,并以感恩圣体圣世获得滋养。

因父及子神圣之名 阿门

最后的阿门意思是,愿这一切得以实现。

神父说,教堂在奠基仪式中,将耶路撒冷的石头和梵蒂冈的一公斤泥土,分别放置于教堂正面东西两边的基石下。

可以在教堂正门口东西两侧的墙面上找到JEJUSALEM1863,ROMA1863的字样。

短裤短裙进门,会给你一条围腰,长度大概在膝盖上方一点点。

神父给我们讲了一些天主教秉持的真言,

如: 你希望别人对你做的事,先做给别人。

和我国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同理。

神父还教我们唱了一首《天主我爱你》。

虔诚,执着。

于教徒与主关系便是:
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远。

多少可以参考教堂的活动时间来安排行程。

做一次弥撒,听一次唱诗班虔诚神圣的演唱。

或者静静地坐在教堂里,看一本天主教教理,或者圣经故事。

第四天,白云山登高望远

游览景点: 白云山
吃吃吃吃:点都德  周记茗点居

白云山门票5元,索道票25元,我是买了上山的单程索道票,之后步行下山。

(走上山要用一个小时多,景区里有观光车10元一人,走不动了可以坐。)
(景区里还有需另付费的景点。)

正巧赶上重阳节登高望远,许多中老年人结伴登山。

长长的阶梯。蜿蜒的林间小路。

斑驳的阳光透过树影。

凉爽的风吹来一点暑气也感受不到。

只觉得心情大好,体会着郊外体会着大自然。

人不多,甚至可以坐下,美美的来张自拍

下山的路上一抬头,这不就是上山时乘坐的缆车么。赶紧咔嚓一张照了下来。

天气很好,花也开的可爱。

找了很久,在半山的云顶广场旁,找到了这个小小的玻璃桥。还蛮可爱的。

白云山可以乘坐旅游1线直接到达。很方便。

不起眼却好吃的珍珍小食店

第五天!越秀公园和珠江夜游水上巴士

游览景点:越秀山  珠江夜景
吃吃吃吃:陈添记鱼皮 顺记冰室椰香球 南信双皮奶

越秀公园也是隐于闹市的幽静之地。

舔爪酣睡的喵星人

越秀公园也是广州博物馆和广州代表性标志五羊石像的所在地。

所以吸引了大量的游人前往

古城墙墙缝中的一颗小草

——————————我是景点的分界线——————————————

珠江夜游的经典玩法是坐游船欣赏夜景。可以看到小蛮腰的曼妙身影。

从天字码头出发,旁边即是售票处。

也可以乘坐从纺织码头到天字码头往返的水上公交,短短的体验一下珠江的浪

珠江上两条相向而行的游船

停靠在天字码头的小游艇

正在等待最后一班水上公交到对岸去。

沿江中路的夜景,暖暖的路灯。

【敲黑板!!!!】  下面要开始划重点! 重点!

上下九的名小吃如何能一战到底!

恒宝广场,宝华路,第十甫路。记住这几个熟悉的名字。

任意公交车坐到 【宝华路】 站下车。

公交还没到站的时候,看行驶方向右边,就可以看到【宝华面店】 这时候就可以下车往回走一点来一碗【云吞面】【猪手捞面】【净萝卜】。

如果想吃【银记肠粉】,继续朝恒宝广场方向走。在恒宝广场对面可以看到这家肠粉店。鸡蛋肉末肠粉味道棒棒哒!鲜虾肠粉里面的虾线不是很干净……

往宝华路公交站方向走几步,看见【顺记冰室】,不要大意的来一个耶榴球吧!  里面也有吃肠粉的!

继续往公交站方向走,会看到一家六福珠宝,在六福珠宝对面的巷子里,第二个铺面就是【顺德陈添记】,点一份凉拌鱼皮,喝一碗鱼皮粥。

继续向前,走到路口,左转进入第十甫路。就会看到陶陶居的大招牌!
在陶陶居的旁边就是他家的手信店。可以买一些【鸡仔饼】【杏仁饼】【核桃饼】【鸡蛋卷】。

出了陶陶居,继续走没两步,就可以看到【南信双皮奶】的店子,进去吃一碗双皮奶!

继续往前会看到【莲香楼】的手信店,可以进去挑选一些糕点带给家人朋友。

走到第十甫路尽头,右边会看到【广州酒家】。广州酒家的手信店叫做【利口福】,大众点评上有团购卷,但要在另外一家店才能使用,那家利口福在左转(文昌南路语长寿西路交界的路口上)。

中途看到山竹,百香果(大鸡蛋),红毛丹都可以买一些来尝尝哦。

第六天,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在广州,没想到遇到一些小插曲。

游览景点:中山大学
买买买买:莲香楼,利口福,幸运楼,美心西饼

每一处建筑都有历史故事,时间沉淀的底蕴,厚重而有力量。

中山大学是我一直想来看看的地方,总觉得很有民国气质。想着民国时期的校服样式,走在学校里,年轻热血的知识青年。意气风发。

可是在离开校园的路上却有两件事情想提醒一下各位。

我一人手拿手机走在行人道上(正在地图导航,没有聊天打字所以握的还挺紧)

一个骑自行车的大叔在非机动车道上,停下来对我说“刚刚你后面一直跟着一个人想抢你手机,好危险哦”……仔细回忆,确实有一个衣着邋遢的年轻人曾与我擦肩,估计应该是同一人。

所以大家注意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不给小偷强盗们可乘之机

这是事件之一,还有一件事早听过这样的人存在,可这次是真遇到变态了。一个带白色棒球帽,穿运动服的男子,在和我迎面走过时露出下体。这就是传说中的露阴癖……
遇到这种类型的人正确的做法就是远离,并不要表现出惊慌,这种人就是通过你无措和害羞愤怒的神态来取得快感的,所以如果你够淡定应该表现出不削轻蔑的态度。

写出来只是为了提醒大家,在中大附近要注意安全。也许我遇见已经不是第一例。

广州成为了我觉得不错的城市,粤菜我是真心服了。

这座城市吸引许多的人,更好的工作机会,更好的生活环境。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着,正是这些努力,相信每一个城市,广州也好,你的家乡也好,都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下次再见吧~!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比心

啊 我想念广州的食物啦

2016-10-14 23:58

👍!3顶!

2016-10-15 00:15

4顶

2016-10-15 07:17

不是吧 中大这么乱。

2016-10-15 14:2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5 21: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4 23:58:30 的回复:

啊 我想念广州的食物啦

回复鹿妹儿:真的好好吃啊~~~

2016-10-15 22:0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15 00:15:35 的回复:

👍!3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10-15 22:0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5 07:17:27 的回复:

4顶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10-15 22:01

引用 泽西 发表于 2016-10-15 14:26:18 的回复:

不是吧 中大这么乱。

回复泽西:中大周边可能人口比较复杂,因为年轻学生比较单纯吧……无辜的中大,哎

2016-10-15 22:02

引用 憨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10-15 21:25:06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憨憨的蜗牛:是的!广州的美食美景都能带来好心情~

2016-10-15 22:0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7 21:59

引用 辣椒傻妞妞 发表于 2016-10-17 21:59:29 的回复:

回复辣椒傻妞妞:哈哈哈哈,接下来写也不晚啊。我一直觉得游记的功能基本都是为了随时给自己翻照片,还有告诉接下来想去的亲朋好友怎么玩儿……

2016-10-17 23:53

引用 cchenchenn 的图片:

对广州塔上面的这个摩天轮极其感兴趣。

2016-10-21 16:44

引用 cchenchenn 的图片:

这张 和你真人一样哈哈

2016-10-30 16:1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30 16:16:2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哈哈哈我去你好搞笑~~~

2016-10-30 21:21

引用 cchenchenn 发表于 2016-10-30 21:21:53 的回复:

哈哈哈我去你好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