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北疆行)

幸运的 (深圳) LV.8
2016-10-14 12:59 627/5
  • 出发时间/2016-09-13

出行计划

一年一次远行.......你走或不走,风景都在.......
听闻新疆的秋色如童话世界......
2016年过半,在户外群里混的人,已经各种出行计划,而我6月底还没想去哪里,随着大伙们的火热报名(大美北疆,自己也去翻了些攻略,),也动心了,看看台历,感觉要请好多天假期,行程是16-23日,因飞机票太贵,只能选择火车,那么假期就要13-25号(中秋假三天15-17),纠结了一周左右,心惊胆战口头跟BOSS请假,7月21号请假好爽快的批假了,哇..........国民老板第二天查看火车票,网上显示剩下30多张,速度订去程火车票,(深圳直达乌鲁木齐,时长48小时)就这样新疆梦开始了。
开始备装备网上淘吧(漂亮的衣服,相机,)最后买了穿小白鞋,围巾,相机电池,羽绒服,保温杯,然而漂亮的衣服并没有买到,还是穿往年的,重点是钞票不到位,很多想要的没买到
下面开始晒美景了哟!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如下:
2016年9月13出发到9月23号结束(户外组织,不是自由行)
去程交通:火车-罗湖火车站直达乌鲁木齐-48小时13号早上9点半出发,15号早上10点到乌鲁木齐,火车准点(上铺票价714.5元)
活动费用:3780元(16号晚到22号晚住宿费,门票,包车费)
D1:乌鲁木齐集合   (16号晚)    住 乌鲁木齐
D2:乌鲁木齐乌尔禾魔鬼城—布尔津(17号) 住布尔津
D3:布尔津禾木                    (18号)住禾木
D4:禾木-喀纳斯                    (19号)住喀纳斯
D5:喀纳斯—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布尔津   (20号) 住布尔津
D6:布尔津—可可托海(富蕴)          (21号)住富蕴
D7:可可托海——乌鲁木齐         (22号)住乌鲁木齐
D8:乌鲁木齐               (23号)
回程:飞机-乌鲁木齐直飞-深圳,5小时(1313元)

在火车上

出发:13号-15号早上十点。
火车上的日子,早上7点开始坐在火车窗边看风景,九点准时着灯睡觉。
第一次乘坐火车,特别的新奇,在罗湖火车站准点上车,还没摆放好行旅,发现窗边有座位,兴奋的问到,这就是别人不买卧铺要坐在这里的吗?突然有人笑场了,人家说这是我们卧铺坐的,好吧,行旅我不管了,先抢个座位看风景先。
两天两晚火车上,看风景,吃,睡,14个人聊天,到达站点停留时间长的,下来拍照,完全感觉不到无聊。
火车上的环境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洗手间不比公司办公楼的差,好赞。

大伙集体在候车室等火车,我们不是背包客,是拖箱族。

外出旅行必备。
这次买的保温杯够大气吧,8升

终于有机会在火车上装逼了,香港仔帮手拍的,技术不错吧。

安全到达新疆的首府乌鲁木齐,拍照是很有必要的,天气很好,晴空万里.。

自由行乌鲁木齐站(南山牧场)

15号中午活动开始:
15号下午的计划已安排好,领队为我们效劳,联系了租车司机在火车站等我们,大概11点集体上车,直达酒店放好行旅,去南山牧场,说好的10分钟就出门 ,二天没洗澡了,我还是抢先,速度的洗澡才出门。
开车过去牧场大概30分钟,先解决午餐,各自找吃的。
下车后已经感觉到新疆秋高气爽,吹的好冷。

乌鲁木齐,吃兰州拉面

吃好午餐,去南山牧场,到景点后发现,门票涨价了,而且也不好看,师傅建议我们去免费的牧场看,大家双手赞同,师傅真好呐,就转头去免费牧场,一路上已经有看到不少秋色,远处还看到了雪山,车上的人们已经被美丽的新疆,迷惑了,只剩下,“哇”好美呀,“哇”好美呀来形容了

到达牧场了,草地的草已经黄到干掉,蓝天,绵绵山峦,风景太美,当然紫外线也很强。

这个野果名字,百度不出来

蒲公英

王姐在认真的拍大片。

大蓟
大蓟,中药名。为菊科植物蓟Cirsium japonicum Fisch. ex DC.的干燥地上部分。夏、秋二季花开时采割地上部分,除去杂质,晒干。

新疆的蒲公英最好看。

小曾说很像西藏,哈哈,西藏长什么样的呢?

开始打坐

不要吵我,我要静静的听风声。

风吹的 太爽了,张开双手,去飞翔吧。

已经翻越完一座小山坡了,继续前行。

抓拍的好呀,骏马,100元骑20分钟左右。

山上瀑布流下来的水,特别的干净,非常冰,河边上的房子,色彩很浓,这是新疆人民的特色。

逛累了,晒太阳,来组小合影。
回城里过中秋了。

又是一年的中秋节,说好的一起聚餐,不巧,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师傅告诉我们好吃的在哪里都没找到,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找,最后找到了小吃街,有大大的镶,有烧包子,有烤羊肉,店面都不大,都是小档口,而且感觉很不卫生,容不下我们这么多人,有两位大哥去别地方找,我们在这小吃街等,大家都饿了,都买新疆的烤包子来吃,2.5一个,里面是羊肉馅,味道还不错吧,但我是吃不完一个的,没买,品尝了一丢丢。

大镶3元一个,,她们喜欢吃,隆重介绍这位李阿姨,岁数70过了,爱旅行,走了30多个国庆,愿您健康长寿

实在找不到能喝酒与大桌的饭店,就只能将就着在烧烤店吃了,环境还不错,味道嘛,就一般般咯。
新疆的羊肉串,4元一串还有羊排,麻鸡,各种凉菜,这餐吃的不太爽,想去年大西北行内蒙那餐火锅,那帮人了,欢乐好多。
今晚的月不圆,但很亮,说好的赏星星看月亮都只是骗人的,小伙伴们集体到linsheng房间喝酒,吃月饼,气氛终于来了,但又有点害怕被同楼层的人投诉,而且还在新疆哦,万一真像传说中的起暴力肿么办,我还是赶紧撤回自己房间吧,又让我想到li说的,我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
15号行程结束。
午餐8元,晚餐15元,100元包车费

自由行第二天(天山天池)

十六号
第二天,还是自由行,目的地:天山天池,交通,包小巴,费用AA,70元,门票网购215,船票35,
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吃早餐,花钱又卖力的日子正式开始了。

酒店提供的早餐,这就是北方的早点,小米粥现在已经习惯喝了。

去天池的路上,日出刚刚升起,早上7点40分。

天山天池湖面海拔1910米,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0.8~1.5公里,最深处103米。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非常壮观,为著名避暑和旅游地。天池成因有古冰蚀-终碛堰塞湖和山崩、滑坡堰塞湖两说。天山天池,雪峰倒映,云杉环拥,碧水似镜,风光如画。
天山天池以完整的垂直自然景观带和雪山冰川、高山湖泊为主要特征,以远古瑶池西王母神话以及宗教和独特的民族民俗风情为文化内涵,是游览观光、科普考察、探险揽胜、休闲健身和民族风情游赏的最佳去处。

天山天池5A景点,有些人说不好看,只是名气大而已,我们没去过的,几千公里来到,怎能不去看看呢,而且来新疆之前还是因为这个景点才有动力要来的,我要看雪山 大概九点钟进入到景区门口验票,人还是稍微有点多,排队转景区车,车上有广播介绍景点的,让旅客更深的了解景点内容......
山路十八湾,心里并不恐慌,一直对着窗外录视频,看沿途风景,不知不觉的到达天池湖,开始拍照,对着雪山的那一面拍了N多张,怎么拍都不腻,人物照就没拍到,缺一个拍照的人
走走停停,很休闲,然而午餐时间到,只能吃备用的八宝粥,同行带了些水果,还有河源特产五指毛桃鸡,味道很好,不计肉,估计我吃的最多了,骨头都归我,吃饱喝足后,继续前往湖的左手边,那边是娘娘寺庙,到达后发现娘娘寺庙还另外收门票,好坑爹,同样门口留影就下山了,走五个多小时累了,回程选择坐船,35元大概不到5分钟时间吧,还要花一个小时坐景区车出来大门口转我们的大巴车
本景区工作人员服务很好,排队上车很有序,风景不错,真的值得一看。

镜头最近的一张雪山

忘记在拍什么了

去娘娘寺庙的路上,光线好强,太阳光直接洒在湖面上,一串串流动的珍珠  波光粼粼

朋友圈说这张相片像大姐大,有吗?有吗?

如果换成玻璃道,脚会发软吗?

碧蓝的湖水

很好的一个角度,人来人往的,很难抓拍到,

蜂儿采蜜

走完天山天池,下一站决定去新疆国际大巴扎逛街。
   国际大巴扎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巴扎”是阿拉伯语“市场”、“集市”的意思。
  师傅直接送我们到大巴扎的,后来因堵车,在停车场外放下我们,自己走过去,还好,只需要走10分钟这样,进入大巴扎门口要过安检的,进去后看到好多商店,卖饰品,特产的,没买的欲望,只好在广场拍照,等同伴们逛出来,大家决定去二道桥解决晚餐,到了二道桥有很多少数民族人,TA们长的真的很漂亮很帅,但不太敢多看,怕被打,走到二道桥貌似也没像南方那么多餐厅,看到一家装修不错的新疆菜,大家就进去了,进店后第一件事不是看菜单,而是拍照,,还好,还好,老板不介意。
后来十几个人分两桌,TA们又大口吃肉了,我这不争气的肠胃,只能点碗面条吃。话说那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番茄煮面,忘记店名了。

一眼看中了第三排,左边的第一对,买,买,买。

开始以为是新疆特产,原来不是的,学名叫:飞碟果。最初它是作为一种名特蔬菜于20世纪90年代从俄罗斯韩国美国等地相继引入进行栽培的。

新疆无花果好好吃,第一次吃,连皮吃掉,吃第二个才知道要剥皮呐,真的是二货不是吃货

你们有见过这么黄的哈密瓜吗?我只是拍照,没吃。

土耳雪糕,吃起来有点Q,不像咱们的容易溶,味道还不错,5元一个

卖雪糕的小伙好厉害哟,不光是卖雪糕,还会玩杂技
吃完雪糕要回酒店了,今天的行程结束,明天户外的活动正式开始。

乌鲁木齐去布尔津(魔鬼城)17

17号乌鲁木齐布尔津7小时50分钟733.1公里
   布尔津县隶属阿勒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阿尔泰山脉西南麓,准噶尔盆地北沿,其北部和东北部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是中国西部唯一与俄罗斯交界的县,国界线长218公里,境内河流众多,是进出口新疆西北部两个边贸口岸的必经之地,与俄罗斯接壤处有一理想口岸极具开发价值,是打开西北地区与俄罗斯经贸往来的唯一最近通道中国唯一的北冰洋水系——额尔齐斯河最大的支流发源地。东北部毗邻蒙古国,东邻阿勒泰市,西邻哈巴河县,南与吉木乃县和福海县相连。
布尔津是到喀纳斯的中专站,也就是说去禾木白哈巴村,是必停站,我们路过了富到流油地,棉花之乡。

下午三点到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走进魔鬼城,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
     乌尔禾风城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远观之,你会赞叹它的壮观、雄伟、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入到风城之中,你会感觉它非凡的恐怖。四周被众多奇形怪状的土丘所包围,高的有四层楼般高,土丘侧壁陡立,从侧壁断面上可以清楚地看出沉积的原理,脚下全都是干裂的黄土,黄土上面寸草不生,四周一片死寂,如果只身一人来这里,你需要用手使劲的掐自己的脸,否则便不会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即使不刮大风的夜里,也会让人因为害怕而颤栗。
山丘被风吹成了各式各样的“建筑物”,有的像杭州钱塘江畔的六和塔,有的像北京的天坛,有的像埃及的金字塔,有的像柬埔寨吴哥窟,有的像雄鹰展翅。由于这里景致独特,许多电影都把魔鬼城当作了外景地,比如奥斯卡大奖影片《卧虎藏龙》。

卧虎藏龙取点地

又一次进入魔鬼城,运气总是很好,不会有风沙,但晒得只能做蒙面女侠了,景点的小火车坐的很爽哟。

在南方看到的海与天连成一线,现在大草原与天连成一线是不是也很美丽。

布尔津的路上,晚上8点20,天还没黑,夕阳西下,天边挂着淡红的晚霞,让我们激动到尖叫,师傅无奈在高速停车拍照让大伙拍照,虽然只听说西藏有天路,瞧,瞧,新疆的也不差,用句话说,这是用生命在拍照。

小吃街

下车去夜市街找吃的,这条街中俄风情,很漂亮的。

一条烧烤街,油烟味很重,看15的月亮16圆。

每家店都有狗鱼,好像要150还是200一条。

22点晚餐才开始,烧烤模式,羊肉串,黑鱼,狗鱼,平菇,凉拌面,5个人AA,50元。老板娘还送了一盘烤鱼,狗鱼味道不错。
旅游城市,饮食方面很容易被宰,大小饭店,都要先问好价格在点菜,剧透一下,我们另外一组在布尔津夜市街被宰了,同样的一条街,貌似就比我们多喝了些汤,买单时说要700多,怎么跟老板吵都没用,单照价买吧。

布尔津-禾木18

6小时12分钟186.4公里,看公里数,在看看时间是多么痛的领悟,还好沿途的风景已经让我们忘记限速这个问题了。
禾木自然、原始的山野风光,风景
独美,禾木河自东北向西南流淌,原始落村与大草原和谐自然的融为一体。来到禾木村,首先进入我们视野的就是那一栋栋的小木屋和成群结队的牧群,与雪峰、森林、草地、蓝天白云构成了独特的自然与文化景观。
其意义是这些小木屋已成为图瓦人的标志,小木屋基本有大半截埋在土里,以抵挡这里将近半年的大雪封山期的严寒,显得特别原始古朴,并带有游牧民族的传统特征。房顶一般用木板钉成人字型雨棚,房体用直径三四十公分的单层原木堆成,既保暖又防潮。
喀那斯区域最美的秋色在禾木,层林浸染,绚丽多彩,是一处典型的原始自然生态风光。
禾木村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远观日出、雪峰与涓涓溪流,
 近览图瓦人家,是拍摄日出、晨雾、木屋、禾木河的绝佳取景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窝依莫克乡232省道。

景区门口的羊肉汤,30元一碗,听说很好喝。

隔车窗拍的,咩咩在吃草,枯草

还是羊群,活在新疆的羊是不是很惨呢?看不到吃早还是吃土。

蒙古包也是一道风景

禾木也一样,要转景区车,排队进景区比较顺利,抢先上车,到达住宿已经将近中午1点还没吃到饭,饿死本宝宝 ,拉箱族的我们很不容易,因多人间,伙伴们在讨论分配房间,我拉室友帮忙拍照,反正不急,先让你们选,剩下是我的。,啊哈哈,剩下一间标间,真好,房间还满意,东西一丢,想煲水喝,打开水龙头的水是黄的,然后以为不能喝,拿着水壶准备找问老板哪里有水,哇塞,看着我提水壶出来,就不高兴了,很大声的说房间有水,我说水很黄,然后告知要开久点就干净了,吓起我了,赶紧回屋。
午餐自行约伴找吃的,对景区还不熟悉,走到哪里看见有人,就问有没吃的,问了几家,都是有点小贵,最后选择吃面条,番茄面28份,羊肉面38份,因在乌鲁木齐吃的很好吃,继续点番茄面,几个人点一样的,结果上面条时是一大盆,一脸懵,老板以为我们觉得份量少了,还说吃完了可以继续装的,妈蛋,看着就不好吃,喝了点汤水就不想吃了,伙伴们点的羊肉面也没有羊肉,太坑爹了,这老板一点都不实在。

正午找吃的路上

旅客骑马,看着就觉得很好玩,200元骑一次,但不知道可以骑多长时间。

吃完面回来,大家都在院内小休一会,我的室友很勤快,洗衣服呢。

另外一家旅店种的向日葵

还有漂亮的格桑花

午休后,山后山观禾木村,小木屋很壮观。

天很蓝,树很黄,让人陶醉。

马主不知为何绑住马脚骗地都马尿

这一天状态不好,有点晕车,呕吐。

白桦林

在白桦林,地下的叶子可以拍武侠剧了,一刀一剑,叶子就满天飞舞。

桥的旁边立了块石头写:中国新疆禾木黑龙江二零一六年九月)援疆桥,理解不到是什么意思。

这里很合适发呆,
清清的河水呦 你何时才停留
高高的山岗呦 你何时才移动

小熊上最幸福的,我到哪里你都会在。

晚餐实在不知道去哪里吃,(伙伴们去吃烤全羊)头痛的更厉害,又来到中午这家吃,在新疆番茄炒蛋番茄面条成为我的最爱了,40元一份,份量好多,米饭5元一碗,好吧,吃一口已经减到不行,在吃一口米饭,硬到咽不下去,出门在外总是吃贵的,吃不到合口的
这一天算是过完了,回屋睡觉。

候日出(禾木)-喀纳斯19

早上7点起床登山去看日出,7点30月亮儿在高高挂在天边,禾木村的早晨很冷。
又冷又饿,还好山上有早餐吃,泡面10元一碗,水的温度应该只有70,面都泡不开,喝点热水保暖了,才有力气拍照。

8点太阳终于出来了,我又抱太大希望,失望更大。

晨雾拢禾木

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

一拖三,厉害。

晨光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这家是老板的旧店

吃个早餐都可以选这么浪漫的地方。

离别禾木了,再见美景,

这条长龙吓到了没,我们,我们,我觉得这是我出行这么多次,最最烦的一次排队,花两个小时等景区车,我们在烈日之下,看一辆又一辆车开走,而我们出大门口的一辆车都没有来,着急不安,抱怨没有用,但还是有人打了投诉,投诉只是能让自己心里舒服,并没有解决方案
禾木村|神的自留地、灵魂的家园、惊艳世界的美

新疆布尔津喀纳斯湖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占地面积895平方公里,是以第四纪冰川、地质构造作用和水动力作用的地质地貌景观为主。公园内有喀纳斯湖、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著名景点。

禾木村到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只有36.9公里用时1小时34分钟(这个只是到达门口的时间)还没真正进入景区,在车上领队说,要转两次景区车,才到达我们住的地方,建议我们背洗漱用品即可,好吧,不拖箱了,扛上下车很麻烦的。
下午15点到达公园门口,立马排队上车,绕着山路十八湾,16点终于到达了住宿,还是多人间小木屋,本次多人间应该像穷游的人,住青旅的感觉吧,我们住的房间四个床位,另外两个女生已经在景区内玩三天,她们要玩4天呢,其中一个来过一次,这次带同学一起要深度游,我好想说,你们是有钱又有时间,真好,我目前只能是到此一游的了。
下午天气不太好,多云阴天为主,心情也受影响,拍照动力没有,本以为大家都不出去了,我才进去准备洗头,大伙就吆喝说去湖边走,码头有船可以游船看水怪,这只是传说,百年一遇吧,相传,很久以前,成吉思汗西征,途径喀纳斯湖,见到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决定在这里暂住时日,休整人马。成吉思汗喝了湖水,深得特别解渴,就问手下将领这是什么水。有一位聪明的将领答道:“这是喀纳乌斯(蒙古语是可汗之水的意思)。”众将士便齐声答道:“这是可汗之水。”成吉思汗说:“那就把这个湖叫做喀纳乌斯。”于是在图瓦人的传说里,他们是成吉思汗的后代。成吉思汗驾崩之后,遗体就沉在喀纳斯湖中,图瓦人作为当年成吉思汗的亲兵,就留在喀纳斯湖中,世代守卫王陵。“湖怪”就是保卫成吉思汗亡灵不受侵犯的“湖圣”。
今天的午餐一个半个玉米,水果。

话说我第一眼看的时候只知道是拍照,然后车上的人说剧组在拍视,古装的、嗯,我又长见识了。
景区的驼颈湾。

我们住的小木屋

被绑住了,难道是今晚要上饭桌的?

大部队往码头走。

在多一点点水,多一些人,树在黄点,那就完美了。

码头。

谁来解这个迷,为什么湖水是这样的。

多云的天气

简陋的办公室厅。

一家三口

湖边上的画家,眼看,手动,思考,画的很美。

7点钟露出了一点阳光,洒落在山丘上,大伙都很兴奋,好我来记录下来。
有趣的事,我们三个人湖边回来,在路上,小曾说这地方很危险,感觉像原始森林,会不会有怪兽,哈哈,然后天上飞了好多乌鸦,呱呱叫,带着阴天,那感觉让你们自由想像了。
郁闷的事,我边走边闹肚子了,正在加快走步,大雄说你走这么快干嘛,我好想直接说,不快点,要拉裤子了,来新疆是水土不服吧,总是要拉肚子,羊肉都不敢随便吃。
晚餐的乐趣,这餐吃的真好爽,可能中午没吃饭的原因,晚餐样样菜都扫盘,(大盘鸡,花菜,番茄炒蛋,鱼)番茄炒蛋来两碟
晚餐AA45元
吃完晚饭,在院子内玩杀人游戏,真的OUT了,第一次听说杀人游戏,说考智商的,明显我不能玩了,被拉上来玩一把,不会说谎,三二下人家就猜出来自己的身份了,不会说谎也很尴尬的,不玩了,洗洗睡比较合适我

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五彩滩,20

早晨的七点30起床等待早餐,走出来马路看看,呼吸喀纳斯新鲜空气。

这家客栈的老板请的厨师,厨艺很不错,这碗面条料很足,特别是青菜好多,一定要吃完了,有力气徒步。

很小间的学校,都是以要搭建。

想当年我们的学校都没有这么好,瞧,还有篮球场。

走了15分钟才到服务中心,等车去神仙湾。

根据现在的天气,今天又是多云为主,心好塞。

哇,哇,上车十分钟后,已经看到雾了,这不是传说,有视频为证,这就是神仙湾。
神仙湾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喀纳斯景区,是喀纳斯湖在山涧低缓处形成的一处浅滩。湖面背光看去在阳光照射下闪着细碎的光,仿佛无数珍珠任意洒落。由此也称它为“珍珠滩”。加上常有云雾缭绕,山景,湖水,树木相映,如临仙境,神仙湾由此得名。

这表行,这身衣服,好想凑自己

喀纳斯湖月亮湾位于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是卧龙湾河曲的延伸部分,美丽静谧的月亮湾会随喀纳斯湖水变化而变化,确是嵌在喀纳斯河上的一颗明珠。喀纳斯河床在这里形成几个由反“S”状弯河曲组成的半月牙河湾,被称之为“月亮湾”。月亮湾迂回蜿蜒于河谷间,水面平波如镜,在上下河湾内发育两个酷似脚印的小沙滩,很是奇特,被当地人称为“神仙脚印”。这月亮也想一条长长的蓝色纽带。

秒出的太阳,让月亮湾呈现出更美,水更蓝。

手机全景拍摄

变色湖,一湖两色,彩色树影,让我激动踩空脚,扑街了,脚回来一周都还留疤痕。

近看水清澈透底,远看如河水流光溢彩

蓝天白云倒影。

卧龙湾当地称卡赞湖即锅底湖,是取其形状象锅底而得名,卧龙湾位置处在布尔津县去喀纳斯的途中距县城140公里,距喀纳斯10公里。湖四周森林茂密,繁花似锦、绿草如茵,湖中小岛景色秀丽,湖进水处巨石抵中流,激浪拍巨石,玉珠飞溅。
很久以前,一条巨龙腾云驾雾在此戏水,忽然天气突变,卧龙湾顷刻间冰封雪冻,将巨龙冻僵在这里,所以得名卧龙湾。

每个景点都留下全景

9点从神仙湾徒步到卧龙湾结束是12点42分,将近4小时,如果不是时间的限制,我想我是可以逛一天,在神仙湾雾散后赶紧往月亮湾走,月亮湾是最经典的一个观点区吧,眼看风景一样,但是怎么拍怎么美,百拍不厌,(当然也是见识的美景很少吧)导致现在选相片成了选择困难症,如秋色更浓一些,美丽如画,在这个景点拍了很多人物照,结果很不幸,同伴的手机格式化了,画面也只能停留在记忆里了,卧龙湾风景就很一般,可略过。

喀纳斯大街

喀纳斯图瓦村

喀纳斯图瓦村后山

布尔津,冲乎尔镇232省道,盘山公路。

布尔津,窝依莫克乡232省道

好多葵瓜子

喀纳斯国家地质到五彩滩145公里用时3小时

人满为患,好不容易拍到一张无人挡住招牌的。
五彩滩位于新疆北端,属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地处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北岸的一二级阶地上,海拔480米,往哈巴河县方向,距布尔津县城24公里,也是前往喀纳斯湖景区的必经之路。
北岸
它是悬崖式的雅丹地貌,山势起伏、颜色多变,其是由激猛的流河侵蚀切割以及狂风侵蚀作用而共同形成。由于河岸岩层间抗风化能力的强弱程度不一而形成了参差不齐的轮廓,这里的岩石颜色多变,且在落日时分
的阳光照射下,岩石的色彩以红色为主,间以绿、黄、白、黑及过渡色彩,色彩斑斓、娇艳妩媚,因此被称作“五彩滩”并号称是“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每当刮风的时候,沟壑里、岩石下,到处都会发出长短不一、高低不同的怪叫声,让人觉得神秘莫测。
南岸
有绿洲、沙漠与蓝色的天际相合,风光尽收眼底。
五彩滩风景区前还有大型的风力发电网站,给辽阔的视野里添加了一曲动感活力的生命旋律。绿草如茵、山花烂漫、牛养成群、骏马奔驰,绿洲与沙漠之间穿插着群群的骆驼,大场面的景观更体现哈萨克牧民纯情,朴实的牧民生活,让您感受到一路春风一路歌声。

景区内好多风车。

五彩滩一河两岸,南北各异,是国家4A级景区。五彩滩又称五彩河岸,位于额尔齐斯河流域,由于长期受风蚀水蚀以及淋溶等自然作用的影响而形成的,属于典型的雅丹地貌,“雅丹”是地理学名词,维吾尔语“险峻得土丘”之意。其南边是我国唯一向西流入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北冰

晚八点日落

光影还是不够。

挤爆了
说下午还是傍晚还是晚上好呢?到景点已经19点30分,人超多,(还有排队的旅客很粗暴,插队很严重,差点打起来了)好不容易进去已经20点,发现人山人海,随意找个位置定格几张相片逗留10分钟就出来,有些伙伴说50元门票很不值得,不如早点回市内吃大餐(吃货精神)我也觉得没有张掖的大气,当时我说4A景点很矫情,说坑爹景区,现在看相片好像又还不错,只能说我们来的太晚了,4A不是白搭的

晚上22点回到酒店,速度跟小曾来到夜市街,门口两家水果,新疆香梨,30块钱一公斤,好想吃又不舍得吃,不要脸的拍照。
位置在布尔津县,喀纳斯

黄番茄,红番茄,好漂亮。

切糕,忘记小曾买多少钱一公斤了,反正我不喜欢吃,没买,品尝了一点,跟我们的花生糖差不多。

吃的不够爽,还要亲自烤上了,狗鱼。

6元买一个哈密瓜,晚点就你了。

在这里,完全可以忘记自我,准备灭掉整个瓜,然而只是说说而已,来新疆第一次买,一点味道都没有。
在夜市街犯了一个大忌,随意搭讪,随意聊景区的不好,聊到最兴奋的是神仙湾的雾,最不好的五彩滩,最难忘的禾木村景区排队。

在夜市水果没吃好,没吃饱,买四包牛奶片就回来了,还要补吃晚餐,酒店楼下有云吞,我们是最后一位客户,说打包才愿意卖,在店里吃就打烊了,,好咯,打包回去酒店吃,13-20号是最合品味的一餐了,12元一份都觉得不贵,重点好吃。
明天是最后一个景点了,可可托海,,还是洗洗睡吧。

布尔津-可可托海 21

布尔津到可可托海320公里,用时将近8小时(包括吃饭时间)

早上7点50分日出,这次日出真的很漂亮,可惜是隔玻璃录出来的。

富蕴县,吐尔洪乡富可段遇到的羊群。

富蕴县,吐尔洪乡富可段,晒太阳的羊。

富蕴县,吐尔洪乡富可段遇到牛羊马,我们的农民出行是11路或摩托车,而新疆的农民骑骏马,好豪气。

富蕴县,吐尔洪乡富可段遇到的羊群,灰尘满天飞。

中午14点16分终于能吃上午饭了,在可可托海镇文化西路,兰州拉面吃一份木耳炒肉,20吊钱,味道很正,扫光。

很少会觉得对物表达说可爱,想吃雪糕,很不要脸的说,哇,这个雪糕好可爱呐,我要吃,我要吃,1.5一支,味道跟咱们平时吃的还真不一样,淡淡的奶香,甜而不腻。

可可托海镇235乡道可可托海风景区,景区外。

几个蒙古包,一条河,河边有树,夏天是一个很好的乘凉地方。

有点迫不及待的想下车。这片天,这片地,是那么的干净。

可可托海镇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富蕴县城东北48公里的阿尔泰山间。额尔齐斯河刚好从镇中穿流而过,便是镇名的来历。可可托海,哈萨克语的意思为“绿色的丛林”。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河湾”。这里曾因矿产资源丰富而举世闻名,这里是全国第二冷极,水电部门在这里测出了零下60℃的数据,但未被认可。而在此期间,黑龙江漠河气象站也测出零下60℃的低温,于是漠河便被定为中国第一寒冷区,而富蕴就只有屈居第二了。
著名景点 石钟山、三号脉、二厂房、西沟
可可托海镇有世界著名的"三号"矿脉,被世界公认为稀有金属"天然陈列馆",有钽、铌、铍等86种矿产品,可可托海镇还盛产海蓝、碧玺、石榴石、芙蓉石、玉石、水晶等多种宝玉石。
独特的冬季冰雪资源,有神钟山、大石门、小石门、温泉、神泉、仙人洞、奇山怪石等,也是寻找碧玺、海兰、水晶、雪莲、冬虫夏草等宝地。

在门口一片格桑花,蓝天白云,格外舒服。

要出国了。

松鼠

神钟

神钟山旁,额尔齐斯河两岸,如果有人捧起一捧水洒到石头上,水就会变成红色。这个奇异的现象,仍然是和神钟山的故事有关。

在关于神钟山的若干传说中,最后一个与爱情有关的传说也有几个版本。和情侣桥有关的这个版本,是最让人欣慰的。

那传说里美丽的女主角叫做萨拉,还有两个男主角是勇敢的青年阿米尔和他的朋友——专横的蒙古王子洪泰吉。两个青年同时喜欢上了美丽的萨拉

萨拉是个忠于自己感情的好姑娘,在爱情和权势之间,她选择的是爱情,于是这三个人的爱情里,受到伤害的只能是那个骄傲的蒙古王子洪泰吉。

为了萨拉,阿米尔和洪泰吉两个好朋友反目成仇。为了躲避不可一世的洪泰吉,阿米尔和萨拉一起私奔了,当他们跋山涉水来到神钟山的脚下,这里的雄伟壮丽吸引了他们,于是他们爬到神钟山顶,在这里安顿下来。

洪泰吉得知他心爱的姑娘与最好的朋友私奔的消息,心里充满了愤怒和仇恨,决定亲手杀掉他们。终于有一天,他在神钟山上发现了他们的踪迹。于是,他在神钟山对面的一座山上驻扎下来,隔河相望,日夜等待萨拉的出现。

有一天,萨拉清晨起来到水池边,在霞光中对着水池梳理她美丽的长发。洪泰吉在对面的山上,举起了手中的弓箭,对着她的背影就要射箭。这时,一位白发银须的老人出现在他的背后,说:“小伙子,不要让仇恨蒙蔽了你的心灵,毁掉如此美丽的生命,难道你是真的爱萨拉吗?”洪泰吉说:“我是真的爱她,但是怎么样才能使她回心转意呢?”老人说:“如果你是真的爱她,我有办法让你回到她的身边。这样吧,我有一个办法,你和阿米尔一起做个测试吧,谁赢了就带走萨拉,输了的一方就要心甘情愿地放弃,不得伤害对方。”洪泰吉答应了。

于是,老人带着他们三个人一起来到额尔齐斯河边,说:“现在你们两个人各自从河中选一块石头,捧一捧水洒在石头上,如果心里是真的爱萨拉,那面前石头的水就会变成红色,如果不是真心,水就还是原来的颜色。谁面前的石头变成红色,萨拉就可以跟他永远生活在一起了。”于是,阿米尔和洪泰吉照老人的话去做了,结果,阿米尔面前的那块石头上的水变红了,洪泰吉面前的水却没有变化。阿米尔高兴地拉着萨拉的手向老人道谢,转身离去。恼羞成怒的洪泰吉拔出宝剑从背后向他们刺去,这时,老人挥手冲洪泰吉一点,洪泰吉就变成了一座山,落在了神钟山的旁边。

从此以后,阿米尔和萨拉就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当地人也把他们住过的这座山称为阿米尔萨拉峰。而他们的爱情化成一座美丽的情侣桥横跨额尔齐斯河两岸,为纪念这对青年男女忠贞永恒的爱情,当地居民把这座桥称为阿米尔萨拉桥。每逢转场时节,牧人们都认定要从这座情侣桥上通过,于是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大家赶着羊群排着长长的队伍,宁愿在日头下等上半天,慢慢地过桥,也不选别的路走。

而洪泰吉山就坐落在离神钟山不远的地方,是一座尖顶的高山,像一个大锥子一样立在万山丛中。尖尖的山顶就像是武士的头盔,下面弯弯的岩石裂缝就像是闭上的双眼,嘴上还长满了胡须。人们说,那是狂傲的洪泰吉在闭目悔过呢。

在大峡谷额尔齐斯河边的石头上洒上水,看它是否会变红,测试心中有没有真爱,这个习俗就一直流传到了现在。

很久很久以前,这是瀑布

这块石头很特别,随大伙想象,我想象不出像什么

原来这里面还是有牧民的, 我是放牛的娃。

以下都是赏花

我,崔妈,领队,AIDY,小曾,一休,熊妈,崔肥小队伍合影。

路过可可托海镇,偶遇一条夜市街,见到五光十色夜色还是激动不已,我们是见过大风景的人,怎么可以这么激动,呵呵....其实不是看到夜景了,是我们饿到发慌,看到有灯的地方就肯定有吃的,好吧,大家统一下车。解决晚餐,走进夜市街后才发现好多档口还没开始营业,走整条街没有合适的,最后在一个转湾处看到一家餐厅,看起来不错的样子,我们(如风,桃子不言,大雄,小曾,麦兜兜,一休,AIDY)走进去是饭店里的第二桌客人,话说这是过了饭点了还是这地方人少呢?好奇,坐下看菜单,好纠结,又不能继续纠结,我们只有一个钟时间吃饭,刚逛整条街已经用半年钟了,只能随意点,我跟小曾一起点了,木耳少肉,麦兜兜点一份苦瓜煎蛋,,桃子不言,点酸辣粉(姐来新疆吃酸辣粉,有意思)大雄就点白米饭跟我们共吃菜,如风,一休,aidy,吃什么忘记了,但总结是,小曾说苦瓜被师傅切的 很好,她要回来学这道菜,欠缺的是师傅把蛋煎的太糊了。今晚这餐是小曾同学买单,忘记多少钱了。
吃好饭出来街边,领队与其它队员还在吃,跟小曾又来看看饰品,说要挑一件礼物给朋友,选中一条链,老板开价好像50吧,这小妞特别砍价,10元钱就拿下了,她说这就是石头,而且这里产这些的,好吧,我内心很痛,在乌鲁木齐买了一条30元呢。

可可托海-乌鲁木齐市 ,22

22号行程又是在车上过的。
富蕴县回乌鲁木齐百度上的用时与公里数6小时59分钟532.8公里,实际上我们用了12个小时,包括吃饭,放松应该花掉2-3小时,我们来趟新疆真的很不容易。

可可苏里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境内,是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的主要景区之一,距离富蕴县城23公里,可可苏里湖又称野鸭湖,湖面面积2677亩,平均水深2米,湖中有根部交错的芦苇而形成的大小浮岛20多个,水生植物丰富。
童话传说
相传,可可苏里的确有着那样一位美丽的少女,她叫苏珊。苏珊生活在遥远的天际。一个仲春的黄昏,她身穿白色罗衫,斜倚纱帐,昏昏欲睡。朦胧中,英俊少年不勒特尔身穿黑袍,疾马而来,跃然跳下,跪至帐前,向苏珊倾诉爱慕之情:美丽的苏珊,你的容貌能令千山倾倒,万水倒流。可你深藏天闺,得不到爱情,无法享受青春欢乐,其不枉活一生?苏珊看着英俊的不勒特尔,梦幻般地说:难道我还有别的活法?不勒特尔说:你可以跟我到人间去,那里有胜过天宫的美景,有热情的民众,你可以去歌唱,去舞蹈……苏珊刚刚归复平静的心,再一次波澜四起。她抽身而起,睁开双眼,却见不勒特尔纵身上马,踏云而去。她高喊着不勒特尔的名字,翩然追去。不料,天父横亘在天门边,满面怒容地说:苏勒特尔原本凡间一只黑天鹅。你若随他而去,按照天条,你将人身变鸟身。苏珊执拗地说:即便如此,女儿也愿随布勒特尔前去凡间。天父见爱女心意已决,便遵从她的选择,打开了天门。
  美丽的苏珊迈出天门的瞬间,果然变成一只翼翅洁白的天鹅。她俯瞰大地,只见一汪绿水中,一只黑天鹅正在展翅欲飞。她飘然而至,欲言又止。黑天鹅说:美丽的苏珊,我只是对你仰慕已久,才贸然闯进天宫,可万万没想到你会舍身随我而来。苏珊说:能与你在一起,我死而无憾。从此,苏珊与布勒特尔相亲相爱地生活繁衍在美丽的可可苏里。从此,可可苏里成为成千上万只天鹅的故乡,鸟类的栖息地。从此,可可苏里又有了“天鹅湖”这一美誉而成为旅者的神往之地。

此景点不在行程内,是意外的收获,早上富蕴县出发,走不到一小时,发现车的前方,雾像似在公路面上飘散,哦,原来不是公路上,而是在湖面飘,此刻的心情是要下车拍照。
说好的看到风景就给我们下车拍照的,然后没想到辣么快就美景了。
真的是像百度上说的湖面颜如玉,明如镜。偶有天鹅和野鸭轻起湖面,掠起一抹微澜,然后,一圈一圈散去,湖面又归复了平静。就像大梦初醒的少女,羞怯地回想着缭绕在梦境中的热望,努力让充满爱情火焰的心湖,平静了下来。

半小时后在富蕴县,吐尔洪乡富可段车窗外的绒山羊,师傅说羊屁股左右摇摆是母的

14点回到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在五彩湾工业园区回头客鱼庄,终于可以吃午餐了。
第一天到乌鲁木齐齐,小曾吃的丁丁炒面,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今天也想吃一份18元,这餐我请简陋的地方只能吃这个,味道没有小曾在乌鲁木齐点的好吃

乌鲁木齐天山区,万国大厦(新华南路)融华小区,
说今日的悲催事件,原计划17点能回到酒店,不巧乌鲁木齐下班高峰不亚于深圳,首府就是不一样哈,师傅也来给我们送礼,把我们在市内绕一小圈,师傅现在我们都不想逛街,只想上洗手间。
等找到酒店,车又没地方停,行旅我也不要了,直接奔到酒店大堂,找洗手间,不幸,酒店一楼的卫生间反锁的,向前台拿钥匙开门,在我前面还有两人排队,我去,等上完整个人都活过来了,接着是分房了,收集身份证,酒店人员刷身份证,给房卡,大堂经理一边忙活,一边不痛不痒的说,你们导游真是的,怎么不在路上让你们上洗手间,到酒店了要打电话回去报平安,长途电话加几号,WIFI密码都写在里面就这样,发一张卡说一次,经理您辛苦了。
19点48终于回到了酒店,(海天伊家酒店)
酒店窗口的夕阳还高高挂着
跟着就是晚餐时间,有的人去跟二期的聚餐,我没去参加,我知道TA们肯定是辣的。
选择陪大雄去找吃的,TA说还是很想烤包子(羊肉馅)好咯,酒店楼下左转开始走,才走一条街心里怕怕的,看到好多维吾尔族人民,不敢继续走了,走出大马路遇到了崔肥跟崔妈,四个人又开始找吃的,问了保安,问了路人,大雄终于买到了烧包子吃,可是我的饭没找到呀,绕了一圈又绕回到酒店,21点20分,崔妈跟崔肥又单独找,我实在不想走,就跟大雄到酒店对面吃,走到对面发现,原来有这么好的餐厅,为何我们要到处找吃的呢?人生地不厨,当时脑子也是空的,就知道去小吃街。
我们坐下点好菜,崔妈跟崔肥也进来了,好想笑。

新疆椒麻鸡,崔肥点的,好好吃,好好吃,我不敢吃,只能品尝。

要回家了,羊肉串来两串,也觉得好好吃。

这个菜是我点的,我点的,喝一口,超难吃,超难吃,喝不习惯,崔妈跟大雄喝了一点,想到去年在大西北最后一餐在银川也点了番茄汤,也不好喝,我想下去也不想在点番茄汤了。
二个菜一个汤,AA32元。

乌鲁木齐-红山公园-博物馆-深圳 ,23

飞行路线

红山公园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是一座集旅游观光、古典特色、人文内涵、体育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自然山体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乌鲁木齐市新十景之一
传说,远古时代从博格达山上的天池里跑出来一条赤色巨龙,在这里被王母娘娘追上后拦腰一剑砍断,后来,在被砍断的两段红色巨龙处,各形成了一座山,西边的那一座被称为雅玛里克山(又称妖魔山),东边的就是红山,宝剑变成了乌鲁木齐河。尽管这是传说,但是从航空勘探所拍摄的地形照片上观察,红山和雅玛里克山确实是一个整体,只是因为地层断裂,才被分割成两座昂首相望的山峰。
另外如果从红山顶上沿山势走向向东眺望,也确实有一条石头山从博格达山峰蜿蜒西下,一直延伸到乌鲁木齐河边,山脉突断,山头矗起, 恰似巨龙昂首。正因为红山峥嵘险峻,又是博格达山的一部分,再加上传说神奇,所以红山一直被人们视为圣地,当地人们把它作为遥祭博格达山的地点。也正如此,虽然红山的海拔只有910.6米,相对高度也仅60米,但它却是现代乌鲁木齐的标志和象征。

有故事,有传说的地方,自然是吸引外地旅客,还好是免门票的,公园高度百度上说900米,当时把我吓到了,走进去才发现,最多算是一个小山坡,在顶上能看到乌鲁木齐市的全景。

乌鲁木齐文庙座落在市区前进路,自治区党校北侧,文庙是全疆唯一一处保存完整的清代风格庙宇建筑群,它靠街而立,门前杨树成行,绿业成荫。 乌鲁木齐文庙原系上帝庙,后监修于民国十一年(1922年),主祭上帝,配享孔子。1945年改修为孔子大成殿,1979年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88-1990年国家投资百万元落架维修,现为乌鲁木齐市博物馆馆址。

博物馆最有特色的新疆干尸陈列,由于新疆的气候极其干燥,降雨稀少等众多的特殊自然环境,使新疆成为世界上拥有人种古尸最多,保存最好的地区之一。
这天刚好有领导来访,电视台记者都在,借光听讲解员讲述历史文化,哈哈,感觉又赚到了。

新疆之旅的最后一餐,终于有机会点青菜吃了

天山区,后泉路的东环干果批发市场。

老板被我们打劫,人手一支黑枸杞泡凉水,颜色很好看,黑枸杞很贵的哟,喝起来没有特别的味道,但据说功效很好,TA们都买了一点。

黄冰糖,好想收藏
新市路新疆民街

新疆民街上的建筑是典型的伊斯兰风格的建筑,是新疆旅游的活地图之称,也是在这里我吃到最好吃的哈密瓜与玻璃脆葡萄,新疆之旅完美收关。(不要每天跟鸡一想起的早,比狗睡的晚日子了)

写的很草率,相片放的有些过多.....
新疆虽然离我们很远,但整个面积却占了中国的六分之一,(大新疆)出行一次就多一份回忆,怀念新疆的羊肉串,椒麻鸡,伙伴们回来还继续网购西域的牛奶,番茄,美丽的风景。
这里有太多的东西是我们不了解的。关于种族问题,我想说虽然大家种族不同,血源不同,但内在的情感一定是一样的,大部分人从来只希望安安稳稳过完一生,新疆是安全的,想去的朋友抽空去看看大新疆吧。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14 15:26

引用 幸运的 的图片:

2016-10-14 15:3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7 13:55

引用 最爱热带鱼 发表于 2016-10-14 15:26:54 的回复:

回复最爱热带鱼:谢谢鼓励!

2016-10-17 14:16

引用 诗瑶rebecca 发表于 2016-10-17 13:55:53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诗瑶rebecca:很值得去,如自驾要要了解限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