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眼里看见海的蓝(maalifushi by como+悦榕庄 2016.9.10)

kitten_q LV.6
2016-10-14 13:03 724/9

刚从马代回来,因为念念不忘那一抹心醉的蓝,所以决定写个游记,慢慢记录那恍如天堂般的7天。

常听说人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马尔代夫,但我想补充说的是,人一辈子一定要不止一次去马尔代夫。除了蜜月,还可以跟父母家人,跟朋友闺蜜去。马尔代夫的美,每一次都不会让人失望。

我是不折不扣的海岛控,基本保持每半年一次的海岛游,但去年的蜜月旅行却没有选择马尔代夫,因为当时觉得时间太短了,就算跳岛游也就8,9天。后来选择去了土耳其旅拍婚纱照,加上中秋国庆整16天,也是一次难忘的旅程。

马尔代夫一直在我心里挥之不去。于是今年中秋节,请了三天假,带上我家那位呆子,终于圆了我的马代梦。

恩,没错,是我带着我家那位先生。都说爱她,就带她去马尔代夫,而对我家这位来说,应该是:爱她,就跟她去马尔代夫
我们两个人的旅行,通常都是我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机票酒店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而他负责全程当弱智。。。

这个本来只喜欢山的家伙,就这样陪着我,在短短两年间,去了塞班岛苏梅岛土耳其,看了各种海。现在终于来到了马尔代夫

我希望有一天等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最让我们引以自豪的,不是拥有多少财富,而是我们依然可以手牵手一起漫步在沙滩上。

先放几张喜欢的皂片,然后慢慢记录。

关于选岛&选代理

马尔代夫旅游可以说很简单,因为只要选好岛,再找个代理订好机票酒店就搞定了。但马尔代夫旅游同时又是复杂的,相信每一个去过马尔代夫的人都会经过选岛纠结症这一自虐的过程,我是典型的感性及浪漫主义情怀的白羊座,很多时候都会凭感觉行事,这次马代之行我用30秒就选好了代理,但却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来纠结选岛~

我选的是翱翔假期,在淘宝上咨询时客服正好是一个叫菁菁的丫头,随意聊了几句觉得这妹纸挺实在的,然后就直接付订金了。事实证明确实没选错。从我选岛到上岛再到离岛,这妹纸几乎随叫随到,中间出了小状况和我临时决定任性的跳了个岛,她都帮我一一处理了。我不是在打广告,而是真心感谢菁菁这个丫头,现在我们已经成为朋友,闲余时就在微信上讨论人生互相调侃~~

选好代理后就开始漫长的选岛过程,其实要说也不难,只要做好大概的预算,列举出对岛的各种要求,基本上也就能算出个大概了。

我的要求是:水飞上岛,浮潜好,服务质量好,有私泳,吃的好。两个人含机票4W左右。

当时比较热门的AkV和W都在搞促销活动,但我不知为何总觉得这些热门的岛屿应该都被国人包场了,尤其是网红们。AkV的房间倒是挺喜欢,但浮潜很一般。于是都没选了。

然后又纠结在阿米拉和都喜,当时他俩也在搞活动,还挺优惠的,只是打包套餐里只有内飞,换水飞要加不少钱,于是又作罢。

我之所以这么执着于水飞,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因为毕竟第一次到马代,像水飞机这种最具特色的交通工具是一定要体验一下的,尽管很多人都反映体验感觉并不好。

后来无意间看到maalifushi的照片,当时就两个字的感觉:舒服。酒店整体风格非常简约,但看着很舒服,以致于后来我再看其他的岛时,,虽然觉得这个不错那个也可以,但最终转回maali时,还是觉得它看着最舒服。而且这个14年才开的新岛,尽管看起来不算很奢华,但至今为止还看不到一条关于它的负面评价。于是就决定是它啦。

岛定下来后其他都好办了,因为不想折腾换房,我订的是四水含四早歺三晚歺水飞上岛。事实证明非常明智,maali的水屋感觉特别棒!如果是只住四晚的,强烈建议订四水!

至于悦榕庄,我是在玛里富士第三天时才临时订的,当时就是感概了一下觉得4天太短了,有点对不起坐这么久的飞机,然后一时头脑发热,当即联系代理改签机票再住两晚,这里又要表扬一下可爱的菁菁了,本来我是打算玛里连住或换到姐妹岛cocoa,但只住两晚没优惠不划算,菁菁反应超快很短时间内就帮我找到了价格最适合住两晩的悦榕庄,我也当即就定下来了,剩下的事情交给她后,我就去浮潜了,等我回房后,小家伙已经把酒店确认单和改签后机票行程单给我发过来了,效率真高~

然后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我无意中选的这两个岛,其实是很完美的组合!

大玛里什么都好,唯独是沙滩一般般,没有那种像面粉一样的细沙。悦榕庄是早期开发的岛,沙滩很大,沙子又软又细又干净,全岛只有沙屋没水屋。我已经住了四晚水屋,正好可以再感受两晚沙屋和细软的沙滩。

另外还有一点,玛里富士是水飞上岛,最晚下午三点多就要离岛了,如果是凌晨的飞机,那到机场后至少还有小半天的时间,其实是很浪费的。而悦榕庄是快艇上岛,离马累机场只需20分钟且24小时随时都有船。我们虽然只住了两晚,但走的那天是晚上9点半才安排的离岛,相当于又多了半天在岛上,时间利用得很充分。两个岛可以说是正好互补了~

哆嗦了半天我自己选岛的经历,总结以下几点个人的小体会:

1、时间和预算允许的话,还是尽量安排住多几晩吧,4晚真的真的太少了。

2、如果是首次去马尔代夫,且跳岛游,可以考虑选择水飞上岛+快艇上岛的双岛组合,这样既体验了水飞机,也可以多些时间在岛上。

3、有些人选岛时会看岛屿的大小,但我个人感受是,如果只是呆个几天,岛太大反而不好,因为你根本不可能逛得完。事实上我每天在岛上主要的区域就是房间和歺厅,闲逛也只是在附近,其他地方根本没怎么去。所以岛的大小还真没太大影响。

4、如果住玛丽富士,可以考虑在离岛当天让管家安排到cocoa半日游,吃个饭做个spa什么的打发时间,好过一大早就到机场无所事事。这是玛里前台的中国女孩告诉我的,之前我没见到她所以不知道。

5、水性不太好的朋友,其实真的不用太纠结于浮潜等级。我是一个喜欢海喜欢浮潜的旱鸭子,选岛的时候死盯着要浮潜好,后来的事实是,我在玛里时也只能在水屋的珊瑚花园浮潜,唯一一次去著名的码头浮潜还出了点小状况………

上几张玛里的水屋和悦榕庄的沙滩屋照片,还是很不错的~

maalifushi的water suite

悦榕庄的beachfront villa,独门独院,出门见海,前庭和后院很棒

关于准备事项

1、衣物

各种花裙子花衣服比基尼准备起来。虽然本人不年轻貌美也没有魔鬼身材,但每个女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撒~~

收拾行李时,我发现光我的衣服就占了大半个箱子,仅连衣裙就有7,8条,本来还在想会不会太多了点,然后.....然后我看到菁菁发微信说她一个在AKV岛上的客户,带了20套衣服过去…………

住四晚带20套衣服是什么概念?吓得我当时赶紧又塞多几条裙子进箱子…

所以美女们,衣服裙子真的不怕多,只要不超重,尽管带哈,肯定用得着

本来还考虑要不要把结婚时的婚纱带过去的,但实在太占空间了,于是作罢,不过后来还是在网上买了一条类似婚纱的小礼服带了过去~~

2、各种拍照道具

本来我是想着说自己拍照不上镜,就带些辅助工具过去。准备工作那叫一个细致~水上浮床独角兽(后来留在了玛里富士岛上)、气球、手捧花、花环等等,但其实后来真正用到的并不多………

3、相机

佳能7D(然而几乎没怎么用,but,出大片还是要靠单反)、gopro、奥林匹斯TG4(TB租的,拍水下不错,推荐店铺名海鸟窝)。我一般会带两部可拍水下的相机,以防万一其中一部出了问题,起码还有另外一部可以用。

自拍杆。如果你有一个不爱拍照也不爱被拍去哪都只会睡觉的男票,那么自拍杆非常重要!!!!!

三脚架。大老远背了死沉的三脚脚架过去,又原封不动搬了回来。我是脑子进水了才会想到要在八月十五的月光下拍星轨………

事实证明,最实用的拍照工具还是手机。这次除了水下的,基本上都是手机拍的……当然出大片还是靠单反,前提是你有个会拍照又肯拍的男银。

4、潜水工具

水母衣。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网上六十七块一套,功能非常强大,除了防晒伤,还能保护自己不被珊瑚划伤,觉得海水温度低时还可给身体保温,去马代必不可少。毕竟其他的工具都可以租借到,水母衣基本上酒店都没有提供的。

浮潜三宝。酒店都可以免费借用,我自己买了面镜和呼吸管,脚蹼和救生衣用酒店的。

安全绳。我个人认为,不管水性好不好,如果不是专业潜水人士,还是备着安全绳会好些。我们在马代期间尽管每天都艳阳高照,但海面上的浪还是不小,一不小心就漂远了,虽然穿上救生衣不会沉,但万一遇上暗流还是很麻烦的。我买了一条三十米长的安全绳,水屋下去浮潜时一头绑扶手一头绑身上,遇到浪大体力不支时,某人直接从岸上把我给拉了回去……

另外,不要觉得30米好像很长,其实很快就到底了。玛里的水屋本身也配有一条安全绳,后来我是把两条绑在一起用的。

5、防晒用品

一定要注意防晒!!!而且至少每隔两小时要补涂一次!!马代的阳光是温柔的杀手,往往在不经意间,就杀你个措手不及。

我就是血淋淋的案例。有一天在水屋泳池玩high了忘了补防晒,才那么一小会的功夫,就彻底晒伤了……后来几天基本都是🐷头状态。

某人更no zuo no die。居然不穿浮潜服不涂防晒霜游了一大圈,后背直接晒成烤虾,疼了一整晚。

除了防晒霜,帽子和墨镜也必不可少。但要注意岛上风很大,帽子很容易被吹跑。我有一顶就是被吹海里去了~~

另外美女们也要注意保护好秀发,我回来后可能因为头皮也晒伤了,每天都掉很多头皮屑,一大块一大块的经常沾头发上看着很不雅观。

6、晒后修复

一定要带上补水面膜和芦荟胶。面膜我是每天必敷,芦荟胶可以起到晒后修复作用。我们晒伤后用了差不多一整瓶芦荟胶,才稍微缓解了一些。

7、常用药品

每次出行都会备着个小药包,里面放着常用药品,如藿香正气丸、感冒冲剂、板蓝根、清凉油、消毒片止血贴等。如果嫌带太多麻烦,至少带上藿香正气丸和清凉油,医生家庭表示这两款最实用。

不过岛上酒店也有自己的医务室,如果有需要他们都会及时处理的,不用太担心~~~

8、现金和卡

我带了一张招行白金信用卡,1000美金,少量零钱,没有提前换零,上岛后直接在前台换的,很方便。最后结算的时候是部分用现金部分刷卡。因为手机收不到消费短信,所以一定要开通微信通知,以防出现盗刷自己又不知情。

9、各种零食

每次出门总怕吃不习惯,都会带点零食肉干方便面之类的,但每次到了最后都会剩下不少。这次也不例外,女性中我算是比较能吃的了,但一天只吃两顿居然都饱饱的,带过去的东西都没怎么吃。所以说选岛时真的没有必要非盯着一价全包,除非是超级大胃王,一般情况早晚餐足够了。

10、充电设备和转换插头

酒店房间内配有一个万能转换插头,我自己又带了一个。两个正好够用。最失策的是忘了带充电宝。

大概准备的东西就这么多,整理行李的时候感觉去马代一周的时间比去年去土耳其半个月的东西都多~~

关于行程

想了一下,还是以流水帐的方式来记录这次旅程,最简单也最真实。

9月10日 抵达&上岛

广州出发,凌晨航班 ,飞机上吃吃睡睡,早上5点多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新航送的蜜月蛋糕(尽管并不是蜜月)

等待转机时间将近5小时,我就去换新币现金券逛逛逛,某🐷就在休息室继续睡睡睡~~

T2航站楼的ishop位置比较隐蔽,在办理退税窗口的后面,凭护照和登机牌每人可以换40新币现金券,但有20只能用在买化妆品,另外20可以随便用。我们都不觉得饿,我就用80新币换了一支面膜和小东西,某人哪儿都没去逛,一直处于🐷🐷状态…………

新加坡机场依然这么美腻,只是估计因为年龄大了吧,没有了当年初次到达时只顾着血拼的冲劲,反而对楼上的向日葵花园比较感兴趣。可惜只逛了一小会儿,就变天了~

窗外风起云涌,随时都会开启大片模式~

10点准时登机,上飞机继续吃吃睡睡,又过了四个多小时,终于到马累了~~^_^

马累机场果然跟传说中的一样小,跟着人群过关拿行李,出机场后很快就跟maalifushi的工作人员接上了头。从这一刻开始,行李就再也不用我们管啦。

工作人员帮我们办好水飞机票,便送我们去como的专属休息室等候。

水飞的时间是根据航班抵达时间来定的,没有固定的时间表,一般来讲等候都不会超过1小时,这点我觉得比内飞好。内飞万一遇到晚点,等两三个小时都很正常。

从机场到水飞码头还需要一段距离,como有专车接送,当时整辆商务车就我们俩,某人还问怎么没其他人,我跟他解释说这应该就是服务理念的不同吧,如果换作是国内某些地方,一定非得等车坐满人了才会开的。

一路上晴空万里,心情大好,据说前段时间马代几乎天天下雨。看来带着某人出门还是有那么一点好处的,至少天气晴朗和飞机准点的概率是大大提高了。

我号称是女版萧敬腾,走哪哪下雨,之前去了四次泰国海岛,三次遇上台风…遇上航班延误甚至取消更是家常便饭之事。但自从跟某人一起后,似乎就好多了。我们外出旅游这么多次,每次天气都大好。这应该是我每次愿意带上他出去玩的唯一理由吧~

COMO的休息室简洁大气,一进去就闻到一股清香。里面提供各种饮料小吃,等候的同时工作人员顺便办好了入住手续,上岛后直接就可以进房间啦~~

一直觉得我选的岛算是国人比较少的了,但在休息室遇到的另外两对同样等水飞的情侣都是同胞。看来现在马尔代夫也被国人占领的差不多了哦。

1点半准时登机,como有自己的水飞机,这一趟只有我们6位乘客。起飞前工作人员简单交代了注意事项,每个人发了耳塞和水。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光脚飞机师了~~

水飞大概还要45分钟的时间,坐在机舱的右侧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类型的岛屿,左侧看到的岛不多,但在快降落的时候可以看到maalifushi岛的全貌~

关于水飞机的体验,我觉得很好啊,跟之前看到的评价完全不同。

有说太吵?声音是有点大,但吵不至于,戴着耳塞木有任何影响。

没空调太热?是因为我坐前排的原因吗,我一点也不感觉热还觉得挺舒服的。

玻璃太暗看不清外面?完全木有感觉到。整个飞机都干净整洁。

我坐在靠右侧位置,欣赏着沿途美丽的岛屿,拍拍美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如果说马尔代夫是上帝流下的眼泪,那么上帝当时一定是喜极而泣~

从飞机上看到maalifushi的全貌

飞机抵达时会先停在岛屿附近的小平台上,然后转快艇5分钟左右就到了~~

于是乎,在经历了十几小时的飞机和各种交通工具后,我们终于上岛了!

上岛时,酒店总经理亲自在码头迎接,管家们也早已守候多时,见到我们立即递上欢迎饮料和冰毛巾,然后开小车送我们直接前往房间。como的服务果然不是盖的,很👍。

当初订房的时候,我看了贴吧的攻略,本来想要不要提前跟酒店备注一下想要的房号,但后来我又觉得麻烦,想了想算了,就让一切随缘好了。

管家送我们到了房间,villa413,恩,正是攻略里面不讨喜的房号之一。当我刚看到房号时心里咯噔了一下,立马在想如何跟酒店沟通换房,但当我进到房间里面后,情况就不一样了。413的房间,虽然是面朝主岛屿的方向,但由于是水屋最靠后的一间,其实另一面的视野是很开阔的,躺在泳池边的发呆亭里时,面对的是码头方向一望无垠的大海。管家告诉我们,这个房间的朝向即可看日出又能看日落。我咨询了一下某人意见,他也觉得其实一面看岛屿一面看海挺好的,起码没那么单调。于是我就没有协调换房了。

管家走了后,接下来当然是各种拍拍拍~~maalifushi的房间是我喜欢的风格,简约但不简单,古朴里透着奢华。感觉现场比照片要美100倍~~

送的香槟,水果每天不重样

纱缦当时没装,后来我提出要求后很快就装上了~~

衣柜超大~~

洗手盆其实是有两个的,另外一个在对面。

我会说住了四晚,我都没用这个浴缸么……

泳池正对着主岛屿

另一面对着码头一望无垠的大海,视野很开阔

从水屋可直接下海

我最喜欢就是泳池边这个发呆亭,每天清晨我就躺在这看日出,晚上就趴着看各种小🐠游来游去。头顶有遮盖和风扇也不会觉得热,比一些酒店华而不实的吊床要好用很多。

这个主要是游完泳后过下水的,洗澡的话旁边是看得到的哦~~

我们整个下午都呆在房间里没有出去,我忙着挂衣服收拾东西,某人帮我把独角兽充满气,然后我们就在躺椅上葛优瘫。接近傍晚时的阳光正好,光线迷人,海浪拍打着水花,这一刻我终于感觉到自己已经身在马尔代夫了~~~

那个独角兽充气床,是我5月份去苏梅岛的时候买的,这次再带到马代,某人也没打算让我带回去了。只是这些天我用到它的时间总共也就十几分钟,原因很简单,平时阳光最温柔的时候是清晨和傍晚,但这个点我们通常不是在拍照就是在出海,其余时候阳光太猛了不可能傻到抱着它晒日光浴的,而且海面上浪大肯定会翻床,最重要的是我彻底爱上发呆亭的躺椅了,赖上面都不想动。因此,可怜的独角兽每天就那样孤独的看着潮起潮落,最后还被我永远的留在了马代的碧海蓝天下……

说到我们的房间413,它的优点是特别安静,私密性更好。我睡眠质量差经常失眠,但在那每天都睡得不错。还有就是水屋位置在最后的一间,视野开阔,感觉离主码头不远,水性好的没准都可以直接游过去那边浮潜。至于缺点嘛,主要是对我这种水性不好的人来说,水屋下海浪太大了,比3字头那边的要大很多,不怎么适合下水,也不能直接游到酒店自己的珊瑚花园浮潜。更加适合静静地享受二人世界。

但总体来说,我还是很满意的~

一直呆到快饭点了,我俩才慢悠悠的晃荡出了门。

踏着夕阳余晖,迎着海风吹拂,傍晚时分应该是任何一个海岛最妖娆浪漫的时刻吧。如果说海岛的清晨是一位羞涩的少女,那么傍晚一定是一位风韵十足的少妇。

我们沿着栈桥,穿过沙滩,走到主泳池处的madi主餐厅,大概十分钟的样子,不算远。其实也可以租一辆单车,前台登记一下即可,或者打电话叫车接送。但我们这几天都是步行到各个地方的,美其名曰当锻炼身体,真实情况是:某🐷这大老爷们一个,居!然!不!会!骑!单!车!
也真是没sei了……

主餐厅的晚餐是套歺式的,两个人可以点两份前菜,两份主食,两份甜品。我们点了一份蔬菜沙拉,一份烤串?(不大记得了),一份牛排,一份鸡肉炒面,两个冰淇淋甜点。期间小黑会不间断的加水,不点饮品也是没关系的。我表示套歺份量真的很大,我平时比某人还能吃都撑着了,后来的甜品我们实在吃不下了,都是打包带回房的。

吃饱喝足后,慢慢散步回房,抬头看到繁星点点,皓月当空,十分惬意~~

回到房间,看到已有人进来打扫了卫生,之前要求装的床缦也也装好,夜床也开好了,连我随意扔梳妆台的护肤品也整整齐齐摆放好。桌子上放着活动清单和次日的天气预报,以及一张留言告诉我香槟已被放进冰箱冷藏。

不得不承认,选酒店就跟选其他的物品一样,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啊~~

当天大家都有点累,我趴在外面躺椅看了会小🐟🐠,就洗洗睡了……

maalifushi第一晚,好梦。

9月11日 晴 水屋试水&醉美晚霞

由于时差,我很早就醒了,正好可以看日出。另一个没有时差概念的🐷先生依然在睡梦中,我不管他,独自到外面的躺椅上。

大老远的跑来睡觉,岂不是辜负了这良辰美景。

靠在躺椅的垫子上,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薄荷绿的海让人心醉,仿佛时间静止,这一切都美好得不真实。

maalifushi惊现一条不怎么美的美人🐟,而且还有点肥…………

差不多8、9点,阳光开始猛烈,某猪也爬起来了。等我梳洗打扮完毕,我们便出门吃早餐去啦~~

天气晴好,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style~~~

早餐依旧在主餐厅,半自助形式。餐台供应各种面包水果蔬菜饮料,餐单有中文的,两个人可以点三样。

我点了皇家鸡蛋和鸡肉粥,某人点了omelette。

话说看攻略人人赞不绝口的皇家鸡蛋,我怎么觉得一般般。没看到有鱼肉粥,不过鸡肉的也不错,跟国内口味差不多。我连续三天都点了鸡肉粥,当养养胃。

某人一开始就拿了很多面包,主食还没上呢就已经饱了…-_-|||

鲜榨果汁好喝,酸奶好酸…

吃完早餐后,我们去前台预订了晚上日本餐厅的位置,然后去潜水中心借浮潜工具。

潜水中心有个中国女孩,我们正好碰到她,就让她帮我们办了手续,顺便订了次日下午的海豚日落巡航。

浮潜工具和救生衣是免费提供的,只需登记好房号,离岛前归还就可以了。而且每人还会有一个袋子专门用来装这些用具,考虑得很周到。

搞定后我把两个袋子都往某人身上一挂,就悠哉悠哉的往回走了~~~

潜水中心前面的沙滩,我俩打赌谁敢坐在那张沙发上一分钟…

用绳命在自拍,太特么晒了

长得好怪异的花

穿过树林时看见小黑用一根老长的竹杆在打椰子,挺有意思的~

每天的必经之路

背着潜水工具回到房间,我们先在水屋附近试水。周边其实并不适合浮潜,鱼不多也看不到珊瑚群,只是我想先熟悉一下水面的环境后再去其他地方浮潜。

果不其然,别看外面风和日丽的,水面上是波涛汹涌。某人用安全绳缠着我腰,防止我被海浪冲走游不回来…

我表示,这是一次比较失败的试水。旱鸭子张牙舞爪的随波逐流扑腾了一小会就没力气了。直接顺着安全绳被拖了回去。-

随意拍了几张水下照片,可以感受到当时浪有多大……

我上岸后,2号旱鸭子接着下水,貌似比我要好些,据说追着一群小🐟跑了很久,还拍到一条长驻我们水屋下面的燕尾鱼。

失败的试水后,我们继续在房间各种葛优瘫,等差不多接近傍晚时分才慢悠悠的出了门

今晚预订了传说中的日本餐厅,晚餐时间是7点,但据说那里是观日落的最佳位置,于是提前过去感受一下。

死磨硬泡半天某人终于肯帮我拍照了,尽管依然木有合照…-_-

今天傍晚的光线比昨天还要美,阳光温柔的扫落在沙滩上,闪着金灿灿的光芒。海风徐徐,椰子树随风摇曳,在海浪的歌声下翩翩起舞。

整片沙滩空无一人。是的,这就是马代特色,一岛一酒店,全是独立小屋,哪怕是在满房的情况下,除了吃饭的时候,其他时间也几乎都见不到几个人。爱拍照的菇凉们可以尽情拍拍拍,再也不用担心被路人甲乙丙丁抢镜和围观啦~~

我“随意”漫步在沙滩上,某人躲在角落里一顿狂拍。这是他的拍照方式,他说对于我这种不上相又没有镜头感的人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停按快门,拍上千张图总有那么几张是过得去的……

好吧。我承认这点上他说得没错……

某人把此“作品”命名为“鸟人”…

从后面看姐还是有腰的

上一秒伪装女神

下一秒变回女神经…

等我们慢慢逛到日本餐厅附近时,这时的光线已经是美到极致了。手机随便一拍都是大片。天空被紫红色的晚霞渲染得像油画一样,美得让人心醉。

仅有的一次在日本餐厅用餐,却正好赶上一场醉美的晚霞盛宴,也算是件幸运的事情~

日本餐厅吃饭也是点餐式的,具体几道菜不大记得了,反正是满满的一桌……我点了龙虾、烤元贝、加州卷、刺身、软壳蟹和红豆糕。份量不是一般的足,我们又吃撑了……后来签单的时候看到不包餐的话总价要120多美金,所以包早晩餐还是比较划算的。

至于味道嘛,可能是之前期望值比较高的原因,并没有想象中好,但在如此惊艳的环境下用餐,味道好不好已经不重要了。

如果预约了日本餐厅吃晚餐,记得一定要早点过去,可以在户外的沙发上,先点一杯饮品,慢慢欣赏日落之前天空的变幻莫测。

日本餐厅入口处有个位置,每天下午6点半工作人员都会在那喂鲨鱼,一到点各种大小的鲨鱼就会蜂拥而来,不过不用太担心,它们都是酒店自养的baby shark,不会咬人的。

吃饱喝足后,我们捧着肚子慢慢散步回房,准备洗洗睡了。

海上的夜,有点清凉。明天,又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9月12日 晴 码头惊魂记&追逐海豚之旅

又是一个温柔的清晨。趁着阳光正好,一个人,一个自拍杆,独自去感受美好的晨曦~~

这个点的小岛格外安静,由于退潮,站在岸上就能清晰看到海里的珊瑚礁和游来游去的小鱼。此时没有任何干扰,我可以静静的享受一个人的柔软时光~~

所以说,如果你有一个宁愿睡觉也不肯拍照的男票,其实也没关系。只要有自拍杆,你自己一样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一人一杆一世界

我身后左边那间就是我们住的villa,此时某🐷依然在呼呼大睡中…

光线迷人

大片大片的珊瑚礁

站在岸上看小🐟

最喜欢这张的感觉

白天的日本餐厅

等我环岛一圈回来,太阳公公已经出来了,某人也起床了,正好踩着饭点出去吃早午餐。

又是一番死磨硬缠,某人好歹同意拍了张合照,虽然只是自拍,但着实不容易呐~~

今日早餐:某人点了炒饭,我点的pancake和鸡肉粥,上来后我有点懵,敢情这pancake实际上是马尔代夫版的烧饼吗?这么大一陀………

果然一大早又是撑死的节奏。

没有自拍的早晨是不完整的

看~~灰机~

饭后俩人顶着烈日跑码头附近视察情况,如果见到海面上的浮标是红色的表示当天不适合下水。我见到貌似是橙色的,便逮住码头的安全员(后来成了我的救命恩人)问今天能下水不?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们就放心的回去拿工具了。

路上还是忍不住拍拍拍,只是搞不懂为毛见別人坐栈桥上拍照都是各种美美美,而我怎么拍都是各种傻傻傻……

回房拿上装备,我们又返回码头。港真,这样来回走路多次还是有点累的。可惜我水性不好,不然我就直接从水屋下水游去码头了。

到了码头,看到还有另外俩外国MM也准备浮潜,人家是连救生衣都没穿,直接穿着比基尼就下水了……

我下水后,明显感觉到浪比水屋那边还要大,人都没怎么动已经被推出去好远,另外一只也不知飘哪去了。我按攻略说的正往海沟方向游时,突然面镜进水了,喝了好几口海水,我下意识地抬起头把面镜脱至额头上,本想调整下位置,但浪太大了,我控制不住,一不小心又喝了几口海水,再环视四周,一个人也没有。这时我有点小紧张了,开始往回游,但越紧张体力消耗得越快,扑腾半天没游多远反而被浪往深海处推。这下我慌了,我看见某人已经上了岸便大声呼喊他,但耳朵背的老人家完全听不见。无奈之下我唯有挥手向救生员示意,可爱的小黑总算是看见我了,他示意我别慌,然后开始不紧不慢的整理救生圈。

其实我明白,他是觉得我身上有救生衣是不会下沉的,但我要怎样才能让他知道我担心的不是会沉,而是被浪和暗流越推越远。

没办法,我唯有尽量表现出很慌乱的样子(事实上确实也很慌乱),不断的向他示意:老娘我等不及了,赶紧想法子捞我上去~

这个时候某人终于发现我不对劲了…然后这个二货,2号旱鸭子童鞋,竟然直接从栈桥上跳了下来!他游到我身边,想把我往回拉,但我还是放松不了,总觉得两只旱鸭子在海里只会互相拖累

关键时刻,岸上的小黑实在看不下去了,衣服没换鞋也没脱,扑通一声跳下来,扔给我一个救生圈,手脚麻利的把我捞了上岸………

于是乎,我的首次码头浮潜,还没来得及看到大片大片鱼群,就有惊无险的以失败告终了………

我上岸后坐在栈桥上休息,看某人跟比基尼美女同游,期间酒店主管还专程过来慰问我情况如何,小黑很认真的跟他汇报事情经过…

我想,估计这下酒店的工作人员都记得这个状况百出的413号房客人了吧……

没拍到🐟🐠,那就拍下美人鱼好了~

这是条食人鱼,还是肥版的

俩比基尼美女准备下水了

真羡慕水性好的人

当食人鱼遇上美人鱼~

没多久某人也上来了,我意犹未尽,感觉体力也恢复差不多了,于是建议干脆继续去酒店自己的珊瑚花园浮潜,那里水浅浪小,比较有安全感。

珊瑚花园就在3字头的水屋中间。不得不说,住那里确实很方便浮潜,几乎没什么浪,可以直接从水屋下水游到珊瑚花园中间。只是不要选退潮的时候去,水位太低容易被珊瑚划伤。

果然像我这种怕死的旱鸭子,也就适合在不到两米深的地方漂浮了。。。

maalifushi的浮潜环境还是可以的,虽然看不到海沟处那种成堆的鱼群,但这么浅的地方就能看见大片的珊瑚礁和形形色色的小鱼,已经很不错了。

不用伸手指了,我知道你一直很二~

我也想拍一张类似这样的照片,但没人帮我拍啊啊啊啊啊~~

浮潜完后我们回房睡了个午觉,准备参加下午4点的日落海豚之旅。

看海豚是我这几天在岛上报名参加的唯一一个项目,另外还有一个出海珊瑚花园浮潜的据说也很不错,而且55美金的价格也不算太贵。本来我打算两个项目都参加的,但经过上午的码头事件后,我觉得以我的水平,就在酒店浮潜可以了,省得又出啥状况。

下午4点钟准时来到潜水中心,先上了个十分钟左右的课,主要是介绍海豚的种类和习性等。然后我们就出发了。此次同行的小伙伴还有另外三对,都是同胞哦。

海豚巡游是很休闲轻松的活动,半躺在游艇的沙发上,吹着海风,喝着饮料,发发呆,还挺惬意的。

maalifushi的海域长年居住着一群海豚,所以参加活动几乎99%的几率都会见到它们。果不其然,没过多久,就见有个女孩子兴奋的指着不远处,工作人员也关掉了马达,示意我们走到船头。

这是我第一次在大海中近距离接触海豚宝宝们,看着它们尾随着我们的船只追逐嬉戏,时而跃出水面转几个圈又回到海中,似乎它们见到我们也很兴奋呢。

可爱的小精灵们与我们一路随行,只是它们身手太敏捷了,使出洪荒之力才抢拍到几张宝宝们跃出海面的照片。某人装模作样的用单反咔擦了有几百张,最后也就几张能用的。

差不多接近日落时分,我们慢慢开始返程。小黑给我们每对派发了一份小吃餐盒,我俩那份基本上都被我一人给包圆了~

我一边品尝着小吃,一边欣赏变幻莫测的彩云。马代的落日余晖真的是百看不厌。

有些人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海岛,大海在哪不都是一个样么。我不知该如何回答,我只知道马尔代夫有100多个岛,我只在其中一个岛上呆了四天,但每一天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心也会随之阔然,所有的烦心事此时都变得微不足道了。

“快下雨啦,要收衣服啦”—某人的心声

再一次披着晚霞回到酒店,正好赶上晚餐。今晚的主题是马尔代夫之夜,自助餐形式,食物以本地特色为主,还有表演看。

之前看过有人吐槽说主题餐很难吃,但我试了觉得很好吃啊,就是典型的东南亚特色各种咖哩嘛,我不仅吃的惯还吃了好多,可能我之前去了很多次泰国,口味上已经适应了吧。

紫红色的码头

我也好想骑单车……虽然听说从栈桥掉下去的事情偶有发生

吃完饭回房睡觉觉,找了个老男人当老公的特点就是不管在哪里都会开启老年人生活模式……

maali第三天,晚安!

9月13日 晴 “我是一条被晒伤的鱼”

嘀---打个早安卡~~

其实在岛上的几天生活方式比在家里还要规律,基本上每天都早睡早起,做的事情也大同小异,差不多都是:我早起溜达拍照—回房叫某🐷起床—吃早餐—闲逛或浮潜—睡午觉—参加活动或者继续闲逛—晚餐—回房逗小鱼,碎觉。

今天唯一不同的是,我突然临时做了个疯狂的决定,要在马代多呆两晚,不然感觉太对不起这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机了。

从决定到选岛再到改签机票付款,前后只用了半小时不到。纠结症患者难得的高效率。

菁菁这个贴心的丫头,一直让我别急别急,房她一定给我留,迟些再付款也可以。

后来跳岛的悦榕庄,也是菁菁帮我选的。在只住两晚的岛屿里,它的价格是最适合了。而且那丫头居然还给我申请了蜜月套餐,里面有送每人60分钟的spa一次,以致于我连在maali做spa都省了。

我也是很神的,当初定玛里富士的时候,我纠结了一个多月,查遍了所有的攻略游记。而定悦榕庄我几乎都没怎么考虑,除了对品牌熟悉外其他的一无所知,等所有都定好了,我才开始慢慢查资料:哦这个岛的沙滩很好,哦岛上只有沙滩屋没水屋,哦原来这个岛离机场就二十分钟快艇………

有时候,不做任何攻略的目的地,反而会多了一份新鲜感和惊喜。

今日早餐,来报个到:我点了煎双蛋配蘑菇熏肉肠,还有一个味道奇怪的杂粮粥,某人点了巧克力华夫饼,味道还不错。

每天都要开心哦~

在岛上这几天每天都是大晴天,风景是超赞的,但真的很晒啊,除了一早一晚,其他时间在户外活动的话,一不小心就晒成烤虾了。

但晒归晒,跟广州那种闷热感不同,在海岛上海风是清凉的,只要停留在阴凉处,一点也不会觉得热,还很舒服。在码头附近有个休闲亭,放着几张圆形大躺椅,那里的风吹着超级爽,某人说他可以在那赖一整天。

我随手一拍能把一胖纸拍成大长腿欧巴,但为啥轮到我时怎么拍都是小短腿矮胖圆………

从你的眼里可以看见海的蓝,在我的眼里可以看到你的圆…

散步完毕,回房收拾,姐还要去珊瑚花园浮潜。

maali的珊瑚花园的确很适合初学者(虽然姐之前已经在其他海岛浮潜过不下于十几次了),今天的光线没有昨天好,但鱼群不少,有很多都拍不到。为啥?因为我游得没鱼快呀。

把自己幻想成一条会游泳的鱼,来回穿梭于各种珊瑚礁之间,每次到了某个点我都会遇到一条小黑鱼,并跟它对视两秒钟。开始没觉得怎样,直到我看照片时才发现,丫这是什么鬼眼神?这是在鄙视我吗?

看那小样儿,仿佛在说:明明就不会游泳,还在那装什么装……

我在跟小鱼捉迷藏,某人本来说不下水看着我玩,但后来可能太无聊了,也参与了进来。但是!!!!!这个no zuo no die的家伙,居然不穿水母衣救生衣连防晒也不肯涂,就直接环绕着栈道边缘游了一大圈………

他也是旱鸭子一只,海水的浮力很大其实是不会沉的(当然主要原因还是脂肪层够厚且自带游泳圈)。关键是作死的家伙不肯涂防晒霜!!!!玩的时候很爽很开心,开心后的结果就是直接晒成烤乳猪,后背疼了一整晚,回家都半个月了还在脱皮,床单上全是他的皮屑…

该同志还戏称自己是蛇精,我乜他一眼,说就算是,那也是蟒蛇精………

以上是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典型案例。如有雷同,实属不幸。

一块正在漂浮的肥肉

只是没有想到,上半场刚说完他,下半场就轮到我自己中招了……浮潜完回到房间,我还不太累,于是在泳池继续玩,某人躲在角落里拍照。

我一直念念不忘曾经见过那种在水里甩头发的照片,出水的一瞬间,发丝带着水珠划出一道弧线,那叫一个唯美。虽然知道成功率不高,但我还是不死心,尝试了上百遍吧,果然……………别人拍出来的是女神效果,而我……是女鬼…-_-

这是别人的效果

这是我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还有一张发了微信后被形容像芙蓉姐姐的…

就在我玩得不亦乐乎时,我居然忘记了,此时太阳公公也在微笑着注视着我,他温柔的目光……………是能杀死人的………我忘补防晒了,后果很严重。等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晚了,我已严重晒伤,整张脸又红又肿。

我们夫妻二人,还真是“患难与共”啊。

我是一条鱼,一条不会游泳但喜欢大海,同时还被晒伤的鱼……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俩做了各种晒后修复,我带的芦荟凝胶用了大半瓶,急救面膜敷了两片,才稍微缓解了一点疼痛感。但红肿依然没消。

今天是岛上的最后一晚了,晚上我订了在私人小岛的private dinner,想跟我家呆子浪漫一下。现在俩人都成这样了,加上也有点累,我正犯愁能不能跟酒店取消,结果前台说没查到我的订单~~

private dinner是需要时间提前准备的,那会再订已经来不及了。酒店人员不断跟我表示歉意,我嘴上说好可惜呀不过没关系。心里其实偷着乐,这正好了,还省下一笔银子。

见不得人的两人,晚餐就在房间里解决了。虽然有带零食,但也不想太亏待自己。于是我打电话叫了一份披萨和小吃(因为不好意思光点披萨所以随便点了个最便宜的)

本来我是打算摊在我最爱的躺椅上直接抱着披萨啃的,然而等送餐的小黑到了时,我有点方了…

他扛了一大堆东西过来,餐前面包各种调料不说,甚至还有鲜花和装饰小灯。还很认真的摆好台铺上桌布摆好餐具,把冰箱里放了4天的香槟拿出来倒好,然后才离开。

就这样,我错过了私人小岛晚餐,却无意中来了个私人泳池边晚餐。

尽管某人对此深表不屑,但maalifushi的最后一晚,也算是在惊喜中度过了~~

9月14日 晴 离岛&换岛

今天就要离开maalifushi了,水飞离岛的时间是下午两点半,酒店主动给我们安排一点四十五退房,这点倒是挺人性化的。

由于接下来还要换到悦榕庄,而不是直接去机场走人,我少了一份离别的伤感,反而多了少许的期待。坦白讲,即使下次再来马代,我也会跳岛游的,只呆四晩真的是太少了~~而且水飞机最晚一班是下午四点,如果是凌晨的国际航班,太早到机场确实很无聊,也很浪费时间。毕竟马累的小机场又不像新加坡机场一样可以逛一整天。这么一想,我觉得临时跳岛游的决定还挺明智的~~

清晨时分,最后一次爬到我喜欢的躺椅上,并且跟我的独角兽say goodby,从此就由它来代替我生活在马尔代夫的蓝天下吧…

再臭美一下~

今早难得某人没睡懒觉,一早就爬起来陪我出去逛,还帮我拍照。尽管没拍出什么好片,但已经很难得了,精神可嘉,奖励一朵小红花作为鼓励。

每日早餐mark:今天尝试了马代本地特色的卷饼,给某人点了炒面。新鲜水果天天换,鲜榨果汁也每天都有新品种。以前老听别人说中国人到马代旅游带方便面不是为了省钱,而是岛上食物太难吃了,但在玛里富士完全不用担心,他们家食物出品都不错,量也足,定个HB的套餐够够的,绝对只有撑着不会饿着。

吃完早餐回房间,再好好享受一下退房前的时光~~

中午一点多准时退房,办好手续后我们在图书馆休息等候,酒店还送了份小礼物给我们,是一本相册,说是让我们留住这几天的美好回忆。

放一张酒店的全图

两点十五分时我们便上快艇了,五分钟后到了水飞平台,再见,maalifushi by como

关于在岛上的五天四晚,其实我们也没特别多的活动,每天都是千篇一律的状态,就连闲逛来来回回也就是几个相同的地方,玛里岛不算大了,但我们居然都没有逛完,还有很多地方都没去。之前定下的小目标包括俩人划小船到私人岛野餐,拍美美的伪婚纱照等等也都没实现。但我也没觉得怎么样,因为每一段旅途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完美。那些未完成的小心愿,便是下次再见面最好理由。

我能留下些遗憾在maalifushi岛上,也算是我的小确幸吧~

关于后记

在岛上的这几天,总体还是很难忘的,但其实还是发生了小插曲,在岛上的第一晚,我就丢了150美金,发生了maalifushi开业至今的第一起现金失窃事件。本来我没打算写出来,毕竟事关酒店的声誉,但我后来想了下还是要给自己多个提醒,但我不是为了抱怨或是抵制酒店,在这件事上我自己也有一部分责任,而且我对后来酒店的处理方式也是
满意的,也丝毫不影响我在岛上游玩的心情。我说出来仅仅是作为警示不要像我那样心太大,出外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贵重物品,尤其是现金。

事件经过是这样的:上岛第一天时,我给了管家和行李员小费后,随手把钱袋扔在了床头柜上,然后就去吃晚饭了。等回来后,我发现有人进来打扫过卫生和开了夜床,这时我突然想起我的钱袋就在床头放着,而且连拉链都是开着的。于是下意识检查了下,果然少了150刀。我之所以对金额特别清楚,是因为我刚上岛进房间后才数过,我总共带了1050刀,其中50刀我本来打算拿去前台换零的。

事件发生后,我马上通知代理,菁菁立即跟酒店方反映了情况。我也跟前台一个中国女孩说了,他们也很重视,主管几次找我了解情况,并表示在我离岛前一定会给我答复。其实当时我也没过一定要怎样,但我还是相信como的口碑,觉得他们肯定会处理好的。

后来的解决方式,就是在离岛前,酒店总经理亲自找了我,他跟我说:我们做了很多调查,发现不了任何证据去谴责谁,但我们必须对你有所交代,因此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帐单里减去这150元的费用。

其实这样的处理方式已经出乎我意料之外了,我没想过酒店会愿意减去这部分资金的,因为我觉得这样做跟承认偷窃无异,还以为最多就是得到些精神上的宽慰而己,没想到酒店总经理的一番话,简单明了表明了:我不承认偷窃,我只是对你交代。

不管怎样,这只是一段小插曲而己,并不影响我对maalifushi by como的印象,我相信这次事件是个意外,以后应该不会再发生的了。这个岛还是很值得来的。

回程时,在水飞机上再次欣赏各种小岛,还很幸运的看到了彩虹~~

幸运的双彩虹

回到水飞机场后,玛里的工作人员直接把我们的行李转给早己在等候的悦榕庄工作人员,中间无缝对接,我们完全不用管。难怪別人都说马代是最适合白痴自由行的地方,因为基本上从踏出机场的那一刻起,很多事情都不用自己去操心了,哪怕是换岛,也是两个酒店之间去沟通具体对接事情,我们只管跟着走就可以了。

马代消费不低但还是这么多人愿意来旅游,除了冲着绝美的海景和酒店环境外,优质和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应该也是原因之一吧。
相比之下,国内同样也有很多豪华酒店,价格跟马代差不多的也不少,但服务能做到跟他们一样的,怕是屈指可数了。

悦榕庄的工作人员带我们来到快艇上,从机场岛过去就二十分钟左右。

其实如果不是为了看风景或体验水飞机,快艇上岛应该是最方便快捷的方式,随时有船随时可以走,不会晚点也不会浪费时间。
整个快艇就我们两个客人,其他都是工作人员,相当于包船了。没多久就抵达岛上了。这里时间比马累要快一小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悦榕庄是最早期开发的酒店,属小型岛屿,环岛一圈也就十分钟左右,但酒店的沙滩非常美,沙子又白又细,像面粉一样,每天都有工作人员清理卫生。全岛只有沙屋没水屋,珊瑚礁保护得很好,浮潜一流。很多人都是一家大小过来潜水度假的。

沙滩确实不错

又看到了熟悉的标志

welcome drink

我们定的beachfront villa,离海最近的房型,只是因为临时定的,视野不算太好,在最靠边的位置。每个独立小屋都是带尖头的茅草房,挺特别的。

悦榕庄毕竟有些年头了,硬件上还是跟玛里富士有点差距,但它的前庭和后院很赞!推开大门,前庭可见一个私人游泳池和小型温水按摩池,在外面玩一天回来泡泡水还是很舒服的。

进入房后,马上就闻到一股熟悉的悦榕庄精油味道,很清新的香味。房间有点小,行李都舒展不开,但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设施还是很齐全的。而且床很大很舒服,躺在上面就能看到海。

洗手间是半敞开式的,直通前庭小院

我想点支香,某人都不让

欢迎水果就用俩橙子打发了

可爱的小乌🐢,后来被我带回了家

后院推门就是海滩,还有一个私人凉亭,没事可以坐在这里吹风,看海,发呆…

这才是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暧花开~~~

晚餐就在酒店的餐厅解决,整个岛就只有一家餐厅,也好,省得纠结了。这里中国服务生还挺多的,据说很多同胞都喜欢选这个岛,可能因为悦榕庄在国内的口啤还是不错的。

也许是国人比较多的缘故,这里的饮食口味也很中式,我居然吃出了国内西餐厅熟悉的味道…

上帝啊~~请你收了这个二货吧~~~

晚饭后到码头散步,那里一到晚上,灯光会吸引一群鲨鱼过来玩耍,据说在这边浮潜也经常会碰到它们,但工作人员说不会有危险性,因为它们都是无攻击性的。

恩,其实我还挺有冲动把我家胖子踢下海试试的,但估计鲨鱼宝宝们的口味也没那么重吧。

散完步回房先在前院泡了会脚,然后就枕着涛声入梦了。

玛里的水屋非常安静,晚上睡觉一点海浪声都听不到。悦榕庄的海滩小屋倒是听得很清楚,但我好像一点也没受到干扰,哗啦啦的海浪声像是催眠曲一样,每晚都睡得很香。

9月15日 晴 海上升明月 天涯共此时

今天的安排就是没有安排。

已经见识过太阳公公的厉害,此时的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一个美少女……

记得出发前我天天担心上岛时会碰到天气差老下雨,但现在我反而希望要是能下场雨就好了,至少没辣么的晒…

早起的美人看风景,贪睡的懒猪继续睡

有时真想一巴掌把某人拍死在沙滩上,大老远的跑过来,每天就知道睡睡睡………

悦榕庄的沙滩真的是极好的,沙子像面粉一样又细又软,走在上面软绵绵的,一点也不扎脚。

清晨的码头。站在上面就可以清晰看到大朵大朵的珊瑚礁,不愧是浮潜顶级的岛屿。

可惜我俩都晒伤了,昨晚上跟胖子商量过,虽然有点浪费,但考虑到自身的情况,我们这两天不打算再下海了。

趁着太阳公公威力还没那么大时多出来走走。

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海清沙幼,这些都是我永远也看不腻的风景。

我们旁边的小屋,房型应该是一样的,但屋外的凉亭直接延伸至海上。

早餐……………真的很中国风,某一瞬间我还以为自己身在三亚……

悦榕庄的岛很小,逛一圈最多十来分钟。多数人都是冲着潜水来的。我们不下水,又不能在外面暴晒,接下来的时间最好的选择就是赖在小木屋里观海听涛啦~~

白天阳光灿烂时从房间看外面的风景更赞,180度无死角全海景~~

躺在外面的小凉亭里看海吹风吃水果偶尔打打胖子,此时忘记了所有的烦心事,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有时候,无所事事也是一种幸福~

打死也不肯面对镜头的死胖子

赖到差不多下午四点多时,我们出门慢慢晃悠到码头,那里每天下午5点半有喂食魔鬼鱼的活动~

5点左右,主角还没到呢,有个家伙就已经在沙滩上翘首等待着了。

它就是传说中的“岛主”,一种马尔代夫特有的海鸟,但不知为何之前在玛里富士岛呆了几天一只都没见到过,乌鸦倒是随处可见。现在终于在这里有幸目睹它的真容了,果然是—又傻又呆萌~~~

据说喂食魔鬼鱼在岛上已经是多年的老传统了。每天定时定点,鱼鱼们都会拖家带口的出现在沙滩上。至于那只傻鸟,它也是每天准时前来报道,只不过它不是主角,也只能守在旁边等时机抢人家嘴里吃剩下的食物~

由于魔鬼鱼尾巴带剧毒,为安全起见,投食时除工作人员外,游客只能在栈道上观看,不能靠近沙滩区域。

这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大的魔鬼鱼,总共有八、九只,每只都给起了名字。工作人员拿了满满一桶的生肉来喂它们,没多久就吃完了。期间傻鸟偶尔也能占点小便宜,讨得一两块碎肉。

坐在栈道上时,我突然觉得眼前的景象似曾相似,好像在哪里见过。仔细回想一下,我才想起来,在多年前,我曾经无意中见到过有人在这里旅游发观看喂魔鬼鱼的微博,当时印象很深刻是因为马尔代夫那会对我来说还是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没想到现在,我也坐在相同的位置,做着同样的事情。

有时候很多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只要你愿意去做,梦想与现实之间,仅仅只是一步之遥。

喂得差不多时,工作人员轻轻的拍了拍魔鬼鱼的头部,示意今天的点到了,明天再来吧。聪明的它们马上就领会了,慢慢回头往深海里游走了。

傻鸟还在留恋中不舍得离开,我抓紧时间跟它拍了两张合照。

趁着天还没黑,再四处溜达一下。小岛的绿化做得挺好的,树木覆盖率很高,走在里面就像是身处原始森林中一样。

在岛的另一头还有一个小码头,这里是观看日落的最佳处。

绵长的沙滩空无一人,强行逮住某人,在落日余晖下,用自拍杆合了个影。

晚餐时间,明月当空。今天是中秋佳节,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是在土耳其的卡帕多其亚古老的博物馆酒店里,跟旅拍婚纱照的小夫妻共享了一顿浪漫的晚餐。而今年,是在一个曾经梦想中的小岛上,跟我家呆子,共度一个不浪漫但足以难忘的佳节。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月儿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晚上回到小屋,我沐浴着月光,在小院的温水池里按摩放松了一下,又在游泳池里假装游了会泳。某人还是只躲在旁边做看客不肯参与………我对此感到相当的无奈,真搞不懂该仁兄的思维方式,如此花前月下,良辰美景,他也舍得辜负?

今天是在马代夫的最后一个晚上了,但我依然没觉得伤感。也许是在潜意识里,我已经清楚明白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

今晚的夜,涛声依旧,酣梦不醒。

9月16日 悦榕spa&月光下的浪漫晚餐

今天就要离岛了,但我们是凌晨的航班,所以酒店安排离岛的快艇时间是晚上9点半,相当于还有一整天的时间呆在岛上。这也是菁菁特别交代了的,让酒店能尽量晚些安排我们离岛

只是悦榕庄这几天正好是旺季,房源比较紧张,最迟1点就要退房了。不过没有关系,我正好预订了1点钟的spa,还有晚上的沙滩私人烛光晚餐,一点也不会觉得无聊。更何况,在海岛上的生活,时间本来就是用来浪费的。随便在哪里发个呆,一天就过去了。

另外有朋友问我为什么这些浪漫晚餐之类的都是我自己安排而不是某人,这不是男人的事情么。这个我固然知道,但我家那仁兄就一木头脑袋,这方面就是极度欠缺,我能咋样呢,总不能拿枪指着他去做吧?那也失去意义了。而且我又是个浪漫感性的人,也不想委屈自己,那就我来做呗,其实也没什么的。

我觉得嘛,既然是自己喜欢的事情,为什么非要等着别人来安排呢?只要是能力范围之内的,自己去做就好了,求人不如求己。

我就是这样的女人,想做的事情自己努力去实现,想买的东西自己赚钱去买,我也不知道这算是可喜还是可悲了。

自我安慰去想,至少某人有一点是可以的,他从不会干预我什么,哪怕是我强行拉着他陪我去我喜欢的地方,他也会配合我(除了不肯拍照)。总好过有些人,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还强制要求别人也不去做。

今天一早,我终于把背过来的类婚纱小礼服换上了……这么多天了,临走前才拿出来穿,我也是醉了…

只不过,没有化妆(不会化),没有头饰,专程带过去的头纱也没用,没有专业摄影器材和摄影师,就那样披头散发蓬头垢面的用手机随意拍几张意思意思就完事了。

这就是我的马尔代夫伪婚纱自拍摄影,跟之前想象中的简直是天渊之别好吧…-_-  此刻熏疼自己一分钟。

为什么之前几天都没拍?我那会大多时候都是靠自拍杆独自拍单人照的,总不能一个人穿着礼服戴上头纱在那自拍婚纱照吧,那也太可怜了。此刻再次熏疼自己一分钟…

不伦不类的“伪婚纱照”,这次留下的遗憾,下次一定要补回来~

小岛上剩下的柔软时光,热情的太阳公公和海边小屋,反反复复千篇一律的风景,但我就是看不厌。

差不多一点时,我们把行李打包好放在房间,告知前台一声,就离开了。我去spa中心,某人继续四处游荡。其实我订的套餐里是包含两个人60分钟spa的,但某位同学依旧打死不愿意做,拿他没辙了,于是我干脆直接换了个晒后修复的项目,把赠送我俩的那部分抵扣进去打了个折扣,虽然依然不便宜,但还能接受。

由于spa中心木有wifi,某人妥妥的不肯呆在这里,四处游荡去了。于是我便独自慢慢享受这两个多小时的全身加面部护理,希望能稍微缓解一下我受伤的皮肤。

鼎鼎有名的悦榕spa,门面虽不起眼,但里面别有洞天,沿着小道走进去,周围绿树成荫,即使正午时分也不会觉得热。房间是敞开式的,不需要空调也很凉爽。

整个过程非常放松,先是沭足然后在鸟语花香中泡个牛奶浴,再做身体护理和面部护理,技师的手法也挺好的,力度适中,不知不觉中我都睡着了。

另外,本来我选的项目里是没包含泡浴的,但我之前有专门问过哪些项目有泡浴,后来选了这个后,前台的小妹特意给我添加了进去,也没额外再收费,还挺贴心的。

疗程结束后,还提供茶水和酸奶沙拉

离开spa中心,没多久就活捉了胖纸一枚,岛小还是有好处的

又到了下午5点半,正好赶上跟魔鬼鱼和傻鸟告个别。

无意间发现一位勇士与魔鬼鱼同游

还有小海龟们。

大海很单调吗?不觉得。我看了7天的海,还是没看够。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又到了我最喜欢的日落时分。

若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太阳每一次的落幕,是为了第二天的重生。正如每一场离别,其实是为了下一轮的重逢。

沙滩中间,专属于我们的私人烛光晚餐已经开始布置桌椅了。

晚餐同样是套餐式的,每人三道菜,有专门的小黑提供服务。

此时此刻,诺大的沙滩只有我俩,温柔月光下的私人用餐,海风吹拂白桌,烛光摇曳生姿,涛声朗朗入耳…时间停顿,世界安静,且让我用记忆铭记当下……

好吧,我实在编不下去了,实际上就是跟一陀木头在沙子上吃了顿饭而已,就酱。

有一点我很奇怪,虽然帮我们上菜的小黑是专属的,但他为了不干扰我们一直都在比较远的地方躲着。然而当我们每吃完一道菜时,他就会立马出现在面前,难不成他其实一直都在用望远镜偷偷的观察我们么。

还有几个小时,就是我们领证一周年纪念日了,今晚就当是提前庆祝好了。两个完全不搭调的人,这一年间居然也相处得挺和谐的。虽然说某人缺点多多,一万字也说不完,但至少他还有个优点,就是眼光好找了个好老婆哈~~~

晚餐结束后,还有一段时间才离岛,某人在前台沙发上等着,我则跑去码头跟小鲨鱼道个别。等我到了码头,发现那风凉水冷,甚是舒服,于是决定把某人也叫过来。但没想到我刚发完微信,一瞬间狂风大作,好好的天气说变就变,立马下起雨来。

可怜的某人,无故被我叫了出来,却正好赶上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被淋成了落汤猪。

于是乎,我们的旅程,就在一场正儿八经的马尔代夫式大雨的洗礼下,完美的拉下帷幕了。

很多去过马尔代夫的人都说,马代是一种毒,一旦中了,就无药可救。

所以这一次,我说再见,不是告別,而是很快,我们就会再次相见~~~

关于那些感受

终于能有一篇不会中途烂尾的游记了~~

这一次,去的是曾经梦想中的天堂马尔代夫,却没有任何华丽的辞藻,与其说是游记,不如说是一篇絮絮叨叨的唠家常,平常得就好像我只是换了个地方生活了几天。

也许是旅行早己融进我的生活了吧,尽管我己沉醉于美景无法自拔,但那也不过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已。

经常听人说起,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陶冶性情?洗涤心灵?放空思绪?

太矫情了吧。

人生哪有那么多大道理,我不过是做了一件,会让自己感到快乐和满足的事情罢了。

我们那么努力而丰盛的活着,不正是为了,能多看几眼这个美丽的世界么?

好好把握当下吧

因为你真的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到。

最后奉上一组特别的照片,在出发前我就预测到某人会不肯合影,于是把家里的一对幸运兔也一起带到了马尔代夫,用他俩代替我们拍了几张创意片子。

“世界那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

旅程暂时结束,但梦想的脚步永不停止。

那么,先定一个小目标吧,下一站,该选哪个岛呢?

您好,我是即将去玛丽富士的游客,我想问一下你的🦄️是留在玛丽富士吗?我到时候想和工作人员借一下,本想买一个,但是考虑带过去太费劲了,不知道是否可以呢?

2016-10-14 15:25

引用 kitten_q 的图片:

像一幅画 好清凉

2016-10-14 16:47

拍的真不错~ 很不错的2个岛~ 美女弱弱的问下双岛的费用私信给我可以吗?谢谢了

2016-10-14 17:12

点赞

2016-10-14 17:16

是的。我当时就说留给后面的客人吧。但我回来都有一个多月了,不知道工作人员把它放哪了。那东西确实太占空间了

2016-10-14 19: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09254 发表于 2016-10-14 15:25: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09254:是的。我当时就说留给后面的客人了,但我回来都一个多月了,不知道酒店后来放哪了。那个东西确实很占地方…

2016-10-14 19:0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4 16:47:47 的回复:

像一幅画 好清凉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晴天光线好,海水颜色特别美

2016-10-14 19:1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4 20: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