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9.16美国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盐湖城黄石公园旧金山一号公路结婚自驾游

静静 LV.4
2016-10-14 13:15 800/4

第一天 北京飞洛杉矶

2016.9.2
出发的时候,天际有两道彩虹。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看到两道彩虹,上一次一起去三亚的时候,一次是你在海边看到🌈,我忙着工作没看见;一次是你还沉沉睡着,我拉开窗帘看到清早的🌈。
彩虹对我们意味着很多,相信这样的好兆头,会伴随整个旅途。
CA983,超过十二个小时的飞行,我们一路都在看电影,吃东西,聊天,全然没有觉得疲惫。但是居然把买好的颈枕放进箱子托运,只好在航站楼又买了一对颈枕,真是媳妇的一贯风格哈哈哈哈。
到达洛杉矶,一直在排队,跟着摁指纹,等待边检人员提问。一个黑人小伙子说:你们什么关系?住在一起吗?现在结婚了吗?然后就放行了,一切都挺简单的。不太擅长英语的你,就跟在我旁边一脸的严肃,特别可爱。
终于取了行李出了海关,终于见到来接我们的朋友,拥抱的时候险些落泪。放下行李,就一行四人奔去洛杉矶韩国城,估计就和咱北京的五道口一个意思吧,点了自助烤肉开搓。我发了晚餐照片到朋友圈,不少朋友问我,你们真的是去的美国么?不会是去了韩国吧?
后来我们才体会到,能吃到热腾腾的炒菜和亚洲菜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身为一道彩虹 尽全力也要闪耀整片天空

夜晚的机场 静静的等待我们起飞的消息 对于航班延误早就有心理准备 还慢吞吞地跑去翡翠吃了云吞面和港式奶茶 吃了白天爱鲜蜂定的桃子 逛了半天日上免税店 把能拿的彩妆护肤品都拿好了 就怕回北京的时候来不及再去逛

ps我们在淘宝买了随身wifi 还是蛮好用的 300押金 300多的wifi租金 在美国的16天上网都靠它了 除了黄石公园以外信号还是可以的 黄石公园你就别存在侥幸心理了 去租车的时候一定要加上gps的费用 手机和wifi在黄石/大提顿里面就是一个摆设 完全没信号 俩人走丢了都没地方找去

随身wifi在T3的某个柜台取 wifi的背面就印着用户名密码 不过基本上登陆一次手机就记住了 当然了高速上也经常断了信号 记住这玩意非常的费电 一定要常备usb充电线和充电宝

这张远景的灯光迷离又美丽 就像我依偎在你肩头 等待着和你私奔到异国的心情 兴奋又忐忑

讲真 美国入境可真是费劲 排不完的队 又担心人家讲太快听不懂(不过后来证明大部分美国人民还是挺nice的 也没有出现过因为语言不通造成的尴尬或不愉快 顶多是因为乱停车被教育 哈哈哈哈哈)

终于到啦 没想到好基友就站在出口偷拍我们 一宿坐飞机蓬头垢面的样子 照片我都并不是很想看啊哈哈

美国人还真的挺为自己国家骄傲和自豪的 当然了人家的祖国也很爱人民

第一顿好基友的韩国烤肉接风宴 也不知道多少钱 反正招待我们那桌的是个东北阿姨 在美国你说话真要小心 指不定哪个黄皮肤的就是同胞呢 据说是韩国老板开的店东西很正宗 但是我也没吃出来和北京的有什么不一样 可能北京韩国料理就已经很正宗了吧 就是材料新鲜没有什么添加剂吧 吃到晕厥再开车回家睡觉觉 好幸福

ps我们在美国期间 在洛杉矶的朋友家住了好几天 省了不少酒店的费用呢 预算上面 在美国的酒店平均下来就是1000元人民币一间夜 因为都包含了10%-12%不等的税 比booking预定的价格要高出税钱 千万别以为booking价格就是你实际付的费用了哟

洛杉矶之旅:圣塔莫妮卡迪士尼好莱坞

早上,在时差还没怎么倒的情况下醒来。饿得肚子咕咕叫的两人,忍不住爬起来翻好朋友家的冰箱,居然找到了剩米饭,手舞足蹈地开始做小葱培根蛋炒饭。开燃气灶的时候声音很大,把好朋友吓得从卧室冲出来给我调灶台火力,说:大姐你差点把我们家点了!于是在好基友的帮助下,又微波炉热了牛奶和泡了咖啡的牛奶。炒饭+牛奶+好基友前一天从中国超市买的花生,完成了美国的第一顿早饭。

此处略过我们第一次逛街的照片吧 我们第一站是rosemead附近的商场 并不是outlets 但是品牌很多 是包括macy在内的几大商场的大购物中心 可以边逛边吃一整天都逛不完

我们第一个光顾的就是starbucks 想尝尝和中国的有什么不一样 其实也没太喝出来 但是口味肯定都是中国没有的 各类水果口味的冰茶等等 我们逛呀逛呀买呀买呀 完全都忘记了要帮朋友代购的这件事 光顾着试情侣装👫就已经很high了

一定要说 美国的Victoria's secret真的好便宜 我们大概花了人民币2000多买了N多条内裤 三件bra还有时尚杂志模特会展示的性感内衣+丝袜 好爽

比萨好像就几块钱 那个墨西哥米饭大概10块钱左右 炸鸡套餐差不多14块钱左右 此处在说美元哈

逛累了就准备找地方吃东西 反正美国人也没什么菜系 我们就每个摊位(类似北京商场的食通天)买了一点 分别是炸鸡+薯条+可乐🍟比萨🍕还有墨西哥菜 一种包括牛油果酱 米饭 鸡肉 芝士的饭
(姑且称之为饭吧 可以选要不要米饭 是小盘子 还是一大盒 还是光要个沙拉)我们吃到撑也只吃完了图中的一半 剩下就放包里带走了

在这里 要郑重地说 此行其他单词都没有什么大长进 但是深深滴记住了美国人民管番茄酱不叫tomato sauce 人家叫kechup宝宝都惊呆了 当服务员问了我八遍kechup要要要不要的时候 还是一脸懵逼 最后非要tomato sauce人家服务员真的是一百个“受不了你”的表情
蛋黄酱mayo 记住了 别再给我大中国丢人了

逛到下午 好基友来商城接我们去吃饭 顺便带我们去了一趟美国的情趣用品店 真是琳琅满目品类繁多 从服装到小电器应有尽有 最后我们买了什么宝宝是不会告诉你的

逛完街好基友就带我们去租车啦 我们从洛杉矶开始一直都在用Dollar租车 异地还车的费用很高 但是没办法宝宝就是这么任性 洛杉矶租了一辆七座在洛杉矶玩了一天然后自驾拉斯维加斯还车 也不是故意要七座 反正那一排车随便选我们就挑了个看起来更大更贵的哈哈哈

话说回来好基友一直强调不需要国际驾照那种东西 但是我们从旧金山租车的时候还是看了国际驾照的(就下个租租车app在线提交申请付个10块钱运费就有一本国际驾照了 反正看起来很爽的 一直带着备用)

然后我们就去吃了此行第二顿韩国料理 别问为什么 那天晚上很冷 好基友来大姨妈就想吃点热乎的人参鸡汤怎么了!!

然后我们就开车去了Santa monica海滩 好美好美 先去游乐园玩了摩天轮🎡然后又拍了大头贴💑然后就是花钱玩游戏赢公仔 花了多少不记得了最后得到了一个小黄人的公仔 在66号公路终点的牌子下来了个合影就回家睡觉觉啦

后来老公说原本计划在santa monica海滩求婚的 但是种种原因吧 没能实现 希望下次再去美国玩的时候 我们可以带着宝宝一起去我们两个人合影的地方拍全家福👦👶👧老公我爱你❤️

第三天 好莱坞

那天我们睡醒就已经中午了 开车去往市中心的Tiffany店 美国的天真的好蓝 每一天都那么透彻和温暖 牵着你的手走过的街 连呼吸都变得特别甜

美国最好吃的芝士蛋糕不是吹的 真的特别好吃 怎么形容呢 吃第一口的时候我们都快哭了 Cheese cake factory可以排名到我们此行吃过的最好吃的餐厅之一 排队人太多了就没有堂食 但是依然被芝士蛋糕惊艳到 我们买了奥利奥、巧克力、原味和提拉米苏口味 每块蛋糕都合人民币好几十将近一百元 但是人家就是好吃呀

在Tiffany得到了最热情的台湾同胞的招待 一路上都不能刷银联卡 但是这种大品牌奢侈品店基本上都可以刷银联卡 配有专门的华人销售 说明咱们国人的消费实力真的很赞 台湾销售小姐一直在说 怎么可能不让用银联 那是我们华人之光哎!(此处请脑补台湾腔)

在好闺蜜的见证下 老公和我为彼此戴上了结婚对戒 这一刻的心情真的是 幸福
老公 从此以后你就嫁给我了哟 我就娶你了哟😘

我们赶在Tiffany关门前买完了对戒 就立刻跑去旁边的Cheese cake factory买芝士蛋糕 然后又去了旁边一家日本生鱼片沙拉店吃饭

这个餐厅的招牌菜就是 你选一大堆生鱼片/虾/鱿鱼等(切成小丁)加上芥末酱油 和其它配菜一起拌好 再加上米饭盛好端走去吃

冰冰凉的一顿 忍不住想喝个热茶还没有 只能买碳酸饮料 结果我拿着空杯子去接饮料还打不开机器 店员们特意从厨房叫出来一个会中文的台湾服务生 告诉我怎么接饮料 餐厅其他人还挺热情 反而显得这个台湾服务生特别的不耐烦 不过也没什么 可能觉得都是华人没什么可客气的吧

然后我们就去了好莱坞那条著名的街 一路都在拍拍拍 很多cos角色的民间艺人 伴随着动词打次的音乐很走心的在演出 的确有几个人还真挺像的 强尼戴普啊 迈克尔杰克逊啊 一抓一大把 要去合影得付小费我们就没有拍

中国大剧院门口寻找喜欢的明星手印签名合影 老公看见威尔史密斯可激动了 而我是见到哈利波特三主演的签名可开心了

然后就去买了点冰箱贴纪念品 随便拍拍照就去蜡像馆+世界纪录馆+奇闻逸事馆玩了 这三个馆都是通票 玩一个和三个的钱都一样 然后我和老公就去玩 好基友夫妇就去旁边逛街等我们了

好莱坞的Hard Rock餐厅 第一顿正经很横的西餐 牛排很好吃 各种炸物小吃也好吃 老公给不吃牛肉的我切好猪肋排喂到嘴里 快把旁边的好基友烦死了 没办法 新婚燕尔嘛

第四天 洛杉矶迪士尼乐园

因为老公比较倾向于把重点放在黄石公园和加州一号公路,所以我们在洛杉矶逗留的时间就比较短,只安排了一天去迪士尼乐园。这天我们俩第一次独自开车上路,赶上美国的节假日,去迪斯尼的人特别特别多,光是排队进停车场就排了将近一个小时。之后停好车(请大家一定要养成习惯,随手拍下停车的层数和车位附近数字,否则很难找回车位)就去等小火车,然后坐小火车到园区门口,又排队等着到窗口买票(此处必须提醒大家务必要提前在网上买票,因为真的排了很久,晒得人都快化了,又饿得肚子咕咕叫)入园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多了。门票两个人合人民币1500元+就是当日有效的成人单日票。

排队的时候饿的不行,就去周围找买零食的地方,无奈都没有餐厅,只找到买零食的小摊,随便买了袋饼干吃。饿的时候吃什么都香啊啊啊,连书包里放了三天没喝完的果汁都一口气喝完了两瓶。

这是老公人生中第一次来迪斯尼,以前都对这种乐园完全不感兴趣,陪我来了之后才感叹,原来迪斯尼这么好玩。好喜欢城堡,总觉得是美好童话的开始,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小公主......就在我们得瑟拍完第一张手举着门票的标准合影之后,我就把我的票弄丢了。导致完全没办法排fast pass心情沉重到极点,老公哄了好久才好。
ps迪斯尼入园安检会打开书包翻看随身物品,真的会没收自拍杆。我们的自拍杆就被没收了,特别低落,所有自拍合影全靠伸胳膊了。

特别敬佩每一个迪斯尼、环球影城的工作人员,他们真的觉得自己就是童话世界里的王子和公主,这个王子就一直在说,我也太帅了吧,来,跟我合影吗?我的迷妹们,我知道我太帅了所以你们把持不住,很正常……一举一动都很像在跳冬天里的一把火的费翔。

我们逆着人群先去排人气最高的巨雷山了,但是当时不开放入口,就绕去了飞溅山。顾名思义,就是很高的激流勇进。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轮到我们的时候,我和老公都不敢坐第一个,偏偏把我们放在第一二个位置,我赶紧问旁边美国老头老太太,愿不愿意跟我们换地儿,老头说,你害怕呀?我说对啊。老头挤兑我半天,说没事。结果老头和老太太特别high一路都在左右摇晃小独木舟,我听见老太太其实最后也有点害怕了,一直在说,oh shit oh shit 当然了我们多文明,我们都在用中文叫,草草草草......结果第一个飞溅山玩下来,我就湿透了!裤子袜子鞋子直到回家都没干!

最最喜欢迪士尼的一点,是里面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用心投入工作,投入角色,热情洋溢的演出,让迪士尼的每一个角落都像童话的定格,只要你驻足都可以看到喜悦和美好。不管高矮胖瘦,来自哪一个国家和地区,只要是进入迪士尼就可以变成孩子。

懒洋洋的维尼,为排队中的顾客们解闷。不过大多数跑去合影的都是孩子。这次在美国洛杉矶迪士尼没有和人偶合影,一方面是时间比较赶,一方面是妈蛋我都没有fast pass我都在排队啊啊啊!

迪士尼的米奇冰激凌,巧克力饼干和香草冰激凌的三明治。真好看呀真好看,好喜欢迪士尼的各种零食餐点,都是卡通形象,美美哒萌萌哒~

比萨和大苏打水,美国都是买一个空杯子,然后自己去打想喝的冷饮,也可以随时去续杯,怪不得都那么胖啊……

你看,排队的时间长了,就剩下自拍解闷了。那天的天气特别好,我们又穿了“自带反光效果”的白衬衫,拍的照片都好美

为了消除要俯冲和旋转的紧张感,在前进途中还在自拍和拍背景,也真的蛮拼的!

去玩了一个baby玩的开车游戏,所有人都是家长带着孩子玩,只有我一把年纪了还是被老公陪着玩。工作人员一幅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我上车。最可怕的,旁边车道一个两三岁的孩子都比我开车快,我真的被前面的小朋友落下了好远好远好远......这应该是一个会被嘲笑一生的梗了。

我们两个傻瓜,拿着烟绕了好久去找smoking area 结果好容易找到了发现中文地图标示有错,又问了工作人员找到了正确地点,结果结果没带烟,只带了打火机。算了,就当是戒烟为迪士尼乐园净化环境吧!不过在吸烟处就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烟友,感觉好奇妙,有妙龄大姑娘也有黑人老炮,也有华人老大爷,很像浓缩的地球。

烟火表演很美,就是人好多,还发生了不开心的事情,在此就略过不提了。之后又去漆黑的游乐园里玩了旋转木马,坐了小火车,还有彼得潘的飞行,直到快到十二点才离开。
最后坐小火车回停车场,恍然间发现找不到车了,就从一层到顶层,每层找到底哪层是唐老鸭!!就不能写一个数字么?!

第五天 洛杉矶自驾到拉斯维加斯

早上两个人斗志昂扬的出发啦,带上去黄石的行李,打开随身wifi,开始了两个人的旅行。第一站,当然是先来一份加州最好吃的in and out汉堡🍔

这是真正两个人的旅行开始的第一天,我们在GPS的引领下出发啦!先去买了传说中加州最好吃的in and out汉堡包,两个汉堡一个可乐一个奶昔两份薯条才10刀左右,真心好便宜。记得有一天夜里我们也想买in and out但是店员说骚瑞呀关门啦我们1点钟关门。好好吃啊好好吃,可惜我不吃牛肉,就把我的汉堡里面的牛肉饼/洋葱/芝士都给老公了,自己默默地吃了一个西红柿生菜汉堡

一路狂飙,美国的高速公路好好开,美国人又不超车并线,一路看着加州的棕榈树变成了拉斯维加斯沙漠的仙人掌,就像在美国电影的剧情里,满脑子都是《宿醉》的情景。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我们开了三四个钟头就到啦!

威尼斯人酒店我来啦!不过到了酒店之后会立刻换了夏装,去逛拉斯维加斯的outlets了,买买买买买买,这个outlets很大而且到处是招商银行的中文广告,随便一家店都有中文导购。买了好多东西好开心呀

到了维斯尼人酒店,换上夏装(洛杉矶北京温度差不多,但是拉斯维加斯是真正的夏天,大家都是短裤短袖和小裙纸)就先去了outlets逛街买东西,买了好多衣服呢,都可以刷银联卡,每个店都有中文导购,特别爽!

威尼斯人酒店就有一家龙虾店,专门查了yelp的点评,来吃龙虾卷(长面包夹龙虾肉)太!太!太好吃了!

薯条和番茄酱是西式简餐的绝配

这是凌晨三四点的威尼斯人酒店,完全感觉不到任何时间的流逝

美美的酒店穹顶

酒店门口的风景都很美

随手拍出来都是美美的照片

这是赢得最大的一把,之后我们就完成了既定的目标,输光了约定的金额就回房间睡觉啦!威尼斯人酒店的房间,是整个美国最棒的房间,我们在大浴缸里享受泡泡浴,整个人都酥了~

看着钱哗哗哗往外蹦的时候真的超级爽啊

第六天 拉斯维加斯到盐湖城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退房,去取车开往机场准备飞盐湖城啦!

这一次没有去拉斯维加斯的摩天轮,有机会还想去坐坐看呢!

我们这一次的行程,并没有把拉斯维加斯的看秀、逛酒店作为主要行程。同时,也没有把结婚这件事放在赌城完成。实际上,在拉斯维加斯结婚是最方便不过的了。只要提前在网站注册申请,然后带着两个朋友当见证人,到拉斯维加斯的市政府办理结婚登记,再去任意教堂半个简单的仪式就可以了。流程参见http://m.qyer.com/bbs/thread-870421-1.html拉斯维加斯结婚参考帖

拜拜,漂亮的拉斯维加斯。回来之后发现,威尼斯人是此行最贵的酒店,除了booking网上标注的房费,还有百分之十几的税,还有一个几十美金的拉斯维加斯的酒店税,都加起来和人民币大概2000+

到了机场,匆忙准备登机,就吃个汉堡薯条充饥了。在机场还可以继续玩老虎机呢,拉斯维加斯真是不放过任何一个赌客的钱啊!当然,在机场还可以买纪念品,我们买了很多漂亮的冰箱贴,也没有多少钱,挺漂亮哒,现在已经在家里的冰箱上啦!

到达盐湖城的时候已经是傍晚,非常逗的是,盐湖城黄石公园和洛杉矶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当我们在盐湖城已经是满街萧肃的夜晚,其实洛杉矶还是夜生活刚开始的时间。

虽然只隔了一个多小时的飞行路程,但是盐湖城洛杉矶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整个城市都非常安静、淳朴,说不上是乡下,但是总感觉非常的传统,街道上人很少,市中心只有著名的摩门圣殿是灯火通明非常壮观的,其他地方都是安静的、小小的,静谧的街道。

老公的思乡之情越来越重,终于我们找到了酒店工作人员推荐的当地最好吃的中餐。说是中餐,其实是泰国老板和中国老板合开的一家东南亚菜,看着金发碧眼的老外服务员,给我们端上酸酸甜甜的宫保鸡片、酸甜鸡、酸辣汤,总觉得特别搞笑。而且是的,其他国家的中餐都非常贵,吃的就是乡愁。

酸甜鸡片、空心菜还是什么绿叶菜、椒盐鱿鱼、馄饨汤和酸辣汤,跟一顿正经牛排的价格也差不多了

酒足饭饱我们开车去了盐湖城最著名的景点:摩门圣殿

深夜,大部分商场已经打烊,只有稀疏零散的游客和信徒还在教堂附近徘徊。这个天使的雕像,突然亮了,吓了我们一跳。忘记带自拍杆了,就只好伸着胳膊拍拍拍

是不是好美好壮观

特别的肃穆庄严,想起了《达芬奇密码》《天使与魔鬼》等等小说里面关于教堂的情节

圆形的建筑,总让人觉得神圣不可侵犯

一前一后的两座建筑交相辉映,应该也有很多背后的故事等着后人去传颂

盐湖城的摩门圣殿,看着圣洁宏伟的教堂,心里想,如果我们真的能结婚就好了。摩门圣殿门口的池水平静的不起一丝波澜,让人心也跟着沉淀安静下来。看着身旁的你,只想让时间静止在这一刻。
心里想着很多话,却没有一句讲出口,身边的你说,风这么大冷不冷?要不要我把外套脱下来给你?我说不用啦,然后你就一把将我拥入怀中,好暖,好暖。

晚安,盐湖城

话说盐湖城的停车还真是个老大难问题。我们第一次住盐湖城的holiday inn酒店附近的停车场非常贵,大概12美元一天吧,我们就说想停在酒店的免费停车区域。然后回来的时候绕了三圈,才绕到地图(这真的是一张纸质地图,holiday inn自己打印的一小张纸,上面标注了停车场大概位置和酒店的方位)上的停车场。然后,打电话叫酒店的班车过来接我们。大约打了电话半小时,没人来,再打电话,仔细核对:你旁边有没有一家咖啡厅,是不是叫xx咖啡?你们就在那个咖啡的马路对面等我们吧,司机一会儿就到!半小时后,还没人来,再打电话,接电话的小哥说,你等着,我亲自开车去接你们!然后突然意识到,你们是在哪个咖啡?恍然间发现我们去错了位置。然后终于又打了n个电话,才看到来接我们的shuttle car然后司机领着我们的车,停到了正确的停车场。然后我说,艾玛你们这俩咖啡叫一个名字还离得这么近谁受的了啊,这肯定会走错啊!

第七天 盐湖城到杰克逊小镇

清晨推开窗帘,就看到两只灰鸽子在窗台上散步,就像整个盐湖城一样安安静静,不慌不忙,每天迎接地平线分娩出新的太阳。

再次出发上路啦!这次一路向北(大概的方向)越来越冷,能感觉到气温越来越低。

白天再看盐湖城,就想起了陶喆的《小镇姑娘》,一个小镇的姑娘到了大城市,你一定听过这故事。想着美国小镇出来的姑娘,如果忽然到了像纽约洛杉矶北京这样的国际一线大都市,一定是非常慌乱的吧,充满新奇和挑战的未知世界。如果固守本分,甘于平淡地留在小镇,那么又会是截然不同的人生了吧!

早安,玫瑰色的盐湖城

一路开车大概五六个小时,中间找个风景很美的地方歇一歇吧!

天气好得不像话,一路开到170迈,老公一个人开车,也没有觉得疲惫。

途中路过的风景,全都在心里。沿路都有那种可以休息和拍照停车的地方,可以随时停下来欣赏风景。一路上,很多美国家庭都开着房车带着一家人和宠物在旅行,特别美好。随时停下来,这就是美国人的生活态度吧!

哈,沿途不忘拍照凹造型。

谢谢老公留下了最美的照片

终于快到杰克逊小镇啦,也终于出现了加油站,慢慢车子就多了起来。

住的酒店有专门停车的地方,我们的车也可以停在房间门口。所有的房间都装饰着鲜花,这种慢悠悠又懂得生活的人生,真好。

杰克逊小镇的标志性建筑,有一个广场,有这种全是用鹿角搭成的拱门,这也说明黄石公园附近的小镇都有狩猎的习俗,鹿肉也是餐桌上常见的食材。

啦啦啦,和麋鹿标本合个影

我们逛了好多圈,最后选了一家吃烤肉的餐厅,要了一份烤猪肉和半份烤牛肉。配菜是沙拉和泡菜,有辣酱和酸甜酱,加上面包,吃的超级无敌满足啊!

每个主菜都是用这种小木板和刀叉一起上桌的,吃起来特别豪放。人家美国人都拿着酒一边吃一边喝,我们连菜都没吃完,实在是实力有限啊!
饭后我们又去了当地人开的手工冰激凌店,吃了手工做的冰激凌,实在是太太太好吃了,在吃撑了的情况下,还是吃完了一大份冰激凌。蛋卷类的冰激凌甜筒叫cone,一份cone和一颗单球价格一样,可是cone还多了甜甜脆脆的蛋卷呢~

第八天 大提顿公园和黄石公园

前一天入住的时候就跟酒店要了地图,第二天捧着地图就出发啦!一早上去黄石公园的车很多,路上开的不快,但是风景好美,我们每个地方都会停下来拍照,也就完全不会觉得路途遥远了。

前一天我们特意去超市采购了面包片、水果、果汁、牛奶、芝士片、蟹肉、火腿、蛋黄酱,在车上就吃自制三明治充饥了,味道超级棒而且还超级便宜呢哇哈哈哈

远远的,就看见了大提顿公园最著名的山峰,很多明信片都出自这个景点。

提顿国家公园我们来啦!

年度最佳摄影师,非老公莫属。

一面是望不到边际的荒原,一面是巍峨的崇山峻岭,在蓝天白云的幕布下,一切都美得不像话。

进入大提顿国家公园,就要购买以车为单位的门票了。包含大提顿黄石在内的七天通票,一张通票可以让一车人随意出入玩一周,可以说比国内很多4A景区都便宜的多。

漂亮安静的湖水,静悄悄地没有一丝声音。我们在拍照的时候,遇见一对老夫妇,热情地邀请我们帮他们拍合影,然后也热情地帮我们拍照。不得不说,美国中老年人的拍照水平,简直太差了,哈哈哈哈哈!后来我们就有了经验,想拍合影,首选是旁边的中国游客,其次是拿着长枪短炮的美国摄影爱好者,再次是普通的年轻外国友人,再次是拿着三脚架自拍,实在没办法了再找美国中老年游客帮忙。

刚进入国家公园,觉得哪里都好美,忍不住在各个景点拍照。后来看到第n天之后,也就行色匆匆,不再以拍照为乐,反而可以静静地欣赏沿途的美景。有时候,可能放下手机,只是对着落日余辉拥抱。

美丽的背影~

这一张是Jenny和Jenny Lake的合影

出发前,旅馆的老板就曾经对我们说,想知道多久能开到黄石的门口,就看你们开车的速度了。一路上你们每遇到一处风景都想停下来拍照,一定会耽误很久。事实证明,大师兄说的对啊!

没想到,大提顿里面就有像海一样宽阔的湖面,巨大的平静的湖面,让人只想停下来。

每到一个新景点,都要玩玩闹闹拍半天照,以至于距离黄石还很远我们就已经开了很久,哈哈哈哈!不过没有关系,大提顿的美丽也依然值得停留驻足,都是一路最好的记忆。

每一段路,都因为蓝天白云和沿途的风景,而变得丰富有趣,整个美西自驾旅程,没有一天会觉得枯燥乏味。

终于,黄石,我们来啦!

来和我们的小红车来个合影。一路上车都是我们最有安全感的避风港,防晒防风防困,玩到哪里随时可以停在停车场打个盹~

黄石里面有很多可以露营和野餐的木桌椅,这些桌椅上还会写上:小心哦,食物太香有可能引来狗熊/蜜蜂/蛇哦

随时拿出食材,吃一个清爽的恺撒沙拉,来一份现做的芝士火腿三明

这一份是用前一晚jackson hole吃剩的烤猪肉做的bbq三明治,真是太横了,吃一个三明治到晚上都不觉得饿

这是我们进入黄石的第一个景点,grant village,巨大村?哈哈哈哈!有一片巨大的一眼望不到边的湖水,其实这只是巨大的黄石湖的一个小角落。在这里有一个很大的visitor center可以休息、咨询、查询old faithful的爆发时刻,还可以上厕所烤烤壁炉。

温暖的老式壁炉,就让人想起三只小猪的童话。大灰狼会不会从烟囱里面爬下来啊?

visitor center里面的装饰都很古朴,座位和沙发的靠垫还有大牦牛的图案呢。话说回来,牛真是在黄石里面最常见的小动物了

应该是有不少猎人会来国家公园狩猎,很多林中木屋都装饰着动物标本和皮毛。最多的就是熊了,再凶猛的熊也躲不过好猎手呀

地图上用不同的图钉标志着各个景点、休息区、停车场的位置

这种大型游客中心,会手写公告当天old faithful的喷发时间。讲真,太神奇了,基本上一分钟都不差,预测的神准。

下一站是west thumb西姆指。这里有很多漂亮的什么湖(这种无关紧要的细节请不要在意)当然,大家都需要沿着木制栈道游览整个景点,中途不可以翻越护栏下去近距离拍照。据闻2016年就有游客不怕死,翻越护栏去拍照,然后他就掉进水池,死佐。

这些间歇喷泉呢,都是温度很高的,小朋友千万不要下去玩。

来,用太阳给影子合个影吧!

很美。旅途中不需要高超的摄影技巧,留下一些照片,记住当时一起相伴的人是谁,有共同美好的回忆,就足够了。

有一些可以适应极端环境(高温、酸性或碱性)的藻类,可以顽张地活在这些间歇温泉里,它们的存在,也会令池水随着季节的更迭、时间的流逝、阳光的照射而变得不同。

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硫磺气味,讲真,我们觉得如果这个景区在中国,一定会有人接了温泉水卖泉水煮鸡蛋。

第三站,old faithful老忠实喷泉。很喜欢有一个纪念品上面写,keep calm down,be faithful forever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我理解就是“不要动不动就发火呀,做一个老实人吧”我内心脑补了下半句“你又不是老忠实喷泉你有什么可牛逼的”这个90分钟喷发一次的喷泉,每每都会吸引很多人等待观看。整个景区围坐了成百上千的游客,只为等待爆发的一瞬间。

爆发的瞬间,超级震撼。我还很幸运地录下了爆发全过程的视频,当时耳边瞬间响起了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感叹语。我能分辨出的只有英语、法语、俄语、中文,我猜那一瞬间大家跟我说的都一样吧!卧槽,太牛逼了!

看过老忠实喷泉的爆发,大家散场时候有人主动要求帮我们合影。也不知道大家怎么这么热心,也许是看情侣装的我们很可爱吧~

晚上我们回到酒店,在yelp上面搜索周围最好吃的中餐。还是问了问酒店的前台服务员,推荐的好吃的中餐,听说不太远就步行前往餐厅了。然后我们就在我惊人的方向感带领下走错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绕啊绕啊绕啊,终于找到了饭馆,吃上了酸辣土豆丝、水煮肉片和炒青菜。胃超级满足!!老公都可以很顺畅地和服务员用中文点餐了,你就可以想象这个餐厅是多么中国style!又偶遇了前一天在杰克逊小镇碰见的中国旅行团,看他们吃的喝的好high,拉着导游称兄道弟的。真可怜。
去过了很多地方以后,再也不可能报团旅行了,这世界的所有角落,我都想自己亲自去探索。以后带上老公和孩子,一起去走遍世界每一处风景。

第九天 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西门的酒店出发,开车来到今天的第一个景点Medison River,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很久,把车停好之后就带着随身wifi和手机出发了。沿着林间小径尽情地享受朝阳的温柔,脚踩在松软的草地上,呼吸着森林里清新的空气,听着不知名鸟儿的鸣唱,好像自己是刚刚狩猎结束的猎人,正要进行一场《饥饿游戏》的冒险。

老公总是能把我拍的很美,我想也没有什么秘方吧,主要是因为老公太爱我了。

经典pose: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们!

走到哪里,都要随时随地玩起来。

湍急的河流,奔腾呼啸而过的长河,是不是也像我一样,经历了坎坷苦难只为了今生与你相遇相爱。

忘记了名字的瀑布,可能是高塔瀑布吧。反正经过哪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你在一起。

在路上,再次拿出经典的土豆泥沙拉火腿鸡蛋芝士蟹棒三明治充饥。超市里面1块钱一大桶的果汁和三明治是绝配。

猛犸热泉真的是值得一去的景点。这是黄石公园里面最北部最有特点的一处热泉,其实也可以选择住在这附近的旅馆,但是因为一早就已经把每天的行程酒店预定好了,也就按照计划行走了。记得在公园北门附近的纪念品商店买了冰箱贴、可乐、小体恤,价格都很便宜。烟也很便宜,可惜没有我们最爱的爆珠。

当时我们把车停在了整个景区北边半山腰的停车区,绕了很大一圈才走到景区。在黄石公园的微信运动步数成绩一直很好,一直在走路一路上遇到很多中国游客,也有幸让一个中国小姑娘拍出了整个黄石之旅最美的合影❤️

这些木头步栈道都是平缓的,沿途来自全球各地的年轻父母们,背着抱着、推着baby一起到景点观赏风景。这是我们都很欣赏的生活态度,要让孩子很小就可以开始见识世界,从小就适应飞来飞去的生活,未来也能更好的适应不断改变的世界。

很像梯田的猛犸热泉,层层叠叠的晶体岩石组成了美轮美奂的画面,在不同阳光的折射下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色彩。当然也会看到调皮的孩子,不小心把棒球帽掉进热泉。但是,不可以再捡起来哦,let it go吧!

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总想大声唱:吹啊吹啊我的骄傲的放纵~

这里有我们最美的合影,么么哒

返回酒店的途中,我们突发奇想要在空旷的路边拍跳起来的定格照片。于是我们就把车停下,两个人跑进荒原野草地里,玩起了自拍。天苍苍野茫茫,那时候我们还不知道,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就是牛群。只是一直互相吓唬:说不定一会儿森林里的野熊就出来了哦?

感觉随手拍一张都可以当作专辑封面了。想起了好朋友讲过在黄石公园偶遇野熊的故事,如今身临其境才知道那是怎样的情景。

没错,又到了“吹啊吹啊我的骄傲的放纵”的好地方了。

就是喜欢老公调皮活泼闹起来的样子,可爱。

好喜欢用阳光给我们的影子合影,我们俩就这样融进了美景里,成就了一辈子最美好的旅行。

路上,前面的车队纷纷减速停在路边,我们也跟着停下来。才发现,原来是几只大野牛要过马路啦!大家都屏住呼吸,等着野牛过马路,胆子大一点的还举着手机相机凑到跟前去拍。牛应该已经见怪不怪了,摊手。

我手指的方向,是牛。牛呢?

天蓝到醉人,就算是太阳西坠,半个月亮爬到空中,天空也没有变得昏暗。只是被更浓的蓝色丝绒铺满。公路上飞驰而过的大货车,总是又亮又美,每每让人惊艳。

住在东黄石的酒店,要开出去很远很远,在科迪镇上的小旅店,从公园东门要开车一个多小时才到。

路过伟岸的黄石湖,再次感叹黄石公园的巨大。这宽阔的湖面,怎么看起来都像是一片汪洋。最美的夕阳,斜映在湖面的波光粼粼上,穿透枝桠的斑驳,把整片森林都染成温暖的粉红色。

又见炊烟升起,暮色照大地。想问阵阵炊烟,你要去哪里。

夕阳有诗情,黄昏有画意。诗情画意虽然美丽,我心中只有你。

这一片粉红色的树林,让我们翻越山丘的旅途,都格外美丽动人。

入住在怀俄明州科迪小镇,到酒店的时间很晚了,我们蜷缩在大衣里面追问店员哪里还可以吃中餐。店员说都已经打烊了,不过可以试着叫外卖。不过我们还是选了最近的大超市,去采购第二天旅途的饮食。

美国人民真的太幸福了,这么大一盒炸鸡,才几块钱。我是不是买到了假的炸鸡?!为什么这么便宜!!然鹅,最幸福的莫过于,买了方便面,装上纯净水用微波炉煮面的时刻。太幸福了,喝一口方便面调料的汤,都像是在过年啊!美国超市真的好便宜,什么香肠、火腿、蟹棒、面包、芝士、果汁、牛奶,都可以买到一两块钱的,每一样都一两块钱,只是结账的时候会再加上当地的税率。吃饱饱,上床,进被窝,睡觉觉啦~

第十天 黄石国家公园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床到旅馆餐厅吃早餐。其实除了五星级酒店丰盛的早餐自助之外,很多小旅馆的早餐也很有意思。比如这天早餐,我试着用酒店的机器烤华夫饼给老公吃。但是找不到翻面的方法,正在研究的时候,一个美国朝阳大妈就主动过来说,姑娘我教你,这么着就行啦!我谢过大妈,大妈还跑去找店员邀功说:你看,我刚才帮你服务顾客了,你是不是应该给我点劳务费呀?美国大妈也是热心又可爱。

早晨的路,明亮又顺畅。和昨晚的漆黑一片相比,能看到很多周遭景致的变化。让我们又看到黄石之外,不一样的美。蜿蜒的山路崎岖前行,却善解人意地在每一处风景绝佳的地方设置了观景区view point可以随时停下来欣赏风景、这就是美国人的人生态度吧。

清早的山峰和树林,和昨晚的粉红色相比,少了浪漫,多了清澈。

黄石湖,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不知道你是划过天际的流星还是飞机尾翼,你很美,你让今天的天空有了不一样的味道。

我们走在沙滩上,看着追逐嬉戏的孩子们,想象着自己也会带着顽皮的孩子来这里。有一种淡淡的喜悦和期待在两个人心头蔓延。

我们会再来的,再来看你,黄石的湖。

这天,不知道为什么黄石北边一直有浓重的云朵(水蒸气?)在上升和飘荡。后来也没google到相关新闻,也无从得知真相了。其实知道黄石是一座随时喷发的活火山,而且它的爆发会摧毁美国大部分的国土,却依然很好奇那一天的情景。当然,可能就是电影《2012》中的情节吧!

忘记是什么瀑布啦大概是高塔瀑布吧啊哈哈哈哈,是挺高的。我们从酒店到第一个景点之间,就用尽了洪荒之力,中途还停了不止一次站在高岗上,俯瞰黄石的美景,只觉得浑身舒畅、全身通透啊哈哈哈哈哈哈

看,远处的云朵,美得不像话。你是棉花糖吗?

在大风里,我们配合着远处的云朵拍了好多这样的照片,啊,闪闪发亮的结婚钻戒

是的,我真的站在悬崖上,对着山谷大声清唱了《野子》。导演兼摄影by老公,现在随时再看那段mv都会情不自禁笑出声。

老公美美哒❤️

路上,一只忽然从林间跳跃闪现的小鹿。和我们的纹身一样美。啊,小鹿。

黄石公园里面最印象深刻、最壮观的景点,非The Grand Canyon of Yellowstone莫属。到景点参观的时候临时百度了一下,才知道不久前一个工作人员早上晨练的时候失足从悬崖上坠落。据说这里是自杀率非常高的一个景点,到了现场就明白,确实是一个自杀的好去处啊!别说想要自杀,就是没想自杀,身子一晃也有可能掉下去哦~

想起了《飞屋环游记》里面老爷爷用彩气球升起又落下的老房子。如果能永远住在这样的美景里,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

老公很high地拉着我拍照,我真心恐高。于是一直被嘲笑,哈哈哈哈,你表情好僵硬!你可以再往外点!你看我还能站的再远一点!我一脸的黑线,吓都吓死啦!

胆子大的孩子,什么都不怕,却怕小老鼠

牛牛过马路呢喂~大家又集体减速向牛牛行注目礼了。

牛魔王,是有很久没洗澡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黄石公园里面因为停车被爱管闲事的美国大爷数落了好几次。一次是停在了残疾人停车位旁边,一次是停在了房车的停车位。有一次是在车里睡觉,另一次是从景点逛完回来,被旁边的车主抓到,特别义愤填膺地喊:Sir, you can't just leave your car here!当然了,老公反正一句也听不懂没什么压力。我就一直道歉说对不起,然后赶紧溜掉。不是故意的,但是停车位真的好难找啊!

我唱着妈妈唱着的歌谣
牡丹儿绣在金匾上
我哼着爸爸哼过的曲调
绿绿的草原上牧牛羊

来晚了的景点Bridge Bay,摆了个到此一游的嫌弃表情,然后老公就拉着媳妇一路狂奔回酒店休息啦!

在Fishing Bridge随便拍了两张就钻进小树林牵手散步啦👫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在火烧云的🌇美景里停下车,静静地享受这一刻的炽热和温暖。老公,你懂我。和你在一起,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走遍了美国中西部,整个美国都是爱的足迹。

第十一天 黄石公园自驾盐湖城

出发的时候,我们选择了一条没走过的路,从科迪自驾盐湖城,大约要开车六个多小时。翻山越岭的时候,我们被一身黑衣骑自行车像狗熊一样的路人吓一跳,在迷雾里看不见路车速只有5迈,在高速上狂飙到将近200迈,在经过无数的草地麦田后终于穿越重重浓雾回到了阳光普照的地方。出发时,黄石的山间在飘雪,回到盐湖城,又变成了温暖的秋景。自驾美西,就像穿越一个国家,能感受到四季的变迁。

媳妇也实在是太心灵手巧了,在副驾上用早餐一次性的小塑料刀子就把黄瓜皮都削好了。

返回盐湖城的路上,一路都是辽阔无垠的原野。中途我们在一家加油站休息,喝热水吃牛肉干(加油站都有可以随便接的开水,所以小伙伴们带上杯子,准备好茶叶、咖啡,随时可以给自己冲点热水喝)

无法形容在休息区看到抓娃娃机里面赫然放着美羊羊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太逗了!休息区还有给那些大卡车司机洗澡的淋浴间,厕所,超市,餐厅,一应俱全。

一路看到都是这样像变形金刚擎天柱的卡车车队,真的太漂亮了,超级拉风!美国真的环境很好,所有车辆都没有任何的污渍,特别新特别漂亮。

远远看到高速边的风车,风力发电装置也能确保能源的可持续性发展。后来我们在张北草原天路也看到了很多大风车,可惜天空就没有办法和美国相媲美了。

所到之处,瑜伽动作到此一游。

好酷的大卡车,真想开一下试试啊!

一望无际,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回到盐湖城,我们先开着导航去了盐湖城的outlets,买了不少东西,衣服呀鞋呀箱子呀,都超级便宜呢!

晚上,住在盐湖城的希尔顿酒店。经过在黄石的几天舟车劳顿,在五星级酒店放松一下还是很爽的哟。很晚了,我们在房间叫了餐,沙拉、鸡翅、意面真的太好吃了,应该可以排在美国最好吃的几顿前几名吧。

煎三文鱼,那时候我还不吃牛肉,就吃海鲜吧

沙拉,喜欢浓重的芝士

鸡翅,当然胡萝卜人家是不吃的

意面,看到就流口水啦!而且好多肉啊

第十二天 盐湖城(我们结婚啦!)飞旧金山

我知道很多朋友最关心的是在美国注册结婚这部分,所以我今天特意跳过前面。更新结婚这一天吧。
这天早晨,我做噩梦哭醒,加上前一晚做噩梦哭醒,这是第二天了。我梦见我妈,我梦见我自己身处黑暗,想大声呼喊却醒不过来,直到恐惧扼住了我的喉咙,我哽咽着哭着被老公叫醒。
醒来我特别难过,又吵了一架,自己跑去洗手间坐在马桶上抽烟。不想再说话。
忽然老公没有预兆地走过来,坐在我的腿上,捧起我的脸,无限宠溺地望着我眼睛说:我们结婚吧,让我照顾你一辈子。
这就是求婚的全部过程。我们都曾经设想过无数的可能,却在一个没有预料的时刻,就这样发生了。

之后,我这个旅行出游必备小能手拿起了手机,几分钟之内就查好了盐湖城市政厅的位置和导航定位,在盐湖城市政府官网提交了结婚申请,就开车到了盐湖城市政府。
等电梯的时候,我们还在左右张望,寻找办理wedding的办公室在哪里,一个老奶奶特别自然地对我们说:你们去二楼,出门右转就是了。果然,办理结婚的办公室就在她说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脸上喜悦的表情出卖了我们的行程,连路人都看得出来,今天是人生中最特别的一天。

到达办公室,排队拿号,跟工作人员说明来意。然后就核对网上申请信息,打印表格,签字,缴费(五十美金),就完成了结婚注册的上半部分。接下来,就难倒我们了,按照美国的法律规定,必须在牧师/神父/法官的见证主持下,举行结婚宣誓仪式,才算合法婚姻,而盐湖城市政府的法官,今天没在办公室。
工作人员给我们列出了五六个可以办理宣誓仪式的法官的办公地点和电话,然后我又打出了可怜牌说人家一会儿要赶飞机,英文不好你帮人家问问吧……于是这个超级nice的工作人员就帮我打了n个电话,最后告诉我哪几个法官在办公。不幸的是,这两位法官前面的时间已经被预定出去了,最早的接待我们的时间也在我们起飞之后。
然后我又做出了一副拜托拜托,人家大老远从中国来结婚的耶!的表情,工作人员最后终于放出了大招。

你们今天就立刻要结婚?我说是的。然后她说,这样吧,我也可以帮你们举办这个宣誓仪式,但是要两名见证人在场见证,还要加收50刀的仪式费用。我说好啊,就这样办啊!然后这位美国胖姐姐问,你们有朋友来做见证人吗?我就傻了。胖姐姐又说了,没事,我来搞定。

然后胖姐姐就指着人山人海排队的一对新婚夫妇说,你们俩,过来。你们想早点把你们的业务办完吗?小夫妇说,当然啦!胖姐姐说,那你们愿意当他们的结婚见证人吗?小夫妇说,没问题啊!

于是,我们两人就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庄严地宣誓了。大意就是问,xx你愿意娶xx作为你的合法伴侣吗?I do!

老公紧张地说I do的样子傻死了,可爱死了。最后胖姐姐说,我宣布,依照美国的法律,现在你们在上帝和亲友的见证下,正式结为合法夫妇。

然后我们就收到了工作人员和帮忙见证的小夫妇的congratulations,两个人都傻傻地只知道笑,一个劲儿地说谢谢。

真心感谢帮助我们的工作人员,让一切困难都变成不是困难。能遇见这么多好心人,也只能说是命运和缘分使然,上天注定,一切就要这样发生。

今天看见永远的第一天。

这时候就有个小插曲了,我居然记错了盐湖城旧金山的航班时间!然后我们作废了机票,跑去盐湖城机场,临时买了两张飞旧金山,oh no 奥克兰的机票。因为说飞旧金山的时间不合适,奥克兰机场离旧金山只有一小时摆渡车程,就买了票奔了奥克兰。到奥克兰机场又租了车,开到旧金山,途中,我们就路过了旧金山最美的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到九曲花街,那个驾驭乐趣!跟坐过山车一样!没有丰富驾驶经验的人,停车要千万小心哦,因为车全部都是斜30度停在路边的。

九曲花街,我们在这里留下了婚后第一张合影。

渔人码头,手牵手,在码头听海浪轻浮小船,摇摇晃晃撞碎了月亮在海面的倒影。想起了林志炫的歌。

第十二天 旧金山自驾1号公路(上)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4 17:4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7 09:57

引用 wangyiyonghuvivi 发表于 2016-10-14 17:48:05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wangyiyonghuvivi:嘿嘿 还没写完呐

2016-10-18 16:00

引用 千与千寻oo 发表于 2016-10-17 09:57: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