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随遇而安 之 北京篇(一)

• 出发时间/2015-08-13

题记

在烟火飞舞的季节,用我穿过你掌心的呼吸,书写一封眷恋,寄去已然苍老的岁月,为你找寻第一片叶落的方向,为你采下最后一束微光等你,听我讲最原始的地老天荒!
                                                                                                                                         ——题记

始于吉林

行程时间:一共15天
行程安排:吉林——北京——昆明——丽江——昆明——三亚——长春
         (因为要在北京转机,所以在北京多待一天,可以看看北京的老建筑之类的。没有直接飞丽江是因为机票太贵了,所以飞昆明坐火车去丽江,反正时间都来得及,慢慢走,慢慢看~)

时间,行程都已经计划好,因为选择了自由行,所以剩下的就是订酒店,机票和买必需品之类的啦~

北京的酒店选的比较简单,因为只住两晚,选在离北京站很近的城市青年,入住的外国人比较多,不到200大洋。丽江当然选择住客栈啦,看了很久最后选择了丽江童话连锁客栈,算是300大洋每晚,三亚因为要住6晚,而且想在大东海和亚龙湾都待几天,选择了大东海的家庭旅馆海盗船,不到400大洋,海盗船的床都很有特色,大部分都是船的形状,之后会上图片的,亚龙湾的一线酒店真的都好贵,那就选择二线好了,住的是仙人掌凯莱酒店,带双早自助,600大洋每晚,虽说是二线但是酒店的游泳池可是整个三亚最大的,也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就是没有海景房罢了~

我这一折腾可是饶了一大圈,关于路线的问题也没做太多的规划,只是想去哪就去哪了~

关于该带的东西其他都小case,这个防晒可不是儿戏,丽江三亚都是大太阳的地方,本来就用的再加上新买的,上图~
安耐晒金瓶,全球销量第一,旁边的是赠品隔离,上面橘色的是新碧户外喷雾,橘色旁边的也是安耐晒的喷雾,最后就是修复的面膜啦,选择的美即 的~

要走很多天,而且跨越的温差太大,所以带了很多行李,我非常喜欢我的行李箱呢!因为要托运很多次,所以绑的很结实!

吉林北京选择了动车,速度快还舒服些,不到300大洋

2015年8月13日北京

8月13日
第一站:北京
北京待的时间不多,晚上去看了天安门广场,因为大阅兵的关系广场本身进不去,只在外面转了一圈,看看了夜景,还是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附近很多卖冰棒的,和小时候吃的味道很像,所以吃了好几根呢~

这张街一角的照片我真的好喜欢

沿路上很多人,密密麻麻的,我觉的我有密集恐惧症,所以随便的逛了一圈就回去了,反正我对北京不感冒!

闷热的天气,没有蓝天,都是人,这是我对北京的印象呢!

我和苏哥

我很喜欢看公共汽车

2015年8月14日北京

8月14日
起床困难户在旅行中也是改不了的~
坐地铁来王府井逛逛,因为早,人不是很多,好吃的还没出来,在麦当劳吃了早餐,清醒了很多,简单逛了下,准备去下一站。

北京的电车
上面的电线总会呲呲冒出火花 ,我喜欢古老的东西,我想我是个念旧的人。
下一站是中国美术馆,也有些历史了呢~

美术馆外~
去美术馆的大部分都是年龄比较大的人,也有团队行的小孩子,反正要么大,要么小,像我这种中间的还真不多。

因为展期的关系,只有书法展和波兰文化的展览~

各种各样的字体,都不认识,熏染一下艺术的气息就好了~

艺术的范围实在是太广了,其实只要是自己喜欢,那就好了,旅行的意义不就是这样么,看看自己喜欢的东西,吃吃自己喜欢的食物,何必每个景点必去,何必要往人多的地方走~

正在临摹的孩子

波兰
提起波兰,人们自然会想到肖邦和居里夫人还有哥白尼。
波兰的艺术
似乎和针织分不开

看不见我的小短腿

在街边等我照相的苏哥

一路从美术馆漫步到南锣鼓巷
因为摄影技术有限,拍的照片总是不尽人意
可是,我想在路上,看到了,哪怕用照片记录不了的,也会用心记住~

走到哪里都喜欢把地图照下来,方便迷路的时候找路

好吃的冰淇淋

想要开家咖啡店
 不需要多大的店面
 我只想要我喜欢的

也许十年或者二十年~
 我想我会的~

离开南锣慢慢往后海走去,因为不熟悉路线,绕了很大的圈子,不过也有意外的收获,看见了很多特色的小店

SUGAR走的这条路是鼓楼大街~从这开始便有很多不同的酒吧~

后海,不是海
在后海滑了船,对于北京的物价来说,划船真的好便宜~相比之下吉林北京贵多了~

宋庆龄故居

后海的周围真的很多酒吧,大多消费很高,我选择了在大众点评上评分最高的一家,奶奶的(我忍不住要骂人)~都是骗人的!

ZONE酒吧在 后海的很边上,其实它的名字不是“零”,而是Z—ONE,哦,我为了找它走了超级远,但是~我忍不住的失望,都怪~
倒不是价位高,而是东西太难吃了~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相信网评~
喝了杯长岛冰茶,有些头晕,原谅我的抱怨~

离开后海的时候天也要黑了,我们回了酒店~因为明天要飞昆明,所以还是早早洗洗睡吧~要起早的~

2015年8月15日昆明

早上很早赶飞机
先从北京站坐地铁,再转机场快轨,我不喜欢迟到怕各种事项来不及,早点到办完手续再吃饭溜达也是一样的,结果这一早,早了两个小时~
囧~
这就是北京昆明的飞机,但这张不是在北京照的,因为想省钱所以选择了中转的飞机,中转四川达州,我正好拍到了整架的飞机,在首都机场拍的都是屁股后面~
这架飞机可真是花花的,符合我的风格~

责怪自己的就是因为玩而忘记了在网上值机,所以没有选到好的座位,唉~

办完登记手续
简单吃过早饭,到哪也离不开肯德基~
在机场里溜达了会儿
就登机啦~

出发的这天天气很好,空中的云也很稀薄~伴随着轻微的耳鸣~我还是睡觉吧~早上起得太早了,困~

北京的行程结束了,接下来才是更刺激的,我满心欢喜,充满激动,进入了梦乡~